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9-06
第四部 第四集 妖界神器 第三章 尋器

我問道︰“那到底有幾個靈要收?”

冥天道︰“在當年靈器不算的話,你有七件神器和一件超神器,而你現在只有兩件神器在身,所以還有六件神器必須要收回。

“喔,對了,天劍的靈早巳自成一體,在當年就消失無蹤,所留下的是後來又再生出來的靈,要是將來你想再一次破碎虛空,沒有原先那個靈的幫助,是絕對不會成功的。”

我道︰“意思就是,我非得將天劍的靈找回來不可羅?”

冥天道︰“是的,否則你要破碎虛空就一定會失敗。”

我又想起一個問題道︰“對了,桃花源既然是神器,那麼它怎麼沒有像你一樣的靈?”

冥天道︰“我就是桃花源上面的靈,當初也是為了找到你,我才會出現在仙界之中,後來一個仙人硬是要將我帶到凡間,在不得已之下,我只好脫離桃花源,暫時附在金球之上。

“後來我為了找到你或者是桃花源,只好將金筆送到凡間,沒想到不但找到了你,還找到了桃花源,直到你來到洞府,我才能回到你身上。”

我又問道︰“那桃花源的第三層,又是怎麼會出現在各界的?”

冥天道︰“這是因為在數百萬年前,我為了不讓當時的一位天仙強行收服,將第三層的功能完全打開,想將他收到第三層里。

“沒想到那個天仙卻因此而攻擊我,最後我因為不敵,硬是被那位天仙打的差點器毀靈銷,只好將第三層放出去收拾,沒想到第三層竟因此而脫離了我的控制,再也不肯和我合為一體。”

我總算是知道了桃花源被分離的原因,不禁感嘆命運的奇妙,明明是虛無飄渺的事,到頭來卻是環環相扣,一件件原屬于自己的東西,就在命運的巧妙安排之下,一一回到了我身邊。

如今還得按照既定的命運,開始尋回失物之旅。

我再問道︰“你知道我們這一次要找的神器落在何方嗎?”

冥天道︰“因為離的太遠了,所以,正確的位置不知道,只知道是在我們的北方。”

我道︰“嗯,好吧,等我到了北方我再問你?”

冥天道︰“好,那我回去繼續休眠,你到時再叫我好了。”

突然,我感應到天劍的訊息,接著,一波波的訊息不斷的進入我腦海里,一會兒就結束了。

所有的訊息,全都刻劃在我的腦海深處,真是想忘都忘不了。

我忙查看了一下天劍傳入到腦海里的那些資訊。

這一看,可真是讓我喜呆了,天劍所傳給我的,竟然是我以前所修煉的各種功法,隨之將所有的功法都看了一遍。

等我全部看完之後,時間竟然已過去了十三天。

以我現在的記憶力,還得費這麼長的時間,就可以知道,這些功法的內容是多麼龐大。

等我看完所有的功法,我突然有一種醒過來的感覺,就好像,我在突然之間,將幾百萬年時間的所有功法,都給融會貫通。

如今的我,相當于有了和前世相同的能力,所差者,只是修為而已。

也就是說,從今而後,我根本不需再去鑽研各種功法,因為我本就已經會了,如果還要鑽研的話,就只能去鑽研連我前世都沒能理解的部分。

但以我現在的修為,要去鑽研那些連我前世都沒能弄懂的東西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,除非我能有相應的修為,否則只是浪費時間而已。

離開練功房來到大廳,我才知道,所有的挑戰賽都已經結束了,只等著我醒過來就可以上路了。

修羅很是狐疑的看著我說道︰“大哥,你是不是又有了什麼收獲?”

我點頭承認道︰“你說的沒錯,而且收獲之大,實在是難以想像。”接著我將發生在身上的事,向他說了個分明。

修羅聽完之後,臉上的神情,實在不是用一句精采就能形容的,他道︰“沒天理啊,實在是太沒天理了,為什麼好事都會發生在你身上!”

我看著修羅那奇怪的表情,道︰“命里有時終須有,命里無時莫強求。”

修羅唉嘆一聲,道︰“算了,正常人是不能跟怪胎比的,否則,只會讓自己白白氣的胃痛。”

我問道︰“戰況如何?”

修羅道︰“這還用說嗎,只差一場,我們就是全勝了。”

我滿意的道︰“那就好,總算沒辜負你的一番心血,你準備什麼時候出發?”

修羅臉色一正︰“就現在,反正也沒什麼好準備的。”

我點點頭隨著修羅一起走向外面,還順手將我所得到的一切功法,刻在一個玉簡之上,遞給了修羅。

一會工夫,我們一行人就上路了,只是多了一位紅浪大元帥,和他身邊的四大將領。

一路上因為紅浪的關系,我們行進的非常順利,可也好好的參觀了妖界的特色。

其實妖界和仙界並沒有區別,一樣的風光,一樣的山色,唯一的不同,就是魔獸比較多了些,害得我們不得不一路打過去。

沒辦法,不打的話連傳送陣都布不成。

其實這也是我們自找的,若是按照妖界的城市結構,一城一城的傳送過去,就不會有這些困擾,偏偏我們想要縮短行程,才會放棄城市的傳送陣,改采自行傳送來達到目的。

這也就免不了會一直出現在荒野之地,有一次還一不小心的,傳送到了眾多魔獸之中,當然就免不了要和這些魔獸打交道了。

現在藍烈才剛布好傳送陣,一旁的鳳擎天就戲謔的笑道︰“我說,藍師兄,你這一次又要把我們送到哪些魔獸面前去?”

藍烈頭也不回的道︰“最好把你傳到大魔龍的嘴邊,正好可以讓它把你給一口吞下,省得整天在我旁邊像一只蒼蠅似的,在那嗡嗡直叫,吵的人心煩!”

一句話噎住了鳳擎天的笑臉,頓時讓他變的尷尬非常。

焰陽天還幫著藍烈說道︰“很有趣的想法,藍烈,不如我去打聽一下妖界大魔龍的位置,你再來布陣如何?”

藍烈竟然猛點頭的道︰“這樣最好,就是要麻煩師弟辛苦一趟了。”

焰陽天狠狠瞪了鳳擎天一眼道︰“如果他還是廢話連篇的話,我不反對辛苦一趟的。”

修羅沒興趣聽幾個弟子的屁話,他道︰“出發!”

一群人一起走進傳送陣,瞬間就出現在一個新的荒野里。

不知道是藍烈的嘴毒,還是鳳擎天實在是太倒霉,我們竟然真的踫到了妖界中,數量非常稀少的大魔龍。

其中最巧合的是,鳳擎天的位置,正好面向著大魔龍,而且正在它嘴邊不到一丈的距離!

這下可唬的鳳擎天面色如土的一退數十丈,眼神異樣的看向藍烈和焰陽天,頓時將所有人都給逗的笑成一團。

唯有紅大元帥神色緊張的面對大魔龍叫道︰“你們怎麼還有工夫笑,還不快來幫忙!”

大魔龍,妖界的魔獸至尊,說它是龍只是一種稱呼,基本上大魔龍可沒有一點像龍,根本就像一只特大號的蜥蜴,只不過這只蜥蜴的實力,實在是強大的不像話。

紅浪緊張又驚急的道︰“各位,不是我紅浪危言聳聽,合我們之力,也絕對不是這頭大魔龍的對手,能自保就已經是運氣了,這玩意根本不怕任何的物理和術法攻擊,除非有神器……”

說到這里,紅浪才想到我,非常不好意思的看了我一眼道︰“雷?”

我點頭道︰“我明白,交給我好了。”

我立時走到紅浪身前,放出了紫青雙劍威脅著大魔龍問道︰“殺,還是放了?”

紅浪連想都不想的道︰“放了吧,這種生物成長不易,能長到三十丈大,至少都有了十萬年的歲壽,最主要的是,這種生物已經快要滅絕了。”

大魔龍在看到紫青雙劍之時,已經自動向後退了好幾丈之距,但還是現出驚懼之色的看著雙劍,發出一聲聲的巨吼,顯示出它的不甘之意。

紅浪走向前,向大魔龍解釋道︰“我們馬上就走,請你放心。”

大魔龍點點頭,又看了我們這些渺小的生物一眼,才在一聲吼叫聲中轉身離去。

等大魔龍走遠了,眾人又將注意力拉回到鳳擎天身上,接著就是一頓爆笑聲響起,笑個沒完沒了。

這些笑聲中,也包括了修羅和我在內,這並非是我們倆為老不尊,實在是不想笑都辦不到。

就是連鳳擎天他自己,都沒能忍住的笑了。

眾人在笑了一段時間之後,這才漸漸忍住笑意,但給鳳擎天的一句話又逗的笑了。

因為鳳擎天他說了一句話︰“藍烈,你這張嘴……真的好毒!”

等大家笑完了,紅浪才解釋道︰“大魔龍其實是一種非常溫和的生物,只要不侵犯到它的地域範圍之內,它是不會傷人的,但因為它一身是寶,所以引來了殺身之禍,已快從妖界滅絕了,所以我才不贊成傷害它。”

我道︰“元帥毋須解釋什麼,我等並非貪得之人。”

修羅走向前來道︰“是啊,老紅,你根本不需要解釋的,老實說,你的做法我是絕對贊成,滅絕一種生物的事,連凡人都不屑去做,何況你我。”

紅浪一笑道︰“過了這里,就是屬于北王的管轄範圍,我建議你們,最好施個幻影術,將你們人族的外貌給遮掩起來。”

對于紅浪的提議,我們都贊同,遂都施出幻影之術,將自身的外貌全都改成狼族,這才跟著紅浪一起飛向前方。

按紅浪之前的說法,它是以使者的身分前來的,所以,我們只能以飛行的方式前行,要不然,就會被當成侵略者被追殺。

很快的,我們就來到紅浪和北方元帥約好的勇定城會面。

紅浪為我們介紹道︰“黃蜂,這些人就是我跟你說的那些人族,來,我為你一一介紹。”

在一番介紹之後,大元帥黃蜂道︰“歡迎你們,身為大元帥,我不得不跟你說個分明,你們雖然是以朋友的身分前來,但是,我們妖界有妖界的規炬,只要你們不觸犯這些規矩,我敢擔保你們的安全。

“若是觸犯了我們的規知,那麼很抱歉,我只有將你們全數逮捕,才能不負我的元帥之職。”

我會意道︰“謝謝大元帥的忠告,我想,我們這些人是不會令你為難的,何況入境隨俗,本來就得依照你們的規矩才是。”

黃蜂很滿意的道︰“你們能這麼想就好了,要不我還真是難辦的很,對了紅浪,你還沒說這些朋友到底是來做什麼?”

我忙踏前說明︰“我是來尋回一件失落的神器。”

一聽到神器,黃蜂眼神都變了。

它道︰“按照我們的規矩,除非你是神器的原主人,否則我們是絕不會讓你將神器帶離這里,這一點,你們可要弄清楚。”

我誠懇的道︰“大元帥放心,不是我的,我是斷不會有半絲的貪念。”

黃蜂道︰“雷,最好是這樣,否則,你將會遭到我族的追殺。”

小狼一聽這話,當場就不高興的站到我們身邊來道︰“怎麼,我主人還會騙你不成?”

黃蜂轉頭一見,原來是一位狼族之人,可等它一探測到小狼的能量之後,臉色瞬間就變了,變成驚疑不定的樣子,一副想跪又不願跪下的樣子。

它道︰“你是?”

小狼道︰“狼,貨真價實的狼,只是擁有妖帝的修為罷了。”

黃蜂立時跪在地上叩首道︰“參見帝君。”

小狼大度的一甩手道︰“不必多禮,起來吧。”

黃蜂又恭恭敬敬的再叩一個頭才起來道︰“是,帝君。”

小狼眼神一轉的︰“不要叫我帝君,因為我沒有當你們帝君的打算,不過,若是你們的表現,能讓我滿意的話,也許我會考慮。”

它這話一說,可是將紅浪給喜壞了,忙一拉黃蜂一起跪下說道︰“帝君盡管提出要求,屬下必不讓帝君失望。”

小狼一揮手將兩大元帥提起來道︰“這件事以後再說,當務之急,是先幫我的主人找到神器。”

兩大元帥忙道︰“是,屬下遵命。”

我看到小狼出面,也就省了剩下來的解釋,直接問體內的冥天道︰“冥天,感應到神器的方位沒有?”

冥天很快就有了反應,他道︰“比之前的感應要強了一些,但還是無法估出距離,你得再往北遠一些。”

我道︰“知道了,到時我再叫你。”

冥天道︰“主人,那我繼續休眠去。”

我道︰“去吧。”

等我說完,我才發現,冥天剛才竟然叫我主人,然而我稍微一想也就了解了冥天的想法。

因為冥天畢竟是我前世從身上所分離出去的,一部分意識和修為,那麼他叫我主人,也就沒什麼好奇怪的了。

當我張開眼楮,就看到了修羅那詢問的眼神,我忙告訴他道︰“還要再繼續往北,有多遠暫時還不知道。”

修羅點頭表示知道了,遂在黃蜂空下來的時候上前說道︰“黃大元帥,我們是不是可以出發了?據我大哥估計,我們還有好遠的一段路程要走。”

黃蜂先看了小狼一眼,見它沒什麼反應,忙道︰“當然是馬上就出發。”

由于有黃蜂大元帥帶路,我們一行人行進的非常順利,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城市,當我們到了第三百六十七個城市時,黃蜂告訴我們說道︰“雷,這里就是我們最北方的城市,今天先在這里休息一晚如何?”

我道︰“就這麼決定。”

晚上我又跟冥天連絡上,問道︰“冥天,現在可以測出神器的所在嗎?”

冥天道︰“可以的,神器現在位于西北方,以主人的傳送陣來計算的話,只需傳送三千七百一十二次就能到達!”

聽到這里我不由得驚呆了,三千七百多次,那是個多麼遙遠的距離!若是按凡間的距離來計算,相當于是五百萬光年以上的距離了。

想不到冥天的感應力能到這麼遠的地方,實在是太駭人了,相對來說,冥天的能量有多強大,也就可想而知了。

我大概算了一下,以我們布陣的速度,一天的時間,最多只能傳送三十次左右,三千七百多次,可得要不短的時間。

這下我可不好再麻煩紅浪和黃蜂這兩位大元帥了,人家畢竟是元帥,哪能就這麼陪著我們浪費時間。

第二天,我好不容易才讓兩位大元帥同意,不跟著我們一同前去遙遠的西北方,然後在兩大元帥的目送之下,走進藍烈布設好的傳送陣,消失在他們面前。

由修羅拿著一份地圖,引導著我們前進,這種毫不間斷的傳送倒是不累,就是累壞了我那些弟子,得輪番上陣的架設傳送陣,一個月的時間下來,所有的弟子都已經累到有氣無力的地步。

看的修羅笑罵道︰“好了……少在那邊裝,今天我們就在這里休息一會。”

弟子們立時大聲歡叫起來。

突然一陣強烈的波動傳來,不止是我,所有人都感覺到了。

修羅臉色沉重的道︰“按這種波動的強度來說,我們應該馬上遠避以保安全才是,但是這難得的情況,卻又勾起了我的好奇心,大哥你說,我們到底是走還是去探一探?”

這不是廢話嗎,要是想走,修羅就不須說這些言不及意的話了。

我道︰“探險我不反對,我只希望大家要注意安全,畢竟這兒是個人跡罕見之地。”

修羅馬上就哈哈大笑道︰“哈哈,謝了,大哥,不過,我會先布好離去的傳送陣,免得到時措手不及。”

我道︰“這樣最好,一切還是安全第一,我可不希望莫名其妙的,栽在這個不知名的地方。”

商量好之後,由我和修羅打頭,向著波動傳來的方向前行,越往前,我們就感覺到波動越來越強烈,而且隱隱有一種讓人心神失控的感覺。

為了安全起見,我馬上要眾弟子全部進入桃花源,只剩下我和修羅、小狼三個繼續探險。

我們又繼續前行一段距離後,我心中已經有了撤退的打算,因為那種心神失控的情況越來越可怕,好像隨時都會有失去本體意識的可能。

修羅回頭看了我一眼道︰“大哥,情況實在太詭異了,我從沒聽說有哪種術法,可以抽離仙人的神識。

“但我不想放棄這一次的探索,不是為了證明什麼,而是我無法按下心中的好奇,如果不去弄個清楚,我的修為,可能也到此為止,必將沒有再次成長的可能。

“大哥,我看你就留在這里等我,我不想我們兄弟一起栽在這里。”

我拍了修羅一下,正色道︰“修羅,你認為我會留下,然後看著你一個人去冒險嗎?”

修羅的反應卻出乎我預料的道︰“大哥,這一次不同,我能感覺到,這一次的探險有多危險,所以我才不要你也跟著去,要是我出了什麼事,起碼還可以指望你來救我,大哥,聽我的,這一次你就不要去了。”

我正正臉色說道︰“修羅,你大概是忘了,如果你真的出了什麼事,你認為,我還可能會有所成長嗎?我告訴你,那是不可能的事,光是心魔,就能將我給毀了。”

修羅這才想到這個可能,只見他猶豫了好久,才道︰“那算了,我放棄這一次的探險,總好過兩人都陷在這里。”

這一次反而換我搖頭拒絕道︰“已經來不及了,這一次,我們就是想不去都不行了,否則,你的修為將不會有任何寸進。所以大哥決定了,陪你走這一遭,就算是九死一生的機會,憑我們兩兄弟,哪還會有闖不來的難關?”

修羅沒說什麼,只是點點頭,率先往前走去。

小狼立刻跟進,而我則跟在他們倆身後。

迎面而來的是一座龐大無比的森林,我們只相互看了一眼,就繼續往里深入。

奇怪的是,一進入森林,那種心神失控的感覺就消失無蹤,但是波動卻更強烈了。

行行復行行,在穿過了無數的大小森林後,我們終于來到一座有如夢幻一般的小湖邊,湖上瀑布千丈,形成一片水幕。

就在湖的正中心,一個水花四濺的地方,我們看到了一條龍,一條體形非常小的中國龍,差不多只有我們的三、四倍大。

突然,一個聲音出現在我們腦海里,道︰“咦,你們兩人是人類?”

也許,我畢竟是出生在地球,對于這傳說之中才有的生物,心中多少還是有著敬意。

因此我忙道︰“是的,我們是人類。”

龍擺動了一下身體道︰“按理說,人類不應該會出現在這里才是,不過大千世界無奇不有,有人類來到這里,也不是奇事,說吧,你們來此是為了何事?”

我決定實話實說道︰“我們來,是因為一件神器,一件我在以往失落的神器,只是在經過這里的時候,感應到強烈的波動,所以才會進來看一看,只是沒想到,竟然會見到你。

“也許你不知道,在我出生的地方,有著無數關于你的傳說,認真的說,我從不認為你是真的存在,總以為是人們所創造出來的神物。”

龍身又是一陣擺動,幻化成人的形狀,道︰“相見即是有緣,如果你們有時間的話,我可以慢慢的告訴你們,不過,這里不是說話的地方,你們跟我來。”

一會我們來到一間茅屋里,在大家都坐好之後,龍道︰“首先我要告訴你們的是,我的存在已經很久了,久到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有多久,我可以隨意的穿梭各界,包括你們說的凡界、仙界和神界,我也可以任意變幻出各種形象。

“就像你說的,你的祖先曾經見過我,那可能是我在無意間,曾經停留在你出生的星球上,而且還現出了真身,被你的祖先見到了。”

我接道︰“很有可能,所以,您才會成為我們祖先口中的神物,到了後來還成為我們民族的精神象征。”

龍詫異的看了我一眼道︰“這就難怪你會認得我的形象。”

龍又道︰“其實我相當羨慕你們人類,不像我,始終是一個孤獨的存在。”

修羅突然插嘴問道︰“您既然到過神界,那您能不能告訴我們,神界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?”

龍看了修羅一眼笑道︰“這不是我不願告訴你,而是我很難找到可以形容的詞匯。

“神界,是一個虛無飄渺的空間,可大可小,它可以是無限大,也可以只是一個小點。

“神界既可以是虛無的,也可以真實的,就看你怎麼想了,你認為神界是什麼,它就是什麼。

“也就是說,神界定按照你的思想來形成,只要你想,它就會完全按照你的想法而存在,即使你要創造一個新的宇宙都沒問題。”

修羅又道︰“那您見過神人嗎?”

龍露出一副古怪的笑容道︰“可以說見過,也可以說沒見過。

“我這麼說是有原因的,所謂的神人,指的是和我同等級別的存在,他們都具有和我相同的能力,可以任意穿梭三界、創造萬物,也許某一棵樹或者是石頭,就是神所變的,所以,我才說,可能見過,也可能沒見過。

“其實你們修仙之人已經是一種很美好的生命了,根本不須刻意的去追求什麼。

“當然我現在說的這些,你們是無法體會的,只有等你們和我一樣之時,你們才會明白,神,並沒有你們想的那麼美好,反而是一種非常孤獨的存在,因為,神和神之間,是無法並存的。

“不對,不應該這麼說,應該說,神和神之間……也不對,唉,這種情況,我實在無法用言語來表達。”

說實話,龍的話聽起來非常容易明白,可我知道,實際情況絕沒這麼單純,我道︰“前輩,您的意思是說,神還是有神的煩惱羅?”

龍點頭道︰“當然有,像無法讓自身的意識消失,就是一件讓我相當苦惱的事。”

我奇道︰“前輩,意識消失不就什麼都沒了嗎?”

龍道︰“並不是如此,意識的消失是……唉,我還是找不到方法來解釋。”

修羅又問了一個大家都很好奇的問題道︰“前輩,破碎虛空而成為神的人多嗎?”

龍笑著看修羅道︰“你這個問題很有意思,破碎虛空,哈哈,破碎虛空之後就一定是神嗎?”

修羅道︰“難道不是?”

龍道︰“當然不是,想成為一個神,哪有這麼容易,你們所謂的破碎虛空,只是一個笑話,那只是進入到另一個空間而已,和成神根本是兩回事。”

修羅道︰“那,這些破碎虛空的人是去了哪里?”

龍道︰“這很難說,就算說了,你們也不會懂,如你們人類所言,大千世界無奇不有,你們所知道的空間,只不過是滄海一粟。”

修羅並不關心這世界到底有多少空間,他又問道︰“那這些破碎虛空成功的人,有望成神嗎?”

龍道︰“有,只是太難了,也許幾千萬人之中,才會有一個成功的可能,大部分都化為宇宙塵埃。”

龍又道︰“知道太多,對你們並沒有任何好處,還有,天仙並不是仙人的最高境界。”

龍的手中突然多出了一個玉簡,道︰“這份玉簡就當是你我相遇的見面禮,等你們到了天仙的最高境界時,才可看到里面的內容,我走了,有緣再見。”

說完話,龍就在我們眼中化為虛無的消失無蹤,而我手中,卻多出了一個玉簡。

突然,一道身影閃入我眼中,以驚雷般的速度,快速向我手中的玉簡伸來。

我心念一動,將玉簡先收到戒指中——就是桃花源第二層所幻化出來的戒指,才動身閃避開敵人的偷襲。

只一瞬間,在我們面前,出現了十一位魔族,只聽魔族首領說道︰“交出玉簡,我可以饒你們一命。”

我沒理它的話,先將藍烈等人放了出來,才道︰“原來你們一直跟在我們身後?”

首領笑道︰“沒錯,像你們這樣的人類,根本就不應該存在,不過,只要你肯交出那一份玉簡,我可以作主,饒了你們。”

修羅皮笑肉不笑的道︰“笑話,鹿死誰手尚未可知,布陣!”

接到修羅的命令,藍烈等人立時分散開來,每個人還隨手丟出了無數顆仙石,頓時,一座小形的誅仙陣就已經布置完成。

魔族的反應雖然不慢,但是藍烈等人的布陣速度更快,只一瞬間就完成,立時就將魔族諸人給困在小形陣法里。

修羅臉上邪笑再起的道︰“誅仙大陣!”

藍烈等人馬上著手布置大陣。

修羅道︰“大哥,很意外吧。”

我不得不點頭承認道︰“是很意外,沒想到你們能在短短時間,就布下一座誅仙陣!”

修羅得意道︰“這可是我花了數千年的時間才訓練出來的,所以才能在一轉眼就布下一座小型的誅仙陣。

“只是這種小陣,是困不住它們多少時問的,所以必須馬上再布下一座誅仙大陣,然後才有時間慢慢布下封魔陣,只要封魔陣一完成,這些魔族,一個也別想能逃出生天。”

我一聽就懂,先以小陣困住敵人一小段時間,再來一個大陣來延長布置封魔陣所需的時間。

等封魔陣一完成,敵人就再無反抗的機會,只能任憑我們宰割了。

修羅一直注視著小誅仙陣的情形,道︰“還好,小誅仙陣能困住敵人的時間,比我想像的還長了一些。”

十一位魔族可是驚急交加,拼了命的在里頭沖陣,但是,小誅仙陣雖沒什麼威力,卻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破的,因此看的修羅是笑眯了眼道︰“大哥,你打算怎麼處理這批魔族?”

我道︰“這還用問嗎,玉簡的消息無論如何都不能洩漏出去。”

這時一陣爆響傳來,原來是魔族終于沖破了小誅仙陣,只是,又被大誅仙陣給困在里頭。

修羅只看了一眼就道︰“大哥,何不將這些魔族,收到你的妖魔戒里,說不定,還可以煉出個好丹藥出來。”

修羅的提議,讓我心動不已,反正這些魔族無論如何都是一個死字,至于怎麼死的似乎並不重要,我遂點頭同意了修羅的決定。

等了好一會時間,封魔陣終于布置完成,至此我和修羅才安下心來,只等著將這些魔族都收到妖魔戒里。

這時的我,也是滿心期待,想知道妖魔戒到底能煉出個什麼樣的丹藥出來。

在我前世的記憶之中,這個妖魔戒好像從來都沒煉化過任何妖與魔,這算起來還是第一次,不由得我不去期待。

這時,魔族終于將誅仙大陣給沖破了,但它們立刻就受到封魔陣的攻擊,所謂的封魔陣,不只是能困住魔族,最主要的功能,是能讓魔族失去魔力。

只是情形有點出乎我們意料,魔族雖然暫時還沖不出來,卻也沒有半點受制的現象出現,依然在里頭瘋狂的沖陣。

修羅一看情況不對,立馬有了新的主意。

他道︰“眾弟子聽令,隨我入陣制敵。”

藍烈等人在道了一聲是之後,全體與修羅一同入陣和魔族對殺起來。

我又看了一下,馬上就明白了,封魔陣雖沒能發揮出應有的功能制住魔族,但還是能讓魔族的實力下降三、四分,難怪修羅敢帶著弟子們入陣。

在實力懸殊的情況下,十一個魔族,很快就被修羅等人制住,然後將魔族一一帶到我身前,讓我將它們全數都收到妖魔戒里。

接著我便啟動妖魔界里的禁制手法,開始了我第一次煉魔的嘗試。

時間就在煉魔之中過去,經過了三天的煉化之後,我才將煉成的丹藥拿出來。

第一顆入我眼的丹藥,竟然是蘊仙丹,而且還是二級蘊仙丹,這下可是把我給喜壞了。

蘊仙丹共分七級,最好的蘊仙丹當然是七級的蘊仙丹,但那可不是現在的我能煉出來的。

在正常的情況下,蘊仙丹只有天仙才能煉制,而我還只是一個上仙,若不是有妖魔戒,我根本不可能煉出蘊仙丹來,更別說是二級的了。

我馬上將其他十顆拿出來,結果我驚喜的發現,全部都是二級的蘊仙丹,當下二話不說,我和修羅一人分了一顆,剩下的全數交給修羅,由他來負責分配,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分配才算公平。

我對修羅道︰“這些丹藥你看著辦。”

修羅知我用意,遂向眾弟子們說道︰“我手里總共只有九顆蘊仙丹,當然是不足以分配,為了公平起見,你們猜拳吧。”

猜拳兩個字讓我愣了一下,可又不能說修羅是錯的,這麼分,確實是非常公平,輸了的人,也沒話好說。

鳳擎天在經過了激烈的角逐之後,終于拿到了一顆蘊仙丹,可他卻不知道,這蘊仙丹有什麼用處,只好小聲的問藍烈道︰“師兄,這蘊仙丹有什麼用?”

藍烈狠狠的白了他一眼道︰“你這個不學無術的家伙,竟然連蘊仙丹都不知道?”

鳳擎天以哀求的神態道︰“師兄,拜托你啦。”

藍烈這才解釋道︰“蘊仙丹,實乃我們修仙之人最夢寐以求的靈丹,尤其對我們這些已修至上仙的人,更是妙用無窮,一顆二級的蘊仙丹,不但能幫我們突破最難突破的瓶頸,還能提升至少十萬年的修為。”

鳳擎天立時大吃一驚道︰“我靠……小小一顆丹藥,竟然有這麼大的好處!”

藍烈一副你才知道的神情道︰“要不是這丹藥珍貴異常,師叔干嘛要我們猜拳,哼。”

[BOOK: 0029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3:57:3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