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7-10
第四部 第一集 逃亡之始 第四章 逃亡之始


離開了第一家店,我找了個無人的地方,將神識探入各種玉簡之中,將以後會用到的藥草都一一記住,然後就開始一間一間的挑。

所有的交易,都是以晶元做交換,每交易一次,我的晶元就會小上一分,等買齊了所要的藥草,那一顆晶元竟然都還有剩,只是已變成一顆彈珠大小。

最後我將那顆彈珠大小般的晶元,又換了上百顆仙石,才將整顆晶元給完全消化掉。

就在我想離開時,一件物品映入我的眼中,這個物品竟然是我紫霞門的紫陽丹,上面還寫著:“想要交換一顆七分大的神晶。”我立時毫不考慮的用一顆神晶換下來,然後我問店主人,道:“請問,我可不可以問一聲,這顆紫陽丹的主人是誰?”店主看著我好一會才道:“你問的那個人正是我,只是我不明白,你為什麼要問?”我一聽,心中震驚非常,能在這麼遙遠的地方,看見了屬于師門的紫陽丹,我想不激動都難。

我深吸了幾口氣,稍稍平定下激動的心之後,才回答店主道:“實不相瞞,你這顆紫陽丹應該出自紫霞門,而我正急于想知道有關紫霞門的任何消息,所以才會冒昧問起。”店主又好奇的看了我幾眼才道:“如果你有時間,我就說給你聽吧。”店主看我點點頭就道:“這顆紫陽丹,其實是我師父賞賜給我的,我曾聽師父說,大約是在二萬年前,因為一個特殊的原因,意外得到了一株血靈草,當時我師父可高興死了。”他知道,有這麼一株血靈草,想拜師學藝肯定有望,遂帶著血靈草前往六盤山拜師,哪知六盤門只想要這株血靈草,根本沒有收下師父的打算,師父不得不黯然的離開六盤山。

“當他正打算前往其他門派拜師之際,竟然被六盤門的人給攔了下來,硬要我師父將血靈草賣給他們,最後談判破裂,六盤門的人竟然想來個強取豪奪。

“就在師父彷徨無助之時,一位上人正好經過救下了他,事後師父才知道上人叫道業上人,乃是紫霞門當代門主的師父。

“我師父一激動就當場想拜上人為師,哪知上人說,師父資質太過平庸,和他無師徒之緣,但還是傳授師父一套基礎心法才離去,但是不准我師以紫霞門人自居,又另贈給我師三瓶紫靈丹和一瓶紫陽丹。

“而你現在所看到的這顆紫陽丹,正是當時所留下來的,也是我手中的最後一顆。”聽到這里我難免有些失望,我道:“原來如此,那你們所學的基礎心法,是不是紫霞心經地仙之章。築基?”店主大驚失色的道:“你……你怎麼知道!”我接著念了幾句心法口訣,才道:“此雖是築基篇,但是煉至深處,一樣可以進入玄仙之林,加上有了紫陽丹之助,我相信你師父現在的修為,應該早已超越人仙的階段。”是啊,對我紫霞門來說,要超越地仙、人仙這樣的階段,實在是輕易不過,只要有紫靈丹加上紫陽丹,就能輕易進入玄仙這個階段。

但要進入玄仙,就非得要有更深一層的心法,所以我才敢斷定,店主的師父,肯定還停留在人仙的階段。

店主此時已是滿臉的驚色,看著我的眼神更是閃閃發光,說不出半句話來。

我的想法是,既然他們跟祖師有緣,如今又跟我有這個緣分,那我為何不幫他們一把?遂將第二層心法,以神念傳授給店主。

我道:“你雖然和我有這段緣分,但你我依然不能以師徒相稱,如若他日你和你師父真能刻苦修煉,也許有朝一日,我會將你們收歸本門,希望你們一切好自為之,我走了。”臨走時,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留下聯絡的方法。

店主的師父我沒見過,不知到底有多平庸,但是這個店主的資質,卻絕對不差,可我如今根本自身難保,收了他師徒倆,反而多了一層顧慮。

因此我才不願將他們收歸門下,甯願讓其在此靜心修煉,總比和我在一起要安全多了。

離開了留仙鎮,回到我的臨時住所,我先將紫陽丹交給修羅。

有了這顆紫陽丹,修羅的修為至少可以提升五千年的修為之功,這樣一來,他就差不多有了我八成的修為。

修羅接過之後,什麼都沒說的立時服下紫陽丹,又繼續他修煉的功課。

我當然是又回到煉丹的工作,這一次煉的是大羅丹,大約能提升七、八千年的修為,像老莫等人有了大羅丹的幫助,很有可能因此而進入大羅金仙之林。

尤其是綠魔門那五位堂主,所欠的就是靈丹的幫助,只要有了靈丹,立時就能突破瓶頸而更上一層樓,直接跨入大羅金仙這個階段,所以我要煉的這爐大羅丹,可算是任重道遠,一點都大意不得。

十年的時間,就這麼過去了,我煉的大羅丹也順利的丹成爐開,我算了一下,足有三十七顆,比我預計的多了十顆。

看著手中這些大羅丹,我不禁感歎的想到,若是我們一開始就在師門里,想要什麼靈丹沒有?又哪里需要自己煉這些低級丹藥?一身修為也肯定要比現在高出一大截,也許,早有了十多萬年的修為。

這一切就是因為那個無極天尊,才讓我和修羅淪落到這般景況,現在光是提升修為,就得浪費多少歲月。

再一次進入桃花源里,將大羅丹交給修羅,我道:“這是你師父的大羅丹,也是我目前所能煉制的丹藥,至于更高一級的丹藥,那得等我有了十萬年以上的修為才能煉制。”修羅還是什麼都沒說,從我手上拿走大羅丹,又繼續他的修煉功課。

修羅這種情況,真是看得我好不心痛。

這一切都是因為青碧魔君,才讓修羅變成如今這副模樣,何況修羅還是一個心高氣傲之人,那就更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。

然而這是仙界,那種擁有數十萬年的修仙者比比皆是,就連修為數百萬年、或是千萬年的修仙者也大有人在,只是這些人不會輕易出山而已。

而所謂的高手,更是屬于笑話,對仙界的了解越多,那種和高手的差距感就越是強烈,所以修羅要到何時才能放下心中的枷鎖,只有他自己才知道。

但只要他一天放不開,我就沒有任何辦法可以安慰他,俗話說,解鈴還須系鈴人,他自己做的牢籠,只有他自己才能鑽出。

好了,能煉的丹藥都煉了,剩下的就要靠修羅自身,我是再也幫不了他什麼,何況他不像我,一飛升之後就有了大羅金仙般的仙元結構,所缺者只是修為而已。

再說我體內還有神嬰存在,更有五件半神器,這一切都是修羅所沒有的,因此我才不敢去安慰他,我怕反而會更刺激修羅,得到個反效果。

不過有一點讓我非常的放心,那就是修羅的心志非常的堅強,我相信,他早晚有一天會和以前一樣,只是不知道這個時刻,什麼時候才會到來?

帶著剩下的大羅丹,我先喂給小狼和寶寶,然後才動身前去門主的練功房。

一進入門主的練功房,我才知道門主又在煉綠魂珠,忍不住好奇問道:“門主,你不是已經有綠魂珠了嗎,為什麼還要煉第二顆?”歐陽再天笑道:“這一顆是為羅副堂主煉的,因為我不想欠你們太多。”這話讓我笑了起來,道:“門主,我恐怕你會越還越多,你看……”我隨手拿出大羅丹,道:“這里有十顆大羅丹,藥性我已經寫在瓶子上。”歐陽再天看了大羅丹的屬性之後,一臉震驚的看著我。

“看來你說對了,唉……這樣下去,我的債肯定要越欠越多,什麼時候才是個了局……”我隨意坐到門主對面,道:“所以門主,你應該聽我的,把一切什麼人情之類的事都忘掉。

“而且不管怎麼說,我現在的身分,可是綠魔門雷堂堂主,你何不把它當做是我對門派的貢獻?這樣一來,你就不會那麼難以接受了。”歐陽再天深深的看了我一眼,道:“要是本門的人,都像你這麼個貢獻法,我綠魔門何愁不能光大?而且,再給你這麼貢獻下去,我看門主干脆由你來當,這樣我心才不會這麼難受。”雖然是一句笑話,但還是讓我有了一分預感,看來,綠魔門和我的緣分,已經快到盡頭了。

顯然歐陽再天也感覺到了,只見他長歎一聲的道:“唉……算了,緣起緣滅乃是天所注定,我只希望你記住,我綠魔門的大門永遠會為你而開。”才剛回到我的住處,果然,預料中的事情出現了,留仙鎮的那個店主吳襄,已是一臉驚慌的在此等候多時了。

“前輩,我本來是不敢來找您的,只是我師父已被六盤門給抓了去,除了您之外,我實在找不到可以求助的人。”事情臨頭,已不允許我去逃避。

我道:“告訴我,六盤門有哪些高手,還有,六盤門為什麼要抓你師父?”吳襄道:“前輩,起因就是當天我們交易的事情,被六盤門的人給看到了,我想……”“等等。”歐陽再天走進我房子里道:“雷堂主……這件事還是由我來出面解決,我想,六盤門總會給我這個面子的。”由歐陽再天帶領,我和幾位堂主一起前往六盤門,在一聲通報之後,我們才得以見到六盤門主,啟海真君。

六盤門主啟海真君見到歐陽再天,不失禮的道:“歐陽,今日怎麼有空來我這里?”然後,他才用眼神看了一下店主吳襄,又道:“你可不要告訴我,你來是替他出頭的。”歐陽再天有些尷尬的一笑,道:“很抱歉,我來……還真是為他出頭來著,還請真君能賣我個面子。”啟海真君先是哼的一聲,然後一甩袖,轉回到他的座位上坐下,才道:“才千多年沒見,你歐陽可是已經忘了當年和我說的話?”歐陽再天更是尷尬的道:“我沒忘,我更記得我是你的手下敗將。我來也是不得已,誰讓我欠他人情,這才不得不出這個頭。真君您是大人有大量,又何必跟他們這樣的小人物計較?”啟海真君冷哼一聲,道:“哼,你是在說笑嗎,要人可以,要他交出神晶來,否則一切免談。”歐陽再天總算知道,問題是出在一顆神晶之上,這一點就讓他為難了。

而我卻氣到不行,搶人還有理了!我原先雖然知道仙界很亂,可沒想過,竟然連強搶的事都能說得如此理直氣壯,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。

歐陽再天想了一會,神色之間也不再示弱,反過來態度強硬的道:“一句話,人給還是不給!”啟海真君怒氣沖沖的站了起來,臉色玩味的看著歐陽再天,道:“吱,看樣子你歐陽敢情是神功大進了,好!那就讓我看看,這千多年來,你有了什麼長進?”歐陽再天神色嚴肅的看著啟海真君,隨手拿出他那顆新煉制的綠魂珠,道:“你想試我不反對,我只希望你不要後悔!”一見到綠魂珠,啟海真君的臉色變得很難看,他知道,有了綠魂珠的歐陽再天,是他惹不起的。

以往他之所以能打贏歐陽再天,正是因為他手中沒什麼法寶,如今歐陽再天有了綠魂珠,那麼不用打他也知道,他不單會輸,還很可能還會被收進綠魂珠里,而一旦被收到綠魂珠里,他這條命也就到了盡頭。

終于,啟海真君還是選擇了放棄,神色頗為無奈的對身邊的人說道:“去,將人放出來交給他們。”隨後他看著歐陽再天道:“你給我記著,這件事還沒完。”事實上,這只是一句場面話,歐陽再天也不在意,論修為,歐陽再天比啟海真君至少要高出十萬年。

有了綠魂珠的歐陽再天,兩個啟海真君也不是對手,因此他啟海真君不吞下這口惡氣也得吞,否則就是在給自己找麻煩。

歐陽再天一走出六盤門沒多遠,就對著吳襄師徒倆說道:“你們走吧,走了就不要再回來,這里已經沒有你們容身之地。

“我相信過了今天之後,你們手中有神晶一事肯定會傳得人盡皆知,而神晶又是可以鍛造上三品法器的聖品,所以趕快逃命去吧,每多浪費一分時間,你們就會多一分危險。”歐陽再天又道:“雷堂主,你也一樣,從啟海真君剛才的眼神中,我看得出,你才是他主要的目標。

“畢竟神晶是由你手中流出去,我相信,啟海真君肯定會將你有神晶一事傳出去,到時各門派的人都不會放過你的。”我真是沒想到,起因還是在我身上,既然事情已到了這個地步,我也沒得選擇,不逃,就得准備完蛋。

歐陽再天將他那顆綠魂珠交給我,道:“這顆綠魂珠你幫我交給修羅,你我就在這里分手,希望還有再會之時,保重。”我感慨的看著門主歐陽再天,接著又隨手偷偷塞給他三顆神晶,然後才揮手向他告別。

這一分手,我和歐陽都不知道,我們還有沒有再見面的機會。

為了不耽擱速度,我將吳襄師徒都放進桃花源里,這才開始了我的亡命旅程。

當然,我是往紫霞門的方向逃跑,反正除了門主歐陽再天,誰都不知道我會往哪逃,因此我心中篤定得很。

可惜的是,我還不能使用瞬移之術,要不然,我何需擔憂?幾個瞬移下來,誰也別想找到我。

傳送陣也不能用,用了就等于告訴別人我去了哪里;在傳送陣上設密碼更沒用,修為高深的仙人,很輕易就能破解。

因此我只能飛,不斷的飛,一口氣急速飛行了一個月。當然,我更不敢進入任何城鎮,那跟送死沒有什麼分別。

說不定各門派的人早就已經等在那里,而我也終于知道神晶有多重要了,難怪上一次我拿神晶出來,歐陽再天會那麼緊張了。

我不知道到底飛了多遠,但我知道,不飛到能夠傳送的范圍之外,我是絕對不敢進入任何城鎮的。

天空中突然傳來一個聲音笑道:“哈哈……雷天劫,你還真能逃啊,這下我看你還能逃到哪里去。”跟著人影一閃,竟然就是那天站在啟海真君身邊的人。

我向四周發出神念探查了一會,還好,只有這一個人,並沒有被人給圍住,這表示我還有機會,只要想辦法殺了眼前的人,就暫時沒人知道我的位置。

一對一的單挑,我根本不怕,但是對方是個可以施展瞬移的人,要是被他跑了,我就危險了。

所以,我只能暫時示之以弱,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將來人給殺了,如此才能安心。

我故意表現出驚慌之色的瞄著遠方,道:“廢話少說,我雷天劫可不是束手就擒之人,想抓我……哼,那就拿出你的實力來。”來人笑道:“不急,不急,我說……你也別這麼死腦筋,只要你交出所有的神晶,我可以作主放你一條生路。

“當然,你必須將你那個人人都看不到的儲物器也留下來,否則,就是我有心想放了你,你也逃不脫被人追殺的命運。”這一點我還真沒想到,連我有一個任何人都看不見的儲物法寶一事,也已經不是秘密,看來,綠魔門絕對有六盤門的內奸在,要不然,這麼秘密的事情六盤門是絕對不會知道的。

我冷笑一聲,道:“不必廢話,手底下見真章,想要我交出法寶?哼,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,辦不到!”來人依然還是不急不徐的道:“何必呢?為了一個法寶而失去寶貴的生命,值得嗎?我奉勸你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材燒,只要有命在,你又何用擔心將來沒有更好的法寶?”我又故意向四周看看才道:“難道你沒聽過殺人滅口嗎?東西一旦給了你,你再動手殺了我,那我連喊冤都無處喊,所以除了殺了我,否則你什麼都別想得到!

“反正我一死,所有的東西都會隨著我煙消云散,也許,我還能因此而逃出生天。”來人終于被我激怒了,他道:“既然你小子如此不識相,那就怨不得我了!哼,別以為我不敢殺你就拿你沒辦法,實話告訴你,我折磨人的方法可多了,就不知道你能熬過幾種酷刑。”還有一點我先提醒你,只要我不讓你死,你想自殺都辦不到,所以聽我的勸,還是乖乖的交出來吧。“而我趁他在說話之際,迅速的飛身而走,我的目的當然是在迷惑此人,如此,我才有機會一舉滅了他或是制住他。

我是拼命的逃,對方當然在後面拼命的追,雖然在修為上差了他一大截,但我飛行的速度也不是那麼好追的。

每當他快追上我的時候,我會立即來個九十度大轉灣,硬是將他和我的距離給拉開,如此不定向的飛逃技巧,可讓他在我身後氣的直罵娘。

他與他的話,我是一概當做馬耳東風,繼續我的滅敵計畫,因為我知道,當一個人在心浮氣躁之時,就是一個人最軟弱的時候,因此我只能等,等他氣的忘了危險,就是我要動手的時分!

雖然有點卑鄙,但我沒得選擇,不卑鄙的話,死的就是我,當然心中也不無遺憾,想我在凡間是何等的光明磊落,哪知才剛來到仙界,竟然逼得我要使出如此無賴的手段。

想歸想,逃還是要逃,這種一追一逃的情況,整整的持續了二個時辰,我終于看到了我想要的情況。

只見來人不但是氣急敗壞,更且是怒火如山,我隨即偷偷的喚出我體內那支金針,接著在一個大轉彎之後,突然一個回沖,金針當然也就在同時,一下就洞穿了來人的身體。

只這麼一下,場上的一切已經主客異位,死死追著我的家伙,已經成了待宰的羔羊。

雖然來人被我的金針給制住,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在仙界使用,能將人制住多久,我可是一點把握都沒有。

我隨即將綠魂珠拿出來,只輕輕的念了幾句口訣,就將正在破口大罵的來人,給收到綠魂珠里。

等來人一進了綠魂珠,我這才放下心來,還可以因綠魂珠得知,我的金針,到底可以將仙界的仙人制住多久。

結果半個時辰不到,那人就已經可以動了。

雖然沒有我預期中的功效,但能將人制住這麼長的時間,我已經很滿意了,其實不要說半個時辰,就算只有一秒鍾,也足夠我為所欲為了。

解決了來人之後,我認准方向,繼續我的逃亡生涯。

現在的我,真的是好不辛苦,青靈劍一出,怕惹來更大的麻煩,就算有傳送陣也不敢傳,怕給追的人留下一個標准的方位。

幾個因素下來,唯有苦了我自己——飛吧,能飛多遠就多遠,只希望能早日逃脫被人追殺的命運。

像這般無時不停的飛行,整整持續了半年之久,然而這種距離還是不夠,連傳送陣十分之一的距離都不到。

但我知道,逃的越遠,敵人所要搜索的范圍就越大,除非敵人能確定我逃跑的方向,否則只有不斷擴大搜索范圍。

這種現象,就像一個圓形一樣,我逃離的越遠,敵人所要搜索的圈就越大,所要花費的人力也就跟著水漲船高,所產生出來的空隙也就會跟著加大,而我逃出去的機會,當然也隨著提高。

現在我已經不敢再放膽飛行了,因為我現在所身處的地形,是個一望無際的平原,任何一人在這里急速飛行,還不等于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寫照。

所以我只好在平原上小心翼翼的前行,邊前行邊注意著所有的方向。

我的隱身術在那些高手眼中,有跟沒有是一樣的,因此我沒考慮過使用,但我還有一種方法,就是偽裝,利用地形地勢來偽裝,這種偽裝術,除非人走近到一里范圍,是別想能看出破綻的。

我心里清楚,這一段平原才是最難闖過的一道關卡,一路走來,我靠著偽裝術,騙過了三個要抓我的人。

使用著偽裝術,我前行的速度當然會很慢,只要一發現人影,我都得停下來,要不,讓人看到一小塊會移動的地面,那不等于告訴人家我在這里?

因為被我用來偽裝的是一塊布,一塊和地面幾乎完全一樣的布,而我就在這塊布里,不管從任何角度來看,只要我貼在地面不動,那是怎麼都不會注意到有這一塊布的存在。

這樣的行進方式,又持續了有一個月之久,我並不知道我的失蹤,引起了多大的一場混亂,我更不知道抓我的人,已經超過了十萬之數。

直到我逃出這里,在一個過路的前輩那聽到這一切,我才知道我有多麼的幸運,竟然能逃脫出十萬人手的追捕行動。

好不容易我終于闖過了這一段平原,眼前又是山連山的十萬大山,只要進了這樣的群山之中,被找到的機會已經是非常的小。

然而這種群山之中,同樣暗藏無數危機,最主要的是,我不能在這種地方弄出太大的聲響,就怕將敵人給引了過來。

另外,六盤山這一次對我所做的一切,把我給激怒了,我發誓總有一天,我會回來算這一筆帳。

在我邊想著心事一邊前行的時候,突然間,我感覺到腳下一空,正想飛起來的時候,一股龐大無比的吸力,沒給我半點機會,就硬是將我給扯了下去。

好不容易,硬是將青靈劍插入肉壁里,這才穩住了不斷下落之勢,我這才注意到,我此刻是身在一個魔獸或是靈獸的身體之中,而且離一個滾滾沸騰的大湖只有不到十丈的距離。

我知道,一旦被吸到那個大湖里,我很快就會被大湖里那滾滾沸騰的湖水給消化掉。

別的不說,光是看那湖邊的殘留物就知道了,那些肯定是以前被吸進來而消化掉的前輩所留下的。

我略微一打量,大概算出來這頭將我吞進來的怪物,竟然大得不可想像,光是它那大得像湖的消化液,就足有一里之寬。也就是說,這只怪物起碼要比這個湖要大上幾十倍。

一只幾里大小的怪物,竟然會躲在地下,將路過的所有生物都吞下肚,真的是出人意表,也讓人防不勝防,如此的生存手段,真是讓人感歎不已。

這也和我曾經見過的沙蟲有些類似,只不過,沙蟲了不起只有百米之長,和現在這只怪物根本沒法比。

這時的我想到了一句成語,危機就是轉機,如果我能在這只怪物體內,躲個幾年時間再出去,我相信,從此將海闊天空任我飛。

想到這里,我開始尋找可以作為棲息處的地方。

可是無論我怎麼找,這里根本就是一條食道,除了往後退,就只有眼前的那個大湖了,除非在怪物體內開個小洞,我才有可能離開它的食道。

想到就做,遂一手抓穩食道上的肉壁,一手將青靈劍往橫向切了過去,頓時一陣地動山搖,加上一股龐大的吸力,讓我差點就被吸到大湖里。

待震動停下來之後,我馬上從切開的洞口爬了過去,接著又是一番地動山搖,待震動過去之後,我才有空打量我身處的地方。

如此怪物也是我生平初遇,因此我無法將這頭怪物以凡俗界的生物來衡量,一切還是以小心為妙,我可不敢保證,在這怪物體內沒有別的生物存在。

隨手拿出一個照明器,然後順著怪物體內不斷四處探索,終于讓我在一個角落,找到了一塊平坦的地方。

我隨之將一間房子直接安放在這塊地角,然後施以法術,讓房子不能移動,接著我立時啟動了房子的防禦陣法。

哪知,就在我完成了防禦陣法之後,房子外已圍來無數的蟲子,其體型只有彈珠般大小,身上卻有十六只腳,沒有眼睛,但是每一只蟲子前面,都有一對和螃蟹一樣的箝子。

這時一個聲音在我腦海之中響起,道:“小小子,你這樣躲在我身體里,算個什麼回事?我看你好像想長期的住下去是吧。”這一聲可是讓我極其震驚,我沒想到這樣龐大的怪物,竟然有著和人一樣高的智慧,害我一時之間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
“小小子,怎麼不說話,是不是以為我拿你沒辦法?”我忙道:“不是的,我是因為被人追殺,才會想要躲在你體內的。”“原來如此,那好吧,可是你要記住了,千萬別再拿你那把劍碰我的身體,很痛呢。”它這話一說,我才發現,它的智商只有小孩子一般的程度。

我道:“你放心,我不會再弄痛你的。”“既然你想住在我身體里,我能不能請你幫一個忙,幫我將你見到的那些蟲子消滅掉?”我笑道:“這容易,你等一下,我馬上幫你將蟲子都抓起來。”我遂將綠魂珠拿出來,接著口訣一念,一道吸力立時就將房子之外所有的蟲子,給吸得干乾淨淨。

忙完了這事,我道:“好了,除了這些蟲子,你體內還有沒有別的蟲子?”“有啊!怎麼沒有,還好多呢,老是把我弄得難過的要命。”我一聽只能暗笑在心中,道:“我要怎樣才能找到這些蟲子?”“很簡單,你只要大聲的叫,那些蟲子一聽到聲音就會跑來。”我隨之發出一聲清嘯,很快的,房子外面爬過來無數的蟲子,少說也有個好幾十萬只,難怪它會說有好多蟲子,這的確是很多沒錯。

綠魂珠再一次發威,很快就將來到房子之前的蟲子給一一吸入珠中,而我也在同時,聽到了那個被我抓起來的人,正在奮力的殺那些進入珠中的蟲子,只是不知道,結局是他被蟲子殺了,還是他能將所有的蟲子都消滅掉。

隨著我一聲又一聲的清嘯,前前後後又循聲爬來了上百萬只蟲子,要不是有綠魂珠,這麼多的蟲子可不知道要殺到什麼時候。

這樣的情形,持續了十來回,蟲子的蹤跡才消失不見。

“謝謝你,這下我可舒服了,以後你想住多久都可以,不過你要繼續替我消滅這些蟲子喔。”我笑道:“哈哈,沒問題,最好將那些追殺我的人都給吞了。”“可以是可以,只是我怕他們有跟你一樣的劍。”我疑惑的問道:“難道你以前沒吸過人進來嗎?”“有啊……我吞下好幾百個了,可是,這些人都沒有你那樣的劍。”我一想也是,青靈劍乃是半神器,區區一個怪物,哪能抵擋得住神器的威力。

“小小子,你怎麼不說話。”我道:“你想我跟你說話嗎?”“嗯。”隨後我告訴它一些關于我的事,而它也告訴我,它不是不能夠移動,只是它不想動。

時間慢慢過去,我和這頭怪物建立了奇妙的感情,現在的它對我來說,像朋友,又像我的寵物,已經到了對我無話不聽的程度,我甚至還幫他取了個名字,叫“地龍”,因為它就像一只地底下的王者。

另外,那些留在它體內的殘留物,全部都成為了我的物品。

這些殘留物當中,光是儲物法器就有好幾百個,還有一大堆各式各樣的法器,算算總共有兩百三十一件。

而我又從那些儲物法器當中,找到了不少的靈丹妙藥,這當然是不客氣的據為己有,當然,受惠最多的除了修羅還能有誰?

我從所有的儲物法器當中,挑出了一個最好的戒指戴在手上,然後將所有儲物法器里的物品,一一移到我現在戴的戒指里頭,然後將空的儲物法器放在桃花源里。

畢竟同類的儲物法器,是無法收納同樣的儲物法器,所以只有收到桃花源里才成。

這些儲物法寶中的東西,真是五花八門,幾乎我能想得到的東西都有,而我目前最需要的,當然是能提升修為的靈丹妙藥。

我花了點時間將之整理出來,其中光是能提升修為的丹藥,就足有十七種之多,這下我可是喜出望外,短時間內,我是不用再擔憂修為無法提升了。

在和小龍打聲招呼之後,我也一頭鑽入桃花源里去修煉。

這一次修煉,斷斷續續花了三年,能吃的丹藥全吃了,我的修為也終于突破十萬年這個大關,終于有了瞬移的能力。

修羅的修為也提升到足有八萬年的修為,至于老莫等人就不用說了,得到這些丹藥之助,全都因此而突破瓶頸,進入了大羅金仙之林。

對他們來說,雖只跨越了一次瓶頸,然而這一小步的成長,實力可是翻了好幾翻,畢竟大羅金仙和金仙,根本是完全不同的層次,兩者之間的差距,絕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這種層級而已。

若是以兩者的實力來計算,一個大羅金仙至少能對付十個金仙,這就是境界的差距,更是永遠都無法打破的鴻溝。

現在既然有了瞬移的能力,也到了我該離開的時候了,可一想到要離開,我就忍不住想起小龍,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它開這個口。

三年來,它早已習慣了我的存在,我這一走,對它脆弱的心靈而言,絕對是一次不小的傷害,只是不走行嗎?

[BOOK: 0028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7:26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