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4
第四部 第九集 神之歸宿 第三章 神王


仙界還是一樣,紫霞門的事,也不需要我去插手,就連神君府那邊,也有一群弟子在管理。

因此,無所事事的我,只好又進入閉關狀態。

這次的閉關,完全不同于以往,我是想把所有的神訣都弄通了,才會罷休。

因此,這一次閉關所需要的時間,想必將會相當的長。

在給修羅交代一聲之後,我才進入了閉關修煉的狀態。

不知道過去了多少時間,終于讓我從神訣的奧妙之中回醒。

這一回醒,自然是先檢查一下自身的狀態。

然而,這不檢查還好,一檢查之下,我不禁有些不知所措,因為仙體的變化實在是太大了!

不僅神嬰沒有了,連小宇宙也消失不見,這整個情況,完全不在我的預料範圍之內,好像完全變了一個人一樣。

逼不得已之下,我只好先定下心來,將神龍玉簡拿出來,再重新的過濾一遍,看看里頭是否有可以幫助我��解的相關記載。

待我仔細的看了一遍神龍玉簡,我不禁有些失望。

因為玉簡里頭,完全沒有提到我這種現象。也就是說,在下一次遇到神龍之前,我的一切都只能依靠自己去摸索。

先行閉上眼楮,讓心完全的安靜下來,這才從頭到腳的仔細看一遍自己的仙體。

除了神嬰和小宇宙都消失之外,我體內的仙元,也都跟著消失了。

取而代之的,是一種前所未見的一團能量──一團細小無比、又非常強大的能量。

雖然只是一點點,少到幾乎連心眼都差點看不見的地步,但是,就是這麼一點點能量,卻讓我有了可以掌控整個宇宙的感覺。

這使我想起某一段記載,稱呼這種能量為“神力”,也就是“神所擁有的力量”。

仔細地感受了一下現在的身體,我發現,我的身體就像是個黑洞一般,可以從身體的任一部位,自動的吸取著外界的能量。

無論是哪一種,只要是能量,我都能夠加以吸收,然後轉化成為神力。

可惜的是,我體內的神力實在是少了點,只有那麼一點點,還是氣狀的。

而我現在,只能憑藉著這一點神力,來慢慢吸收外界的能量,讓“它”不斷的成長、不斷的壯大,從而使我擁有更強大的能力。

不過,依現在這種速度,要想讓神力布滿全身,真不知要等到哪個牛年馬月了。

至于神力的使用方式,我自是早就知道,畢竟神訣本來就是用神力來施展的。

原本用仙力施展神訣,本身就有些勉強,能發揮出神訣十分之一的威力就不錯了。

當然,除了神訣,我以往所會的任何法術,無論是仙術還是凡間的道法,我都一樣可以施展,只是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。

其實神訣之中,幾乎包含了一切仙術或是凡間的法術。

理所當然的,有了神訣,我根本就不會想去使用仙術,更別提那凡間的法術了!

因為神訣本身不但千變萬化,其訣竅更是多到數不勝數,已知的就有數十萬種,絕對比之仙訣要好用多了!

何況,神訣的威力還能大小隨心,只在操縱者一念之間。

比方說,我只要一滴水,在使用神訣的情況下,絕不會變出兩滴水來,因為神訣可以做到最為精細的控制。

所以,在這個前提之下,我還有使用仙術或是法術的必要嗎?

我控制著體內那一點點的神力,讓它聚集在手掌上,幾乎是立刻的,周圍的靈氣立時就被其給吸引,並且受其控制。

我能感覺到,我手中的這一點點神力,幾乎就是控制靈氣的鑰匙。

我可以靠著手中的神力來達到我要的目的,甚至,我可以憑著這一點神力,來改變周遭的靈氣,一切只要我願意,就都能夠辦得到。

比如說,我想要一把刀,那我就可以控制靈氣,將靈氣壓縮成一把能量刀;若是我想的是劍,那麼,出現在我手中的,就肯定是一把劍了!

當然,原先在小宇宙之中,幫我修煉的無數神器,都還停留在我體內。

只是現在這些神器,對于我來說,已沒有了多大的意義。

因為,神器能辦到的事,我全部能夠做到,就連儲物類的法寶也是多余──我根本可以直接開闢出一個空間,來儲存物品,而且放在這個空間中的物品,就連神也都無法取得。

既然如此,神器與我又有何益?遂將之全都收藏到儲物戒指里,等我找個機會,再全數交給修羅。

不過,桃花源那里面的特殊功能,我還是需要的。

有它在,很多事可就方便多了。

譬如種植藥物,生物所需要的環境,都不是我現在的能力能輕松辦到的,能省力還是省點力的好。

神力雖然萬能,但體內這一點才剛形成的神力,又能做多少事呢?

畢竟創造乃是無中生有,所需要的能量是何其的龐大?而對敵則輕易多了。

袍袖輕輕一揮,我的身體遂騰空而起,輕輕地飄浮在空中。

這種現象,並沒出乎我的意料,因為我已經是真正的“渾沌道體”,而真正的“渾沌道體”,根本不存在重量這一詞。

所以,想要回到地面,還是得依靠我自己才能辦到。

神念一動,身體才慢慢的降下來,直到和地面接觸。

出了練功室,我立時將神念外放,只是片刻的時間,就已覆蓋整個星球,比起以前,真是不可同日而語。

以前想讓神念覆蓋整個星球,雖不困難,但總還得花上幾分鐘的時間,不像現在,只是一動念之間,就已經完成。

這樣的區別,根本連可比性都沒有,這中間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!

收回神念,隨即一個瞬移來到修羅身邊。

我問道︰“這一次,我閉關了多少年?”

修羅微一驚訝,就恢復常態,接著是喜形于色的道︰“大哥,你終于出關了,你可知道,你是用了多少時間?”

修羅沒有要賣關子的意思,隨即接著伸出五根手指頭,道︰“五千年!加上你那一比一千的時空比,你自己算算是多少年?”

我道︰“怎麼,有事嗎?”

修羅不無感慨的道︰“就是有事,等到你來,連黃花菜都涼了。”

我細一打量修羅,不禁由衷地笑了。

因為修羅的修為,比我閉關之前又提升了不少,如今已是八級的天仙了。

我道︰“不錯嘛,這麼短的時間,又讓你上了一個等次。”

修羅還是一樣大言不慚的道︰“也不想想我是誰!何況,被你拉下這麼多,你以為我能好受嗎?唉,人比人——不對,我們之間,根本就不能比,否則——唉,算了。”

我還是習慣性的拍拍修羅,才道︰“不要這麼想,我的情況本來就比較特殊,又是轉世、又是渾沌道體,本來就不屬于正常人。就像你說的,我,正是一個不能以常理來論的——”

我實在不可能說出“怪胎”這兩個字來形容我自己,只好含糊帶過去,反正意思到了就好。

修羅卻是立刻不客氣地接道︰“就是個怪胎而已,這有什麼不能說的!”

這次換我不好接話,只好當做馬耳東風,不去搭理他。

我換個話題道︰“最近有什麼大事,值得提出來說一說的?”

修羅不很肯定的說道︰“很難說,什麼叫大事?多大的事才算大事?”

我知道我問錯話了,只好說道︰“我是說,和我有關的事。”

修羅又露出他那賊賊的笑容,說道︰“這麼說可就多了!有拜山的,有串門子的,有的是慕名而來,自然還有一些來尋仇的。你想知道的話,我會列一張名單給你過目,不多,頂多幾千個而已。”

我只好不斷地猛點頭,道︰“算了,當我沒說。”

修羅看我服輸了,才道︰“是你想問的。也不想想自己閉關了多久!這麼長的時間,有事也變成沒事了,有什麼好問的?對了,你這一次閉關修煉這麼長的時間,有什麼收獲沒有?”

我遂將自身的變化,詳細地告訴修羅,只把這個修羅聽的是訝異不已。

他道︰“真的沒想到,原來,在天仙之上,還有這樣一層境界?說實話,這點還真是出我意料之外!我更沒想到,神嬰竟還可以和本體融合為一,哼哼——這麼說,你現在怎麼也該算是個小有神通的‘神’了吧?”

我下意識地搖著頭,道︰“我不知道我這樣到底算不算是‘神’。我想,等我會見神龍時,再行問問看好了。不過,我始終認為,神的境界應

該還更高──這麼容易就修煉成的神,還叫神嗎?”

修羅嘀嘀咕咕的道︰“這還叫容易?靠——光是破碎虛空一關,就可以讓九成九的仙,死上幾百回了。容易?這樣還叫容易?我真的無法想像,什麼叫難了!”

這話雖不是對著我說,但我還是聽的一清二楚。

我心道︰“難道真是我錯了,我真是一個神了嗎?只是,為什麼我沒有半點成神的覺悟?這里面,肯定有什麼被我給忽略了。”

這回換修羅拍拍我,肯定的道︰“大哥,不要懷疑自己是不是神,我說你是,那就不會有錯。因為你若不是神的話,那你告訴我,你現在算是什麼?仙嗎?仙人可沒你這麼大的神通。

“想想看你創造出來的那幾個浮空島——說實話,要我破壞沒問題,但要我創造,我就只能土法煉鋼,以人多來辦到。”

我試著解釋,道︰“那不同,創造浮空島靠的是神訣,並非——”

修羅笑道︰“怎麼,解釋不下去了吧?我都說了,只有神才有創造的能力。你如今雖只能創造少部分的東西,但不可否認的,在我所認識的仙界同道之中,也只有你能有這等神通。其他人,就算連聽我都沒聽說過。”

修羅再道︰“大哥,不是做兄弟抬你的轎子,而是事實如此。再加上這一次閉關,你又有了十足的成長,我想,你現在應該擁有更加強大的創造力了吧?”

我只得承認事實,說道︰“是的,經過這一次閉關,我所具有的神通,連我自己都有些吃驚。”

我伸出右手讓掌心朝上,接著神念一動,體內的神力聚集到我手中,接著讓神力和外界的能量連接。

就靠著我身上這一點神力,無處不在的渾沌原力,立時就向我的右手集中而來。只一瞬間,這些聚集而來的神力,已然變成了一顆極品仙石,靜靜地躺在我的手中。

接著我又再一次凝聚神力,弄出了一顆靈丹出來。

我道︰“你看,這就是我新獲得的神通,可以直接凝聚無處不在的渾沌原力,然後讓渾沌原力轉變成我所想像的東西。

“以我目前的能力,一般的靈丹,仙石已然是我的極限;像稀有的丹藥,晶元或是更高等的神晶,我就無能無力了。畢竟,我剛練成的神力,還是太少了,還無法控制更多的渾沌原力!”

修羅這一下是真的吃驚了。

創造無生命的山啊、水的,他還不覺得什麼。

但是仙石──那可是大自然經過靈脈的長時間灌注,才能有機會成形的啊!

沒想到在大哥手中,竟能立時成形。

這得花多大的能量才能辦到?實在是匪夷所思、神奇到有些過頭了!

他想了想之後,還是滿臉帶著震驚之色。

“大哥啊——按你這麼說,只要你的神力足以支持的話,不就什麼都能創造了?假以時日,你不是連生命都可以創造了!”

我點點頭又搖搖頭,道︰“只要是無生命之物,的確是如你所想。不過,要想創造生命,可就沒那麼容易了!你知道,能量易聚,但是,生命是什麼?

“你不知道,我也一樣不知道,生命的產生,正是這世界最為奇妙的。

不了解生命,又如何能創造生命?我甚至連一個單細胞類的生命體都創造不出來,更何談花草樹木、或是更高極的生命?

“雖然,我可以將自己的神識切割出來,讓‘他’形成另一個生命體,但是,這只是將‘我’自身加以復制出來的生命,並非是創造。這兩點,在本質上是完全不同的。”

修羅好賊好賊地笑道︰“大哥,沒人要你去創造生命。只不過呢,你既然有了這麼大的神通,那是不是該多多制器,或是多多煉制一些丹藥出來?

“你要知道,我們這可是一大家子啊!整個道天神府可是人口眾多,這麼一大群的門人子弟,可都是你的責任!呵呵——喔,似乎紫霞門那邊,你好像也脫不了關系!”

我聞言不驚,將早要交給修羅的戒指遞給他,道︰“你先看看這個戒指再說。”

修羅只看了一下,就驚道︰“大哥,這是怎麼回事?這些神器,不是你練功的必需品嗎?”

我背負雙手,轉過身,邊走邊說︰“嗯,除了桃花源我還有用之外,這些法器,對我已經沒有意義。除了留幾件給我那位紅顏之外,其他東西你看著辦,想給誰就給誰,不必再來問我。走,陪我看看師父他老人家去。”

一會兒,我們來到師父居所前方的藥田。

在拜見了師父之後,我才細細地打量這位我最敬重的恩師。

我不由得心喜不已的道︰“恭喜師父,修為又大有進展。”

是的,師父他老人家的修為,終于跨進了“天仙”這道門檻。

師父還是慈祥地看著我。

他道︰“天劫,這次出關,師父想托你去幫師父辦一件事。”

這還是師父頭一次有事要我來辦,別說推托,我是高興還來不及呢!

我忙恭敬的道︰“師父請說,弟子洗耳恭聽。”

師父猶豫了好一會兒,才慢聲、又有一點不好意思的,說︰“倒也不是什麼大事,其實是你師父我,找到了一位雙修伴侶,只是——”

我忙追問道︰“只是什麼?”

修羅也插嘴道︰“是啊,師父您快說!只是什麼?”

師父又是一陣猶豫,才道︰“只是她的師門提了一個條件,想請你過去一趟,說是要和你面談,才能做出決定。”

修羅立時怪聲怪氣地叫道︰“師父啊!這種事,你早說不就得了,哪里還要大哥出面?早點告訴我,我老早就把‘師娘’給接回來了,也好早早讓你們享受兩人世界。”

我忙揮手要修羅閉嘴,但臉上還是忍不住地露出了些許笑意。

“別胡說!師父的事,師父自有主張,你我只有聽的分。”

制止了修羅,我才向師父問道︰“請師父告訴我,對方是何門何派?還有沒有別的要求?”

師父這次倒是直接了當,道︰“‘她’的師父是意昆門掌門,叫葉風真君,所提出的唯一要求,就是指定要你去,別的都沒有提及。”

修羅這時又插嘴道︰“那還等什麼?走!我們馬上出發,早早把師娘給接回來!不過,對方最好別有什麼歪腦筋,要不然——哼哼,我叫他們吃不了,兜著走!”

我道︰“修羅說的沒錯,會提出這樣的條件,肯定是有什麼原因。我想,這個意昆門最好是安分點,要點靈丹法寶的都無所謂,可別提出什麼過分的要求,不然的話,就是在自尋煩惱了!”

師父搖頭道︰“沒這麼簡單。若只是靈丹之類的需求,我這里還少得了嗎?就是一般的仙器,師父這兒也有不少好貨,這一點她是知道的。但是,對方還是提出了一個這樣子的要求,就表示事情沒這麼簡單。”

修羅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道︰“算了,船到橋頭自然直!有事弟子服其勞,師父只要等著抱得美人歸就行了!”

師父頓時一個頭錘賞給修羅,道︰“找打!”

接著,師父帶著我到處晃一晃,讓所有人都知道我已經出關了,這才帶著我和修羅,向著意昆門,一個瞬移過去。

當然,這等距離的傳送,于我而言只是小事一樁,甚至耗費不了我萬分之一的神力,一個簡單的神訣就給完成了。

其實,神訣和仙訣、以及凡間修真者手印,並沒什麼不同,其中大部分的名稱甚至都完全一樣。

不同的是,仙訣比凡間的手印要來的強大,而神訣又比仙訣更具神通,如此而已。

三者最大的差異,就是越高等的,越復雜。

而神訣的難以理解,更要難上千百倍。

可是一旦悟通了神訣,卻又會發現,施展神訣,卻是最為輕便的法訣,往往只要一動念之間,就能完成,不但簡單,而且實用非常。

意昆門,位于紫霞門西北方,離紫霞門非常的近,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師父才會有這個機會,和那位準師娘有所接觸。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5:06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