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8-03
第四部 第二集 妖魔軍團 第一章 疲于奔命


逃,逃,逃,不停的逃,自從在囿池被發現之後,我除了逃還是逃,在無極門的全面追殺之下,我不知道我能逃到什麼時候?可是不逃的話,我這條命馬上就得交代在無極門手里。

四面楚歌,草木皆兵正是我此時的寫照,剛從一個傳送陣出來,還沒容我喘上幾口氣的時間,追兵已然出現在我身後。

在無極門的高手面前,我所布下的任何陣法,都擁有同樣的命運,全都只在他們一揮手之間就會被破除掉,因此我現在也懶得再去布陣法,除了浪費時間已毫無意義。

面對這麼快就出現的追兵,我根本沒得選擇,立刻一個瞬移逃離原地,又再瞬移之後,立刻駕馭起紫霞劍,隨意挑一個方向就全力往前飛,能趕快逃離這里是最好,否則我再也見不到明日的太陽。

現在的我,早就不辨方向,就連身在何處都沒時間去注意,沒辦法……實在是被追昏頭了。

很快的,身後又出現了十多個人影,我隨即換了個方向,繼續向前飛去,這麼做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利用時間來恢複幾乎快要消耗一空的仙元,等我恢複過來,勝算就大增。

然而,就在我轉向的同時,一個無極門的高手,已經瞬移到我眼前,我立時毫不猶豫的,將早已握在手中的金針送了出去,在我神念的控制之下,眼前的敵人頓時被我鬧了個手忙腳亂。

我也趁著這一點空擋,又是一個瞬移離去,同時還將金針留在原地繼續攻擊敵人,看能不能依靠金針這個半神器,吸引敵人的目光,給我制造一些分散敵人的機會,如此方能逃出去。

再一次瞬移過後,體內的仙元已然所剩無幾,連再一次施展瞬移之術也無能為力,我不由得苦笑,也許……今天就是我命喪黃泉之日。

拖著疲憊的身軀,我又一次駕著紫霞劍向前飛行,直過了好久都沒見到無極門的人追上來,顯然我故意留在那邊的金針,確實發揮出了一點作用,將敵人都給吸引住了,真是太好了。

我倒是不擔心會失去金針,因為這種半神器之類的法寶,是跟我心靈相通的,只要我心念一動,自然會回到我身上,誰也別想動它的腦筋。

等仙元恢複了少許,我又一個瞬移來到群山之中,然後在我的神念透視之下,在山腹中找到一個地穴。

為了瞬移到這個地穴之中,我又是一陣漫長等待,等仙元恢複一些,我馬上瞬移到地穴里,在確認此地沒有任何威脅之後,我才躲入桃花源里,靜待著我的仙元恢複過來。

也只有在桃花源里,無極門人才無法追蹤到我的氣息,至于桃花源的存在,會不會被無極門的人給發現,已經不是我所能管控的事了。

我才剛一放松心情,空虛之感立時傳遍全身,這種空虛之感不同于凡間的感覺,而是好像全身的精氣神都被一抽而空一樣,讓我的仙體變成一個空殼。

這種感覺,極度的不舒服,比起凡人身上那種純肉體上的痛苦,還要難受數十倍,我極度在忍耐著。

這也推翻了我以前對仙體的了解,原來所謂的仙體,一樣有著讓人無法忍受的各種感受,只是和凡人的感受不同罷了。

強忍著身上的不適盤腿坐好,手握晶元補充著自身的損耗,隨著仙元的恢複,身體內的那種不適之感,也隨著一點一滴的減輕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才從入定中醒來,現在一身的仙元不只是完全恢複過來,還略有增益,取得了去蕪存菁的意外收獲,使得仙元比以前更加精純,這個發現使我喜出望外。

現在的我當然是不敢馬上就出去,要出去也得等幾年之後再說,因此我選擇繼續留在桃花源里修煉。

直到三年時間一過,我才一個瞬移離開我療傷的地穴,回到地面上來,憑著我和金針的心靈感應,很快就找到金針此刻的位置,就在離我數千里的南方,而且在別人的儲物法寶里面,還施以結界保護。

我心中不由一笑,這種半神器又豈是結界所能攔阻的?遂在動念之聞,就將金針收回到神嬰體內。

隨後我辨明方向,朝著師門的方位擺出一座傳送陣,可就在我才剛擺好傳送陣時,體內的桃花源竟然出現了強烈的波動,我稍微猶豫了一會,還是抵不住好奇心,遂順著波動的來源一路飛行過去。

隨著我的一路飛行,波動也越來越強烈連桃花源都有了要脫離控制的情況出現,這種現象讓我很是擔憂,擔心桃花源從此將不再屬于我,然而擔心歸擔心,該還給人家的東西還是物歸原主的好。

只是心中難免有一些失落,畢竟曾經擁有過,等到失去那一天會特別傷感。

一會我就來到了波動的源頭,源頭處是一座看起來毫不起眼的高山,我完全看不出有任何可疑之處,但是桃花源的波動已經告訴我,此處確實和它有著莫大的關系,非一探究竟不可。

也許……此地正是它老主人的修仙洞府,因此才產生了共嗚,也許是它的老主人根本就在這里。

我順著整座山繞了一圈,卻是一無所獲,接著又仔仔細細的連繞了好幾圈,依然還是一無所獲,在不得已之下,只有讓桃花源自行出來尋找了。

就在我想把桃花源放出去之時,突然,在我身邊幻化出十幾個人影,還立時布下一層結界防止我再度逃走,待看清楚來人之時,我知道……我的樂子大了,因為這十來人正是一直追殺我的無極門人。

一個人越眾而出,狠狠盯著我看了半天才道:“我是該叫你雷天劫呢……還是該叫你紫霞?”

我馬上讓自己冷靜下來,望向四周打量形勢,暗自思量彼此之間的狀態,首先是敵人的優勢。

這群敵人,全是修仙數萬年或十萬年以上的仙人,那麼……不管是術法還是修為上的造詣,都不是我這個只有短暫時日的仙人所能比的,甚至對他們來說很隨便的一個簡單陣法,也不是現在的我所能破的。

反觀我自身也是有著很大的優勢,一是我擁有強大的神識,這一點……在綠魔門之時就已經證實過了。

二是我身上那五件半神器,這幾件神器之威,絕對能一舉破了他們身上穿的護甲,不過……那必須在我能接近他們的前提之下,問題是,憑我現在的修為,我要如何才能接近至他們五尺之內?

腦子里還在算計著這些事,我口中也沒慢上半分的道:“隨你們的便,我沒有意見。”

那人突然哈哈一陣大笑,輕蔑的道:“哈哈……你再跑啊,我丹青看你還能往哪里跑。”

接著他又神色一轉狠辣的道:“紫霞啊紫霞……為了你一個人,本門是損失慘重,消耗不少人力,因此你也算是夠本了,現在,也該是本門回收這些利息的時候了,你就不要再做垂死掙紮了。”

那人一說完,立時伸手一揮的道:“動手。”

很顯然,這個丹青道人是真的急于取我的性命,連話都懶得多說幾句,說動手就動手。

我連忙催動青靈劍幻化成護甲,護住我身體,接著將綠魂珠一拋而出,順手幾個仙訣啟動綠魂珠吸納的功能,然後握緊紫霞劍舞起一片劍影,攔阻著從四面八方襲身而至的各式法寶。

這一次為了活命……我是不會再隱藏紫青雙劍的威力,全力催動一身仙元注入劍身,和所有敵人的法寶來個硬架硬碰,看能不能利用紫霞劍本身的威力,將敵人的法寶給摧毀。

“叮叮當當……”

場中立時傳來兵器交鋒連續不斷的聲音。

我這時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好兄弟修羅,就是因為他,我才能擁有如此豐富的實戰經驗,若沒有這些實戰經驗,光是應付這些法寶就能讓我手忙腳亂了,一思及此,我感到有些傷感。

現在的我,光憑手中這一把劍,就能守的滴水不漏,不讓敵人的往寶有任何近身的機會。

然而即使兵器再厲害,不論我多能守,面對著這種無窮無盡的攻擊,遲早總會有失手的時候。

無極門此行的負責人丹青道人的聲音從我身後響起,他道:“各位師弟,小心他手中的劍,盡量不要和他硬碰。”

這話等于是在告訴我,只要硬碰的多了,敵人的法寶早晚會被我的紫霞劍給毀了,如此一來,我哪還會客氣,毫不珍惜的將仙元注入劍身,狠狠的砍向敵人的法寶,最好能一舉砍成兩半。

才一會的時間,場中的情勢很快的就逆轉,變得有些讓人莫名其妙,所有無極門人都不敢全力施為,小心翼翼的遙控著法寶,有時甚至還沒接近到我的身體旁邊,就已經改變方向。

這樣的攻擊法,我還是第一次看見,這讓我心中冷笑連連,你們不碰……難道我不會主動去碰嗎?

為了砍到敵人的洗寶,我的活動范圍是越來越大,一件件敵人的法寶,硬是被我砍的光采盡失、搖搖欲墜。

俗話說的好,機不可失,我看准了一個機會,就在敵人的法寶轉向的那一刹那間,那隱藏在我左手之間的金針,已同時放了出去,左手也連連打出二十八個仙訣,操控著金針攻向敵人。

這是一種作戰技巧,用手打出仙訣,那麼……金針自然會擁有自動攻擊的效果,和我用神念操控不同,那必需要我分心去照應。

只可惜,我的小宇宙卻在此時出現了波動,硬是將金針給收了回去,好維持正常的運轉。

無奈之下我只好握緊紫霞劍,追著敵人的法寶猛砍,反正紫霞劍是怎麼碰都不會壞。

這時的我可不知道,我這種硬碰法會讓所有的修仙之人心痛到受不了,在連續不斷的碰撞之下,會讓這些法寶的品級下降,這是任何一個修仙之人,都是無汰忍受的事情。

這事直到千多年後,我才從一位化敵為友的道友口中聽到。

我繼續不斷的追著敵人的法寶猛砍,雖不知道其功效到底如何,但從敵人的痛苦神色中可以看出,這樣的打法讓這些無極門人很是顧忌,紛紛和紫霞劍玩起捉迷藏的游戲來。

只是沒容我得意多少時間,這些無極門人竟然都收起自身的法寶,直接以一身仙元向我攻擊。

這麼一來,馬上就換我就陷入了危機之中,遂當機立斷的以神念操縱著紫霞劍,只依靠紫霞劍本身的威力,來阻擋所有的攻擊,這才將危機消解于無形,真是有驚無險,我心中暗吐一口氣。

無極門不斷的變化著打法,甚至直接握著法寶和我對著干,只是都奈何不了我,論實戰經驗,這些只知道依靠法寶威力的仙人,哪會是我的對手,我不禁在心中冷笑一聲。

可是現在的情況讓我很無奈,沒錯……敵人是奈何不了我,可我也一樣奈何不了敵人,這樣繼續下去,對我是非常不利的,因為我的仙元持績耗損著,一旦仙元補充不過來時我就完了。

而我的那顆綠魂珠,也沒起到任何功用,只是給敵人多了一個忌諱而已。

想逃……有無極門人布下的結界,我是哪都去不了,可這樣打下去,我早晚還是個死字,逃……又逃不了,打……又打不贏,只能不斷的和敵人耗著打,能拖多久算多久,直到我力盡為止。

這讓我感到很是好笑,想我一生笑傲江湖,即便是面對千門百派,我也不曾皺過一次眉頭,怎麼都沒想到,我也會有這麼狼狽的一天。

既然逃不了,我心中燃起了拚命之心,那是拚掉一個賺一個,遂放開一切顧慮,尋找著能給敵人致命一擊的機會。

為了制造這個機會,我只能重施故技,以習慣來迷惑敵人,只有讓敵人習慣了自己的打法,我才能創造出我要的效果。

果然……在連續數千次相同的攻擊下,我看准一個機會,不顧一切的沖向丹青道人,紫霞劍可是毫不留情的一劍洞穿丹青道人的仙體,同時……我的背也遭受到七、八個無極門人的劈擊。

可我不管,硬是承受了所有的攻擊,我也要毀掉眼前的丹青道人,右手握緊紫霞劍,在一瞬間連連遞出一十八劍,硬是將丹青道人給分割成三十六片。

這是一次大膽的賭注,我是以青靈劍所幻化而成的護身戰甲來賭,結果……我贏了,護身戰甲沒讓我失望,敵人的攻擊,只震散了我二成的仙元,並沒有讓我受到太大的傷害。

“卑鄙。”

殺了丹青道人,我算是撈回了本錢,我隨之一笑道:“我卑鄙……哈哈……我再卑鄙也沒有你們卑鄙,十幾個修為高深的大羅金仙圍攻我一個人,豈是一個卑鄙就足以形容的。”

我的話讓無極門的人都無言以對。

我馬上發現,這又是一個機會,我隨之假意的沖向左邊,臉上還故意露出殘忍的神情,我的動作馬上讓無極門人緊張了一下,全都急急的沖了過來。

看到敵人一動,我馬上往相反的方向沖,一瞬間就沖到敵人的懷里,當然……我的紫霞劍也跟我一樣刺入敵人的懷里,隨著手中劍的連連揮舞,立時就將敵人切割成七七四十九片。

是的,我這個辦扶,就是利用敵人失神的那一刹那間,也只有在這個時候,我才能以聲東擊西的方式,再干掉一個無極門人。

因為我知道,再有心計的人,也不可能在這個時候還能冷靜如常,總會有一刹那的失神,而我要的,就是這一刹那,置他們于死地。

這一次,老天爺是站在我這邊的,我不但成功的又毀了一個無極門人,本身還沒受到任何傷害。

這時的我不禁想到,誰說凡人的計策不管用,依我看……還是管用的很,先是一個因時制宜,再來一個聲東擊西,不是效果立見是什麼?

只是要在這些老仙面前成功的用計,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打量了剩下的這九個無極門人,我一時還真沒什麼主意,現在也只能見機行事,走一步算一步。

混戰又繼續著,我的腦子也在不斷的轉著,盡一切可能來消滅敵人,而敵人也變的更加小心翼翼,這樣的混戰,一直持續了八天的時間。

如今……我一身仙元已然去了五成,心計也用了好幾種,就是沒收到半點功效,還差點將自己都賠了進去,我心下開始有點緊張。

我更明白,我雖有半神器可以撐腰,但我的消耗比敵人要大的多,而且長時間對戰只會引來更多的無極門人,突然,我腦中靈光一閃,我想到了一件事,這些無極門人,為何沒有人離去?

按理說,他們大可以派一個人去通風報信,只要隨便來一個二、三代弟子,我都得立刻完蛋,除非無極門人已自顧不暇,才沒人去通風報信,怕這一去反而引來了我師門的人。

所以這些無極門人才甯願在這里跟我耗,直到我死為止,那麼……情勢已經很明顯,他們跟我一樣是處于孤立無援的狀態,只要我能打敗眼前這些四、五代弟子,就能夠逃出生天。

想到這里,我不由一陣慶幸,要不是我先一步將丹青道人給滅了,那就真的是毫無機會。

心中又浮現出一線生機,在念動之問,一大疊靈符出現在我的左手之中,隨著左手的揮灑,場中是五行法術齊來,頓時讓無極門人一陣手忙腳亂,但卻在亂中依然用眼神緊緊的鎖著我,不給我一絲一毫的機會。

這只是我的第一步而已,接著我又隨手灑出一張又一張的靈符,從金系到木系,又從木系到水系,然後是火系,總之我是將五行術法,一個接一個的施展,而我手中劍也不慢,緊隨著靈符之後,以著相克的屬性攻向這群無極門人。

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,就是要以五行變化來擾亂敵人,好達到我想要消滅他們的目的。

場中越來越多的靈符,幾乎遮蔽了所有人的視線,青靈劍就暗中隱藏在靈符之中攻向敵人,這就是我的目的,用靈符來遮掩青靈劍,這樣做雖有可能偷襲成功,可也同樣冒險,畢竟我也少了戰甲的保護。

場中立時傳出數聲怒吼,這當然是青靈劍所造成的結果,青靈劍在我神念控制之下,又幫我滅了一個敵人,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恢複成護身戰甲保護我,我的想法果然奏效了。

雖然剩下八個敵人,可我也只剩下三成的仙元,所以我的情況比起一開始時還要狼狽。

就在我還在想著要如何突破難關之際,敵人卻發起了突襲,只這麼一下,我僅剩下的三成仙元,立時就被打散了。

沒想到我光顧著算計別人,到頭來反而是我被敵人給算計了,失去了一身仙元,護身戰甲第一個消失,接著是紫霞劍,然後我就從空中掉落地上,再沒有任何掙紮之力。

八個無極門人全都露出了野狼般的笑容看著我,八件法寶更是毫不留情的打在我身上,在這一刹那,我開始絕望了,我知道……除非有奇跡出現,否則我的人生已經到了盡頭。

接著我就感到渾身一震,意識開始有些模糊,同時,體內的渾沌原力也隨之爆發而出,接著我就失去了一切知覺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才又有了意識,當我打開眼睛的第一眼,我看到了我至親的師父,晤葉真人,在這一刹那,我知道,我的命是撿回來了。

在師父的身邊還有好幾個人影,有我師門的老祖宗,還有我紫霞門的開山祖師天風真人,及一些我不認識的人。

“醒了,醒了,天劫這娃兒的意識醒了。”

說這話的人是我那最最可愛的老祖宗。

我很想對老祖宗笑了一下,可是我發現,除了還有意識存在之外,我完全感覺不到其他的一切,就連和我本命相關的小宇宙也失去了連系。

看到師父一臉憂急之情,我猜……我的問題八成小不了。

老祖宗關心的道:“天劫,你不用擔心,有老祖宗在,你想死都死不了!我們不會同意的!”

另一邊的祖師爺天風真人解釋,道:“紫霞之名你是不好再用了,在凡間倒還好,來到仙界還用紫霞之名有些不太適合。”

我忙以意識回道:“弟子知道,此後當以雷天劫自居。”

一旁的老祖宗可是有些不太開心的道:“好了好了,要教訓天劫以後有的是機會,現在還是先讓他專心修煉要緊。”

天風真人沒理他師父,反對我說道:“天劫,你這一次所受的傷非常嚴重,只差一點你就魂飛魄散了,幸好你的本命元神夠強大,這才讓你留下一線生機,加上你老祖宗拚著犧牲萬年的修為,才將的你本命元神重新凝聚。

“只是現在的你,也只剩下元神存在,能不能重新修煉出仙體,還得靠你自己的努力,在這一點上面,沒人能幫得了你。”

我總算知道了自身的情況,遂答道:“弟子明白。”

在所有人的眼中,我只是一個非常非常小,比原子還要小上萬倍的光點,這個光點就是他們說的本命元神,然而這個光點,其實是一個透明的球體。

要是拿出千萬倍的放大鏡來看的話,當能看出,我現在只是一顆小小的光球,這個光球就是我的小宇宙,並非他們說的本命元神,而是小宇宙里面的中心點,才是我元神之所在。

在眾人離去之後,我才開始檢查自身的狀態,結果只能以一個“慘”字來形容,除了還勉強維持運轉的小宇宙,我是什麼都沒留下,就連我的神嬰也消失了,只剩下一個元神點,存留在小宇宙之中。

還好的是,我那五件半神器都還在,正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在小宇宙之內運轉,慢慢的吸收著外界的靈氣。

只是……這種吸收的速度實在太慢了,得好半天才有一絲絲若有若無的能量,來充實我的元神,要是按照這個速度來計算,我大概要花上百萬年的時問,才會有足夠的能量來重塑仙體。

我隨即試著加快小宇宙運行的速度,想加快靈氣的吸收,但在試了多次之後我放棄了,因為我的神識被困在元神之中,根本離不開元神所在,就別說要去控制那對我來說非常遙遠的五件半神器了。

這個現象讓我非常的喪氣,也就是說,我現在只能等,等小宇宙慢慢壯大到神識能操控那五件半神器之時,我才能加速複原,就是不知道我要等多久?這是時間上的問題。

十年,還是百年千年或是萬年,為了不讓自己因為思潮而引來心魔,我隨即想進入休眠的狀態。

但是……我很悲哀的發現我根本不能進入休眠狀態,因為我只要稍微一放松心神,我的元神就有潰散的跡象,讓我不得不再度用上全副心神,專心的吸收著小宇宙里的能量。

在這個過程中,我一點都不能分心,更不能有一絲的雜念,唯有如此,方能保持住元神,不讓其消散。

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,每一分每一秒,都是一種心靈上的煎熬,也是在考驗著我的信念。

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分神,讓我險之又險,差點就要魂飛魄散,脆弱的元神使我嘗盡了苦楚,但是我知道,過不了這一關,就只能跟自己說再見,因此我一次又一次的提醒、鞭策著自己,絕不能分心,不能有雜念,必須集中精神,專心的吸收著小宇宙的能量。

這樣的日子我不知道要持續多久,但我沒得選擇,只有專心一意吸納著從小宇宙引進來的能量。

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而我的苦難也在持續著,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發現,我的元神不再有松動的跡象,才在慢慢的吸納之中沉睡過去。

當我再一次醒來之時,我能感覺到身邊只有師父一人,遂問道:“師父……你們是在什麼情況下發現我的?”

師父聞言一愣,知道是我醒了,遂道:“我聽師父說,那時突然在他的東方出現了龐大的能量,等師父趕到現場一看也不禁嚇了一跳,現場就像被什麼強大的法術破壞過一樣,上百里方圓竟然找不到一點完好的地方。

“而你的人就在中心點,正在一點一點的消失,若不是師父搶救的快,你早該魂飛魄散了。”

原來是老祖宗道業上人救了我。我記得在意識消失之前,小宇宙中的渾沌原力,不受控制的爆發而出,難怪現場會有師父說的這般情況。

幸虧老祖宗及時來到解救了我,這才保住了我這條小命,我不禁感歎的道:“師父……”

師父搖手道:“聽著,你現在的情況不宜多言,說話只會損耗你的能量。”

我道:“弟子明白了。”

隨後我又繼續了我的休眠,因為我實在受不了那永無止盡折磨,受不了那只有無盡孤獨又黑暗的世界,所以我選擇休眠。

當我第三次醒來之時,身邊沒有半個人在,隨即檢查自身的狀態,我驚喜的發現,我的元神,已比之先前強大了上百倍,而且正在以幾何的倍數成長中,若是按現在的情況,也許不出萬年,我就能有足夠的能量重造仙體。

接著一件事更是讓我驚喜異常,原來我已經可以讓神識掌控整個小宇宙,這表示……我可以加速聚集能量。

這下我哪敢再怠慢,馬上讓小宇宙的運轉加速,小宇宙的速度一快,我馬上就發現了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,這個發現讓我簡直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以前體內的渾沌原力和仙元的比率,大約是在萬分之一上下,可如今卻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,在以往的修煉過程中,我體內的渾沌原力和仙元的成長比率,一直都固定在一萬比一的情況。

但是現在竟然變成一百比一的比例,如此一來,渾沌原力的成長,將比以前要快上非常多倍,這種情況讓我又喜又憂,喜的是渾沌原力能快速的累積,憂的就是我根本無法控制渾沌原力。

可擔心也沒用,情況根本非我所能掌握,遂不管一切的繼續修煉,等以後有機會再問問師門長輩。

再一次醒來時,我身邊圍了三個人,有老祖宗、掌門師祖和我師晤葉真人。

我遂迫不及待的將自身的情況向三人細說分明。

結果……三個人都聽呆了,以往他們還以為我體內的是靈嬰,靈嬰雖然稀有,但還不至于會讓老祖宗和掌門師祖震驚。

哪知我體內的根本不是靈嬰,根本就是修仙之人夢寐以求的神嬰,一個只有天仙級別的天人才會擁有的神嬰,這才讓三人在一時之間都呆住了。

好半天之後,老祖宗才興奮的跳起來大叫,道:“我就說吧,這孩子必然是本門第一個可以成神的人,現在證實我的預感是正確的。”

天風真人遂對老祖宗笑道:“恭喜師尊。”

道業上人樂得很道:“同喜同喜,本門總算是出頭有日,呵呵……有了天劫,你我成神就不再是夢想。”

天風真人這才轉頭對我解釋:“天劫,可以說……你的情況根本是前無古人,你可知,一般的仙人修的是什麼,就是希望將仙元轉化成渾沌原力,但要將仙元轉化成渾沌原力,就必須具備兩個條件,第一個條件就是得先修煉出靈嬰來。

“以本門而言,擁有靈嬰者除了你師祖之外,只有我和副掌門以及二宮宮主三人,你就可知其困難了。

“接著就是要將靈嬰修至大乘境界,光是這個過程,至少要有百萬年的苦修之功,而能不能成功還在未定之天,其中的凶險,比起凡人的飛升可要險上百倍。

“老實說,要是沒有絕對的把握,所有擁有靈嬰者,都不敢主動去修煉靈嬰,甯願讓靈嬰自行慢慢成長,這樣一來雖然慢了許多,至少不會隨時引發仙劫。

“等靈嬰大成之後,就得將靈嬰打破才能轉化成神嬰,而這個過程,已經不只是凶險可以形容的,那根本是在玩命,失敗的代價就是魂飛魄散。

“要將靈嬰轉化為神嬰,其成功率連一成都不到,由此你就該知道,擁有神嬰是一件多麼困難之事。

“在有了神嬰之後,才能將仙元轉化成渾沌原力,直到完全轉化成功之後,才有可能破碎虛空化身為神,至于這個過程必須付出什麼代價,就只有到了天仙境界的人才能知道了。”

天風真人又道:“一般的修仙者,要想修煉出靈嬰,必需要有上層大羅金仙的實力,就是至少要有五十萬年以上的修為,一旦成功修煉出靈嬰,就等于超越了大羅金仙這個等級,提升至上仙這一階。

“靈嬰又可分為五個階段,分別是成形期、化形期、靈虛期、結體期和大乘期,至于有了神嬰之後的情形,我只能很遺憾的告訴你,我們也不知道,你只能靠自己去摸索了。”

師父晤葉忙對我解釋,道:“天劫,大羅金仙又分為上中下三層,是以仙元的顏色來區分。

“下層大羅金仙,其仙元會呈現出金色光芒,中層大羅金仙,其仙元會呈現出白色的光芒,到了上層就會變成無色。”

我下意識的就想點點頭,這才發現,沒有仙體的我當然是辦不到了,忙回道:“弟子明白了。”

道業上人這時也補充的說道:“天風說的沒錯,靈嬰的修煉,的確是非常的凶險,以我來說,就經曆過了上百次的仙劫,我的靈嬰,目前還只停留在靈虛的階段,尚待突破。

“而你的情況已經超出了我們的認知,所以,天劫啊……今後你的一切都只能靠你自己,我們幾個是幫不了你的了。”

聽完了老祖宗和掌門師祖的話,我才對自身的情況,有了些許的了解,雖然幫助不大,可至少讓我知道了今後的道路。

遂神念一動,將修羅連同他躺的那個浴缸一起移出桃花源,我才道:“老祖宗,您看修羅還有沒有得救?”

道業上人只用神念一探,就已經知曉了修羅的情況。

他道:“幸虧你知機,懂得讓修羅泡在仙池水里,否則……他早已爆體而亡,只是……修羅的傷我也無能為力。”

聽到連老祖宗都無能為力,我一時之間只覺得天旋地轉,元神開始有了崩潰的跡象。

“無量壽佛……”

一聲有如暮鼓晨鍾般的道號,將我差點散失的心神給震醒過來,我心道:“好險,差點就魂飛魄散了。”

天風真人道:“天劫,修羅的事有我在,你不須擔心,你還是專心修煉,等你元神穩固之後,我們再一起來想辦法。”

我道:“弟子遵命。”

隨後我又繼續我一個人的持續修煉。

這一修煉……又不知道過去了多少時日,再一次清醒過來時,聽我師父說,我以前在凡間所收的徒弟都已一一飛升仙界。

就連我那幾位如夫人也都來到了仙界,師父他還告訴我,從我受傷到現在,已經過去了一千年的時間。

但是因為我的情況特殊,天風祖師下令,不准任何人探視我,這才沒有帶他們來與我相見。

我也知自身的情況,在神識沒有完全隱固之前,我是誰都不能見也不敢見,就怕一個激動,會讓好不容易才穩定下來的元神出現意外。

為了早日和所有人相見,我放棄了休眠,全力運轉小宇宙,加快恢複的速度,只是……一切根本由不得我,很快的,我又在不知不覺之中進入了休眠的狀態,如此反覆著。

[BOOK: 0028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7:56:5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