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7-08
第四部 第一集 逃亡之始 第二章 綠魂池


從那天過後,青碧魔君對我和修羅的態度,有了很大的變化,總之比以前要好了很多,但是……我和修羅卻多了一分說不出來的危機感,許是青碧魔君的態度,也可能是他的笑容,不管是為什麼,那種危險的感覺越來越明顯。

但以我們現在的立場,即使明知有危險也無可奈何,不論是斗智斗力,不管是天時地利人和,沒有一樣是站在我們這邊,弱小的我們就像人類腳下的螞蟻一樣,一切只能聽天由命。

在這種情況下,我們只能更小心,不敢做錯任何事,連和人說話也是盡量放低姿態,甯願吃虧也不跟人爭。

這種處處矮人一頭的日子,修羅和我都很不習慣,但是為了生存下去,不習慣也得習慣。

青露雖然為我們增加了千年的修為,但在仙界,千年修為根本不值一提,甚至連人家的零頭都不夠。

這樣小心翼翼的日子,一直持續了三年時間,久到我們都以為那些危機只是錯覺,但是事實證明我們是對的。

在一次練功醒來之後,我發現身在一處陌生的綠池里,四周全是蒼茫的云霧,雖不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,但以我的目力,只能看清身周三丈的范圍,唯一還讓我安心的是,修羅也在我身邊,只是尚未醒來。

經驗告訴我,我和修羅此刻的情況非常的不妙,有可能是被人抓進了煉仙池之類的法器里,等待我們的,可能就是被煉化的命運。

以我和修羅這種萬年難見的靈嬰仙體,無疑是最好的爐鼎,這使得我也顧不得怨天尤人,如何讓自己能好好的活下去,才是目前首要的考慮。

我觀察了好一會這個綠池,卻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一身的仙元,更沒有因為接近綠池而有消失的跡象。

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,一個聲音突然出現在我耳際,道:“小兄弟……危險!快往後退,這個綠魂池會吸人體內的仙元。”我聞言一驚,忙向後退開三丈,剛好退到修羅身邊,隨手就將修羅收進桃花源里,因為不管有沒有危險,還是讓修羅待在桃花源里我才能放心。

那個剛才提醒我的聲音又傳了過來,道:“小兄弟千萬要記住,在這里無論如何都不要讓仙元離體,因為仙元只要一離體,都會被綠魂池給吸走。”我忙回道:“多謝前輩相告,請問前輩身在何處?”我雖然知道人在何處,但在禮貌上還是得問一聲以示尊重。

聲音又傳來,道:“小兄弟,你往左邊走自然能見到老夫。”我隨著聲音的方向走過去,果然見到一個已經只剩下虛影的仙人,我忙抱拳道:“小子見過前輩。”虛影點頭道:“小兄弟無須多禮。”接著虛影對我看了又看,才道:“原來你是靈嬰仙體,這就難怪青碧魔君會將毫無修為的你抓進來。”我道:“這一點小子也早有心理准備,只是沒想到青碧魔君會這麼快就動手,小子原來還認為,青碧魔君會讓我們多修煉幾年才動手。”老人苦笑道:“那是當然的,有些事就是這樣,當斷不斷往往便宜了別人,以老魔的個性,能等得了才是奇怪。”老人這時突然發現一件怪事,道:“咦……你的仙元竟然沒有消散的跡象,這怎麼可能!”當然這話我是無法接口的,畢竟這個綠魂池是怎麼回事,我根本就弄不清楚,也就無從了解一切因素。

老人驚訝的道:“這是不可能的事,按理說,即使你是靈嬰仙體也不可能會有這種現象,還應該消散的更快才對,可是你不但沒有消散的跡象,似乎還有增益的情況出現,這太不可思議了!”老人是一邊說一邊找出各種理由,然後又被他自己一一推翻。

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了不知多久,直到老人突然大叫一聲,然後伸手指著我顫抖地大叫道:“你……你、你體內竟然有神嬰,這……這,哈哈……蒼天見憐啊,終讓老夫複仇有望了。”雖然我不知道老人到底是為何而笑,但是老人肯定是從我身上發現了什麼。

老人笑完後,對著附近說道:“各位道友意思如何?”給老人這麼一說,我才知道,除了眼前的前輩之外,竟然還有其他人的存在。

這時一個聲音從我左前方響起,道:“老莫……我只怕這小子根本是老魔派來的,別到時賠了夫人又折兵,白白便宜了老魔。”老莫笑道:“這是不可能的,這小兄弟不單是一臉正氣,又是剛飛升的小子,以老魔的脾性,不將他給生吞了才怪。

“以我對老魔的了解,即使這位小兄弟是老魔的人,將來也免不了被老魔吸干仙元的命運,何況機會只有這麼一次,我願意用這條命來睹。”一聲長長的歎息聲響起,道:“唉,既然你老莫都敢拿命來睹,我又有什麼不能賭的,也罷……就按你的意思吧。”這時又一個聲音響起:“算我一份吧,這種不死不活的日子根本不值得眷戀,死了也好,總算是一種解脫。”接著又是一個聲音道:“只要能報仇,我這一條命又算什麼!”隨著各種讓我莫名其妙的話音,在我的身邊慢慢出現了六個虛影,我忙躬身,道:“小子見過各位前輩。”老莫伸手一攔,道:“小兄弟不必多禮,老夫等人早已去日無多,因此希望你能答應我們一個條件。”我忙恭敬的道:“各位前輩有事盡管吩咐,只要小子力所能及,絕不推辭。”老莫滿意的道:“老夫等人只有一個要求,希望你能幫我們殺了青碧魔君這個老魔頭,為我等報這深仇大恨,不知道小兄弟你能不能答應。”我毫不考慮的道:“這一點就算前輩不說,小子也會去做,就算小子肯放過他,我兄弟也不會同意的。”我隨手將已經醒過來的修羅放出來。

才剛一出現在眾人眼前的修羅,道:“不錯,不管我大哥願不願意,我都會殺了青碧魔君這個老王八!”眾人一看到修羅,全都嚇了一大跳,因為以他們的修為以及見識,竟然都不知道修羅是怎麼出現的,弄得眾人都以看國寶的神情看著我。

我忙解釋,道:“各位前輩不必驚訝,小子只是身上有一個可以收納萬物的法寶而已。”接著我干脆將所有人,包括我自己都弄進桃花源里。

眾人這下更是吃驚到無以複加的地步。

等眾人知道自身已經不在綠魂池時,竟然全都激動的不能自己,有的瘋、有的笑、有的叫、有的跳,表現雖然不同,但都一樣的激動。

對于這些老前輩此刻的情況,我也不好開口說什麼,只能靜靜的等待幾位前輩的心情安定下來再說了。

說也奇怪,幾個老前輩一到了桃花源里,身影也不模糊了,全都現出了真實的形體來。

好一會那個老莫才道:“讓小兄弟見笑了。”我忙道:“前輩別這麼說,人在大喜大悲之後,表現出最直接的情感,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事。”老莫點著頭,道:“小兄弟,原本我們幾人是想拼了這條老命輸功予你,但是現在不同了,有了你的法寶,雖然我們還是會損耗一身修為,但至少能保住老命。”我還是有些不能理解的道:“幾位前輩的意思是?小子不太明白。”老莫這才詳細的說出他原先的計畫道:“不用急,小兄弟,我們的意思,是想將我們幾人的修為慢慢的傳輸予你,使你擁有足夠的修為來和老魔來對抗。

“當然,原先我們認為這麼一來必然是死路一條,沒想到小兄弟身上竟擁有此等法寶,給了我等活下去的機會。”修羅接道:“大哥,按幾位前輩的想法,是想借你之手沖出牢籠,最好還能殺了老魔來為他們報仇。”我道:“幾位前輩的好意小子心領了,像如此這般損人利己的行為,請恕小子不能接受。”其中吳老一聽就罵道:“放屁!這是我們自己願意的,與你何干?小兄弟,這是我等在多年前就已有的決定,不管你願不願意,我們幾個人都不會改變初衷。”老莫身左的風姓老者也道:“沒錯,在這件事情上,小兄弟是沒得選的,唯有如此,我等才能有再世為人的機會,畢竟要想沖出老魔的法寶,必須要有和老魔相當的修為才能辦到。”老莫接口道:“是的,小兄弟,老魔有綠魂珠在手,其修為增長之快,絕非你所能想像的,現在,唯有依此法來提升小兄弟的修為,我等才有出困的希望。”在眾人的勸說下,我不得不接受他們的提議,但我還有一個方法可以用來打擊老魔,我是打算將老魔綠池里的綠水,給收到收妖葫里,沒了綠水,我倒要看看老魔能玩出什麼花樣。

哪知我才一說出來,老莫等幾位老前輩,立時就反對我的決定,老莫道:“小兄弟,此舉萬不可為,老夫不是反對你這麼做,而是不希望你打草驚蛇,還是等小兄弟有了足以對抗的實力時,再行為之。”老莫又將一些注意事項告訴我,然後才跟我說道:“小兄弟,你還是先回綠池去穩住老魔,傳功的事,等我們討論出一個可行的方法後再開始。”經過前輩的說明,我才知道,原來綠池就是老魔手中的法寶||綠魂珠,一個專門用來煉化仙人的仙器。

回到綠池的我,在閑來無事的情況下,干脆手握晶元,坐在綠池旁邊修煉。

哪知我才剛一開修煉,奇異的事就發生了。我感覺到有無數的能量,向我洶湧而來,在我神念的觀察下,我能清楚的看到,無數綠色能量從四面八方進入體內,這下不用猜我也知道,這必然是綠池的能量。

為了不驚動老魔,我不得不停下這種吸收的行為,接著我發出一道神念到綠池里時,我才知道,綠池所孕藏的能量有多龐大。

就在這時,一股從外而來的力量伸入到綠池之中,靠著這道外來的力量,綠池之中的能量正被一絲絲的抽離出去,不用說,這定是老魔正在練功,吸收綠魂珠中的能量。

而我更在同時發現一件有趣的事,這時的綠池像是突然活過來一樣,與老魔這股外來的力量拼命的抗爭,那種感覺就像在是兩人在相互爭奪一樣,只是輸的一方,始終是綠池而已。

這時的我是什麼都不敢做,就怕驚動了老魔,直過了好一段時間,這股外來的力量才消失無蹤,綠池也同時恢複了平靜,再沒有那種活過來的感覺。

這一段過程當真是非常的奇妙,讓我體會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,同時我也在懷疑,能量是不是也有生命,否則怎麼會有這般現象出現?

因為就在剛才那一段時間里,我能清楚的感覺到,能量本身的那種反抗,就像是生物求生的本能一樣。

此事的玄奇已超出了我的認知,要是能量本身也有生命,那麼它們的反抗就是本能,畢竟只要是生命,誰也不願被同化。

想到這里我不由得突發奇想,既然能量也是一種生命,那我能不能跟它們取得聯系,或者是跟它們做朋友?

為了證實心中所想,我遂將己身的神念融入到綠池里,此刻我心中沒有半點得失之心,一心所想的只有怎麼樣才能跟它們接觸。

然而好長時間過去,我融入綠池里的神念,還是感覺不到任何生命的波動,綠池就像一灘死水。

但我是不會這麼容易就死心的,干脆將神識完全融入綠池中,靜靜的感受著周邊的一切。

可是繼續下去,我對自己的空想也越來越沒信心;我甚至告訴綠池,我要的不多,哪怕是一絲波動也好。

事實最後證明,這一切果然只是我自己的空想,能量就是能量,失望的我自然想將神識收回來。

可也就在這時我發現,神識竟然無法離開綠池表面,無論我怎麼努力,神識就是無法離開,就好像被綠池給黏著了一樣,甩都甩不掉。

這時的綠池對我來說,就像一張巨大的網,牢牢的將我罩在里頭,讓我無法擺脫。

就在我一籌莫展之時,無數股強大的怨靈從四面八方向我襲來。

怨靈的強大,幾乎讓我心神失守而被消亡于綠池之中,這時的我,只有緊緊的守住心神,以防被這些怨念給吞噬掉。

在和這些怨念的拉扯僵持中,我才明白其由來,原來每一股怨念,全是以往死在綠魂珠的仙人所形成怨靈,這種怨靈沒有自己的意念,一般都會在一段時間後消失于天地,如今不知因何原因,全留在了綠池之中。

對付這種怨靈唯一的方法就是安撫它們,才能讓怨靈得到安息。

想到了方法自然就開始行動,我遂將神識籠罩整個綠池。

只是我更明白,這種安撫必須持之以恒,所以,我決定以大恒心來安撫這些怨靈,直到所有的怨靈都能得到安息為止。

我在神識中發出了安撫之意,只是情況又有變化,所有的怨靈都驚恐的紛紛四處躲藏,就是不願跟我的神識接觸,然而整個綠池,根本都在我神識的籠罩范圍里,那是想躲都無處可躲。

更讓我驚異的是,竟然沒有任何一個怨靈有任何反抗之意,它們只知道四處躲藏。

對于四處躲藏的怨靈,我只好發出更強大的意念來安撫它們,不斷用我的意念來影響撫慰它們。

這是一場雙方都不願意妥協的拉鋸戰,時間就在我和怨靈對戰之中過去,怨靈也從一開始的驚慌到平靜,到最後的妥協,最終消失于綠池之中。

而我也在所有的怨靈都得到安息之後,才讓神識回到我的身體之中,可就在我一回到身體之時,我驚訝的發現,一身的仙元成長了不知多少倍。

仙元的成長,本來是一件可喜的事,然而這種結果若是建立在幾位前輩的犧牲之下,我實是難以接受,立時我先以神識進入桃花源。

還好……在桃花源里的幾位前輩,並沒有像我想像中那般的失去修為,反而一個個都精神飽滿,就連修羅的仙元之深厚,也讓我不敢相信。

修羅還沒等我開口,已是急不可耐的抓著我叫道:“大哥……”我捉下修羅的手道:“別急,我知道你有事要問我,而我也有事想問你。”我遂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,一一告訴修羅與在場的幾位前輩,接著修羅也說出他們的遭遇。

原來在我離開之後,便了無音訊,這期間修羅等人便在無事可為的情形下,在桃花源里專心的修煉起來。

哪知,修羅在桃花源里修煉一天的效果,可比他在外界修煉一百天都管用,修羅這一下當然是喜出望外。

但是老莫等人就沒有這般神奇的效果了,能有個二倍的效果,他們就已經是滿意得不得了。

這些人在綠池之中,幾乎失去了一半還多的修為,怎會不抓准機會地補充損耗?

何況人人手中都有晶元,當然是更加的相得益彰,其進步之神速,絕對會讓仙界之人為之瘋狂。

而老莫等人,更是將身上那些能幫助修羅提升修為的藥物,毫不痛惜的給了他,更是讓修羅的修為,如坐火箭般的飛升直上。

當然任何藥物對于修仙之體來說,都有其一定的限制,只不過,修羅畢竟是個剛飛升者,其功效才會特別顯著,要是用在老莫等人身上,那就跟喝水沒啥兩樣了。

還有一件事讓修羅對這些前輩的品性相當佩服,在桃花源里有著無數的奇珍異果,但是老莫這些人竟然毫不動心,甚至連看都不願多看一眼。

修羅明白,這些異果絕對是非常誘人之物,看得越多,將越難以忍受那種誘惑,還不如來個眼不見為淨的好。

有一次修羅還是忍不住的問老莫道:“前輩,你可認得那些果樹?說實話,那些我竟然沒一樣是叫得出名字的。”老莫突然笑了起來,道:“老夫還以為你都不會問呢,看來還是忍不住了。”修羅也沒否認的回道:“前輩果然是前輩,小子這一點心思,還是沒能逃過您的法眼。”老莫又看了遠方的果樹一眼才道:“這些果樹老夫不敢說全都認得,但是老夫卻知道,這其中的每一種果樹都是仙界珍品,有些連老夫都只是聽說過而沒見過,可以說,這每一種都能夠引起一場殺戮。

“而老夫等人之所以不動心,並不是不心動,而是老夫知道,就是想也拿不到。

“像這種神器,必然會依其主人的心意,在沒有主人的同意之下,那是想動都動不了,既然動不了又得不到,那又何必多想,徒增心中負擔?

“更何況,你大哥還是我等的救命恩人,老夫又如何能夠做出如此恩將仇報的事情來?”修羅顯然是不肯放過老莫地道:“前輩該不會是因為還沒脫離險境,所以才不敢想吧?”哪知老莫卻一臉正色的道:“救命之恩不敢忘,忘恩負義之事不可為,小兄弟,這一點你莫要忘記才好。”這話可說得讓修羅有點承受不住,道:“是,前輩的教訓,小子記住了。”老莫這才滿意的點點頭,道:“我知道你心中存疑,不若我倆過去試試,當知老夫所言非虛。”當修羅和老莫走到果樹之前時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,老莫是怎麼也無法碰到任何一棵果樹,但是修羅卻不在此限,想到哪就到哪,甚至還隨手摘下一個果子。

修羅還不死心的道:“前輩,難道以您的修為,沒法強行突破嗎?”這話問得讓老莫大笑起來,他道:“哈哈,小兄弟大概是在說笑,此等神器豈是我等所能力抗的?別說憑老夫現在的修為無法力敵,就算老夫修為再高上十倍,也一樣無能為力……

“神器之所以稱之為神器,不是因為它有多強,而是它所具有的神秘力量,這種神秘的力量絕非憑修為就能抗拒的,那是近乎于神的力量,對于神的力量,哪是我們這些仙人所能企及的?”修羅隨手將手中的果子扔給老莫,道:“前輩看看,還需要哪幾種果子,由小子為您效勞。”修羅又解釋,道:“前輩不需在意,只要是我大哥的東西,我都有權作主,前輩盡管說出需要的果子就是。”這下老莫倒是有些不自在了,他道:“在沒有主人同意的情況下,我等實在不該任意為之,依老夫之意,還是等你大哥回來,我們再當面向他請求的好。”修羅反而更不在意的道:“當不當面都是一樣,凡是我想要的東西,我大哥給也得給,不給也得給,在這方面,我大哥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力。”修羅看老莫依然不能接受,遂更干脆的說道:“前輩,不管你怎麼想,這果子我是摘定了,大不了我把它們全部采下來,來個亂練一通。”這個老莫給修羅說得半點脾氣都沒有,只好說出了他想要的幾種果樹,由修羅替他搜集。

有了這些夢寐以求的珍果,老莫等人立時開爐煉丹,當然,煉丹的事修羅是幫不上一點忙,他只是等著享受眾人的成果。

這爐丹……在修羅苦等了二百年之後才終于丹成。

老莫說道:“此丹名叫碧羅,是一種非常珍貴的聖藥,其主要功能就是能補充耗損的修為,有了碧羅丹,老夫等人所失去的修為,當能在三年之內恢複過來。

“對你來說,此丹能增長你的修為,相當于你萬年修行之功,但也僅此一次,再服用就沒那個效果了。”老莫等人一人拿了一顆,隨後將剩余的碧羅丹,全數交給修羅保管,修羅當然也不客氣,隨手就收了起來,道:“這麼說,幾位前輩都能在三年之後恢複一身修為啰。”老莫說道:“是的,三年之後當能恢複如初。”三年後,老莫等人果如當初所言,一一恢複過來,只是依然遲遲不見我的蹤影,連要擔心都無從擔心起,以至于有些莫可奈何。

反而是修羅這邊,那是一點都不擔心,他可是最了解我的人,對于我身上所發生的事,他始終只有一個說詞:怪胎。

之後眾人又開始煉制一爐開元丹,這種丹藥,是專為修羅而煉,也是屬于增功之類的丹藥,能提升修羅五千年的修為。

接著是回元丹,那是一種療傷聖藥。

在其過程中,修羅從幾位前輩身上學了不少的煉丹之術。

日子就在煉丹修行之中過去,三種丹藥由老莫等人不斷的煉制之下,變得越來越多,想當然,修羅手中的丹藥,每一種都有上百顆之多,在過了近千年的歲月後,他們才等到我回來。

老莫等人為我測試了修為過後,有些驚歎的道:“其實以你現在的修為,已經和老夫等人不相上下,但是要跟老魔斗,顯然還有相當大的差距。

“因此老夫建議,小兄弟還是先別急著出去,先充實自身的修為,等有了足夠的把握之後,我們再一起想辦法沖出這個牢籠。”在這些活了數萬年的前輩面前,我只有聽的分,遂躬身行起大禮,道:“小子謹遵前輩之命。”老莫卻不肯受我這一禮,伸手扶住我彎下的身軀,道:“小兄弟行此大禮,莫是看不起老夫等人?”在說說談談之中,我了解了幾位前輩的來曆,算起來每一個前輩的遭遇幾乎是完全一樣,都是被老魔無意中遇到,被捉到綠魂珠之中,如果沒有我的出現,早晚會被綠池煉化一身修為、魂飛魄散,因此幾位前輩對我相當的尊重。

隨後碧羅丹和開元丹,都進了我的體內來增強我的修為,這卻讓修羅在一旁看得嫉妒不已。

為了提升眾人的修為,我遂將這里的靈氣又調高了三倍,這已經是修羅所能承受的極限,以小狼所處的空間來相比較的話,我們這的靈氣,已經是它們的百倍之數。

仙界跟凡間一樣,也是充滿靈氣的世界,只是仙界的靈氣,要比凡間濃厚十倍左右,而我們現在的地方,又比外面的仙界要濃厚了十倍。

濃厚的靈氣,讓我等修仙之人,更容易將靈氣收于體內然後轉化成仙元。

這里雖然比外界的靈氣不只濃厚了十倍,但我和修羅所得到的效果,卻只有五倍的功效,沒辦法,修為越深厚,就越難以成長,不像剛開始那如飛一般的成長。

對于老莫幾位前輩,其效果跟我和修羅相比,可就要差得多了,頂多只比他們平常的修行要快了三倍的效果而已。

按理說,我應該和老莫等人取得一樣的效果才對,但桃花源本來就是我的法寶,在自己的法寶里修煉,我所得到的好處,當然跟其他人不一樣。

對于這一點,又讓修羅在我耳邊念了好半天的“怪胎”。

時間又是百年過去,雖然在修為上,又多了近八百年的功力,這當然包含晶元的效果,但是我清楚,在仙界里,八百年的修為不過是微不足道的一件事。

這百年來,我和修羅主要是苦修三種神功,與熟悉一切仙法的應用,加上有幾位前輩現身說法,讓我們兩兄弟總算有了和人一較長短的實力。

按老莫的說法,我們已算是仙界的三流高手,但是跟老魔這種二流高手,還是無法相提並論的,想打贏老魔,我們所有人只有聯手一途。

自從我的神識從綠池中出來之後,綠魂珠的一切我早已熟知,認真說,這綠魂珠根本已是屬于我的,我只是一直沒有將它收為己有。

也就是說,只要我想出去,隨時都能夠出去,而綠魂珠也會變成我的法寶,老魔將再也無法控制綠魂珠。

今天,我本想透過綠魂珠觀察老魔,哪知綠魂珠已不在老魔手中,而是在一個我不認識的人手中,這人的一身修為,比老魔還要高得多。

他正滿臉怒容看著青碧魔君,道:“青碧,你可知罪?”青碧魔君正惶恐的跪在堂下,道:“屬下知罪。”我這一聽自然知道了手拿綠魂珠的人,肯定是綠魔門的門主,歐陽再天。

我看見歐陽再天怒氣更盛的道:“知罪?我看你根本就是找死!連本門主都還沒煉成綠魂珠,沒想到你竟然煉成了!光是這一點,我就該治你一個死罪。

“但是,如果你肯將綠魂珠交出來的話,那麼本門主倒是可以給你一條活路,現在,你可考慮清楚,是要死還是要活?”青碧魔君忙獻媚的道:“屬下願將此綠魂珠相送,只請門主能寬大為懷,恕屬下這個隱瞞之罪。”“哈哈……好一個隱瞞之罪!”歐陽再天冷冷的看著青碧魔君,道:“你所隱瞞的豈止這件事?只因你是我師弟,我讓你負責開采綠瑩,但是我全然沒想到,你竟然敢瞞著我中飽私囊,在存取了足夠的綠瑩之後,偷煉綠魂珠!

“要不是阿德來找我,我恐怕還不知道要被你瞞到什麼時候!你……你真是死不足惜啊你!”站在門主身旁的阿德,馬上跪下來對著青碧魔君說道:“頭,您不要怪我,我只是不想死,不想像羅修和雷天劫他們一樣,死的不明不白。”青碧魔君眼中綠光一閃,但卻被歐陽再天看見了,遂對他怒道:“怎麼,我的好師弟,你現在還有心情去管他人的死活不成!”青碧魔君忙低下頭,道:“師兄……”一句師兄竟然惹出歐陽再天的恨火,只見他狠狠的一拍,道:“你還有臉叫我師兄,要不是當年師父要我照顧你,你早就該死一千次了!

“為了你,本門得罪了多少同道?為了你,本門精英幾乎喪失殆盡!又為了你,本門不得不來個大遷移,躲到這種地方來!”望著恨鐵不成鋼的歐陽再天,綠魔門的輕滅堂主上前說道:“門主,請不要再包庇青碧堂主了,否則本門早晚都會死在此人手中,門主……”一時之間,各堂主一一發言,全要歐陽再天依門規處置這個叛徒。

哪知,在所有人議論紛紛之時,青碧魔君竟然發動了綠魂珠,一時之間,在場眾人都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吸力,眾人趕忙提功以抗。

然而已經發動的綠魂珠,其威力之大,哪是眾人所能抗拒的,紛紛被綠魂珠給一步步的吸引過去。

當然,以阿德的修為,根本是在發動時就已經被吸入珠里,還直接掉到我身邊,被我一手給接了下來。

驚慌失措的阿德還沒來得及叫救命,就已經看清了接他的我,他驚叫道:“天劫兄……”我安慰的道:“德哥,不用怕,有我呢。”阿德吃驚不已的道:“你還沒死!”在阿德的意念之中,被吸入綠魂珠的我,早該被煉化了,哪知我現在不但沒死,還好好的站在他面前,不僅如此,竟然還接住他的身子,讓他免于掉落池中的命運。

我很直接地回答阿德的問題,道:“是的,我沒死,羅修他也沒有死,而且你也不會死。”就在我們剛說了幾句話的同時,歐陽再天和綠魔門的幾大堂主,均被綠魂珠給吸入這里。

待眾人發現,綠池並沒有如想像中的吸取他們身上的修為時,眾人才有心情向四周打量起來。

尤以歐陽再天最是不能接受這個事實,因為在場的人,他是最了解綠魂珠的人,然而現在這一切,已超出了他的認知,怎麼都無法相信眼前的現象。

綠池雖然還是綠池,卻並沒有發出一絲半點的吸力,歐陽再天疑惑的看著我道:“你說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”我不慌不忙的道:“敢問您可是綠魔門主歐陽再天?”歐陽再天雖然還在疑惑,但還是回答我的問題,道:“是的,我就是歐陽再天,綠魔門門主。”我忙抱拳道:“見過門主,屬下列屬青碧堂,也是被青碧堂主給吸入這綠魂珠的人之一。”歐陽再天無意思的揮揮手,道:“這個不忙,你還是先將事情說個清楚,以解我心所疑。”我遂將我如何被青碧魔君捉到,乃至被吸入綠魂珠,到如何取得綠魂珠的控制權,一五一十的向歐陽再天門主說個分明。

我更隨手將修羅和老莫等人放了出來,好讓他們來幫我作證。

事情之離奇,讓歐陽再天和幾大堂主都差點無法思考,尤其是我取得綠魂珠的控制權一事,更是讓眾人覺得匪夷所思。

歐陽再天想了好長時間才道:“你的意思是說,只要你願意,我們隨時都能離開這綠魂珠?”我忙點頭道:“是的,門主,只是在離開之前,屬下還有一事相求,還請門主能答應。”歐陽再天笑了一笑,看著我道:“你說說看,只要不是太過分,我歐陽再天絕不推諉。”我又與修羅私下討論了一會,道:“屬下只想門主在事情過後,保證我們的安危,並接受我們。”歐陽再天還以為是什麼呢,當下爽快的道:“這有何難?我,歐陽再天在此向天發誓,絕不以任何原因傷害你們,除非你們危害到本門!”見到修羅和老莫等人都點了頭,我遂將控制綠魂珠的法訣,以神念傳輸給門主後才道:“門主,這個法訣可是經過修改的,其控制能力更在青碧堂主之上。”門主顯然是沒想到,我會如此輕易的就將綠魂珠的控制權交給他,顯得有些意外,接著他哈哈大笑的道:“哈哈,好……好……很好,你叫雷天劫是吧?”歐陽再天接著對所有人說道:“本門主現在宣布,由雷天劫升任青碧堂主。”歐陽再天又對著我道:“雷堂主,希望你能和各堂一起為本門的未來盡心盡力,至于堂主以下的職位,由你全權負責,事後給我一份名單即可。”我遂抱拳躬身道:“謝謝門主,屬下定當盡心盡力,以為本門。”老莫等人竟然也在此時插上一腳,一起對著我跪下說道:“屬下參見堂主,願為堂主效力。”修羅竟也不安分的道:“屬下參見堂主。”阿德一看,也不落人後的道:“屬下阿德參見堂主。”歐陽再天見到這等情形,不由得一笑道:“很好,不過看來這青碧堂得改個名字才行。”我心中一動,道:“門主,屬下建議用﹃雷堂﹄這個名字。”歐陽再天一愣道:“雷堂,嗯,是個好名字,雖然跟魔界的雷將同名,但也不失為一個霸氣的好名字。好,以後你們這一堂就叫雷堂,也許本門將會在你們手中發揚光大也說不定!”我遂和修羅、老莫等人一起謝道:“謝門主。”我這時又提出了另一個請求,“門主,屬下還有一個要求,希望能夠征得門主的同意。”“說吧。”“屬下想要一些綠池中的水,主要是研究之用。”歐陽再天竟毫不猶豫的道:“想要就拿去,本門主都還沒謝你這救命之恩呢。”“不敢。”眾人只見我一伸手,就像鯨魚吸水一般,一股水箭直射入我手中消失不見,在大約吸了十分之一後才停了下來。

眾人在一開始知道我身上的法寶能藏人時,已是驚奇的要命,現在見我能憑空吸水,反而是見怪不怪了。

歐陽再天道:“我不知道雷堂主身上有什麼法寶,也不想知道,我只知道萬一有一天,本門面臨生死存亡之際,雷堂主可能就是我等的救命稻草,因此,對于雷堂主的事,還希望各位能予以保密。”眾堂主頓時齊聲說道:“謹遵門主之命。”接著眼前景物一變,我們已經出現在綠魔門大堂之上,把正坐在門主之位的青碧魔君給嚇得冷汗直流、呆在當場。

歐陽再天拿出手中的綠魂珠,對著青碧魔君發出一股吸力,才道:“師弟,不要怨師兄,這是你應得的下場。”這時的我又感應到綠魂珠的一切,我忙對著門主說道:“門主,您還是換一個法訣吧。”歐陽再天會意的笑道:“我會的,其實如果你願意,只要將我們都留在綠魂珠之中,綠魔門主之位,根本就是你的。”我遂笑道:“門主,我可有自知之明,以我現在的修為,當一門之主絕對是禍不是福,與其早晚被人算計,還不如現在這樣來得自在。

“再說,當不當門主于我來說並沒有區別,萬一他日找到師門之時,就是我與本門告別之時。”歐陽再天一邊用綠魂珠困住青碧魔君,一邊回道:“喔……那雷堂主師從何派?”我道:“紫霞門,不知門主可曾聽過?”歐陽再天點頭道:“紫霞門……似乎是在極西之地的瑤池仙泉一帶,即使以傳送陣來傳送,也得要傳送上千次之數。

“這就奇了,你的師門既然在極西之地,你們又怎麼會出現在此!”歐陽再天突然眼神一亮的道:“除非,有人在你們飛升之時,以大神通影響了飛升仙道,因此讓你們脫離了原有的軌道,如果是的話,此人至少要有上人般的修為。

“只是,這實在是沒道理啊……以一個上人的地位,又哪會和你兩個晚輩計較?在時間上,你們至少相隔了三十萬年。”歐陽再天神光暴射的看著我,很快的,一絲微笑已然出現在他嘴角:“這就難怪了,你不但是靈嬰之體,還同時具備了金剛不滅法體,這就怪不得別人會想要你這條小命,呵呵,如果我是你師門的敵對者,我也會這麼做的。”歐陽再天又道:“雷堂主。”我道:“屬下在。”歐陽再天表情和善的道:“依你現在的修為,還是暫時別去想返回師門的事,那對你來說,實在太遙遠了,何況沒有足夠的修為,有傳送陣你們也用不了,還是安心待在本門的好。

“你們要知道,仙界之大,堪比凡間的宇宙,而我所謂的極西之地,也只是一個方向而已,並沒有明確的座標,只要差之毫厘,都會讓你們迷失在仙界之中。

“以我們這明泉的屬地來說,就相當于上百個銀河系的大小,而像瑤池和明泉之類的地方,至少有數萬個,如此你當知道,想返回瑤池有多麼的困難了?

“對了……道業上人是不是你們的祖師爺?”一聽到祖師爺的名字,我忙道:“是的,正是本門祖師爺!”歐陽再天頓時爽朗的笑道:“感謝上蒼巧妙安排,終能回報于萬一。”原來綠魔老祖歐陽再天在剛飛升仙界之時,就曾被當時的道業上人解救過,在道業上人來說,這只不過是舉手之勞,但在歐陽再天心中,那是永難忘懷的恩情。

他本以為此生再無報恩之機,哪知天公巧妙安排,恩人的弟子竟然會出現在他眼前,終于讓他有了回報的機會。

歐陽再天立時走上前來,握著我和修羅的手道:“好,好,太好了!你們放心,除非我死,誰也別想傷害你們,以後你們只管安心的留下來,等你們修為夠了,我會親自送你們回紫霞門。”歐陽再天心情是好,但當他一看到青碧魔君時,一腔怒火頓時就往上直冒,先是一腳狠狠的踹在他師弟身上,才道:“死到臨頭,你還有什麼話要說的嗎?”青碧魔君也許是自知必死,神色反而平靜的很,他道:“敗將不言勇,要怎麼樣也由不得我。”歐陽再天又狠狠的看了青碧魔君一眼,道:“看來即使我想饒你,你大概也不會領情了,也罷……”接著,歐陽再天便毫不遲疑的將青碧魔君吸入綠魂珠里,同時,在他手中出現了一個儲物戒指。

只見他有些難過的道:“人說睹物思人,既然如此那就不見也罷,接著。”戒指隨著歐陽再天甩手之舉,直接飛到我手中,他道:“雷堂主,這個戒指既是儲物戒指,同時也是本門堂主信物,更是本門陣法之鑰,有了它,你當能行動無阻。”歐陽再天又隨手丟出一個儲物戒指給修羅,道:“放心吧,你也有。”修羅一接下儲物戒指,遂道:“謝門主,屬下正缺一個好的儲物戒指。”隨後我們又跟門主聊了一會,才帶著我那一群手下回到本堂所在。

才剛一來到本堂的范圍,戒指就自動發出一片亮光,讓我等能在層層陣法之中,順利的回到本堂大廳。

沒辦法,現在的我,還不知道進出這些陣法的口訣。

我隨之發出了召集本堂人馬的命令,要所有人都回到大廳來集合。

過了好一會,所有人才集合完畢,此時阿德拿出一份門主令牌,道:“奉門主之命,青碧堂自即日起改名為雷堂,堂主一職由雷天劫接任。”一群人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但是在本門令牌之下,所有人都躬身對我說道:“參見堂主。”我道:“各位不客氣,召集各位前來,除了為各位介紹副堂主羅修,就是想知道本堂的一切。”我接著念出了幾位門主給我的名字之後,道:“被念到名字的人,請即刻前往總堂向門主報到。”哪知,這些被我念到名字的人,不但沒有動身的打算,竟然一體跪在我身前,由其中一個人開口說道:“請堂主開恩,救我等一救!”我雖不知道真正的原因,但跟青碧魔君之事有關是一定不會錯的,遂道:“這是門主的命令,我也不敢違背,不過,你們總得將事情的原委說個清楚,我才好為爾等求情。”我這話等于是白說了,根本沒人想說話、解釋什麼,只是用目光看著我們,最後好像是看出了老莫等人不好惹,全都二話不說的往外沖,見了這等情況,我只好將事情通知門主,由門主自行處理。

少了這些人,本堂所剩無幾,加上阿德只不過十三人,還全是八代弟子,我想,這八成是門主的意思,就是不想本堂有不聽話的人,才會有這樣的安排。

老莫等人也全都被我任命為主事,而所謂的主事,就是有事動手,沒事練功的職位。

花了幾天時間,我總算弄清楚了本堂的工作,說穿了跟凡間的幫會沒啥兩樣,除了開采綠瑩一事外,就只剩下本門一應對外事務。

這些事我統統交給阿德去負責,對他來說,權力之大,等于就是我這個堂主了,他也算是一步登天了。

之後的日子,我和修羅、老莫等人幾乎都在練功之中度過,阿德也正式成了我的親傳弟子,開始修習本門心法。

另外,在綠魔門里,我和修羅都擁有二代的輩分,在加上堂主之位,讓我們過了三百多年平靜的日子。

[BOOK: 0027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8:14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