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8
仙人傳奇 第四部 第八集 作者:鬼面 至第四章

仙人傳奇 [第四部 ] 08 大羅星

第一章 事情真相

當普善回到佛界,正好他的師門在討論以重寶抵押的事情,他一露面,立時就被拉到會議中,由千佛寺掌門九德問話。

「普善⋯⋯本座聽你師伯說,那位雷施主,要求我佛界拿七大宗寺的

鎮寺之寶去抵押,才肯來我佛界約束其契約獸的行為,是否如此?」

普善在其掌門面前,一板一眼的道:「參見掌座,弟子有事稟報。」

「說。」

「事情有變,那位雷施主已和其契約獸取得連繫,已知事情的原委,此事肇因於我佛界的歷練。

「按我佛界的傳統,出師弟子必須出外伏妖降魔累積功德,以往我佛界大都是尋找那些落單的妖魔,或是到妖、魔兩界的交界之處,尋找作惡多端的妖魔加以收服。

「但近幾千年來,妖魔根本不進入我佛界,出師弟子根本無從歷練,在遇不到妖魔的情況下,自然就累積不到功德。

「這種情況導致出師弟子無從修煉佛法,使得弟子對佛法的理解越來越差。

「因此,在三千五百多年前,一位佛門弟子竟然闖入妖界,收服妖魔⋯⋯他的行為還因此得到獎勵,使得更多的佛門弟子前往妖界。

「這種行為自然會引起妖界的注意,也引發了兩界之間的爭鬥,直到那頭魔狼的手下死傷慘重,這才逼出魔狼追殺我佛界弟子,甚至還追到佛界地頭來,最後被眾多高手逐出佛界。

「回到妖界的魔狼,開始統一妖界的計畫,後來不但統一了妖界,連魔界也被其征服,成了牠的手下,魔狼這才帶著妖、魔兩界捲土重來,其目的,正是為了替手下報仇而來。」

九德掌門聽了引起雙方爭戰的過程,頗有點不敢相信,他道:「阿彌陀佛⋯⋯這事竟是兩邊都有理,一味責怪妖魔並不正確。」

千佛寺的護寺長老智能尊者,跟著宣了聲佛號,道:「阿彌陀佛⋯⋯我佛教弟子伏妖降魔本是天職,何錯之有?」

普善不敢和師伯頂嘴,但他的表情已說明了他不信服。

智能尊者並不生氣,而是解釋道:「佛法主要就是用來降妖伏魔,是妖魔的剋星,因此我佛的存在自然就成了妖魔的眼中釘,兩造之間本就沒有和平的可能。

「如今不論是什麼理由,妖、魔兩界入侵我佛界已是事實,不論藉口有多正當,侵略就是侵略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」

普善雖還是不能認同,卻已低下他的頭顱。

掌門九德輕抬右手,道:「現在不是談這個的時候,誰對誰錯自有七大宗寺作主,本寺沒有決斷的權力,本座想知道,除了這個條件之外,還有沒有別的法子請來雷施主?」

普善道:「弟子嘗試過了,雷施主⋯⋯恐怕是不會來了。」

掌教九德道:「怎麼說?」

普善不想多做描述,只簡單的道:「那頭魔狼正是雷施主心愛的契約獸。」在說到心愛這兩字時,普善還特意加重了語氣,使人一聽就能理解他的意思。

千佛寺戒律院主持心德大師脾氣不小地道:「好個孽障,竟如此不知輕重,豈不知佛道本一家的道理,等哪天見了面,本主持非好好說說他不可!」

普善心道:「有沒有搞錯?若真是佛道本一家,幹嘛要去計算人家,還想將人家給綁架回來?」

掌教九德道:「阿彌陀佛⋯⋯此事難辦,眾弟子有什麼意見?」

還是戒律院的住持道:「掌教,難道那位雷施主真分不清孰輕孰重?哼!請掌教給弟子一些人手,弟子這就將雷施主押回來。」

掌教立刻說道:「胡鬧!還不給我閉嘴!」

掌教的眼神,不由得望向普善,道:「普善⋯⋯雷施主有什麼要求?」

普善不敢隱瞞,他道:「雷施主說,此事錯在佛界,除非佛界肯交出那些前去妖界亂來的凶手,如若不然,雷施主將兩不相幫。」

戒律院住持氣得大罵道:「孽障⋯⋯竟然要求我佛界交出凶手!」

普善實在是忍不住了,他道:「師叔,雷施主是說,若是佛界肯息事寧人交出凶手,他才方便出面處理此事,總得讓他有個立場好辦事吧。」意思是說,裡子面子你都要,那還求人做什麼?

戒律院住持騰的一下站起來,道:「普善⋯⋯不要忘了,你是個佛門弟子。」

普善因為占著理,所以理直氣壯的道:「正因是佛門弟子,弟子才不敢亂下妄語,此事本就錯在佛界,何況,佛說諸善奉行、諸惡莫做,又說眾生平等。

「即使是妖、也有生存的權利,只要妖魔沒有做惡,佛門弟子怎能亂開殺戒,引起妖、佛兩界的紛爭?既是佛門弟子,怎能一錯再錯?」

普善更是氣呼呼的說道:「事出必有因,不將此因解決,我等佛門弟子有何立場說話?」

這時掌教聽不下去了,他道:「普善,不許與你師叔頂嘴。」

普善忙道:「弟子遵命。」

這時,藏經閣住持行德大師出來說話了。

他道:「掌教師兄,師弟倒認為普善說的有理,師兄請想,我等與那雷施主非親非故,魔狼卻是他的契約獸。

「論親⋯⋯我佛界不如他們親,論理⋯⋯又是我佛界理虧在先,不論在情在理,佛界都早已站在輸面,因此師弟是這麼想的,是否可以將實情告訴七大宗寺,由其來決定?」

掌教聽到其師弟的分析,道:「師弟的話有理,本座決定,將事情交給七大宗寺負責,等候七大宗寺的定奪。」

十天過後,七大宗寺就已做出決定,決定派出佛界三大執法高僧,相當於仙界六級天仙,親至仙界,擒拿雷天劫。

此時的我還不知情,總認為佛門弟子大都是得道高僧,所以對於佛界的事並不怎麼上心,卻不知,不論仙界或佛界,當一個人習慣了高高在上的地位之後,根本容不得別人忤逆於他。

對這些高僧來說,雷天劫的情況正是一個孽障,一個佛道不分、脫離正道的叛逆,對這樣的叛逆,只有捉拿到佛界用佛法拯救,才是正理。

三大執法高僧一到紫霞門之前,其中一位立即以梵音禪唱,唸道:「紫霞門的人聽著,雷天劫這個孽障何在?馬上把他交出來。」

對他們來說,這本是理所當然之事,以他們的身分,出動一個就已經是大事了,如今是三大高僧同往,已經是給足了面子,何況只是一個小小的道門!

這一聲猶如青天霹靂,幾乎整個紫霞門的人都聽見了。

真是奇也怪哉,本門的頂梁柱竟成了叛逆!

紫霞門的弟子可說是群情激憤,但都被一眾長輩給按捺了下來。

修羅正在大廳之中和幾個一代弟子閒聊,聽到這聲孽障,眉毛一挑,臉上邪氣一閃地道:「這是哪來的狗!竟敢到我紫霞門來亂吠。」

副掌門昔山真人也氣忿之極地道:「我們一起過去看看。」

修羅伸手一攔道:「來人的等級比我還高,你們去了根本起不了作用,還有,替我傳令下去,不要讓本門弟子踏出我大哥所設的結界一步。」

說完一個瞬移,立時就來到了紫霞門的接待廣場。

修羅一眼就見到了三個和尚,立時撇撇嘴不屑地道:「你們是哪裡來的野和尚?膽敢在我紫霞門前大吼大叫!」

三大高僧齊宣佛號:「阿彌陀佛⋯⋯」

這三聲佛號,實乃三大高僧以類似獅子吼的方式所發,其威力之大,至今還沒有誰能夠安然度過,大都會被這聲佛號震退出一、二十丈之距,修為差的,可能就此功力散亂。

但是,遇到了修羅這個擅長音功的高手,那就一點都起不了作用,只見他依然邪邪的笑著,說道:「再來啊⋯⋯光這一聲是不夠看的,再來幾下,也許老子就頂不住了。」

三大高僧怒形於色,又一次齊宣佛號:「阿彌陀佛!」

然而結果還是一樣,修羅依然固我,半點不受影響,還可以風涼的說道:「好好,很不錯,深得箇中三味,顯見你們三個平時練功沒有偷懶。」

三大高僧不得不驚疑起來,就算是同級的高手也不可能這麼無動於衷,但修羅的修為明明就還差他們一截,卻反而一點事都沒有。

修羅那邪氣的樣子,更是讓三大高僧看了不舒服,其中之一開口說道:「孽障!在本執法羅漢面前,還敢嘻皮笑臉。」

這時候我已然趕到了,正以神隱之術藏於修羅身後,說道:「你覺得我該出面嗎?」

修羅傳音回道:「不用,三人雖然比我還高一級,但我還沒放在眼裡,你一邊看著就行。」

我提醒,道:「小心他們的佛器。」

修羅一愣,笑道:「佛器?你在說笑是吧,他們那些佛器捉捉妖魔還行,想對付我⋯⋯簡直是笑話。」

我還是不放心的道:「還是小心為妙,普善來信說過,這些執法高僧所用的佛器是不同的,你可千萬別陰溝裡翻船。」

修羅一撇嘴,道:「這得試過了才知道。」

三大高僧顯然是發現了修羅的分心,道:「孽障!」

修羅馬上搶著吼道:「閉嘴!開口閉口孽障,一點出家人該有的修養都沒有,佛祖是這麼教你們的嗎?」

修羅斜眼打量三個一時被他震住的和尚,道:「說吧,你們三個禿驢來本門做什麼?」

三個和尚中間的大和尚靈法羅漢說道:「本座奉命前來捉拿雷天劫。」

修羅又一次打斷羅漢的話道:「停!我沒有聽錯吧?奉命捉拿,請問⋯⋯雷天劫是你佛家弟子?」

這問題靈法羅漢不能不答,只好實話實說的道:「不是。」

修羅再問:「那雷天劫是你們的晚輩?」

靈法羅漢只好再實說道:「不是。」

修羅依然繼續問道:「那本門與你佛宗可有淵源?」

靈法羅漢已感到不妙,但是別人相詢又不能不答,他道:「沒有。」

修羅笑了起來,再問:「那雷天劫是殺過人,還是放過火,或是偷了你們佛宗的東西?」

靈法羅漢知道自己已經一腳踏進了語言陷阱裡,可是人家問個事都不答的話,又哪來的立場來辦事,只好再不情不願的道:「都沒有。」

修羅笑了,笑得很賊的道:「這也不是,那也沒有,那麼我請問你們憑什麼?不要告訴我,你們佛宗就可以憑著武力隨意到仙界來亂抓人,如果是的話,那所謂的佛宗乾脆改個名字,叫魔宗算了。」

三大高僧啞口無言,因為不管說什麼,他們都已失去立場,唯今之計,只剩下強行捉拿一途!

但是這樣一來,就勢必和仙界發生衝突,可任務在身,又不能不辦。修羅沒等他們想好,又道:「三位都是佛門高僧,想必不會像妖魔一樣不講道理,但又說不出什麼理由,所以乾脆直接硬幹是吧?」

三人再一次無法回答。

修羅大笑道:「哈哈!那你們到底是來幹嘛的?」隨後又把手一招,道:「如果你們想硬來,沒問題,我身邊大約有個百萬弟子,只要你們敢亂殺生,等你們將這百萬弟子都殺光了,自然就能捉到雷天劫了。」

靈法羅漢終於忍不住了,他吼道:「你威脅貧僧!」

修羅頓時像隻小貓一樣,裝得怕怕地道:「不敢不敢,我那敢呢?可是我師門長輩告訴我,有理走遍天下,無理寸步難行,更何況三位都是佛門高僧,肯定不會濫殺無辜。

「所以我才敢拿百萬人的生命來賭,賭你們三位高僧,不敢學妖魔一樣的蠻幹硬搶。來啊!」

一旁走出一位輪值的道人,道:「師叔有何吩咐?」

修羅冷冷說道:「傳令下去,讓四代到八代弟子排成人牆,不讓三位高僧進入本門,還有⋯⋯

「萬一這三位高僧動手硬闖的話,千萬要記住,死都不能還手,他們要殺⋯⋯就讓他們殺!」

值班的道人,道:「弟子明白。」

這才一會的工夫,在三大高僧面前已經人滿為患,真正的一眼望不到底。

修羅又回頭笑嘻嘻道:「三位⋯⋯請。」

三大執法高僧面面相覷,這要真往裡闖,那得要死多少人?

一旦事情傳開,就是佛祖肯原諒他們,仙界也不會放過佛界,除非佛界想和仙界開戰。

我在一旁暗讚修羅的好主意,這也是避免和佛界鬧僵的好辦法。

三大高僧現在走也不是,進又進不得,面對著眼前密密麻麻的人群,那是一籌莫展,他們平時雖然強橫,但那是在佛界,人家是衝著七大宗的頭銜,何況身在佛界,得按佛界的規矩來。

但這裡是仙界,是個以道為尊的地方,才不會理佛宗那一套。

修羅其實並沒有讓弟子真的面臨生死,因為所有的弟子都站在結界裡頭,除非三大高僧走向前,否則不會知道,就在眾弟子身前五步之處,有一道看不見的結界立在那兒。

修羅還很有把握,以三大高僧的實力,根本就奈何不了結界。

修羅只是想讓他們認清事實,仙界並不是佛界,由不得他們來這兒隨意執法,而我紫霞門也沒有遵從佛宗的義務。

靈法羅漢越想越不對,突然舞動手中的禪仗,往地上狠狠一敲,道:「阿彌陀佛!好一個巧舌如簧的孽障,貧僧差點就被你給騙了,哼!

「現在不管貴門是怎麼想,貧僧只有一個要求,交出雷天劫,萬事罷休,否則,就別怪貧僧的禪杖不認人。」

修羅臉色突然一變,狠毒無比地道:「這麼說,你們這三個禿驢是代表佛界,向仙界宣戰囉?」

「宣戰」這兩個字,讓三大羅漢驚得退了一步。

靈法羅漢氣得想當場把修羅狠打一頓,但這事不解釋還不成,他道:「孽障⋯ .一個雷天劫並不能代表仙界。」

面對這三個大和尚的蠻橫,修羅已經沒了耐心,他道:「他不能代表仙界,嘿嘿⋯ .雷天劫身為仙界的一分子還不能代表仙界,那麼我要請問,要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代表仙界?」

三大高僧根本無法回答這個問題,因為他們知道,不管怎麼回答,都注定無法自圓其說。

靈法羅漢,道:「貧僧不須回答你的問題,現在請把雷天劫交出來,不要逼老納三人動武。」

修羅突然哈哈大笑,道:「哈哈,好一個三大高僧!老子苦口婆心,只是不想仙佛兩界鬧僵,可你們呢⋯⋯

「簡直比強盜還要霸道,像你們這樣的心性,和魔有何兩樣?再讓你們留在世上,那就真的是天道不公了。」

我這時傳音給修羅道:「算了!我們不想惹事,是非卻自動找上門來,唉⋯⋯一切你看著辦吧,我回幻境去了。」

修羅回道:「沒問題的大哥,三隻小小的蒼蠅,哪需要勞你費心,交給我就夠了。」

這時,空中突然傳來一個爽朗的聲音,道:「說的好,佛界當我仙界無人了嗎?竟可以隨意派人來我仙界拿人,看樣子,佛界是想對我仙界宣戰囉?」

三大高僧臉色大變,因為來人的修為之高,竟是在他們之上,這一出場,頓時讓佛界三大高僧氣勢大減。

修羅笑道:「我道是誰,原來是龍陽派掌門龍陽真人駕臨。」

龍陽真人笑著回禮,道:「豈敢!我來可是無事不登三寶殿,不過,先解決了這三個禿驢之後再說,怎麼樣?需要我幫忙嗎?」

修羅笑道:「不勞費神,來啊⋯⋯啟動陣式。」

一瞬間的時間,三大高僧所站之地已完全變了樣,一座迷陣突然出現,正好將三僧圍在裡頭。

修羅這才道:「有本事,你們就慢慢破陣吧,亞書,由你接手。」說完這話,修羅就退出了迷陣,留下三大高僧享受迷陣的樂趣。

「是,師叔。」

比亞書笑著指揮人手,將整座陣式連同一大塊地面抬起,搬移到紫霞門專門關押人犯的地方,在那裡可不只一道陣式,而是有著十八道陣式阻攔關押的人脫逃。

也就是說,三大高僧即使能闖出迷陣,也會立時被更深奧的陣式給困住,可以說,這三個佛界派來的三大高僧,除非紫霞門願意,大概是很難再見天日了。

先不說迷陣有多麼的繁雜,就說紫霞門為了安全,就不知已在幻界布置下了多少陣式。

幻界的外圍陣法是由比亞書這個陣法天才負責,內裡的陣法則全是神陣,就是接待中心也被比亞書布下了三十六道陣式,而迷陣,只不過是其中的第一道而已。

當然,少了一座迷陣,亞書自然得再重新布置一座新的迷陣。

龍陽真人看著被抬走的迷陣,吃驚的道:「好算計,竟然可以把整座陣式給搬走!」

修羅遂笑道:「這個可是我這個師侄所提出的構想,現在看來,效果還是不錯的。」

龍陽真人同意道:「何止是不錯,實在是天才之作!」

等亞書重新布置好新迷陣,龍陽真人忍不住仔細觀察一番,讚道:「好詭異的陣法,我竟看不出來處。」

修羅走到龍陽真人身前,道:「真人就不要費神了,此座迷陣曾經難倒無數道友數百萬年的時間,若是被困的是真人你,也許還有破陣的可能,但是他們三大禿驢想破陣,那是想都不要想。」

龍陽真人頓覺好奇不已,一個能讓無數同道想破頭都無法破解的陣,那可是大有來頭,便道:「願聞其詳。」

修羅遂將在天火星上發生的事情一一相告。

龍陽真人這還是第一次聽到,自己所在的仙界是一顆星球,而相同的星球竟然還有無數個,頓時讓他精神大振,他道:「有機會⋯⋯不,我決定了,等手頭幾件事情結束之後,我要到其他的仙界去看一看。

「對了,他們難道不能用修為強行突破迷陣嗎?」

修羅笑道:「真人仔細看一下布陣所用的材料。」

龍陽真人如言仔細一看,頓時驚叫,道:「你們竟然是用神晶布陣,這得多少顆神晶才能完成?」

修羅道:「不多,三千七百四十九顆,再加上陣眼的金石之精,剛好可以完成一座迷陣。」

龍陽真人快要昏過去了,三千多顆神晶雖還難不住他龍陽門,可也占了他整個門派庫存量的一半啊。

龍陽真人不得不嘆氣道:「奢侈到這個地步的門派,整個仙界大概也只有你們一家了,看樣子這三個大和尚有難了。」

修羅笑道:「沒辦法,我也不想,可你知道的,只有神晶才能抵擋一切攻擊,就算用三昧真火煉化,也得十天半個月才能辦到,當然,這還得他們能找得到神晶的具體位置才行。」

龍陽真人道:「這當然。只是以他們的修為,永遠也別想能找到布陣所用的道具。」

這時小幽走了過來,她道:「師叔,師祖請你去一趟。」

這正是月下海的小幽,飛昇仙界之後,就成了晤葉真人的跟班,這可不是誰的命令,而是她自願的,她只是想代替師父盡孝。

修羅回頭道:「小幽啊⋯ .妳師祖有沒說是什麼事?」

小幽輕搖臻首,道:「師祖沒說,小幽也沒問。」

修羅在不得要領之下,只好歉然和龍陽真人說道:「很抱歉,我師父有事找我,若是真人不急,不如隨我一同前往,咱們邊走邊說如何?」

龍陽真人這下可高興了,紫霞門所屬的幻界,一直是仙界的一個話

題,那種美輪美奐到無法形容的景致,可是羨煞了所有前來參加紫霞門五十萬週年的同道。

令所有同道遺憾的是,紫霞門並沒有對誰開放過幻界的其他地方,因此外人根本就無法進入幻界參觀。

現在修羅親自邀請,龍陽真人哪還有不同意的道理?忙道:「榮幸之至,請。」

龍陽真人一直不認為,他所看到的幻界是真實的,因為那實在是太美了。

景色如同龍陽真人所料,和外邊所見確實不同,只不過真實的幻界竟然比他在外面所見到的還要叫人心醉!

這裡的一切,已經不是用文詞可以形容的,讓他幾疑身在夢中。

「好美⋯⋯好美⋯⋯桃源仙境⋯⋯對!只有桃源仙境這個詞,可以形容這兒的一切!

「修羅⋯⋯能不能告訴我,這一切到底是天然還是人為?」

修羅笑道:「半是天然半是人為。」

修羅繼續說道:「我剛來的時候,這裡已經美得不像話,這些年來,經過本門刻意的改造,才有了現在的一切。可以這麼說,這裡是集眾人的智慧加上天然的環境才辦到的。」

龍陽真人讚歎的道:「好一個人為的天然美景,要是我能在此地修煉,修為進境當不止如此,必然能更上一層樓。」

修羅道:「我就是這個意思,修為到了我們這個境界,所需要的正是一切天然的要素,否則我又何須花這麼大的心血來改造環境?如果你有興趣,我可以把這些年累積的資料送給你。」

龍陽真人激動的道:「此言當真。」

修羅正色的道:「當真。」

龍陽真人深吸一口氣,雖然仙人不太需要空氣,但這只是習慣使然,他道:「大恩不言謝,此等資料已不亞於神功秘典,我⋯⋯」

修羅舉手一攔道:「廢話少說,而且我也不愛聽。」

龍陽真人立時會意,說道:「也對,說這些反而傷感情。」

修羅和龍陽真人花了幾個時辰才參觀完整個紫霞門,修羅又提議道:「走!看看三大高僧去如何?」

龍陽真人笑道:「請帶路。」

出了結界,來到紫霞門專門關押人犯的地方,修羅和龍陽真人正好見到三大高僧的狼狽樣。

這時的三大高僧就像是瘋子一樣,在十丈的範圍之內橫衝直撞,更不惜耗損一身修為,打的是塵煙滾滾,顯然想憑藉強大的修為破陣。

修羅一指三大高僧,道:「我還真沒想到,佛界的三大高僧,竟然不懂陣法。」

此話一出,龍陽真人卻臉上一紅,支吾的道:「這個⋯ .」

修羅一見,笑道:「哈哈,看樣子你跟我是同一類人,一見陣法就頭痛囉。」

龍陽真人這時的神情才好看一點,他道:「這件事實在是難以啟齒,我這一生就怕陣法,所以從不輕易涉足險地,就是怕被陣法給困住。」

修羅道:「真人不須解釋,因為我和你一樣,只會布陣不會破陣,再說,我紫霞門兩百萬弟子,真正肯深研陣法者,也不過三人而已。」

龍陽真人忙附和道:「是啊,是啊,我龍陽門八百萬弟子,也只有我師弟和那兩個弟子肯花這個腦筋,其他人,唉⋯ .甭提了。」

修羅嘿嘿笑道:「這不是很好?讓他們去負責研究,你我就負責撿現成,如此才叫人盡其才。」

龍陽真人笑道:「對極,對極!」

他頓一頓,又說道:「對了,我來是有一個任務,我們七大派想請你大哥,神君前輩,出任我們八派的盟主一職。」

修羅不解的道:「你們怎會有這個念頭?」

龍陽真人笑著解釋道:「之所以有這個協議,主要是因為,我們所處的這個仙界,實在是太亂了,不說你紫霞門,就說我們七大門派,你可知道每年有多少個失蹤弟子?」

修羅奇道:「咦⋯⋯還有人敢惹你們七大門派!」

龍陽真人再次感嘆道:「明的是沒有,但是暗的就層出不窮,弄得我們七人都快沒時間修煉了。

「在仙界,門派的名氣越大,是非就越多,明的暗的無所不用,所以我們才想用神君前輩的名氣,看是否能震懾住一些陰謀分子,減少一些麻煩。

「當然,我們另外看中的人是你,經過我們的多方打聽,尤其是你在神殿時的表現,我們幾個發現,只有你才能將陰謀分子一一消滅。

「所以我們立時想到,要組成一個專門針對這些陰謀分子的組織,並且想請你來領導,但要這麼做還是必須有個名義,因此我們才想組盟,而正好神君前輩不論在哪方面,都是最適合的人選。」

修羅想了一下,道:「我想,我大哥可能不會同意的,不如這樣⋯⋯我們八個門派可以各自派出一些人手交給我來指揮,由我來將這些見不得人的鼠輩給揪出來,如何?」

龍陽真人那方當然是行囉,他來的目的,就是為了這件事。他道:「那一切就拜託你了。」

修羅又道:「派來的人修為最好不要太低,依我看最好都有天仙的修為,這樣才好辦事。」

龍陽真人算了一下,道:「沒問題,我們七個門派可以各自派出三個人來。」

修羅在心中又算計了一下,道:「以這樣的實力,再加上本人以及亞書這個布陣天才,這些跳梁小丑很快就蹦不起來了。」

之後又道:「有鑑於我們這顆星球實在是太大了,所以我打算在這顆星球上,擺設上百座或是更多空間傳送陣,藉此將這顆星球各地間的距離縮短,當然,還會同時開放給所有人使用,你覺得如何?」

龍陽真人頓時高興不已地道:「那好!要不我永遠都無法知道,這顆星球到底有多大。

「你這個提議我是舉雙手贊成,只是如此一個浩大的工程,只靠你們紫霞門,恐怕要耗費不少時日吧。」

修羅道:「這是自然的,所以,凡是要使用這些空間傳送陣的道友,都得到本門來登記,然後由本門為道友們下個印記。

「有了這個印記,才能啟動空間傳送陣,只是道友們是不會知道自身曾被下過印記的。」

龍陽真人頗不樂觀,說道:「你就不怕成為眾矢之的,或者被人破壞那些傳送陣?」

修羅邪邪的一笑,道:「怕?笑話!第一,所有的空間傳送陣,一律將架設在一個實力堅強的門派裡,由這門派來負責保證傳送陣的安全,這麼一來,那些門派的地位還不水漲船高?

「因此,這些門派若想一直保有空間傳送陣,就不得不與本門親近,如此一來,本門的盟友只會越來越多。

「第二,想破壞傳送陣的陰謀分子想逃都逃不掉,當然,我是不會告訴他們,曾經在他們身上下過印記的。」

龍陽真人一下就聽傻了,他有些愣住的道:「什麼樣的印記會讓人無法感覺出來?據我所知,好像沒有這樣的印記吧。」

修羅只是笑,並沒有解釋,只道:「到時你就知道了。」

事實上,這個所謂的印記根本就跟印記無關,只是仙人身上仙元的密碼。

每個仙人的仙元,都有其獨特的密碼,就像凡人身上的遺傳密碼是一樣的,這可是艾瑪花了無數年的研究才得出的成果!

只要事先記錄好每個仙人的仙元密碼,以後還不是想找誰就找誰,那是半點困難都沒有。

修羅在知道了有仙元密碼這件事之後,就一直在動這個腦筋,想把整個仙界各人的密碼都弄到手,只是一直沒有好的辦法而已,剛才龍陽真人的提議,頓時就讓修羅心血來潮。

修羅想到,凡是仙人,都不會放過使用空間傳送陣的權利,因此只要將空間傳送陣架滿整個星球,就可以依靠空間傳送陣來達到目的。

龍陽真人知道修羅不會說明原因,也就沒問,反正以後是由修羅負全責,只要修羅能解決那些煩人的蒼蠅就夠了。

修羅又道:「當然,總會有些門派自以為是,以為有了空間傳送陣就可以不鳥本門⋯ .」

龍陽真人急道:「那怎麼辦?」

修羅邪氣的一笑,道:「簡單,讓他所擁有的空間傳送陣成為廢物就是了。」

龍陽真人驚道:「你不會是要殺進別人的門派裡去破壞吧!」

修羅撇嘴道:「哪裡要這麼麻煩,我只要在本門更改一下設定,就能讓任何一座空間傳送陣失去效用。」

龍陽真人十分興奮,道:「你是說,只要你願意,隨時都能讓任何一座空間傳送陣成為廢物?」

修羅有點自得的道:「正是!對了,這個給你,其他的六隻電話,就煩你交給其他的六個門派。」

龍陽真人接過七隻形狀怪異的手機,道:「電話⋯ .什麼玩意?」

修羅解釋道:「有了這個電話,你我只要不離開空間傳送陣五百里的範圍,就能隨時通話,比玉符傳訊要來得更方便,這玩意可是真正的即時通。」

龍陽真人在學會了怎麼使用電話之後,又道:「我們總得給這個組織取個名字吧。」

修羅想都不想的脫口而出,道:「就叫疾風隊!」

龍陽真人對此倒是沒啥意見,反正只是一個名字而已。

「好,就叫疾風隊,希望能如其名一樣,如疾風一般的迅速逮到那些惱人的蒼蠅!」

修羅理解的笑道:「沒那麼快的,起碼得等空間傳送站有了一定的規模之後才成。」

龍陽真人明白得很,他道:「這我當然理解,只是有些迫不及待而已。」

修羅奇道:「怎麼,事情很嚴重?」

龍陽真人,道:「豈止是嚴重可以形容的⋯⋯簡直就是惡夢!一年之中失去了上萬弟子,你說嚴不嚴重?有嫌疑的人一大堆,就是沒有證據⋯⋯唉!大門大派又如何?又不能蠻幹。」

修羅信心十足的道:「確實是夠嚴重的,不過也不是沒辦法。」

龍陽真人頓時精神一振的道:「兄弟,你有什麼好辦法?」

修羅自信的道:「很簡單,你回去之後,將那些你認為有嫌疑的人帶過來,我自有辦法讓他們乖乖招出一切。」

龍陽真人不解,道:「你這不是等於蠻幹?」

修羅解釋,道:「不同的。沒有問題的人,不過是來此走了一遭,到時我們補償點什麼,保證讓他們都高高興興的回去!這麼一來,誰敢對我們說什麼?何況,我既不用刑,也沒傷了他們一分一毫,有什麼好怨的?」

龍陽真人總算聽懂了,他道:「兄弟,你是說可以直接讀取⋯⋯」

修羅道:「正是,只要我想知道的事,都瞞不過我,除非對方的修為比我還高,那我就沒皮條了。」

龍陽真人聞言不屑的叫道:「你在說笑嗎?要真有這種高手,我還會讓他留在身旁,還不早給我⋯⋯」

說著,他還手一揮的表示一下。

修羅看了,一笑道:「這倒是,臥榻之旁,豈容他人鼾睡?我是你也會這麼幹的。」

頓時,龍陽真人的臉上浮現了真正的笑容,他道:「你這麼一說,我才真正的放心了,我最怕的就是敵友難分。」

修羅頓時哈哈大笑:「哈哈,真是英雄所見略同,記得啊,以後有好處的事,可別把我給忘了。」

龍陽真人忙保證道:「那有什麼問題?我還怕你不參加呢!眼前就有一事,就看你有沒有興趣囉?」

修羅將臉靠近龍陽真人,賊笑道:「說來聽聽。」

龍陽真人臉色一轉凝重的道:「聽說過如意神泥沒有?」

修羅腦子一轉,就想起了這玩意,他神色不變的道:「怎麼,你有門路?」

龍陽真人認真的點頭,道:「有,不過我得事先聲明,這事有些危險,一個不小心,可能就是有去無回。」

修羅臉一邪,道:「你還不知道嗎?危險就是我的最愛,說吧。」

龍陽真人道:「根據我收集的資料顯示,在我們這個仙界,只有一個地方可能有如意神泥,就是火靈山。」

修羅搖頭道:「沒聽過這地方⋯⋯我只知道想形成神泥是非常困難的,其條件之苛刻,非得有諸多的巧合才能。」

龍陽真人道:「不錯,所以我認為,火靈山正是形成神泥最理想的場所,那裡有終年燃燒不停的神火,經過億萬年之後應該會有神泥吧。」

修羅的臉一下就綠了,他道:「你這是想當然爾吧,你可能不知道,除了神火,還要有大量的五金之石以及死去的生物之靈,再加上五千萬年的神火燒煉,才能形成那麼一點、不到一公分大小的神泥。

「這也就算了,已成形的神泥本身就具有靈性,稍一受到驚嚇,肯定會躲在神火裡,沒有個三、五萬年的時間,想都別想它會自己出來。」

龍陽真人道:「不試試哪會知道!火靈山已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一座歷史最為悠久的神火山,如果連火靈山都沒有,我看只有到你說的其他星球去,才有希望了。」

修羅卻道:「我去!日子實在太無聊了,整天整日的修煉,總要找些事來調劑一下生活。」

龍吟真人大喜道:「早說嘛!害我浪費了那麼多唇舌。」

修羅又是一陣邪氣的笑道:「我是怕太早答應了,害你沒有發揮口才的機會,怎麼你還說我。」

龍吟真人被這話給噎了一下,臉上表情很是精采的道:「我現在總算是明白,那些和你同處在神殿的道友,為何會對你又佩服又惱恨了。」

修羅道:「相處久了,你慢慢就會習慣的。對了,有沒有興趣喝幾杯我親手栽種的茶?」

龍陽真人沒說什麼,伸手一比,意思就是請帶路。

說起修羅要請的茶,可是大有來歷,這茶可是仙界極為難得一見的蘊靈茶,只生長在人跡不到之處。

最奇特的是,這種茶樹只能單獨生長,也就是說,當你發現一棵蘊靈茶樹時,那麼這棵茶樹的周圍百里之內,是不會有第二棵的,因此就越是顯得珍貴。

蘊靈茶樹還有一大特點,就是不能沾染上任何的人氣,一沾上,很快就會枯萎而死。

當愛喝茶和酒的修羅第一次喝到這種茶葉所泡的茶之後,脫口就道:「仙茶⋯ .這才是真正的仙茶,其他的茶和它一比,全都變成了地攤貨。」

蘊靈茶本身除了味美得無法形容,還蘊藏著強大的靈氣,所以喝這種茶就像將靈氣喝到肚裡,連轉化吸收都不需要,直接就被仙元給吸收,效果比修羅練功還要快上數十倍,被仙界列為十大奇珍異寶之一。

在修羅弄清楚這種茶是他所無法培植的之後,就找上光明星來的弟子,要他們去想辦法種。

一群弟子也不負他所望,結合了科技與仙術的力量,成功將蘊靈茶樹給培植成功,只是,每一株蘊靈茶樹還是得離上百里才行。

因此,現在的整個幻界,至少栽種了不下萬棵蘊靈茶樹,當然修羅哪會放過桃花源中的百來顆星球?經過修羅閉關的那五百萬年,裡面蘊靈茶樹的數量之多,已沒人能算得清楚了。

當龍陽真人一聞到那茶香時,就已知道,修羅請他喝的是什麼茶了,他有些意外的道:「沒想到你捨得請我喝這種茶。」

修羅半點都不在意的道:「有什麼捨不得的,這種茶⋯⋯只要你想喝,我這有的是。」

修羅兩人正坐在一處山上,修羅隨手向著外頭一指,道:「你看,這種茶樹,我這種的遍地皆是,東西一多,也就沒那麼珍貴了。

「還有,我這可不只蘊靈茶一種,基本上只要你能說出名字的,我這都有,畢竟再好的茶,喝多了還是會膩的,這就要有不同的茶來換換口味。」

修羅絕對不會無的放矢,凡是仙界有點名氣的茶,在幻界都有一個範圍不小於一萬坪的茶園,還有專門的弟子在負責照料採收。

當然,在紫霞門不會只種茶樹,各種珍奇異果,凡是能弄到手的,在幻界裡都有專門的弟子在負責培植,最後,再以咫尺天涯的術法開闢出一個獨立的空間,再栽種上一大遍,從外表看上去,那就是一道門,但門裡面卻是個數萬坪的大空間。

因此龍陽真人見到的,也只是比較珍貴些的動植物,真正珍稀的,全都在那些表面上不起眼的門裡面。

唯有蘊靈茶,因其無法和同種茶樹共生的特性,才會遍植在整個幻界上,沒有另外開闢出一個空間。

至於修羅的另一個愛好||酒,不用說,幻界有著無數的靈果,想要什麼酒還不是一句話?

而且仙界的果實,哪是凡間可比的!用仙果釀出來的酒,其味之美,根本無法形容,加上幻境內時間比的幫助,酒都變成了酒膏,想喝的時候,還得先將酒膏給化開了才成。

本來修羅是想早點出發去火靈山的,但是佛界的事還沒了無法成行,只好和龍陽真人約定好,等佛界的事解決之後再行出發。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9:15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