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9-01
主題推薦
第四部 第三集 滅門之禍 第三章 天劍再現(全)


正當我們高興萬分時,忘天上人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,只聽他道:“修羅,還有天劫,我帶你們所有人到一個地方去。”

修羅一點都不急,他道:“師父,您可知我紫霞門已慘遭滅門?”

忘天上人卻輕松笑道:“這事為師早就算到了,在仙界就是這麼回事,沒有哪個門派能夠曆久不衰,你們紫霞門已經算是運氣不錯,

能維持近三十萬年的興盛,可以說,有很大的運氣成分在里面。

“在仙界,高人比比皆是,隨便站一個出來,都能讓紫霞門在一日之內煙消云散,所以,對這種事你們不必太過在意。”

修羅還是有些不甘願地問道:“師父,既然您早就知道本門有此一劫,為什麼您就不能幫幫我們?”

忘天上人想了一下,還是決定將實情說出來。

他道:“不是為師不幫你們,而是無從幫起,為師能幫你們一、兩次,甚至更多次,可這有用嗎?注定的劫數是逃不過的。

“現在比較重要的是你們兩個,經過為師長時間的推算,總算知道了點眉目,你們應該是天仙轉世重修。

“天劫、修羅,你們現在要做的只有一件事,就是盡快提升你們的修為。

“你們要知道,要想破碎虛空,必須要有五件各自代表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的五大神器,還有代表陰陽的兩大神器,最後,還要加上

一件超神器。有了這些,才有可能破碎虛空,成為神界的一分子。

“就目前來說,天劫只不過才找回一件神器,就是那個桃花源,那是屬土的部分,不過,天劫新得的那件,卻是尋找其它神器的關鍵。

“等天劫和桃花源的靈融合之後,自然會找到融合桃花源神器的辦法,到時天劫才會知道其它神器的下落。

“所以老夫的本意,是想帶你們離開此地,到老夫為你們准備的地方進修,好讓你們能快速提升修為。”

忘天上人的話,給我的震撼可不是普通的小,再對照金球里的經曆,我可以確定,上人說的是正確的,否則金球里的事要如何解釋?

我忙問道:“上人,那修羅呢,這件事與他有關嗎?”

忘天上人鄭重點頭,道:“有,至于詳細的情況,老夫還沒能推算出來,目前只知道,你們有著完全相同的命運。”

修羅很不甘心地說道:“師父,照您這麼說的話,我們的命運是早就注定啰?”

忘天上人搖頭道:“當然不是,只能說你們的運勢和氣數相同,但是,命運依然是把握在你們手中,為師舉個例子來說好了。

“像你大哥,目前就有兩種不同的選擇,一是走向目前為師所說的方向,另一條,則是重新創造自身的未來,只是,走這條路的話,

要比第一條路辛苦上百倍或是上千倍。

“你要知道,神器可不是你想煉就能煉出來的,即便是為師,至目前為止,也只不過才成功煉成一件而已,其它的神器,都是因緣際

會而得。”

我有些困惑地問道:“前輩,照您所說,那晚輩還是甯願選擇走第一條路,起碼不用走上許多彎路,而且,還是一條不知道有沒有可

能成功的道路。”

忘天上人笑道:“老夫也是這麼想的,應該也沒人會去選擇更加艱辛的道路。”

修羅邪邪一笑,說道:“師父,那麼……大哥的結果,還是走上了注定了的道路,也就是說,大哥和我還是要向命運低頭。”

忘天上人心中一震,道:“命運,命運!炳哈!你說得對,人雖然能擺脫命運的控制,但是,真正面臨抉擇的時候,還是會向命運低

頭,看來,為師還是小看了命運這兩個字。

“喔,對了,這把就是幫助為師成名的神器,它的名字叫做「天劍」,正是為師剛才提到的超神器,這把劍雖然跟了為師很多年,但

是為師還是無法和它融合。

“為師雖然不知其來曆,但可以肯定,這把劍和你有著莫大的關系,上一次你受的傷,就是它幫助你修複仙體,也是它幫你提升修為。

“從這把劍為你所做的一切看來,也許你才是這把劍的主人,可是,當為師一到達這里,這把劍又給了為師一個不同的答案。它所選

擇的主人,竟然是天劫,這一點,為師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“如果說,你們倆根本是一而二,二而一的話,那麼,這把劍無論跟誰,它都應欣然接受。

“可是現在它的選擇竟然是天劫而不是你,這就有點說不通了。

“現在為師可以肯定,你不是天劍的原始擁有者,而你和天劫也不是同一個人的分裂體,這就讓為師難以解開其中的奧秘。”

忘天上人最後只能無奈搖搖頭,將手中的天劍遞給我。

可當我伸手想接過來的時候,天劍卻發出了有如龍吟一般的聲音,急急躲過我的手,不願讓我接觸它,可它也不肯離開我身邊,只在

我身邊打著轉,一副很著急的樣子。

修羅嘗試著去接觸它,想試試能否接收這把超神器。

然而,天劍的表現卻非常奇怪,完全不躲不閃,只是發出一道能量,讓修羅的手無法直接接觸到劍身。

誰都可以感覺出天劍對修羅的依戀之情,只是很奇怪,它的選擇竟然是我。

我再一次試著去接觸它,但結果還是一樣,它還是一樣閃躲著我的手,不肯讓我碰觸,也不會發出能量來阻止我,只是一味在我身邊

打轉。

天劍似乎苦于不能表達,急得它龍吟之聲不斷。

我突然想起當初接收金筆時的情況,遂毫不猶豫地將金球放了出來。

兩件神器果如我所想的相見歡,可天劍還是一樣躲著我,就連我的神識都不能靠近。

無奈之下,我只好收回金球,改喚出桃花源來試試看,沒想到,桃花源才一出現,天劍就自行竄入桃花源里消失不見,連桃花源也在

它的帶領之下,自行隱入我的身體里,完全不受我的控制。

忘天上人適時說道:“也許是你的修為太低,所以它才不肯讓你接觸,可你又是它的主人,所以它才不敢用能量抗拒你。”

我可沒空聽上人的解釋,忙閉目內視小宇宙。

果然,那把天劍已經自行歸位,化成一個星點,和其它幾件神器一樣,在我的小宇宙之中緩緩運轉著。

不同的是,多了這把天劍,小宇宙吸收能量的速度比之先前,又快了將近一倍,我甚至能感覺到,源源不絕的能量正不斷充實體內還

沒成形的神嬰。

可是,當我的神識想接近這個新形成的星點時,一股無法防禦的龐大能量突然出現,立時就讓小宇宙起了莫大的震蕩,頓時將我的神

識給嚇了回來,再也不敢用神識去接觸天劍。

就如上人說的,畢竟是我修為太低,硬是要去接觸這比神器還要強大得多的超神器,確實和找死沒有兩樣。

現在,我的仙體硬是被分成兩個部分,一部分和一般的仙人一樣,得努力修煉,爭取讓自己的境界繼續往上提升。

另一部分則是小宇宙,它正在努力地吸收仙界的能量,等累積到足夠的能量時,神嬰自然就會形成,只有神嬰成形後,我才能使用小

宇宙的能量。目前我所能做的,只是將各件神器喚出體外來使用,但我所憑借的,還是體內的仙元,而不是小宇宙中的能量。

可以說,小宇宙對我根本沒有絲毫幫助,所以,我的實力和一般大羅金仙並沒有太大區別,所依靠的只不過是神器本身的優勢,一旦

遇到上仙級別的高手,我就只有等死的分!

向上人說明有關金球的事之後,我問道:“前輩,根據您的了解,我這顆金球是屬于哪一級的法寶?”

忘天上人仔細看了看已現出本體的文房四寶,才說道:“這可是好東西,它雖然不能算是神器,卻有著能和天仙相媲美的威力,我們

一般都將它們列為「靈器」,乃是介于神器和仙器之間的法寶。

“所謂的靈器,就是擁有自身獨特的靈,當然,你可別拿凡間的靈器來相提並論,這根本是不能比的。

“不過要想煉制出靈器,得有天仙的修為,才能辦到,因為靈器的靈,本身就是由渾沌原力轉變而來的。

“你們應該明白,在這世界上,只有渾沌原力才擁有創造生命的能力,而靈只不過是最低級的原始生命,所以修行者只要有足夠的修

為,就能讓靈和我們的本體融合。

“如果靈是高級生命,那誰也別想能將之融合,因為高級生命是有自己思想的靈魂。

“靈器也可以說是仙界威力最強大的法寶,它和神器不同,靈器的優點在于它的實用性。

“神器雖然強大,卻不好控制,甚至無法用來應敵,而且大部分的神器,都是屬于輔助之用。就比如你的桃花源,雖然用處多多,卻

不適合拿來戰斗。

“神器其實沒有你們想象中的好,所謂的神器,就是可以容納渾沌原力的器具,所以,器才具有創造和毀滅的力量,可以創造出人們

想象的事和物,包括一些低等的生命,如花草之類。

“然而神器也有缺點,因為神器所蘊藏的渾沌原力並不純淨,里面還含有各種不同的能量,這種不純淨的渾沌原力,對我們修行者有

著很大的影響,最明顯的一點,就是能夠改變人的性情。”

修羅聽他師父啰嗦了一大堆,有些不耐煩,說道:“師父,你說了一大堆,總而言之只有兩點,就是創造和毀滅兩種力量,所有人都

只敢去接觸創造這部分的力量,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輔助神器。”

忘天上人說道:“沒錯,為師到現在也都還無法掌握毀滅的力量,所以攻擊性的神器不是沒有,但就是有,也沒人敢用,搞不好敵人

沒事,自己卻被自己滅了。

“當然,超神器就不存在渾沌原力不純淨的問題,只是,如果沒有可以相匹配的修為,超神器還不如仙器來的管用。”

上人說到這里,還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。

對于上人的話,我可是深有體會。

那一次的爆體,並不是被敵人打的,敵人最多只是傷了我而已,真正讓我爆體的原因,還是渾沌原力造成的,看樣子,以後紫青雙劍

還是少用為妙。

修羅一指天上的七彩云霧,說道:“這些七彩云霧又是什麼東西?”

忘天上人並沒有馬上解釋,而是從頭說道:“根據為師多年來的研究得知,仙界其實就是個渾沌世界,在這個世界里,有生、有滅、

有開始、有結束。

“像你們現在待的這個地方,就是一個快要毀滅的地方,等你們過幾十萬年再回來這里時,入目所及就只有一片沙漠,不會再有任何

東西存在。

“還有,你指的這些七彩云霧,其實就是渾沌原力,雖然含量很低,但它還是渾沌原力,任何人、事、物一接觸到它,都會被它還原

成它的一部分,只是速度比較慢而已,所以,這里早晚都會被渾沌原力化為虛無。

“到那時,創造和毀滅的力量,又會達到一種平衡,時日一久,眼前的一切就會被沙塵所掩蓋。”

不可否認,上人所說的話,都是我聞所未聞的東西,也使我對渾沌原力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。

我問道:“前輩,照您這麼說,像瑤池這樣的地方,也隨時都可能會生成,是不是?”

忘天上人點頭道:“是的,老夫就曾經親眼見到幾個新生地,其中一個,就是老夫現在所住的地方,只不過在外人眼中,它仍是一片

沙漠。”

修羅聽到這里,就知道有名堂,忙追問道:“師父,您是不是想告訴我,除了您那里,還有別的新生地准備送給我們?”

忘天上人笑道:“你這個機靈鬼。沒錯,師父正是想帶你們去一個新生地,把那個地方送給你們兄弟,至于你們的凡間弟子,以後都

會直接從凡間飛升過去,不用擔心他們會迷失在仙界。”

修羅感歎地說道:“師父,原來您對渾沌原力已經有這麼深刻的了解了,真是厲害啊。”

哪知忘天上人眼神一變,苦笑道:“了解?哈哈……要了解渾沌原力談何容易,如果為師真的了解的話,還留在仙界做什麼?嚴格來

說,為師對渾沌原力的了解,連千萬分之一都不到。

“你知道嗎?所有人對神器的操控,都是靠著意念或是你們說的神念,可是,你們只要仔細想想,就會知道問題所在。

“比方說,創造之力是如何形成的?為什麼渾沌原力擁有創造的能力?靠的是什麼?依據的又是什麼?生命又是如何形成的?

“這一切都是個謎,一個永遠無解的謎,也許等將來位列神班時,才能了解渾沌原力的真面目。”

一段話把修羅說得無地自容,他沒想到自己會說出這麼白癡的一句話來。

“師父……”

忘天上人笑道:“傻徒弟,你不用在意,為師只是想將自身的經驗傳授給你們,免得你們在不明白的情況下出什麼亂子,畢竟渾沌原

力不是你們現在可以隨便接觸的,每多一分了解,就能少一分危險,要不然,我怎麼都放心不下。”

我馬上感激道:“前輩的愛護,晚輩在此多謝了。”

忘天上人慈祥看著我,說道:“不用謝,你雖不是我的徒弟,可和我的徒弟又有什麼分別?”

結束與忘天上人的談話,我和修羅將峽谷里的一切全都收到儲物法寶里,這才雙雙走到上人身前。

我開口說道:“前輩,我們已經准備好了。”

忘天上人沒說什麼,只見他隨手一揮,我們就已出現在一個陌生的地方。

這時,忘天上人說道:“這里離老夫的洞府不算遠,以你們的能力,大概只要一年就能到達。還有,這里還沒有命名,你們想怎麼叫

都行。

“這個新生地的四周,全被老夫用結界給封住了,現在就教你們進出之法。”

忘天上人的話才說完,一段靈訣就已經進入腦中。

可以說,我對忘天上人來說,根本就是個不設防的城市。

如果他想要我的命,根本不費吹灰之力,由此可知,我和忘天上人之間的差距大到了什麼程度。

忘天上人走了之後,我又把所有本門弟子全數放出來,並將遷移的事情告訴他們,最後說道:“從今以後,這里就叫做「幻界」,也

是本門所有。”

我回過頭問道:“你看,我們是不是該按照紫霞門的原樣,把它建立起來?”

修羅瞄了四處一眼,說道:“大哥,不如這樣好了。我們在左邊的山上,按照紫霞門的原樣,建造一座一模一樣的建築物,然後再以

仙池為中心,建造一個大型的城市。

“以後,一些資質較低,無法修煉的弟子,就讓他們住在城市里,資質好的弟子再安排到山門去修煉,這樣一來,應該可以減少很多

麻煩,你看如何?”

我道:“我沒有意見,我現在只想趕快進入桃花源好好修煉。”

修羅知道我的情況,所以沒有阻攔我,說道:“那大哥你就去修煉吧,這兒一切有我。”

得到修羅的同意,我立時進入桃花源里,在這個和外界時間比為一比五十的區域,開始了最漫長的修煉。

這次修煉,我是真的完全不問外事,每一次從入定中醒來,就拿一顆靈丹吞下,然後繼續修煉。

師門的丹藥不管用了,就用修羅他師父的靈丹。

修為在時間的流逝中飛速成長,很快的,我就突破現在的瓶頸,進入上層大羅金仙的境界。

但是,這仍然不夠,如果沒有和師祖相當的修為,我根本奈何不了敵人。

在桃花源里,經過三十八萬年苦修之後的今天,我又再次來到金球里面,打算和金球里面的靈融合。

隨著神念的延伸,很快的,我的神念就已遍布整個空間,突然一道意識出現在這個空間里,我知道,這大概就是靈器里面的靈。

這道意識流馬上就和我的神念相結合,我頓時出現在一個很玄妙的世界里。

這個世界到處都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金色字體,飄揚在我的前後左右,每一個字體,就是一種符咒,種類之多,竟不下數萬種。

我這時仍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,只好開口問道:“你既然送我進來,總得告訴我這里面的規則吧。”

然而我等了半天,四周依然是靜悄悄的,沒有半點回音,看樣子,我得靠自己的領悟了。

我將注意力集中到四周的金色字體上,想從中找出可行的方案,可看了半天,我也只能看出,這些是符不是字,其用意到底是什麼,

我還是弄不明白。

就在這時,四周本來動也不動的金色字體中,有一個出現了不同的變化,只見這個字體在發出一道亮光之後,就消失無蹤。

原來的位置上,我看到字體自動生成,但字體的生成卻是一筆一畫寫出來的,就像有一個隱形人,躲在後面執筆書寫一樣。

只是寫的速度實在是奇快無比,只是一眨眼的時間,字體就已書寫完成,然後,字體又會發出一道亮光消失,如此不斷循環往複著。

現在,不用任何人說明,我也明白了。

這里其實就是教我練習符咒之術的地方。

我馬上喚出金筆,學著那個不斷變幻的字書寫起來,還好這支金筆依然可以憑空書寫出金色的筆紋。

在一連上百次的書寫過後,這個字卻突然一個爆炸,變成了一串文字。

讀了一遍之後,我才明白這些字的意思。

原來這些字不只是告訴我這道符的名字和用途,還為我解釋這道符的原理,讓我能充分理解符咒的真諦。

隔了一會,又一道符出現了同樣的情況,我只好繼續學,不斷地寫,直到符咒變成文字。

就在這樣的環境之下,我不斷學習這些從未見過的符咒,直到四周再無任何一個符咒,才離開這個空間。

我閉上眼睛,開始回想曾學過的符咒,結果一道道不同的符咒,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腦海里,就像學習了很久一樣,想忘都忘不了。

這時,冥天興奮地說道:“我終于等到這一天了,真是漫長的等待。”

聽完這句話,我很清楚地感覺到,冥天根本就是一個魂,一個我曾經失落的魂,正要回到我這個原主人的身體里。

我很難用言語形容這是什麼感覺,就好像兩個人硬要融合成一個人,當冥天完全消失在我的神識里時,我突然覺得很陌生,就像是多

了一個人的記憶一樣,只是這分記憶很模糊,唯一還算齊全的記憶,全都是和桃花源有關的。

當我完全吸收了冥天的記憶以後,才讓神識從金球里退了出來,繼續待在桃花源,消化金球和冥天所傳給我的一切。

從冥天的記憶中,我終于知道了我的部分來曆。

原來,我以前就是仙界的修行者,一個因為破碎虛空失敗而轉世的修行者,現在只是重回仙界而已,只是原來叫什麼名字,我仍是一

點頭緒都沒有。

從原來的記憶中,我知道了金球的來曆。

它根本就是我以前的隨身法寶,有著一個非常震撼的名字,叫“渾沌珠”,是一件上品靈器,一件可以使用少量渾沌原力的靈器。

桃花源一樣是我的隨身法寶,一件功能非常多樣化的輔助神器,而且是一件可以分開來使用的法寶。

我原先以為的十二個區域,竟然是十二顆星球,十二顆龐大無比的星球,大約比太陽系的太陽還要大上三倍。

其它那些我一直不能使用的區域,都是一顆顆不同的星球,而且都是相同大小,光是桃花源的第一層,就有八十一顆星球在其中。

更妙的是,中央還有一顆太陽,所有的星球都在繞著它打轉,就跟太陽系是一個道理。

只不過,這顆太陽擁有八十一顆行星,每個星球就如同一個地球,都可以生養適合的生物,差別只在于每顆星球靈氣的濃度比不同罷

了,必要時,我還可以調整比率來應付需求。

這一層有著它自己的名字,稱之為─眾生界。

至于第二層,乃是儲物之用,其空間比第一層還要大上一倍,其中還分成三個不同的空間。

第一個空間,毫無疑問就是專門用來儲物的空間;第二個空間算是一個煉丹室,不同的是,它是以妖魔的身體來煉,不同的妖魔,就

會煉出不同的丹藥,當然越強大的妖魔,煉出來的丹藥就越好。

第三個空間就是專門用來關各種妖魔的地方,我可以隨時將這個空間的妖魔轉移到第二空間去煉制成丹,當然,這個空間不是空的,

里面關著無數的妖魔。

我用神識一探,馬上就被里面的妖魔給嚇了回來,因為,里面的妖魔可不是一般的強,隨便拉一只出來都不是上仙可以對付的。

不過,稍微一想也就不覺得奇怪,以前的我可是天仙,會被我抓來的妖魔,哪會是簡單的角色。

何況這些妖魔都已經被關在這里至少幾百萬年了,就算當年不怎麼樣,但經過了幾百萬年的修煉,想不強大都難。

還好,每只妖魔都有自己獨立的空間,要不然早就剩不了幾只了。

這第二層和第三層一樣,都可以分開來使用。

我讓第二層幻化成一個戒指,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,讓我感到莫名其妙的是,一個比第一層還大的空間,竟然可以跑到第一層來,還

能幻化成一個小小的戒指。

當然,第二層一樣有自己的名字,稱之為“造物界”。

我也知道,以我現在的智慧,還無法了解這種神器的原理,所以也只是感到奇妙而已,並沒有追根究底的意思。

還有一個奇怪的地方,就是妖魔界的前兩個空間竟然空空如也,不是我預料中的物資豐富。

有了造物界這個儲物戒指,我將掌門師伯給我的戒指取下,把里頭的所有東西,以及我一直存放在眾生界里的物品,全部都轉移到新

的戒指里。

第三層當然也有它的名字,稱之為“妖魔界”。

這一界有個不知道什麼原因被分離出去的月下海,它不但能自動生成各種礦石,也是我當年用來懲罰弟子的地方。

後來,因為它失去了我的控制,才讓月下海出現在各界,使得仙、凡兩界長久不堪其擾。

現在,我既然知道了,就沒有道理讓月下海繼續留在外面。

我立即連續打出七七四十九道靈訣,但是,每一道靈訣就會耗掉我體內一部分的仙元,等四十九道靈訣完成時,竟然差點就將我一身

的仙元給抽干,好不容易才勉強撐下來。

靈訣才完成不到幾秒鍾,這個分離出去數百萬年的月下海,已然回到了它原來的第三層里。

同時,我也知道了月下海的一切秘密。

它也一樣,本身就是一顆星球,上面有七塊大陸,只不過,里面的人只知道其中一塊靠近出口的大陸而已。

我如今頭痛的是,該怎麼安排這些人。那些仙界的人倒還好,只要放他們出來就可以了,但是剩下的那些凡人就讓我有些傷腦筋,畢

竟仙界不是他們可以生存的地方。

想了一會,我決定將月下海里面的人從第三層移到第一層,于是,我將神識探到第一層的各個星球去看,想找一個適合他們這些凡人

生存的地方。

沒想到,我看來看去,最適合的地方,還是小狼牠們以前待的那顆星球,因為只有那顆星球,可以將靈氣調低到和凡間一樣的濃度。

決定之後,我傳音進入月下海,說道:“月下海的人們注意,月下海的人們注意,本人是月下海的主人。”

我一連說了兩次,就是怕有人沒聽清楚,才接著道:“月下海即將關閉,月下海即將關閉,所有人請准備好自身的物品,本人會在明

天,將你們所有人轉移出去……”

值得一提的是,我還在月下海找到三十八位仙人,為了不引起麻煩,我只好將他們全部轉移到另一塊大陸上,然後才現身到他們身邊。

對于我的突然轉移和出現,當然會讓這些人一下子反應不過來,一個個都呆愣愣地看著我。

我只好輕哼一聲,道:“你們好,我就是月下海的主人,找你們來,就是想引渡你們離去,當然,因為我的疏失所給你們帶來的傷痛,

在此向我你們鄭重道歉,希望能取得你們的原諒。”

這群仙人在我說完話之後,還是沒有反應過來,我只好再說一次,才終于有人回醒過來。

其中一個人顫抖地指著我說道:“真的嗎?我們真的可以離開這個比惡魔還可怕的地方?”

對于這些仙人,我有種內疚之感,所以,我有著責無旁貸的責任。

我只能帶著歉意道:“是的,你們都能馬上離開,老實說,本人雖是月下海的主人,但我也是直到現在才有能力將它收回,不過,對

你們的傷害,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。

“所以,本人不單只是送你們離開,如果你們有什麼要求,我也會盡量滿足你們,希望能夠補償你們。”

一群人突然瘋狂大叫起來,那真是又瘋又跳,又喊又叫,場面一下子變得非常混亂。

我並不想打擾他們,畢竟我也曾是其中的一分子,當然知道月下海給人們的感受,所以我只能靜靜等待,等他們的情緒平複下來時再

說了。

而我則趁著此時,打量了一下這些人的修為和資質。

這三十八位仙人,大半都是地仙和人仙,只有兩個是大羅金仙,而且還是下層的大羅金仙。

至于他們的資質,大部分都相當不錯,如果不是誤入月下海,絕對不會只有現在的成就。

其中有兩人,更是讓我心動不已,他們竟然還是靈嬰天生者,和修羅是一個級別的。

要是能將這兩人收入本門就好了,問題就是不知道這兩個人在仙界是否已有師門?

這些人的情緒慢慢平複下來,有的人還不敢相信,有的人憤怒地瞪著我,也有人只是低頭歎息。

我只好再道:“本人說話算話,你們有什麼要求,可以提出來,我會盡量滿足你們。”

三十八位仙人,一下子分成五群各自商量,好一會,其中的五人已經有了答案,他們派出一個代表來說道:“我們五人商量過了,我

們打算用八千多年的苦,換八千顆神晶,不知道前輩能不能同意。”

我忙搖手道:“不急,等其它人都提出要求之後,我再一一答複你們。”

五人點點頭,沒再說什麼。

一會,又有七個人商量好,過來說道:“前輩,我們沒那麼長的時間,只有三千多年,所以,我們想要兩千顆神晶和兩千顆晶元,不

知前輩是否能答應?”

我道:“我等一下再一起答複你們可好?”

幾個人點點頭也退到一旁去了。

接著,又有十一個人也商量好,來到我面前道:“前輩,我們想拜入您的門下,不知您會不會嫌棄我們?”

真是天上掉下來的果子,因為那兩個靈嬰天生者,正好就在這群人里頭,但是做事不可太急,我緩下心情說道:“這沒問題,只要不

是棄師改投,我絕對沒有理由不答應。

“你們也許不清楚,在仙界,凡是天分好的人,根本不用擔心無師可拜,而是要擔心該拜在誰的門下。”

我再伸手一指那兩個靈嬰天生者,說道:“像他們倆,乃是靈嬰天生者,這等資質走遍仙界也找不出三、五個來,想當他們師父的人,

恐怕得弄一場生死決斗,才能定個分明。”

我再加強語氣問道:“我再問一次,你們十一個確定要拜入我門?”

十一個人同時點頭道:“確定。”

我這才點頭答應說道:“好,我就收你們進入本門,至于拜師之禮,等回到本門為你們找好師父之後,再行不遲。”

十一個人同時跪落于地,齊聲拜道:“多謝前輩。”

我手一揮,要他們起來,道:“你們先退到我身後去。”

十一個人又同時說道:“是,前輩。”

過了半晌,剩下那些人終于商量完畢,其中一個看起來最精明的人說道:“前輩,我們也想加入您的門派。”

我又仔細看了這群人的資質,才道:“其實在仙界,拜入哪一個門派,區別並不大,主要靠的是自己的天分和後天的努力,當然,運

氣也很重要,所以我要事先和你們說清楚,以免你們將來怨我。”

我隨手指出其中兩個資質非常平庸,外貌看起來非常憨厚的人說道:“以你們兩人來說好了,如果沒有什麼特別好的運氣,我現在就

可以斷言,你們很難會有什麼成就。”

哪知我的話才剛說完,這群人的臉上均露出非常奇怪的表情,其中一個忍不住說道:“前輩,他們是兩兄弟,說起他們的事跡來,實

在是一言難盡,不知道前輩有沒有興趣聽聽?”

我抬起手來,比了一個請的手勢,道:“請說。”

“他們兄弟倆在凡間時,也曾經是拜師無門,不管是誰或是哪個門派,都不願收他們入門,主要就是因為他們的資質實在是太差了。

“然而,他們兄弟倆卻有一項長處,就是運氣特別好,那些常人千求萬求而不可得的珍物,在他們兄弟倆來說,雖不是隨處可得,可

也一點都不難,好像只要他們倆出了力,就一定可以得到,他們還有個外號,叫「幸運雙子星」。

“前輩,我們是一起掉進月下海的,但是這麼多年來,只要緊緊跟著他們兄弟倆,總能化險為夷從不出錯。

“反觀其它人,死的死,傷的傷,到現在為止,已經死了不知道多少人,而我們卻一個都沒出過事,只是日子過得不太舒服而已。”

這話可是引起了我的興趣,我不由打開天眼,再仔細打量兩兄弟一番。

這一細看,很快就看出了眉目。

原來兩兄弟都有一層紫氣罩頂,這種紫氣,正是凡間祈禱所產生的念力,有了這種念力,才會形成紫氣護身,讓我驚訝的是,他們這

層紫氣,竟然不比我和修羅的差多少。

當然,關于紫氣一事,還是我到了仙界之後才知道的。

由此可見,兩兄弟也是積福行善之人,立下的肯定不只是十萬善功,可能百萬、甚至千萬都有。

像這樣的人,我是無論如何都會栽培他們的。

我對著兩兄弟說道:“好,我收你們入門,不過,我收你們兩兄弟,不是因為你們的運氣,而是沖著你們以往所立下的功德。”

剛才說話那人奇道:“前輩,您怎樣看出他們的過往?”

我指指眼睛,道:“只要開了天眼,自然能見到他們身上的紫氣,這種紫氣,只有不斷行善積德才能擁有,也正是所謂的十萬善功。”

我這話其實只說對了一半,其實這種紫氣不一定是行善之人才會擁有,即便是一個大魔頭也一樣會擁有。

只要崇拜他的人到一定的數量,一樣會有紫氣罩頂的現象,畢竟念力本身並沒有善惡之分。

除了願意拜入我紫霞門的人,我不會讓他們知道紫霞門的具體位置,所以,我並沒有馬上放他們出來的打算。

我道:“你們聽著,你們剛剛的要求,我都答應,只是,你們先給我兩天的時間,等我安排好一切之後,再帶你們離開月下海。”

接著,我將他們留在那塊大陸上,神念一動,來到碧洛王國這塊大陸的上空。

我發現這里的人口明顯比以前要多,就連城市都比以前要大上十倍左右。

這塊大陸上,唯一讓能我掛心的,就只有一個小幽。

但是,這麼多年過去了,小幽也早已不在人世,我來這里,只是想看看以往小幽住的地方。

好不容易才認出小幽以前住的地方,沒想到,我竟然看到了小幽的雕像,一座高達五丈的雕像。

我之所以能認出來,是因為修羅當年贈給小幽的那十二把閻王刀。

這十二把形狀完全相同的閻王刀,剛好散布在小幽的雕像四周,看起來就像小幽正在施展著閻王斬的招式,呈現出一種霸道無比的氣

勢。

雕像的旁邊,有著一棟非常高大的建築物,建築物的正前方,有著幾個金色的字體,上面寫著“九幽門”。

看到這里,我已經可以確定,這棟建築物的主人,一定跟小幽有著某種關系,我估計,如果不是她的後人,就應該是她的徒子徒孫。

可等我閃身來到九幽門前,我才知道我錯了,這棟建築物根本是一間紀念館,一個專門用來紀念小幽的紀念館。

這大出我的意料之外,我本認為,小幽也許可以成為一代大俠,卻怎麼都沒想到,小幽還能留下這麼一座紀念館。

可想而知,小幽生前肯定十分受人敬重,否則絕不會在她身故之後,還有這麼一座紀念館來紀念她。

只不過,現在這座紀念館已是了無人煙,所有人都在為明天的轉移忙得頭昏眼花,哪里還有精神來這里緬懷一個過去的人。

走進紀念館,出現在我面前的,正是小幽的雕像,身上穿的,正是修羅送給她的那套彩衣。

從雕像上來判斷,長大後的小幽,十足是個大美人。

突然,我在小幽的雕像後面看到了自己,還有我那個難兄難弟─修羅,而我們倆竟然成了九幽門的傳功祖師。

“師父,真的……真的是您嗎?”

這是個非常蒼老的聲音,對我來說相當陌生,可也使我心頭大大的震動,因為只有一個人會這麼叫我。

小幽……只有小幽才會這麼叫我,只是,怎麼可能?萬年的歲月,小幽不是早該離開這個人世了嗎?

我疑惑想著,我想不通她為什麼能活到現在,但我還是緩緩地轉過頭來,看著面前那老得不能再老的女人問道:“真的是妳嗎,小幽?”

小幽身軀抖動地向地下一跪,道:“師父,我終于見到您了,小幽就算現在死去也無憾了。”

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小幽還活著這件事,立時伸手握著小幽的脈門,檢查她身上的情況,這對我來說,也許是一大發現。

一道非常細小的仙元,緩緩進入小幽的體內,沿著脈門一路探入小幽體內。

讓我驚奇的是,小幽體內的真氣之足,實乃前所未見,可她身體的機能,卻是老得不能再老。

在這種情況下還能活著,實在是打破了我以往所學,難道小幽另有奇遇,曾經吃過奇藥異草?

這個念頭才剛一升起,馬上就被我給推翻了,因為小幽體內除了真氣,完全沒有任何其它的東西存在,唯一剩下的就是幾乎已經失去

功用的身體。

突然,從空間的波動中,我感覺到一絲靈氣正從空間之中,灌入小幽的身體里,立時就讓小幽的身體多了一點生機。

我的神念立時順著這道靈氣延伸過去,很快就與一道意識流碰觸到一起,這次不用問我也知道,這道意識流正是月下海的靈,我馬上

和靈相融合。

在融合過後,我總算知道了小幽不死的原因,正是靈在照顧她,小幽才能活到現在。

而靈會這麼做,只是因為我關心小幽,而靈就自然地做了。

因為靈知道,我就是它的老主人,只是當時的我是一個凡人,靈根本不敢和我接觸,怕一個不小心將我給毀了。

知道了救小幽的方法,我哪還肯在這里多停留,哪怕是一分鍾。

神念一動,小幽已然和我來到了眾生界中的一號星球,也是我准備讓月下海那些凡人來的星球。

一到了這里,我馬上學靈的方式,將靈氣轉化成適合小幽木屬性體質的真元,一點一滴的輸入到小幽體內。

只是我所輸入的量,要比靈來得多又純,那可是道地道地的真元之力,一個修真者才能擁有的能量。

隨著真元的不斷補充,小幽的生機也越來越強。

小幽在我的示意下,開始自行努力吸收外來的真元,並把自身的真氣也轉換成真元。

這些事,靈不是做不到,而是它根本就不懂,又怕小幽承受不住它的強大,只好以它的方式來幫助小幽。

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,半點都急不得,一直過了十八天,才在小幽的體內形成一個元嬰。

有了元嬰的小幽,也就不用我來擔心了。

我便將紫霞門的功法傳給她,還將銀波神功也一並印入她的腦海中,再留下一些仙石,又把小幽轉移到靈氣比較濃厚的二號星球,我

才放心地把小幽留在那。

還好,眾生界還保留著一比三十的時間比,這才沒有誤了月下海的轉移之事。

當我回到月下海時,正好那兒的人已經都准備好,我立時將所有的凡人都一起轉移過去。

至于那些修真者和仙界的人,當然是利用月下海那個出口的傳送陣,把他們送去他們想去的地方。

不過,我也沒忘了我給一干仙人的承諾,一一按照他們的要求,將物品賠償給了他們。

至于那些修真者,當然是一人送他們一千顆上品仙石,加上一些凡間的丹藥配方,反正仙石這玩意在月下海會自動生成,我根本不用擔心會不夠用。

[BOOK: 0029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2:58:5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