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9-02
第四部 第三集 滅門之禍 第四章 救援(全)

  
三天之後,桃花源里,三個靈中剩下的兩個,都已和我成功融合。

我現在不但能完全掌控桃花源,還知道了另一件神器的所在地,只是尋回神器之事,得等我先解決了師門的困境再說。

完成了一些瑣事之後,我就在考慮:是要離開桃花源停止修煉,還是繼續留在桃花源里?

我細想了一下自身的情況,還是很滿意的,銀波神功早在三萬年前,就已達到至高境界的第三十六層。

紫霞門的各種神功心法,全被我練到登峰造極的境界,就連修羅師門的功法,以及三大長老贈給我的秘錄,也被我練到青出于藍而勝

于藍的地步。

在修煉功法上,我甚至打破所有的藩籬,將各種神功融于一爐,潛心研究出一種新的功法。

如今,我的體內不再像以前一樣,分成三個部分在同時修煉,而是將這三種不同的運功方式,濃縮為一種。

這套新的練功心法,比起之前更加容易吸取天地間的靈氣,其功效幾乎是以前的雙倍。

在陣法上,我更是取得了空前的成果,將各種陣法的優點合而為一,創造出二十七套新的陣法。

十八套攻擊陣法、八套防禦陣法和一個飛行陣法,其中最讓我滿意之處,就是這些陣法都是可以迭加的。

唯有在結界和大型的防禦陣法上,我完全沒有取得任何成果,只是學會怎麼使用而已。

如果將這些陣法印在神器內,那連靈訣都不需要,只憑神念就能啟動里面的陣法,還能隨心所欲地操縱自如。

若是將陣法印在靈器之內,也只須三個靈訣迭加,就能啟動一套陣法。

若是印在仙器內,就需要七個靈訣才能啟動。

在符咒上也是收獲豐富,從渾沌珠所悟得的部分,有高級符咒十二種、中級符咒三十六種,以及一百零八種常用符咒。

高級符咒必須要有上仙的實力才能施展;中級符咒只要是大羅金仙就能使用;一般性符咒就沒有任何限制,即使是地仙也能用,只是

沒那分修為來寫符而已。

在境界上,我早就超越了師祖當年的水平,神嬰也早就成形多年,其能量之強大,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然而,我還是有自知之明,以我如今的修為境界,還是抵不過忘天上人的一根小指頭。

再說,仙界之中高手眾多,像我這般水平,也只能算是差強人意,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而已。

在功力的修為上,經過三十八萬年的苦修,我至少已有百萬年的功力,這主要還是因為眾生界的靈氣比仙界濃厚,才使我有如今這般

高深的修為。

一開始閉關時,我只用了三倍的靈氣,隨著修為的深厚,靈氣被我調到五倍之高,所以現在才有這般高的功力。

到了如今這個階段,再想成長,就變得千難萬難。

思前想後的結果,我決定出關,將多年來的成果悉數傳授給本門弟子,于是想先跟修羅商量一下,問問他的意見。

要找修羅,當然得知道他在哪里。

我將神識伸入第三號星球。

第三號星球是我開放給本門弟子修煉的星球,我發現又多了不少人在里面修煉,但修羅卻正好不在里面。

既然修羅不在桃花源里,我只好馬上退出桃花源,當我回到外面時才知道,原來桃花源一直被修羅放在一間秘室里,而且是一間布滿

層層禁制的秘室,當然,這些禁制都是我所熟悉的,半點都不妨礙出入。

我走出秘室,來到一個陌生的大廳,正好看到修羅在大廳的中央發號施令。

修羅一見到我也有點激動,他立時朝眾人揮手說道:“今天就到這里,所有人都退下去。”

大伙自然都看到我,也知道我們有話要說,全都離開大廳,留下一個可以說話的空間。

修羅看著我,探測了一下我的修為才道:“不錯不錯,修為似乎比我高上那麼一點點!”

我當然也借機衡量了修羅,還好沒讓我失望,雖沒有我的功力深厚,可也有八十萬左右的修為,靈嬰也到了靈虛期後期,跟師祖當年

剛好是同一個級別,我道:“有沒有什麼事想告訴我的?”

這麼多年了,我想修羅總該會有什麼話想說的吧?

修羅卻雙手一攤道:“沒有,你也知道,我們躲到這里來,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修煉,除了修煉還能有什麼大事?”

我理解地點點頭,拿出一分玉簡交給修羅,道:“沒事就好,這里有我這些年來得出的感悟,你先看一看,再安排門下弟子學習。

“還有,我將三套神功融為一爐,創出了一套新的功法,你找個時間好好練一下,應該能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。”

修羅接過手,花了些時間才將里面的內容瀏覽一遍,才有些動容又傷感地道:“我想,如果師祖看到這分玉簡,不知道會激動成什麼

樣子?”

一提到師祖,我也很難過地道:“算了,這個不提也罷。”

修羅又詳細看了一遍神功心法,說道:“這套功法好是好,可我看沒幾個弟子能練吧?”

我點頭道:“是啊,就是這點讓我很不滿意,你應該看得出來,這套功法是以銀波神功為底子,沒有學過銀波神功的人,根本就無法

修煉。”

修羅說道:“這樣吧,熟人統統都交給你,由你來傳授,其它的雜魚就都交給我。”

修羅的提議,我當然是沒話說,這些新面孔的心性如何,我是一概不知道,也就無從去判斷他們好壞。

至于我那些弟子或是老朋友,好像也沒有誰值得我去擔心的。

我揮揮手要他放心,說道:“好,如果有時間,最好將那二十七套陣法也練一練,那些是大哥花了很長時間才研究出來的東西。”

修羅笑道:“剛剛就看過了,就是不知道威力如何?可別到時上不了台面。”

我笑罵道:“去,效果如何等你練了自然會知道,我總不能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吧。”

等修羅進入桃花源之後,我也跟了進去,我當然不是要進去練功,而是去傳授弟子。

先接觸的第一批人,都是我的老徒弟紫陽等人,這些弟子才是跟我最久的,也是最讓我放心的人,對這些弟子,我一直都是很滿意的,

只除了無法修煉銀波神功這點,才讓我有些失望。

我大略看了一下,只有三個弟子進入了上仙的境界,體內的靈嬰都在成形期;而其它的弟子,都還停留在上層大羅金仙的瓶頸中,過

不了這一關的人,永遠都別想修成靈嬰。

我不想驚動他們,一一走到他們身邊,將這些年的所得,直接以意念傳功之法,印入他們的腦海里。

接著,我走到藍烈這群弟子身邊,這些人都是我跟修羅的親傳弟子,都是可以信賴的。

這些人當中,已有十幾個達到了上仙的境界,其中尤以藍烈和鄭來最突出,其體內的靈嬰,已然到了第二階的化形期初期,還有十幾

個,也有了上仙的實力,如夏焰、寒冰他們,都是剛煉成了靈嬰。

還有鳳擎天和焰陽天也剛突破了大羅金仙這個階段,正在凝煉靈嬰的過程中。

還有一人的境界最讓我滿意,就是以前的暗黑帝王,也已進入了上仙的境界,只不過,他的靈嬰和其它人有些不同。

別人的靈嬰都呈現出金色的光芒,唯有他的靈嬰,竟然是銀色的,這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。

不過,我現在也不好去打擾他,等他醒了,再和他聊一聊也就是了。

等我一圈走下來,基本上還是很滿意的,這些弟子當中,竟然有二十一個上仙,最差的,也有了大羅金仙的實力,只是層次不同罷了。

總合這些人的實力,可比以往的紫霞門強大得太多了,幾乎可以橫掃十個以前的紫霞門,現在又加上我剛傳授給他們的東西,當能使

他們的戰斗實力再往上加個兩層。

完事之後,我沒去看那些新的弟子,而是退出桃花源,然後一個瞬移,來到本門的上空,這一看,可把我給嚇了一跳。

我竟然看到了一個龐大無比的紫霞門,前後連綿近百里,有些建築物甚至還蓋在湖中央,就連那最高處的山峰瀑布上,都建了個亭台

樓閣,其景之美,實在是難以言語。

在紫霞門的圍牆里,有著上千畝藥田,還有無數的珍禽異獸,以及無數的植物,讓整個紫霞門宛如圖畫里的世界,當真是美不勝收。

再看向仙池,那更是不得了,一座超大型的城市,正好以仙池為中心,向外延伸出去五十里之遙,這麼大的城市,我估計最少能住上

幾百萬人口。

只是我看得出來,真正的居民少得可憐,我用神識探了一下,只有一萬人不到,這一萬人竟然要用這麼大的一個城市,實在讓我有些

啼笑皆非,有點怪修羅沒事將城市搞這麼大,不知道要用來做什麼。

我又一連幾個瞬移,來到幻界的邊緣地區。

也是我凡心未斷,沿著邊緣線一路飛行,這樣做,除了可以弄清楚幻界到底有多大之外,還可以趁這個機會,試一下我創出來的飛行

陣法。

隨手挑出一把上品仙器,將陣法印入劍中,雙手連結七個靈訣,最後才跳到劍上,駕著這把劍,急速往前飛。

也許是功力高了吧,只是剛啟動一級的飛行陣法,速度已經是以前的近百倍,接著,我啟動陣法的二級狀態,速度立時提升了一倍左

右,對這樣的速度,我是想不滿意都難,何況這套飛行陣法還分為九個等級。

雖然我很想再繼續加速,可我的修為只允許我加到第五級,就不能再往上加了,但即使這樣也已經快得無以複加,只花了兩個時辰的

時間,就將幻界給繞了一圈。

我大約估計了一下,整個面積比整個太陽系還要大上百倍左右。

而這麼大的一個面積,忘天上人竟然有辦法用一個結界,就將整個幻界包在其中,這等手段,我不知要到何時才能辦到。

隨後,我又花了不到十天的時間,用神念遍查幻界的資源生態,其結果當然是令人振奮不已。

資源生態之豐富,簡直無法想象,幾乎隨處都有數之不盡的礦藏,以及無數的奇花異草,各種個性溫和的靈獸,更是遍地皆是。

這時,我的腦海中還出現忘天上人當初所說的話,他道:“你們兩兄弟可要記著,這個地界是我送給你們的,可不是送給紫霞門,這

一點你們可不要弄錯了。”

現在回想起來,我不免覺得有些好笑,以他一個散神的身分,竟然還有這點私心存在,不過,這麼美好的一個地方,真是讓人想拒絕

都難。

突然間,我更想到一個問題,在仙界是不是也有很多類似的情況發生?

因為我可以肯定,新生地絕對不只一個,一定還有許多同樣的新生地,是不是也都被人給封鎖了?

回到紫霞門,我漫步走在小道上,一邊看著各種建築,一邊計劃要帶哪些人一起出去,只等修羅一出關,就是我們複仇的時刻了。

在正殿之前,一個可以容納三十萬人同時聚會的超大廣場上,所有本門的人都已經到齊。

一些要隨我們一起去尋仇的人,全都站在眾弟子們的最前方,人數只有十個,全都是我和修羅的徒弟。

場上弟子雖多,但我能認識的人,大都是以前那些弟子,所以,我並沒有上去主持,而是交給修羅來負責。

只聽修羅說道:“在我和代掌門離開的這段時間,本門的一切由紫陽負責,什麼時候會回來,我們也不知道,我只希望,在我們離開

的期間,盡可能熟悉代掌門所傳下來的陣法和符咒之術。

“不過,我更希望你們能好好練練實戰經驗,那才是在短時間內提升自己的最佳選擇。

“我可不想有一天,會看到你們這些人被妖界或是魔界殺得滿天飛。”

修羅一交代完,就回頭和我說道:“大哥,我們走吧。”

我隨手一揮,將准備和我一起去的人都收到月下海的出口處。

修羅一見到這里,不免有些感懷道:“當時誰能想到,大哥就是這月下海的主人?”

他又突然心中一動,說道:“大哥,既然你這個神器能通仙、凡兩界,那是不是說,我們現在也可以依靠這個傳送陣,回到凡間去呢?”

我聽了也不由心中一動,我明白修羅不是胡言亂語,而是真有這個可能,或許我該找個機會試一下。

結束了感慨,我們立時啟動傳送陣,隨著傳送陣的光芒一閃,我們十二個人就已到達遙遠的瑤池地界。

修羅看了一眼面前的仙池道:“大哥,我們是馬上殺回去,還是先打聽一下情況。”

我道:“先打聽一下也好,也許本門的人都還活著也不一定,硬殺過去,只怕反而會害死他們。”

修羅無所謂地邪邪一笑,很無情地道:“大哥,有一點我可要事先聲明,一旦敵人用本門的人來威脅我們,我可是不會妥協的,除非

是師祖、師父和掌門師伯,其它人可不在我的考慮范圍之內!

“還有,幻界可是我們的私產,我可從沒想過要交出去,你可別大發善心去送給別人。

“當然,師門的規矩我還是會遵守的,該做的貢獻,我是一分都不會少。”

以前我只知道修羅對別人無情,可沒想到修羅會無情到這個地步。

不過這也怪不得修羅,對其他各宮的弟子,連我都沒什麼好感,除了禮貌性的問候之外,基本上就是不相往來。

“這事到時再說好不好?大哥總會給一個滿意的交代,但是那些師祖親傳的一代弟子,我是不能不救的,你可別忘了,我們多少欠他

們一些情。”

修羅想了一下,也就沒吭聲了,他知道我的脾氣,所以才懶得跟我計較。

我們十二個人,很快來到紫霞門附近的城市。

我還記得,第二條街的第三間房子,住著一個境界雖低,修為卻超高的外圍弟子,這個人到仙界已經有三十幾萬年了,但是因為天分

奇差,所以始終還是一個金仙,好像叫做云清來著。

我打算先去找他,從他那里打聽一下本門的消息,我相信,只要他還在,就一定能知道本門的消息。

當我們來到房子前,我用神念探了一下,還好那人還在。

他的情況還是跟以前一樣,一點都沒變,一樣還是修為高、境界低,始終還是停留在金仙這個境界。

我馬上傳音道:“云清,我是雷天劫,你還記得我嗎?”

一萬多年了,我畢竟還是有些擔心,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,或者是他早已將紫霞門給忘了。

門一打開,只見他先向四處看了幾眼,才將我們都引進他的房子里,等他關上房門之後,他才激動地跪下說道:“紫霞門外圍八代弟

子叩見尊長。”

我馬上將他攙扶起來,說道:“云清不必客氣,我只是輩分高,論資曆跟你可沒法比,所以我們不需要太過拘禮,我想你應該知道我

們的來意,還請云清就你所知,為我們說明一下。”

云清先是連吸了好幾口大氣,拼命地想穩住,然而他的努力似乎不太管用,情緒還是非常激動,只見他又努力了好半天,人才漸漸穩

定了下來。

云清道:“是,這事弟子可得從當年說起,記得那時是由勾陳天尊帶著十幾個上仙,一同侵犯我紫霞門,等弟子事後知道時,事情已

經結束了,經過弟子探聽之後,才有了一些本門的消息。

“當時我只打聽到,本門在那一役中,可說是死傷慘重,本門的一眾尊長,不是被殺得魂飛魄散,就是被勾陳天尊下了禁制,軟禁在

門派里。

“勾陳天尊還下了追殺令,本門弟子幾乎無處可藏,不是被出賣,就是被人抓回來領賞,除了銀河宮我不知道消息之外,其它三十六

宮幾乎都被滅了個乾淨,能逃掉的人,實在是少之又少。

“在那之後的幾年里,到處都有本門弟子的消息,可是這些消息不是被殺,就是被人押回來。

“最讓弟子憤恨的就是當初的盟友幻影閣,在所有參與追殺的門派當中,就屬幻影閣最賣力,竟然全體出動,到處獵殺本門弟子。

“弟子因為境界低,加上沒人知道弟子是本門的外圍弟子,因此才逃過一劫,但是弟子境界低下,根本沒敢輕舉妄動,只能默默打聽

消息。

“只是越是打聽,所得到的消息就越令人消沉,想我紫霞門,瑤池的第一大派,竟然慘遭如此橫禍。

“直到如今,弟子再也聽不到任何有關本門的消息,不過,弟子倒是知道本門所有被抓之人的情況。

“他們全都被勾陳天尊用結界關在一個地方,但弟子沒能探知到確實的位置,只知是在非常遙遠的東方,聽說是以前勾陳天尊被困之

處。”

聽到這里,我已經知道那些還活著的人都在哪里,肯定是師祖以前說過的冰湖,後來被稱之為仙人塚的險地。

既然這樣,報仇倒是可以緩一緩,還是先將本門的人救出來再說,不過,那些參與追殺本門的人也不能放過。

我道:“云清,你可知道哪些門派曾參與追殺本門?將名單列給我。”

云清點頭道:“這個弟子當然知道,這些都是本門的死仇大敵,弟子怎麼可能會忘了他們?”

云清立時拿出一分玉簡給我,道:“全在這里,只是尊長,您可千萬不要沖動,要不然,本門就真的再無翻身的機會。”

修羅這時突然說道:“你可別告訴我,這麼多年了,你沒有連絡到任何一個同門。”

云清微微一愣,有些警惕地看著我們,半天都不肯說一句話。

我不由笑道:“不要誤會,這位是修羅,我的結拜兄弟,他是絕對不會出賣本門的,這世間也沒有任何人值得他這麼做。”

我知道云清畢竟是外圍弟子,對修羅沒什麼特別的印象,而他會認識我,也是因為掌門師伯曾經把我介紹給他,否則我哪會知道有他

這一號人物存在,這個人,算是本門在外所下的一個暗子。

云清聽我這麼一說,這才放下防范之心,說道:“尊長不要怪弟子無禮,實在是這些年的經曆,讓弟子心有余悸。”

修羅雙眼冷芒一閃,立時抓到了這話的重點,問道:“從你的語氣中,莫非本門真有欺師滅祖之徒?”

云清唉歎一聲,道:“怎麼沒有?光是弟子知道的就不下七、八十個,這些人不但背叛師門,還幫著敵人四處抓捕逃脫的同門。

“因為他們,好不容易才聚集起來的一些同門,就這麼被他們給害了!幸好,這些後來被抓到的同門都沒有被殺,只是被抓去挖礦,

日子雖然難過一點,但都還活得下去。”

這下可不只是修羅憤怒了,就是我也一樣,只差沒有當場怒吼出來。

好半天我才忍下怒氣道:“云清,我們會先去救師門長輩,因此會離開一段日子,你利用這段時間,將這些欺師滅祖的人弄清楚,到

底有哪些人,將來我自會與他們算這筆帳。”

我轉頭又對修羅說道:“事不宜遲,我們現在就走,至少可以讓師祖他們少受點罪。”

[BOOK: 0029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3:48:5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