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08
第四部 第六集 神殿驚魂 第三章 轉變


一回到仙界師門,修羅立即走進我為師父所安排的靜室,因為只有這間靜室之內,才有著一比五十的時間差。

修羅渡過了這一次的生死大劫,已然堂堂進入了天仙之門,所有剛入此境者,都無一例外地需要閉關,好熟悉自身的狀態。

在修羅進入靜室閉關之前,我將一份玉簡交給他,里面包含了所有天仙才能修煉的陣法。

修羅這一次的閉關,足足花了五百年的時間,等他成功出關之時,已然是二級天仙,和我只有一級的差別。

我當然替他高興不已,這樣將來我才有可能帶著他一起飛升,要是兩人的修為相差太多,就是我想帶也辦不到。

修羅的出關,在紫霞門當然是大事,掌門師伯還特地發出了玉符,邀請所有和本門交好的門派,一起來為修羅慶祝。

對這一點,修羅很樂于接受。

修羅知道,要想提升紫霞門的影響力,這麼做正是最好的安排,所以不但沒有半點排斥的心緒,還非常配合掌門的安排,周旋于來此的賓客之中。

其實在這之前,掌門就曾經要我比照辦理,只是我不願意而已。

這不是我愛裝大牌,實在是各人的心性問題,我實在不願意在眾人面前顯示自身的實力,這對我來說沒有半點好處,甚至還可能會害得我的修為無法增長,就此停頓下來。

但是,這種事對修羅就不造成影響,以他的心性,這樣的安排,反而會讓他的心靈更加自在,不但不影響修為,還可能讓他因此再有提升。

紫霞門經此聚會,頓時聲名大噪,現在整個紫霞門除了我,連同修羅在內,已經有三個天仙,還有一個在長老院,所以,門派的實力也因為三位天仙的存在,凌駕于周邊所有門派之上。

掌門還請修羅在本門大殿之前,設下一座遠距離的空間傳送陣,以此來提供給各個交好的門派使用。

按掌門師伯的想法,這麼做,不但能讓各大門派感激于心,也是在增加本門的影響 力,可以更進一步地讓各派以紫霞門為主,習慣于本門的領袖地位。

另一方面,因為修羅進入天仙,也刺激了紫霞門的眾代弟子,全都不滿于自身的修為,紛紛閉關修煉。

所以,整個紫霞門,在熱鬧過後,竟然變得冷冷清清,想見一個人都不容易。

當然,我和修羅得為所有同門都弄出一間如同我為師父架設的靜室,不然,只怕又要有怨言了。

沒事了的我們,馬上就想打聽太乙真人的消息,遂以紫霞門的招牌,許出了重酬,發出了懸賞的訊息,更將太乙真人的特征做了詳細介紹。

唯一遺憾的是,我們沒有太乙真人的肖像,無論我們許諾多大的代價,硬是沒有任何關于太乙真人的消息,甚至連聽過的人都沒有。

這一天,我和修羅一同來到離門派一月路程的紫芒山。

因為有消息,有人曾經在這里見過一個可能是太乙真人的人,所以我們才匆匆趕來。

結果,當然是白跑一趟,等回到師門時,卻發現整個師門正亂成一團,一小群一小群的群體,正各自圍成圓圈,就地討論,即便是見到我們,也只是打個招呼,依然繼續著討論。

這可是以往沒有過的現象,我們相對看了一眼,才有些莫名其妙的了解,應該是發生了什麼事,才會讓本門的所有人都放棄了閉關,統統跑出來熱切地討論,似乎‥‥事情還滿大的樣子。

接著,細聽之下,我們很快的就聽出端倪。

原來,仙界正傳出一項消息,有人竟然提出了只要集合五十個天仙的力量,就能劃破虛空,帶著大伙一起到達神界。

對這種消息,修羅立即就嗤之以鼻地道:“一群神經病!怎麼會連這種事都信?也不想想,沒有經歷過飛升前的大天劫,就沒有渾沌之體,沒有渾沌之體,就算到了神界,能承受得住神界的壓力嗎?結果還不是死路一條!”

我只能回修羅一個笑容,道:“話不能這麼說,對大多數的仙人而言,成神基本上就是虛無飄渺的神話,與其毫無希望,還不如期待這種荒誕的消息,反倒還有點希望,反正,你我不參與其中即可。”

過了一會,一個掌門身邊的道童,走到我們身前說道:“稟兩位師叔,掌門有請。”

我和修羅對視一眼,心里同時都有了一個想法︰“難道,連掌門都信了這種傳言不成?”

帶著懷疑的心情,我們一起走進大殿,齊道:“見過掌門。”

掌門師伯一見到我們,還是老樣子,熱情地走到我們身前道︰“你們回來得正好,我們正為外面的傳言開會,對這件事,你們師兄弟倆有什麼看法?”

還是修羅嘴快,馬上說道︰“掌門師伯,你可不要告訴我們,你會信這種沒經過證實的傳言。”

掌門師伯嘆了口氣,道︰“我信不信根本就不重要,現在整個門下都在談論這件事,而且,已經形成了一種不得不去理會的力量。

“你們要知道,像你們這樣修為成長快速的,不要說本門沒有,就是整個仙界,也沒有幾個。

“你們當然是成神有望,但是這些門下弟子呢?你們認為‥‥他們也能像你們一樣不在意嗎?”

掌門師伯的話,讓我又嗅到了另一個陰謀的味道,我遂冷冷地道:“掌門師伯,別人的想法我管不著,有壓力也是你掌門才有的事,這與我無關。

“我只能說,在這件事情上,我不想參與,也不想沾邊,包括我銀河宮的弟子,我也不會讓他們接觸。

“說白了,對于這件事,我的看法就是置身事外。”

我的話卻惹惱了二師伯,他道:“雷天劫,如果你還認為自己是紫霞門的一分子,那麼,這件事就由我們這些長輩說了算,你只須聽命行事即可。”

對于掌門師伯,我或許還有那麼兩分敬意,其他的幾個師伯,我根本就沒當一回事。

想我道天神君是何等的身分,只要我願意亮出名號,仙界里又有誰敢在我面前賣老?

再說,以我的身分,又何須去聽命于任何人?

若不是看在師父和師祖的面子上,紫霞門的其他人,我根本連理會的必要都沒有,沒讓他們叫我前輩已經是很客氣了,現在居然還管到我頭上來了!

只是我的客氣,顯然是讓師門的幾個一代弟子看成了可欺,居然膽敢跟我論資談輩,笑話,真的是笑話。

我道:“二師伯,請你千萬記住了,我雖然是紫霞門的弟子,但我同時也是道天神君。”

我又笑了笑,對著二師伯道︰“還有,二師伯,我要告訴你,本門的創派祖師,不是你,也不是其他的人,而是掌門師伯。

“如果這句話是由掌門師伯的嘴里說出來,那麼,我還會考慮一下,至于你‥‥我根本不需要理會,你也代表不了紫霞門。

“還有,即便是掌門師伯下了命令,我也不一定會答應,我有自己的看法,我不想勉強你們來理解,當然,我也不會勉強自己去適應你們。

“走,回銀河宮!”

當然,這最後一句話,是對修羅說的。

修羅這時經過藍烈的告知,才知道事情的原委,道:“大哥,原來,想參加這次盛會的門派,都要求本身至少要有一位天仙在,這才擁有參與的資格,難怪二師伯會要你我聽命行事。”

我不置可否的道:“我只在意師父和師祖兩位老人家的想法,其他的人,我是不會在意的。”

修羅卻說道︰“問題就出在,師祖也想參加這一次的盛會,所以,你是逃不掉的。”

我道:“不要告訴我,師祖也信這種虛無飄渺的事。”

修羅答道:“師祖確實是不信,不過師祖還是想參加,他老人家想藉這一次的機會,見一見仙界的各路高人。”

看來我是躲不過了,我道:“你去替我告訴師祖,如果他老人家要參加,我如他所願就是了。”

走在回銀河宮的路上,我還在想,這一次的盛會,別的不說,結識一下各路高人,自不待言,也許,還可以藉這個機會找到太乙真人。

或許,連師父要用的七血丹,也能一舉解決,想通了這一點,我不由輕輕一笑,走進銀河宮,心中再沒有對此事的抵觸。

在銀河宮里停留了一個多月.我們就收到掌門師伯所傳來的玉符,是通知馬上要出發了的訊息。

仙人是不需要準備的,因此一接到玉符傳訊,我立時帶著一干修為比較高的三代弟子們,前往本門的大殿廣場集合。

這一次,除了修為特別高的,就只有一代弟子能夠隨行.我們銀河宮三代弟子可是出動了十一人之多,只除了聖師萬年青被我留下來看守師門,有他一人在‥‥起碼頂得了三個一代弟子的實力。

所以,我沒什麼好不放心的,再說,我那群三代弟子可不是吃素的,里頭至少也有數十個上仙級別的,這就更加沒啥好不放心的了。

以這樣的實力。已經比以前的紫霞門不知強大了多少倍。

而且,連綠魔門這樣的門派都還能生存,紫霞門就根本無須擔憂,要真有什麼特別高手,也看不上紫霞門這小小的基業,恐怕一沾上手,還想急急地甩掉呢。

就是我自己,也全然沒有興趣,除非有什麼聖山福地之類的地方,才會引起我的注意。

大殿前的廣場,此時正是人頭攢動,掌門師伯正一一詢問各宮宮主的情況,加上我這邊的匯報,掌門師伯立刻宣布,道:“現在本座正式宣布,眾隨行人員,隨我出發!”

接著由掌門率領,大家一起走進傳送陣,當光芒一閃過後,我們隨即出現在一個我從未到過的地方,只見四處都是修為高深的道友,隨便挑一個.至少都是上仙級別的,就是沒見到幾個天仙。

我們這邊,因為有我的關系,算是受到了相當的禮遇,盛會的主人特別安排了一個行館,算是給我們專用的地方。

行館雖然不大,只能容納五十人左右,卻剛好適合我們使用。

我沒有隨著掌門進入行館,而是開始尋找所需要的七種珍物的血,以及打聽太乙真人的消息。

尋找了一會,就找到了同是天仙級別的道友,我立時走向前去,說道︰“道友你好,貧道雷天劫有事想請教。”

“你好。”這位道友禮貌性地回道︰“不知道友找貧道有何事?”

我再行一次道家禮節,道︰“不瞞道友,想向道友打聽一個人。”

那人道︰“說來聽聽。”

我道︰“太乙真人。”

我的話一出口,卻見我面前的道友張口結舌望著我道︰“不知道友找貧道何事?”

這下換成是我張口結舌了,不會這麼巧吧,我要找的太乙真人竟然就在我面前,而我竟然還向他打聽?

我尷尬地笑了笑道︰“原來是真人當面,請原諒我的唐突。”

太乙真人大概也覺得很意外,他道︰“不唐突,只是有些太過巧合了,巧合得令人有些不敢相信。”

我忙順著話道:“是太巧合了,原本我還打算花上數百年的時間來尋找道友,哪知第一次打聽,就遇到了真人。

“是這樣的,我找真人,是想向真人討回一樣原屬于我的物品。”

太乙真人甚至連想都沒想的,就拿出了一件神器,問道︰“是不是它?”

我一見,正是我那最後一件神器,頓時有些激動的道︰“不錯,正是它,不過‥‥”

太乙真人打斷我的話,道︰“不要不過了,這件神器,對我來說有也等于無,還不如物歸原主,讓它發揮出最大的功效。

“再說,它太強大了。以我的修為,根本就無法駕馭它,等到我有足夠的修為可以同化它時,有它無它已經沒啥區別了,既然如此,我又何必強求呢?”

我接過神器,感激地道:“太過感謝真人了!真人不知道,此物本身的靈,帶有我一部分的前世記憶,只有將它收回來,我才能完全恢復前世記憶,此恩天劫不敢忘,我希望真人能接受我的一份小禮物。”

我隨手從戒指中拿出十棵紫龍草,道:“小小東西不成敬意,還望真人不要嫌棄。”

原本還不怎麼在意的太乙真人,一見到紫龍草,那平靜無波的臉上,終于有了一絲的動容,他伸出雙手謹慎地接過,道;“道友的心意,貧道就愧受了。”

接著,我們交換了通訊玉碟,開始討論起了彼此的修行經驗。

太乙真人聽過我的遭遇之後,感嘆地說道:“你真是好命,竟然只花了短短幾年的時間,就已經進入到三級天仙這個境界,想我‥‥唉,可是花了整整三百萬年,這才進入到二級的境界,唉,人比人‥‥真的能氣死人。”

連續兩次的感嘆,讓我有點不好意思的道:“真人無須在意,到了我們這般境界,早已不是依靠苦修就能有所成的,再說,我是依靠上一世累積的經驗。才會快了許多。”

太乙真人不同意這點,反駁道:“你不必安慰我,前世的經驗,除了會誤導之外,我看不出來有任何的好處。”

我又道:“真人可知道七血丹?”

太乙真人點頭道:“知道,此丹又名偷天換日丹,主要是用來改變仙人的體質,好彌補先天的不足,怎麼,你需要此丹?”

我道:“是的,就是不知道道友有沒有這方面的資訊?”

太乙真人笑著點點頭,說道:“對別人來說,要收集齊全七種珍稀物種的血,的確有些困難,但是對你而言,實在是輕而易舉,因為你要的東西,我的幾位道友那邊都有。

“只不過,這些珍稀物種的血,都是難得一見的貨物,說不定,你得拿一些萬年以上的紫龍草來交換。”

我一聽到這個消息,可是喜出望外,沒想到太乙真人有這麼大的能耐,更讓我高興的是,若要別的,我可能會有些困難,這紫龍草,自己身上是要多少有多少,而現在只需要花費一點紫龍草,就能完成心願了。

我道:“那我就先謝謝真人了,紫龍草我這里還有不少,絕對足夠交換所需之用。”

太乙真人爽快地道:“若是你信得過我,這場交易還是由我來替你完成吧,因為他們都不想讓別人知道,如此,可避免因此事而惹出的事端。”

我道:“這麼說,你那幾位道友的境界‥‥”

太乙真人道:“是的,都還只是上仙,而且只是化形期的修為。我這幾位道友的修為雖然不高,卻性喜游山玩水,也沒想到,他們竟然都不知不覺中結交了許多奇禽異獸為友,而這些珍禽異獸的生存地點,也只有他們才知道,所以‥‥”

我接道:“所以,他們不想任何人知道這些珍禽異獸的存在,就是不想害了他們的朋友是吧。”

“正是如此。”

我信任地拿出上百棵紫龍草交給太乙真人,道:“那麼,一切就相煩道友。”

接過紫龍草,太乙真人慎重其事的道:“謝謝雷道友的信任,給我三個月的時間,定能將道友所需交到道友手中。”

我只好再道:“有勞。”

“不用客氣。”

回到行館,我和修羅交代一聲,然後將掌門師伯分給我的房間,設下陣法禁制,遂迫不及待的將和最後一件神器——乾坤一氣鼎進行融合。

取回這件神器,對我的意義是重大的。

對我來說,乾坤一氣鼎根本就是神器中的神器,此鼎乃是我前生在十級天仙時所煉制而成,其功效之大,實乃匪夷所思。

它能在煉制丹藥時,自動吸收天地間的靈氣,所以只要有了它,還有什麼丹藥是無法煉制的?

[BOOK: 0030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5:19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