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6-05
第三部 第六集 轉世師祖 第一章 修羅重創



下了戰艦,我等十來人一起走進魔獄入口,哪知才走進不到三十丈,魔獄入口已傳來一聲巨大的爆炸聲。

修羅冷冷一笑,他知道,這是戰艦自行啟動了毀滅裝置。

修羅的設定根本連倒數計時都沒有,只要國王一下令離開魔獄,就會在三秒之內引爆自毀裝置,讓人連逃走的機會都沒有,何況還是在無聲之下進行,任誰也逃不脫這場爆炸,因此修羅斷定國王等人肯定已死于非命。

但就在修羅分神的一刹那,國王那兩位長老卻突起發難,雙雙對著修羅的背部奮力擊出一掌,讓雖有警覺卻來不及運功的修羅,硬是被打飛出丈遠,落地後一連噴出幾大口血,頓時昏迷過去。

我自始至終都和修羅保持一定距離,好防范有心人算計,也因為離的遠,讓有心算計我們的人,沒這個機會馬上對我下狠手,但是在我見到修羅的遭遇之後,還是不由自主的呆了片刻。

就這片刻時間,七、八個敵人已離我不到一丈的距離,同時,小宇宙中的內神接管了身體,那支在小宇宙中的金針,自行出現在我體外,接著幻化成八根,對著向我攻來的八個敵人一穿而過,然後又回複成一根的狀態回到我體內。

只這麼一下,八個想將我滅了的敵人,已呆立在原地動彈不得,事情結束了我才回醒過來。

一切都是內神自主而為,自從我到了月下海,內神就像睡著了一樣,怎麼都無法將它喚醒,哪知內神會在這緊要關頭救我一命。

危險一過去,內神又回到原先的樣子,對我是不理不睬,讓我是一點辦法都沒有,就只剩下那個,沒有攻擊能力類似儲物戒指的桃花源,還能操控自如。現在最迫切的是弄清楚修羅的情況,隨即一個箭步來到修羅身邊,才對幻象幾個道友說道:“你們替我警戒四周,別讓任何人打擾我。”

幻象應了一聲自去警戒,我才伸出手握住修羅的脈門,這一把脈我才放下了心事,修羅雖受到重創,但還沒有生命之憂,只是在無法動用真元的情況下,要想讓修羅恢複如初,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喂了修羅吃下幾顆丹藥穩住修羅的傷勢,我讓修羅躺好,才走到那不能動彈的八人身前,冷冷的看著這八個人,道:“告訴我,這一切是為什麼。”

國王身邊的兩個長老之一苦笑的道:“不必多問,要殺要剮希聽尊便。”

我神色冰冷的看著此人說道:“既然你想死,貧道豈能不**之美?”

遂一指點在此人眉心之間,這一指不單讓此人立斃當場,就連其體內的元嬰也在這一指之下化做飛煙。

我看向另一位長老神色平靜的道:“你看到了,這一指不只人死而已,連元嬰也被化為虛無,如果你也想跟他一樣的話,你可以什麼都不說。”

此話說完,我冷眼的看著他,不再多說一個字。

也許是被我冷血的手段嚇到了,還是怎的,此人竟歇斯底里的叫道:“不要問我,不要問我,我什麼都不知道!”

此人所表現出來的情況,並沒有讓我手軟,我再一次伸出食指,慢慢接近此人的眉心,因為我絕不相信一個修道人這麼容易就被嚇傻了,所以手指的速度是既不快也不慢,正好讓人有短暫的思考時間。

就在手指堪堪要碰到眉心時,他急忙大吼道:“住手,我說,我說還不行嗎?”

我並沒有將手指收回,意思就是等著他的下文。

在手指尖的威脅之下,此人才說出了一切,他道:“說出來也只是老生常談的老故事,第一是你們得罪了國王為自身種下殺機,再來就是你們身上擁有的仙石,最後才是你那艘戰艦,有這三個原因,還有什麼事做不出來?”

我點點頭認同的道:“果然如此,所以你們才安排此局是吧,為什麼呢?我手中的戒指明明是仙器,那是根本無法謀奪之物,這一點你們是知道的,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呢,再說同是修真者一脈,貧道也本著助人的原則,難道這些你們都不知道,還是真的良心都被狗吃了?”

此人面上有些愧色的道:“我們怎麼會不知道,只是我等身中奇毒,除了皇室重要成員,外人根本沒有解藥,不聽命于他行嗎?這種毒連我等身上的元嬰都逃不掉,一旦毒發……只有魂飛魄散一途,你真以為我們願意如此受制于人,還不是希望借著這次事件,為我們爭取到一個解決體內毒素的機會?

“唉……事不由人,沒想到你竟強到如斯地步,讓我等一敗塗地,如今我也沒話好說,是死是活全憑你一句話。”

我伸手握住此人脈門,很快就明白是一種牽機毒在搞鬼,我遂哼聲笑了起來,道:“哈哈……這只是一種非常普通的毒,要解此毒,對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,不過,我還是會殺了你們,但在你們死之前,我會先幫你們將毒給解了。”

這話讓剩下的七個人都無法反應過來。

我繼續說道:“如果你們有人本著良心先將此事告訴我,那你們身上的毒早解了,也就不會落到這般田地,由此可見,你們都只是一批自私的小人,我又怎能留下你們,繼續生存在這天地之間?”

隨後我喂給每人一顆解毒丹,在他們確認毒已經解了之後,一人一指了結他們的生命,但這次我沒有將元嬰一起毀了,算是留給他們一次轉生的機會,至于能不能真的轉生,誰知道呢?

回到修羅身邊,我嘴里含著千露喂修羅喝下去,千露除了該有的功效之外,更是療傷聖品,一連三口千露下去,修羅終于有了反應,人也漸漸清醒過來,這時的修羅顯得虛弱非常,躺在我的懷里,有氣無力的問道:“情況怎麼樣了?”

我笑笑的將事情跟他說了一遍,才道:“你就安心的養傷吧,有千露這在,我相信你很快就會完全複原的。”

修羅點點頭道:“嗯。”

接著,修羅很快就睡著了,而我就坐在修羅身邊照顧著他,每隔一段時間,就喂他喝下一口千露,直過了三天時間,修羅才能自己站起來,但想要完全好,起碼還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行。

反正我也不急,干脆搬移到魔獄入口,讓修羅能徹底的好好歇著,這樣將有助于修羅的複原。

我抽了個空到魔獄入口之外看了一下,只見在原來戰艦停靠的地方,被炸開了一個數千丈的大洞,碎片更是處處都有,覆蓋了好大一片地方,可見這場爆炸的威力是多麼可怕,不用說……國王和他那班隨從必定是尸骨無存了。

現場的情景讓我多少有些感慨,這位國王就是因為受不得一點委屈,結果引來這場殺身之禍,我不知道他若是還有知覺,會有什麼樣的想法,也許……

看著天空中還在那四處飛翔的猛禽,我退回到里面,繼續照看著修羅,離開月下海的事,只有等到兄弟複原了再說。

幻象幾個人在這段時間里,確實都很安分,一直都很自動的離我一段距離,半點異常的舉動都沒有,尤其是我剛才故意出去轉一趟,也沒有見到他們有任何動作,這才真的讓我放下心來,不用再花時間來注意他們。

時間慢慢過去,修羅也一點點好起來,他倒是不怨,反而說道:“這才像個一國之君,否則我都要懷疑他是怎麼當上國王的了,只是沒想到是我棋差一著,中了他的道兒,唉……終日打燕,總有我吃癟的時候。”

我笑著安慰他道:“你還是好好養傷吧,有時吃一次虧,也不見得是壞事,何況你只是輸在大意而已。”

修羅不以為然的道:“不,輸了就是輸了,我不會替自己找藉口,常人說的好,賊心不死,而我竟然還相信賊人不敢有所行動,唉,我是太相信我們所擁有的武力了。”

時間易過,十多天後,修羅已然恢複如初,我們這才開始了闖關的行動。

在進入石穴大約千丈之後,我們來到了一很寬廣的空間,離對面的入口大約只有五百丈的距離,只是在這一個空間洞穴里,處處都是不定向的岩漿,正在四處亂竄,只要被任何一道噴發出來的岩漿沾到,那可是沒得自救的,岩漿的高溫,絕非現在的我們能扛得住的。

我放眼望去,真正能落腳的地方並不多,只有十二個大小不等的石頭突出在岩漿之上,可幾乎都被隨時噴發出來的岩漿所覆蓋,可以說,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安全落腳點。

修羅看了一會,心中就有了主意,他當然不會利用這些突起的石頭墊腳,那根本是在賭運氣,聰明的修羅當然不予考慮,遂對我說道:“乍看之下,好像是很危險,但對我們來說,卻簡單之極,來……”

修羅隨手拿出七套光明戰士套裝讓我們一起穿上,他才拿出一把繩槍,一槍下去,一支尖銳鐵刺,帶起繩索直飛向三十多丈高的頂部,然後牢牢的射進石壁之內,將繩索給交給我拿著,接著拿出另一捆繩子插到槍上又是一槍,射擊到附近的地方。

直到每個人手中都有繩索之後,他才說道:“你們先看我示范一次,再學我的方法過去,等會我會在那留下七條繩子,記住,必須一氣呵成,而我們的目標,正是我等下會留在那的幾條繩子。”

修羅看眾人都明白了,他才帶著繩子爬上這兒的一個高點,然後學起森林中的泰山,接著就蕩了過去,在繩子蕩到接近最高點之時,他已經扣下繩槍的扳機,最後就掛在兩條繩索的中間,先確定新的那一條繩索夠穩固之後,才用巧勁一抖,順利的將繩索收回,最後牢牢的掛在半空中。

接著他又往上爬了一小段,才又一連拿出六個繩槍,對著洞頂射擊,讓洞穴中垂著六條空繩,在經過他的確認之後,才回頭叫道:“可以過來了。”

我遂學著修羅抓緊繩子蕩過去,停留在修羅身邊,然後幻象五人也跟著都蕩過來,和我們一起掛在這個岩洞之上,享受著被岩漿燒烤的滋味,說實話……還真是熱的可以。

這一次的擺蕩,讓我們前進了近了約二十丈的距離,修羅再拿出一捆繩子紮到槍上,斜斜的射向遠處的洞頂上,然後將繩頭交給我,道:“你們聽著,我們就以這個方式一路蕩過去,有沒問題?”

幻象等人立時就吼道:“沒問題。”

他們當然開心了,這方法等于是萬無一失,肯定可以安然度過這第一關。

很快的,在修羅巧妙的安排之下,我們安然無損的通過了這個地方。

幻象等人是興奮的可以,他們可從來都沒想到還有這種辦法,對修羅的安排更是言聽計從。

其實不只他們沒想到,就是我也沒想到,隨即與修羅說道:“反正能者多勞,往後的一切,就全由你負責了。”

修羅沒有推辭,這方面他還是有著相當的經驗,遂當仁不讓的道:“那是當然,跟著我的人有福啰。”

修羅敢這麼說,是因為他本來就有著豐富的知識,加上來此之前,在光明星上取得了有可能會用到的一切工具,包括登山涉水等探險裝備,因此……對他來說自是不需要客氣。

很快的我們就來到了落石區之前,我們是什麼都還沒看到,就已經先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,待我們來到洞口之前,只見眼前大大小小無數的落石,不斷從天而降,場面之浩大真是震人心魂。

最令人頭痛的是,石頭還不會留在原地,一落地就會向一旁滾動,直到消失無蹤,讓我們連藉石頭縫來躲藏都辦不到。

幻象已經開口問修羅道:“您看這一關咱們要怎麼過?”一臉迫不及待的看著修羅,等著修羅的答覆。

哪知修羅卻撇撇嘴,道:“我靠,你當我這是電腦啊,一按就有答案不成?”

幻象隨著我們已有些時日了,當然知道什麼是電腦,遂尷尬的一笑,道:“沒辦法,我以為你早有主意,那……你慢慢的想吧,我不吵你。”

修羅看了也是憂心忡忡的和我說道:“大哥,這一關恐怕是有些困難,我原先是以為,有了這套光明套裝,應該是可以安然的通過,但是石頭實在是太大了,就算光明套裝撐得住,但在重力加速度的打擊之下,光是接觸時所產生的震蕩之力,絕對會讓我們當場就不醒人事,這一關看來是有點難辦了。”

當然不只修羅一個人在那苦無對策,所有的人都悶著頭在那苦思方法,只是每當眾人抬頭一看那氣勢宏偉的景象時,所有的想法都不得不吞回肚子里,再去回爐一次。

我仔細的看著這個落石區,約有長達千丈的距離,我不禁想到,這絕對不是自然現象,哪有這種巨型石頭會不斷向下落的自然景觀?若是世界上真有這種自然現象,那也太豈有此理了。

我現在已經可以肯定,這月下海絕對是哪位神通廣大的上仙,所煉制出來懲罰犯錯之人用的仙器,只是有一點始終讓我想不通,為何那些曾經從此地出來的先輩,都眾口一辭的將月下海描述成一個只能見到海的世界,卻沒人提起過這里還有一個碧落王國,還有出口這里的天險,難道,他們都不願意說出真相,還是另有原因讓他們不敢說或是不能說?

就在我陷入沉思時,修羅突然跳起來說道:“有了……我有辦法了。”

修羅這話我可不敢相信,但也不便說什麼,只好靜待修羅自行說出他的辦法。

修羅笑咪咪的看著眾人道:“我的辦法就是要眼明手快,以最迅速敏捷的身手,快速的沖過去。”

“靠……”

我們六個人一起靠他一聲,都把修羅當做瘋子看待。

修羅自嘲的道:“開開玩笑嘛!你們沒聽說過嗎,適當的調整一下心情,當能讓智慧之門大開。”

說是這麼說啦,要是真管用,世間萬事不都簡單多了。

當大家又想了一天都毫無辦法之後,決定要按照修羅的提議沖過此地,畢竟身穿著光明套裝,具備了超強的防護能力,人只要別暈過去,或是被壓在巨石底下,還是有很大的機會通過。

就在我們決定要沖過千丈的落石區時,已經站到落石區三丈的修羅,突然狂笑起來道:“媽的,原來如此,靠……我說呢,這世上哪有人會安排一個完全無解的關卡,原來是這樣,實在是太高明了,哈哈……”

幻象第一個沖到修羅身邊問道:“你知道什麼了?快說!”

修羅遂笑嘻嘻的道:“你運起真元試試,就知道了。”

頓時大伙都恍然大悟,只是真元雖然能用,但是靈力還是被封的死死的,所有的法寶還是一樣都不能用,也就是說,這里只能憑著一身真元硬闖,有了真元可用,自然能讓速度提升到另一個境界,雖其危險依然存在,只是我們身上有光明套裝,危險已經降到最低程度,只要不是被巨石當頭壓下,當還有應對之方。

眾人再相互點點頭,繼而轉身看著落石區,然後在修羅一馬當先的沖刺下,七個人一起展開了行動,這是生與死的考驗,我也吃力的提起一身真元,施展出縮地成寸的輕功,迅速的沖了出去,一路上不但要防止從身旁滾落的巨石,還得防備著上頭落下的,一路是左閃右挪,驚險萬狀的往前急奔,七人中我是殿後而行的人,防范著有人遇險時能急時救助。

在前行的過程中,雖有時會被巨石碰到,但因有著光明套裝的強力保護,還是有驚無險的一起通過了這個落石區。

眾人立時相顧大笑,一起表達著心中的興奮,誰能想到,這看似危險萬狀的落石區,反而是最容易通過的關卡。

就是說設下關卡的人,總會留下一線生機,只要你能掌握這一線生機,自能安然度過。

修羅看著前方,伸手一指前方的空地,道:“按照資料,我們當能在這略事休息,下一關就得各憑本事,誰也幫不了誰。”

我看著牆下先輩的留言說道:“按照前輩的留言來看,這一關和我們資料中得知的差不多,人只要一進入這個地區,就會引發各種幻象,只要能熬過三天的時間,不被心魔所擾,自能順利通過這一關的考驗。”

那位留下資料的前輩,就是卡在這一關始終無法通過,最後終被心魔反噬,不得不返回,最終老死在月下海。

當我們都准備好時,修羅說道:“大家請記住,即使你聽到道友們的求救聲時,也千萬不可理會,還有大家要謹記一點,一切都是假象,我再一次提醒各位,三天……就只是三天的時間,只要能熬過這三天,一切假象都會消失。”

七個人同時點頭,一起走進一個奇異的空間,說此地奇異,是因為這里的一切,都是令人難以想像的,空間中流動著五光十色的光彩。

最令人驚奇的是,只要心中有什麼,眼前就會出現什麼,只一轉眼,在我眼前就已出現了師父晤葉的身影,我明知這是假的,可就是忍不住想多看幾眼。

很快的我就靠在師父的懷中,聽著師父的溫言暖語,可當我一閉上眼睛的時候,人也立刻清醒過來,還嚇出一身冷汗,心道:“好厲害的幻象。”

我立即遂盤腿而坐,心中無思無想,讓自身進入微觀的世界之中,可一下我又驚醒過來,冷汗再一次流遍全身,因為我知道,沒有特殊的機遇,想進入微觀世界幾乎是不可能的事,哪有可能才一閉上眼睛就能進入,這顯然又是心魔做怪。

當下心中不敢再有任何想法,緊緊守住心田無思無想。

然而這一關哪是這麼容易過的,耳邊不時傳來各種聲音,有時是修羅的求救之聲,總能令我心神顫動,不克自持,有時又會傳來弟子們痛苦的慘叫聲,震動我的心神,各種干擾無時不在,不斷的引導我的思緒。

然而此幻象大陣的厲害尚不只此,一會就發現自己身處在一處宮門之前,一位天將手持武器的看著我念道:“大膽狂徒,竟敢擅闖天庭,來人啊……與我拿下!”

我明知道不是真的,當眾天兵手中的刀劍架在我脖子上時,那感覺又是那麼的真實。

只聽那大將又道:“眾兵聽令,與我就地正法。”

眼看著那高高舉起的刀,就要砍下來,哪能無動于衷,我心中尋思的想著,什麼是幻象,幻象就是虛無,但是刀架在脖子上的感覺可不是假的,這一刀下來,誰說不會人頭落地,算了……不管了,遂閉上眼睛,靜候刀砍下來的那一刹那。

可等了好一會我才睜開眼睛,一切又變了,我發現已經深陷重圍,四周是數之不盡的妖魔,我依然當它們是假的,再一次閉上眼睛。

只是事情並沒有過去,魔將已大聲說道:“好膽,竟然不把我等放在眼中!”

接著身體就感受到一股巨力,硬是被震飛十丈之外,我艱難的爬將起來,看著魔將不發一語,然後再一次閉上眼睛。

同時我的耳中又聽到魔將的話語說道:“有種,既然你不怕死,本將就成全你。”

立時又是一道無比巨大的力量襲來,那掌未到,其威已將我的須發吹向一旁,緊接著又是一道無與倫比的掌力直接打在我胸口上。

胸口一痛,喉頭一甜,我立時噴出一口鮮血,同時感覺到身子在空中飛了好一陣才又跌在地上,這一跌又讓我噴出幾大口鮮血。

接著我是完全不理魔將,任憑魔將一掌又一掌的將我打成重傷,這時的我已經連站起來都辦不到,只能無奈的看著魔將,我知道,只要再一掌,我就只能等著死亡的降臨。

然而就在此時,眼前的魔將全都消失無蹤,一身的傷也都消失了,而我也見到了修羅等人,大家的眼神雖然都互相打量,卻沒有人敢相信這是真的,都懷疑依然在幻象之中。

修羅忍了好一會才道:“我不知道你們是真還是幻象。”

月靈子也道:“我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是真的。”

幻象笑道:“就算你這麼說,我還是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。”

這話引起大家的共鳴,紛紛點頭。

我這時也實在弄不清是真還是假,這一切到底是不是幻象根本無法證實,遂道:“既然大家都分不清真假,我倒有一個好方法,不知你們同不同意,這個方法對我們大家來說,都不會有任何損失。”

修羅連同其他人一起道:“同意。”

在取得眾人的同意後,我道:“很簡單,大家原地坐下閉目養神,誰也不得再開口說話,直到我們確定時間已到時再說如何?”

修羅一笑道:“好辦法,我同意。”

修羅一說完話,就立時閉上雙眼,不言不動。

幻象等人也同時一笑,跟著閉上眼睛。

我當然也閉上眼睛,等候時間的過去,才過了一會,我卻不由自主的有了說話的欲望,而且是越來越強烈,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。

我拼命的忍著,可我發現越忍就越難受,這時我耳中聽到修羅的話道:“各位聽著,如果忍不住一定要說話,就念自己的名字,千萬別跟旁人說話。”

我一想這方法好,遂不斷的念著自己的名字:“雷天劫……雷天劫……雷天劫……”

這一說果然舒服多了,就好像找到了一個宣泄口一樣。

可不多時,我又感受到一股暴怒之意起自心底,很想找人打一場,才能發泄心中的怒意。

修羅的聲音又響起:“誰要是忍不住就對著地上打,千萬別去接近任何人。”

修羅的話一次又一次的引導著眾人,而我們也通過了各種情緒的考驗,到了這時……我已經相信眼前的修羅絕對是真的,因此我看著修羅笑道:“你應該是真的修羅,如果你是假的,就不會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們。”

月靈子站起身來活動一下身子,他道:“我也認為是真的,因為剛才在色欲關時的那句話,我很肯定修羅是真的。”

幻象不由得將那句話說了出來,道:“我不是同好,千萬別來找我。”

這一說大家都笑了出來,同時大伙的眼神,一起飄向已然打開的一個洞口,顯然我們已經通過了幻象的考驗。

這時我們才發現,在我們的四周,有著上百具尸體,有的已經不知是死了多少年的,只是一副骨架,有的才剛死沒多久,而且還是我認識的,正是我們送來的那批人,一共八個人。

幻象有些感慨的道:“沒想到他們會死在這里。”

修羅一點都不奇怪的道:“以剛才的情況來看,他們應該是互相大打出手,因而交代在這里的。”

大家一言不發的一起走進洞口,一會就來到了下一關的入口。

這個入口的牆上,依然有著先輩留下的提示,上頭寫著:“欲闖關者,請多練練身體”。

下面還有一行字寫著:“這是對毅力的考驗,須得徒步行過萬里黃沙”。

修羅一看,笑道:“這不知是誰留下的字,實在是有意思。”

然而幻象等人正以怪異的眼神看著修羅,幻象道:“現在我才真正佩服你,看來我們兩年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。”

修羅靠過來和我賊賊的說道:“大哥……還記不記得地球上的汽車?”

我一聽心頭一亮的問道:“怎麼,你有?”

修羅很是得意的道:“那當然!”

修羅遂從戒指里拿出一部汽車,放到我身前,道:“等會我們就直接乘車過這萬里沙漠,只是,過了這一關,不知道後面還會有什麼?”

修羅的汽車一拿出來,幻象等人都嚇了一跳,不過一想到戰艦,也就不奇怪了。

一行人遂走到洞穴之外,我們馬上就發現真元又不能用了,不但如此,孔百年因為口渴,本想拿點水出來飲用,卻發現,儲物手環里的東西根本就拿不出來。

他當場大驚的叫道:“不好,我的儲物手環不能用了。”

修羅比他更泄氣的道:“我更慘,我的汽車一到這黃沙里就失去了動力,看來這一關真的只能走過去了。”

我一聽也急了,隨手想放出一道冰箭,然而,不但沒有冰箭,就連一滴水珠都沒有,我伸出雙手試著集中水元素,結果是徒勞無功,我半點都感應不到魔法元素的存在,因此我道:“修羅……情況很不樂觀,這里聚不起一絲的魔法元素。”

萬翔低著頭想了好一會才道:“我想我知道原因了,這個空間里,應該是任何能量都不能用,所以才會連儲物法器都不能用,也就是說在這一關,我們得慢慢走過去了,還得要多准備水,如果不想渴死在沙漠上的話。”

修羅放眼望去那一望無際的沙漠,有所感的道:“不知道這里有沒有一般沙漠都有的綠洲?幸好,這里好像沒有太陽。”

我們又走回洞穴里面,修羅要我們將光明套裝都脫下來,另外拿了一套衣物給我們穿才道:“來,各位,換上這些衣服,這是光明星太空人專用的衣物,這衣服能自動吸收汗水,然後轉換成飲用水,而且是不需要任何動力的。”

眾人一聽馬上就穿著起來,修羅隨後又拿出七個大背包,交給我們使用,這下誰都不用修羅解釋了,眾人立時從自身的儲物法寶拿出吃的喝的往里塞。

哪知修羅卻道:“喂,你們等等,除了水之外,其他的都不要,我這有萬年口糧,保證是好東西。”

大家一看修羅放在地上那一包包的東西,雖看不懂那是什麼東西,卻都毫不懷疑的裝進自己的大背包里,最後修羅又教大家將水注入背包。

原來背包上頭有一根管子,這不但是入水口,等上路時,管子可以直接放到嘴里,只需要輕輕一吸,水自會流入口中。

月靈子看著背包,有些發呆的道:“這背包還真是好用。”

修羅只是笑笑,又拿出七雙氣墊鞋七條軍用腰帶,給我們用,最後才是一頂帽子,他道:“這帽子只是有備無患,萬一真有太陽時就有用了。”

修羅自己還帶上了一副望遠鏡,在腰帶後面掛了兩個水壺,里面裝的當然不是一般的酒,而是百花酒和千露。在右胯還掛上一把軍用刀,左側掛了一捆繩子,繩子旁邊還有一把瑞士刀。

反正我是一切都照搬修羅的方法,只比修羅少了一個望遠鏡,其他人也是有樣學樣,等眾人都裝備好之後,修羅笑笑的看著大伙說道:“這就是我們明天要用的裝備,今天大家都好好的睡他一覺,養足精神明天出發。”

說完,修羅將穿好的一切又都拿了下來,頓時倒頭就睡。

隔天一早,我們七人先把水喝了個夠,大伙相視一笑就出發了,此時幻象幾人才發現氣墊鞋的好用。

燕庭看著鞋子說道:“修羅……”

修羅卻不客氣的打斷他的話道:“住口,一路上沒有重要的事千萬不要開口,這樣可以少喝點水,走。”

走了幾天,我們都知道了一點,這個沙漠沒有白天和夜晚之分,也沒有太陽,更沒有風沙,因此帽子早被我們給丟了。

我們七人就一直這麼默默的走著,累了就在原地休息或睡覺,然後繼續走,反正就是一路往前,因為連指南針都不管用,我們只好盡量順著黃沙一路走,而且是盡量走成直線,修羅都會在每隔好長一段距離時插上一只旗子,幸好這里的地形不像星球的地形是圓的,因此插的雖遠,還是能看得到,要不修羅這一招也不管用。

七天了,修羅的旗子早就用光了,他也開始擔心起來,這個沙漠就像永遠走不到盡頭,既沒有仙人掌一類的植物,更沒有綠洲。

幻象他們身上的水,只剩下三分之一不到,已經開始有些心急了,可當大伙望向修羅之時,都只好悶著頭繼續走。

這些日子以來,幻象等人已經習慣了由修羅來領導大伙,因此看到修羅一臉堅定的樣子,都會不自覺的升起希望。

七人中,我大概是走的最自在的人了,我還是一樣,始終走在眾人後頭,身上的水用的也比其他人都少,我到現在還有一半的水,這種走法,比起訓練時的苦,實在是輕松多了。

好幾次幻象他們都建議修羅加快速度,但都被修羅拒絕了,他道:“這樣子走法看起似乎很慢,卻是最節省體力的走法,大家要對我有信心。”

是的,就是信心一直在支持著眾人,因此我們又走了五天的時間,到了現在,大家的水都已經喝光了,現在都只能喝從衣服里回收的汗水,而我和修羅也只剩下四分之一左右的水,現在連我們都不敢喝,那是准備救急用的。

又是三天過去,眾人根本是搖搖晃晃的繼續走著,我和修羅身上的水也被他們給喝光了,現在是全憑體力在硬撐。

這時的修羅也不得不有所行動了,他遂拿出一根又一根的管子,一節一節的往上接,一會就接出一支長達五丈的管子,然後直豎起來插在沙子上,要我幫他扶好管子,修羅才往上爬。

當他爬到最上頭時,拿出望遠鏡觀察四周,一會就聽到修羅的叫聲道:“大伙有救了。”

修羅直接跳了下來,指著我的右前方,道:“在那邊我看到了綠洲,我相信那兒應該有水才是,走。”

很快的,我們的肉眼也看到了,那是真有一個綠洲,大伙雖沒有力氣高聲歡呼,但那開心的笑容正在所有人的臉上。

在綠洲休息了兩天的時間,我們才又繼續出發,這一次大伙更是對修羅無話可說,幾乎已是唯修羅馬首是瞻。

就這麼走了又走,日子也一天天過去,所有人都漸漸的瘦了下來,體力也越來越差,可就是看不到盡頭,要不是修羅那信心十足的表情,早有人崩潰了。

萬年口糧也只剩下二十分之一,算一算,也只夠再用上十五天的時間。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6:02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