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3
第四部 第七集 仙界道天 第二章 七道門

心魔修羅的突然出現,當然驚動了一群仙家,尤其是此人的可怕,那是沒有人不知道的。

只是奇怪得很,這一次,怎麼會只有他一個人出現,而不是帶著一大群手下,和以前一樣,來勢洶洶的殺將過來?

正牌修羅見到了自己的心魔,立時移動向前,來到心魔身前,在他觀察了心魔一會之後,道︰“看樣子,你有了心事。”

心魔修羅道︰“不錯,我是有心事,我的心事也是你的心事。”

修羅聞言一個邪笑道︰“看得出來,說吧,不要藏著噎著。”

心魔修羅嘆了口氣,道︰“唉,此事一言難盡,不過,我可以向你們保證,以後,你們不會再受到我們這些心魔的襲擊了。”

一位天仙詫異的問道︰“怎麼說?”

心魔修羅朝發問的天仙笑道︰“哈哈,很簡單的道理,因為殺了本尊,就等于是自殺,心魔本來就存在于你們的心底,如果連本尊都沒有了,你認為,他們這些心魔還能存在嗎?”

那位天仙一愣,說道︰“按理來說是不能,但是你們的出現,不也同樣是違背了常理?”

心魔修羅不想爭辨,只道︰“這只是一種心魔功的作用罷了,你愛信不信,還有,放掉你想偷襲我的主意,否則我不介意替你超度。”

心魔修羅用手一指,除了修羅和雷天劫之外的其他人,又道︰“老實說,我若是想宰了你們,半點都不費勁,所以奉勸你們,少打歪主意,人多更不管用,實力上的差距,注定了你們失敗的命運。”

可事實就是有人不信邪,手一招,一件法袍立時就飛向心魔修羅,心魔修羅連看都不看,伸手一招就將法寶給招到手中,接著使勁一捏,就將法寶給捏成粉碎。

心魔修羅冷冷的看著在場眾仙家道︰“我說過,實力的差距,注定了你們失敗的命運,這次只是警告,再有人敢偷襲我,那就別怪我要下狠手羅。”

心魔修羅的話聲一落,一道無形的勁力立時就壓向了在場眾仙家,讓所有的仙家明白,他不是說著玩的,而是真有這個實力。

在心魔修羅的威壓之下,除了少數幾個天仙之外,其他人無一例外的被這股威勢壓得幾乎動彈不得,也才明白了心魔修羅並不是信口開河,而是真有這個實力,能殺了現場所有的仙家。

修羅首當其沖,當然更能感受到自己這個心魔的不凡,同時也感覺奇怪,怎麼只這麼短短的一個月功夫,自己的心魔竟然會實力大增到如此地步,簡直是有些嚇人了。

修羅的苦苦支撐,同時也落入到心魔修羅的眼中,只不過……也撐不了多久了,現在的他,可不想和本尊撕破臉,遂放掉了施加于外的威壓。

心魔修羅說道︰“還有,那些殺掉自身心魔的人注意了,給你們一個建議,趕緊找個地方靜修,好對抗新生出來的心魔,還有,新的心魔必將來勢洶洶,應該會比你們以前踫到的要凶猛十倍,所以祝你們好運羅。”

聽到這話,那些確知自身心魔已死的人,全都臉色大變,都不知道是相信還是不信的好。

“你們最好相信他的話。”

這句話當然是我說的,面對心魔修羅所發出的威壓,我想不醒過來都辦不到。

“大哥,你醒了?”

這話當然是修羅說的。

我緩緩起身,走到心魔修羅身前梢微一打量,道︰“嗯,有五級天仙的實力。”

心魔修羅道︰“說對了,大哥。”

聽到這一聲大哥,我不禁輕笑出聲道︰“怎麼,你也叫我大哥?”

心魔修羅道;“當然,你本來就是我的大哥,再說真要打,我也不是你的對手,我可是和修羅一樣,很清楚你的狀態。”

我自是明白他的意思,這是指,我的仙體一旦被毀滅,小宇宙自然會接管這一切,那可是十級天仙的能量,要對付一個只有五級的天仙,簡直和捏死一只螞蟻沒兩樣。

我道︰“看樣子你已經弄清楚了一切,應該還包括你們成形的原因了吧。”

心魔修羅誇獎的道︰“大哥就是大哥,一下就猜中了,不錯,我確實已經弄明白了一切,包括我們成形的原因,還順手將那個叫我們出來的神秘人物給滅了。”

我一聽,道︰“知道他是誰嗎?”

心魔修羅老實道︰“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,反正我已經將他傳送到神火煉獄,我估計,應該已經灰飛煙滅了。”

修羅在我身旁說道︰“那麼你現身出來,有什麼用意?”

心魔修羅在本尊面前,道︰“很簡單,為了救我們自己。”

修羅詫異極了,道︰“怎麼說?”

心魔修羅道︰“你,不對,我,不,應該是我們才對,我們本是神魔之體,不料,那個家伙把我這個代表魔體的部分給抽離出來,因而使得我們成為兩個不完整的部分。

“而分離開來的你和我,都不能夠單獨離開神殿,要想離開神殿,只有我們相結合才能辦到,所以,我來了。”

修羅不是很明白,問道︰“你是說,你不是心魔,而是我神魔體中的魔體,而且,在沒有和你結合為一體之前,根本不能離開神殿。”

心魔修羅道︰“沒錯,正是這個意思,只是,我也不知道,要怎麼結合才能萬無一失。”

修羅一下就傻了眼,他知道,這個分離出去的自己,和自己一樣,是絕對不屑于撒謊的,那麼他說的一切,自然是真的羅。

掌門天風真人忍不住了插了一句,道︰“怎麼分離出去就怎麼恢復,我想,這應該是唯一的辦法。”

我道︰“我贊成掌門的意見,除此之外也別無他法。”

兩個修羅互視一眼,都同時點下頭,然後慢慢的靠近。

我突然加了一句話,道︰“記住,拋開一切雜念,要全心的信任對方。”

兩人又重重的點一次頭,然後越靠越近。

但是事實卻沒這麼容易,兩人根本就是兩個實體,怎麼能夠結合在一起?

這不,才剛一接觸,兩個修羅就發現了這個事實,馬上就被各自的身體彈開,讓兩個修羅不由得相視苦笑。

然而兩人都不死心,在拋開一切的雜念之後,又一次撞在一起,其結果當然是又被各自彈開,苦笑也同時出現在兩個修羅的臉上,更妙的是,兩個修羅都同時向我望來。

見到兩人的情況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遂跟著苦笑,道︰“別看我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你們這樣的情形,我連聽都沒聽過,看樣子,一切只能靠你們自己去慢慢的領悟了。”

兩個修羅同時點點頭,都坐了下去低頭尋思。

一連幾天,兩個修羅試了七種大家提出來的辦法,當然其結果還是不變,兩個人還是兩個人,半點進展都沒有。

而我在發現幫不上忙之後,自然是繼續參悟神訣,我想,也許在神訣之中,有可以幫助他們的方法存在。

只是,神訣實在是千變萬化,每當我體悟其中一種的時候,就會發現,在已經領會的神訣中,又發現了更深一個層次的原理。

如此一來,我等于是在不斷的體悟之中,不斷地深入神訣的各種變化,這一參悟,遂在不知不覺之中,進入了仙人最難以進入的悟境之中,直到我從這種狀態甦醒過來。

醒來的我也發現了自身的變化,變得比之以前要多了無數的神通,對于神訣,也不再像以前一樣的無知,雖然這只能算是剛剛入門,但是我畢竟已經找到了修煉神訣的門徑,以後只要多花點時間靜心參悟,自然就會有所進步。

這時的我,再打量一下眼前那些飛來飛去的台階,立時就神會于心,雙手連打出四百九十個手印,立時就讓這些飄移不定的台階,定在原地不動。

我這時再看了一眼,又打出一次七七四十九個手印,讓台階全部按照我的意思,去到我要的位置上。

做完這一切,我才將目光收回,轉過身來到眾人身前道︰“好了,台階已然定住,我們只要順著往上走,自能通往另一處空間。”

天風真人卻搖搖頭道︰“我想,我們暫時還不能離開,等把修羅的問題解決之後再說。”

這一點,我自然是沒意見,其他人就更沒意見了,反倒是其他門派之人都不願意留在此地,紛紛向我們告別而去。

看看沒什麼事,我自是又繼續參悟剛入門的神訣。

直過了三年的時間,才被修羅給叫醒,這時的他,已然恢復成一個人,但是卻有兩個心智,一主內一主外。

我在詢問過後才知曉,他們之所以能結合,純粹是巧合,誰都沒想到,結合的方法再簡單不過,只要讓神識離開仙體在空中相結合,自然就能化神歸一,讓兩個實體融合在一起,可也出了點意外,就是兩個修羅的心智都沒有消失,還一起存在修羅體內。

我道︰“這麼說,你現在隨時都能一化為二,也能隨時化二為一羅!”

修羅笑道︰“還是大哥的見識廣,這一點,我們還是在結合的三個月之後才悟出來自。”

我也笑道︰“那現在的你,是哪一個你?”

修羅道︰“他就是我,我就是他,我們本就是一體,如何還能區分彼此?就像大哥體內的另一部分神識是一個道理。”

天風真人此時也風趣的說道︰“現在,我們是不是該請紫霞門如今的第一高手,來為我們帶路。”

修羅順著掌門的話,道︰“掌門有令,豈敢不遵,眾位仙家,隨我來也……”

哪知修羅才一走上台階的最頂層,見到此處有如宇宙直一空一樣,在無際的星空之中,有著無數的星星,這一下,誰都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了。

等我走上了台階的最頂層,我也一樣傻了,遂順手一指遠處的星空,立時就在腳下出現一座傳送陣,將手移走,傳送陣馬上消失無蹤。

這下不用說了,人人都知道了該怎麼去到那些星星所在地。只是如此繁多的星星,讓眾人都面臨了選擇題,去哪一顆星星才是對的呢?

我試著將神識往前延伸,試圖去接觸這些星星,因為我認為,看著是遠,但不一定真有那麼遠,所以才想試試,但是事實卻告訴我,星空真的很遠,我的做法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。

突然我想到,在所有的神訣之中,不正有一種是用來搜索的?

我毫不遲疑的使出來,結果其中一顆遠處的星星,頓時就亮了起來,我立時伸手一指,腳下隨即出現一座傳送陣,遂向身後的眾人說道︰“我已選定了這顆星球,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其他的意見?”

眾人你看我,我看你,都沒有意見,掌門立刻宣布道︰“既然大家都沒有意見,就隨我來吧。”

很快的,在掌門人的帶領之下,人員一個接一個的走進傳送陣,直到走完最後一個人,我才將自己也一起讓傳送陣給帶定,一下就來到這顆星球上。

這是一顆光禿禿的星球,除了黃沙之外,看不到一丁點生命的痕跡,可奇妙的是,神識竟然無法離開本體,一切都只能靠雙眼來觀察。

掌門看了一會,看不出有什麼危險,才道︰“大家散開來查一查,注意,要小心自身的安全。”

眾人遂四散分開,各選一個方向向四周飛離。

我和掌門並沒有離去,而是等在原地,靜候其他人的回來,反正星球是圓的,繞完了自然就會回到原地。

修羅也沒有走,而是在自己和自己對說,修羅說︰“我們倆現在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兩個意識的存在,顯然是一種浪費,不如學大哥那樣,由其中一人到神嬰里去,好加速神嬰的修煉,你看如何?”

心魔修羅,或者該說是魔的修羅,回道︰“嗯,我同意,那就讓我到神嬰去好了,反正我是魔體,老留在表面上也不好,一旦離開神殿,我的魔體也不適合仙界,還會引來無數的麻煩,所以,我選擇留在神嬰之內沉睡。

“不過你得記著,萬一情況危險,一定要把我叫醒,有我在,我們等于有兩個人的實力,千萬別逞一時之快。”

修羅道︰“有必要像交代後事一樣嗎?我是什麼人,你還不清楚?”

魔的那一面道︰“我是多嘴了,那我去了。”

修羅道︰“去吧,必要時我會叫醒你的。”

三個時辰之後,所有人都回來了,而副掌門昔山真人是最後回來的,也帶來了好消息,說道︰“在我們後方三千里之處,有著一個山洞,洞里面有七道光芒不同的門,我沒敢多做探查,就先回來了。”

反正大家都沒有收獲,自然只好往昔山真人所說的地方前行。

待進入山洞,果如昔山真人所言,在山洞的深處竟然有七道門,每一道門都有著不同的光芒,由左到右分別是黃、綠、藍、紫、銀、金、白七種不同的顏色。

一時之間,誰也猜不透,每一道門上面的光芒代表著什麼意思。

修羅最先開口說道︰“好奇怪的七種顏色,和我們所熟知的五行之色完全不一樣,我可猜不透其中的玄妙。”

天風真人那邊也道︰“我也看不出來,這七種顏色有什麼含意。”

藍烈道︰“七個顏色,怎麼看都透著一股神秘的氣息,我認為先別輕舉妄動,等大家商量過後再說。”

而我和其他人則不一樣,站在那道閃著白光的門前,感覺到一股既陌生又熟悉的氣息。

說陌生是因為,我早已完全恢復了道天神君的記憶,我自問,應該沒有其他的法寶遺落在他處,但是這股氣息卻又是那般的熟悉,熟悉到好像就是我身上曾經的一部分,卻硬是被分離出去的一樣。

在不知不覺中,我慢慢地走了進去,進門來到了一處白霧彌漫的世界,可卻絲毫不會影響我的視線,我依然可以看清這兒的一切。

確切的說,這里正是一座宮殿,一座高達數百丈、寬約千丈的大型宮殿,一座讓我同樣感到熟悉無比的宮殿,好像,我曾經在這個宮殿里住了無數個年頭似的。

一道思緒浮上心頭,我很自然的知道,這座宮殿里的一切,包括宮殿里的每一個細小之處。

最讓我驚喜又激動的是,宮殿正中一個奇異的印章,我知道,那曾是屬于我的,一個象征我身分證明的印章。

我隨即走到宮殿中心,順手拿起了印章,頓時,無數的法訣湧入我的識海里,讓我明白了這顆印章的用處。

同時,印章就像回歸主人身上一樣,高高興興的進入我的小宇宙,進到中心處,還停在神嬰的雙手之中,讓神嬰給抱在懷里。

這還不算,最讓我吃驚的是,印章本身所蘊涵的能量,完全超過了我的想像,超神器天劍和它比起來,就像大海中的小水滴一樣的渺小,或許,超神器連一顆小水滴的資格都構不上,應該說,天劍只能算是宇宙中的一顆塵埃才合適。

對于這顆印章,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思考了,它的強大超出我的認知,將神識往里探時,我感覺到,神識以比常快幾百萬倍的速度在向里延伸,不過……即使有這般快的速度也是白搭,花了我近一天的時間,也探不到它的底。

這顆印章里頭,可以說是無邊無際的另一個宇宙,但是這個空間里面,所存在的,不是什麼星球,也沒有靈氣,有的全是渾沌原力,而且是精純到無以復加的渾沌原力,也就難怪它的名字叫“翻天印”,還是個無屬性的寶貝。

雙手打出九九八十一式手印,翻天印又出現在我手中,隨著我的右手一送,只見翻天印飛升在殿頂,印底朝下的打出一道金色的字體,一個我認不出的字樣,立時出現在整座宮殿的地上,接著光華一閃,金色字體隱沒消失了。

這正是翻天印的第一種用途︰落印,此種印記,共有八八六十四種變化,而我此時施展的只是其中一種,叫定心印……

只要人是在這個字體的印記範圍之內,就能讓人心定如山,不受任何外力的影響,即使是心魔作祟,只要待在此陣之中︰心魔也得自動消失,絲毫奈你不得。

突然,我想起了修羅他們,怎麼過了那麼久的時間都還沒有過來,難道他們過不來不成?

想到此,我忙一個飛身來到入口,走到外頭才發現,修羅他們全都在門口附近閑聊,不用說,我走的這道門他們肯定是進不去,要不還不都早進去了。

修羅一見到我,第一個站起來問道︰“大哥,有什麼收獲?”

我點點頭道︰“有,可惜的是,里面就只有一樣寶物,已認我為主了。”

沒有得到寶物的修羅半點都不在意,道︰“你有收獲就好,喔,對了,我們剛才都試過了,這七道門之中,只有那道黃色的門是我們能進的,其他的門全設有禁制,不讓人通過。”

我道︰“嗯,待我試試。”

我遂走向右邊算來的第二道金色的門,結果還是和先前一道門一樣,一無阻礙的走進里頭。

里面又是一座宮殿,和之前的宮殿一樣,整個宮殿就只有中心之處,有一件飄浮物,從外形上看,像是一顆石頭。

同樣的,一股熟悉的感覺傳到身上來,石頭似乎比較急,我才剛一跨入此間,它就已經自行飛到我身上,在繞了幾圈之後,一下就隱入我體內,最後穩穩的停在神嬰的右手上,和翻天印一左一右地停在雙手上。

同時,無數的法訣再一次進入我的識海,讓我知道了它的功用及名字。

此石叫“渾元石”,屬于攻擊性的法寶,暫時是不能拿來試驗的,我可不想破壞這里,因為它和翻天印一樣,能量深不可測,因此我根本不敢嘗試,就怕一不小心將這座宮殿給毀了。

渾元石最奇特之處,不在于攻擊威力,而是它竟然具有所有的屬性,也就是說,有這一顆渾元石,我那七件神器和那件超神器天劍,都算是失去了它們應有的功效,也等于是我將來飛升神界之時,只需要這一顆渾元石就已足夠,其他的神器根本就用不上。

當然,這並不表示我就不需要它們了,它們還有著各自不同的用途,只是在現實的應用上,它們不再是我飛升時的必須品而已。

得到了這件寶物,按理說,我應該會心喜不已才是,可事實是,我只感覺到,這本該是屬于我的東西,也一直擺放在此地等我來拿,因此就像是身上的法寶一樣,不會有半點平白獲得的喜悅,只覺得一切都順理成章,沒有半絲意外獲得奇緣的感受。

我又用神識掃瞄了一下這座宮殿,想說要是沒什麼奇事異物的話就要離去,哪知在我神識的掃瞄下,竟發現,在這座宮殿里居然有著不少的東西,正一堆一堆的放在各處角落里,奇的是,我剛才竟然都沒發現。

算一算,有那麼二十七處,每一堆都是一座不大不小的小山,最矮的一堆,也有百多丈高,東西之多一時也數不過來。

我當下也懶得去管到底都是些什麼玩意,意念起處,將所有的物品一掃而空,統統都收到自己的戒指里,這才跨步離開這座宮殿。

在離開宮殿的過程中,我大略掃了一下收進來的物品。

這一下可是把我都嚇了一跳,我哪曾想到,這些看似不起眼、被隨意堆成一堆堆小山樣的物品,竟然全都是各種只聽過、沒見過的珍稀寶貝,每一種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煉器材料,死的活的都有。

有一些還是儲物類的法寶,里頭裝的大都是一些采摘下來的植物,統統都堆得滿滿的,數量之龐大,我看是很難算得過來了。

這一次所獲得的物品,與原先在神殿其他空間所獲得的幾樣寶貝相比,簡直無法相提並論,可以說,隨便拿一樣出來,都可以在仙界造成一場仙劫。

我估計,這八成是以前哪一位大神所遺留下的物品,否則仙人哪能有這般的神通,擁有這些物品?

我自己以前就是一個頂級的天仙,和這里頭的東西比起來,我也只能算是一個一窮二白的乞丐了,可奇的是,我還是沒有任何喜悅的感覺,總覺得好像是拿回自家的東西一般的理所當然。

接著,我走進第三間閃著銀色的門,里面還是如我猜想的一樣,還是一座高達數百丈、寬約千丈的大型宮殿。

這里面同樣在中心之處飄浮著一件法寶,遠遠看去好像是一條項鏈,等我走進一看,才知道我錯了,這不是一條項鏈,而是兩條手鏈。

每一條都由八十一顆銀白色的珠子所串成。

觸手處溫涼如玉,一道冰冷的氣流直入體內,除了傳給我無數的法訣之外,還給人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,同時讓我精神一振,我順手就將它套在左右兩手的手腕上。

手鏈有一個非常別致的名字,叫做“永恆”,由八十一顆渾沌珠所組成,而我知道,所謂的渾沌珠,其實就是由渾沌原力濃縮而成的珠子,就是叫它們為神珠都不為過。

從法訣來看,這是一串擁有無上法力的神珠手鏈,屬于輔助類的法器,手鏈有四項輔助功效︰一是護體,二是定心,三是療傷,四是鎮邪,尤其是第四樣,對一些妖魔鬼怪最具震懾效果。

當我來到第四個門里,我看到了一件內衣,一件很是平凡的道袍內襯,可只是一眼,我就喜歡上它,立時就將它拿起來穿在道袍里面,頓時,又是無數的法訣襲上識。

我知道,現在我又多了一層保護,有了這件道袍內襯,我幾乎可以說是立于不敗之地,除非有哪一位大神看我不順眼,從神界來找我的麻煩,否則一般所謂的神器,都無法傷我分毫。

在我的掃瞄之下,我又離開了這已空無一物的宮殿,繼續來到下一個門里,這一次可是讓我喜出望外,因為一柄我久思不可得的拂塵,正飄浮在宮殿的正中央!

我迫不及待地將它取到手中,隨手一抖,讓拂塵的軟絲披在肩上,開始接收從拂塵上傳來的無上法訣。

在所有器物之中,最難以煉制的正是拂塵,把柄還好,有無數的物品可以取代,唯一的難處就那些軟絲,既要能蘊藏無窮的能量,又要能保持柔韌和施展法術,實在是異常的難求。

我雖然知道有幾樣物品可用,但是卻一直都沒能收集到這幾樣物品,才會一直到現在都沒有一柄稱手的拂塵,如今這個問題可就沒了,高興的我拿著拂塵在原地比劃一番。

在確定宮殿再無任何其他物品後,我遂走向第五道門。

門內自然還是一座大型的宮殿,我信步往殿中行去,看到大殿中央的台前放著一個物品。

來到近前,我才詳細地打量比一微小的物品,可我是怎麼都看不出此物有何妙用,甚至連它是什麼都說不清楚,只見此物呈六角菱形,看起來很像是一枚飛鏢,但其物卻非薄物,厚約五公分,絕非是飛鏢之類的物品。

最後,我還是放棄了猜測,直接將這個物品拿起,待法訣傳輸完畢之後,我才知道,原來此物叫做“玄黃”,可以吸取空間中的任何一種能量,再轉換成另一種能量來給使用者。

換句話說,有了此物,我將不會再有仙元不足的問題,只要有它在,我在以後的拼搏中,將不會有功力匱乏之虞,可以放心的和敵人做最長時間的周旋。

離開第五間宮殿,進入到第六間宮殿,我又見到了一樣心儀已久的東西︰腰帶,一條翠綠色的腰帶,一條宛如神龍飛舞一般的腰帶!

我順手將之取下,在接收了法訣的傳輸之後,我才知道,它叫“如意”,一條可以自由延伸的腰帶,可以說,你想要它有多長,它就能有多長。

另外,它還有一個功能,就是幻化成任一物品,就是讓它變成一條龍都行,不單如此,由此條腰帶所幻化之物,可是具有等同于此物的攻擊能力,算起來,它可以被當成是一大得力助手,是一種完全不需要主人去操作的法寶,等于多了一個人在助你對敵。

當我要離開時,還是習慣性地用神識搜索一番,不料在這一座宮殿里,又有了新的發現,一顆和神鳳送給我的有些雷同的珠子,正靜靜地飄浮在殿頂。

我將之收取過來,珠一入手,無數訊息又一次進入到識海里,只是這一次不同于前幾次,訊息的進入,好像無窮無盡,其中還包含著一位神人的一身所學,還有著對神殿的詳細介紹,至此,我終于弄明白了一件事。

原來這座神殿本為一神人所有,但其卻因在神界的悠久生命而感到厭倦,竟然放棄神人的身分,舍下一切投入到凡塵之中,甘受那不斷輪回之苦,還將部分物品留在神殿之中,以待有緣人。

之所以會選中我,只是因為我在進入神殿之前,領會了他在神殿外壁上的神訣,這才讓神殿自動承認我,進而將我引至此七道門之內,接收下神人前輩的部分物品。

但是,這並不包括這座神殿,因為神殿還有一項任務,就是在等待神人有朝一日的歸來,由神殿帶著神人直達神界,不用再經歷一次仙人飛升神界的痛苦歷程。

我現在更清楚一件事,那就是,神殿的任務已經完成了一半,此後是不會再出現了,而我們也會在一個時辰之後,被迫離開神殿,當然還包括那些歷年來因為貪心而被神殿所懲處的受困之人。

現在,我可不想等待那一個時辰,到時可不知會遇到什麼麻煩事,我本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,迅速走出第六道門。

我快速地走進第七道門,一進入到里頭,我差點就被迎面而來的一件神器撞到!

原來整座神殿到處都是神器,神器正在滿神殿中亂飛,其數量之多,我根本就數不出來,事實上也沒法數,全都亂飛成一團,能數得清楚才怪。

時間緊迫,我馬上又走了出去,接著將還弄不清情況的修羅等人,一起帶進第七道門,然後說道︰“你們只有半個時辰多一點的時間,能得到多少是多少,全看你們自己的造化羅。”

這下可是打翻了馬蜂窩,眾人是歡天喜地地搶了起來,當然不是和自家人搶,而是朝著空間之中的神器搶。

我並沒有參與眾人的行動,而是靜靜地在一旁計算時間,只要時辰一到,我自會將所有的神器一起收走,我只是不希望,大家難得來一趟,卻一無所獲地回去,有白來神殿一趟的冤枉感。

待我確定時辰一到,便立時施展神訣,將所有的神器一起收走,然後在大家還搞不清狀況時,就用空間傳送之法,帶著眾人轉回本門。

待大家看清眼前事物時,已經在本門的玄光大殿之前了。

這一次,可不是我有本事,而是得利于神殿的神秘作用,才能讓我一次帶著許多人傳送回紫霞本門。

當眾人意識到已回到紫霞門時,那種驚訝與不信,全掛在每個人的臉上,唯有修羅,似笑非笑地望著我,悄聲問道︰“不會又是大哥你的杰作吧?”

我回以一個笑容道︰“雖非全是我的能耐,可也推不了這個責任。”

修羅奇道︰“怎麼說?”

我道︰“沒什麼,只是神殿已到了應該關閉的時機,就是我不帶你們回來,神殿也會把我們踢出來,那時可就得辛苦些時日,才能回到本門了,既然如此,能利用神殿的力量,我哪有不用之理?”

“啊,是掌門,是掌門回來了,這下我們有救了!”

一個弟子在見到我們時,竟高興得大吼大叫。

掌門師伯忙問道︰“千心,發生了什麼事?”

這千心正是掌門的直系弟子,聞言忙恭敬的回道︰“回掌門師祖的話,無極門的余虐,在得知你們離去之後,竟伙同十多個門派,一起來圍攻我紫霞門,師祖還為了對抗敵人而身受重傷,所有一、二代的師叔和師叔祖們也各個帶傷在身,如今全靠本門的防御陣法在苦苦支撐,眼看再也撐不了多少時日了,天幸師祖您回來了!”

修羅一聽,不禁火氣直往上冒的道︰“好大的狗膽,竟敢趁我等不在,大興問罪之師,很好,我倒要看看,都是些從哪冒出來的牛鬼蛇神!”

修羅說罷,也不與眾人打招呼,一個瞬移就消失在原地。

我沒有馬上跟著修羅一起去看看情況,有修羅一個人在,比我過去要管用多了,我心急的是師父晤葉真人,忙問道︰“千心,我師父何在?”

千心回道︰“雷師叔,晤葉師叔祖被一個叫鳳翔天尊的掌門打得差點神魂俱滅,正在銀河宮里和太師祖一起養傷。”

我立即氣急敗壞的吼道︰“該死的鳳翔天尊,你最好祈禱我師父沒事,否則我雷天劫誓必滅爾滿門!”

我立即一個瞬移來到銀河宮,接著一步不停地沖進我所架設的練功房,因為只有在這里才有充足的靈氣,來幫助療傷之用。

沒想到,我那個才剛得到的永恆手鏈的第一次,竟然會用在師父身上。當我一個閃身進到練功房,立即迫不及待的沖到師父身旁,只見師父臉色灰敗,一身仙元竟然所剩無幾,我明白,再要晚一點回來,我恐怕就得活在悔恨之中。

當下我哪敢怠慢,隨即祭出永恆手鏈,罩在師父身上,九九八十一個手印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,立時一道神光罩在師父身上,幫助師父凝聚仙元。

在神光的照射之下,其仙體也正以最快的速度復原中。

互此我的心才放了下來,轉頭向師祖望去,見到師祖正一臉歡欣地向我點頭,我忙道︰“師祖,等我幫師父療完傷,再幫您療傷。”

師祖通情達理的道︰“我這還不急,你還是先顧你師父要緊,唉,為了穩住你師父的傷,師祖和你一眾師伯,差點就支撐不住了,還好你來得及時,要不然,師祖真不知道該怎麼向你交代。”

我望向其他的一代弟子,只見他們人人臉色灰敗,一副隨時都可能昏過去的樣子,見到這,我哪還不明白,正是這些和我一直和不來的一代弟子,拼著修為全毀的下場,全力救護師父,否則不用等到我的到來,師父他老人家恐怕早就完了。

我頓時激動地道︰“各位師伯,大恩不言謝,雷天劫記著就是,現在請各位師伯先服下這些丹藥,讓天劫稍做回報。”

心念一動,前段時間所煉制的蘊仙丹,一瓶二十顆裝的玉瓶,自動從戒指中飛出,直送到師祖手中,我才道︰“請快服用,此蘊仙丹能在半個時辰之內,幫助各位師伯恢復一身修為。”

此時我真也有些後悔,為何往日就見不到各位師伯的好,還老和這些師伯唱反調,但是,不要緊,一切都還來得及不是?

只要人在,我就能有機會回報他們。

這種思想上的轉變,本來只是一種回報的心理,沒想到,我卻因此得到更大的利益,一身修為頓時又往前跨越了一大步,晉升為四級天仙。

在永恆手鏈的治療下,師父的一身仙元漸漸復原,就是仙體也正在修補,我遂給師父喂了一顆蘊仙丹,然後才接著幫師祖療傷。

幫所有人都治療妥當之後,我們才一同離開練功室,只留下師父一個人在那慢慢的恢復。

當我們一起來到紫霞門山門處,正好看到修羅將一個道人踩在腳下,威風八面的手指前方,嘴上還在說道︰“怎麼,這就是你們的第一高手?呵呵呵,憑你們這樣的修為,竟然敢窺伺我紫霞門,當真是不知死字怎麼寫!”

面對修羅的挑釁,眾人都面露不忿之色,卻沒有一人敢站出來說話,正是敢怒而不敢言。

我不管這些,心中只記掛著一個鳳翔天尊,遂對著前方的修羅說道︰“修羅!給我將他們全數抓起來,尤其是那個傷了師父的鳳翔天尊,你要是敢讓他給跑了,哼!我就唯你是問!”

修羅嚇了一跳,心說︰“乖乖,大哥可是發火了,這可不能開玩笑,要是沒有辦到大哥的交代,哪里還有臉去面對大哥。”遂陰陰一笑的說道︰“誰是他媽的鳳翔天尊,給老子我站出來!”

結果好半天部沒人承認,惹得修羅又吼道︰“他媽的鳳翔天尊,你難道是龜兒子養的,只敢躲在他媽的女人裙下的窩囊廢不成?”

這樣的罵法,只要是人都受不了,何況還是一派掌門之尊,因此眾人立刻就往一個人看過去,這等于不打自招,鳳翔天尊就是想不站出來都辦不到。

鳳翔天尊老著臉皮站出來,道︰“修羅,你別狂,仙界還不是你一個人說了算,我們敢來,就不怕你的報復,如果你有種,給我一個月的工夫,待我請出道天神君,到時我再看你狂!”

他哪知,這話競惹的紫霞門內銀河宮的弟子,全都爆笑出聲,紛紛以奇特的眼神看著鳳翔天尊。

修羅那也是哭笑不得,竟然有人當著他的面,要請他的大哥來對付他,這可不是笑話是什麼?

“哈哈,今天是愚人節不成,還道天神君咧,哈哈,你以為抬出道天神君,本人就會害怕不成,實話告訴你,就是道天神君本人在此,也一樣救不了你。

“還有,你這種緩兵之計,實在是拙劣得很,你以為,在你侵犯了本門之後,老子還會放你回去不成?哼哼,作夢!”

鳳翔天尊有些急的道︰“修羅,你不要欺人太甚,你別忘了,紫霞門怎麼說也是名門大派,你若想趕盡殺絕,難道不怕壞了紫霞門的名聲?”

從他的話里,誰都可以聽得出來,此正是色厲內荏的表現,純粹想靠著名門大派的種種顧慮,來達到他逃出生天的希望。

聽到這話,我心中不禁一聲冷笑,他錯了,而且還錯得很厲害,在修羅面前玩這一套,不是關老爺面前要大刀是什麼?

玩文字游戲正是修羅之所長,想當年,我就是老被修羅的話給掐住,所以才奈何不了他,如今用這樣的說詞來對付修羅,豈不是遇到了大行家?

修羅嘴角一挑,邪邪的笑容又出現在臉上,道︰“說的好啊……說的好,原來名門大派還有不能趕盡殺絕的規矩,只是不知道,這是誰規定的,你能不能告訴我?”

鳳翔天尊聞言一愣,道︰“這麼說,你紫霞門是一定要趕盡殺絕羅?”

修羅更是邪氣的一笑,道︰“不要開口閉口就帶上紫霞門這三個字,所謂的司馬昭之心,只有笨蛋才會不懂,呵呵,還有,我要做什麼,也沒有人敢管,即便是我掌門師伯在,也別想阻止我,所以呢,你還是認命吧。”

鳳翔天尊一聽,知道已沒有了退路,頓時也豁出去了,就算死也得死得光彩一點,因此他道︰“怎麼,你道我怕你不成,鹿死誰手還尚未可知!”

修羅聳聳肩道︰“也對,沒有真正的較量過,還不一定是誰吃了誰。”

修羅這時回頭對我道︰“大哥,麻煩你布下一個陣,防止有人趁機逃走。”

我無言的點點頭,翻天印立時出手,九九八十一道手印快速完成,一道金光從翻天印下面飛射而出,頓時將方圓十里都給罩住,還在地面上顯示出一個超大的字體,印入地面之後再消失不見。

此乃是翻天印上的封魔陣,最大可籠罩方圓千里,如今只是十里,算起來只是牛刀小試。

再說,我現在也沒這個心情去注意這些,只是一心一意的想抓住鳳翔天尊,然後交給師父親自處置。

修羅沒有亮法寶的打算,以他一個五級的天仙,對付這種剛入門的天仙,真可說是手到擒來。

修羅手一動,打出一道光芒罩住鳳翔天尊,然後手一收,就將原來不可一世的鳳翔天尊給擒拿過來,然後一個手印直接打在鳳翔天尊身上,封印了他一身修為,才將人踢在我腳前,道︰“大哥,人,我可是交給你了。”

我隨手將鳳翔天尊收到戒指的第二層里,那專門煉化妖魔之處先關著,道︰“嗯,這里就交給你了。”

修羅道︰“沒問題,反正該死的活不了,該活的死不了,你就放心的去忙你的事吧。”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6:31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