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10
第四部 第六集 神殿驚魂 第五章 神殿夢華

我們才剛回到本門,不到一個月,整個仙界又為了一件事情鬧得風風雨雨,原因無他……夢華神殿竟然出現了!

一個平均每隔五千萬年才會出現一次的神殿,競然提前一千萬年出現在仙界,這是何等的大事!

可以說,凡是在仙界自認大門大派的,都不會放過這么難得的一次機會,肯定會為了獲得神殿中的礦石而大舉出動。

本門自然也不例外,掌門一聽到消息之后,立時召集我等開會,他以驚喜的眼神看著在場眾人道:“夢華神殿現世的消息,我想不用我再多說了吧?”

各宮宮主紛紛表示都知道了。

掌門點頭繼續說道:“不管你們知不知道,我還是在此大略說明一下,我所知道的神殿。

“神殿的由來已不可考,有人說,神殿是神界派人在仙界建立的,主旨是在幫助仙界的修行者煉制出神器。

“也有人說,神殿只是某位路過的大神遺留在仙界的法寶。

“各種說法不一,但都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神殿不是仙界該有之物,至于神殿中的各種礦物,本門自然也是志在必得。

“夢華神殿共分三層,第一層,誰都可以進入,只要能獨立打敗它的守護神獸,就能進入,根據記載,所謂的守護神獸並不強,只要是上仙就能將它擊敗,通過第一層的考驗。“到了第二層就得靠機緣了,只有被神殿挑中的人,才有資格進入。

“至于再進一步的資料,本門主在此很遺憾地告訴你們,那就只有曾經進去過的人才知道了。”

掌門師伯停了一下,繼續說道:“眾所周知,沒有神器,就無法飛升,而夢華神殿的出現,正好提供了煉制神器所需要的各種礦物,所以,本門絕不應該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。”

師祖此時插話道:“去是一定要去,只是,每一次被神殿所選中者,都不曾超過十人,我只希望本門有人能被神殿所選中。”

掌門師伯接道:“師父,雖然我們機會小得可憐,但是有天劫在,以他的福緣,說不定會被神殿給挑中,何況本門能通過第一層的,可不在少數,或許在他們之中,正有一個幸運兒。”

師祖笑了起來,他道:“說得也是,銀河宮弟子各個都是福緣深厚之人,說不定,這次本門能入選之人還不只一個呢!”

會議繼續在進行,不過剩下的都是人選的問題,還有誰的福緣特別深厚,也是我們的談話重點。

第二天,我們就出發了,半點時間都不敢浪費,因為夢華神殿每次出現的時間都不超過一個月,而我們,光是從本門趕過去,最快也得半個月的時間,所以那是半點都耽擱不得。行人中,幾乎都是我銀河宮的弟子,沒辦法,除了我們銀河宮的人,連三十六宮之主,也只有三個人已經進入上仙之階,所以,剩下的宮主就是想去也去不成,都被師祖強行留守在本門等候消息。

師祖這次沒有隨我們一起去,他說“沒有我去,你們才會沒有后顧之憂,才能放開手腳辦事”,所以他老人家這次才沒跟著一起去。

行行復行行,半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在一路上,和我們走同一路的道友是越來越多,而且離目標越近,伴隨的道友就越多。

這么多的仙人在一起行進,卻沒有辦點紛爭,顯得很是奇怪,只不過……每一個人的眼神都很詭異,好像在和同伴問道:“你看,那些人之中,你覺得誰的福緣比較深厚?”

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,連我都無法不承認,這夢華神殿的確不是仙人的手段能煉制出來的,別的不說,光是伴隨在神殿身旁的云霧,就讓我們這些仙界的眾位高手束手無策。

整個神殿,誰都能看得清清楚楚,但是僅止于一條路,其他的地方統統被云霧所包圍,任何人都只能望而興歎。

修羅道:“大哥,光憑感覺而言,你的那些神器和神殿比起來,根本不在一個層次。”

我能不同意修羅的這個說法嗎?不禁回答:“你可以不用憑感覺的,你知道嗎?我的神識竟然連神殿外表的云霧都穿不透,這說明什么?說明這座神殿絕非仙界所應有。”

修羅大驚地道:“那么,這表示……”

我道:“不用表示,我可以明白告訴你,我甚至連讓云霧移動一分都辦不到,即使我現在有著前世的修為也一樣。

“因為神殿外圍的這些云霧,根本是宇宙中最為精純的渾沌原力,而且精純到可以凝結成霧。你就可想而知,它的威力有多大了。”

修羅不敢相信地看著神殿之外的云霧一會,就笑了起來,他道:“這樣很好,這表示,神殿確實是貨真價實的神殿,的的確確值得我們一探,憑著我們以往的運氣,我想這一趟,我們八成不會空手而歸了。”

我並不同意修羅的看法,我道:“說起運氣這一點,我不認同你的看法,你想想,從我們出道至今,哪來的運氣可言?

“其中大半都是靠著我前世所遺留下來的神器,靠著這些神器,才讓我們或多或少地占了一些小便宜,真正算起來,你我又有過什么真正的福緣過?”

修羅不同意地搖搖食指,他道:“話不能這么說,大哥啊……想想那見首不見尾的神龍,再想想那神秘無比的神鳳,你認為,福氣不夠的人,能見到它們嗎?

“別說你還有一頭代表著吉祥的麒麟,四大聖獸你見過其三,若是這樣的你,還不算福澤深厚的話,那這世上,還有誰能說是福緣深厚?”

修羅再道:“大哥,所謂的福,並不一定是具體的事或物,想想神龍和神鳳,它們為什么願意見你,為什么都肯和你論交?

“再想想,仙界有多大,天仙更是多了,為什么它們都不去見,獨獨選擇了你。

“神鳳它還將一整個宇宙交給你,這要對你有多大的信心才成?別忘了,那個宇宙里,還有著無數的生靈在啊……

“還有神龍,它還特地找你來托孤,難道你認為,神龍是真的碰巧遇到你,才把小龍托付于你?這一點我是絕對不會相信的。

“雖然其中的原因我不能理解,但是我絕對相信一句話,事出必有因,只是這個因是什么,我們還不知道而已。”

修羅的一番話,讓我不禁問起自己。

“為什么?為什么這些強大無比的神獸,都會對我另眼相看?難道,我真有什么值得它們關注的地方嗎?

可無論我怎么想,也想不出我有什么特別的地方,仙界的高手多了,就算是十級天仙,也不是真的能天下無敵。

和那些隱藏在仙界深處修煉、修為有幾千萬年的老天仙一比,我又能算得了什么?

真的算起來,只不過是我比他們多了一把能破開空間的超神器罷了

修羅喚醒我的沉思,再道:“不用想了,大哥,想是沒用的,因為我也找不到你到底特殊在哪里,只能說,一切只有等以后的事實來告訴我們答案。”

我沒有理會修羅的話,而是專心地觀察神殿。

分為三層的神殿,給我一種說不出的雄偉和神秘感,我從第一層神殿開始看起,發現在神殿的外觀上,刻劃著無數的線條。

這些線條,在我大略的分析過后,終于看出了作用,每一條線正好就是個圖形,而每一個圖形正是一座小型陣法,並且找不到任何一個相同的,這些無數的小陣,組合在一起,形成了一個大型陣法。我試圖從中尋找出任何一個我所熟悉的陣法,在看過了每一條線之后,我不得不失望的歎了口氣,我不能不承認,這么多的小陣,竟然沒有一個是我認得的,甚至連它們的作用,我都看不出來。

既然我認不出來,我只好希冀修羅能認出那么一、兩個出來,雖然希望不大,但不試又怎么知道,因此我道:“修羅,你看神殿外牆上的那些線條,你能不能認出其中一種來?”

修羅疑惑地看著我,道:“大哥你在說什么,什么線條?”

我一愣的解釋,道:“就是神殿外牆上的圖形。”

修羅再次用疑惑的口吻道:“神殿的外牆我根本就看不清楚,整個神殿,我只能看到一個大概的輪廓而已。”

掌門師伯也道:“是啊,我也只能看到一層淡淡的紫霧,根本就看不清神殿的實際形狀,所以你說的什么線條,我根本就看不到。”

其他人也紛紛表示和掌門一樣的情況。

聽到這里我不禁覺得奇了,那為什么我能看得到整個神殿的樣子,甚至還能看清楚神殿的一瓦一磚,還能清楚的看到,神殿外牆上那細細的圖形,難道是我的修為比他們高的緣故?

想到這里,我不禁放開神識,去聽聽其他天仙的看法,看看他們是否和我一樣,能清楚的看清整個神殿。

在我的神識繞了一大圈之后,我終于確定了一件事:所有人當中,只有我能清楚地看到神殿的一絲一毫,其他的天仙,包括級數比我高的,都沒能看得清楚。

想到這里,我不由得激動起來,難道,我真的就是神殿的有緣人,所以才能看清整座神殿?

我忙一整心神,專心記憶著神殿上面的陣法,畢竟機會難得,錯過了這么好的機緣才是得不償失。

至于和神殿有沒有緣分,那是以后的事,暫時可以不用考慮,反正離神殿第一層大殿自動張開大門,至少還有五日的時間,不如趁此機會學習牆上的陣法,才不枉來此一趟。

有了決定,當然是接著行動。

我拿出記憶水晶,將我所見到的情景收錄到水晶里,當我完成時,打開記憶水晶一看,我愣住了……

因為記憶水晶所收錄到的景象,竟然和修羅他們所見的景況相同,正是一座在云霧之中的神殿,別說牆上的圖形,就是神殿的外形也不清不楚。

沒辦法,既然神殿不讓記憶水晶收錄,我只好依靠自己的實力來記憶,至于能記下多少陣式,一切就得看緣分了。

和修羅打聲招呼過后,我先穩定下心神,才開始從神殿的一角看起,因為我覺得,那兒應該是整個陣法的源頭,至于是或不是,又有什么關系呢?

說也奇怪,當我記住一個圖形時,該圖形立時消失無蹤,轉變成七個靈訣出現在牆上,不用說,這肯定是使用此陣法的手訣,我當然是馬上將它記在腦海里,然后再將已經記住的陣式,輸入到玉簡之中備份,這才向第二個圖形望去。

我這邊在努力地記下神殿上的陣式圖形,再輸入玉簡交給修羅,再由修羅他們連同我那些弟子,以及掌門師伯,負責研究這些陣形的用途。

神殿牆上的陣式圖形何只十萬個,要在五天的時間內把它們完全記下,那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弄得我連分心都不敢,只能專心將一個陣式一個陣式努力地記下來。

一轉眼,五天的時間已過,而牆上的圖形,我還是沒能完全記下來。

算一算,至少還缺七千多個圖形還沒去記,在不得已之下,我只好要求掌門延后進入神殿的時間,等我完全記下所有的圖形之后,再行進入夢華神殿。

掌門師伯說道:“天劫,這么一來,我們也許會錯過進入神殿的時間,你覺得這樣好嗎?”

我在衡量利弊之下,我道:“掌門師伯,我認為,神殿的圖形,絕對比里面的礦石還要重要,所以,我想把所有的圖形都記下來,萬一錯過了進入神殿的時間,就讓它錯過好了。

“不過,你們可以先行進入,不用在此陪我,免得因此失去了機緣。”

掌門師伯想了一下道:“也好,就這么決定,我先帶著門下弟子進入。”

修羅道:“掌門師伯,你知道的,我是不會離開大哥的,所以我就不跟你們進去了。”

修羅又瞪了一下銀河宮的弟子,道:“你們不用看我,統統給我跟著掌門,一個都不許留下,給我進去試一試自身的機緣。”弟子們只好無奈地跟著掌門,走向神殿那已經打開的大門。

我又花了一整天的時間,才將最后七千個圖形記下來,沒辦法,越到后面的圖形就越復雜,能在一天之內將它們完全記下,已經很是駭人聽聞了。

奇事也就在我記下圖形和手訣之后發生了,整個神殿突然發出一道光芒,將我全身罩住,在我才剛想有所反應時,只覺得身體一重,接著就失去了知覺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幽幽地醒了過來。玄幻小說|武俠小說|都市小說|歷史小說|軍事小說|科幻小說醒來的第一時間,就看到了還趴在我身上的修羅,遂將他盤腿安置好,才開始打量現在所處的地方。

我不知道這是哪里,四周云霧缭繞,只能隱隱約約地看到一點輪廓,看了一會,我認為,我應該是在一間房間里,除了云霧什么都沒有。

我遂站起身來,隨意選一個方向行進,可奇怪的是,房間的牆,卻隨著我的行進在向后退,也就是說,無論我怎么走,我的位置,始終是在房間的正中央,哪邊我都接近不了。

我站在原地仔細觀察,只一會,我就看出了其中的玄妙,原來這個房間布下了七個陣式,比較奇特的地方就是,這個陣式的媒介,正是眼前這些云霧。

而這七個陣式,全都包括在神殿的外牆上,我福至心靈地連連打出七七四十九個手訣,手中靈訣才剛一完成,腦海立時就多出了一道訊息,讓我完全明白了這七個陣式組合在一起的用途。

這七個陣式的組合,就是一座“咫尺天涯陣”,就是說,只要一陷入到這個陣里,你就永遠都別想能夠離開這個陣的范圍,始終就像咫尺天涯一樣,逃都逃不掉,除非能明白這座陣式的契機,否則只能認命地困在陣里面。

當我弄明白了這座陣式之后,場景立刻一變,我立時就身處在一片火焰之中,對于這個現象,我自然是不會急了,立刻注意起火焰的變化,希望能從中找到陣式運作的痕跡。

經歷過一座又一座的陣式,房間的場景又是一變。

這一次,再也不是七個陣式所組成,而是變成了七七四十九個陣式組成的中型陣法,不用說,不單是威力不可同日而語,就是其復雜的程度,也令人難以想像。

在看清了是哪七七四十九個陣式之后,我的雙手自然地連連打出相應的靈訣,才解開了這座陣法之謎。

再接下來,更是令我驚異,竟然是由七座中型陣所組成的大陣,然后,又是七個大陣組合成更大型的陣式。

在這個房間之中,我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時間,直到我學完了所有的陣式,又是一段大量的訊息直接進入腦海里,想到這種力量,不由得我不害怕,若是它並非善意的呢?我必然連一點抗拒之力都沒有。

放開擔憂的心思,我整理了一下腦海里新得到的訊息,等我完全理解了一切之后,一種說不出的情緒占滿了我的心頭。

原來,所有新學到的陣式,和我以往所學的都不一樣,以往我會的,全是依靠仙石的能量來當動力,再加上擺出陣式來引發不同的能量,然后是靈氣輔助,來達到陣式的目的。

而我新學的這些陣式,根本不需要用到仙石或是任何礦石,幾乎任何我所能想到的一切都可以利用。

例如:水、火、空氣、霧,甚至連一般的木頭都可布陣,種種不同的陣式,根本就是指揮沌原力的方法。

依著不同的陣式加上手訣,就能讓渾沌原力如我之意,去做出各種變化。

最讓我吃驚的是,我所學會的,竟然是神界才有的神訣,還是神界最為神秘和強大的一套神王訣!

學會了這套神訣,我在仙界等于再無對手,不管修為多高的天仙,在神訣面前,根本就不堪一擊。

想想就知道了,只要還是仙人,不管是上仙或天仙,都還無法操縱渾沌原力,頂多只能在法寶上弄進去一點點還不算精純的渾沌原力。

至于神訣,那是可以直接指揮最為精純的渾沌原力的口訣力量,本質上的差異,使兩者根本就無法相提並論。

我搖搖頭,甩掉這些讓人迷惑的問題,手訣一動,就已帶著修羅,傳送到另一處地方。

妙的是,出現我身邊的人,正是掌門師伯和我那群弟子,他們正被困在一座小島上。

眾人一見到我和還處于昏迷狀態之下的修羅,頓時高興得將我們圍了起來,你一言我一語地紛紛向我問候。

掌門師伯道:“天劫啊……師伯慚愧,進來神殿都快一年了,我們卻連一塊石頭都沒能得到,直到現在,還被困在這座小島上。”

此時的修羅已經自動醒了過來,一醒來就問道:“那其他人呢?他們有什么收獲沒有?”

掌門師伯道:“不清楚,神殿之中岔路極多,走啊走的就都走散了,直到現在,我們都沒有見到過任何一個其他門派的道友。”

藍烈加入道:“禀報師叔,神殿只是個名稱而已,誰知道一進到里面,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世界,完全看不到一點神殿的影子。”

師祖道:“根據資料,凡進入神殿者,沒有十年以上的時間,是絕對出不去的,有的人甚至被困在神殿之中,整整上萬年的時間。

“所以是千萬急不得的,只能一步步走……對了,你們是怎么進來的?我記得在我們進來沒幾分钟,大殿的正門就關閉了。”

修羅是不知情的,所以才望向我,我開口道:“沒什么,我這一年來,一直被困在一個房間里,直到最近才被強行送過來,說實話,我在之前根本不知道你們在哪里,會和你們會合,完全是神殿的力量造成的。”

古瘋此時突然驚喜異常地叫道:“太好了,太好了,島上四周的云霧消失了,這下我們可以離開這里了。”

小瘋子並不知道,島上的陣式正是被我所解除的,我也不想多言,在神王傳給我的訊息中,清楚明確地告訴我,不准我將所學的神訣傳授給任何人,誰要是學了,就只有魂飛魄散一途。

對于這神秘且強大無比的神王,我不敢不遵從,這不是我怕什么,而是我不想害人,萬一書得他們因而魂飛魄散,那我可就要后悔莫及了。

修羅總算知道,自己整整昏迷了一整年,他對為什么昏迷的原因絲毫不感興趣,反而想知道其他人遇到過些什么,遂問道:“說說你們這一年來的經歷吧,讓我參詳參詳。”

掌門師伯歎道:“別提了,我們的經歷,只能用一句莫名其妙來形容。

“一進來到神殿,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就是一條道路,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,大伙只能往前走,然后一條路變成兩條路,所有人一下就分散成兩邊,走了沒多久,又是兩條路,然后又是兩條路,一路上,所有人就這么被分散又分散,直到只剩下我們自己的人。

“接著,我們來到一處海邊,一望無際的海邊,在無法飛行又無法后退的情況下,大家只能選擇繼續前行。

“在藍烈提供的飛艇上,我們跨越過了大海,接著是森林,然后是沙漠,反正你能想像到的地形地貌,全都出現了。

“當我們經過了所有出現的地方之后,就被傳送到這處小島上,這一停就是大半年,直到你們的出現。”

修羅接道:“這么說,你們這一年里,根本就什么收獲都沒有羅?”

古瘋嗤之以鼻道:“還收獲呢,沒被神殿玩死,就已經是阿彌陀佛了!”

比亞書笑道:“是啊。”

鳳擎天叫道:“師父,這個大概是我們的福氣不夠,不過現在不同了,有您和師伯在,我想,我們想要空手而回都難了。”

修羅很想罵鳳擎天兩句,可他忽然發現,徒弟對他那盲目般的信心,讓他根本就罵不出口,可他又能說什么,進來神殿整整一年,他是在昏睡中渡過,算起來,他的情況比其他人還要不堪。

修羅想了一下,說道:“師父並沒有你想的那么行,說不定,我們這一次真的是要白跑一趟。”鳳擎天可不這么認為,他道:“師父,我對您有信心,我敢說……我們絕對不會白來的,何況還有師伯呢。”

修羅轉過頭,望了大哥一眼,這才想起,他還沒問大哥,這一年到底發生了什么事。

我沒有去理會他們師徒倆的對話,大略看了一下四周的環境,道:“掌門師伯,我們是不是該出發了?”

掌門師伯這才想起自己的責任,他道:“嗯,是該離開了,繼續留在這里可沒什么好處,大伙准備出發。”

我忙問掌門師伯道:“師伯,我們怎么離開?”

掌門師伯說道:“這個神殿在每一處都設有一個傳送站,我們只要走進去,就能到達下一個地點。”

我道:“原來如此,那我們走吧。”

從得到神王訣之后,我雖然還是弄不明白這座神秘的神殿,不過,神殿卻再也困不住我,還可以隨我的心意,去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。

只不過,我現在並沒有離開神殿的想法,何況隨便轉移也不妥,誰知道會轉到哪里去?萬一轉到一個出不去的地方,那可就糟透了。

而且,在這個神殿里,我以前的所學都不管用,包括空間傳送陣也起不了半點作用,連飛都飛不起來,除了新學的神訣還管點用之外,我們就只能用走的。

大伙走進此地的傳送陣,只一轉眼,我們就出現在另一座小島上,不同的是,這一座小島上,有著數不清的各類魔獸或是神獸。

我馬上查了一下神王傳給我的訊息,才知道眼前這些生物都是幻象,卻也因為太過真實,才讓我以為這些生物都是真的。

我忙道:“大家注意,這些生物全都是幻象,千萬不要把它們當成真的,如果你們把它們當成真的,那它們就是真的,還會受到它們的攻擊。”

修羅奇道:“大哥,你怎么會知道?”

我遂將前因后果告訴修羅,才道:“只能說,這一切都是神王安排的。”

修羅歎了口氣,道:“不會這座神殿又是你哪一次的前世所擁有的吧?”

我笑道:“怎么可能?”

掌門師伯卻道:“很有可能,既然你曾經是道天神君,那么,再往前推個幾世,說不定正是神王本人,否則,別人為什么沒你這樣的運氣?

“想想看,你學到的可是神界才有的神訣呢,這么離奇的事,我看就算說出去,恐怕都沒人會相信。”

我很快的用神識對這個島搜索了一遍,道:“掌門師伯,這個島沒有我們想要的東西,我看還是快速通過的好。”

掌門師伯哪會有什么意見?正想說什么時,意外已經發生了,只見鳳擎天已和一頭神獸斗在一塊,打得此地的霧氣翻翻滾滾,顯得是激烈異常。

我遂順著聲音望過去,只一眼,我就放下了心,鳳擎天還游刃有余,沒有半點需要擔心的地方。

修羅在一旁吼道:“你小子給我小心點,要是打輸了的話,我就親自操你個五千年。”

鳳擎天邊打邊喊道:“得令。”

我將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這些幻象上,尤其是幻象能變成真實這一點,更是完全吸引了我的全副心神。

因此我很想知道,到底是哪一種神陣能弄出這樣的幻象來。

我開始一一過濾新學會的神訣,希望能從中找到制造這些幻象的陣式,可等我完全過濾完所有個別的神陣,還是沒有任何發現,甚至連沾點邊的都沒有。

我當然是不會這樣就死心,既然個別的小陣沒有這樣的功能,遂開始將研究起那些組合陣式,反正神殿的一切,都可以用神訣來解釋,就是說,神殿的所有,全是由神訣所演變出來的。

這一點,在神王傳給我的訊息中,說得很清楚,所以只要我能完全弄明白神訣的奧義,我就能像神王一樣,也創造出個神殿來。

在我過濾了幾近上千個組合陣式后,終于找到了創造這種幻象的神訣,這套陣式就叫做“真實幻象”,只要有足夠的修為,就算想幻化出一個宇宙來都可以,現在這些幻象,只能算是小意思。

不過,這指的是神王而不是我,以我的修為,最多只能弄出一個幻象,還必須耗盡修為才能辦到。

鳳擎天那也剛好打完了,那頭神獸也在死亡的那一瞬間,消失于無形,好像什么都沒發生過一樣。

鳳擎天給弄得有些不知所措,愣愣地看著神獸消失的地方,說道:“就這么沒了,這實在是豈有此理,既然這樣,我何必打得那么辛苦?”

這話可把大伙都給逗笑了,修羅道:“你師伯不是說了?這些都是幻象,既然是幻象,就代表它根本就不存在。”

藍烈也戲谑地道:“既然不存在,就表示一切都是空,所以,空即是無,無即是空,呵呵。”掌門師伯沒有理會他們的斗嘴,道:“出發,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。”

所以,我們又一次走進傳送陣,這一次來到了一個冰封的世界。

剛一來到,所有人都立時感受到了寒冷,修為低的,都立時坐在地上,以仙元和此地的寒冷對抗。按理說,仙人沒有實體,整個身體根本是仙元所凝結,既然沒有凡人的凡胎肉體,又哪里會感覺到寒冷?

然而,事實上卻是,眾人一到了這里,都感受到了久違的感覺,而且還不是一般的冷,是那種能夠凍入骨髓的冷法,凍得大伙是抖個不停,就連說起話來,都是斷斷續續的。

藍烈驚叫道:“不會……不會……吧,我……我竟然凍……凍出了血,喔……我的天……天,我的仙體哪……哪來的血,這怎么……怎么可能!”

鳳擎天凍得嘴唇上下連抖地道:“我的媽啊……怎……怎么……會……會這么冷……冷?”

其他人也一樣,全都凍得瑟縮成一團,連用仙元對抗都還是忍受不了。

掌門師伯更是驚叫道:“退又不能退,不如,我們快速沖過去。”

其中就只有我和修羅沒有半點冷的感覺,我是不用說了,有神訣可以護體,根本不可能會冷,修羅是因為離我太近,正好在我護體神訣的保護范圍之中。

看到眾人的情況,我立即在所有人身上施展護體神術,很快,眾人就完全恢復正常,開始談笑風生起來,好像全忘了剛才的窘境。

修羅有了神陣的保護,立時就有所行動,他先是觀察了周圍一會,才道:“大哥,這樣的地方應該有寶物了吧?”

我道:“我也是這么想的,希望這里能有冰晶或是凝華晶。”

修羅道:“可惜,神識無法掃瞄。”

我笑道:“我也一樣,所以,我們只能靠經驗憑感覺來找。”

說著說著,我們邁步往前,一路上全是冰,而且是冰的結晶體,可見此地的溫度已冷到什么程度,這種結晶體若拿到凡間,正是所謂的萬載玄冰,屬于可遇不可求的至寶。

只是,這種至寶在我們仙人眼中,卻是一點價值都沒有,我們要的,絕非這些結晶所能比的。

我們要的是冰之精華,又名冰精,可以說,此物本身就是發寒物,其性屬陰,是煉制陰性神器的絕頂材料。

另一種叫凝華晶,怎么出現的沒人知道,只知道,此物絕非仙界所應有,其寒連天仙都受不了,如果我沒有有神訣護體的話,根本連想接近都辦不到,更別說是想要得到了。

所以,目前這種環境,等于給了我們無窮的希望,因為只有這樣的環境,才可能有我們想要的東西,因此一路走下來,我幾乎沒放過任何可疑的地方,聚精會神的觀察著。

整個看起來,我和眾位同門就像瘋子一樣,一路上是邊走邊敲敲打打,找了個不亦樂乎。武俠屋論

不知道走了多遠,就在我以為這一次又要沒有收獲時,修羅已大叫出聲道:“大哥,快來。”我忙一個飛身來到修羅身旁,此刻在他的手中,正有一顆形狀渾圓、閃著冷冷精光的冰晶,突然,修羅又像是在丟燙手山芋一樣的,將冰精急急地丟了出去。

我抓過修羅的手一看,果然,整只手都已經變成綠色,可見冰精冷到了什么程度,別忘了,這還是修羅在有神訣護體的情況下被凍傷的。

若是沒有神訣的保護,修羅的手可能就要……

有了第一顆的收獲,大家是精神振奮,人人都找得更起勁,全都信心十足的努力尋找。

很快,師伯那也有了收獲,高興的他就像個小孩一樣在那大叫大跳,直到他看到我們的眼神時,才有些不好意思的輕咳幾聲,尴尬地道:“沒事,沒事,大家繼續尋找。”

我自然是當起收寶的工作,將冰晶再次的收到戒指里。

沒多久,換藍烈那頭有了收獲,接著,幾乎每個人都有找到一至兩顆,唯獨只有我,還是一無所獲。

當然我是不會吃味的,畢竟我本身根本不需要,我現在又不缺神器,就算找到了,也是為他人作嫁,現在他們找到自己之所需,我只會替他們高興。

只是說也奇怪,在又過了一天的時間之后,我這邊還是一無所獲,我想了一下,干脆不找了,坐下來研究新獲得的神訣,這對我來說,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不知過了多少時間,正當我有些體會之時,眾人這才心滿意足的讓我將所有已經找出來的冰晶收起來,其意當然是希望我能幫他們煉出一件神器來。

師伯一臉笑咪咪地催促眾人到下一站。

在傳送陣的作用之下,我們又來到了一處千奇百怪的地方。

說此地奇怪,是因為我們在這里見到了許多同道,被莫名其妙困住的同道,而困住這群道友的方法,更是聞所未聞。

有的,明明身前身后都是一片虛無,可他就是完全動不了,就連發出個聲音都辦不到。

有的很明顯,根本就是被陣法給困住,對于我們的到來居然視若無睹,好像我們不曾出現一般。

更有的道友,是被某種我不知名的生物給盯著,連動一下都不敢,生怕被他身前的生物一口吞下。

還有的更奇怪,明明他們身前只有一條線,可這些道友就是不敢跨過去,好像線的后面,就是萬丈懸崖一樣,只要一跨過去,就會掉人無盡深淵似的。

當然,這是在其他人眼中的感覺,可看在我眼里,對我心靈的震動,是無法想像的,見到了這些情景,我立刻對現場所有的現象神會于心,我不禁緩緩地閉上眼簾,盤坐于地,融入到神訣的體會當中。

修羅立時舉手向后連壓道:“所有人都給我留在原地,等待大哥回醒。”

說這話的同時,修羅已經站到大哥的身前,還在大哥身周圍一連布下三重禁制,他才跟著坐下來,觀察著這個奇特的地方。

在紫霞門除了我之外,修羅正是第二個進入天仙境界之人,所以,修羅雖非掌門,可是卻比掌門師伯和師祖更有影響力,這一點,掌門師伯和師祖根本不會吃味,還高興得很呢!

我不接,是因為師父的關系,我絕不願師父對上我時還得矮一個頭,而修羅更不用說了,要他站到我和師父頭上當掌門,套句他自己的話說,那還不如不當的好。

這一次,我並沒有用太久的時間,根本只是小坐了一下就夠了,我的現象只是一瞬間的明悟,由于現場的情況,讓我明白了神訣的實際功用,所以,只是剛才那一瞬間的明悟,就比我獨自閉關研究幾百年的成果要好。

我站起來說道:“大家注意,千萬不要超越我,以免被此地的陣式給困住,還有,要謹記我的腳步,跟著我一步步的走。

“我再提醒大家一次,雖然這些神陣我都認識,但我卻不一定能破解它,所以你們千萬要小心,別到時怪我不救你們出來。”

要別人小心,我自己又何嘗敢不小心?畢竟,我獲得神訣的時間還太短,根本沒有時間去了解。

要布陣還行,要破陣……我根本連一點頭緒都沒有,甚至連要破陣的基本常識都欠缺,因此一旦我也陷進去,就不知道得花上多少時間,才能將自己救出來,運氣差的話,也許被困個幾萬年都是小意思。所以,我哪敢不如履薄冰地小心前行?當真是一步一腳印,不敢有半點的馬虎大意。

眾人隨我一步步向前行,費了三日的功夫,才通過這個處處是陷阱的地方。

通過傳送陣,我們又來到一片火海之中,還好,我施展在他們身上的護體神訣還在,所以沒有人受到傷害,只是好奇地打量這個火的世界。

這里的火可不是一般的火,更不是紅色的火,而是白色的,有的火甚至幾近透明到沒有半點顏色,可見其溫度之高,我估計,就算是天仙在這里,恐怕都會吃不消,多少會吃上一點虧。

突然,我心神大震地狂吼道:“大家都不要動,你們看那邊!”

_然后,所有人向著我手指的方向望過去,一頭火麒麟正在火中悠閒地走著,還向我們望了一眼,才又向其他地方走開。

直到火麒麟離開之后,我才說道:“根據我的感覺,這頭火麒麟可不好惹,我甚至沒有把握能戰勝它,所以能避還是避開,我看我們走反方向,盡量離它遠一些要保險一點。”

修羅也道:“我也感覺到了,它和寶寶雖然都是麒麟,可這頭麒麟一身能量之強,實在是駭人聽聞,能不惹它的話,還是不要惹比較好,我敢說,我絕對不是它的對手。”

連修羅都承認惹不起的對象,其他人哪里還會有意見?自然是不會去惹。

掌門師伯道:“不如這樣,由天劫負責注意它的動向,我們尋寶的動作盡量快一些。”

我笑道:“也好,只不過,你們最好能快一點,早點離開這里妥當些。”

鳳擎天問道:“師父,這里會有些什么,長什么樣?”

修羅自然是無從回答,我只好接口道:“南明神火知道吧?”

眾人當然說道:“知道。”

我遂繼續解釋,道:“這里要找的應該是南明神火,神火就像一個小小的火苗一樣,還會到處亂跑,找的時候還要特別小心。

“還有,我的護體神訣不一定能扛得住,所以,絕對不要被神火沾到,仙體可是禁不起它的接觸,瞬間就可能將你給燒得神魂俱滅,最好是讓我來收。”

奇怪的事再次發生了,所有人都有收獲,唯獨只有我,依然是一無所獲,好在我並無得失之心,遂也就淡然處之,以平常心來看待。

不管是什么寶,不論是冰精還是神火,對我來說,連錦上添花都算不上,和神訣比起來,根本連比都不能比。

在眾人滿足之后,我們離開了火世界,來到一個擁有無數平台的地方,所有的平台都是一樣的大小,還不斷在四處飄移。

我道:“不要小看了這些平台,據我的觀察,這些移動的平台,只有少數幾個是可以上去的,且還有一定的順序,走錯的結果,肯定會被平台帶到未知的地方去,可能會將你轉移到神殿之外,也有可能讓你永遠迷失在其中。”

修羅問道:“知道走法了嗎?”

我搖搖頭道:“暫時還看不出來,只知道它是一座萬象迷蹤陣,其復雜的程度,非是一時三刻能厘清的。”

修羅看了半天,也沒看出個所以然來,只好不客氣地再問我道:“那你還要看多久?”

我大略算了一下,道:“我估計,至少要有個兩年。”

修羅沒再說什么,他轉過頭對其他人道:“好了,我大哥的話,相信你們也聽到了,為了不浪費時間,我們干脆都進入桃花源去修煉,等大哥弄清楚了,我們再行闖關。”

掌門師伯也道:“就這么辦吧,總之,我們修行之人,當以提升實力為第一要務。”

修羅做出進入桃花源的手印,誰知他等了一會,人卻還在原地,修羅以為自己的手印有誤,遂又再做了一次,結果還是一樣,人還是站在原地,半點都沒有要進入桃花源的跡象。

看到這樣的情況,我也試了一次,不用說……結果是相同的,我也同樣沒法進入桃花源。

掌門師伯笑道:“沒法子,誰讓我們是在神殿里,這種結果,我是一點都不感覺到奇怪。”

這時,太乙真人和一群人突然出現在我們身邊,我忙站起來,和太乙真人打招呼:“原來道友也在神殿里。”

太乙真人將拂塵往肩后一甩道:“無量壽佛,能在這里遇見道友,貧道實是心喜不已。”

我還沒來得及回答,場上突然又多出了二十一人,全都是在上次盛會中見過的道友,其中還包括上一次盛會的主辦人--抱樸子真君。

經過我們一番詢問,抱樸子歎了口氣,道:“唉,進來神殿一年多,根本就像在走馬看花,我等是一無所獲,實是可悲又可歎。”

我忙安慰他道:“也許是機緣未至,道友應該有些耐心才是。”

太乙真人那邊也跟著歎氣,道:“無量壽佛,機緣機緣,難道我們是無緣之人,又或是無福之人,否則怎會一無所獲?”

太乙真人又看了我一眼道:“雷道友這邊收獲如何?”

我想了一下,決定實話實說,我道:“收獲是有的,在冰與火的世界里,有了點小收獲。”

抱樸子驚得跨前兩步,然后又像洩氣一樣地停了下來,他道:“原來不是無寶,而是錯過了此機緣,現在想想,實在是后悔莫及。”

太乙真人情況一樣,他唉聲歎氣地宣起道號,道:“無量壽佛,莫怨人也莫怨天,只怨自身不長眼。”

太乙真人只隔了一小會,就將失落的情緒拋諸腦后,道:“雷道友,眼前局勢不知你有何看法?”

我道:“此陣名曰萬象迷蹤陣,乃是一座繁復非常的陣式,非短時日所能解,所以,貧道在你們來之前,正打算進入閉關狀態,好研究出此陣的奧妙。”

修羅在一旁見眾人那迷惑的神態,也說道:“簡單地說,就是在這些移動的平台當中,找出安全的平台,再找出先后順序,才能安然通過。”

就在我們說話時,越來越多的同道出現在此地,不到一個小時,前前后后已有七個門派到達,人數已經超過二百五十人,而且還在陸續增加中。

人一多,話自然就多,現在,我已經后悔把得到寶物的事情說出去了,只是這世上沒有后悔藥,這不,已經有人開始眼紅我們,正頻頻打量我們,評估是否能吃得下我們這群人。話是越來越大聲,眼神是越來越不友善,我和修羅一看情勢不對,遂對我們的人打了個暗號,試圖慢慢地走出人群,別一旦動亂了起來,立時就陷入四面八方的圍攻之中。

修羅遂以傳音的方式告知同門道:“大家注意,情勢對我們相當不利,所以,你們千萬記住,一旦動起手來,絕不能有任何顧慮,給我往狠處招呼。”

對于修羅的說法,我是既不同意也不能反對,總不能要自家人束手束腳地盡管挨打,只好默認了修羅的主張。

就在我們還在說要注意之時,場面上已經有十多個人打了起來。

同時我們也注意到,有幾個門派正故意向我們靠攏,這幾個門派的用心,正是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知,我們也准備著隨時出手。

也許是看到我們有了提防,幾個門派干脆大膽地往這邊加速行進,只一眨眼的功夫,數十件各種不同的法寶,已沒頭沒腦地攻向我們。

我才正想動手,卻被修羅伸手一攔道:“這種小場面用不著你出手,就這些人,我還沒放在眼里。”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5:52:3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