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2
仙人傳奇 第四部 第九集 作者:鬼面 全書完

1

一個月的時間,雖非一眨眼就過去,但是對仙界的修道人來說,這點時間幾乎是沒有意義的。

凡人的生活匆忙,是因爲生命短暫;但是仙人不同,仙人隻要不出意外,並不存在自然死亡這個說法。

不過,這不是說仙人都不會死。

相反的,死去的仙人可多了:死在他殺的、劫數的、還有走火入魔的,或是想不開等等的各種原因。

以紫霞門來說,每年總會有一些道心不堅的弟子,死在各種劫數之下。

好在的是,大多數都還能保留靈識,去轉世投胎,所以這樣的死法,並不算是真正的死亡,還有“重新再來”的機會。

隻是現在,一個我的老朋友,淩飛;一個修爲有成、大羅星上的無敵高手,馬上就要“破碎虛空”而去。

這一趟人人羨慕的行程,到底是生還是死,沒有人能知道。

在大部分的修道人心中,都會以爲他,淩飛上人,正在往著成神的道路上走。

隻有我和淩飛的一些徒弟知道,他這一趟破碎虛空之行,比之九死一生,還要危險萬分。

而我作爲他的老朋友,明知道他這一趟危險性有多高,卻絲毫不能阻止他,隻能以一個老朋友的身分來爲他送行。

淩飛看著我,道:“老友,你無須哀傷,這是我自己的選擇,也是我不得不走的道路。因爲,想要修煉成神,就必須擁有‘渾沌道體’。

“無論是爲了和其他幾個老友的誓言、還是爲了我自己,我都非去不可。老友,你可知道,你的仙體,正是‘渾沌道體’!而‘渾沌道體’,正是修神必備的條件之中,最爲重要的一環!”

如果我沒有完全恢複過去的靈識,我可能還不能明白;但這一次靈識完全的恢複,再加上這世所擁有的記憶,我早就有所懷疑了。

此時又聽到淩飛說起,頓時如醍醐灌頂,立時明白了淩飛所說的“渾沌道體”是怎麽回事。

我回道:“老友,也許方法不隻這一種,你何不再等一段時間看看?

我想,憑著你我兩人的能力,總能找到更好的辦法,你完全不需要用這麽危險的方式。”

淩飛笑笑,他道:“如果有的話⋯⋯我早就應該找到了,不是嗎?”

聽到這話,我隻好改轅易轍的道:“也罷,我就陪你走這一趟。”

淩飛正想說些什麽,我舉手向淩飛搖了搖,道:“不要拒絕,你拒絕也沒用。除非你不去,否則你是攔不住我的。”

淩飛愣愣地看著我好一會兒,才感慨的道:“老友,你讓我該如何是好?”

我笑道:“要嘛,你放棄;要嘛,我們一起走闖!這是我最後的底限。”

淩飛又看了我一會,才無可奈何的道:“好吧!你贏了。”

突然,一陣強烈的能量波動傳來,我心中不由得一驚,看往能量傳來的方向,但是卻看不出有何不同。

我知道,這是因爲離我太遠的緣故。

我道:“老友,這一陣波動非同小可;看樣子,你我最好一起去看個明白。”

淩飛也是臉現驚色的道:“按這波動的能量強度來看,肯定是有不下于你我的強者發生了爭端。走,看看去!”

我點點頭,回頭向修羅道:“修羅,你和他們留在這裏如何?”

對于修羅,我自然隻能用商量的語氣──我總不能告訴天生傲氣的他,前方的情況,非他現有的能力所能對抗。

如果這麽說的話,就等于是在“請”他去了。

修羅有趣地看著我,道:“好了,我知道那邊危險,就不去給你添亂了。”

聽到修羅這麽幹脆的話,我欣道:“我去去就回。”

我遂和淩飛一同飛身而起,直向著波動來源的地方,平飛而去。

越接近亂源,波動的能量就越強烈,但其真正的威力卻越來越小,不像剛開始那樣強大、壓迫。

而且越是接近,這樣的情況就越明顯,這給我一種很奇怪的感覺。

按理說,越接近能量中心,感到的能量強度應該越強大才對;怎麽會越接近,那強度反而越來越小?

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,這種能量形態,我肯定是第一次接觸。

于是我笑道:“也許不是道友也未可知?據我所知,在仙界中,有些靈獸並不比你我弱小、甚至比我等還要強大,也是有的。”

淩飛道:“可能吧?隻是我從未遇到過。”

猜想畢竟是猜想,待我們來到近前一看,果然不是什麽“道友”。

那是兩頭我從未見過的靈獸,正打得翻翻滾滾,把天地靈氣攪的是一團亂!

這是兩頭長得一模一樣的靈獸,身高都超過百米──在仙界,它們也隻能算是中等大小的靈獸。

奇的是,這兩頭靈獸都長了一身毛,外形像極了地球上的猴子,可都沒有尾巴,唯有臉上的五官不像猴子,而是和人類一模一樣。

這使得我完全無法爲它們定位。

我道:“道友可識得?”

淩飛也搖搖頭道:“從未一見。不過,可以肯定,一定是靈獸,而非魔獸。”

我道:“靈獸也好、魔獸也罷,隻是人們強加在它們身上的稱呼,在我來說都是一樣。”

說罷,我隨即用雙手打出封印之光,將兩頭正在激鬥中的生物,給憑空封印起來。

沒辦法,不封印還不行。

再讓它們鬥下去,以它們的能量之強,大概這附近的靈山就保不住了。

我慢慢走到兩頭生物之前,先將通靈神訣打在它們身上,以防語言不通。

接著,我才問道:“你們倆可不可以換個地方再打?或是,跟我說說打架的原因?再打下去,如此靈山勝景,恐怕就要毀于一旦。”

兩頭似人似猴的生物,都因封印而不能動彈,可並不影響它們說話,遂你一言、我一語的說將起來。

可它們說得真是又急又快,逼得我隻好來個心分二用,仔細地聆聽它們倆各自都有理的說詞。

原來,這兩頭並非靈獸,而是來自其他空間的生物。

在它們倆身後百米之地,正好有一座還在閃著亮光的傳送陣,而它們,就是從這個傳送陣來的。

然而問題不在這裏。

它們的爭鬥,並不是爲仇、也不是爲怨,而是都想回去。

說來,主要是因爲仙界的環境,根本不適合它們生存,每在這裏多停留一秒鍾,都會讓它們的修爲消耗一分,遂才都想馬上回去。

可是,它們卻突然發現,要啓動同一座傳送陣回去,竟然需要來時十倍的能量!然而,它們身上的能量石加起來,隻能讓其中之一回去。

爲了決定由誰回去,這才打了起來,預計由勝出的一方回去,而另一位,隻好留下來等待救援。

我仔細看了一下它們所說的傳送陣,不由得笑了起來。

原來,它們所謂的“能量石”,就是我們仙界的“晶元”。

我算了一下運作這陣法所需的能量石之數,總共隻要九九八十一顆,而它們身上的晶石加起來,還少了二十一顆。

我遂輕松一笑,從儲物戒指之中,拿出它們所需之數,道:“兩位,你們所需之物,本人可以提供。隻是,本人也有一個問題想問你們,不知你們可否回答我一問,以做交換?”

當然,現在也沒必要再封印著它們了,于是遂又順手解開了我所下的封印。

它們倆一解除封印,都先活動了一下身體,才一起向我行了個禮。

其中之一說道:“多謝上仙解了我等的困擾,上仙有何問題隻管問,我等必讓上仙滿意。”

對于上仙這稱呼,我沒有計較,隻問道:“你等是從何而來?是否你等所在之處,都是和你們一樣的外形?”

還是之前那個,開口說道:“是的,我們那兒的人都和我們一個樣子,至于我們來自哪裏,這一點我們也說不清楚。”

另一位說道:“是啊,我們都喜歡冒險,這才擺出一座隨機的傳送陣。

哪裏會想到,這一傳,竟然來到一個和我們那完全不同的世界!

“一來到這裏,立時就發現,這兒的環境,根本不適合我們生存!因爲這裏的空間密度,實在是太低了,低到我們的身體,根本就承受不了,一身的修爲還會止不住的往外傾洩,所以,才想要馬上回去。

“問題是,這是一座‘隨機’的傳送陣──我們都沒把握將來還能再來一次,因此留下來的人,基本上等于是死定了。”

我笑著接道:“所以才想出要一戰來分出高下,好決定由誰回去?”

這話,令它們倆都有些不好意思的一起答道:“是的,我們的情形正是這樣。”

我又問道:“按你們的修爲,能在我們這停留多少時間?”

先開口那位說道:“不能超過三天。一旦超過三天,所洩漏出去的能量,會讓我們的境界下降一個層次。對了,還沒自我介紹,我叫糾,他叫馬,同出于一個門派。”

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奇怪的稱呼,沒姓,隻有一個單字。

但這是人家的風俗,自然也不好說些什麽。

爲了讓它們適應,我道:“你們可以叫我雷。嗯,既然你們不適應此地,我就不多留你們了,來,這是你們所需之物。”

馬很快的從我手上接過了晶石,有些感激地道:“多謝上仙,不過,我們不能憑白無故的接受上仙的贈予。”

說這話的同時,馬從身上拿出了同樣數量的、某種我沒見過的東西。

它說道:“上仙,這東西在我們那,也是價值非常高的稀有之物;雖然不能和能量石相比,可也算是頗爲有價值的物品。我就以這些‘吸元石’來和上仙交換,不知上仙可能接受?”

這話我一聽,就聽出了問題點。我遂問道:“按你的語氣,可是說你們那非常缺少能量石?”

“能量石”,指的自然就是仙界的“晶元”。

馬道:“是的,在我們那兒,能量石非常不易獲得,有時候一整顆星球都不一定能找到一顆。我們能有這些,是花了非常久的時間才硬湊起來的;有了能量石,就能快速提升修爲。”

糾也道:“正是如此,一顆能量石,就能培養出一個好手,可見能量石之珍貴了!”

我隨手接過那“吸元石”,心中立時大吃一驚。

因爲這些吸元石,正在自動吸取我身上的仙元,量雖不多,還是把我嚇了一跳。

不過我馬上就知道了,我手中這些“吸元石”,正是仙界所沒有的一種礦石。

這種礦石具有吸納一切的作用,正是我在煉器時,始終無法克服的一個問題──因爲,仙界根本沒有這種能吸納一切能量的物品存在。

如今,有了這些吸元石,再加上陣法來加強其吸納的功能,我有把握,可以煉制出一些仙界從未有過的法寶。

而且是能讓仙界衆仙,爲之色變的法寶!

眼前就有這麽好的一個機會,我哪能就此放過?

于是遂道:“你們身上還有吸元石嗎?如果還有,我可以和你們交換,就按一比一百的數字來交換如何?”

馬和糾一起驚叫出聲,道:“一比一百?我們沒有聽錯吧!”

我加強語氣,肯定地說道:“沒錯,正是一比一百。你們有多少,我就和你們換多少!

“能量石我有的是,一千顆、一萬顆,甚至十萬顆都沒問題!就怕你們身上的吸元石太少,根本不夠交換。”

馬和糾聽的大張嘴巴,根本不敢相信它們所聽到的事實。

我遂微微一笑,一甩手之間,身前出現了至少一萬顆晶元。

我順手一指,道:“嗯,能量石就在你們眼前,就看你們有多少吸元石可以交換了。”

馬和糾對看了一眼,接著一陣空間波動,就在我和淩飛眼前出現了另一個空間,然後就看到馬和糾兩人一頭跑進裏面尋找。

我回到一直看著我“交涉”的淩飛身邊,對他說道:“竟然兩人能共用一個空間,實在讓人無法想像!”

淩飛並不關心這些,他隻指著我手上的“吸元石”問道:“這玩意有什麽用?”

我遂將吸元石的作用解釋了一遍。

“有了這種吸元石,我們仙界就將多出一種從未見過的法寶!我相信,這肯定能一鳴驚人。你有興趣的話,也可以拿一些去玩玩。”我道。

同時,我也看出了一件事。這兩“人”並沒有多強大。

它們是因爲生長在密度強大的地方,將它們身上的能量壓縮到一個可怕的程度;但是其量之少,甚至連一個地仙都比不上。

別說是我,任何一個上仙,都能輕易的將它們給滅了──不過,這種生物的體魄之強,實乃我生平首見。

淩飛在我身邊有些興奮地說道:“有沒有興趣到它們那去走走看看?

說實話,誘惑力還滿大的。”

我搖一搖頭,道:“就怕這一去就回不來了,否則我何嘗不想走一遭?”

淩飛有些失望的道:“說的也是,連它們自己都弄不清楚是怎麽來的。”

一會兒,兩人好像準備好了,一起回轉身來說道:“上仙,我們這隻有八十一顆吸元石,不過,我們還有一些別的物品,就是不知道您能不能看得上眼?”

兩人將想和我們交易的物品,直接擺在面前。

這種難得機會,我自然是不會錯過的,何況還是來自一個不同空間的東西?

再說大千世界,無奇不有,誰能知道,這世上到底還有些什麽稀奇古怪的東西?

我想就是神,隻怕也無法盡知吧?

最重要的是,我隱隱有一種感覺,好像我在仙界的時間已然不多了,所以,我得在離開之前,盡量多準備一些門人子弟所需要的靈丹法寶。

在我看過它們的物品之後,我道:“可惜的很,所有的東西,沒一樣能入我的法眼;對我來說,這些都是非常一般的物品。”

這話自然讓糾、馬二人非常失望,也有一點不敢相信。

這些它們珍藏的寶物,竟然沒能讓我看上,實在有些出乎它們的預料。

我笑著解釋,道:“這些物品在我們這一界並不缺乏,如果你們有需要,我反而可以送你們一些。”

馬有些不信的道:“真的?”

話一出口,馬就看到我的臉色變了。

想當然爾,我乃是道天神君,在轉世之前,我的話,就是保證,無人敢懷疑!

如今雖然轉世,性情有變,但在某些事上,我的一些習性還是不會變的──尤其是我說出口的話,更不容人有所懷疑。

“抱歉,實在是太過意外了,並非我等不相信上仙,希望您見諒。”

它們忙道。

我道:“算了,不知者不罪。”

我不再說什麽,把每一樣都給它們加上一個整數,讓它們的物品都湊成百件,喜得兩人都不知道該說什麽好。

我揮揮手道:“好了,我想,你們也該走了。再留在我們這一界,對你們也不好。”

此時,在我和淩飛的周遭,可是來了不少道友,隻因有我和淩飛在,這才沒人敢上來插話。

畢竟,我前世那“道天神君”的名頭,還是相當的震撼人心。

送走了這兩位“天外來客”,我才神色凝重地轉向淩飛。

“老友,我知道你並沒有打消破碎虛空的念頭,而我也知道,我是勸不了你的。唉⋯⋯也罷,眼不見、心不煩。你再陪我幾天,讓我倆好好的聚聚,等我走了,你想怎麽樣就都隨你了。”

淩飛自然不會否認。

他瞭解我,就像我瞭解他一樣,所以,我們是誰也騙不了誰。

他顯得有些懷念的道:“是啊,的確該好好的聚一聚。再見之時,也不知是多少年以後的事了。”

一個月的時間,就在我們下棋聊天之中,飛快的過去。

之後,我帶著身邊之人,離開了此地,一路上毫不耽擱地往回趕。

之所以這麽趕,是因爲我很急。

我不是急別的,而是我想證實我的理論──我想知道,有了吸元石的法寶,是否真能達到我所要的功能?

一回到自家的仙居,我將所有的事統統交代給修羅,就立刻開始閉關煉器。

當然,我並不需要去從頭煉起,因爲在我身上,早有了數量驚人的神器。

前世所留的神器,加上今世所得,其數量之多,一旦說將出來,肯定會嚇壞仙界所有的同道。

我現在想做的,隻是讓原有的神器多出一個功能,一種可以吸納一切攻擊的功能。

一旦我的想法成功了,那麽仙界的法寶,必將由此打開一個新的紀元!

這種類型的法寶,我其實早就嘗試煉制過了,正因爲少了這種關鍵的“吸元石”,所以才一直沒有成功。

頂多隻能少量的吸納一部分敵人的攻擊,還不如直接啓動防禦陣法實際。

不過,在煉制之前,我當然得先弄清楚,這種吸元礦石到底能吸納多少能量。萬一吸納沒多少能量就飽和,那可就沒什麽用了。

隨手從儲物戒指中拿出一顆吸元石,將其握在手中,然後我便將自身的仙元,猛往裏灌。

接著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!

我的仙元才一進入吸元石,馬上就被吸元石給分解,然後自動的被吸元石給散發出去,還原成自然界的靈氣。

這種結果相當令我意外,可也讓我驚喜若狂!

因爲,這種現象就等于在告訴我,吸元石隻是一個介面,也是一種類似于黑洞的存在。它永遠都不會有飽和的時候,無論再多的能量,對它來說,隻是從它身上經過而已。

實驗的結果告訴我,吸元石比我所想的,還要令我滿意。

而且,簡直是滿意到了極點!

我隨手從我的小宇宙抓來一件七玄寶衣,接著雙手打出神訣,將眼前的寶衣給融成液體狀態,然後才將吸元石丟進這團液體裏,使其完全融爲一體。

我這麽做,主要也是想依靠吸元石的特性,加速其吸收能量的速度。

望著眼前的這一團液體,我的心情不禁有些振奮。

要知道,這還是我第一次應用神訣來煉器,這種煉器方式,跟以往是完全不同的。

在沒有神訣以前,隻要是煉器,就脫離不了“火”這個元素──無論是修真的三昧真火,還是天仙的神火,其本質都還是火。

而現在我所用的,根本就是渾沌元力。

以渾沌元力這種包含創造和毀滅的能力,要融化一件法寶和一顆礦石,自然是手到擒來,真的是再簡單不過了。

接著,我再打出一套神訣、一套塑形訣,先制定出個法寶的樣子來;其形態,還是和原來的七玄寶衣一樣。

不同的是,寶衣被我分爲內外兩層,外層自然是不變,還保有七玄寶衣原來的功能,並還多個內層出來。

接著我雙手一伸,就想將神訣之中的聚靈陣法,給加在七玄寶衣內層。

可就在我的手剛要有所動作的時候,我突然想到,神陣怕是不能用了。

要不,就算我煉制成功了,也沒有用──除了我,根本沒人能用得了這件法寶。

而以我現在的修爲,我想,除了神,是不會再有對手了。

所以,我也根本不需要這樣的法寶。

主意既定,仙界的聚靈陣法立時就一個接一個的,被我加到寶衣內層之中。

四十九個小型的聚靈陣,組成一個大型的聚靈陣,然後將其壓縮至寶衣的一角;接著再繼續布置其他的聚靈陣,直到將整件寶衣布滿爲止,最後讓所有的聚靈陣連通。

這麽一來,整件寶衣無論哪個位置受到攻擊都無所謂,都能立時的,將所接收到的能量,散布到整件寶衣的各個角落。

最後,我又拿出八顆吸元石,按八卦方位,將其鑲嵌到寶衣之上,再用神訣將八顆吸元石給融入到寶衣之中,讓其形成一個類似黑洞的裝置。

用神訣煉器,和用仙訣煉器,根本是兩種不同的概念。

一是快,二是輕松。

因此,整個煉器過程,隻花了我一天不到的時間,就已經完成以往需要近一年的時間,才能完成的工作量。

寶衣一完成,我馬上迫不及待的試驗著它的實用性。

我先讓寶衣懸停于前方十丈之距,接著開始了我對寶衣的攻擊──畢竟是實驗,一開始我自然隻用了半分勁。

手指一彈,一顆仙元所聚集而形成的能量球,立時就脫指而出,瞬間就打在寶衣之上。在沒有啓動七玄寶衣的外層防護之下,能量球自然是立刻穿透寶衣外層,直接攻擊到寶衣的內層。

在神識的觀察中,我能很清楚地看到,攻擊的能量,立時就被分解排除,回歸于大自然之中,完全沒有傷到寶衣一絲一毫。

至此,我的設想算是成功了。

接著我半分、半分的提高攻擊的力度,直到接近我五成修爲之時,七玄寶衣這才因爲能量過大,來不及吸收,而有了點損傷,讓我有了些許的失望。

不過,能接收我近五成修爲的攻擊,也已經超出我一開始的估計了。

人嘛,還是不能太貪心──我可沒忘記我現在是什麽級別,四成多的能量,已經等于是九級天仙的實力了。

我攝回這一件連“九級天仙”都破不了的法寶,不由得發起呆來。

許久之後,我才回醒過來。

我先將這件有些損傷的寶衣修複,又花了五天的時間,一口氣煉制出了另外七件同樣的法寶,才結束了這一次的閉關。

走出閉關之所,我發現,整個道天神府竟然連一個人影都見不到。

難道發生了什麽事不成?遂立即將自身的神念散發出去。

一瞬間,神念就已經擴散出去數千萬裏,很快的就找到了修羅他們。

原來神府中人都去了紫霞門,正在參加一個慶祝活動。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9:55:5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