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09
第二章 真幻界

佛界的七大宗主,在久等三大高僧不歸的情況下,已經開始發急了。

妖界前進的速度是越來越快,再這麼下去,佛界恐怕用不了一年就得整個淪陷,雖說還可以逃到其他的星球上。

但七大宗主是誰?都是活了千萬年歲月的老怪物!因此不論是為了面子,還是為了別的,他們也沒這個臉逃到別的星球上。

萬佛宗的宗主鏡像大師道:「阿彌陀佛⋯⋯三位執法弟子遲遲不歸,依本座看,情況估計不樂觀。」

六空宗宗主無冥大師接著說道:「那就再派剩下的六個執法弟子前去,務必將雷天劫抓過來,否則,一旦我七大佛宗菁英盡失,到那時,就算能打退妖界,七大宗也將元氣盡失。」

踏雲宗宗主靜佛大師一伸手,打出幾道佛訣,在七大宗的面前,顯現出魔狼在戰場的情況,道:「阿彌陀佛⋯ .唉,大事不妙,萬乘金佛看樣子也擋不住了。」

萬佛宗的宗主鏡像大師臉色大變道:「完了,連萬乘金佛這件佛門至寶都對付不了魔狼,我們還有何物可用?」

踏雲宗宗主靜佛大師又仔細觀察了魔狼好一會,臉色如土的道:「不妙啊⋯ .看樣子這頭魔狼不是什麼妖王,根本就有了妖帝的實力,相當於九級天仙的實力。」

鏡像大師驚叫道:「什麼⋯ .九級天仙!怎麼可能?這等實力我們根本無法與之為敵,這該怎麼辦?」

無冥大師突然大驚失色的說道:「完了!一隻寵獸尚且有九級天仙的實力,那他的主人呢?」

靜佛大師也臉色連變,身體一頓無力的向後靠,道:「一頭魔狼我們就已經無力對付,再加上他的主人,本座實在是不敢想像⋯ .

「此事無論如何都得去解釋清楚,否則,我佛界可能要面對的,就不只是一個妖界了。」

「報⋯ .仙界來函。」

鏡像大師立時手一招,將來函攝入手中,待其神念一探過後,臉色已經不只是難看了,他道:「仙界七大門派共同發表聲明,要我佛界做出合理的解釋,否則仙界將對佛界宣戰。」

其他宗主都吃驚的站起來,六空宗宗主無冥大師道:「這雷天劫到底是何方神聖,竟然能讓仙界七大門派都為他出面?」

鏡像大師面無表情的道:「仙界第一高手,道天神君!」

另外六人嚇得全跳起來,事情發展到這等地步,他們已經不知該怎麼辦了,誰不去惹,偏就惹到仙界的道天神君,這下可不只是捅了馬蜂窩了!

以道天神君的號召力,仙界誰敢不從?就怕連那些邪門妖道也會來插上一手。

無冥大師一臉憂色的道:「不好解釋啊,佛界的執法弟子去仙界捉拿道天神君,這不是等於給仙界的所有人當頭一巴掌嗎?這種事換了是本座也無法接受。」

事實上,他猜的完全沒錯,此時的仙界已快要吵翻天了!

只因佛界派人來捉拿仙界道天神君的事情,已經由七大門派傳播出去,無數的門派也開始聯絡。

他們討論的,無非是怎麼給佛界一點顏色看看,竟然膽敢小瞧仙界到如此地步,實在是欺人太甚,何況佛界要捉的人,還是仙界曾經的第一高手,真是是可忍,孰不可忍。

仙界的紛擾自然也傳到了佛界,七大宗在得知消息之後,一個個都愁眉不展,妖界的事都還無法解決,現在竟然又惹到仙界。

七大宗左思右想,終於在一個月之後做出了沉痛的決定,決定將曾經

去妖界惹事的佛門弟子交給魔狼,以此來平息魔狼的怒火。

只是魔狼還是有些不忿,要求佛界定下新的戒律||妖、佛兩界從此井水不犯河水,在沒有取得妖界的同意之下,任何佛門弟子均不得進入妖界。

同時,佛界七大宗主還聯名致函以示歉意,至此,才算平息了仙界的怒火。

妖界⋯⋯還是我們以前來的老樣子,只不過多出了一個妖帝,而這個妖帝不是別人,正是我曾經的契約獸||小狼。

和我一同前來妖界的,還有七大門派的掌門,以及一些自願參與此行的各派宗主或獨行客,所以我們可算是浩浩蕩蕩的一大群,不為別的,他們都想趁機和妖界的妖帝小狼認識一下,順便改善妖、仙兩界長久以來的關係。

當然,小狼身具妖帝,也就是九級天仙的實力,才是大夥來此的主因,都想趁機和小狼攀上一點交情,至於小狼曾經是我寵獸的事情,只有我紫霞門和少數幾個外人知道。

我現在的身分正是眾人之首,八大門派的盟主,而七大門派的負責人全變成了副盟主,各自統領數百個門派,全都是自行加盟的。

這一切都是源自於修羅,沒有他的餿主意,我哪會被趕鴨子硬上架,去擔任這個盟主之職!

可以說,所有加入的門派全都是衝著空間傳送陣而來,因此修羅才一提出結盟,就獲得了熱烈的支持。

誰都知道,仙界實在是太大了,只靠一般的傳送陣,那可有得傳了,有了空間傳送陣,一切就不同了,那真是想到哪就到哪。

只是,以修羅的為人,哪會這般大方地便宜他人?

修羅對架設在其他門派的空間傳送陣,做出了種種的限制,最重要的一點,這種由紫霞門弟子所架設的傳送陣,不只是外形奇特,而且還非常現代化,基本就是科技與術法的大結合。

除了七大派的傳送陣只做了小部分的隱藏設定之外,其他門派的傳送陣可是做了種種限制,這些傳送陣只能傳送到指定的地點,無法自行設定座標;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怕有人利用空間傳送陣去凡間擾亂一切。

每個空間傳送陣,都有一台智慧電腦隱藏其中,因此誰也別想修改空間傳送陣,強行修改的結果,就是會啟動隱藏的爆炸裝置,讓整座陣法完全毀滅。

這次這麼多門派能一同前來妖界,正是利用了空間傳送陣的能力,而我的目的,正是想在妖界架設一些空間傳送陣,好方便小狼往來於兩界之間。

當我們浩浩蕩蕩一大群人出現在妖界時,小狼正如我所料的,已然率領著一大群妖界的重要角色,陣容整齊地等著迎接我的到來。

小狼還是沒變,一見到我,立時就恭恭敬敬的對我說道:「小狼參見主人。」

有鑑於小狼現在的身分,我哪能讓他真的跪到地上,忙一伸手扶著小狼的身軀,道:「不必多禮,你現在是妖帝的身分,就算不為別的,也得為你身邊的眾將著想,何況,我早已經不是你的主人了。」

小狼卻不領情的道:「主人永遠都是我的主人,這一點永遠都不會改變。再說,以主人仙界第一人的身分,根本不會辱沒了小狼,何況我和主人之間的契約還在。」

我震驚異常的道:「我們之間的契約不是已經解除了嗎,怎會還在呢?」

小狼道:「主人,當初只是您單方面的解除,小狼這方並沒有解除,所以小狼和主人之間的契約力量還是存在的。」

修羅有些恍然大悟的道:「難怪,我說你的實力怎麼會突然大增,原來是這麼回事啊。」

小狼道:「是的,正是因為契約並沒有解除,小狼的實力才會突然猛增到現在的境界,這一切全是主人所賜,如果契約真的解除了,小狼哪來的今日!」

修羅聞言哈哈大笑道:「這麼久沒見,有沒有想我啊?」

小狼露出懷念的神情,道:「想,我想念以前在一起的日子,我想你們每個人,不過,我最想的是你的酒,想的我都快要抓狂了。」

修羅一愣,道:「好你個兔崽子,想我的酒嗎?沒問題⋯⋯給你一萬罈夠不夠?」

小狼樂得就想手舞足蹈,但一想到現在的身分,只能忍住心中的狂喜,道:「只要是你送的東西,我沒有不收的,而且還不用說謝謝,呵呵⋯⋯」

修羅頓時一抓頭髮,一臉懊惱的又唱作俱佳地道:「靠!這下可是虧大了,還連一聲謝謝都沒有,唉!我怎麼會這麼命苦啊⋯⋯」

這一下,可是不管認識不認識的,全都笑了出來。

龍陽真人仗著和修羅比較熟,一邊笑一邊說道:「原來你還會唱戲啊。」

修羅眼一斜的瞪他道:「唱戲算什麼?只要我願意,就算當一個天王巨星都沒問題!算了,往事不堪回首。」

我趁此時用神識向在場其他人掃去,果不其然,在得知我是小狼的主人一事之後,所有人的眼神都變了,變得非常難以捉摸,看著我的眼神更是千奇百怪,幾乎各種表情都有,有高興的、有暗喜的、有忌妒的、更有包藏禍心的,我將這些一一看在眼裡,也將之謹記心頭。

修羅輕碰我一下,道:「大哥,對這些人你根本不必在意,等傳送陣一開通,小狼基本上是隨傳隨到,就是有人想玩陰的,也得掂量掂量,不過,樂見於此的顯然還是占了大多數,那些心懷鬼胎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

的人,根本不足為慮。

「喔對了,大哥,有沒有興趣到魔界去逛逛,反正都是小狼管的。」

我想都不想的道:「不了,我的存在總會給小狼帶來一些不便,我這次來也只是想看看他而已,現在目的達到了,也該走了,反正傳送陣一架好,就可以隨時往來。」

說完這話,我又看了看小狼,道:「我走了,你自己好好保重。」

小狼雖不捨,卻不願違背我的意願,他道:「謝謝主人,主人也請保重,小狼只要一有空就會去看您。」

我點點頭,隨手劃了個傳送陣,和其他人告一聲罪,一轉眼就回到了幻界。

回到那間屬於我的房子前面,想到了我那幾位紅顏知己,心想:「正好趁這個時候去探望探望她們,免得一閉關,又是好長一段時間才能相見。」

一走進屋裡,就聽見幾女正吵得不可開交,我心中一驚,忙仔細聽聽

她們到底在吵什麼,聽了一會之後,我才知道,原來是為了仙人有沒有血液一事在辯論。

這個問題我自然也感興趣,仙人到底有沒有血液,也一直是我沒弄清楚的問題。

以我現在的情況來說,我應該算是有血液了吧,經過這五百萬年的長期閉關,一身仙元真力早比凡人的血液還要濃厚,而且還是金黃色的,所以現在要是受了傷,便無可避免的會損失一部分仙元,這麼一來,就跟凡人受傷了會流血一樣。

可是,我現在的仙元和凡人的鮮血又有不同,差別只在於,仙人每損失一點血就會耗去一部分的修為,不像凡人那般容易補充罷了。

前些時日,艾瑪出於好奇,跟我要了一滴仙元,說是要研究,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結果,正好去看一下。

故意一聲咳嗽,等引起眾女的注意時,我才道:「艾瑪呢?」

難掩興奮的英男撲過來抱著我的手臂,道:「大哥,艾瑪她啊⋯ .帶著你那滴血,在她的實驗室已經幾個月都沒出來過了。」

我笑笑拍拍英男的背,道:「那好,妳們繼續妳們的話題,我自己過去艾瑪那裡。」

走進艾瑪的實驗室,還真是將我嚇了一跳,什麼時候她的實驗室裡多出了這麼多的東西?

印象中,艾瑪的實驗室原本只有千坪大小,現在我估算了一下,三萬坪都不止,還多出了一大堆我都叫不出名字的東西出來。

我走到專心一致的艾瑪身邊,道:「可以停一下嗎?」

艾瑪聞言,先是轉過頭來對我一笑道:「你來了。」接著將身子也轉過來面對著我,道:「是不是想知道我分析的結果?」

我點點頭輕「嗯」了一聲。

艾瑪有些神秘的對我一挑眉,道:「你那滴血,我現在雖還沒有完全研究透徹,不過收穫可是不少喔。」

我興致立刻高起來的問道:「喔!說說看,有什麼發現?」

艾瑪將一份報告拿在手中說道:「你那滴血,我將它分解成原子狀態,發現每一顆原子裡,其中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是純能量,只有百萬分之一不到的部分,有物質的成分存在。」

純能量本在我的預料之中,畢竟仙元本來就是一種能量,只是沒想到,仙元之中竟然還有物質成分存在,這可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。

我道:「這可就奇了,仙元竟然會有物質成分。」

艾瑪臉現專業之色的道:「原本我也以為仙元肯定是純能量體,但是在仔細分析過後發現其中有物質成分,這打破了我原本的想法,我開始對這點物質加以分析⋯ .幾個月來,我是越分析反而越迷惘,你知道為什麼嗎?」

我搖頭表示不知,靜靜等候艾瑪自己的解答。

「因為,當我將這部分物質抽離出來之後,竟然發現,原子居然也跟著失去了所有的能量,變成了非常普通的一個原子。」

艾瑪頓了一下,繼續說道:「一開始,我還以為我抽離的方式有問題,可等我一次又一次使用不同的方式抽離過後,其結果還是一樣。」

我眉毛一挑的道:「真是不可思議。」

艾瑪遞給我一張照片,道:「你看看,這就是抽離出來的東西。」

我看了一下,那張照片上只有一個小黑點,看得我是莫名其妙,根本看不懂這個東西到底是什麼。

艾瑪續道:「這個東西實在是奇妙非常,被抽離出來之後,它就像一粒單獨的沙子,半點作用都沒有,也完全沒有能量反應,就像最普通的沙子一樣。

「還有更妙的,當我把它放到一個普通的原子之中時,不到一秒鐘,那顆原子立時變成金黃色,和從你身上抽出的完全一模一樣。」

「大嫂,這麼奇妙的事,怎麼可以少了我,別忘了,我也捐了幾十滴血!」

艾瑪早已習慣了修羅的神出鬼沒,她道:「你來了正好,省得我還得找時間再告訴你。」

修羅忙自己找了張椅子坐下來,道:「大嫂⋯ .繼續,我洗耳恭聽。」

艾瑪道:「這個物質我暫時叫它﹃能量因數﹄,我還曾經試著將你們兩人的能量因數放到同一顆原子之中,沒想到卻差點引起一場災難,現在想來,還是心有餘悸。

「你們不知道,當你們那兩顆能量因數一進入那顆原子的時候,竟然引起了連鎖反應,產生出浩大無比的怪異能量,要不是我手快,趕緊將它們分開的話,可能我就見不到你們了。

「現在你們都在,我們正好去找一個無人之地再試試,看看它們到底能有多大的能量。」

我搖搖手,道:「這一點還不急。除了這些,還有沒有其他的發現?」

艾瑪道:「沒有了,幾個月來我試遍了所有的方法,就是沒能弄清楚這能量因數到底是什麼東西?」

修羅笑道:「這不就是說,誰要是有辦法破解能量因數,誰就等於掌握了仙人的秘密囉?」

艾瑪道:「正是如此!只是這並不容易。我到現在為止,還沒有找到可以破壞能量因數的方法。」

修羅又問道:「那麼,一滴血之中,有多少這種能量因數?」

艾瑪笑道:「你比你大哥多一些,你的大約有百萬顆左右,你大哥才只有八十多萬顆!」

修羅又迫不及待地催道:「走,去看看兩顆能量因數加在一起,會產生多大的能量。」

我隨手一托艾瑪的纖腰,一個瞬移,帶著艾瑪去到離幻界上千里遠的地方。

我問摟著的艾瑪,道:「千里之距夠了嗎?」

看艾瑪一副沒什麼把握的樣子,我二話不說,再次一個瞬移,到了遠離幻界三千里遠的地方,再問:「三千里的距離該夠了吧?」

艾瑪這才點點頭,隨手拿出一個圓球交給我道:「把它丟出去就行了,至於它多久才會爆發,我就不清楚了。」

修羅一見,一伸手就搶了過去道:「這種事還是我來比較合適,你和大嫂在一旁看著。」

我忙舉手一攔道:「等一下,你不認為應該先布下幾道結界比較好嗎?」

修羅想了一下,邪氣的一笑,道:「有道理,若是連結界都擋不住它的威力,那這玩意可就有搞頭了。」

我一聽,不由得呆了一下,因為修羅完全誤會了我的意思,我的本意只是想先設立幾道結界,好來保護自己,可修羅卻誤以為,我想先試一下這玩意到底有多大的威力。

我無奈的搖搖頭,一個瞬移到三十里外,一連用神訣布下了三道結界,才又一個瞬移回到原地。

修羅先用神識掃瞄了下,確定附近都沒有其他的人後,他道:「注意,我丟囉,啊⋯⋯」

修羅是說丟就丟,一甩手,那顆圓球狀的物品已脫手而出,向遠處飛去,直到視力的盡頭,那顆圓球才掉落於地,正好就在三道結界的正中央。

然而,就在圓球落地不到三秒鐘的時間,我已感受到一股莫之能禦的能量,鋪天蓋地的湧過來。

我立時帶著艾瑪一個瞬移退出百里之外,然而那道能量依然跟了上來,我只好再次瞬移出五百里。

正在此時,一道極光閃現,照亮了整個天空,接著,光影以快到無法想像的速度撲面而來。

我一驚之下,忙又一次瞬移退出千里之外才回頭望去,還好,爆炸的威力在百里之外漸漸消失於無形。

修羅有些吃驚的道:「我靠!這也太恐怖了,兩顆能量因數這一結合,竟然會產生出如此毀天滅地的能量,我們的仙體在這樣的威力之下,頃刻就得完蛋!

「他奶奶的,連結界都能摧毀的玩意,該叫它什麼好呢?我看不如叫它『分子炸彈』,你們覺得如何?」

這我當然是沒有意見,何況對我來說叫什麼都無所謂。

修羅還有點怕怕的道:「大嫂,好在妳當時的反應夠快,要不然⋯⋯咱們的幻界和整個紫霞門,肯定早已不存在了。」

我心中也是一陣害怕,我不是怕這個威力,而是怕失去艾瑪,我道:「從現在開始,這些事物以後都不准再碰,太危險了!還有,這件事只能我們三人知道,不能再讓任何人知道這個秘密。」

艾瑪也是一臉驚駭的神色,道:「大哥,事情總有一體兩面,這事物雖然危險,只要小心點,還是沒問題的。」

我搖頭,神色堅定的道:「此事不用再提,若妳還在乎我的感受,就請妳把此事忘記。」

艾瑪聽到我的聲明,才一臉委屈的道:「喔。」

然而修羅卻不這麼想,反而還暗自得意不已,這玩意對他來說,就像凡間的核子彈一樣,具有絕對震撼人心的威力,也是最具震懾之力的傢伙。

有了它⋯⋯以後再有哪個門派不長眼,呵呵,到時就送它一顆,保證能將一整個門派夷為平地。

修羅可是在心中已經打定了主意,要弄些這樣的玩意放在身上,說不定啥時就用到了呢?

隔了沒多少日子,我已將此事給拋到腦後,專心陪在幾位紅顏知己身旁,以彌補對她們的虧欠,實在是我對她們的關心太少了,雖然她們都沒有怨言,但是那臉上的神色卻早已洩漏了一切。

我一手摟著箬冰的纖腰,對著眾女說道:「妳們有沒有想過去外界逛逛?」

諸女一起搖頭,只有英男嘴快的道:「有什麼好逛的,現在還有哪裡的景色能好過我們幻界?再說幻界比我們以前的泰雅大陸還要大上數十倍!」

我笑著打趣英男,道:「叫妳多學點就是不聽,幻界實際上比泰雅大陸大上三萬七千八百三十二倍,不是什麼數十倍。」

英男不依的道:「人家哪知道那麼多,光是修煉你教的東西就學不完了,哪還有時間和精力去管其他的。」

我聽得笑出聲來,道:「那怎麼其他幾個姐妹||」話還沒說完呢,英男頓時跳腳的叫道:「人家⋯⋯人家只是⋯⋯只是⋯⋯」

我接道:「只是比較懶而已,有什麼大不了的,對不對?大哥⋯⋯」說完,我再次笑道:「好好好,我不說了,不說了。」

其她幾女全都悶笑出聲,紛紛開口安慰英男這位大小姐。

我們一路說說笑笑,走在幻界上的各處景點,當然,還得和一路上遇到的弟子們打招呼。

一行人正逛得高興之時,我的眉頭已經皺了起來,不是別的,而是我看到了修羅,他一來,我的假期也等於結束了。

修羅看我的神情笑道:「都已經逛了三個多月,還沒逛夠啊?」我有些無奈的道:「我本來的打算是一年,現在才過了三個月,你覺

得夠嗎?」

修羅只好賊賊一笑道:「要不,我去回絕龍陽真人,要他們九個月之後再來!」

我知道,修羅這是在威脅我,可我卻一點辦法都沒有,只好說道:「你啊,真拿你沒辦法,我去還不行嗎?」

修羅似是早已料到的說:「早說不就結了。」

修羅又對他的幾個大嫂打聲招呼,道:「各位大嫂千萬不要怪我,要怪還是去怪我大哥的好,誰讓他沒事先說清楚!」

這下可不只是我氣得無可奈何,連我的幾位女伴都只能恨恨的瞪著修羅,和我一樣,就是對他一點皮條都沒有。

來到幻界對外的會客室,我忙先和來賓打了聲招呼才落坐,這次來的正是七大門派的掌門。

龍陽真人一見我到了,忙站起來說道:「盟主,人員已經到齊,我們是不是直接出發?」

突然,一聲長笑聲傳來,道:「修羅,為師來看你了!」

來人不是別人,正是修羅的師父||忘天,他的樣子還是一樣,縹縹緲緲的身形,讓人看不清他的樣子。

修羅忙站起來迎接他的師父:「師父啊,你怎麼捨得出來了?」

忘天見到修羅,也是十分高興,他道:「不是我想出來,是近來老感覺到心神不寧,本來還以為是你有什麼事,現在看來,這事可能是應在我自己身上。」

修羅仔細地看了一會師父,才道:「嗯⋯⋯什麼都看不出來,不如這樣,師父最近就留在本門好了,有事時也有人可以照料。」

忘天想了一下道:「也好,你們繼續開會,我去看一下幻界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。」

修羅忙叫道:「鳳擎天⋯⋯」

話音才落,鳳擎天已出現在修羅身前,道:「弟子在。」

「去幫為師照看著你師祖。」

「收到。」

這時,修羅歉意地對七大掌門道:「不好意思,一點小事。走,咱們現在就出發!」

修羅又對我問了一句:「大哥,帶不帶亞書?」

我搖頭道:「不用。」

一行人立時透過空間傳送陣,直接轉移到最靠近火靈山的一座城市||火燄城。

火燄城,並非一座普通的城市,說起來,這兒應該算是個探險家的樂園,所有想去火靈山尋寶的人,都會來到這座城市。

在這裡,沒有哪個門派敢說此地是屬於他們的,也沒有誰會在這兒殺人奪寶,否則必定會成為所有探險家的公敵。

之所以會有這種現象,就是因為早年有太多這種想撿便宜的傢伙,總喜歡搶別人辛辛苦苦才尋獲的寶物。

只是仙界不比凡間,仙界的這些探險家,哪個不是身手修為高明之人,否則來火靈山是送死不成?

這些被搶的探險家,誰沒有個三五好友?在他們的召集之下,搶寶者的日子可難過了,要是不巧碰到個大門大派,那就只能亡命天涯了。

所以現在的火燄城,反而是最為安定的地方,早已沒有誰敢來這裡搶寶,除非是真的活膩了。

我們九人一走進火燄城,立時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,主要是我們這群人的修為實在是太高了,高到所有人都不敢想像的地步。

別的不說,光是七大掌門的實力就夠嚇人了,其中最低的也都有六級天仙的實力,所以我和修羅反而是所有人當中修為最低的。

城市裡因為我們的來到,突然變得鴉雀無聲,人們紛紛直愣愣地看著我們,修羅只好出面說道:「各位不必緊張,我們和以你們一樣,也是來此尋寶的。」

修羅的聲明,頓時引來一陣善意的笑聲,其中一人說道:「看樣子,你們八成是第一次來吧。」

修羅道:「說的對,我們九個同道都是頭一次來此。」

那人笑著點頭,很是理解的道:「第一次來的人都是這樣。對了,本人仙道,暫管這座火燄城。」

一陣介紹過後,仙道給震撼得差點站立不穩,沒辦法,七大掌門的名頭實在是太嚇人了。

而我選擇只介紹自己的名字,並沒有提及往年的稱號,主要還是不想引人注意。

仙道直過了好一會才恢復正常,他道:「各位前輩,本城採取自由買賣,只要你們自己願意,我這個城主是管不著的。」

修羅內心好奇無比,但卻提也不提,反而以繞圈子的方式問道:「沒想到來火靈山尋寶的道友還真是不少?」

仙道笑笑,道:「是啊,每年少說也有十萬人來此尋寶,只是真能獲得寶物者,實在是微乎其微。」

修羅又問道:「這個火燄城的人數似乎不少?」

對於修羅的問題,仙道半點沒有不耐煩的神色,他道:「是不少,有近百萬的道友在此長期居留。」

仙道又道:「如果你們有興趣,我這有一份玉簡,裡面有對火靈山或是火燄城的詳細記述,你只須花一顆晶元的代價就可以取得。」

仙道又補充說道:「你們千萬不要小看這份玉簡,其中包括了所有探險者的記敘,包括整座火靈山的種種以及寶物的介紹。」

修羅二話不說,拿出一顆晶元遞給仙道,順利的將那份玉簡拿到手中。

仙道又道:「在這座火燄城裡,只有我這個城主可以賣這份玉簡,所得到的晶元,也非我個人所有,乃是共有之物。」

修羅笑道:「你不用解釋,這一點我早就看出來了,否則,想做這筆買賣的道友們早一擁而上了。」

仙道有些感激的道:「多謝前輩體諒。」

修羅仔細一看,才發現仙道的臉上,竟有如釋重負的表情出現,頓時笑道:「一顆晶元對我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,你根本不必在意。對了,這裡有沒有道友將火靈山做成模型的?有的話,我想弄一個過來。」

仙道馬上說道:「有的,數量還不少,有大有小,最大的有三十丈大。」

修羅馬上伸手請道:「那就麻煩城主大人為我等這些初來乍到者帶路囉。」

才轉過一條街,我們就看到一群人爭吵不休,待停下來仔細一聽,才知道他們這群人是在吵些什麼。

仙道為我等解釋,道:「這種事,幾乎天天都在發生。」

我看了感覺很新奇,這裡的人,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座火靈山的模型,

有實體的,有虛影的,更有立體圖面的。

我一座一座地看過去,大體都有百分之九十九的相似度,其中較引我注意的,就是每個模型都在同一個位置標上了一個特別的記號,上頭還寫著「真幻界」這三個字。

修羅顯然也注意到了,便向一旁的仙道問道:「城主,可否為我等解釋一下這真幻界的意義?」

仙道嘆了口氣說道:「說來話長,所有來此尋寶的道友,還沒有誰能夠通過這一界的考驗,所以直到現在,所有的道友都只能到此為止,無法再進一步的探索。」

仙道伸手指向一個模型,道:「你們看這裡,整座火靈山內部千里深的地方,全被一道無形的結界給攔著,誰也別想通過。

「想通過那道結界只有一個辦法,就是去搶真幻界,只是時至今日,還是沒聽說有哪位道友成功過。」

修羅奇道:「那你們又是怎麼知道的?」

仙道笑著用手指著一處地方道:「這兒有一個界牌,上頭清楚的寫著,『欲入此山,先入真幻』。」

眾人頓時恍然大悟,修羅又道:「真幻界又是怎麼回事?」

仙道再次唉嘆一聲,道:「真幻界⋯⋯唉!這麼說吧,真幻界本身就是另一個世界,一個處於冷兵器時代的世界。

「我們只要一進入真幻界,就會成為那兒的一分子,只是,我們也將會失去一身的仙法道術,成為一個普普通通的凡人,唉⋯⋯」

不用說,仙道肯定曾經進去過,而且還在那兒有著某種牽掛,否則無須如此長吁短嘆的。

修羅再問道:「如何才算闖過真幻界?」

仙界更是苦笑一聲道:「很簡單,只須一統江山即可。」

我們九人頓時齊齊驚叫出聲道:「什麼!」

仙道笑著解釋,道:「你們沒聽錯,正是要一統江山,唯有達成這個目標,才算是完成了真幻界的考驗,除此之外,別無他法。」

龍陽真人終於忍不住說道:「按理說,以我們仙人的能力和見識,一統江山應該不難吧。」

仙道說道:「是不難啊⋯⋯只是你們忽略了一件事,在真幻界裡,每個進去的道友都只有百年的生命,要在短短的百年時光之中一統整個真幻界,真是談何容易!你們可知道,真幻界裡有多少人口?」

眾人搖頭,仙道於是接著說道:「足有百億人口啊!」

他又進一步解說道:「其實,最難的還不是人口,而是眾多的道友都在那裡頭爭搶拼鬥,這就讓任務變得更加困難,事後你還沒法找他算帳。」

修羅問道:「為何?」

仙道笑著一指我們的臉,說道:「因為進入真幻界之後,每個道友都會有一張新面孔。」

仙道又笑著說道:「其實真正最為困難的不是爭鬥,而是暗殺,很多道友都是被自己的手下給宰了的。」

龍陽掌門頓時笑了出來,他道:「哈哈⋯⋯你算人,人亦算你!」

鳳凰莊主的鳴鳳仙子嘆道:「這比不可能的任務還要不可能,看樣子,我們還是打道回府算了。」其他的人無不點頭同意。

就是我也是這麼認為,在這種條件之下想要一統江山,根本就不可能。

唯有修羅依然興致勃勃,語出驚人的道:「我倒是認為不妨一試,我們可以聯合那些已然洩漏身分的同道,給他們一個承諾,集眾人的力量來幫助我們達到一統的目的,如此一來⋯ .又有何不可能?

「以我們在仙界的身分和地位,當不難取信於人,如果再加上火燄城裡眾多道友的協助,自然不難達到目的。」

仙道立時第一個贊成這個主意,他道:「這個辦法也許行得通,或許不用幾年的時間就能完成這個任務了。」

我想了一下道:「城主,據你估計,真幻界之中有多少道友在其中?」

仙界聽了笑道:「很難說,像我們一樣圍繞著火靈山的城市,就有兩百來座,所以進入真幻界的人到底有多少,是算不清的。」

修羅也沒想到會是這個答案,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,他道:「這樣的話,我的辦法還是取消吧,因為我相信,早已有人用過這個辦法了。」

我道:「應該是的,那你認為,我們還須要進入真幻界嗎?」

修羅沉思了會,道:「算了,除非你們想再去體會一次平凡的人生。」

龍陽真人笑道:「不用了,凡人的生活對我們沒有任何吸引力。嗯,

難道就這麼打道回府?」

修羅雙手一攤,道:「要不還能怎麼辦?除非你想去一統天下。」

這話一說,大家都笑了起來,紛紛搖著腦袋。

我見大家都沒什麼意見,便開口說道:「雖然我們不進入真幻界,但我認為還是有走一趟火靈山的必要,畢竟凡事沒有絕對,也許布置結界的人有留下一條秘道之類的通路也不一定。」

我的話讓眾人的眼神一亮。

修羅一拍雙手道:「對!」

眾人頓時對現場的模型有了很大的興趣,一座座的觀察,後來乾脆全數都給交易過來,找了個地方,我們開始研究火靈山,而修羅則負責尋找那些曾經進入火靈山的仙人,做口頭上的詢問。

這麼做還是有些收穫的,起碼知道了不少道友沒有說出來的秘密,只是,這些道友們的秘密對於如何突破結界,並沒有實際幫助,只能算是多了一些參考資料而已。

最後在不得已之下,我們還是選擇直接到火靈山去實地勘查。

一進入火靈山腹地,我們看到了一條條的坑洞,有資料的幫助,我們自然知道這是那些尋寶的道友所開挖的。

越往裡走,這樣的坑洞就越多,在我用神識探尋過後,不禁驚訝於道友門的執著,因為有些坑洞竟然有數百里之深。

火靈山的地質,長期受到神火的高溫烘烤,早已變得堅硬無比,一般的仙器根本就無法進行攻堅⋯ .

這數十里甚至百里深的坑洞,那得花掉多少時間才能辦到?

我順手一指用了三成功力,直接打在洞壁上,結果只打進了三分深的一個指形小洞,這讓我已經不止是驚訝了!

我很清楚,我這三成功力的一指,就是上仙也接不下來,由此可見,這些山洞的工程是如何困難了。

隨著我們的繼續深入,開始聽到一些聲響,待我們走近一看,所見到的景象,正是無數的道友在那兒開山鑿洞,我用神識一探,立時就找出了他們所要挖的事物有多深了。

我不禁問著身旁的城主仙道:「城主,這裡有何特別之處可以說的嗎?」

仙道笑道:「前輩有興趣,晚輩自當一一稟報。」

仙道先指著山洞上方的一個記號,說道:「每個山洞的上方,都會有這樣一個記號,主要是用來告訴他人,此洞為何人所有。對著那個記號用神識一探,就能知道這個山洞的最終目標,也等於告訴後來的人,這個目標已經有人在開採了。」

我說道:「好辦法,可免了許多不必要的誤會。」

仙道又繼續解說道:「經過多年的開採,現在每一顆火靈石,至少都要挖百里之深才能夠得到,若沒有上仙般的修為再加上好的仙器,根本就是浪費時間。」

我自是能夠理解,想要挖通這麼堅固的山壁,沒有足夠的修為,根本是癡人說夢,遂笑笑沒再多問。

一路上類似的坑洞越來越多,但已經無法再引起我們的注意,不一會,我們走出了長長的坑洞,來到一個空曠之處,只見神火處處,不時從地面噴發而出,形成一個火海般的世界。

而其中最讓我們驚訝的,就是在火海之中,竟然有一條安全的羊腸小徑。

這時仙道說了,他道:「通過這條小道,即能到達真幻界,此外再無通路。」

聽到城主的說法,我知道,若是順著這條小路走,我們就會跟其他人一樣,只能進入真幻界,再無別的選擇。

因此,我用手一指整片火海,說道:「為什麼一定要順著這條小道走呢?難道我們不能從火海之中直接穿行,找出不必經過真幻界的道路?」

仙道似是曾經多次回答同樣的問題,所以他是想都不想的道:「你這個問題有很多人問過我,但最後他們還是只能走這條小路,原因是,這一片火海根本就沒有規則可循,沒有了規則就沒辦法計算,硬行闖關的結果只會死在神火之中。」

隨後仙道城主又道:「很抱歉,我只能把你們送到這裡。」

我連忙回道:「謝謝城主一路相送,否則光這一路的坑洞,就絕對會讓我們迷失在其中。」

我隨手拿出十顆晶元遞給城主,道:「些許心意,還望城主收下。」

哪知仙道城主一點推讓的意思都沒有,乾脆無比的收下晶元道:「謝了,這次算是收穫最豐富的一次了,各位前輩,回頭見。」

等城主一走遠之後,修羅和其他幾個掌門立時就爆笑出聲,修羅邊笑邊道:「還真沒見過這麼乾脆的人!」

龍陽真人道:「實在是少見啊!」

等眾人笑了一會之後,我道:「你們等我一下,我試試能否將神火隔離開來。」

修羅眼神一亮,道:「那就有勞大哥囉。」

我一連打出七七四十九個手印,組合成一套護身結界,這才試著走進火海。

但我可不敢一下就走進去,只是試探性的先伸出一隻手,緩慢地移到神火的邊緣,然後再慢慢往前伸,當我看到神火從手指兩旁往上竄時,才確信神訣確實能將這些神火阻擋在外。

有了一點把握之後,我繼續將手往前伸,直到整個手臂都沐浴在神火之中,都沒有一點傷害時,才虛空往前跨了一步。

隨著前行步伐,神火也讓護身結界給逐步逼退,當我完全走進火海之中時,我整個人就像海裡的氣球一樣,被神火給包覆在其中。

七大掌門看得是吃驚不已,因為在他們的意念之中,神火根本是仙人的剋星,無物可擋,就算是修為再高的仙人也不可能,然而事實證明,他們長久以來的觀念是錯誤的,誰能想到,我竟然可以在神火之中來去自如。

當我在神火中待了一個小時,確認神火無法破開我的結界的時候,才從神火之中走回來。

七大掌門立時就七嘴八舌的問了起來,連其中兩位不太肯說話的掌門,也開口了,直到大家都滿意了才結束問話。

修羅看看眾人,道:「既然神火已無法傷到我們,呵呵⋯⋯那還等什麼?」

眾人紛紛點頭,我只得打出神訣,為每個人身上布下一層結界,之後我們一起走進火海裡。

起初七大掌門還有點不放心,直過了一分鐘左右,大夥這才放心大膽起來,隨著我的步伐往火海深處走。

我的眼前,就是一火火紅,周身猛烈的神火越來越猛,害得我都有些擔心布下的結界會不會有所損傷,如果是的話,那就不能再繼續前進了,還得馬上向後退才行。

我靜靜觀察結界的變化,確定沒有人會因神火的猛烈而有損傷時,才讓眾人繼續向前飛行。

當我們拐過一個彎,頓時幾大掌門的眼神都亮了起來||

因為我們看到了無數的火靈石,地上、牆上、洞頂之上,凡是看得到的地方,都有無數的火靈石鑲嵌在其中。

那些來火靈山探險的道友們千求萬求的火靈石,像是隨手可得一樣,可以說,只要我願意,彎下身子就能撿到。

七大掌門更是看得眼熱,但是因有結界護身,卻是看得到摸不到,他們試了幾種方法之後,紛紛無奈的看著火靈石。

龍陽真人苦笑道:「唉,看得到拿不到,這⋯ .這不是整人嗎?」

當然,這並不包括我在內,我的神念依然可以自由進出結界,這畢竟是我布下的結界,結果當然與他們不同。

我用神念一掃,所有的火靈石就進入了儲物戒指之中,這時我才面向七大掌門說道:

「這是大家共有之物,現在暫時由我先行保管。」

七大掌門當然不會同意,還是龍陽真人開口說道:「盟主,不是你,我等根本就進不來,所以說,這些都是盟主應得之物⋯ .」

修羅伸手一攔道:「不必多說,這麼吧,到時需要多少,由你們自己說出來,這總可以了吧。」

我加強了點口氣說道:「如果你們還不同意,那麼貧道將乾脆一介不取。」

龍陽真人張了張口,沒發出任何聲音,只是對我笑了笑,算是接受了我們的好意。

我們繼續向前飛行,神火自然是越來越猛,而火靈石也越來越多,收到最後,我才想到一件事。

同樣是火靈石,也有等級之分的,上中下三等之外,當然還有更高等的火精,那便是一千顆上等火靈石都比不上的火精。

我讓神識布滿所能見到的整個空間,從中選取密度較高的上等火靈石,這麼一來,能被我看中的火靈石僅有千分之一,大部分的火靈石都是中下等的。

只是,有一點令我感到有些奇怪,這些火靈石的密度,似乎比我前世記憶中的密度還要高得太多了,難道是我的記憶有問題不成?還是前世的我根本就弄錯了?

此時的我完全不知道,現在我所採的並不是一般意義上的火靈石,也絕非外頭那些道友所採的火靈石可比。

我所採集到的,已經不能稱之為火靈石了,而是比火精還要更加難得的東西,其密度之高,更是在火精之上。

可以說,在這個神火不息之地產生的火靈石,即使是我認為下等的火靈石,也比火精精純數十倍,其中所蘊含的火系能量,基本上是可以燒毀一切的仙器的!

就算是神器遇上了,也得吃上大虧,除非是持有人的修為夠高,否則神器在這種火靈石面前,也只有吃癟的分。

這件事直到我在煉器之時,才發現這次所得到的火靈石是多麼珍貴。

而我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盡情的收集著火靈石,而且是專挑上我認為是上等的下手,到了後來,都已記不清到底收集了多少顆,只知一路不停的收集。

隨著我們不斷的深入,神火也越來越猛烈,七大掌門已感覺有些吃不消了,神火雖然沒有穿過結界傷害到他們,但是高溫還是讓他們無法承受。

這種高溫可不是憑著修為就能硬扛的,而是要看仙體的抗火性,因此除了我和修羅還沒有多大的影響之外,七大掌門在實在撐不下去之時,都自動的退了出去。

我看看修羅,道:「修羅,你認為是什麼原因,會讓我們和他們有著完全不同的待遇?」

修羅低頭想了一會,突然眼神發亮的一拍腦袋,道:「我想起來了,會有這樣的差別待遇,絕對是我們在凡間闖天道時所得到的益處,否則是不該會有這麼大差別的。」

我想了一下,道:「有可能,也只有天道的磨鍊,才使我們對五行的抗力能與眾不同,只是我萬萬沒想到效果會這麼好,有點好過頭的感覺。」

修羅笑道:「這都得感謝我那個忘天師父不是嗎?」

我同意的點頭道:「沒錯,找個機會你我聯手,一起替你師父重新凝聚出一個新的仙體如何?」

修羅當然不會反對,他道:「正是我心之所願,只是一直沒向你開口而已,現在由你自己提出來,我可是卻之不恭了。」

兩兄弟再次相視一笑,繼續往火靈山的深處前進。

雖然越往裡面溫度越高,可就是這麼奇怪,總覺得還沒到我們承受的極限,一直感覺還可以撐下去,所以我們沒有絲毫的停留,繼續的深入再深入,因為只有在火靈山的深處,神火的發源地,才有可能找到神泥。

此時的我們早已是一身通紅,活像是被烤熟了一樣,不過直到再也無路可走時,也沒有看到神泥的影子。

這讓我頓時有些洩氣,我找神泥可不是為了自己,而是為我師父和師祖來的;有了神泥,我就能自己鍛造出神器,少了神泥,再高明的鍛造術,也只能弄出個缺少靈性的仙器罷了。

前世得到神泥全是因為運氣,我是從一個魔頭的手中得到的,並非是自己去找來的,因此這一世,我不得不親自出馬。

眼見前路已盡,我心中哪能不急,我的急躁當然逃不過修羅的雙眼,他立時就想到了辦法。

修羅道:「大哥先不要著急,神泥本就是神物,不是想就能得到的,越是到了這時間,就越要冷靜,大哥⋯ .靜,才能生慧。」

修羅的話,我自然是句句在耳,對他的話我從來都不會掉以輕心,因之,我立時閉上雙眼,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。

身心的平靜,自然讓我有了種種的辦法,首先還是先發出神念,看看能否穿透這些被神火燒得堅比金石的洞壁。

很快的,神念立時就一穿而過,直向石壁深處延伸,頓時,神念所到之處就在心中形成一幅圖樣,只一會的工夫,我就找到了繼續深入的通道。

就在我想收回神念的時候,感覺到了一個靈識的存在,這個靈識好像也知道被我發現了,正急急的穿行在石壁之中,只一下子就竄出了三里之外。

然而,既然被我發現了,我哪會就此放過?

雖還不知它是何物,但是我能感覺到,這個靈識並非一般的生命體,更不會有什麼智慧可言,所依靠的乃是其本身的直覺。

在我的神念包夾之下,靈識根本逃無所逃,很快就被我給帶了出來,結果,我所看到的仍然是一顆火靈石,只是這顆火靈石多出了其他火靈石所沒有的靈識。

我再仔細的用神識一探,我頓時吃驚得說不出話來,它的密度竟然比我所採的火靈石要高出何止千萬倍,其中所蘊藏的能量,更是我想都不敢想的,實在是太強大了!

若非它只是顆靈石,根本不懂得如何應用自身的能量的話,我根本就別妄想能收服它,可能我逃都來不及了,哪敢與它一爭長短!

我隨手將這顆有了靈識的火靈石,收到儲物戒指中,才和修羅說道:「運氣不錯,找到一顆有了靈識的火靈石。」

修羅立時問道:「你的意思是說,光靠這一顆靈石,就能煉出一件神器不成?」

我點頭,道:「正是,這和加了神泥的效果是一樣的。」

我帶著修羅七轉八彎的繼續深入,一路上我都放開神念,還想再找有著同樣靈識的火靈石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運氣真的不錯,之後又讓我遇到了十三顆,連同原先的一顆,已經有十四顆了。

走啊走的,我們終於來到火靈山的最深處,頓時感覺到眼界一寬,修羅驚訝的說道:「好一個自然景觀,儼然就是一個地下世界!」

我自然同意修羅的說法,這是一處寬達幾百里的地下世界,一個只有火燄的地下世界,我道:「這裡算是終點了,再下去就是地層,地層之下除了渾沌原力,是什麼都無法存在的。」

修羅道:「此地的溫度早已無法估計,我只知道停久了,說不定會被此地的高溫給汽化了,因此我們絕對不能浪費時間,要找神泥動作就要快。」

我道:「按照寶典的記載,神泥會在神火之中飄浮,所以我們只要專門注意會移動之物即可。」

我們哪敢怠慢?立時分頭進行這一次的尋寶大業。

過了約十來分鐘,修羅發出一聲驚叫,道:「快來!這有一大塊飄浮物,就不知道它是不是神泥。」

我馬上飛了過去,順著修羅手指的方向,果然見到了一大塊的神泥,足有一個籃球大小,比我前世所得到的神泥,足足大了十倍不止!

我立時將神泥給收到戒指裡,道:「好⋯ .這是第一塊,快點,也許還能有所收穫。」

修羅忙又飛向他處,只是我們的運氣好像到此為止,又過了十多分鐘的時間,還是一無所獲,就在我想放棄的時候,一塊足球大小的神泥突然自地底冒了出來,我當然是毫不猶豫的將它給收到戒指裡。

同時我也明白了一件事,記載並不完全正確,神泥並非只會在神火之內飄浮,還有可能隱藏在地下。

知道神泥的出處不只一種可能之後,我立即改變尋找的方式,讓思感,也就是神念,向著四面八方延伸出去,不一會,整個地下世界都被我的神念所涵蓋,還進入到地底下直至神念所能到達的深度。

只一下,我就找到了七、八塊神泥,都靜靜的躺在地底下,半點都沒有要往上浮出來的跡象。

不過這難不倒我,在神念操控下,一塊塊的神泥硬是被我給帶出了地底,一起帶入到儲物戒指之中,然後我馬上叫喚修羅:「修羅,不用找了,已經夠了!現在我們馬上離開,再待下去,我怕會出事。」

修羅也不是貪得之人,聞言立時一個翻身,就往來時的路急飛過去。

我自然也不慢,在修羅經過的時候,一手搭上修羅的肩膀,藉著修羅之力極速飛行而去。

沒辦法,我的速度和修羅根本不是一個檔次,差太多了,所以我才會選擇這個方法,唯有這樣才不會拖累修羅。

不過我還是將神念完全放開,只要一遇到有靈識的火靈石,都會順手將它們給收到戒指裡,畢竟我也不想再跑一趟火靈山。

[BOOK: 0031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3:07:5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