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8-08
第四部 第二集 妖魔軍團 第六章 尋寶


在妖界軍團的侵略過後,本門和幻影閣也趁此機會建立起攻守同盟的關系,而無極門卻在事後又一次消失的無影無蹤,把上君門獨自晾在我們兩派身前。

這可把上君門給氣炸了,這不是等于要他單獨一門來面對我們兩派。

上君門嚴皇帝君在迫不得已之下,只好和我們兩派訂定城下之盟,承認了我們的領導地位,還願每年上貢一部分礦物資源,以此來求得平安。

當然,那些事都與我無關,我現在一心只想前去一個地方,一個我在逃亡之時曾經讓桃花源有反應的萬羅山。

我是想找出其中的秘密,不管是要將桃花源歸還,還是能另有所獲,目前都還不能知道,與我同行者除了一定會去的修羅、小狼,還有祖師爺道業上人、我的弟子藍烈等人。

藍烈和洛兒兩女,都因為銀波神功的關系,被列為三代弟子,已然被內定為本門重點栽培的子弟。

一路上我們四人一獸可是興致高的很,這樣的尋寶之旅,一向是仙界修行者的最愛。

我為了保險起見,早已將一切物資,全數轉移到修羅那暫放,寶寶與其他的寵獸因為造化丹的關系,已經可以在仙界生存,連同龍蛇、土龍,一起被我留在本門的銀河宮里。

小狼更靠著造化丹的效力,讓其修為更上一層,已經有和二代弟子相同的實力,如果是拚命的話,最起碼得要兩個二代弟子,才能和小狼拚個旗鼓相當。

一路上經過了好些城市,這可是師祖有意安排,也是仙界人的習慣,總想在各個城市中找一些奇特的材料。

我、修羅以及藍烈都很是意外,幾乎每到一地,師祖都非常的熟悉,就像自家的後花園一樣,完全是熟門熟路的,連哪些人專門在賣好東西都知道。

這些人也對師祖毫無戒心,有些人看樣子,根本就是專門在等待師祖的到來,然後將自身的珍藏品拿出來交易,師祖還將我們介紹給他們認識,說以後都由我們來負責交易。

事後師祖才跟我解釋,道:“這些人就是所謂的獨行客,沒有門派,沒有背景,可個個的實力都不弱,大都有你們掌門師伯般的實力,有的甚至和師祖我都差不多,所以,你們千萬別小看了他們。這些人喜歡自由自在,不受拘束,也喜歡四處去探險。

“所以在他們那總能換到一些珍稀物品,而他們所需要的東西,正是本門的丹藥,這不是說他們沒這個能力來煉而是沒那個時間,也沒那個興趣,所以他們才會組成一個地下交易中心,為的就是圖一個方便。

“當然,還有一些東西也能跟他們交易,如神晶和五行石這種高檔物品,他們也更能接受,畢竟神晶和五行石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物品。”

修羅這時有些感歎的道:“不知道小瘋子、萬年青和大山他們三人,什麼時候才能來跟我們會面?”

藍烈說道:“師叔,三位師叔都選擇了轉世重修,所以時問上可能還要慢一些,像瘋師叔,可能還要更慢一些,因為瘋師叔在轉世之後,還是沒能練成銀波神功,所以師叔是決定再來一次,他說,不練成銀波神功絕不罷休。”

修羅道:“這麼說,大山和年青是練成了。”

藍烈搖頭,有點難以啟齒的道:“這……好像不能這麼說,只能說他們已經有了一點成果,目前還是一直停留在第一層,弟子也曾試著去幫助他們,就是沒有半點效果,或許是弟子無能。”

修羅安撫的道:“這不怪你,你不需要自責。”

我也加入安慰的行列,道:“人各有命,誰都幫不了誰,你只要自認盡了力就夠了。”

師祖在一旁聽得很開心,他道:“聽你這麼說,那以後本門就指日可待了,哈哈,等將來本門有一大批擁有銀波神功的弟子時,那真不知會是什麼樣的光景,哈哈,好。”

修羅有點獻媚的道:“很快的,師祖,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的。”

師祖是老懷大慰的道:“我相信,這一天真的很快就會到來。”

我這時已經看到了熟悉的景象,道:“師祖,前面十里就是萬羅山。”同時,桃花源又和上回一樣,發出了一陣陣的波動。

當我們在萬羅山繞了一圈之後,還是和上回一樣,沒有任何發現。

師祖遂有些奇怪的道:“天劫,你確定是這里嗎?”

修羅這時臉色古怪的道:“奇怪,怎麼我對這里有一種熟悉感,好像我曾經來過這里一樣?”

我回道:“你是來過,不過是在昏迷的情況下,所以,你不應該會有這種感覺才對。”

修羅馬上否認的道:“不對,不是這樣,我是真的對這里感到很熟悉,如果我的記憶是對的,那麼,在我們前方十二里之處,應該有一條小溪,小溪的源頭有一個小山洞。”

這時大伙都奇怪的看著修羅,反而把修羅看得莫名其妙,他道:“對不對我們過去一看,不就知道了。”

說的也是,我們遂一起向著修羅所指的地方前進,當走了十里路時,竟然真的出現一條小溪,這小溪真的很小,根本就只有一步之寬而已,難怪我們在空中繞時都沒注意到它的存在。

順著小溪往上走,果然如修羅所說的,有一個非常小的山洞。

這時我們幾人就更加覺得奇怪了,奇怪修羅為什麼會知道這里有一條小溪,還有山同。

修羅抓抓頭,道:“你們不要這麼看我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知道這里有小溪有山洞,其他的我就一無所知了,也許,我以前根本就是仙界的修行者,只是被迫轉世而已。”

我們大伙都點頭同意這個可能,要不然根本就說不通。

只不過為何修羅熟悉的地方,卻反而跟我有關呢?這一點實在是讓我有些莫名其妙。

因為一來到山洞入口,桃花源的波動已然告訴我,我要找的地方就是這里。

我當下毫不考慮的就一頭走進山洞,因為我有一種直覺,這里的一切都是屬于我的,所以不會對我有任何敵意。

當我走進山洞約三十里時,我的金筆竟然也顫動了起來,接著它竟然自行飛走,一直飛進洞里深處,但沒有切斷與我的聯系。

憑著這份聯系,我根本不需辨別方向,也不用管里頭的岔道,熟門熟路的一直往前走,直到山洞的盡頭,我才發現已經來到一個非常寬廣的空間。

這整個空間還被一層結界給保護著,而我的金筆此時正在這個空間里飛來飛去,就像回到家了一樣,顯得好不歡快。

在我正要去碰觸結界之時,師祖手疾眼快的將我拉退了幾步,道:“小心,這個結界是那種會主動反擊的,這種結界連我都破不了。”

雖然師祖的話是對的,但我的潛意識告訴我,這個結界不會傷害我,因此道:“師祖,說來也許您不信,但我知道,這個結界不會對我有任何影響,或者可以說,這個結界根本是為我布下的。”

說完這話,我立刻一跨步就走了進去,整個結界如我所想的,對我一點用都沒有,就像只是穿過一層透明的光幕一樣。

當師祖也想走進去時,他才知道結界的威力有多大,幸好沒有發出反擊,只是將師祖推開,否則,師祖很有可能當場就被滅了。

這事當然把我給嚇了一跳,我道:“師祖,你們都別進來,讓我看看,能不能把結界先給關了。”

可我是怎麼都找不到這結界是如何產生的,在沒辦法可想之下,我只好讓師祖在外頭等一會,接著我才來到這個空間的中心點。

哪知……中間的桌子上竟然是文房四寶,和一份玉簡,文房四寶當然就是筆墨紙硯這四樣物品,金筆正好是其中一樣,這就難怪金筆會有種回了家的感覺,原來是找到了兄弟。

當我將四樣物品一一拿起時,四種物品竟然閃現出一道光芒,然後變成一個球體,進入我的小宇宙之中。

或許是經曆過了幾次的原因,也或許是其他的原因,反正我就是覺得一切正應該如此,沒有任何值得奇怪的地方。

最後我拿起桌上那一份玉簡,頓時……一種熟悉親切的感覺立時傳遍全身,在我的神念掃描之下,玉簡中的一切馬上就映入腦海。

這時我才感覺到震驚,因為這份玉簡,竟然記載著桃花源和文房四寶的一切功用,包括使用的靈訣,盡在其中。

也就是說,我不但能打開桃花源的二、三層,還知道了它的用處,第一層被稱之為“桃源仙境”,它可不只擁有十二個空間,而是有一百個可大可小的空間。

而第二層叫做“意念空間”,就是全憑我意念指使的空間,只要我想,就可讓它按照我所想的一切來布置。

但是讓我真正嚇到的是第三層,它的名字竟然就叫“月下海”,連內里的一切都和我曾去過的月下海一模一樣,而它的功用,也正如我和修羅之前的設想一樣,是用來處罰人的地方。

最令我無法置信的是,這月下海不只是能處罰人,還是個可以自行孕育出五行礦石和神晶、晶元的地方。

文房四寶就更令我驚奇了,原來四物合一,竟然可以書寫出傳說中的卷軸,但是沒有天仙般的實力,這一切都只是空談,更別提要去操縱已經脫離桃花源控制的月下海或是文房四寶。

現在我是真的不明白,這兩樣都是神器級別的物品,為何都會選上我來當它們的主人,難道我的運氣真的好到這等地步?這事不要說別人不能接受,就是我自己都難以相信,再怎麼好運氣,也不可能好到這等地步吧!

我抱著這種懷疑的心態,一個人站著想了老半天,直到我醒來之時,才赫然發現,師祖他們幾個人的形勢已然是非常的危險,隨時都有可能因此而喪命。

當下急得我一個跨步來到結界之外,道:“師祖,等會請不要抗拒,我會讓你們進入桃花源里。”

師祖現在可是忙得很,一個人頂著無量天尊及他那些弟子們的聯手,處境可是岌岌可危的很。

我遂在一個動念之間,將師祖等人收入桃花源里,然後順勢退了一步,回到結界里頭,這才將師祖等人給放了出來,我道:“怎麼回事,無量天尊是怎麼追蹤到我們的?”

師祖還沒來得及回答,那邊修羅已經先開了口,他道:“靠,大哥,你到底在搞什麼鬼,叫你又聽不到,還一個人站在那發了半天呆?”

師祖狠狠的喘了幾口氣,道:“再……再慢上那麼幾分鍾,你師祖我的老命可就不保了。”

藍烈卻道:“師祖爺,這都要怪我,要不是為了保護我,師祖爺又哪會吃到這個虧。”

師祖眼神一瞪的道:“你這是什麼話,你是我的弟子,難道要我眼睜睜的看你死于非命?”

藍烈還想說什麼,卻被修羅給攔下來道:“好了,這事不用再說,何況這里也沒你說話的分。”

藍烈只好閉上嘴,不敢再多言。

師祖也實在是消耗過巨,不得不坐下來恢複元氣。

修羅轉向我問道:“大哥,這個結界你倒是弄明白了沒有?”

在我看過玉簡之後,就已經弄明了這個結界的功能,要布置這樣的結界,以我現在的修為和對結界的了解,根本就辦不到,但是對這個已經布置完善的結界,還是可以作一些簡單的操控。

我忙道:“要弄明白這麼複雜的結界,我估計……給我個一千年的時間也許可以辦到!”

就在修羅要發飆時,我忙補充說道:“不過要操縱這個結界,我現在就有這個能力。”

這我當然是故意分成兩次來說,目的當然是想藉機刺刺修羅。

哪知,修羅根本不吃我這一套的道:“能操控就好,因為結界還有隔音效果,所以我們根本就聽不到無量天尊他們到底在說什麼,只是能看到他們都在那指手劃腳,一副振振有詞的樣子。”

我隨即將隔音這個功能去除掉,並且要修羅和藍烈暫時不要發出聲音,有話要說就用傳音聯系,這樣一來,既可以知道無量天尊他們在說什麼,而又不妨礙到我們自家人的溝通。

“怎麼樣,研究出個什麼沒有,這麼好的機會,怎麼也不能讓這老鬼逃出生天!”

“師父,這個結界的結構,弟子連聽都沒聽說過,更別說要破解了。”

“是嗎,那他們是怎麼進去的,你可別告訴我,他們紫霞門可以布下這種結界,這打死我都不能相信。”

“師父,這一點您不用擔心,這個結界已經存在很久了,而且深入地底形成一個圓球,根本沒有任何可以突破的地方,我們是進不去,可他們也別想出來,我就不信,他們能在里頭躲多久。”

無量天尊氣的罵道:“你個白癡,你真以為我們能在這守著他們不成,老鬼可是隨時都能出來偷襲我們,在這麼被動的處境之下,該擔心是我們才對。”

“是弟子糊塗考慮不周。”

無量天尊又歎口氣,無奈道:“難道連老天爺都在和我作對,要不……這麼好的機會被我們遇上了,我卻偏偏奈何不了老鬼,唉,只要能殺了這個老鬼,何愁紫霞門不滅。”

我和修羅聽到這里都不屑的笑了,滅我紫霞門,那恐怕是在作夢,就算沒有師祖出手,光是那一萬支激光炮可不是開完笑的,保證能轟得他們灰頭土臉,還沒開打就已身負重傷。

再說,還有那秘密非常的長老院,那才是紫霞門真正的秘密實力,里面的每一位,全都是上仙級別的高手,隨便挑一個出來,都夠無極門喝一壺的。

除了這些,紫霞門因為有了充裕的神晶礦加上五行礦石,幾乎三代以上的弟子都是人手一把上二品飛劍,論實力至少都提高了一至二層,哪還是以前的紫霞門,在整體上早就比以前要強大多了。

可能是我們的呼吸聲過大被無量天尊聽到了,他道:“原來,你們已經可以聽到我們的話,那好,別說我不給你們機會,只要你們說出結界的出入方法,我可以保證你兩人的安危!”

修羅立即哈哈大笑道:“哈哈,我去你媽的,你在騙誰啊,真當我們是三歲小孩嗎?有本事你就進來啊,連進都進不來,你居然還有臉來威脅我們,這豈不是個大笑話嗎?

“再說,我們兄弟倆才是你心目中的頭號大敵,怎麼你以為我們不知道嗎?”

我這時也不甘寂寞的道:“對你,我已無話可說,我今天只想告訴你,你對我所做的一切,我早晚都會還給你,直到你無極門消失為止。”

無量天尊這時正打量著我倆,但是他的表情顯然很是難看,遂陰笑了幾聲,道:“哼哼,了不起,竟然在短短的時問里,就已有了中層大羅金仙般的修為,真是大有可為啊!

“看樣子……再給你們個幾萬年的時間,還真能威脅到我的安全,既然如此,放你們活路豈不是自找麻煩。”

我此刻的心情實在是有些難以形容,有恨,有著不甘,但是我又無能為力,我很清楚,在無量天尊面前,我根本連招都遞不出去,我唯一能做的,就是以言語來刺激他,想想還真是無奈。

修羅的心態和我不同,他道:“可不只你說的這樣喔,我可是擁有靈嬰的,所以不存在上層大羅金仙升不上去的情況在,只要有足夠的修為,我可是隨時都能升到上仙這個位階,和你來個平起平坐,當然,就是不會跟你稱兄道弟的。”

這話直接說到無量天尊的心坎里,他知道,若是修羅有他一般的修為,那還不被修羅給宰著玩,這可是他在看過妖帥和修羅的戰斗之後,所得到的結論。

[BOOK: 0028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6:30:1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