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9-07
第四部 第四集 妖界神器 第四章 神器現蹤

為了服用蘊仙丹,我們只好再布下一道大陣,讓所有人分成兩批來服用,而我就是第一批服用之人。

丹一入口,立時化為一道滾滾洪流流轉于仙體之內,我馬上運起體內仙元,將這一道洪流包夾在仙元之中,開始了吸收的過程。

一開始當然是比較困難,幾乎每過十分鐘才能吸收一小部分,將其化為自身的仙元。

隨著時間飛逝,越來越多的洪流被我轉化為仙元,我大略計算了一下,按照現在的速度,我至少須要花費一年的時間,才能完全將這股洪流吸收完畢。

修羅和大山、藍烈三人看著服用蘊仙丹的人都已入定,遂也放下心的就地調息起來,只是始終保持著隨時能應變的狀態。

大山和藍烈,正是沒得到蘊仙丹的兩個人,又因為兩人沒有什麼共通的語言,也就一人一邊的,負起守護大家的責任。

這時大山看了大哥和二哥一眼,不由得想起過往的種種,臉上更是顯露出一種無限懷念的神情。

就在大山正陶醉萬分之時,突然,一個細小的聲音傳入他耳中,立時將他驚醒過來,本著要保護大哥的心念,大山緊張不已,懷疑的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。

這一看竟讓他呆了,因為,他竟然看到了一條小龍,一條只有他手指大小的龍,正艱難的在地上爬著,緩緩朝著他的方向前進,而在龍身上還有一份玉簡。

大山立時伸手將小龍小心的放在掌中,然後才順手將玉簡拿到手中,接著一個閃身來到修羅身邊,將修羅喚醒道︰“二哥,你看,一條小龍還有一份玉簡……

醒過來的修羅面對著小龍,顯得非常震驚,隨手拿過大山遞給他的玉簡,立時用神識深入玉簡讀了起來。

修羅看完玉簡之後,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了。

原來剛才那條神龍,根本就是在此地生產,在遇到我們之後,才決定將小龍委托給我們照顧。

而其原因更是匪夷所思,因為神龍實在太強大了,反而讓它不能親自照顧小龍,只能讓小龍自生自滅,但是這種小龍,生長緩慢不說,還非常脆弱,根本沒有保護自身的能力,通常是一出生沒多久,就會被發現它的生物給生吃了。

因此,真正能長大的神龍,實在是少的可憐。

小龍更是相當于仙人的特級補品,一個上仙若是能吃了小龍,立時就能擁有神嬰,直接進入天仙級別,而且會是五級以上的天仙,所以這種剛出生的神龍,一旦被捉到,就注定了死亡的命運。

神龍自是知道這種情況,這才會將小龍委托給我們,希望我們能照顧小龍,讓它平平安安的長大。

修羅看完玉簡就猜到了神龍的意思,它希望小龍能在大哥的桃花源里,平平安安的生長,直到小龍長大為止。

玉簡中還提到,小龍直接承襲了神龍的智慧,但要到它長大後,才能慢慢接受父母留給它的一切。

修羅小心的接過小龍,細細看了好半天,沒想到竟將小龍嚇的不斷發抖。

修羅當然知道,它是在害怕,怕他會將它給生吞活吃下肚,因此又輕撫了小龍的身體,道︰“小家伙,你不用害怕,即使我吃了你之後,會馬上變成神,我也不會吃了你,呵呵,所以你根本就不用怕我。再說,你的父親……”

修羅一想不對,父親是不能生的,忙改口道︰“嗯,你母親將你交給我們,就是對我們的信任,你放心,除非我死了,否則我們一定會保護你,直到你長大為止,從今以後,我希望,你能將我當成朋友,一個可以用生命來托付的朋友。”

小龍似懂非懂的點點頭,用它的小舌頭舔了舔修羅的手,表示親熱之意。

修羅高興的哈哈大笑︰“哈哈,這就對了,喔,我可不知道該怎麼養你,我甚至連你要吃什麼都不知道呢。”

小龍用它的頭,指了指附近的草,才轉頭看著修羅。

修羅訝道︰“不會吧,你是吃草的?”

小龍點頭,興奮的扭動著身子,顯得很是開心。

修羅這下總算知道該怎麼安排小龍,遂將小龍直接帶進桃花源的眾生界,讓它有一個可以獨自生長的空間,簡言之,就是給小龍一整顆星球的生存空間,一個只有植物沒有任何動物的星球。

安排好小龍之後,修羅不禁感嘆神龍那奇妙的命運,它雖然強大到不像話,但其生長過程也是危險到不像話。

而我是在吸收完蘊仙丹之後,才知道了小龍的事情,當然,照顧小龍本我是心甘情願的,更是無可推諉的責任,何況神龍本來就是我一直敬仰在心的神秘生物。

還有一件事,一直到小龍長大之後我才明白,神龍之所以會將小龍交托給我,是因為我的仙體乃是五行神體。

但什麼是五行神體,小龍也弄不明白,它只知道,只要待在我身邊,它就能以三倍的速度快速成長。

而這件事除了我和修羅,就只有大山和藍烈知道,因為被我下了封口令,其他人,我根本沒打算告訴他們,因為少一個人知道,小龍就少一分危險。

服用過蘊仙丹之後,我的腦筋,不禁動到那些被我的前世收進桃花源的妖魔,以那些實力超級強大的妖魔來煉丹,不知會煉出什麼樣的仙丹?

然而再細細一想,我就放棄了,因為我根本分不清,它們是為何被收服的,萬一是善良的妖魔,那我豈不是害了它們,只有等我完全恢復前世記憶之時,再來處理它們了。

又是一年之後,修羅也已吸收完蘊仙丹的藥力,我們也準備著要再次出發。

看了看這些提升了修為的弟子,我道︰“你們要記住,我能將妖魔煉成丹的事情,絕對不能說出去,不然我們就是在自找麻煩,以後就是有相同的機會,我也只會在絕對能夠保密的情況下為之,記住,把這件事徹底的忘記,出發。”

事實上,其他人因為蘊仙丹的幫助,都已有了和藍烈相同的實力,進入了化形後期,其中鄭來和暗黑帝王,更是進入了靈虛初期,已快追到修羅的靈虛中期,以及我的靈虛後期。

又是一次毫不間斷的傳送,這種不停息的傳送,將所有人都變成了機械式的動作,直到我腦海里傳來冥天的聲音說道︰“到了,不要再傳送了,神器在你的東南方大約三萬多里之處。”

我一聽,忙和正在布陣的弟子們說道︰“夠了,不須要再布設傳送陣,剩下的行程我們用飛的過去。”

之後我們認準方向,一起施展瞬移之術。

眼前是一片非常濃厚的雲霧,濃厚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,我輕輕的吹了一口氣,將眼前的雲霧吹散開去,展現在眼前的,竟然是一片虛空。

這個情景可著實把我給嚇了一跳,我忙問冥天道︰“冥天,你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?”

冥天很快就回答我道︰“這里就是妖界有名的禁地,叫渺幻天,一個妖魔族絕跡之地,除了人類,所有的妖魔一旦來到這里,就會身不由己的喪失一身修為,所以,此地又被妖魔族稱之為妖魔墳場。”

我這一聽忙向小狼看去,果然,小狼正渾身顫栗,一副欲倒的樣子,我忙將小狼收到桃花源里,再傳音將情況告知小狼。

小狼傳音回道︰“對不起,主人,小狼不能幫上您的忙了。”

我傳給小狼一個安慰的意念,才回頭看著眼前被修羅等人吹散雲霧的虛空,然而除了一片虛無,我根本什麼都看不到,只好再問冥天道︰“冥天,除了一片虛無,我什麼都看不到。”

冥天道︰“是的,這兒本來就是一片虛無,因為這里就是妖界的邊緣,出了邊緣,你看到的當然是一片虛無羅,不過在這片虛無之中,卻另有玄機,你等一下,我這就幫你讓它顯現出來。”

隨著冥天的聲音消失不到三秒鐘的時間,一個震撼人心的畫面出現在我眼前,其他的人都發出了驚呼之聲,因為所有人都看到這一個既震撼又熟悉無比的場面。

在我們面前,不再是一片虛無的虛空,而是一個龐大無比的宇宙,無數的星辰呈現在我們眼前,回頭看去,也不再是原來的景象,包括前後左右,都是一樣的宇宙,而我們,正虛空站在這個宇宙之中。

我忍不住和身邊的修羅說道︰“自從飛升仙界之後,我就沒有再看到這般美麗景象。”

修羅有些激動的道︰“是啊,宇宙的美,是無法形容的,大哥,你的神器不會是在這個宇宙之中吧。”

我苦笑了一聲道︰“呵呵,你說對了,神器正是在這個宇宙之中。”

冥天這時說道︰“神器的確就在這個宇宙之中,至于是什麼原因我也不知道,連在哪個方位我也說不出來,一切只能靠你自己了!

“對了,有一件事忘了告訴你,除了你的神器之外,還有無數神器都在這個宇宙之中,都是和你的神器一樣,在失去了主人之後,便被一種不知名的力量,給拉扯到這里來,所以,在這個宇宙之中,應該有很多和你一樣的人。”

這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,冥天肯定早就知道了這里,也明白這兒的情況,可他為什麼都不肯言明?

冥天道︰“是的,這里我確實早就知道。”

我問道︰“那你為什麼不早跟我說?”

“說與不說又有何區別?”

這個回答讓我無話可說,的確,說與不說確實不會有任何區別,我只能自嘲的一笑,不再追究這件事。

修羅動了動身體,又上下左右的飛了好一會,才回到我身邊說道︰“大哥,我們確實身在宇宙之中,連回去的路都找不到了。”

修羅的話提醒了我,我微微向下一踩,我的腳竟然毫無阻礙的向下陷,這表示,我原來所踩的地面,早已消失不見,我們也的的確確身在宇宙中。

突然,一道流星劃空而過,可等我仔細一看才發現,這哪是流星,根本就是一件神器從我們身旁飛過去。

念頭都還沒想完,三、四個人影也是奇快無比的從我們身旁飛掠而過,向著剛飛走的神器緊追而去。

耳中還傳來那些人的聲音說道︰“又多了幾個和我們一樣不幸的人。”

“希望他們不會像我們一樣,一待就是幾十萬年。”

“是啊,老天保佑他們。”

“保重羅,各位新來的人。”

四句話說的我們面面相視,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
修羅想了一下說道︰“很清楚了不是嗎,他們已經追神器追了十幾萬年,所以看到我們,才會說出這樣的話。”

我這時又想到一個問題問冥天道︰“是不是找不到神器,就沒辦法回去?”

“是的,除非找到神器,你們才能離開這個宇宙。”

這時,剛剛過去的那幾個人又飛了回來,其中之一開口說道︰“你們好,可不可以告訴我們,你的神器是長什麼樣子?”

我愣了一下道︰“可以,只是我不明白,你們為什麼要問這個?”

那人說道︰“你不要誤會,我之所以問,只是想幫你們而已,畢竟你們才剛來,還不清楚這里的一些規則。

“在這里,尋找神器的人太多了,久而久之,大家都會互相幫忙,這樣可以在發現別人的神器時,去通知對方。”

接著他在虛空之中放出一個神器的幻影來,道︰“這就是我要找的神器,如果你有看見的話,請盡快通知我。”

接著那人遞給我一份傳訊玉符。

我馬上學著那個人,將我要找的正反陰陽八卦鏡顯現出來,道︰“這是我的神器,不知你們有沒有見到過?”

這些人一見到我的正反陰陽八卦鏡,竟然以很同情的眼神看著我道︰“我不知道,你的運氣到底是好遺是壞,好的是,你們才剛一進來,就能得知神器的形蹤,壞的是,你的正反陰陽八卦鏡是在天火星上,一個所有人都卻步的星球之上。”

修羅問道︰“怎麼說?”

那人此時才想起要自我介紹道︰“對了,忘了和你們自我介紹一下,我叫玄玄真君。”

我也忙道︰“我叫雷天劫,他是修羅,都還沒混出名號,讓真君見笑了。”

玄玄真君露出非常和善的笑容,道︰“雷真人客氣了,如我剛才說的,你的神器曾有道友在天火星上見過,只是,天火星是個令人談虎色變的地方,去那里尋找神器的道友,幾乎都陷在里面,只有少數人能逃出來,至于要從那找回神器,實在是太難了。

“幾位小友,我建議你們,最好找個地方好好的修煉修煉,不必急著去找回神器,對了,把你的定位儀給我,我幫你復制一下。”

我依言將定位儀交給玄玄真君。

玄玄真君弄好我的定位儀,連同一份玉簡一起交給我,道︰“玉簡里有關于這個宇宙的一切資料,好了,我們要走了,有緣再見。”

我們一起說道︰“有緣再見。”

目送他們離開之後,我和修羅商量了一會,決定先去天火星上看看再說,至少得先弄清楚天火星到底有些什麼危險,才能決定目的地。

察看了一下定位儀,我認準方向,開始往目的地瞬移。

我的目的地是一顆叫中轉星的星球,這顆星球本身是一顆荒蕪的星球,卻被無數來這里的仙人當成,不管想去哪里,這個中轉星上的傳送陣,都能將你傳送過去。

根據玄玄真君給我的資料,這座傳送陣還是一個高等級的天仙所架設的,可以傳送到這個宇宙的任何角落,所以我們想去天火星的話,就只能先前往中轉星,再利用那個傳送陣,傳送到天火星去。

我們花了十三天的時間,才來到中轉星,找到了這顆星球上的傳送陣。

我們在一片白光中,來到了離天火星最近的一顆星球,它叫歇腳星。

因為玄玄真君給我的資料中寫的很清楚,任何想去天火星的道友,都會先到這里來,這里有著一些缺乏物資的道友,專門以消息來交換情報。

而我們,就是想找這些人收購天火星的情報,來做為參考之用。

道友們給這顆星球取了個名字,就叫做歇腳星,一個既可以歇腳又可以收集情報的地方。

我們一出現在這顆星球上,馬上引起了幾位道友的注意,其中有些道友,已向我們走了過來。

看這幾位道友的眼光,好像我們是什麼奇珍異寶似的。

修羅伸手攔著我們,自己往前幾步道︰“我來處理就好,你們都別插話。”

修羅向前說道︰“不知道各位道友有何指教?”

八個道人紛紛搶著說話,逼得修羅只好一舉手表示要大伙停下來,才道︰“你們人多,我不知該和誰說好,反正你們的目的是交易,不如這樣,我來提問,你們來答,以舉手最快的人搶得優先權如何?”

八個道人都同意修羅的意見。

修羅一見也很滿意,他道︰“我的第一個問題,是一個很普通的消息,就用一顆晶元來交換,誰能告訴我,誰最了解天火星?”

八個道人立時紛紛舉手,修羅選了舉手最快的那人道︰“就你吧,你說。”

那人高興的道︰“要說到最了解天火星的道友,當屬七霞真君,但是真正對天火星有實際認知的,卻是他的師父七修上人,他可是唯一一個從陣法中逃出來的前輩。”

修羅交給他二顆晶元道︰“很好,我問了一個問題,你卻給了我兩個答案,按理,我得給你兩顆才合情理。”

修羅又問道︰“這第二個問題我給三顆晶元,我想問的是,這個宇宙的常識?”

這一次由另一個道友搶得先機,他道︰“說起這個宇宙,這個話可就長了,我們是不是先到萬寶閣坐下來慢幔的說?”

修羅道︰“理該如此,不過,各位道友也不必失望,你們一樣可以加入進來聽聽,隨時補充自己的意見,只要是有價值的消息,我絕非小氣之人。”

這一下,眾人是歡歡喜喜的一頭,修羅更是歡喜,這表示,這些人都有著屬于自身的機密。

我們隨著八個道友,一起來到一座非常富麗堂皇的宮殿,八位道友輕車熟路的引領我們進入其中,穿過了幾個小門之後,我們進入一間有點類似貴賓級的包廂里。

八位道友還向服務人員點了三種酒,只一分鐘不到的時間,酒就已經送了上來。

這種情況,看的我那些弟子們一個個都好奇不已,就連一向比較沉穩的藍烈都忍不住的問道︰“請教各位道友,這座萬寶閣是怎麼回事,竟然有著類似于凡間的服務?”

其中一位道友笑道︰“要說起這座萬寶閣,就得從這個宇宙來說起,你們自然是知道了,來這個宇宙的道友,其中有一小部分,是為了找回屬于自己的神器而來。

“但大多數人,卻是為了在此尋找機緣,希望能在眾多的神器當中,找到一件無主神器,讓自己成為神器的主人。

“然而,這個宇宙卻是易進難出,像我來到這里,已經有七萬多年的時間,就是找不到出去的方法,時間一久,晶元的庫存,自然越用越少,在不得已之下,只好出賣消息來換得晶元。

“這一座萬寶閣,就是一個專門提供給各方道友換得晶元的地方,只要你有好東西,就可以在萬寶閣掛上號,不論是美酒、名茶、靈丹妙藥,包括各種礦石,都可以。”

“你們看?”道人輕輕一敲玉桌,立時有一份玉簡冒了出來,他才道︰“這份玉簡就是目錄,里面的項目是應有盡有,也都標明了所要交換的條件,只要你看中了,馬上就可以進行交易。”

藍烈更足好奇的問道︰“那這萬寶閣的主人是誰?”

那人笑道︰“萬寶閣根本沒有主人,這里的一切,乃定無數道友,合力布下的一座陣法,所有的一切,全是陣法在自主運行,包括那個服務員,也只是一個幻影而已。”

鳳擎天感嘆道︰“好奇妙的陣法。”

藍烈也嘆道︰“沒想道世間還有這等奇妙的陣法!”

八位道友聽到鳳擎天的話,也顯得很是驚訝,其中一位道友說道︰“怎麼會呢,此乃小道爾,只要願意,隨時都能用交易的方式換到這類陣法,像這等輔助類的陣法,大都是一些低級仙人所研究出來的。”

鳳擎天這時問出了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問題︰“是這樣啊,以前我還真是沒注意到,不過,這等低級陣法,不是人人都可以破去的嗎,把物品留在這里,豈不是一點保障都沒有?”

修羅馬上就是一個有力的頭捶,道︰“要你多研習陣法,你就是不聽話,竟然還問出這麼白癡的問題!”

比亞書同情的看著鳳擎天道︰“你沒聽到嗎,這是合眾人之力所布下的陣法,哪是這麼容易被破的,除非破陣的人比布陣的多,而且實力更強,否則只是白費力氣。

“你可別小看此類形的輔助陣法,這種陣法,完全不須考慮攻擊和防御,更不須考慮到生存問題,在這種陣法的內部,一切考慮都是不需要的,因此輔助陣法反而比任何防御陣法還要堅固難破。

“而我們現在,也只是在陣法的外面,利用陣法的妙用來達到目的而已,明白嗎?”

鳳擎天訝道︰“那這種陣法,不是很像凡間的電腦,只要給它數據,就能執行各種動作?”

比亞書笑道︰“答對了,看來你算是明白了!”

難得說話的寒冰說道︰“師兄,你以為那些低級仙人,成天都在做什麼?”

鳳擎天不服氣的道︰“那為什麼各家各派,不用這種輔助陣法來守衛寶庫?”

比亞書道︰“誰說沒有,我們紫霞門就有不少這類型的陣法,只是你從不注意而已。”

修羅再補充道︰“這種輔助陣法雖說難破,但也不是破不了,只是費日費時而已,如果門派被人攻陷,再好的陣法,到頭來還不是等于白送給人家,但是這個輔助陣法就不同了,誰要是動了它,就等于是得罪了所有人,那真是想不死都難!”

比亞書道︰“是啊,再強大的修為,也擋不住無數法寶的圍攻,除非境界差距過大,那,大家也只好認命了。再說,這里有這種能引人注目的東西嗎?”

鳳擎天拿起目錄,看了一遍才道︰“呵呵,還真是沒啥值得去搶的東西,全都是一些平常的物品。”

修羅笑罵道︰“靠,你小子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在本門,你是什麼都不缺,哪里會了解一般的仙人修得有多辛苦,往往為了一點資源就得爭的頭破血流。”

鳳擎天馬上一個馬屁拍過去,他道︰“這還不是因為我有一個舉世難覓的好師父!徒兒自然是感激在心頭,何況以師父那豁達的心胸,哪里需要弟子成天掛在嘴上。”

“噗!”

一群人忍不住將嘴里的酒給噴了出來,紛紛以你是屁精的眼光看著鳳擎天。

修羅實在是受不了這個徒弟的唉嘆了一聲,他那是既愛又恨,愛的是鳳擎天那天生的根骨,恨的是這家伙始終不長進,竟然會連這些基礎知識都不懂。

我沒去理會鳳擎天的事,把一件困惑了我半天的事情問了出來,道︰“各位道友,貧道有一個問題想問一下各位?”

幾個人都禮貌的說道︰“道友請問,我等知無不言。”

我道︰“我想問的是,你們……”我用手指了指眾人道︰“你們都是怎麼過來的?”

一個道友好笑的道︰“還能怎麼過來,當然是用一個傳送陣過來的,遺憾的是,這是一個單向的傳送陣,所以我也等于是被困住了。”

另一個道友說道︰“我和他不同,我是用一張法咒直接過來的。”

還有一位說道︰“我是由我師門長輩施展神通送我過來的,想回去只有找到神器認主之後,才有希望了。”

總之各人都有來的方法,但卻全都同一個命運,竟是都回不去了,難道說,除非找到神器,才會被這個宇宙中那神秘的力量給送回去?

對于這些人前來的方法,我只感到啼笑皆非,我搖搖頭再問道︰“這個宇宙這麼大,有著無數的星辰,按理說,應該有為數不少的星球可以開采才是,怎麼你們還會缺少礦石?”

一位道友笑著說道︰“哈哈,道友,你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,因為這是凡人的宇宙,既然是凡人的宇宙,哪來仙界才有的礦石,就連仙石也是少的可憐。”

另一位道友說道︰“的確是這樣,這是一個窮到可怕的宇宙,沒有任何有價值的礦石不說,稀薄的靈氣,也僅能勉強提供仙體之所需,稍微一施術,若沒有晶元的幫助來回復的話,就得花出比仙界多出百倍的代價,才能恢復如初。

“所以在這個宇宙里,沒必要的話,誰都不願意輕易施展術法,除非身上有足夠多的晶元,才能毫無顧慮的使用仙術。

“我,就是一個用光了晶元又無法回家的可憐人。”

其他幾位道友都一頭又無奈的道︰“我們都是!”

修羅奇怪的道︰“不要神器了?”

幾位道人都異口同聲的道︰“不要了,只要能夠回去就行了。”

風沙子道友憤憤的說道︰“天火星根本是一個超級變態的地方,我想,除了天仙,誰也別想從那里面拿到神器。”

一提到天火星,我們的興趣都提了起來,畢竟那里才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,而且,我們並不存在回不去的問題,有月下海的傳送陣,想去哪還不是一句話。

因此我又問道︰“不瞞你們說,我們的目標正是天火星,可否請你們詳細的描述一遍?”

風沙子道友說道︰“這有何難,只是我們知道的並不多,不只是我們,所有人都跟我們一樣。

“據說,天火星共分為七層,有著七個不同的空間,第一層就是星球表面,整個星球都被天火所包覆著,說穿了,天火星就是一顆太陽;而第二層,就是深入到地表之下的第二個空間。

“每一層都有著不同的禁制,而且是一層比一層難破,但是直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任何道友可以深入到第五層,都在第四層就被攔了下來,當然,因此而死的道友更是不計其數。”

修羅問道︰“已知道的都是哪些禁制?”

風沙子道︰“這第一層就不說了,只要能禁受得住天火的考驗,哪里都能下到第二層的空間去,只是這第二層開始就不好對付了,在第二層里,有一種神火獸,一種完全不怕任何物里和術法攻擊的神獸,即便你是最頂級的上仙,也永遠都別想傷了它們,頂多只能將它們打退。

“所以在這一層里,就是爭取時間快速通過。這是一條大約千鄉里長的空間,到了這個空間的盡頭,就會被一股神秘的力量送到第三層去。

“而這個第三層,正是道友們死傷最慘重的一層,因為在那里,所有人都會受到一種力量的束縛,一身仙元都會被封死近九成,可在這個空間,卻有著無法預測的危機,無數的術法無時無刻在這個空間隨機出現,時時威脅著你。

“然而,通過這一層的辦法,卻是要在第二層空間待滿二十四個時辰,才會被里面的力量送到第四層去。

“到了第四層,就沒有任何危險了,在這里,可以選擇離開天火星回到外界,也可以選擇深入到第五層去。

“只不過,要深入到第五層,就必須破去一個陣法,只是到現在,還是沒有誰能將陣法破除,因此第五層以下,到底有著什麼危機,還是沒有哪位道友知道。也許知道的道友已經回去了,也可能都已經死了。”

修羅並不認同風沙子的話,要是真有人回去了的話,這個消息不老早就傳遍了?風沙子這話,只能算是一種自我麻痺罷了,以他這種活了幾十萬年的老仙,哪能不明白這其中的關鍵。

這就像無量天尊一樣,其實他心里明白,比紫霞門強大的門派和存在多了,但是在他的眼中,卻始終只能看見紫霞門在和他競爭,其原因不也是一樣的自我麻痺。

也許,人活的太久了,在思想上反而陷進了一種自己設的框框里,沒什麼重大的原因,是很難讓他們醒過來的。

藍烈好奇的看著這些道友道︰“晚輩想請問一下,幾位前輩飛升到仙界有多少年了?”

“八十多萬年。”

“我再過幾年就有一百萬年!”

風沙子道︰“我倒是比較久一點,已經有一百五十多萬年了!”

鳳擎天這時突然問道︰“你們都是老者前輩,因此晚輩想問你們,仙界到底有多大?”

鳳擎天這一問,卻把修羅給惹毛了,狠狠的給他的一個響頭道︰“這麼沒有營養的問題,你能不能不要問?”

風沙子卻說出了一番道理,他道︰“其實仙界和凡人居住的星球是一樣的,只不過仙界所居住的星球太大了,這才讓眾仙家都誤會了,根據我派開山祖師的記載,仙界一樣是以星球的方式存在,只是因為體積過大,這才讓仙界的眾家道友產生了誤會。”

鳳擎天現在可得意了,先給修羅一個示威式的笑臉再道︰“這麼說,我們所謂的仙界,其實只是一顆星球而已羅?”

風沙子搖頭道︰“不是的,所謂的仙界,一樣是由無數星球所組成的,你們居住的星球,只是其中的一顆而已。

“這種事,在我來的地方,是沒有人不知道的,包括這個夢神之地,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因此,我敢大膽斷定,你們和我們,肯定不是同一顆星球,否則你們不會不知道這些基礎常識的!”

藍烈很是好奇的道︰“前輩,照您這麼說,我們所居住的星球該有多大?”

風沙子輕抬起手喝了口茶道︰“有多大是說不準的,它可以是無限大,有可能比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宇宙都要來得大,也不是不可能的。”

我由他們的話中,判斷出,我們居住的星球,正是屬于那種大的不像話的星球,要不,哪有可能直到如今,都還沒有哪位道友探查出來,這就只剩一個原因,星球已大到超出想像的大,才會直到今天,還讓人誤把一顆星球當成整個仙界。

另一位年齡更老的青衫道友說道︰“我整整活了五百多萬年的時間,所見所聞也不算少,所以我告訴你們,在仙界,大小是沒有意義的。

“我就曾見到過一種生物,其形體之大,讓我用傳送陣傳了整整一年多的時間,才算知道了它的大小,而它,卻是生活在一個非常奇怪的空間之中,直到現在,我還是沒弄明白,那算不算是生物的一種?

“仙界之大,非你我所能了解的,其中的異事奇聞更是數不勝數,像天火星這樣離奇的星球,我所知道的,就不少于七個。”

暗黑帝王安靜的聽到這,才開口問道︰“那前輩至少也是天仙了吧?起碼也該是頂級上仙才合理,可是我的感覺卻告訴我,前輩的修為似乎不比我高出多少!”

青衫道人笑道︰“是的,我曾經修到上仙的峰頂,卻因為意外事故,一口氣被打回原形,成為最低級的地仙,現在,只是剛修回到上仙的境界而已。”

暗黑帝王立時抱歉道︰“對不起,我沒想到會是這樣,我向你道歉。”

青衫道人很大方的笑道︰“不需如此,該報的仇,都早已報了,我的那些仇人,全被我引入天火星里,死了個干淨。”

風沙子這時反問道︰“你們呢?到仙界多少年了,看你們一個個修為都不弱,按理應該不比他們幾個少多少才是?”

修羅代答道︰“說實話,我們飛升到仙界的時間,只有你們當中最小的一半不到,才近四十萬年的時間而已,所以,叫你們一聲前輩一點都不為過,不過,我大哥是修神失敗轉世重修之人,論輩分,比你們可都要大得多了!”

結果,一群人全都笑了,風沙子答道︰“照你這個算法,這個小宇宙之中,起碼有十分之一是轉世之人,所以,在這里根本不存在什麼前胸後背的,大家一律都以道友相稱,既方便又不會有任何困擾。”

我道︰“說的是,在仙界論輩分,恐怕永遠都算不清楚,還不如隨意點的好。”

風沙子又看了我們幾眼道︰“你們應該都是幸運的一群,能在短短的四十萬年之內,就修到上仙的境界,實在是令人羨慕,不像我,花了八十萬年的時間,才有了上仙的境界。”

另一位道友笑道︰“別抱怨了,我可是足足花了一百二十萬年的時間,才晉升到上仙的資格,相比之下,我是不是該去撞牆了。”

我忙轉移話題道︰“來,各位道友,一點東西不成敬意,萬望不要推辭。”

我交給每一位道友各十顆晶元,再道︰“在這里,我們算是新人,以後可能還有事要麻煩你們。”

幾位道友也是明白人,一番客氣之後就都收下了。

我再環視眾人一圈之後,道︰“既然天火星這麼難闖,為何你們會知道那里有你們想要尋找的神器。”

青衫道人為我解釋道︰“這是因為,天火星內的神器,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自行飛出星球內部,不過是只能看不能踫!你看?”

青衫道人在桌上一拍,立時就在我們這個小房間之內,幻現出天火星的影像。

我還在奇怪之時,天火星上已然出現了變化,只見無數神器出現在天火星的表面,同時,天火星上的天火,像似被誰給加強了一樣,冒出了熊熊火光。

這時再笨的人都看得出來,那已經不只是天火了,根本就是神火,那是任何仙人都無法抵抗的,可以在一剎那間將一個仙人化為飛灰,這就難怪青衫道人會說只能看不能踫了。

修羅又問道︰“進入第五層的陣法,到底是哪一類的陣法,總有個方向吧?”

風沙子苦笑道︰“要是能歸類的話,還不早被人給破了,哪里還能等到如今!”

同時影像還將進入第五層的那座陣法的全貌顯現出來,只是我們實在是看不出來,這一座陣法有何奧妙之處,只奸以求助的眼神看著青衫道人。

青衫道人也無奈的直搖著頭道︰“這個陣法我已經研究過了無數次,可就是看不出一點名堂來。

“乍看之下,很容易讓人看成是先天陣法,更像似天體運行,可等你一走進去,你會發現,所有的判斷都是錯誤的,如果再多走幾步,立時就會在陣法里迷失了方向,永遠都別想再走出來。

“現在,被困在那座陣法里的道友,至少還有七、八百位,有機會的話,你去那兒走一趟就會見到。”

一位道友感嘆著道︰“到了那里看過之後,你才會知道,一個仙人是如何渺小,每一個道友,就像被關在籠子的小動物,顯得是那麼的無助和可憐。”

我于是好奇的問道︰“難道,沒有天仙來過這里嗎?”

風沙子立刻答道︰“怎麼沒有,來過的天仙可多了,我知道的就不下十位,而這其中有一半,都已經被困在那座陣法里頭。”

鳳擎天有趣的道︰“那剩下的這些天仙都跑哪里去了?”

風沙子道︰“這些天仙全都閉關悟陣去了,我猜,在沒有悟透這座陣法以前,八成是不會現身了。”

修羅一聽笑道︰“原來如此。就是不知道,這些高人何時才能參透此陣?”

風沙子臉色轉黯道︰“老實說,我是不抱什麼希望的!要能參透的話早幾百萬年前就有道友參透了,哪里還會等到如今,所以,千萬不要有所期待,否則你們會失望的。”

修羅無所謂的道︰“求人不如求己,我辦事何曾依賴過他人來著,只是,我有一個想法,也不知有沒有這個可能?”

風沙子很有興致的道︰“有什麼想法不妨說來聽聽,也許,正是破陣的關鍵也未可知。”

修羅道︰“我認為,一個陣法無論有多麼的深奧復雜,也不可能無人能破,唯一的可能就是大家搞錯方向。也許,所有道友都弄錯了陣法的功用也說不定,要不,這天下哪里有永遠都破不了的陣法。”

對于修羅的判斷,眾人都不知該怎麼回答,也許修羅是對的,但是憑千百萬人的智慧都弄不明白的陣法,哪里會有修羅說的這麼簡單,但眾人卻不好開口說什麼,畢竟是對足錯沒人知道。

修羅心下了然道︰“你們不必諱言,我還不至于那麼小心眼,聽不得別人的批評。”

風沙子這才道︰“其實你說的也不無可能,不是嗎?”

修羅笑了,笑的很賊的道︰“即使這個可能只有千萬分之一是嗎?”

風沙子不好再回答,只好無聲的點頭。

別過了風沙子這幾位道友,修羅用三十顆晶元,換到了一件對他有用的定位儀,道︰“大哥,你怎麼決定?”

我左思右想了好半天,就是沒辦法有個決斷,去,我當然是想去,不去,永遠都拿不回屬于自己的神器,但是面對天火星的危險,我不得不有所猶豫。

試想,連天仙都無法破除的陣法,我去了又能如何呢,還不如先回去,等以後有了把握時再來。

我道︰“修羅,我決定回去,等有了把握之後再來也不遲。”

修羅雙手一攤,道︰“隨你,我沒有意見。”

可等我們想利用月下海的傳送陣回去之時才發現,這個萬試萬靈的傳送陣,竟然失去了該有的效用,也就是說,我們跟其他道友一樣,都被困在這個宇宙中,暫時回不去了。

既然回不去,我們只好回到萬寶閣,認真的研究起這個宇宙來。

在看完了所有的相關資料後,修羅說道︰“根據資料,這附近只有一顆歸塵星的環境還算不錯,不如我們無到歸塵星去居住,然後再來慢慢的研究破陣之法。”

來到歸塵星我們才知道,這顆星球竟然有人類居住,而且人數之多可是讓我們都嚇了一跳,這個星球的人口,竟然高達三百多億,有著百多個國家,都還處于冷兵器時代。

當然,我們都是仙人,沒有必要的話,是不會去打擾凡人的,我們選了一座遠離大陸的海上島嶼,做為暫時的棲身之所。

我們首先在島上布下一座幻影陣法,讓整個島變成隱形狀態,不讓凡人有找到這里的機會,然後又在里面布下一座攻擊陣法,用來保護自身的安全。

有了這兩層陣法,才能安心在這里住下,畢竟這是一個陌生的宇宙,一切還是安全第一。

在一切都安置好之後,這個研究破陣方法的重責大任,當然是無條件的落在我和比亞書身上,因為在我們這些人之中,只有我和比亞書會去研究陣法的真義。

在我進入桃花源閉關之後,修羅命令剩下的人,也進去桃花源修煉,而他卻獨自一人來到萬寶閣繼續收集資料。

修羅花了近一個多月的時間,收集天火星資料,然而,其進展根本是等于零,不過修羅也不算毫無收獲,至少知道了這里每百年都會有一次研討大會,到那時,所有的道友都會到萬寶閣聚會,一起討論這些年來的研究所得。

而現在離下一次的會議,還有整整三年的時間呢,最後,修羅還是只能乖乖回到桃花源里去修煉。

等同于外界三年的時間,桃花源中已經一百五十年過去了,但是我的研究還是沒有任何進展,而且我越研究所涉及的範圍就越大。

在我的研究過程中,我發現,這座陣法竟然包羅萬象,幾乎包括所有我知道的陣法原理,和一部分我連名稱都不知道的陣法結構。

“大哥,有結果了沒有?”

不用看我也知道這是修羅的聲音,我道︰“結果當然是有,只不過,這結果卻是越來越深奧,我越研究,就越是明白原來我對陣法的了解,竟然是這麼淺薄,所以無論要花多少時間,我都不會放棄的。”

修羅明白的很,他道︰“大哥,依我看,你還是先放下的好,因為今天是萬寶閣百年一度的陣法研討大會,我相信大哥應該能在這個集會里學到不少東西。”

我好奇的道︰“怎麼說?”

修羅道︰“因為這個集會就是為了天火星上的陣法而開的,主旨就是要集合眾人的智慧來破陣,前幾次的集會就辦的相當成功,所以我認為你應該去,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。最主要的是,你也是神器的失主,擁有參加這個集會的權利。”

我心中立時大喜過望,就算還是不能破陣,但是集眾人的智慧,應當能讓我有不少的突破。

說走就走,我們立即用傳送陣來到歇腳星上的萬寶閣。

果然,如修羅所說的,萬寶閣前已是人山人海,各家道友齊聚一堂,部分和我一樣失去神器的道友,正一一進入萬寶閣。

我立即跟在人群之後,慢步走進萬寶閣,經過了一座拱門之後,我突然被送到一問房內,在這個房間里,竟然還有一座陣法,邊上還有一個提示,道︰“與會者由此進入!”

我一看便笑著想道︰“看樣子,沒有點水平,還參加不了這個聚會。”

突然,字樣變了,變成了一個一千的數字,然後又跳到九百九十九,這下我可不敢再慢慢來了,等數字跳完而我還沒有通過這座陣法,那這一次的聚會,我就別想能參加了。

待我仔細一看此座陣法,不由一陣失笑,原來,這陣法根本沒什麼難度,只是一座天衍大陣的縮小版,只需要按照天體運行的方式即可破陣。

當我通過這座陣法,顯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大廳,一座非常大足可容納數萬人之眾的大廳。

看完大廳的設置,我對大廳的設計感到很是滿意,起碼我不用擔心會被人從背後算計,因為大廳里的每一個座位間,都有一段相當長的距離。

此時已有大約三千人在座,我隨意找了個單人的位置坐下來,靜心等待這一次的會議。

約過了十來分鐘,我才見到一位天仙級的人物,走到大廳的高台上,只見他一個抱拳禮,道︰“各家道友,這一次的聚會由我天孤散人負責主持,那麼,現在我宣布,第十七次的大會開始。

“首先,請各位道友將自身這十年的心得,記錄到你座位前的玉牌上。”

我遂看向身前桌上的玉牌,但我沒有在玉牌上記錄任何心得,這主要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有任何心得,這一百五十年的研究,雖讓我對陣法有了更深的認識,但也相對的明白了自身的不足。

隨著道友們無私的貢獻,大廳後方的玉牆上,出現了各家道友的座位號碼,我只需選擇號碼,玉牆上就會出現這位道友的心得。

我仔細的看著這些心得,這一看,我不由大為震驚,現在,我總算明白了我和他人的差距有多大,因為這位道友的心得,有些根本是我聞所未聞的,很快的,我就沉迷到道友理論之中,完全忘了身外的一切。

這時台上天孤散人的聲音,將我驚醒了過來,他道︰“道友們,我再一次重申大會的規定,所有與會的道友,請將各自的心得記錄到玉牌上,否則,我不單要請你離開,還要取消你以後的與會資格。

“當然,對那些濫竽充數的道友,本人希望你能自覺一些,不要逼本人動手請你出去。”

聽到這話,我可是急了,這樣的聚會,正是我心之所愛,無論如何我也不想失去與會的權利。

但是,依我之所能,實在和這些在座的道友,有著一段相當大的差距,我擔心,即使我肯獻丑,也不見得會取得其他道友的認同。

沒辦法,就算是獻丑,我也顧不得了,遂將我這些年的領悟記載到身前的玉牌上。

很快的,我的記錄就顯現在大廳後方的玉牆上,還將我的座位號碼給顯示了出來。

這時我可是心中有愧,很怕天孤散人會當場將我給趕出去,雖然必須要有道友選擇了我的號碼,才能看到我的心得。

因此,我這時是真的擔上了心,就怕一旦真的被人轟出場,不單丟人丟大了,以後在兄弟們面前,我又有何顏面與他們相處?

哪知我的擔心根本就是多余的,只聽天孤敵人大聲宣布,道︰“各家道友們注意,第一0三七號道友有了新的發現,請各位道友千萬不要錯過。”

我心里直感到七上八下的,直等到天孤散人全部說完之後,我才能定下心魂,還好沒有出糗,就是不知道,天孤散人是看中了我哪一段的記錄。

這時,場上響起一陣又一陣的驚嘆之聲,還有位道友大聲的說道︰“好……太好了,總算有了新的突破。”然後對著我行了一禮,道︰“多謝道友。”

我忙站起來還禮,道︰“不敢,些許心得,就怕不入各位名家的法眼。”

天孤散人在台上看了一下我的名字說道︰“雷真人是吧。”

我道︰“是的。”

天孤散人贊賞的看了我一下,道︰“雷真人雖是第一次參加聚會,卻為大會提供了一個新的方向,在這里,我代表所有與會者向您說一聲謝。”

我忙向所有人抱拳回禮道︰“不敢,在座的道友,不論是資歷或是修為,都不是我可以比擬的,能幫得上忙,我也感到很意外。”

我實在不敢亂說話,因為直到現在,我還是弄不明白,他們看中的是到底是哪一部分,否則言多必失,多聽多看就對了。

天孤散人又道︰“不過,本人猜想,雷真人肯定還沒去過天火星,不知本人說的可對。”

我只好又站起來說道︰“是的,本人確實還從未曾去過。”

天孤散人點頭,很是惋惜的道︰“雷真人如果方便,最好能在本會之後去一趟,本人保證,真人將會有更大的收獲!”

我道︰“實不相瞞,這一次參加眾會,對本人的幫助非常之大,眾家道友的心得,有些乃本人聞所未聞,在沒有參透這些原理之前,就是去也是白去。”

天孤散人大概沒料到我會這麼說,他道︰“既然如此,雷真人還是不要急的好,免得出了什麼差錯,那本人的罪過就大了。”

我道了不敢就坐了下來,繼續觀看其他道友的記錄。

這一次的聚會對我來說,收獲是巨大的,等同是填補了我在陣法認知上的空白,同時也了解到,陣法之學實在是博大精深。

人是已經離開了會場,可我的腦海就如走馬燈一般,還在那轉個不停,滿腦子部是陣法,除了陣法,我根本想不起任何別的事情來。

修羅見到我,沒有多問什麼,他道︰“是不是這就回去?”

我無意識的點著頭,隨著修羅走到傳送陣,直接回到了歸塵星的島嶼上。

這一次的聚會,我可是著實吸收了不少的陣法之學,要想將這些陣法完全融入在自身的所學中,可不是短時問之內就能辦到的,所以一回島上,我立時就進入閉關狀態,諸事不管的專心研究起陣法之學。

當然,我沒忘了給比亞書一份玉簡,讓他能一起跟我研究。

很快的百年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,我又去參加了一次聚會,得到了更多的陣法原理。

可能是因為上一次多了我的心得,所以這一次的聚會,在陣法的記錄中,有了很大的不同,我也發現之前一次聚會中,受到贊賞的部分,竟然就是我自己在那十年中參透的萬化歸元陣。

這個陣法的主要原理是強調歸元化一,其功能就是化緊為簡,以此契機來破陣的一種可能,雖然最後還是失敗了,但也給其他道友不小的幫助。

所以這一次的陣法研討會,就有為數不少的類似陣法,將我所創的萬化歸元陣變的更加繁復,差點連我自己都看不懂。


但是,依我之所能,實在和這些在座的道友,有著一段相當大的差距,我擔心,即使我肯獻醜,也不見得會取得其他道友的認同。
沒辦法,就算是獻醜,我也顧不得了,遂將我這些年的領悟記載到身前的玉牌上。
很快的,我的記錄就顯現在大廳後方的玉牆上,還將我的座位號碼給顯示了出來。
這時我可是心中有愧,很怕天孤散人會當場將我給趕出去,雖然必須要有道友選擇了我的號碼,才能看到我的心得。
因此,我這時是真的擔上了心,就怕一旦真的被人轟出場,不單丟人丟大了,以後在兄弟們面前,我又有何顏面與他們相處?
哪知我的擔心根本就是多餘的,只聽天孤敵人大聲宣佈,道:“各家道友們注意,第一0三七號道友有了新的發現,請各位道友千萬不要錯過。”

我心裡直感到七上八下的,直等到天孤散人全部說完之後,我才能定下心魂,還好沒有出糗,就是不知道,天孤散人是看中了我哪一段的記錄。
這時,場上響起一陣又一陣的驚歎之聲,還有位道友大聲的說道:“好……太好了,總算有了新的突破。”然後對著我行了一禮,道:“多謝道友。”

我忙站起來還禮,道:“不敢,些許心得,就怕不入各位名家的法眼。”

天孤散人在臺上看了一下我的名字說道:“雷真人是吧。”

我道:“是的。”

天孤散人讚賞的看了我一下,道:“雷真人雖是第一次參加聚會,卻為大會提供了一個新的方向,在這裡,我代表所有與會者向您說一聲謝。”

我忙向所有人抱拳回禮道:“不敢,在座的道友,不論是資歷或是修為,都不是我可以比擬的,能幫得上忙,我也感到很意外。”

我實在不敢亂說話,因為直到現在,我還是弄不明白,他們看中的是到底是哪一部分,否則言多必失,多聽多看就對了。
天孤散人又道:“不過,本人猜想,雷真人肯定還沒去過天火星,不知本人說的可對。”

我只好又站起來說道:“是的,本人確實還從未曾去過。”

天孤散人點頭,很是惋惜的道:“雷真人如果方便,最好能在本會之後去一趟,本人保證,真人將會有更大的收穫!”

我道:“實不相瞞,這一次參加眾會,對本人的幫助非常之大,眾家道友的心得,有些乃本人聞所未聞,在沒有參透這些原理之前,就是去也是白去。”

天孤散人大概沒料到我會這麼說,他道:“既然如此,雷真人還是不要急的好,免得出了什麼差錯,那本人的罪過就大了。”

我道了不敢就坐了下來,繼續觀看其他道友的記錄。
這一次的聚會對我來說,收穫是巨大的,等同是填補了我在陣法認知上的空白,同時也瞭解到,陣法之學實在是博大精深。
人是已經離開了會場,可我的腦海就如走馬燈一般,還在那轉個不停,滿腦子部是陣法,除了陣法,我根本想不起任何別的事情來。
修羅見到我,沒有多問什麼,他道:“是不是這就回去?”

我無意識的點著頭,隨著修羅走到傳送陣,直接回到了歸塵星的島嶼上。

這一次的聚會,我可是著實吸收了不少的陣法之學,要想將這些陣法完全融入在自身的所學中,可不是短時問之內就能辦到的,所以一回島上,我立時就進入閉關狀態,諸事不管的專心研究起陣法之學。

當然,我沒忘了給比亞書一份玉簡,讓他能一起跟我研究。

很快的百年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,我又去參加了一次聚會,得到了更多的陣法原理。
可能是因為上一次多了我的心得,所以這一次的聚會,在陣法的記錄中,有了很大的不同,我也發現之前一次聚會中,受到讚賞的部分,竟然就是我自己在那十年中參透的萬化歸元陣。

這個陣法的主要原理是強調歸元化一,其功能就是化緊為簡,以此契機來破陣的一種可能,雖然最後還是失敗了,但也給其他道友不小的幫助。

所以這一次的陣法研討會,就有為數不少的類似陣法,將我所創的萬化歸元陣變的更加繁複,差點連我自己都看不懂。

[BOOK: 0029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6:18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