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8-06
第四部 第二集 妖魔軍團 第四章 妖魔軍團


我和修羅一走進玄光大殿,就在修羅熟門熟路的帶領下,走到銀河宮專用的位子上,一左一右的坐在晤葉師父身旁,靜待剩下的人到來。

隨著時間的過去,一個個人影接二連三的進入玄光大殿,每個人的臉上都透露出一副疑惑不解的神色,只除了掌門師伯、副掌門昔山真人以及師祖道業上人。

由此可知,知情的人並不多,大都是和我們一樣,只有等掌門師伯說出真相,才能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
一直過了十多分鍾,在所有人都到齊後,昔山真人才站起來,道:“啟稟掌門師兄,三十七宮宮主以及所有二代弟子全員到齊。”

掌門天風真人只稍微一頷首的站起來,說道:“今日召集各位前來,乃是因為本座有一重大事情要通知各位。

“各位都熟知我瑤池地界的勢力分布,但是現在,本座不得不告訴你們一個不幸的消息,無極門已然和我瑤池的另一大勢力夢非天的上君門結盟,要共同對付我紫霞門,茲事體大,本座不得不通知各位前來,共同商討破敵之策。”

一宮宮主玄陽真人立時問道:“掌門師兄,消息確實否?”

天風真人點頭鄭重的說道:“消息已經證實,為了此事,還害得與我紫霞門交好的風台真人掉了一級。”

各宮宮主立時臉色沉重的沉思起來。

四大勢力基本上實力相當,有也只是少少的差距,一旦兩個勢力相結合,那麼紫霞門必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。

雖說無極門在前一段時問有了不小的損失,但基本勢力還在,以本門的力量,也不敢說能吃定了無極門,如今又多出一個上君門,一時讓在座的人都有了大禍臨頭的感覺。

修羅是不關心這些的,因為他知道,掌門師伯肯定早有了應對的方針,否則以掌門師伯的智慧,斷不會召集這個會議。

修羅關心的,乃是銀河宮會不會因為此事而被各宮的人所排斥,因為這事其實就是前事的延伸,追根究底……事情的起因還是出在他和我身上。他擔心因此弄的有人對我們心存芥蒂,導致以後的不團結。

不只是修羅,連我都在暗中注意著所有人的神情,待我注意了好長時間之後,才松了一口氣,還好,沒人因為此事遷怒到我們銀河宮頭上。

二宮宮主建心真人此時說道:“掌門師兄,此事非同小可,您看是不是該請長老院出面,一同商議此事?”

天風真人沒有馬上表態,反而向他師父看去,因為問長老院的眾位長老,說穿了全都是道業上人的朋友,因此要不要請長老院出面,只有道業上人才有這個資格來做決定。

道業上人沒有立時給天風真人一個回答,而是透過神念,和他那幾位老朋友連系,一會他才道:“長老院同意在必要時出面協助,只是我還是希望天風你能把此事扛下來,能不動長老院還是不動的好。

“畢竟讓仙界其他勢力知道長老院的存在,只會把事情弄的更複雜,說不定還會因此引出一些已隱居的老前輩。”

天風是一聽就懂,長老院里都是一些活了百萬年以上的老前輩,論修為,各個都不比他師父道業上人差,有的還高出一大截,只是這些長老的來曆都非常複雜,一旦動用到這些長老,就怕引出一些歸隱已久的老魔頭,到那時可是得不償失。

所以天風真人明白的很,那是能不用就不用,除非本門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,否則他絕不會考慮去動到長老院的各位長老。

“長老院的力量,我們盡量不要去考慮到,我不想因此引出一些已歸隱的前輩人物。”

昔山真人也道:“沒錯,我也不贊成動用長老院,他無極門可以和上君門結盟,我們一樣可以和大幻天的幻影閣結盟,我相信幻影閣主比我們還清楚,沒了我們紫霞門的勢力,他幻影閣也一樣沒那個實力,獨自跟無極門與上君門相對抗。”

“哈哈……昔山道友說的沒錯,我幻影閣確實無力與兩大勢力對抗,所以,我來了,紫霞門不會不歡迎我吧?”

聲音剛完,幻影閣主幻影仙君的人,已然出現在玄光大殿之內。

天風真人忙跨出一步,直接來到幻影仙君身前拱手道:“哈哈,閣主說的哪里話來,請都請不到,哪還會不歡迎,請。”

幻影仙君回以一禮,道:“請。”

我們所有人在副掌門的帶領下,一起說道:“歡迎仙君駕臨。”

幻影仙君回道:“諸位無需多禮,本君冒昧而來,還望各位海涵。”

天風真人畢竟是主人,他當然首先開口說道:“閣主來的正是時候,正好和我等一起商討對應之方。”

哪知幻影仙君竟然一聲長歎的道:“此事說來話長,容我簡單敘述之。

f這一次無極門和上君門的結盟,從表面上看只是兩大勢力的結盟,若只是如此的話,以我們兩家的實力,當然不會在乎他們,問題就出在,這兩家竟然研究出了一種術法,一種可以召喚魔界妖兵的術法,而且是可以召喚一個軍團的。

“根據我調查的結果,此乃無量天君那老小子和上君門主兩人,合力開通了一條通往妖界的通道,再用他們不知從哪找來的秘卷,學到了妖界的召喚術,這兩個老家伙是打算,以他們兩人的法力召喚妖兵軍團前來攻打我們。

“幸好,這種秘卷都只能使用一次,時間是三天,否則我們根本連打都不用打,直接認輸還好一點。

“最糟糕的是,這種妖兵是不具備有高智慧,只聽命于召喚它們的人,所以本君才會急急前來,想找你紫霞門商量出一個可行的方案。”

天風真人先行向幻影仙君道了聲謝,才對我們這一些二代弟子解釋,他道:“我在這里說說妖兵的實力,這樣你們才有一個判斷的依據。

“所謂的妖兵,可不是指妖界一般的兵。根本就是妖界的大軍。一個最普通的妖兵,大約有四代弟子般的實力,而妖將就得看其官職大小來論。

“百夫長級的妖將,已經可以和三代弟子相提並論,若是千夫長級的,那就只有二代弟子才有贏的希望,萬夫長的話,至少要兩個一代弟子才能勉強拉平。

“萬夫長之上當然還有將軍級別的,這種級別的妖將,只有修成靈嬰者或是銀波神功練至三十層以上者才能與之相抗,將軍本身還分上中下三個級別,若是上將,大概就只有我和副掌門可以勉力為之。

“至于妖界的元帥,那就只有師父和閣主雙雙聯手,才有希望接下來。所以,各位要有心理准備……一定要做最壞的打算。”

天風真人的話才一說完,除了那些知情之人,剩下的人,臉都快綠了,這個仗可怎麼打?妖兵實力竟然強橫如斯,實在大出我的意料之外,一個個臉上都露出了擔憂之色。

副門主那邊一看大伙情緒低落,忙出來安慰的道:“當然,情況也沒有掌門說的這麼嚴重,畢竟我們擁有天時地利,只要善用補助陣法,我們還是擁有與它們一拚的實力。

“我比較擔心的是,無極門會挑在妖兵進攻的時刻,以兩派之力,合力進攻沒受妖兵侵略的另一方。

“如果我猜得沒錯,妖兵攻打的對象,一定是我紫霞門,因為我紫霞門占地利之便,有著充足的靈氣加上聚靈陣,想一舉攻下本門,以兩大勢力的人手,還是稍嫌不足,只有利用妖兵那強大的攻擊力才有望成功。”

一時之間各種話語紛紛出籠,討論的很是熱鬧,而我和修羅,因為經曆和輩分都低,所以都沒有開口,只是仔細的聽著諸位長輩們的討論。

修羅再仔細評估之後對我道:“大哥……你怎麼看?”

我雙手一攤,道:“還能怎麼辦,依你我兩人的輩分,根本沒有資格參與討論,一切聽命才是你我唯一能做的事情。”

修羅很不以為然,要他當個只懂得聽命的人,這跟直接殺了他沒什麼區別,可大殿之上,全是長輩,哪有他這個晚輩說話的資格,只是急得他坐不穩那個屁股,扭來扭去。

修羅只好耐心的等,等有哪個長輩來問道于他,只是好長一段時間過去,也沒誰提起過他。

突然二代弟子之中,實力最強的衍生真人站起來說道:“各位長輩,弟子有一愚見不知該不該說?”

天風真人雖不認為這個練功狂的弟子,會有什麼好主意,可也不好掃他面子的隨手一擺,道:“衍生……你有什麼看法盡管說出來。”

衍生真人遂微微一笑的向所有人行了一個禮,道:“弟子認為,本門何不與幻影閣現在就直接殺過去,給他個獰不及防,不給敵人有任何喘息的時問,一鼓作氣的將兩大勢力給滅了。”

所有人都不知該怎麼去面對衍生這個晚輩,去攻打現在守備森嚴,又擁有兩派實力的夢非天,那即使結合紫霞門和幻影閣的實力,也等于是在作夢,因為占有地利的一方,可以依賴陣法的補助,哪是依靠強攻就能攻上去的。

何況上君門可是和紫霞門一樣,同是專精于陣法的大家,要不……夢非天還不早被實力比他們強上一籌的幻影閣滅了。

之所以能和幻影閣斗到現在,憑的,當然是陣法的補助,所以昔山真人才敢斷定,妖兵的對象一定是紫霞門,目的當然是想藉著妖兵的勢力,一舉將紫霞門那稱雄于世的乾坤逆轉陰陽八卦陣給破了。

這座乾坤逆轉陰陽八卦陣,乃是紫霞門倚為長城的陣怯,沒有天仙一般的實力,休想能破得了這座陣法,而天仙,是只有修成神嬰之人才可以擁有的稱號。

但是妖兵不同,他們那強橫的攻擊力,一樣有可能將此陣給破了,一旦陣法被破,紫霞門就等于是不設防的山門,就和之前的無極門一樣,可以任人攻入山門。

要想重新布下這座陣法當然是很容易,可是在缺少原料的情況下,根本想都不要想。

首先,布陣所需的基礎上等仙石,共需要三百多萬顆,再來是五行石各一千顆,最後是晶元一萬顆,這才能布下此座大陣。

仙石和晶元都還好弄,但是五行石可就難了,到目前為止,整個紫霞門,也只存下各一百顆不到,想重新布陣,可不知哪年哪月才能收集到各一千顆的五行石。

天風真人在仔細考慮過後,他道:“我師弟的估計應該沒錯,無極門的無量天尊,絕對不會讓妖兵去攻打幻影閣,因為在必要時,仙君還可以放棄山門,全體轉移到我紫霞山來。

“如此一來,雖然仙君的幻影閣會有所損失,但這只是物質上的損失,隨時都能重建,但這難得一次可以召喚妖兵的大好機會,也就失去了它的功效,這哪是無極門和上君門所想要的,當然是利用妖兵來攻破本門大陣,才是無極門主無量天尊急欲想的事。

“理所當然,他們肯定不會浪費這大好的機會,必然會盡兩派之力,消滅幻影閣的有生力量,唯今之計,本座是打算在仙君的山門,布下一座逆天大陣。”

這逆天大陣指的就是修羅他師父忘天傳給他的陣法之一,現在已經成為紫霞門另一個可以倚為長城的大陣。

“有了這座逆天大陣,無極門和上君門絕難在七天之內破陣,如此一來,以仙君你我兩派之力,應能擋住妖兵的沖擊,只要三天的時問一過,你我兩派再一起攜手,將無極門和上君門趕出瑤池,如此安排:…不知仙君意下如何?”

天風真人只差沒說,布下了這座逆天大陣,會耗盡紫霞門庫存的五行石。

另外,天風真人所言的逆天大陣,和修羅在銀河宮布下的逆天陣是不同的,在銀河宮所布下的,只是逆天大陣的一小部分功能,只需要有仙石就能完成,這當然是因為修羅還修為尚低,還參不透逆天大陣這種神妙的高級陣法。

但是同一套陣法在天風真人手上那就不同了,他可是馬上就看出逆天大陣的威力,在取得修羅的同意之下,花了數十年的時間參透此陣,他也趁著這個機會,將這座已快被人們遺忘的逆天大陣提了出來。

事實上,逆天大陣在忘天上人給修羅的玉簡中,還只能算是三級陣法,里面還有十七、八種更高級的陣扶,只是修羅修偽不足,還看不到而已。

但是這種對忘天上人來說的三級陣法,已經可以媲美紫霞門中最高級的陣汰。

其實這五行石州,就是雷天劫和修羅在月下海所開采而來的五種礦石,這事實直到兩人見到了五行石,才知道這種礦石正是紫霞門最最需要的稀珍。

兩人也不算小氣,而是都弄錯了,一直以為那是只能拿來煉器的礦石,完全不知道,真正高級的陣法所需要的正是五行石。

幻影閣主思量了一會道:“好,就這麼辦,但我也不能讓你吃虧,所需要的五行礦石,我負責提供一半,我只希望在此事過後,能讓逆天大陣保留下來,成為我幻影閣的守山陣法。

“當然我不奢求布陣之方,只求進出之法,不知這樣的提議,掌門是否可以接受?”

這一點,天風真人可作不了主,遂看向修羅,道:“修羅,此陣是你之所有,只有你才有權決定。”

天風真人又馬上回頭道:“這位是本門二代弟子修羅,此陣為他另一個師父所傳,他這個師父仙君也是知道的,正是千多萬年前稱雄仙界的忘天上人。”

天風真人故意提起忘天上人,就是不希望幻影仙君有所誤會,像忘天上人這樣神人一般的前輩,幻影仙君肯定是連誤會的念頭都不敢有,只見他道:“修羅道友,不知您意下如何?”

修羅看了一眼掌門師伯,道:“弟子不敢擅專,一切但憑掌門師伯作主。”

修羅也不笨,馬上就將難題推回給天風真人。

修羅的回答方式,可算是紫霞門中第一人,也只有他,才敢這麼和天風真人說話,沒辦法……誰叫修羅有一個神人般的師父,因此大伙是想笑卻又不敢笑出來。

連幻影仙君也看出了眉目,知道修羅是在故意給天風真人好看。

然而,天狐就是天狐,天風真人立時利用修羅的話,道:“既然我師侄不反對,就依仙君的意思。”說完之後還故意看了一下修羅。

天風真人這麼一順水推舟,可把修羅氣得只能在原地挑眉豎目,卻拿他掌門師伯沒辦法,好在的是,這種逆天大陣,可以隨著布陣人的心意,隨時改變陣法的進出口訣,不會因為進出之方被人所知而失去了效用。

紫霞門的人當然是不敢笑天風真人這位掌門人,可是一換到修羅身上,大伙立刻就忍不住的大笑起來。

一旁的幻影仙君可是被嚇了個夠嗆,忘天上人是何人也,他幻影仙君哪會不知道,這般猶如飛龍在天的人物。

再得知逆天大陣是忘天上人所傳下來的陣法,他可是喜出望外,滿意的不得了,要是這座大陣都被破了,那他也只好認命了,反正重建山門也耗不了多少資源。

接著又談論了一下雙方的攻防協助,幻影仙君才滿意的離去,結束了這一次的會議。

天風真人並沒有讓我們解散,而是對我們說道:“今天大家再辛苦一下,直接將下個月的萬年大會提前,我想說的是,除了銀河宮,這麼多年來,其他各宮都沒有出現半個學會銀波神功的弟子,這可不是好現象,長久下去,本門的實力可會每況愈下。”

各宮之人一聽是這個議題,頭立刻就大了,一宮的玄陽宮主立時說道:“掌門……這事並非我等不盡力,實在是參不透銀波神功的修煉之扶,到目前為止,能修成銀波神功者,都是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學會的,所以……”

道業上人馬上一聲冷哼的道:“哼,所以就可以名正言順了是不是!”

玄陽宮主見師父生氣了,忙認錯的道:“弟子知罪。”

接著道業上人一個個的問,被問到的各宮主都很干脆,全都直接認罪,反而讓道業上人沒了脾氣。

我見到氣氛不對,忙站起來說道:“稟師祖,弟子最近有一點心得,只是不知道對是不對?”

師祖疑惑的看了我一眼,道:“說說看,說錯了師祖也不怪你,反正不會更糟了。”

我看得出來,師祖肯定以為我要為各宮主開脫,遂道:“師祖,近年來我凡間加上仙界弟子,已有十三人習得銀波神功。”

我話都還沒說完,師祖已是一聲大吼的叫道:“什麼……十三人,這怎麼可能,不是你弄錯了嗎?”

我解釋,道:“此等大事,弟子哪敢弄錯。”

師祖依然是一副不能接受的神情。

天風真人眼睛中的神光一閃,道:“天劫,你們是不是發現了什麼竅門?”

我忙回道:“是的,掌門,我們發現,銀波神功必須要有陰性體質才能修煉,只是沒有十成的把握。”

天風真人一聽就懂,他道:“陰性體質,哈哈,原來如此啊,這個困擾本門數十萬年的謎題,竟然就是這麼簡單。”

昔山真人那也是又高興又郁悶的道:“是啊……竟然這麼簡單,實在令人意想不到。”

師祖那也笑道:“看來……得跟所有凡間弟子通通氣才行。”

天風真人想了一下道:“要和眾多凡間弟子通氣是很容易,只是這麼一來就違反了仙界定律。”

昔山真人卻笑道:“師兄,其實這一點都不難。”

天風真人道:“說說你的想汰。”

昔山真人遂解釋,道:“師兄可是忘了,本門可是有九成九的弟子,都沒能在凡間習得銀波神功,所以,早就有一些弟子想脫去仙體入凡重修,現在有了明確的答案,你說,弟子們想回凡重修的人還會少嗎?”

天風真人眼神一亮道:“你是說,讓弟子們自己決定,要不要下凡重修?”

昔山真人點頭,道:“我正是此意。”

天風真人馬上就有了決定的道:“是個辦法,不過,暫時我只同意讓四代以下弟子去嘗試,而且只准各宮派兩個弟子嘗試,看看效果之後我們再來商議。”

會議之後我和修羅並沒有回去銀河宮,而是被師父叫去,給了我們一個收集藥材的任務,我們遂直接用傳送陣前往由本門建設的陽城——一個眾多不同長相的人組成的城市,一個依附著紫霞門保護的交易中心。

當我們從傳送陣出現時人就已經在陽城里,只是沒想到我們才剛一到,身邊立刻就圍滿了人,一個個雙眼發亮的看著我捫。

而更奇怪的是,這些人的長相……竟然是千奇百怪,除了人類不說,真的是各形各樣,什麼牛頭馬面,當真是一點都不稀奇。

修羅遂在我耳邊解釋,他道:“大哥,不要懷疑,即使在本門,也有不少長相各異的生物,一樣都是本門弟子,須知大千世界無奇不有,你現在所看到的,還只是一小部分。”

我是早就知道,修真界不只是人類而已,只是從來沒見過,才會有那麼一會的震驚。

修羅又道:“我們現在身處的瑤池,嗯……這個該怎麼說呢,這麼說吧,和我們一樣,飛升之後會來到瑤池的星系,共有七十八個,在眾多的星系中,有這麼多外形不同的生物,也是很正常的事。

“師祖說,這些生物由于長相特異,一直受到各界的排斥,不是被抓去從事賤役就是被人無情的殺害,很難有誰願意接受它們,算起來都是可憐的一群。

“所以,掌門師伯才會建立這個陽城來收容它們,哪知時日一久,竟然越聚越多,到現在已經超過五萬之數。”

我問道:“那有多少人類在此?”

修羅有點怪怪的笑道:“不多……根據去年統計,有三十七萬六千八百多人。”

我點點頭又伸手指指人群問道:“那……這些人圍著我們干什麼?”

修羅好笑的道:“大哥,你是不是太混了,連這個都不知道!”

修羅看我沒有要說話的意思,只好再解釋道:“他們之所以圍著我們,目的……當然是想能被收入我紫霞門,你要知道,凡本門二代以上弟子,都有收人入門的權利,你我又穿著二代弟子的服飾,你說……他們圍著我們干什麼?”

修羅伸手一指我道袍上的紫線。

我遂低頭看了一下身上的道袍,當我見到那兩條紫線時,自然就明白了,原來是這兩條紫線惹的禍。

修羅又說道:“走吧……到陽城的市中心去。”

結果……我們這一走,一大群人就跟著我們一起移動,真的是走到哪跟到哪,一直跟到陽城中心都沒人散去。

來到這市中心點,修羅隨即拿出一式式的圖紙,散發給現場的人,然後才放聲說道:“各位,這些圖上的物品,就是本門此次需要的物品,歡迎手上有貨的人前來交易。”

修羅話音一落,人群一下子**了一大半,顯然,這些離開的人,都是擁有這些物品的人。

我本以為沒事了,哪知……拜師入門之聲立時不絕于耳,現場一時之間人聲吵雜,各式各樣的請求之聲此起彼落。

修羅在我耳邊說道:“記著……千萬不要心軟,這不是我狠心,實在是這些人的天分太差了,你自己仔細看看就知道我所言不虛。”

如修羅所說,我仔細的看了一遍,結果非常令我很失望,竟然連一個中等資質的都沒有,九**的修為,都還停留在地仙階段,只有少數人有了人仙的水平。

這些人仙,大都有一個共同的現象,就是修為非常之深厚,有的甚至比我還高得多,但是其境界依然還是停留在人仙階段,不用說,這些人所缺者,心法而已,只要有了心法,要突破人仙的限制,根本不是問題。

然而我更明白,將高深的神功心法給資質平平的他們,根本不是在幫他們,而是在害他們。

所以修羅說的沒錯,絕對不能心軟,因此,我只好學修羅的樣,硬下心腸視若不見。

再說,仙界資源確實有限,門人一多反而是一種負擔,只靠我一個人,又能幫得了多少,銀河宮雖然因我和修羅的關系,暫時還不會缺少資源,然而光是消耗沒有補充,總會有用完的一天。

到那時……又有誰能幫得我們?所以不只在凡間時要靠自己,就連在仙界也是一樣。

很快的,剛才離去的人群已經開始在和修羅交易,一些奇奇怪怪的藥草礦石紛紛進入修羅的手環,等該換的人都換完之後,修羅僅僅花費三顆拳頭大小的晶元,真是不賠本的交易。

這種現象讓我感慨萬分,晶元是什麼?在月下海時,一顆仙石就能換到十顆的量,可在仙界,晶元竟是那麼的值錢。

修羅在市中心廣場上又道:“大家注意,現在是買消息,有沒有人看過或是知道龍蛇在哪的,知道的人請舉手。”

一聽到龍蛇,我馬上問修羅道:“師父剛剛好像沒說要龍蛇啊?”

修羅邊觀察場上眾人邊道:“誰說沒有,我和師父已經來過好幾次了,可每一次都沒有任何有關龍蛇的消息,為了龍蛇,本門可是花了無數心力,就是得不到一丁半點的消息。”

我只好傳音告訴修羅,道:“不用找了,龍蛇就在我身上。”

修羅猛回頭看著我,一副奇怪的樣子,道:“真的?”

我只能猛點頭道:“千真萬確,只不過……它們都是我的朋友,我不希望它們受到任何傷害。”

修羅馬上高興的說道:“放心吧,師父只是想要幾滴龍蛇的血來煉藥,你可以和它們商量看看,對了……回去再說。”

幾個瞬移,我們就回到師門,一起來到煉丹室。

晤葉師父一見到我們就問道:“怎麼樣?有沒有龍蛇的消息?”

修羅馬上搶著說道:“師父啊……咱們可是舍近求遠,浪費了不少時日,結果,我們要找的龍蛇就在大哥身上,呵呵。”

我忙道:“是的,師父,龍蛇是弟子在路上結識的朋友。”

師父有些感慨的看了我一眼,道:“你的命運還真是福禍相依,你可知龍蛇這種生物在仙界有多珍貴嗎?”

師父沒有等我回答,又自顧的接道:“在仙界什麼最缺,正是至陰至寒之物!龍蛇身上的紫血,正是至陰至寒之物,正是我輩煉藥最缺乏的藥引,有了龍血,本門累積多年的各種珍稀藥草,就能煉制成丹。

“不過,這龍蛇既然是你的朋友。為師也不想讓你為難,你可以跟它商量看看,看它肯不肯提供十滴精血給本門,當然……本門也不會讓它吃虧,願以一顆造化丹與它交換。”

身為紫霞門人,我理所當然知道造化丹的功效,這種造化丹可是本門最高級的幾種丹藥之一,那是不論人畜都管用的丹藥。

造化丹對修仙之人來說只是療傷聖品,但是對仙界的生物來說,那是可以馬上讓它們變得更加強大的靈丹,以造化丹來交換龍蛇的十滴精血,可是毫不吃虧的事。

這種事當然是讓小狼和它們溝通,遂將我的想往傳遞給小狼,哪知小狼馬上告訴我道:“主人,龍蛇說,它願意主動提供給主人,不用拿任何東西和它交換。

“嗯……主人,能不能幫我多要一些造化丹,除了我……寶寶和我那群狼崽子都需要,有了造化丹,寶寶它們就可以離開桃花源,在仙界生活。”

我遂對師父說道:“師父,本門目前有多少造化丹,如果數量足夠的詁,弟子想要一百顆給我的那群朋友。”

師父本就知道小狼它們的存在,聞言也不驚異,他道:“這只是小事一件,你可以直接去丹室交換,一百顆造化丹大約只須一百顆晶元就可以換到。”

師父又有些煩惱的道:“這造化丹之所以珍貴,不是因為它的藥效,主要是少了一種快要絕跡的血鳳花,只要有血鳳花,配合本門現有的庫存,隨時都能煉制出一大批造化丹來。”

師父又隨手在空中打出一道靈訣,將血鳳花的樣子印在空中。

可一旁的修羅卻大笑出聲道:“哈哈,師父,怎麼你要的東西大哥那都有,這種血鳳花在大哥的桃花源里,根本是要多少有多少。”

修羅有我教他的靈訣,可以自由進出桃花源,遂大笑著直接遁入我的桃花源里,出來的時候,在他手中起碼飄浮著有上百朵血鳳花。

師父現在只能傻傻的看著血鳳花,暫時失去了說話的能力,可修羅還是沒有放過他,道:“師父,您別發呆了,再說說看,我們還缺什麼東西,搞不好大哥身上也都有喔!”

師父被修羅的話給逗笑了,他道:“呵呵,也許,那師父就說了,師門現在最缺赤晶,藍晶,黑晶,金晶,土晶這五種五行礦石。”

當然……師父還是隨手讓這五種礦石的樣子,出現在我們面前。

結果……引來修羅一陣狂笑聲:“哈哈,師父啊,這一次不用找大哥,因為這五種礦石我們身上都有,而且數量龐大,就是不知道師父你要多少的量。”

修羅更沒讓師父失望,在他攤開的右手掌中,正放著五種礦石各一顆。

師父這一次是真的無言了,師門苦求不可得的各種物品,在兩個徒弟身上竟然都有,這也就罷了,徒弟們不但有,而且還任他開口索要。

最後,師父拿走了各一百顆的五行礦石,和那一百朵血鳳花,然後遞給我兩百顆造化丹,以及師門只有一代弟子才能分配到的酒,叫“陰陽酒”,還要求我們不能說出去,因為產量太少了,說出去只會擾亂人心,只有壞處沒有好處。

陰陽酒,是補充仙元最佳的靈液,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,將損耗的仙元補足,乃是紫霞門高手必備之物。

郁悶的是,這種陰陽酒每三百年一產,我們還必須等到八十年後才能分到。

過兩天,我問清楚了陰陽酒所需的一切條件,開始動手自己收集,然後和修羅兩人興高采烈的開始我們的造酒行動。

我和修羅之所以會有自己釀酒的決定,主要還是因為桃花源的時間調節功能,像平常時候,我都把桃花源的時間比調到一比三十,主要是想讓小狼它們成長的快一點。

不可否認,我和修羅以及我們那幾位夫人,只要一有空,都是一起在桃花源里修煉。

我們可不像掌門師伯,一次只能釀一百壇,而是能多釀就多釀,少了那些原料,就拿晶元去換,反正晶元的庫存量實在太多了,想用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何況修為一旦到了上層大羅金仙的階段,晶元就失去提升修為的功效,只剩下補充損耗這一個功能,這一點,靈丹的效果可比晶元要來的更好更快,所以晶元對以後的幫助,基本上是沒有,所以晶元的消耗,我們倆是不在意的。

這一次我們為了釀酒,出動五百位原紫霞門的弟子幫忙,忙了三個多月,總共釀了足足兩萬七千大缸(缸的容量是壇子的五倍)。

還把桃花源的時間調到最高的一比五十,盡量縮短釀酒時間,只可惜,即使時間是一比五十,我和修羅還是得等上六年的時間。

這麼多的陰陽酒,把師門所有的一代弟子都給嚇到了,可我們還想繼續釀下去,但掌門師伯在得到消息之後,把我們給叫了過去。

才剛一踏入玄光大殿,掌門師伯就立即苦笑著說道:“你們倆是不是嫌晶元太多用不完?”

當然,掌門師伯沒有責備的意思,只是對于我們擁有這麼多的晶元,感到有點不可思議。

修羅挑著雙眉,故意氣人的道:“師伯,你也知道,這晶元到我們修為高了以後就沒什麼用了,還不如拿來釀陰陽酒。”

掌門師伯不以為然的道:“修羅,話不能這麼說,門人弟子眾多,靈丹的供應本身就是個大問題,因此這麼多的弟子是離不開晶元的,沒有了晶元,他們的修為就無法提高,而且,晶元也是他們突破每一個境界所需要的媒介。

“也許你們還有很多晶元,但我還是希望你們能多留些下來,多為將來的弟子們考慮考慮,免得以後的新弟子無晶元可用。”

我是不敢違抗掌門師伯的話,我道:“是的,掌門師伯,弟子馬上停止釀酒。”

修羅卻大手一揮道:“且慢,師伯,我有話說。”

掌門師伯有點無奈的看著修羅道:“說吧,我聽著呢。”

修羅馬上說道:“師伯,您如果覺得我們這樣做很浪費的話,不如請師伯下令,讓各宮尋找釀酒所需的各樣原料,然後我用晶元跟他們換。這樣一來,酒我們可以繼續釀,這晶元也不會落在外人手里,師伯看這個主意如何?”

修羅現在根本是將陰陽酒當成將來救命用的靈丹,所以想要他停下釀酒的動作,真的是很難,可他的為人,也不會當面去拒絕,而是提出另一種可行的方案,就等掌門師伯怎麼回應了。

掌門師伯想了好一段時間,還是有些猶豫不決,最後他才道:“我先和其他各宮商量看看,如果他們都同意的話,那就按照你的意思。”

修羅緊迫盯人的道:“那要是他們不同意呢,師伯是不是也不准我們繼續釀酒?”

掌門師伯搖頭道:“怎麼會,東西是你們的,你們自然有權作主,師伯只是站在門派的立場上,給你們一個建議而已,不過,請你們不要再弄的人盡皆知,凡事低調一些總是有好沒壞。”

我這時想起了另一件事的問道:“師伯,無極門那邊情況如何了,不是說要來攻打我們的嗎?”

掌門師伯為我們解釋,道:“在仙界不同于凡間,像這種大型爭戰,事前的准備都要花上不短的准備時間,因這這種爭戰,所須消耗的資源非常龐大,以本門來說,上一次為了你們倆的事,和無極門斗了幾十年,可把本門庫存資源耗掉近三分之一。

“現在外面的物價,足足上漲了三倍有余,各種珍稀藥草更是不得了,有的甚至上漲了十倍不止。

“所以……在沒有充分的准備之下,誰都不願輕易的挑起一場爭戰。

“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不想你們當這種冤大頭,要釀陰陽酒,等物價跌回到原來的水平之後再釀不遲。”

我們接受了師伯的建議,停止了釀酒的行媽,改為專心配合師父煉丹,由師父為主,我倆在一旁幫著准備一應事物,當然,師父煉得所有丹藥,都是屬于我們銀河宮的,而其支配權,當然是由我和修羅來決定。

由于有我的桃花源的供應,師父基本上是任物不缺,因此他非常專心的煉著各種丹藥,以師父的修為,除了本門最高級的奪天丹之外,其他的都能煉,何況師父所煉制的都是低級丹藥。

更由于有我們的幫忙,師父是一口氣同時煉制五種丹藥,加上我和修羅也各自開了一爐,所以等丹成時,大約是足夠原銀河宮弟子提高修為之用。

開爐煉丹不但可以提高我們的修為,按師祖的意思,這樣做,還有助于解決我們突然的瓶頸,踏入上層大羅金仙的行列。

然而一年一年的過去,仙元是越來越渾厚,就是沒有半點有要突破的跡象,丹藥早就足夠全銀河宮弟子使用,但我們師徒三人還是繼續在不停的煉,反正藥物現成,所以是煉完一爐又一爐。

十年後,無極門總算有了動靜,本門又一次召開的應戰會議,參與者不像上次只有一、二代弟子,這一次是所有的人總動員,在玄光大殿之外的大廣場上。

足三萬坪的大廣場,一點都不顯得擁擠,各宮弟子各自圍成一堆,面向著玄光大殿盤腿而坐。

我們位在大廣場的最左邊,還是一樣,由師父坐中問,我和修羅分坐兩邊,後面才是我們銀河宮的弟子。

本門的這種大型會議,我可是第一次參加,心中難免有些興奮和期待,當然無極門的來襲,更是讓我熱血沸騰,我不是高興馬上就要無極門開戰,我只是激動,終于能為師門盡一點力,也或許……是想為自己討回一點血債。

“安靜。”

隨著掌門師伯的話音,原本吵雜的廣場,一下子就安靜下來,所有人都看著站在大殿台階上的掌門。

“對于無極門聯合上君門要攻打本門的事,所有人都不要再猜測,這不是謠言,而是事實,而且可能就在最近這幾天。

“因此,從現在開始,沒有各宮主的命令,本門所有弟子都不得外出。

“為了應付這場爭戰,十多年來,我要各宮全力准備一切物資,也就是說……現在是萬事具備,只欠東風。

“在這里我還要說明一件事,真正來襲的敵人,不是無極門的人,也不是上君門的人,而是妖魔軍團,因此我們所要面對的,是妖兵妖將,妖魔的強悍我在此就不多說明了。

“還有,妖魔軍團只能在本界停留三天,所以,我們只要撐住三天的時問就夠了,三天一到,所有的妖魔都必須返回妖界。

“另外,這一次的爭戰,只准三代以上弟子參戰,由四代弟子負責支援,其余的弟子留守各宮,沒有命令不得離開宮門半步。”

掌門師伯宣布了一些細節,又由師祖講了些鼓勵的話,這個會議才在大伙士氣高昂的情況下結束。

[BOOK: 0028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5:49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