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05
第四部 第五集 因禍得福 第六章 完美的自然


這一說完全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科技我知道,但科技和自然完美的結合,就是我連想都沒想過的問題了。

當我第一眼看到幻界的時候,我整個的驚呆了,因為這裡的一切早已超出我的想像太多太多了。

即使在來之前我就已經有了不少的設想,但是……在看到實際的情況後,我不得不說,設計的人,絕對是一個天才,所以才能將大自然和科技結合得如此完美。

現在的整個幻界,完全看不到一點人工的痕跡,就連原來在幻界中心的大城市也完全的消失無蹤,取而代之的,是一個非常夢幻的自然森林,無數的靈獸自由自在的棲息在那裡。

只在一些樹幹上留著有一點門的痕跡,不用看……我都猜得出來,修羅絕對是將來得生那小洞天的本事給應用上了,有了這種本事,那就只需要留下一個門就夠了,哪裡還能看到房子的蹤影。

往天空望去,天下有幾道淡淡的彩虹,但是認真的仔細一看,你就會發現,那根本不是彩虹,而是一條條的超快速運輸道路,上面還不時有一種類似車輛的東西,在那快速的通行。

看到這個,我就更佩服那個設計的人,居然將浮空陣和加速陣給應用到這上面去,也就是說,只要將汽車的車體往上面一放,車體就會被陣法的加速作用給帶動,只要加上一點手印,就能讓汽車變成快慢隨心的運輸工具。

然而變化還不止此,修羅道“你現在看到的,只是表面,實際上……這個都市總共有七種變化,只要將隱藏的陣式啟動,就能夠呈現出七種不同的風情和面貌,不過……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現在這個樣子,感覺上比較接近自然。”

從修羅的話中,我聽出來其中的意味,我道“看樣子……這些都是你的大手筆囉?”

修羅挑眉道“被你猜到了,其實……我這麼做是有用意的,我們畢竟是修道人,而修道之人只有接近大自然,才是最佳的選擇。

“你想想……住在一間大屋子裡修煉,那算什麼?怎能比得上在大自然底下修煉的效果?最起碼……在心境上就不可同日而語。”事實上一到了這裡,我的心境就有了很大的變化,是一種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,以我現在的情況來說,最最需要的不是去參悟什麼,而是心境上的變化。

如今……我的感受正是最適合修煉的狀態,因此我道“給我一座沒人能打擾的山,我要再一次閉關修煉,你呢……最好能坐在我身邊,順便體會自然之道,我想……這對你的幫助是很大的。”

修羅連想都不用想,而且有力的道“還用你說,我早就幫你準備好了,只是……在你閉關之前,我有個問題想問你?”

我道“說。”

修羅道“這可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,還有師祖和掌門師伯都想知道的,他們想知道,天仙劫到底是怎麼回事?”

我在腦中組織了一下才道“天仙劫和以往的所有劫數都不一樣,這種劫數是在於體內的。

“你知道,你的靈嬰會隨著境界的不同,因而使得仙元的精純度也跟著有所改變,和凡人的修真是一個樣的。

“只不過凡人是努力把真元轉換成仙元的過程,而你現在正是在把仙元的品質提高,最後再轉化為渾沌原力,當你的仙元到了無法再提高之時,就會自然而然的產生出渾沌原力,這正是上仙轉為天仙的原因。

“所以……在轉化的過程中,渾沌原力會主動侵入你的靈嬰,還會吞噬你的神識,而你所要做的,就是不能被渾沌原力完全吞噬你的意識,一但你的意識被完全吞噬,那就代表你玩完了。

“注意……你也不能去吸收渾沌原力,同樣的,如果你成功的吸收渾沌原力,誓必會在最後爆體而亡。

“所以……你要做到,既不被吞,也不能吸收渾沌原力,而是讓你的意識和渾沌原力去相融合,這個過程很苦,也很難熬,但是……不熬過這一關,其結果就是毀滅,而且是徹徹底底的毀滅,連轉世投胎的機會都沒有。”

修羅感慨萬分的道“難怪……上仙轉為天仙的失敗率會這麼高。”

我滿懷感慨的道“是的,前世的記憶告訴我,成功轉為天仙的比例,連百分之一的機率都不到,大多是以失敗告終,這也是天仙會這麼少的原因。

“但是……我擔心的不是你,也不是師父和師祖,你們三人都有足夠的歷練,有著豐富的人生,可以說,任何的挫折,都不足以打倒你們,可我們那些徒弟呢?

“除了鄭來,有幾個受到過挫折,經歷過打擊,沒有……不但沒有,幾乎都是一帆風順的到如今,以他們這樣的過往,我敢說……想通過天仙劫的考驗,恐怕會有很大的問題。

“你要知道,即使是我,也有好多次差點就忍受不住。”

修羅同意我的看法,人只有在逆境之中,才會越挫越勇,他道“那麼……大哥,你有計畫沒有?”

我轉身看著修羅的面容,道“沒有,我是希望由你來設法,畢竟人性的瞭解上,你比我要強太多了。”

突然……一陣電話鈴聲響起,修羅對我說聲抱歉後竟拿出一支電話接了起來,只聽他道“師父……喔,是……是我回來了,還帶著大哥……嗯,好,我馬上帶他過來。”

我有些哭笑不得的看著修羅的電話道“不要跟我說,我銀河宮的弟子不是人手一支。”

修羅晃晃他手中的電話,道“當然不可能是人手一支,而是都有兩支以上,像師祖一個人就有五支電話。”

我不禁問道“為什麼?”

修羅也不多做解釋,而是一口氣拿出了十幾支電話,道“你看……這就是原因。”

原來……十幾支電話的樣式都不一樣,真是千奇百怪,但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這十幾種電話,每一種都會讓人想要據為己有。

修羅笑道“你看,電話是不是比我們的通訊術法要來的方便,而且還相當的實用。”

這一點我不得不承認,確實比我們本身的神通要來得方便多了,我道“只能在幻界使用嗎?”

修羅大剌剌的搖一搖頭“不止,幻界附近的十幾個界都能用,連我紫霞門都能相通。”

我大驚道“怎麼可能,紫霞門離幻界如此遙遠,按電子的速度,至少得要三百年以上的時間才能到達。”

修羅笑咪咪的道“那又如何呢?三百光年,三千光年或是三萬光年,這其中有什麼區別嗎?

“實話告訴你,只要空間傳送陣能到達的地方,我這個電話就能通,只是在時間上會慢上那麼一點點,差不多是零點零一秒的時間。”

我驚喜萬分的道“你是說,你可以借著空間傳送來傳遞訊息?”

修羅朝我比了一下大拇指,道“聰明,我正是用這個辦法來解決長距離的通訊。”

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來形容了,空間傳送和一般的傳送不同,根本連仙石來當能量都不用,因為空間傳送會自動吸取敖近的靈氣來當能量,根本不存在浪費或是消耗的問題。

這時我突然想到,之前修羅說過的話,他說……幻界已經將科技和大自然完美的結合,直到現在……我才弄明白他的意思,原來修羅所說的結合並不是場面上的設計,也不是小洞天的應用,而是讓人和自然融為一體的表現。

想到這裡……我的胸中頓時流過一道暖流,我記得我曾經和修羅說過,天仙的修煉,和環境有著密切的關係,好的環境,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沒想到……只是我的一句閒話,修羅竟然花了那麼大的心思,硬是幫我創造出一個最適合修煉的環境。

有個這麼好的兄弟,我還能說啥呢?因為不管說什麼都是多餘,他給我的,正是這世上珍貴的東西……兄弟之情。

修羅他根本不要道謝,更不需要感激,他只是笑道“還滿意吧。”

我強忍住心中的激情,道“滿意,也正是我需要的。”

修羅笑了,不帶一絲的邪氣,更不帶一點兒目的,只是單純的笑了。

當然……我也在笑,只是我的笑和修羅比起來,似乎多了一些莫名的情緒?

不知何時,師父早已悄悄來到我們身邊,師父並沒有說話,只是站在我們中間,和我們一起欣賞幻界的自然風光。

事後……藍烈遞給我一份玉簡,他道“師父,我想這份玉簡,您一定會喜歡的。”

我將神識伸入裡頭,所看到的,正是我和修羅以及師父三人,站在彩虹之下欣賞幻界時的情景,看到這一份玉簡中的實景,我的心再一次受到劇烈的震動,突然……一種明悟浮現在我心底,就連我眼中的世界也變得完全不一樣。

體內的渾沌原力似乎也感受到我的心境,自行在我的仙體之內,小宇宙裡幻變出一道道的光彩,然後再歸於平靜,但就是這麼一次微不足道的變化,已經讓我的修為得到了長足的進步。

冥天這時出聲說道“沒錯,天仙的修煉,根本與閉不閉關一點關係都沒有,這世上所有代表著真善美的事物,都有助於你修為的提升。

“而我也要恭喜你,現在的你,才是真正的算是二級天仙,如果能夠再有一次境界上的領悟,當能立刻進入三級天仙的境界。

“唯一可惜的是,你剛才的心境還是不夠平穩,要不然,你可能已經是三級天仙了。”

我聽的一楞,道“哪有這麼容易的,你不是說過,天仙每升一級都是一個巨大的難度,有時……花上千萬年的時間,都不一定能夠辦到,而我……進入天仙的時日才多長,是不是有些……”

冥天道“你錯了,我說過……這是心的修煉,而在這世上,心的鍛煉才是最難的,所以……一個天仙的進階才會這麼困難,而你……已經不只是得天獨厚可以形容的,你有一個真心愛你護你的師父,已然是難能可貴了。

“可你不止這些而已,你還有……還有修羅,還有古瘋,還有大山,有萬年青這班對你無私的兄弟,還有……視你如父的眾多徒弟,這些全部加起來,才給你創造了最佳的機會,你以為這些條件是容易的嗎?

“我告訴你……太難了,比起活在古代的凡人要登上青天還難你知道嗎?這些幾乎都是所有修仙之人,可望而不可及的條件!”

給冥天這一提醒,我才猛然發現,我這一世的人生是多麼的幸運,擁有的一切幾乎都是最好的,不……不是幾乎,而是根本就是。

我抬起頭來看向藍烈,再看向場上的眾多弟子,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幸福,有如大海一般的包圍著我,我在心中說道“你是對的,冥天。”

冥天得意的道“我是對是錯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可能不需要等上太長的時間,就能和你融為一體,那……才是我心之所願。”

離開廣場,我來到師祖閉關練功之地,靜靜的看了師祖一會,我才走向幻界的中心廣場,親手佈置下一個可以永久使用的空間傳送陣。

這套陣法,正是從如意神珠之中學來的,而這個陣法,也只能傳送到由如意神珠所創造出來的異空間裡,不能做任何其他的用途。

當我花了上百天的時間,將一個超大的空間傳送陣架設完成時,我的旁邊早已圍滿了人,包括師祖,掌門師伯,師父和其他的一代弟子,我向其他方向看去,乖乖……現場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了,我懷疑是不是我紫霞門的人都到齊了。

師父對我解釋,道“天劫,為師早已將幻界的管理權交由掌門來負責,希望你不要見怪。”

我忙對師父回道“師父,只要是你的決定,徒兒無有不遵,以前……是因為徒兒還離不開桃花源,因為徒兒必須依賴桃花源才能找到其他的神器,所以……弟子才會不顧同門的情誼,狠下心的離開,現在,這個問題已經不存在了。”

修羅走上來插上一腳,道“對啊,師父,其實我們早就知道各宮主當初要的,就是桃花源能説明加速練功的效果,但是在那種情形下,我們實在不好解釋什麼。怕的就是越描越黑,就好的辦法就是一走了之。”

掌門師伯笑著對我道“天劫啊……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,各宮宮主也早都忘了,再說……現在所有本門弟子誰沒有得到你給的好處呢?

“對了,你這個空間傳送陣要怎樣才能啟動?”

我對著掌門一個躬身回道“稟掌門,只要想就可以了,弟子沒有設定任何限制。”

掌門師伯又道“那有沒有什麼地方是不能去的,或是有什麼禁忌?”

我道“沒有,唯一不能去的地方是魔獄森林,也只有在我帶路的情況下才能到達。

“所以……這整個異空間可以說是沒有任何的限制,裡面的靈氣我也把他設定為仙界的三倍,與桃花源有相同的練功效果。

“唯一的要求,就是要有大羅金仙的修為,才不會受不了靈氣所帶來的壓力。”

掌門師伯立刻將唯一的限制說給本門眾人周知,他還道“以後……本門弟子可以在異空間尋找自己喜歡的地點練功,我只要求,大家要好好愛惜這得來不易的機緣,不要輕易的去破壞它。

“還有……在這裡我以掌門之位宣佈,異空間的事,除了一代弟子有權告訴本門弟子之外,其他人……永遠都不能訴之於口,任何人……我再聲明一次,任何人,一旦違反了這個規定,當以本門叛徒論處,絕不寬待!聽清楚沒有。”

眾弟子齊聲回道“清楚了。”

掌門師伯又道“還有……二代弟子雷天劫,畢竟是異空間的擁有者,所以……在異空間的所有決斷權,全都以他的意見為主,任何人不得有任何異議,這也包括本座在內。

“眾弟子聽令,現在……隨本座出發,前往異空間。”

第一批人當然是由師祖和所有的一代弟子組成,只留下副掌門做為第二批帶隊之人,所有人在掌門一聲令下,一起走進空間傳送陣。

在一陣光芒閃爍之後,我們已然來到一個連我都陌生的空間,我們現在的位置,正是這個異空間宇宙的中心點,腳下踩的正是一顆龐大無比的星球,當然……是不會有仙界的星球大的。

掌門這時問我,道“天劫,你對這個空間的瞭解有多少。”

我道“幾乎是零,除了魔獄森林我算是去過之外,對於這兒的一切,我和大夥一樣,都是第一次來。”

師祖奇怪的道“你不是他的創造人嗎?怎麼連你都不瞭解。”

我道“師祖,我只是如意神珠的擁有者,而且……這個空間不是由我創造出來的。

“我只是將如意神珠的功能全數啟動,所以……這裡有多大,有多少星系,有些什麼,基本上我是一概不知,對我來說……這兒的一切都是陌生的。”

師祖瞭解之後,一個飛身而起的道“大夥統統上來……我們一起來看看這顆星球。”

師祖有令,大夥哪有意見?全都跟著一起往上飛,直飛到大氣層之外才停下來,看著腳下的星球,師祖才道“好美的一顆星球,我相信……若不是靈氣太過濃厚,就是凡人在這裡都能居住。”

師父悟葉感慨的道“想不到,小小的一顆珠子裡,竟然隱藏了一個寬大無比的宇宙,由此可見,這個世界上,絕對有無數的空間存在,也許……珠子本身只是一個導引,把我們從原來的空間,送到了另一個空間之中。”

掌門立刻贊同這個設想,他道“這個可能性非常高,畢竟我很難相信,一顆珠子就是一個宇宙的可能。”

師祖持反對看法,他道“我可不這麼認為,大小只是一個概念,除去大小的概念,又有什麼是不可能的,我寧願相信,我們就是在一顆珠子裡,而不是另一個空間裡。”

修羅拍拍手掌,吸引大夥的住意之後,他道“這一點我們不必爭,也沒有爭的必要,因為你我都沒有答案,既然沒有答案又何必爭呢?還不如將心思放到這個地方來的實在。

“你們看。”

修羅手指向遠方的無數個星點道“星空中有著無數的星系,這表示……我們所在的這個空間,本身就是一個宇宙,我現在很好奇,這個宇宙到底有多大。”

掌門另有想法,他道“我想的是,有多少星球可以讓弟子們使用。”

一聽到掌門的話,我就不能不出面解釋了,我道“師伯,你可能誤會了,這個空間,我唯一可以調整靈氣的地方,就是我們腳下的這顆星球,其他的地方都非我所能控制。”

就在此時,在我們的前方出現了一陣空間波動,在波動過後,現出了上百個奇異人影。

這些人的出現,可是把我和修羅這個在地球出身的人給嚇了一大跳,因為出現的這些人,我和修羅都知其來歷,他們這群人正是西方民間傳說中的天使!

其中一個天使,以很是懷疑的態度看著我們,他以意念波問我們,道“你們是誰,為何能夠來到我們這個無亂空間?”

我和修羅互看一眼,彼此都能從眼神中看到對方的疑惑,修羅上前有些不確定的道“你們是……天使?”

突然……空間再一次傳來強大的波動,我們的左側,又出現百多個體形千奇百怪的魔物,這一下……可把我們所有的人都驚呆了。

唯有掌門反應最快,立時在第一時間對我說道“天劫,你馬上去通知他們,讓他們暫時先不要過來,等我們將事情都弄清楚再說。”

我立時將此地的事,以幻影的方式,在空間傳送陣的上空播放出來,還通知他們掌門的決定。

場面上的情況非常明顯,天使和魔鬼,顯然是敵對的兩邊,正在相互怒視之中,只不過因為我們在場,才暫時沒打起來。

一個魔物飛到我們身邊三丈之處,同樣是依靠意念波來同我們交流,他道“說說看,你們人類怎麼會出現在這個無亂空間之中。”

修羅也以意念波,道“在問人的時候,你們是不是該先自我介紹一番。”

魔物顯然有些生氣,他道“我是魔皇,在這裡……沒有人敢違抗我的命令。我……”

修羅雙手亂搖的打斷魔皇的話,道“慢來慢來,以你這樣的口氣,說不得,我們得先打一場才行囉?”

魔皇的身體,因為修羅的話而產生了變化,一對黑幽幽的翅膀,出現在魔皇身後,接著又是一對,然後又是一對,直到魔皇身後有了六對翅膀才停下來。

同時……一股威壓正向著我們籠罩過來。

只是……這樣的威壓,對我們這些仙人顯然是沒什麼用,修羅只是輕輕一揮手,就將所有的壓力都給斷開,然後邪笑的看著魔皇,一副在看好戲的神情。

在修羅的心中,正在暗暗的偷笑“我靠,天使和魔鬼,了不起和凡人的修真是一個級數,以這樣的實力還敢拿來威脅他人,真是不知死活。”

魔皇被修羅這一手給狠狠的嚇了一跳,急急向後退了十丈之距,一臉驚色的看著我們,好像有些無法理解,修羅會比他還強大。

“你們……到底是誰?”

不只是魔鬼這邊被嚇到,天使那邊也一樣,紛紛戒備的看著我們。

修羅左看右瞧了好一會,道“我嗎……應該是這個無亂空間的新主人,你們可以叫我修羅。”

新主人一詞,讓我的心中一震,無數個訊息就這麼出現在我腦海,這些訊息包羅萬象,我略為看了一下,都是關於這個宇宙的詳細介紹,其中還有一些特殊手法,是用來控制這個無亂空間用的。

這些手法並不是手印,也沒那麼多的講究,大都只是一個動作就夠了,比如……打一個響指,就能將時間給停住。

或是伸手一揮,就能讓眼前的一切消失,但這必需是有意而為才能見效,一時之間……我完全沉醉在這些特殊的控制方法之中,直到完全理解了,我的心神才回到現實中來。

一回到現實中,我的心底就有一種忍不住的衝動,想要印證一下所學,就在心中的欲望越來越強烈之時,五彩神鳳的形象出現在我腦海中,頓時將我所有的欲望清除的乾乾淨淨。

沒有了欲望的感覺,我的人也恢復了理智,心中對神鳳更是升起了無限的敬意,想那神鳳獨自守護了幾千萬年的時間,在這漫長的時間裡,神鳳能夠完全不變初衷,一心一意的守護著它的信念,這需要多麼崇高的心態才能辦到。

而我……只是因為掌控了一個世界,就有主宰的欲望,想想……這是多麼要不得的行為,因此……我下了個決定,除了修羅和師父,此事將成為我心中永遠的秘密。

這時修羅正說著話,他道“我不管你們誰是誰非,因為這不關我的事,何況……宇宙大的很,你們大可擁有各自的地盤,又何必非要鬥個你死我活呢?”

這話說的是正理,而我在剛才所獲得的資訊裡,終於知道了這些天使和魔鬼的來歷,他們……正是因為原先居住的空間正在毀滅,才被神鳳給轉移過來,從那之後,神鳳就再也沒有去理會過他們這一群,一直任憑他們在此生存到如今。

因此我傳音給修羅說道“這些天使和魔鬼,並非是我們地球上的,而是從其他星系被神鳳所拯救的一群,已經在這裡生存近三百萬年的時間,所以……他們絕對不認識那個西方地獄的撒旦,更不會認識西方的那個耶和華。”

魔皇在知道不如人之後,態度總算是好了點,他道“修羅大人,不是我們不肯聽你的,事實上……我們雙方的爭鬥,本身就會帶給我們一種生存上的樂趣,唉……無盡的生命,代表的不一定是快樂,同時也是一種痛苦和折磨。”

天使那方的天使長也道“沒錯,修羅大人,太平日子本身就是一種折磨,我們雙方這樣鬥來鬥去,正是解除寂寥的唯一辦法。”

修羅大概沒想到這個情況的出現,讓他有些尷尬的道“明白了,我不會再去阻止你們,只要你們別影響到我的人,其他的……一切都隨你們的意,我是絕對不會干涉的。

“對了……有一個問題我想請教你們?”

雙方一起道“請說。”

修羅左看右看,道“你們……如果不斷的修煉下去,會不會進入一個更高的境界,就像我們人類……由凡人飛升到仙界成為仙人,再由仙界升到更高一層的神界去。”

天使長用力的揮動一下翅膀,他道“這個問題,我們也在探索中,所以……我沒法給你一個答案,不過……我是認為有這可能。”

魔皇那說道“應該是有的,只是方法沒有流傳下來,才讓我們一直停留在這裡。”

修羅伸手摸摸自個的頭道“我也認為有才合乎道理,好了……我還有事,就不陪你們了,等我把我的人都安排好之後,隨時歡迎你們來拜訪,如果你們還覺得無聊,可以來找我,我絕對會幫你解悶。

“當然……我還能帶你們去人間逛一逛,只要你們有興趣。”

魔皇一聽大喜道“我們還能前去人間,這太好了,有了信徒,我的實力就能再進一步加強。”

天使那也是高興的沒邊的道“是的,是的,修羅大人,您可能不知道,不管是他們這些魔鬼,還是我們這些天使,永遠都離不開信徒,沒有信徒,我們的實力就無法提高,這一點……和你們人類是不一樣的。”

修羅這才知道,天使和魔鬼,為何始終要對立了,因為……他們的需要,根本就是一個樣,難怪會成為死對頭。

而且……雙方還是相互依存的關係,總不能光有天使而沒有魔鬼,正是因為有天使又有魔鬼,才能使他們的信徒心甘情願的崇拜他們,進而希望能借得他們的力量,去打敗另一方的代言人。

[BOOK: 0030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7:17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