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9
第八章神的歸宿
  按照神龍傳授給我的神訣,要創造出一個非常小的空間,一個大約只有幾十萬平方米的狹小空間。對於這麽小的空間,我自是不會滿意。
  不過……這個空間將會隨著我的修爲增強而變大,所以我是半點都不急。
  因爲急也沒用。
  另外,創造空間並不需要什麽神訣,而已依靠體內的神力,直接凝聚出;一個獨立空間,然後在腦海裏設想自己要的樣子,即能成事。
  這種方法,我在事前是怎麽都想不到,也從來沒有想到過,創造一個空間,竟然是這麽的簡單。
  然而這正是“知易行難”的寫照——如果沒有神的力量,就算知道了這辦法,也是沒用。
  隨著神力在我面前凝聚,一個奇妙無比的空間就在我面前慢慢形成。
 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,我不知道該怎麽去形容。
  我知知道,我正在做的事,正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。如今夢想實現了,我卻找不到該有的興奮,我情緒甚至連一點波動都沒有,好像一切本來正該如此,一點都不值得大驚小怪。
  過了一會,空間就已然形成,我馬上停止了神力的輸送。
  反正我對空間的大小是半點都不在意。
  事實上,也真的不只得在意。
  因爲這個空間,只是我用來作“中轉站”和沈睡的地方。
  心念一動,我的人已經在自己創造的空間裏面了。
  才剛一進來,體內的神力立時受到牽引,直接和外面的渾濁空間相連接。
  這一連接可不得了。
  外界的渾沌原力,立時就從我這個空間的四面八方彙聚而來,一點一滴的滲透到我體內,慢慢被我體內的神功所消化吸收。
  沒錯,雖然我的神力也是渾沌原力,但是不經過空間的轉化,我是無法吸收的。
  有了這個自創的空間,我才能以“它”爲媒介,將渾沌原力撥離出來,轉爲己用,而且是快慢隨心,完全可以由我來掌控。
  正好,爲了創造這個空間,我的神力早已消耗的七七八八,不趁這個時候補充補充,還待何時?只要不陷入沈睡就行了。
  因爲我還不知道,一旦進入沈睡的狀態,得花多少時間才能夠醒來。
  在自己的空間裏補充神力,速度實是奇快無比,不到一天的時間,就已神完氣足,而且還略有增益。
  直到這時,我才有心去看一下自己創造空間。這裏的一切,正如我所設想的一樣。
  一小塊陸地,陸地上幾個簡單的亭臺樓閣,樓宇之中還有一座小湖,加上一些花草樹木而已,並沒有什麽特別的地方。
  只是簡單的看了一眼,我就失去了對這裏的興趣。
  接著我就利用空間與空間的傳送方式,開始在仙界各地架設傳送陣。
  那時一座又一座,到底要架設多少座我也不知道,因爲仙界實在所太大了,真的是想數都數不過來。
  我不知道疲倦地架設著傳送陣,完全不知道時間的流逝。
  直到有一天,再也無架可架之時,我才知道,我已經完成了修羅交給我的任務,將整個仙界都串成一片,包括那些封印起來的地區也沒落下。
  我是神,並不會累,也沒有“累”這一說。事情完成了,當然是立即去找修羅。我立即一個瞬移回到自己的空間,再一個瞬移,來到縹緲星上。
  我的出現,並沒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,因爲上數千萬人的注意力,都集中在修羅身上。
  只聽他聲音之中帶著憤怒的情緒,說道:“各位道友當真要以武力相逼?”
  場中立時傳來一個聲音,說道:“修羅,別說本座不給你面子,只要你能接下我們三人的攻擊而不敗,本座二話不說,掉頭就走,否則,就請你讓出縹緲星!正所謂有德者居之,你紫霞門實在不配擁有次等寶地!”
  修羅眼神一冷,道:“希望你不要後悔你今天的決定。不錯,我不是你的對手,不過沒有我的指引,你;以爲你們還出得去嗎?”
  那人頓時狂笑道:“出不去?哈哈……你真以爲這點事,就能難得倒本座不成?老實告訴你,空間傳送不是你們紫霞門才懂,本座和本座的門人都懂,就所我那幾位老友也是此道好手。
  “本座如此好言相勸,只是念及你提供了這麽各風水寶地。若是惹得本座火起,哼……本座就打的你魂飛魄散!識相點,乖乖的讓出此地,不然,本座要你後悔莫及!”
  聽到這裏,我已然聽不下去,隨即一個瞬移來到修羅身邊。
  我道:“好大的口氣,照你的意思說來,我紫霞門就該當一個縮頭烏龜,還得夾起尾巴做人羅?”
  眼中一掃現場,我馬上就弄清楚了目前的情況。場中的勢力清楚明白,剛好分成兩邊。
  一邊是以八大門派爲首——不用說,這一方的人,都是本門好友,可惜人數過少,不及另一邊人數的五分之一,算起來是弱勢的一方。
  我的出現,自是喜壞了紫霞門人,更是喜煞了修羅。只見他喜上眉梢的看著我道:“大哥,你可終於回來了!”
  我沒有回話,只是點點頭,然後以目示意的,詢問他目前的情況。這時八大門派那方已經認出了我,頓時歡聲雷動的吼道:“參見神軍!”
  我輕輕一揮手,道:“諸位好友毋須多禮,等事後你我再聚聚。”
  修羅冷冷地解釋到:“沒什麽財富動人心,有人打算來個喧賓奪主。
  喏,這一票人都。”
  隨著修羅手指的方向,正是那人數多的一方。
  我的出現,當然讓那一票人都皺起了眉頭,原先的囂張模樣也收斂了許多。
  但是,我還是可以看出,這一大票人並沒有放棄的意思。
  果然,剛才挑釁的那人又說話,他道:“道天神君,本座知道你是仙界第一高手,論戰鬥能力,場上的確沒人是你的對手。不過,請你看清楚場上的形式,你認爲,你能吃得下我們這麽多人的嗎?”
  我並沒有理會那個人的話,甚至連看都不想看他一眼。
  何況,這種人也不值得我去在意。
  我道:“話我不想多說,我現在只給你們所有人兩個選擇:一是乖乖的接受本門安排,那麽我就當他是我方之人。至於領一條路,我就是不說,你們也能明白。從現在開始,三分鐘的時間,給你們做出決定,計時開始!”
  說完這話,我乾脆閉上眼睛,等待時間的流逝。
  場上頓時就從極靜,轉變成菜市場。
  數千萬人的聲音,彙成一股龐大的聲波,吵得我真是想大喊一聲安靜!
  但是,我已有言在先,只好強自忍受著惱人的噪音。
  那人可能因爲我不睬他,竟狂叫出聲,道:“道天神君!你、你欺人太甚!你真以爲自己是天下無敵?”
  我還是懶得理他。
  對現在的我來說,即使是天仙也完全無法威脅到我。在我面前,他們的實力和螞蟻沒有什麽兩樣。
  仙和神之間,是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——再多的仙,也不是一個神的對手,而仙人的攻擊,我甚至連抵抗都不需要。
  “神力”和“仙元”,根本是不同層次的能量。
  我就三站著讓他們打,他們也動不了我分毫。
  可是,我不理他,並不代表他會就此放過。那廝越說越不像話,其其;是也越說越盛,終於我還是按捺不住的出了手,立時就在他身上,下了各封印,頓時他就變成了一個木頭人。
  原本亂哄哄的場面,一下子就變得安靜無聲,原先還有準備一拼的人,這時也不得不改變想法。
  所有人看我的眼神都變了,連原先無所畏懼的人,也變得有些驚惶失措。
  那是因爲他們不能理解,一個九級的天仙,在我手裏竟變的如此脆弱,這簡直廝不可想像的事實。
  這時,我的聲音又出現在所有人的耳中。
  我道:“時間到了,願意接受本門安排之人,立即站到我右手邊去!”
  場上又是一陣亂哄哄,一會兒才壁壘分明。
  我一看,還有盡半數之人,已然是一動不動的站在原地。
  我想,這群人八成是認爲我無法奈他何。
  畢竟人多嘛,人多就氣盛,誰怕誰來著!
  “本人,道天神君,上承神龍道統,擔任這一界的仙界守護神。然而,仙界一直以來就非常的亂,更是個弱肉強食的環境。
  “明著說,貧道一點都不喜歡這樣紛紛擾擾的仙界,因此,貧道決定,徹底整頓仙界的秩序,讓仙界成爲一個凡人所羨慕的桃源仙境。
  “貧道不是在徵求你們意見,而是在告訴你們一個勢在必行的事實。
  願意接受管理者,自然可以繼續留在仙界,安穩舒心的修煉;不願者,貧道只好將其打入輪回,現在,既然你們已經做出了選擇,貧道自然也該成全你們。”
  心念一動,神力立即透體而出,將那一干不服者,全部涵蓋住。
  接著我口誦輪回咒,將那一群正在大呼小叫的仙人,一口氣,全數送往輪回通道,讓他們重新投胎轉世去。
  修羅說的對,有時候就得採取霹靂手段,才是解決事情最有效的辦法!
  否則,這麽龐大的一群人,要去一一和他們講理,那得要說道哪個牛年馬月?
  我這一手不必說,自是嚇壞了所有人。
  我眼神冷冷的看向其他人,道:“不錯,貧道已然跨越仙人的境界,體內也不再有神嬰,也沒有你們所擁有的仙元。而是轉變成神力,也有人說是渾沌神力。
  “根據神龍所言,以往的仙界是由它守護,如今,這份責任已被神龍轉嫁道貧道頭上。我的指責只有一個,就是守護仙界,不讓仙界消亡。
  “你們也許還不知道,在混沌空間中,有著數之不盡的空間,而我們仙界,只不過是無數空間之一罷了。少了我們這個仙界,就像大海中少了一滴水一樣,翻不起多少風浪。
  “還有,不要以爲仙界牢不可破,其實仙界本身非常的脆弱,只要死星超過一定的數量,整個仙界就會崩潰瓦解。所以,神龍大人才會將仙界九成九的地方給封印起來,起目的,就是不想仙界出事。
  “如今,既然是由貧道來守護仙界,那麽,貧道就有這個權力來重新制定仙界的規律。現在,就由修羅來宣佈,仙界今後的鐵律。”
  修羅高舉雙手,向下壓了壓,讓大家都安靜下來。
  他道:“各位,仙界是大家的仙界,我衷心的希望大家一起來守護它,而不是只靠我大哥一個人在那拼老命的守護。老實說,就算他肯,我也不會同意。”
  修羅笑了笑,再道:“現在,請各派掌門,或是自認爲實力足夠的朋友,從本門弟子中索取一份玉簡,待大家看過之後,我們再來以此詳細的討論,好制定出一個最適合的規則出來。”
  經過近三十年來來回回的討論,終於有了最後的決論。
  整個仙界被分成六大區,每個地區又分成一百個小區,選出了六大區的負責人,以及六百個小區的負責人。
  小區向大區負責,大區再向修羅負責,至於紫霞門所有三代以上弟子,全都是仲裁者,分別負責解決各地的紛爭。
第九章神之歸宿
  自從仙界的事有了定局到現在,已經過去了三千多年。
  也許人們已經習慣,也許,事受到我這個神的壓迫,但不管是爲了什麽,心甘情願的也好,不甘不願的也罷,反正,現在的仙界,再也不是以前的那個仙界,每個門派有著自己的地盤;,不會再有哪個門派缺少資源。
  可以說,大是大非沒了,弱者也有了靠山,然而,爭鬥衝突還是不斷的産生,這一點,那是誰也沒有辦法,爭強鬥狠是人的天性,這是怎麽鬥禁止不了的。
  修羅只好弄個比武會出來,愛打愛鬥的,就讓他們去打個夠,只要不惹出什麽大事,誰也懶得再去多管閒事。
  三千年來,我沒有回去過自己的空間,而是全心全意的在自家人身邊,不只是陪伴他們,也指導他們修煉,完全做到一個真正的良師益友。
  現在的修羅,不但是十級天仙,還將我所會的神訣給一一學去。
  只除了陣法。
  這不是我不教,而是他不肯學,一碰到陣法原理他就提不起興趣來,正如他所說,會用就好了,幹嘛一定都要會。
  如今,該是我離去的時候了,在經過一場難分難舍的告別之後,我終於踏上實現夢想之路。
  在我自己的空間之中,我隨意挑中一個目所能及,也是距離最近的一個星點,做爲第一個探察的目標,在神訣的帶動下,下一刻我就已經到了預定的空間之中。
  喔,忘了說明一點,在我的空間中看混濁空間,就像站在地球上看宇宙是一樣的,並沒有什麽區別,差只差在沒有太陽和月亮。
  在這個空間中,我所能見到的,鬥是火光一片,每一顆星球正像是燃燒中的太陽,除了紅和火,看不見任何其他的一切。
  我四處探察了一遍,最後還是只能死心的離開。我不知道這個空間怎麽會這樣,也猜不到這個空間是否有過別的形態。或者,它是一個被毀滅過的空間。一切的一切,都是我所不能瞭解的,除非,我能找到這個空間的守護者。
  第一個目標雖然讓我有些失望,不過,這更激起了我的好奇心。
  我遂迫不及待的前往下一個目標,神訣一展,我立時就又回到了自身的空間,接著朝著離我第二近的目標施展神訣。不到一眨眼的時間,就已經來到另一個空間之中。
  才剛到達,一個讓我有些熟悉的影像已然出現在面前,這可不是我認識來人,而是和尚對我來說,都是一個大光頭的樣子,所以,我才會感到有些熟悉。
  他先是宣了聲佛號,才道:“阿彌陀佛,歡迎你,道天神君,仙界的信任守護者,本座乃是無想,佛界的守護者。”
  我不由奇道:“你知道我?”
  無想對著我慈善的一笑,道:“識得,神殿的主人,正是老衲在凡間的大哥。”
  我一聽就笑道:“看樣子,你們兄弟兩人修的是不同的路子、”
  無想還是和藹又慈善的笑道:“呵呵,路雖不同,但殊途同歸,到了最終又有何區別,就連妖魔也一樣,學的不都是一樣的神訣,差別只在於神通各有巧妙而已。”
  這個無想老和尚的話,等於打開了我的迷思,原來不管是成仙、成佛、成妖還是成魔,到最後都是一樣的歸宿。
  無想此時問道:“施主此來是……”
  我道:“沒什麽,只是想到各個空間看一看而已。”
  無想似乎能夠體會,他道:“阿彌陀佛,施主應該到更遠之地去看一看,附近的空間,大都是施主耳熟能詳的地方,施主請看。”
  無想的手朝著我最熟悉的星點指去,道:“這是仙界。”
  跟著他指了一個又一個的星點,道:“這是妖界,還有這是魔界、靈界、鬼界等等,比較奇特的是有幾個,有靈火界靈水界之類的五行界。
  “還有,最奇特的是這一個,它是一個虛無的空間,不知是由何神所創,在那裏面,你只能感覺到虛和無,施主有空不妨去體會體會,或許能對施主有所幫助。”
  我不由想起剛才的靈火界,問道:“無想大師,對這個靈火界,你瞭解多少?”
  無想微一搖頭的道:“要讓施主失望了,靈火界這類五行神界,乃是最早就已經形成的,它們的來歷到如今還是各謎。”
  我認爲機會難得,一口氣將不解的地方全問了個遍,才有些不滿意的離開佛界,沒辦法,有許多問題,無想這個老和尚也答不出來。
  離開了佛界,我在尋找目標時,自然不會再去選擇靠得近的那些星點。我也曾想過,去那個虛無的空間體會一下,最終卻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。要去,也得等心無所念的時候再去。
  隨著旅程的開始,我參觀完一個又一個空間,見到了無數的神,幾乎什麽樣的神都有。
  正應了那句話,大千世界,無奇不有,也滿足了自己的夢想,這才回到自己所創造的空間。這一趟,不但眼界大開,見識也長了,瞭解了許多奧秘,就連我的心也完全平靜了下來,不再對世間有虛幻的夢想。
  當然,疑問還是有,還比出發前多了許多。
  不過,我已不再彷徨,更不會執著。
  因爲時間,會告訴我一切,而且我也沒那個興趣,去當一個全知的神。守護好我該守護的三個空間,才是我該在一定事,當我想通了這一點的時候,我已在不知不覺之中陷入沈睡。
  一年有一年的過去,時間在不知不覺之間流逝,當我醒來的時候,我查看了一下計時器,原來十幾萬年的時間就這麽溜走了。
  簡單的查看了一下自己的狀態發現,經過這一次的沈睡體內的神力成長了五倍左右。
  我不由自嘲的笑了笑,沒想到睡個覺也能有這麽大的好處,難怪事神都喜歡沈睡。
  心思一轉,馬上就轉到我所熟悉的那些人身上去。
  不知道他們現在若何了?
  修羅是不是又有所成長?
  還有,自己的接班人到底會是誰?
  一連串的疑問,就這麽出現在腦海中,看來事時候去看一看他們了,離去前,我沒有叫醒還在沈睡的小狼。
  隨著修爲的精進,現在要離開自創空間,已不需要任何訣竅,也不需要施展瞬移的技能。
  剛剛我只是想了一下,人就已來到了縹緲星,這反而讓我嚇了一跳,還害的我愣了好半天才反應過來。
  我嘗試著在手中形成一顆晶元,結果,也是念頭剛一動,一顆完美無缺的晶元,就已出現在手中,當真是半點都不費力。
  見到這麽個結果,我自是不由自主的一一實驗。
  凡是我所能想到的,全被一一憑空製造出來,就連靈丹妙藥也不在話下,只是消耗的神力要多上那麽一點,可消耗這一點神力,對我一身的神力來說,連百萬分之一都不到。
  雖然我的神力只成長了五倍,但是我的神通,卻成長了不知道多少倍。
  那麽,如果神力成長幾百甚至是幾千倍時,我的神通將會強大到何等地步,也許,到那時我也也能創造生命來。
  又東想西想了一會,我才收攝心神,看看自己現在在哪里。不看還好,這一看把我給嚇了一跳,因爲整個紫霞門在浮空島上,我竟然感應不到有人的氣息。整就是一個空門,難道是出了什麽事?
  想了想,我又否認了這個想法。
  除了神,修羅是沒有對手的,就是神,也不會來我守護的仙界殺人,除非那個神想跟我同歸於盡。神和神之間雖有神通上的差距,但卻是絕對打不起來。
  一打起來的結果,就是一起完蛋。
  除非有人能將神力修煉至靈元歸一的境界,才又可能控制渾沌原力。
  事實上,到了這個境界,早已分神力或是渾沌原力,因爲那根本就是同等的能量。
  所以,我只是稍微想了一下就放下了心事,何況,整個紫霞門還有我所布下的禁制,就是神來了,也沒那麽輕易就能破得了,還是小心別引爆渾沌原力。
  用神念搜查了整個縹緲星,還是沒有發現人的蹤影,這下我只好到處去找了。
  傳送玉牒我又不好使用,要不還不被修羅給笑死,一個堂堂的神,竟然連人都找不著。
  一想到神,文件暗罵自己是睡糊塗了,要知道修羅的去向,至少還有好幾種方法,怎麽都給忘了呢?
  更別說,修羅還是從自己身上分出去的,光靠感應也能找到它的去向。
  憑著與修羅的關係,我略微感應一下,就;已經知道它的所在,遂一個瞬移就來到修羅的身邊。
  沒想到,修羅又是身處在一個幾千萬人的大場面之前,還在對著所有人說話當中。
  話說道一半的修羅,顯然被我嚇了一跳,雙手一舉就要往我身上來那麽一下,待看清楚是我之後,才慢慢的放下雙手,道:“大哥啊,你不要每一次都這麽突然行不行啊,人嚇人會嚇死人的!”
  當然,埋怨歸埋怨,他還是高興的將我給緊緊的擁抱了好一會才鬆手,然後才有些嘲諷的道:“睡醒了?”
  我只好尷尬的笑笑,道:“是醒了。”
  我忙轉話題道:“怎麽回事,聚集了這麽多人?”
  修羅無奈的指向我左手邊的方向,道:“你自己看不就知道了。”
  待我轉頭一看,頓時就無語了,原來,因爲我忘了去接受神殿,沒想到,神殿竟然被人給找到了,我道:“沒想到一時的疏忽,唉,這些人難道不知道沒有得到主人的認同,他們是什麽也得不到的嗎?”
  修羅似笑非笑的看著我,道:“你以爲,我說了人家就會相信嗎?”
  這話讓我無言了。
  貪這一字,從古至今,不知害死了多少人,要人放棄貪念,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,就連自己也不敢說沒有一絲貪念。
  “你認爲現在應該怎麽辦?是直接接受起來,還是……”
  修羅用鼻子冷哼一聲,道:“哼,你現在把神殿收起來,不是等於在告訴別人,我紫霞門想獨佔寶物的所有權,何況,在一班人大掛念裏,神色無所不能的,收個神殿自是輕而易舉。所以,你不收還好,你這一收,不是等於在告訴別人,東西是被你給搶去了?”
  修羅的話讓我完全無言以對。
  從來人的心就似最爲複雜的東西,要想讓所有人都心平氣和的接受,一件寶物是有主的事實,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。
  更何況是在這麽巨大的誘惑時,就更不可能了。
  修羅又想了一下道::“依我看,你暫時還是別動神殿,等所有人都失去信心之後,你再將它收回也不遲,反正除了你,誰也拿它沒辦法。”
  可能是我的突然出現,讓所有人都太意外了,連我何修羅都說了好半天,才有人反應過來。
  接著是一片歡呼之聲響起,然後各式各樣的聲音亂成一團的向我問好。
 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總算將場上的人給安撫下來。
  修羅也趁這個時候說道:“各位,請聽我一言。”
  修羅環視一下安靜下來的所有人,道:“幾個月來,神殿的牢不可破,大家都有目共睹,我想,既然我們都拿神殿無可奈何,何不聽聽我大哥的意見,畢竟神的東西,我想也只有神才能給大家一個答案。”
  這話立時九引起了幾種不同的意見,又同意的,有反對的,也有沒意見的,不過大家還是願意聽我一言。
  我道:“倒有們,貧道是有話要向大家說,但在說話之前,貧道得先表明立場,貧道雖何紫霞門有些淵源,但站在仙界守護者的立場上而言,我希望能儘量做到不偏不倚。
  “當然,這只是儘量而已,要說我沒有點私心,別說你們不信,連貧道自己也不敢相信。”
  這話把大夥給逗笑了。我接著道:“神殿乃是有主之物,非是神殿主人認定的人,誰也別想能動分毫,據我所知,神殿的主人和我一樣,也是個神,因此,除非你們也有神的實力,才有可能強行打開神殿的大門。所以,貧道要在這裏奉勸諸位道友,如果你是神點認定的人,大門自然會爲你打開,不是的話,還是不要浪費時間的好。”
  看來,不只是做人難,就是當個神,有時也只能睜著眼睛說瞎話,無奈呀……
  想歸想,還是得繼續說下去。
  我道:“在貧道所修習的神訣中,至少就有十來種方法可以達到這個目的,現在,我們來當場做一個實驗,倒有們就能明白了。”
  我隨手向修羅要了件最平常的法寶,然後在其上布上一層禁制,才道:“現在,你們隨意挑選出一個人來拿這件法寶,將它放到場中央,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上前去試試,看看是否可以拿得起來,不知道大家對我的提議有什麽看法?”
  場中立時有人出來說道:“各位各位,我想,不只是我沒見過神的神通,在場的人應該和我一樣,都還沒見識過吧,這樣千載難逢的就會怎麽能錯過?”
  “對。”
  又一個站出來說話。
  接著贊成的人越來越多,很快就過了半數,慢慢的,那些心中有意見的人,也就只能被逼著接受了。
  很快的,就有人被推派上來,拿走我手中的法寶,再將法寶放到場中的地上。
  我看一切就緒,遂比了個“請”的手勢,道:“現在,凡是有興趣的人,都請上前去試試。”
  不信邪的人還真不少,可就是沒有人接觸到底上的法寶,就好像那兒空無一樣,是怎麽樣都撈不著。
  一個不行,兩個不行,然後一群人都上前去試過了,就是沒人嗯弄個拿起來。
  除了那個將法寶放到地上的人,他剛好很是好奇的又去試了一下,結果自然是輕鬆無比的就將法寶拿到手中。
  試著去拿法寶的人是越來越多,二我和修羅也只能等著。
  直到沒有人再去動那件法寶時,我才說道:“剛剛的一切道友們都見到了,足以證明貧道所言無虛,也許,你們都會覺得奇怪或是神妙無方,但是貧道要告訴你們一個可能會打擊道你們的事實。
  “這類的禁制手法,對一個神來說只是個小把戲而已,根本不值得一提,說穿了,貧道只是在上面布了一點精力而已,並沒有特別出奇之處。
  “好了,事情既然已經明朗,貧道也該告辭了。”
  我沒有理會現場那些想留住我的道友們,一伸手將所有紫霞門人都罩住,再一揮手,和所有紫霞門人都一起帶回了縹緲星。
  在紫霞門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,我又回到自創的空間,回程時還順手將神殿給收回。
  神殿中的世界,基本上不太需要我去操心,拿畢竟時一個凡人的世界,以凡人的力量,我完全無須操心他們有毀滅空間的能耐。
  神鳳留下的空間一樣是個凡人的世界,我只是進去看一下就離開了,一個年輕的空間,就更不用我去操心了,隨後就又再一次陷入沈睡之中。
  當我醒來時,時間又過去了三萬多年,但是這一次,和上一此睡醒不一樣,才剛醒來,我就感受到了接班人的訊息。
  這種訊息來的非常突然,就這麽突然出現在我的認知裏。最讓我感到無可奈何的是,我的接班人不是別人,正是我的分身,也是我的兄弟,修羅。一切就像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一樣,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。
  因爲我明白一件事情,若是我不將承傳的責任交給修羅,他是永遠都別想跨入神的境界。
  現在我更明白了一件事,神點的主人,神龍還有神鳳和我現在一樣,全都是身不由己。
  當年他們是不找我還不行,否則,天道的無情,就是神都無法承受。
  好在的是,修羅只需要接下仙界的守護責任,另外兩個空間都有各自的接班人。
  其中一個人接班人並不在仙界,而是在另一個哈仙界相似的地方,而我只要將神殿給設定好,再傳送故去就行了,並不需要親自跑一趟。
  還有一個地方就不同了,不但得去,還得馬上就去,因爲那個接班人,正處於爲難之中,我要是不去的話,那是必死無疑。
  看准了渾沌空間中的一個目標,我立時就轉移過去,而且是直接出現在我的承傳者面前。
  而我的承傳者,正被無數我分不清是妖魔鬼怪,還是什麽的東西,給圍困在其中,已到了名選一線的境地。
  “不管你是誰,最好速速離去,以免自誤。”
  說是這麽說,可他們手中的兵器或是法寶,早在我話還沒說完之前,就已接二連三的往我身上招呼,還一下比一下狠。
  我沒理會說話的人,也沒理會打擊在我身上的各種攻擊。
  反正都傷不了我。
  我只是輕鬆的瞪了說話的對象一眼,一把抓住我的承傳者就離開了現場,隨意的來到一個千里之外的地方,開始爲他療傷。
  那人的剛一好,就迫不及待的對我道:“你是誰,怎麽會來救我?
  我記得,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我的去向,所以你不可能是我的熟人找來幫我的。
  對著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承傳者,我道:“你的問題太多了,而且有些事還不到你知道的時候,也不要問我爲什麽要救你,這一切,你以後自然都會明白,我叫道天神君,來這裏,是爲了傳授你一套法訣。”
  那人更是覺得莫名其妙的道:“天底下還有這麽好的事,你不是在開玩笑吧!”
  我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,“現在你不必多問,我說過,時間一到你都會明白的,不過,我對你情況倒是挺好奇的,你的一切,完全在我的認知之外,我實在分不清,你是什麽?”
  那人反而笑了起來,道:“哈哈,說實在的,我也沒見過和你一樣的,你有和我一樣的雙手,也一樣有一雙眼睛,一個鼻子一張嘴,可是,你的頭上爲何沒有長角,而且你還沒有翅膀,這實在太奇怪了。”
  也對,我說不出他是什麽,反過來看,他也一樣弄不清我的情況。“我是個人類,一個和你生存在不同空間的人類,或許,你不瞭解人類這個字面上的意義,但你只需要知道,我們是這麽稱呼自己的就行,還有,請你告訴我,你們怎麽稱呼自己?”
  那人道:“喔,忘了自我介紹,我叫翼,同伴都叫我飛翼,如果你不介意,也可以這麽叫我,呵呵,還有,我和你一樣,同樣稱呼自己是人類。”
  我心道:“還真是好奇特的人類,有著妖族才有的耳朵,魔鬼才長的角,身上還有鱗片,背上又是和天使一樣的翅膀,臉上還有人類的五官,真是集合妖魔鬼怪的特徵於一身。”
  我道:“稱呼一樣最好,可避免稱呼上的不方便,告訴我,你都會些什麽,喔,我只是好奇,並沒有別的用意。”
  那人立刻一起昂揚的道:“說是說不清楚的,看在你救我一命的分上,爲你表演一下也是應該的,你看好囉。”
  此人足足演示了十種大概事術法類的什麽,卻看的我一頭霧水。
  因爲我完全看不懂,我的承傳者在弄什麽玄虛。
  要威力沒威力,也沒有什麽驚天動地的氣勢,就連地面都沒有受到任何損傷。
  我不得不開口實話實說:“夠了,你學的東西我根本看不懂,再演示下去也是多餘。”
  承傳者簡直不敢相信他聽到的,他道:“是你說錯了,還是我聽錯了,你要知道,我是這的十大高手之一,一般人見了我,哪個不是恭恭敬敬的,這一次,要不是對手靠著人海戰術,又趁著我是新傷之身,誰對付誰還不知道呢!
  “嗯,算了,看你在你救了我一次的分上,我就不與你計較了。”
  沒想到,我的承傳者還是個非常自負的人,看樣子是有必要挫挫他的銳氣,讓他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,否則,早晚還會出大紕漏的。
  我突然想到,可能這是屬於精神類的攻擊術法,只是我是神,強大的神識才讓我感覺不到什麽攻擊力。
  既然如此,我何不將所有精神類的術法都傳給他。
  說做就做,我輕輕一吸,將我的承傳者給吸過來,接著將要傳授的術法,包括仙術與神訣,化成一點靈光,直接點在他的額頭上,滲入到他的腦海力,簡單的就把承傳的動作給完成,也隨順便讓他明白了他的弱小。
  對我而言,這個承傳者雖然弱小,但誰知道他今後會有什麽大的變化?
  要不,按他現在的實力,想修煉到神的境界,我可能得等上好幾百萬年吧,但我想命定的人選,自有他的原因存在,非是我現在所能理解的。
  我算是幸運的了,這才多久的時間,三個承傳者就一起出現。不像神龍他們,可是苦等了幾千萬年的時間,所以我就是等他個幾百萬年,也實在是微不足道。
  二個小時過去,翼,也就是我的承傳者終於睜開眼睛,無法理解的看著我。
  只一會,高傲的他還是跪了下去,到:“你我素不相識,我不知道你爲何要傳授給我如此高深的功法,如此大恩,翼實在是難以承受。”
  我將他扶起來,看著他的眼鄭重的道:“凡事有因必有果,你今天得到只是因,好了,我改走了,好好的修煉我傳給你的東西,等你足夠強大時,我自然會再來找你,那時,你自然會明白這一切,好自爲之。”
  翼才想開口,我就已經消失在他眼前。
  這次要去找的,是我的兄弟,也是仙界的承傳者。
  一直以來,修羅只是修煉果我自創的神訣,神龍何神鳳以及神殿的神訣,我都不敢傳給修羅,就是怕給修羅若麻煩。
  如今不同了,修羅既然是我命定承傳者,那麽,他就有資格修習我會的一切,再不用擔心那幾個神會有意見。
  因此,只要是命定的承傳者,就等於受到說明規律的保護,沒有哪個神,會去違反它。
  這一次回到紫霞門,爲了不影響到其他人,我只得隱起身形,以傳音的方式讓修羅出來。
  我道:“來,大哥有事找你。”
  修羅一出來,我立即帶著修羅轉移到星空之中,好笑的看了他一會,才說道:“知道我爲何來找你嗎?猜猜看,以你的聰明,我想你應該能猜得到。”
  對於我的突如其來,修羅也許是習慣了,所以他是半點都不驚也不詫,只是在想我說的話。
  好一會他道:“你會這麽說,那就肯定有事,而且是大事,這件事肯定對我有非常大的影響,以我目前的景況,可以說,已沒什麽只得你大驚小怪,所以,這件事的本身,肯定和仙界無關。頂多是師父有點關聯,不過,這個可能可以排除,如果事關師父,你也不需要引我到這裏來,那麽,這件事就只剩下一個可能。”
  我不自覺的點著頭,繼續聽著修羅分析下去。
  “不關仙界,也不關師父,就只有你何我之間的問題了,而我……”
  突然,修羅雙眼大睜,難以置信的道:“大哥,你說,我不會這麽正好是你的!!接班人吧!”
  我頓時哈哈大笑起來,道:“你實在太聰明了!沒錯,你就是我的接班人!不過,你比我幸運,你只需要守護我所守護的其中一個,也就是你我現在身處的仙界。”
  修羅一聽,立時眉開眼笑的道:“那敢情好,呵,守護這麽一個四平八穩的地方,我沒道理要去拒絕,哈哈,太好了,我,天魔修羅,終於也有成爲神的一天!
  “喔,對了,你今天來找我,不會只有這件事吧,否則,你不需要這麽急著來找我,說吧,還有什麽事?”
  我道:“你說的都對,我來找你,除了告訴你這件事之外,還要吧我所會的所有神訣都傳授給你。”
  我再一次將要傳的術法,都集成一點靈光在修羅頭上。
  “先不必管我教你的東西,我難得來一趟,先陪我泡泡茶聊聊天,唉,神的日子實在事太無聊了,除了睡,我竟然找不到事情來做,難道,這就是神的宿命?”
  修羅在我說幾句話的時間,就已準備好泡茶的一應用具,手上也熟練的泡起茶來。
  他道:“或許吧,仙有仙律,神有神律,除非你能打破這天地間的鐵律,才能有所作爲,不過就是老友了這個實力,好像也一樣會找不到事情來做,頂多,學學大家,去當一個創世神。”
  我接口道:“也許我會,除了創世,好像沒什麽事再能提起我的激情。”
  我右手一揮,施了一個神訣在修羅身上,然後帶著修羅何泡茶的工具,一起轉移道渾沌空間,才繼續說道:“你看,這裏就是渾沌空間。”那些想盡辦法破碎虛空所要的,正是這個地方,丹獲四,又有幾個人知道,這兒的每一個星點,都只是一個個不同的空間……
  “那些來到這的仙人,根本就哪也去不了,不是逃回仙界,就是背渾沌原力給同化,想想這真是一個非常諷刺的笑話。”
  修羅的神情,瞬息間是變了又變,他道:“難道不能將實情告訴衆人?”
  我搖搖頭道:“我不知道,如果你想說,你就去說。”
  修羅的轉移話題,指著渾沌空間之中的星星點點,道:“大哥,你去過那些地方嗎?”
  我道:“去過不少地方,也見識到不少以前沒有想到過的事物,更見過無數奇異的生命,就是神,也見了不少,最讓我頭痛的是,又多了不少的疑問,只是,我現在已經幕友興趣再去尋找答案了。”
  修羅應和道:“是啊,看得越多見得越廣,反而對一切都會失去興趣,你又這樣的想法,一點都不奇怪,嗯,我想,我大概知道了,神,爲什麽老喜歡沈睡,呵,不睡又能幹什麽。”
  我自然的接下這個話題,道:“是啊,不睡又能做什麽,睡了,起碼還能讓修爲快速成長,好了,不多說了,我想會去睡覺了。”
  修羅忙叫我道:“別忘了我送給你的東西,去試試看另類的人生,或許會讓你不會太無聊。”
  我一揮手將修羅送回仙界,留在原地看著渾沌空間好一會,才無奈的回到自創的空間。安裝好修羅送的夢幻機,隨意點選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劇情,再封印住自身的能力,讓自己進入夢的世間。我不由好奇的想,迎接我的,會是一個怎樣的人生呢?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8:53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