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1
主題推薦
第四部 第六集 神殿驚魂 第六章 最久的一場戰斗

雙方才一開打,果如修羅所言,局勢立即呈現出一面倒。

光是修羅一個人,就攔住了對方七、八個高手,其余的弟子也都神勇非常,每人都是一個打三個,還沒有誰露出敗象,甚至還殺得對方幾無還手之力。

但是其他那些宮主就不行了,即便是以一對一,也沒有穩贏的把握。

這時我才想起,我銀河宮的這些弟子,都曾經在速度上下過苦功,每一個的速度,幾乎都比其他的人快出至少三倍。

尤其是藍烈、鳳擎天和四大公子等人,那個快法,從對手那驚訝的眼神中,就能看得出來,想到這里,我只能為這幾個門派的人默哀三分鐘。

雖然我紫霞門的弟子都沒什麼危險,再加上神訣護體,然而事情就是這樣,不怕一萬就怕萬一,因此我還是隨時準備著,可以在危急之時出手救人。

一轉眼,太乙真人和抱樸子真君所在的兩個門派,現在也是斗得不可開交,可以說,場上的眾家道友,幾乎沒有哪個門派還能置身事外的,全都被卷進了這場風暴之中。

所有在戰斗中的人,不但要防備眼前的敵人,還得小心那些被打得失去準頭的法寶。

這一戰參與的門派之眾、高手之多、場面之亂,我實在是未曾見過,這才一會的功夫,已找不到幾個還沒出手的道友。

我朝那幾個還忍著沒出手的道友望過去,發現剩下的幾個道友,全都是實力和我相差不多的天仙,其中一個還是四級天仙。

正巧,他們也正在看著我,還朝我微一點頭,其中那個四級的天仙對我問道︰“雷道友可有方法化解這樣的紛亂?”

我回道︰“化解的辦法只有一個,就是由我們出手,將在場的眾家道友一一制住。”

那人說道︰“難,場上還有許多人與我交情不淺,這麼做的話,很難不得罪他們。”

我道︰“彼此彼此,我也有著同樣的困擾,所以才沒有出手的打算。”

另一個天仙說道︰“不如這樣,既然我們不好加入,把人救出來總是可以的,然後再利用救人的機會,將他們給隔開,總能慢慢控制住場面。”

站得離我最遠的天仙說道︰“我同意,雖然是個笨方法,卻是目前唯一的可行之策。”

修羅那是斗得不亦樂乎,將手中一把我給他的神器——霸王槍——要得是神出鬼沒,總讓對手摸不清他到底是在攻擊誰。

攻擊他的那八個初級天仙,都有些疲于奔命的感覺,加上神器的威力,這八個人的落敗,只剩下時間的問題。

本來修羅就沒有一定要攻擊誰的意思,反正都是順手而為,正如羚羊掛角,加上他那敏銳的判斷力,這才使得他的對手始終都摸不清他的意圖,進而讓攻擊他的人連接近都辦不到。

所有來攻擊我們的天仙,都被修羅給一手包辦,所以,其他人的承受壓力自然就小了。

這些弟子們正斗得酣暢淋灕,將對手逼得手忙腳亂,有的對手幾乎是不堪一擊,一遇到銀河宮的弟子,甚至還沒有用上幾招,就已經身受重傷,不得不退出戰斗。

太乙真人也是沒有參與戰斗的一員,他走到我身邊道︰“唉,亂成這樣,何時才是個了局!”

我輕輕一笑,不冷不淡地回道︰“天下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。”

太乙真人一愣道︰“果然是庸人自擾,看來我是白擔心了。”

我道︰“自然是,想想他們之前所擔的心、所遭的罪,再加上和寶物交錯而過的失落心情,打一場,正好有助于他們恢復靈台的清明,否則,早晚會讓心魔上身,無從挽救。”

抱樸子真君聽得輕笑幾聲道︰“既然這樣,就讓他們多斗一會兒吧,只要不死人就行了。”

太乙真人道︰“不錯,就讓他們去斗吧。”

可是,世事的演變,還是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。

突然間,場中多出了上千個看不清面目之人,這群人才剛一出現,就立時悶不吭聲的攻向所有道友,毫不留情地狠殺,在猝不及防之下,一下子就有十多位同道被打得魂飛魄散,消亡于世間。

這一下,我們這些高手可不敢再旁觀了,紛紛飛身過去,攔下這些面目看不清的殺手。

但我也發現了一件事,在剛才幾位道友死亡的同時,這些殺手中有幾個身上跟著光芒一閃,好像實體比之先前更加凝實了。

突然間,我想到了這些殺手的來歷,忙大叫道︰“小心,這些全是心魔,是被實質化了的心魔!”

我的提醒,反而讓眾家道友嚇了一跳。

心魔還能實質化,這還得了?

眾所周知,心魔附體時,會使修為至少激增一倍以上,若是眼前這些心魔,都是在場諸人的心魔所化,若是如此,這群心魔的實力都在眾人之上。

心魔的出現,讓眾加道友同心協力,一致對外,再沒有誰敢在這個時候還分不出輕重。

在這群心魔之中,有一個特別可怕與恐怖,不但速度其快無比,其修為之高,連太乙真人都吃不住,只一接觸,就被逼得險象環生,差點就死于非命。

我一見之下,哪還不明白?

此心魔非別人,正是修羅的心魔所化,遂上前去替下太乙真人。

哪知,修羅所演化而出的心魔,竟然開口說道︰“原來是我的親親大哥你啊……來得好,我正好試試你的斤兩!”

我驚道︰“你,你竟然有屬于自己的意識!”

心魔修羅道︰“這有何可奇之處?倒是你,給我小心點吧,可別把小命丟在我手里。”

心魔修羅突然向後退出一小段距離,大聲吼道︰“眾人聽令,結成太衍分象大陣。”

然後,心魔修羅再對我笑了一笑,道︰“喔,忘了告訴你,我和他們基本上是心意相通的,就是說,我會的,他們都會。

“還有,我得先謝謝你,沒有你,我怎麼會這座陣法?實在是威力絕倫的殺人陣法,哈哈。”

這句話的威力之大,所有人都明白。

上千個心意相通之人,這是個多麼可怕的概念,這上千個心魔,每一個都等于是學會了所有人的技能,還都比我們這方的修為要高,這已不僅僅是無法想像,簡直就是一場災難了。

所有人的心中都沉沉如壓鉛,臉色更是難看到極點。

修羅見到自己的心魔,他已經不知道要如何開口了,他可是清楚自己的一切,然而越是清楚,就越是害怕。

果然,他的心魔沒有放過他,說道︰“你本是神魔之體,卻硬要強行待在仙界,實在是愚不可及!

“我實話告訴你,等我殺了你之後,我就會到魔界去的,那兒才是你我該去的地方,也只有魔界的環境,才能使我們更加的強大,哈哈,弟兄們,給我殺,一個不留!”

頓時,眼前的這群心魔,又是一聲不吭地殺將過來,同時攻向我的,就不下百個之多,可見得,心魔修羅想殺我之心是多麼的迫切了。

對于這樣的攻擊,我基本是上是不會看在眼里的,雙手神訣一結,立時在我身周布下一層七彩光幕,將所有的攻擊給擋了下來。

心魔修羅又一次狂笑道︰“哈哈,雷天劫,我知道你強,神訣的威力非我所能敵,所以我不會先對付你。

“但是,你的仁善,正是你最大的弱點,你放心,我會好好的跟你玩一場,保證不會讓你失望的。

修羅在我身旁為難地道︰“大哥……”

我攔下他的話,說道︰“這不是你的錯,是這座神殿弄的鬼,誰都沒想到,神殿能讓心魔實質化。”

這時,苦苦支撐的眾家道友,才知道了修羅的可怕,尤其是對方的攻擊方式,不但有大陣的威力,還有一些隱藏在大陣之中的高級殺手,總會時不時地冒出來,給予我方的人致命一擊。

所以,有些人在看向修羅時,都會不由自主帶著一種責怪的眼神——“都是你的錯”。

修羅在評估之後,他道︰“大哥,得下狠手了,否則,這些道友恐怕得全體陣亡在此。”

修羅說得沒錯,只這一會的時間,我方又有幾位道友消失了,只好說道︰“你自己小心了。”

隨後,我把超神器天劍放出來。

天劍的出現,頓時讓心魔修羅大驚失色,他狂吼叫喊道︰“他媽的雷天劫!你,你……好,你狠,我們走!”

話才剛落,一群心魔已消失得無影無蹤,至于是怎麼消失的,誰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。

面對心魔的消失,誰都高興不起來,他們既然能說走就走,就表示,這群心魔一樣可以說來就來。

抱樸子走到我身邊道︰“看樣子,只有剛才動過手的道友,才有心魔出現,這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要是也來個雷道友的心魔……”

太乙真人笑著接道︰“呵,若是如此,你我還是自殺來得干脆。”

師伯走過來道︰“天劫,現在該怎麼辦?”

修羅說道︰“師伯,讓我們的人結陣,防備隨時會出現的心魔殺手,至于以後,我看也沒得選擇,得等大哥悟透了這些平台,否則我們是離不開此地的。”

我想了一下,又傳授給修羅一套叫破魔陣的陣法,道︰“你去把此陣交給各大門派,目前唯有此陣,才能壓制住太衍分象大陣,講究的是以攻對攻。”

修羅雖不舍,卻也不得不為,萬一其他的道友都死光了,我紫霞門也難逃心魔修羅的毒手,畢竟我再強也照顧不了所有的人,所以他雖不願,也只能照做,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。

我再道︰“事不宜遲,我立即開始閉關參悟,這里的事就交給你了。”

修羅有些信心不足地道︰“大哥,我建議你,還是自行設下幾個陣式來保護你自己,說實話,我沒把握能對付得了我自己。”

太乙真人走到我身前,正氣凜然地說道︰“道友盡管放心參悟,由貧道來為你護法。”

抱樸子也表明立場,說道︰“算我一份,別的不敢說,只有我有一口氣在,就絕不會讓你受到絲毫傷害。”

抱樸子望向眾家道友說道︰“現在也只有依靠雷道友了,只有雷道友悟透了這些平台的玄機,我們大家才有脫困的希望,所以,我希望大家自重,不要做出什麼容易引起誤會的事來。”

之後,我立即閉關參悟,再不理其他的事,遂封閉起六識,以期能夠盡快參悟到玄機。

這時,抱樸子的老朋友登玄子道︰“怎麼,以真君陣法大家的身分,難道也看不透這里面的玄機嗎?”

抱樸子苦笑道︰“貧道慚愧,此後請勿再提什麼陣法大家了,否則貧道還有何臉面再來面對大家。”

修羅只好透露出一點天機,道︰“真君不需要介懷,此陣非我仙界所有,實乃神界的神陣,真君不識,也是情理中事。”

抱樸子、太乙真人、登玄子和其他所有人聽到這句話,全都大吃一驚,道︰“神陣!”

修羅道︰“對,就是神陣,所以真君不認識,一點都不奇怪,要是真認識了,那才叫奇怪。”

抱樸子以懷疑的眼光看向修羅道︰“真的是神陣?”

修羅肯定的點點頭,道︰“我非常確定,真君想想就知道了,若非是神陣,仙界有哪種陣式能讓真君完全不認識,至少也能看出一點點端倪吧。”

就在此時,心魔修羅又帶著大批人馬殺將過來,好在這一次有破魔陣可以對抗,加上幾位天仙全力出手,才在一個小時之後,將心魔部隊給打了回去。

唯一遺憾的是,心魔這一次的侵襲,讓我們又失去了十七個道友,不過,我方也不是沒有收獲,至少消滅了三十多個心魔,算是一次不勝不敗的戰局。

此後,心魔部隊時不時地就出來偷襲一下,而且是一沾即走。

這麼一來,人員的損失可是大了,一次少三、五個同道,次數一多,傷亡自然慘重。

像這麼被動的應戰方式,絕不是大家想要的,可在這個進退不得的地方,哪里有法可想。

除了被迫應戰,根本沒得選擇,只得時時提高注意力,防備著隨時會來襲的心魔部隊。

這期間,修羅也曾經和他的心魔斗過。

不用說,面對修為高他一倍、速度快他一截、反應比他還快的影子,修羅根本不是對手,完全是被壓著打。

這讓修羅很不能釋懷,他從沒想過,有一天,他得和自己的影子打,這使得他郁悶無比,卻又一點辦法都沒有。

可是,心魔修羅的頑強和可怕,以及他那來無影去無蹤的本事,除了修羅親自出戰之外,其他人等根本就不堪一擊。

因此,每一次心魔的來襲,修羅總會受到一些傷害,逼得他又開始下功夫苦練速度。

畢竟,這是唯一可以在短時間之內提升的一項技藝。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0:26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