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7-04
第三部 第七集 飛升成仙 第四章 門派整頓


結束比武交流大會之後,我和修羅又開始了新一波的整頓,我負責煉丹煉器這個部分,修羅負責本門秘笈、陣法以及符咒的整理,兩人分工合作。

如同萬象室分為幻影留聲和實體書兩部分,我們以同樣的方法建立兩個洞室,我這部分叫巧室,修羅那部分稱為密室,同樣都設下強大的結界。

每一個洞室,都以一顆體積三丈大小的特級仙石當能源供應,足可維持十萬年以上的時間,當然要毀滅也很容易,只要一種靈訣,就能將這一切在幾秒鍾的時間里完全銷毀。

當然這個靈訣只有當代掌門才會知曉,掌門不僅能將這三座洞府毀滅,也能將之封閉。

我和修羅兩人,足足耗費五、六十年的時間,才將這兩座洞府完成,和萬象室並在一起,被後來的弟子並稱為“紫霞門三寶”。

而那些由我所寫的符紙,全都儲存在密室里,只有當代掌門以及習有銀波神功者才能取得,還必須有三位以上的長老同意才行,而且每一次最多只能取得十二張,時間限制在一月一次。

巧室也一樣,靈丹靈器的取得,限制也同樣嚴格,方法和密室相同,巧室還儲存了我和修羅身上大部分的特級仙石,都切割成拳頭大小。

特級仙石管控得更嚴,非重大事故不得索取,必須本門掌門攜帶掌門令符、紫霞心經至大成者、或習有銀波神功至八層以上者,誠心以告才能取得。

至于我和修羅身上所有的法器,都會在飛升前留在里頭,我和修羅的設定是有緣者得之,非人力所能控制。

在人心是否心真意誠這一部分,可是讓我和修羅傷透了腦筋,最後結合讀心術、搜魂術,加上銀波神功以及光明星的科技,好不容易才將之完成。

可以說,任何一個心不誠者,都無法在巧室和密室取得任何物品,當然,非本門弟子,根本連進入三座洞府都辦不到。

因為在這三座洞府之外,又被我和修羅聯合紫陽等百多名弟子,一起合力布下了三道超強結界,再加上光明星的科技守護。

這三道結界不但有修真者所設的結界,還有光明星的防護罩加上激光槍的反擊,將兩者的威力結合在一起,這種結界連大羅金仙下凡都不可能打得破,而激光的威力,也非修真者所能抵擋的。

畢竟這三座洞府,正是紫霞門的根本,只要三座洞府不失,紫霞門就能永遠立于不敗之地,隨時都有東山再起的實力。

忙完了這三座洞府,我們又接著整理原先那塊師祖的花圃,先以聚靈陣,再加上時間的調整,創造出一個時間為一比十的空間,為本門未來之用,同樣也是用一顆三丈大小的特級仙石,充當強大結界的能源。

忙完了內部,又開始忙紫霞門對外的結界。

我們在師祖青山居士所留的結界之外,又設下七道具有強大反擊能力的結界,不但有修真的法術反擊,還有光明星上性能最強大的激光槍,然後才布下一道沒有反擊能力的結界。

每一道結界,都是聯合我、修羅、紫陽等百多名弟子之力完成的,其防護能力,連我們自己聯手都無法破解,這當然是多虧了特級仙石的功效,才能獲得這般絕佳的效果。

在進入本門的通道里,到處都是光明星的防護科技,加上數百枝激光槍,最後才是活動結界,將整條通道稱之為“死亡通道”都不為過。

整個紫霞門,經過我和修羅以及紫陽等弟子的通力合作,已經可以稱之為銅牆鐵壁,若是這樣的防護還擋不了外敵,我們也只好認命。

在整件事都完成時,我和修羅都有一種成就感,雖然不知道能保證將來的紫霞門可以傳承到多少代,但是我們都盡力了,而且本門之人,那是人手都有一把激光槍,絕對可以將修為高出自身一大截的修真者消滅掉。

而我讓紫陽等弟子收集一應礦石,再花了近百年的時間,重新煉出二把紫青雙劍,然後交給紫陽,當做每一代掌門的傳承法器。

一百年的時間又過去了,紫霞門也一日強大過一日,就在我計畫著何時要飛升之時,修羅竟然不同意。

他道:“要飛升也等我將銀波神功第十三層練成。”修羅的意思我很贊成,因為在內心深處,我也有著一種向往,那就是元嬰的最高境界,靈嬰。

沒想到,我們才剛有了決定,大輪回年竟然提前來臨。

所謂的大輪回年,是任何一個修真之士都無法抗拒的天災,在這段時間里,所有人都無法外出,修真之士一旦暴露在外,立時會無疾而終,然後被迫輪回。

在大輪回年,所有的修真之士,只能待在門派的結界里躲避,時間不定,短則百年,長則五、六百年不等,也就是說,在這段時間里,除了待在門派里,我們是哪也去不了。

為了應付大輪回年,我決定潛修,如能練成靈嬰,好處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的,就算將來到了仙界,起步也比別的仙人高出一大截。

至于道家至高境界的金剛不滅法體,根本是可遇不可求的一種境界,據我所知,在這數萬年來從未有人練成過。

在交代了所有的事情之後,我也隨著修羅一起閉關修煉,這一次閉關,用了我一百三十年的時間,除了修為更加精進之外,可以說是一無所獲。

在我得知大輪回年還沒過去時,我繼續閉關潛修,第二次閉關只花了五十年的時間,但是大輪回年依然還沒過去。

我在本門繞了一圈才得知,所有人都在閉關潛修之中,連我那幾位夫人也一樣,看到她們都有了長足進步,我才放下心來。對她們,我總有說不盡的歉意,然而這就是修道人的宿命,非我所能選擇。

靈丹可以任她們吃,仙石也不限量的供應,但是修為的提升,也只是差強人意,四人中,艾瑪的修為最高,那是得利于她那新的身體,但也還在出竅期後期,凌冰心只到出竅中期,英男比箬冰好上一些,到了出竅初期,箬冰是最低的一個,還停留在元嬰後期。

箬冰的情況,可以說是我一手栽培而成,如果不是我和她合體雙修,以她的體質,根本不適合修真,即使有我在一旁相助,效果也非常有限。

將來她能不能飛升仙界,我實在是一點把握都沒有,所幸在我煉丹煉器的那二百年里,因為我的陪伴,總算讓她的心態安穩下來,終于肯開始潛心修煉,也總算讓我放下一直懸著的心,左右無事,我也只好繼續閉關。

三百年後,仙界,離魂天。

無量天尊正一臉無奈的看著眾人,道:“這個紫霞和修羅,到底何時才肯飛升仙界?情況如果繼續這樣下去,該如何是好?

“紫霞門的聲勢是一日勝過一日,弟子越來越多,實力也越來越強,反觀我無極門卻是每況愈下,若是再持續個三、五百年,無極門就算複出也承受不了紫霞門的攻擊,唉,這該怪本尊當初的一念之差。”二弟子無心想了想,道:“師尊,這個問題弟子也是苦思無解,紫霞此人實乃百世難見的奇才,他一天不肯飛升,我無極門就一天不能露面,除非,請道業上人出面勸解,否則弟子不認為有其他方法可想。”大弟子無情也出來說道:“師尊,弟子現在擔心的不是無極門,而是紫霞和修羅,這兩人越是延遲飛升的時間,其根基就會打的越牢,那麼,他們將來的成就將會越高。

“尤其是紫霞,若是讓他再拖延個千年的時間,我擔心會被他練個靈嬰出來,到那時,我們可就後悔莫及,師尊別忘了,紫霞可是三世修為。”一句靈嬰和三世修為,讓天尊再也坐不穩他那把椅子。

他當然知道靈嬰是什麼意思,那是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元嬰,是凡間修真者體內元嬰的最高境界,一個帶著靈嬰飛升的修真者,其仙元的精純度,相當于大羅金仙,只要再給他個千年的時間靜修,其修為之深厚,就可以和一般的大羅金仙平起平坐。

而三世修為更是讓人驚心動魄,意指三世修為彙聚于一身,那不但靈嬰不修自成,其功力之深厚,直可和大羅金仙硬拼,若是再潛修千年……

離魂天的四大主事天明仙君,這時哀歎一聲的道:“看來我們的擔心,已經成為了事實,你們自己來看就知道了。”眾仙家忙看向化塵鏡,頓時一個個都說不出話來。

無量天尊臉色如土,道:“不行,再這樣下去,那個修羅說不定也會練成靈嬰,他和紫霞不同,此人極度危險,一旦他有了高深的修為,那麼,我們離魂天必將永無甯日,所以,不管用什麼手段,一定要在修羅練成靈嬰之前逼他飛升。”離魂天的四大主事天明仙君,臉色同樣的難看,他道:“天尊說的對,紫霞畢竟心性平和,跟他還有道理可講,他將來再怎麼強大,危害還是非常有限。

“但是那個修羅是完全沒道理可講,此人豈是極度危險而已,根本就是個亂源,加上此人心計又高,行事但憑一心,要是讓此人練成靈嬰,我敢保證,我離魂天必將永無甯日!

“為今之計,只有讓凡間無極門的弟子去當炮灰,沒了無極門的牽絆,修羅和紫霞當會馬上飛升。”二弟子無心道:“我同意,修羅確實是個危險人物,一旦讓他擁有和我同等的修為,我們誰都不是他的對手。

“此人戰斗經驗極其豐富,其三世修為幾乎都在戰斗中度過,可以說,修羅是個為戰斗而生的人,這樣的人成長起來,絕非我離魂天之福,所以,我同意犧牲凡間的弟子。

“何況宇宙這麼大,我凡間弟子無數,少了銀河系這一系的弟子,根本不妨礙離魂天的發展,我們就當把銀河系讓給紫霞門好了。”無量天尊可不敢就這麼答應,人要臉,樹要皮,總還是得推托兩句才行,他道:“這樣不行,這些弟子怎麼都是直系弟子,如此做法會寒了弟子們的心,我們還是另想他法吧。”大弟子無情這時開口說道:“師尊,事情總有輕重緩急,修羅這個人算是特例,弟子認為師尊應該立即做出決斷,當斷不斷,其害無窮啊,師尊。”無量天尊在經過眾人的苦苦勸導之後,終于很無奈的道:“情勢不由人啊,也罷,就依你們的意思,我累了……剩下的事你看著辦好了。”至于無量天尊是不是真的無奈,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了。

另一方的紫霞門就不同了,只見道業上人正在開懷大笑,道:“哈哈,好好……太好了,本門總算有人練成了靈嬰,哈哈,這下肯定會氣死無量天尊這個老小子,這叫人算不如天算!”天風真人陪笑道:“師尊,霞兒可不只練成了靈嬰而已,他現在是三世修為集于一身,不旦練出靈嬰,兼且練成了金剛不滅法體。”一旁的晤葉可是激動的不得了,弟子有如此成就,身為師父的人,可是與有榮焉。

只聽眾仙家齊聲道:“恭喜老祖宗!”道業更是笑的幾欲掀起紫霞門的屋頂,道:“哈,同喜!同喜!”道業笑完,滿意的看著晤葉道:“小葉子,你挑的好徒弟啊!”晤葉忙恭敬的道:“這是老祖宗的福氣,徒兒不敢居功。”道業上人一高興,隨手就拿出上百顆晶元交給晤葉,道:“來……這是老祖宗賞你的。”天風真人在一旁打趣道:“師尊,您可是忘了,晶元在霞兒和修羅手中多的是,師尊要賞,應該賞點別的才是。”道業上人一拍自己的頭,道:“我還真是忘了,風兒說得對,晶元你那寶貝徒弟多的是,甚至比我這個老祖宗還多得多,呵呵,好,老祖宗就把這把兵器賞給你。”當一把劍出現在道業上人手中時,所有仙家都嚇了一跳,那可是老祖宗早年的隨身兵器,在仙界可是大大的有名,叫“離魂神劍”,可是上一品的神兵利器,是除了神器之外,最為高等的仙器。

事實上,道業上人根本是個賞罰不分的人,一切全憑個人喜好,但是這不礙他的身分。

他並非紫霞掌門,又是仙界四大高手,認真的說,他擁有仙界排名坐二望一的實力,紫霞門能有今天,離不開道業上人的強橫實力,何況他賞的都是私有物品,更是讓紫霞門人無話可說。

在紫霞門來說,也早已習慣老祖宗的脾性,更加不會有人在意,反正他是老祖宗,只要他老人家高興怎麼都行,畢竟老祖宗才是整個門派的精神支柱。

我才剛一睜開眼睛,就看見修羅在我身前,一臉驚奇的看著我,道:“大哥,你醒了!”我沒理會修羅,這時的我只覺得神清氣爽,幾欲飛身而去,我道:“我這一次閉關用了多少時間?”沒想到修羅給了我一個非常意料之外的答案,道:“三百零七年!”“什麼!”我跳起來大聲的問。

修羅很是肯定的道:“沒錯,正是三百零七年,大哥不需要懷疑。”修羅用戲謔的眼神一直盯著我看,看的我渾身都不自在,只好說道:“為什麼這麼看著我?”修羅聳聳肩很是無奈的道:“我也不想,只是剛才從你身上發出了萬道光芒,直接穿透了你練功用的洞府,你說,我能不過來看看嗎?”修羅還笑著指著我,道:“說說看,這一次又練出了什麼怪事來著?”我忙檢查自身的情況,這才發現,身上的元嬰竟然變了個樣。

不是外形變了,而是元嬰本身給我的感覺,就是跟以前不一樣,可要說哪里不同,我又找不出來,遂道:“很難說,就是感覺元嬰變得有些不一樣,似乎是活了,具體情況我說不上來。”我再繼續檢查,又發現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。

原來小宇宙中只有一個星點大小的內神,如今也變成了一個元嬰,一個渾身金芒閃爍的元嬰!

同時,這也讓我弄清楚小宇宙的具體位置,原來小宇宙就在元嬰體內,現在的情況變成了元嬰之內還有一個元嬰,正是所謂的“嬰中嬰”。

修羅在得知了我的情況後,也是一愣一愣的,眼神更是戲謔的看著我,用一只手指頭指著我道:“怪胎就是怪胎,練出來的東西就是跟人不一樣。”我拍開修羅指著我的手,道:“羨慕還是嫉妒?”修羅似乎給我說中心事,道:“說不羨慕是不可能的,你的情況在我師父給我的資料中有提到,你應該是練成了靈嬰,或者是三世修為合而為一,因而使你跨入了修真者的最高境界,我建議你再細心的檢查一次。

“至于你元嬰體內的元嬰,就只有靠你自己去慢慢理解了。”我點點頭,又閉上眼睛重新自我檢查,第一個查看的當然是真元的情況,這一看,當真把我自己嚇了一跳,這哪叫真元,根本可以說是水,銀色的水,和水銀一模一樣的真元!

我忙將神識深入到真元之中,隨著我不斷的深入,我才知道真元分子已經小到無法形容的地步,比之以前至少縮小了數十倍以上,真元分子和真元分子之間,幾乎只有一點點空隙,很顯然這一次的修煉,讓我的修為提高了何止一個層次,根本是徹底的改頭換面,達到了一種我還不能理解的境界。

再來到元嬰的所在……才剛一見到元嬰,沒想到元嬰竟然對我微微一笑。這一笑讓我知道,我的元嬰已經修成了靈嬰,已有了思維,他以心靈之語告訴我,“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,不用感到奇怪。”這話聽了,真的是好不奇怪。

元嬰說的一點也沒錯,因為我能感受到元嬰的一切,包括他的思緒,但是這種話卻是我無論如何都不會說出口的。

他明明是我,卻和我有著本質上的不同,我完全可以體會元嬰的思想,那是一個真正無邪的存在,無思無想,無欲無求,一切的一切都只為我而存在,只有付出而沒有要求。

但元嬰卻又是我生命的主宰,元嬰死,我也無法獨存,而且是魂飛魄散,徹底的滅亡。

總之,這一切對我而言還是相當的陌生,需要時間慢慢摸索,畢竟本門秘笈中,只提到靈嬰這一至高境界,卻沒有詳細的說明。

再將神識轉換到內神中,感覺又是一個不同的世界,小宇宙和以前也不一樣了,不再是單一的色彩,而是變得色彩繽紛、五顏六色的光點,不斷的向中心點彙聚而還,不同的顏色,代表著不同性質的能量。

除了我熟知的五行屬色,還有無數顏色存在其中,顏色之多竟有上百種,一時之間,我根本無法弄明白,每一種顏色所具有的性質。

眼中看向我那五把半神器,遂讓元嬰伸出小手對青靈劍輕輕一招,青靈劍立時就出現在我手中,其形雖然還是劍,其實根本就是一團能量。

我試著改變它的外形,結果如我所願,青靈劍已可隨我的意念轉變成各種物品。

既然如此的隨心所欲,我何不干脆將青靈劍幻化成一件道袍,然後讓元嬰穿在身上試試?

想做就做,果然沒讓我失望,只在意念一動之間,元嬰身上就出現了一件七星道袍,一件具有七七四十九道防禦陣法的道袍。

我忙將神識轉換到外神來,睜眼一看,頓時令我放聲大笑,因為我身上也出現了一件七星道袍,一件具備著紫霞門所有最高等防禦陣法的道袍。

一旁的修羅眼神都直了,因為他看到一件紫芒流轉的七星道袍,我忙對他說道:“這是用青靈劍幻化而成的道袍,應該說,我體內那五件半神器,都有這樣的功能,可以隨心所欲的幻化成各種樣式。”修羅一聽就明白的道:“原來如此,看來大哥的修為又往前跨進了一大步。”我笑笑反問道:“你呢?三百年來可有長進?”修羅縱聲大笑道:“哈哈,大哥啊大哥,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,銀波神功十三層早已水到渠成,就只等著飛升了,而且這三百年來,門下弟子可是進步神速,即使你我飛升了,也不怕後繼無人……

“不怕再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銀波神功已然後繼有人了!”我一時激動起來的問道:“真的?是誰,快告訴我,是誰練成了銀波神功?”修羅還故意賣關子的看著我好半天,才道:“此人你可是熟的很,就是落兒,我那皇帝老婆的麼妹。”落兒……這事真的太出乎我意料之外,誰能想到,遍尋不著的人才,原來就在自己身邊。

修羅還沒完的接著說道:“還有……”我大吃一驚的叫道:“什麼,還有?”修羅道:“不錯,就是還有,就是你在地球上認的小妹。”聽到這個消息,我整個人都傻了。

修羅笑著解釋:“你不是常說一切隨緣嗎?可你卻忘了最重要的一點,她們為什麼會跟你有緣,而這緣從何來,正因她們是修習銀波神功的人選。”聽到這里我忍不住大笑起來,真是千算萬算不如老天一算,原來這一切老天都早已安排好,而愚蠢的我卻始終無法看透這一點。

“你說的對,是我疏忽了,難怪我一見到她們,就會想要照顧、保護她們,哈哈,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。”我突然想起無極門,道:“那無極門可有任何消息?”修羅眼神一黯道:“還是沒有任何消息,在大輪回年過去之後,我派出門下弟子遍尋宇內八荒,二百年來,就是無法尋獲無極門的下落,就像真的從人間蒸發了一樣,半點信息都沒有。”這無極門真是我的一個心病,不將它除去,怎麼都不痛快,遂道:“替我轉告紫陽……”修羅卻道:“不用轉告了,紫陽早在百年前就已飛升,其他還有十多個弟子也同他一樣飛升了,現在的掌門是藍烈,我想,你是不是應該去見見那些弟子?”我想了一下道:“見一見也好,對了,現在本門有多少弟子?”修羅有些得意的道:“現在弟子可多了,已經超過十七萬人,其中十二萬人來自光明星,我見門下弟子眾多,只好在光明星上設立一個分門,要不,我們這哪住得下這麼多的弟子。”“這樣也好,有光明星那龐大的人口,當不用愁弟子後繼無人,對了,本門與周邊的關系如何?”修羅不屑的撇撇嘴道:“還能如何,現在不只是幻界,周近十幾個界,現在全遵我紫霞號令。

“當初魔界來襲之時,除了本門因有先天八卦陣讓自己立于不敗之地,其他各界都在那一次的戰役中損失慘重,大半都被魔界的力量給滅了,連離界那一大群和尚也沒好到哪去,所以,在消滅魔界之後,那五界幾乎都一蹶不振。”修羅又樂呵呵的道:“再告訴你一個好消息,我那些死去的兄弟,全被小瘋子給一一找了回來,現在全拜在小瘋子門下。”這事的確值得修羅高興,雖說這些人都沒了前世記憶,但在修羅來說,只要能讓這群兄弟重回修真界就夠了,是否還能記得往事,根本就不重要。

“嗯,這確實是一個好消息,大哥在此恭喜你。”修羅樂道:“我接受,哈哈……”我又問道:“我那幾位夫人情況如何?”修羅訝然的道:“你何不自己去看?”“不是我不想去看她們,實在是我欠她們太多,另外我也怕,怕接觸多了會影響她們的修為,你知道的,情感對修道人而言是相當致命的,這才是我不願和她們多所接觸的原由,她們不像你,放得開,看得透,不會被情感所左右。”修羅因此也感歎無比的道:“我當然知道,所以,我從不要求我那幾個女人修道,就是不想害了她們,當一個凡人也沒什麼不好,以我們的能力,幫助她們多活個幾千年,也算對得起她們了。

“因此我那幾個女人,我一直讓她們停留在元嬰期,就是不想她們太過冒險,等我飛升之後,她們的心中,自然少了這一份牽掛,那時當能專心修煉,他日或有機緣在仙界相會,就是不知道還能不能行凡人之事。”本來修羅一切都說的好好的,哪知突然冒出這麼一句,讓我有些哭笑不得,我道:“為什麼你的正經始終維持不了多久?”修羅聳肩笑道:“本性使然,習慣就好了。”這算什麼話,不過我好像也沒有選擇的余地,遂道:“我想,仙界必然無法行凡人之事,你最好死了這條心,我可從未聽說仙人產子的事。”哪知修羅竟臉色大變的道:“如果真是這樣,那還不如留在凡間的好,也許我該考慮要不要飛升了。”當我走出閉關洞府,再一次看到門下那密密麻麻的弟子時,不由得感慨萬千,現在的紫霞門,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,門下弟子已多達十七萬人,修為高的比比皆是。

“參見師尊,師伯,師祖。”各種叫聲混成一片。

我笑著說道:“大家免禮,都起來吧!”“謝師尊,師伯,師祖。”當然又是一片混亂的叫聲。

修羅在一旁小聲說道:“在來得星的弟子們均已到齊。”看到紫霞門在我手中蒸蒸日上,我現在的心情真的很好:“我很高興,真的很高興,見到你們一個個都能成材,就是我最大的安慰,我知道,紫霞門將會在你們手中發揚光大,本門道統也會因為你們而得以延續。

“如今為師和你們師叔修羅,都已快到了飛升的時候,因此我希望你們都記住一件事,一定要團結,只有緊緊的團結在一起,才能禁得起任何的風風雨雨。”修羅也面對弟子們說道:“大哥說的沒錯,以本門的實力,沒哪個不長眼的門派敢來惹我們,即使我和大哥飛升仙界,還是會在仙界看著你們,所以……每個人都給我仔細聽著,誰要是敢鬧內訌,那麼不論對錯主從,將來到了仙界,我也一樣會將你打回凡間,聽清楚沒有!”眾弟子們齊聲回答:“清楚了。”修羅還道:“當然,你們可別忘了無極門,只要一發現無極門,就給我徹底的滅絕。”藍烈看我和修羅沒有繼續說話的意思,遂走到我身前,面向眾同門道:“注意……所有人都有,解散!”這幾句話我可是怎麼聽怎麼熟,沒想到當初的軍令,藍烈竟然把它搬到本門來用,這讓我有一種錯覺,可也沒什麼不好,軍令本來就是最佳的指揮藝術。

對于這個掌門人選,也算是眾望所歸,藍烈本身就屬于那種懂得指揮藝術的人,加上頭腦靈活,除了鄭來,修為又冠于所有二代弟子。

至于鄭來,並不適合當掌門人,主要就是缺少最基本的人際關系,那非他之所長,與其選他還不如選擇藍烈。

焰陽天本來也是熱門人選,只是為人太過平和,讓他當掌門,就怕人家打上門來了,他都還不懂得生氣,所以才沒有選他。

鳳擎天就別提了,沖動的個性根本不適合當掌門,因此選來選去,還真沒有比藍烈更適合的人選。

至于我那些一代弟子,都不願當掌門一職,有的是快飛升了,有的是太正直了,而有的只想往外跑。

藍烈的到來,讓整個深藍大陸陷入了瘋狂的境地,現在深藍大陸的子民,誰不知道藍烈是現任紫霞掌門,他的到來,讓深藍大陸有心加入紫霞門的人,一下子蓬勃起來,欲報名加入的,已經從首都中心排到首都之外,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之中。

藍烈現在也是身穿道袍,手拿一支拂塵,全然一副道家弟子的裝扮,他率先來到首都其師紫霞的雕像之前,恭敬的行過三跪九叩禮,才轉身走到首都廣場之前,向子民揮手致意,之後藍烈接見了現任帝王。

這一點由不得他,紫霞門在子民的心目中,早已享有至尊的地位,雷王像更是早已深入民間,以他現今的身分,也不允許他叩拜當今帝王。

再說現任帝王比他整整小了四輩,所以就是藍烈真要叩拜,深藍帝王也不敢接受。

而大、二王子若回來,整個皇室都得向其叩拜,沒辦法,輩分太高了,如今他們已是深藍皇室輩分最高之人,正應了當初修羅跟他們說的,讓皇室後人來向他們叩拜的話。

這一趟收徒之行,藍烈為紫霞門收了上萬名弟子,有皇室之人,有百官,也有在野的武人,總之什麼人都收,只要他心性好,天分高,藍烈可以說是來者不拒。

當然,選徒還是依然得過那三關,過不了的人,不管關系再好,名氣再大都沒用,藍烈可不敢違反師叔修羅制定的規矩,要不逃得了現在,也逃不了將來,就怕將來到了仙界還得受罰。

他心里清楚的很,就算到了仙界,他還是得歸修羅來管,這一點他是無力改變的,所以,藍烈雖然掌握著大權,還是深怕做的不好,不敢有一絲大意,一切均以紫霞門為重。

另一邊的方宛帝國也是一樣,因為修羅的到來,整個首都是萬人空巷,修羅的心情一爽,干脆率領百多名弟子,在整個方宛帝國布下一座超大聚靈陣,涵蓋住整個方宛帝國,還讓整個陣法持續了一個月之久。

如此一來,整個方宛帝國在一時之間,再也沒有任何傷病,全都在聚靈陣下恢複建康,結果更讓修羅一行人忙得沒有空閑,天天都在接見由各地奔來的子民。

修羅的到來,也讓宵小絕跡,連犯案最多的小偷,都不敢在這時有所行動,不是這些小偷怕被抓,而是從內心尊重這位方宛帝國的大元帥,這些人雖然淪為小偷,但對修羅卻都是發自內心的崇拜。

在如今的社會,想結拜的人,自然會找修羅的雕像,在雕像之前宣誓結拜為生死兄弟。我們幾個的兄弟之情,早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的榜樣,就連賭咒,也都會在修羅的雕像前發誓。

還別說,真的有相當多人因此而應了誓言,不用說,當然都是門下弟子自主而為,為的就是維護修羅形象,不讓人們拿修羅來當借口亂發誓。

在紫霞門,修羅絕對比我還受到弟子們的愛戴,原因無他,跟著修羅,總是讓弟子們驚喜無限,誰沒受到修羅的照顧,誰沒得到修羅的好,要是這樣都還不能讓弟子們愛戴,那才真叫奇怪。

修羅這一次,在所有我的雕像身旁,全加上他自己和大山、古瘋和聖師四人的雕像,反正方宛帝國子民早已自行設了無數的雕像,在這方面,修羅的雕像本來就是最多的。

還是老樣子,聚靈陣加上符紙,為子民消災解難,弄完了魔法星,修羅又來到光明星,他將光明星現有的雕像,全加上了老祖宗、開山祖師以及師父晤葉三人的雕像。

現在的光明星,已不會排斥修真,也相信了神仙的存在,每一個雕像都有聚靈陣一座,還有符紙提供給大眾使用,每一個雕像里,都打入一顆特級仙石,讓陣法能一直維持。

當然,修羅還是一個原則,心誠則靈,只有心誠者,才能得到好處。

現在光明星上肯拜雕像的人,已經增加到上億人口,修羅相信,肯拜雕像的人口還會繼續不斷的增加,再假以時日,必定可以超過十億人口,當然,修羅更希望,整個光明星上三百多億人口都來拜雕像。

現在光明星加入紫霞門者,已超過了十五萬人,而且還在繼續增加之中,那些早期加入的弟子,修為最高者,已有三人到了元嬰後期,這讓光明星的領導者看到了希望。因此整個光明星已經有一些要重生之人,竟然在重生之前,指定重生後要加入紫霞門。

修羅的到來,肯定又是一場轟動,整個光明星都在報導修羅的生平事跡,以及修真者的世界。

國主一見到修羅,就是一副賊賊的笑容,其笑容的背後不用說,就是要修羅破費點特級仙石的意思。

沒辦法,國主也是為了國家的發展,這才學起了修羅的笑容,算起來也是難為他了。

“修羅大人,您看,幾百年了您才來這一趟……”修羅也是爽快之人,當場給國主一顆大小三尺的特級仙石,道:“怎麼樣,滿意了吧?如果你能讓更多的人相信我紫霞門,我必定會給你更多的特級仙石。

“咱們就以百年為期,以十億人口當基准,只要你能辦到,我可以再給你三顆同樣大小的特級仙石,如何,敢不敢答應?”國主想了一下,很干脆的道:“好,就以十億人口百年為期,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辦到。”這當然不是問題,只要國家肯宣傳,十億人口並不是一件難事,何況,連國主都已經相信神仙的存在,因此,這並不算欺騙民眾。

[BOOK: 0027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1:34:4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