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1-08
第一卷 江南好 第七章 巧遇(求收藏、推薦)

聲音並非韓晦叫喚,卻見水巷前邊,一條刻著典雅精美浮雕的石橋上,站著一個兩鬢微微斑白,大約四五十歲模樣的青衣人,神情驚愕,朝這邊看來。

小船悠悠滑動,越來越接近石橋,橋上之人忽然露出驚喜交集的笑容:「真是十五郎,是我呀,虞伋……。」

船艙之內,韓晦低頭不語,似乎沒有看見岸邊人的招呼,一旁的韓瑞小聲提醒道:「晦叔,是在喚你。」

「看錯了吧,我不認識這人。」韓晦說道。

橋上的虞伋顯然沒有聽到韓晦的聲音,興奮地招手,叫嚷道:「自江都決別,至今已有十六年,若非十五郎模樣與茂公當年一般,我都認不出來了,這些年你在哪裡,可知道大家尋你苦久,特別是……。」

茂公!哪個,難道是徐茂公不成,不對呀,這是虛構人物,原形是徐世勣,就是因功賜國姓的李勣,不過這個時候,在位的是唐太宗李世民,沒有那麼多忌諱,曾經下旨,只要名字不是兩字相同的,不需要避諱,所以這時的李勣,應該還是叫李世勣。

「十哥,別說了,是我。」就在韓瑞猜測聯想時,韓晦笑容泛苦,走了船艙,揮手讓船家暫時靠岸,回身說道:「遇見個多年不見的友人,請郎君稍等片刻,我即刻返回。」

「好的。」韓瑞答應,好奇望著韓晦上岸,正要豎起耳朵聆聽,卻見他拉滿面興奮喜悅的虞伋走了幾步,避到街巷角落,想偷聽也偷聽不了。

唉,韓瑞頗有點失望,但很快平復下來,看得出來,韓晦身上也有屬於自己的故事,不過既然他不願意讓人知道,那就不必多加探究了,應該要尊敬人家的**,就目前而言,韓瑞可不希望為了些許小事,失去這個既忠心耿耿,又能力十足的管家。

等了片刻,不見韓晦回來,韓瑞也不著急,繼續欣賞揚州城內水鄉澤國似的美景。

岸邊,一座小巧玲瓏的石橋把水道緊緊相連起來,兩旁還有幾株樹木,初春是萬物復甦的時刻,枝葉之上結起纍纍含苞欲放的淡白色花朵,微風拂掠,搖曳生姿,幾片花瓣不經風力摧殘,繽紛如雨而落……

就在韓瑞仔細欣賞這美妙情景之時,一道輕悅的鈴音細細碎碎的傳來,越來越近,其間還雜夾著一堆零亂的步履聲。

「久聞瓊華似雪,果真如此。」嬌柔甜媚的聲音隨風飄進耳中,韓瑞順著聲音看去,頓時覺得眼前一亮。

不知何時,精巧石橋之上,多了位曼妙美麗的女子,精緻臉龐,一雙美眸漆黑泛著光澤,青絲梳成蝴蝶狀的髮髻,置於腦後,以淡藍色水晶珠飾點綴,在陽光照耀下,散發出璀璨光芒,卻掩蓋不了她的綽約風姿。

一件粉紅印著華麗花紋的輕紗長衫,裡面同樣色系的抹胸若隱若現,吹彈可破的雪白肌膚,風微微揚起髮絲,優美的脖頸在發間越發白皙,修長的身姿,纖細的腰,一條潔白美麗的流蘇長裙飄然垂地,隨著她的走動,彷彿飛舞的雲彩一般。

華美的驚艷,就在韓瑞浮掠這個詞彙時,旁邊又傳來吱喳如同烏鴉般刺耳討厭的聲音。

「絳真小姐,我家有後院有瓊花林,不知是否有這個榮幸邀你前去欣賞。」按照慣例,美女的身後,總會跟著幾個紈褲子弟,而且相互之間,經常拆對方的底細。

這次也沒有例外,正當某個錦衣華服青年含情脈脈發出以上邀請時,底下就傳來句嗓音變化,卻清晰可聞的聲音:「莫要撒謊,你家後院根本沒有瓊花樹。」

呃,錦衣華服青年暗恨,笑容不減,心裡卻記下這個聲音,準備秋後算賬,眼角餘光打量,可惜一行人,加上隨行奴僕,少說也有十七八個,卻不知誰是罪魁禍首,不過在美人面前,不能失去風度,只能作罷,繼而彬彬有禮說道:「只要絳真小姐肯輕移貴步,自然能見到瓊花盛林。」

旁邊幾人撇嘴,卻沒有人質疑,無非是移植些瓊樹而已,這件事情他們也能辦到,只要能討得美人歡心,花些錢財算得了什麼,一時之間,幾人也紛紛表示,自家庭院的瓊花盛開得極為絢爛美麗。

盤坐船上,韓瑞饒有興趣地觀望起來,以超前一千四百年的眼光來看,這幾個紈褲子弟的表現十分拙劣,手段極其簡陋,不過也可以理解,其一是時代局限,招數自然不多,其二是唐朝再怎麼受到胡人風氣影響,但是南方地區,骨子裡依然保留有漢家獨有的含蓄傳統習慣,過於大膽直接的話,反而讓人接受不了。

逐一評價,突然,韓瑞發現有個依稀熟悉的身影也在其中,下意識地縮起身子,可惜似乎有些遲了,因為岸邊上那人似有所覺,側頭望來,兩人目光相接,都有些愕然,特別是橋岸上的青年,滿面赤紅,差點尷尬得好像要無地自容。

韓瑞撲哧笑了,輕輕招手示意。

岸上青年明示猶豫了下,轉身而望,發現美女眼中根本沒有自己的存在,蹂躪片刻,歎了口氣,拖著微有些圓潤的體型,慢步朝停靠水巷的小船走來。

邁步上了甲板,船隻明顯微沉,青年率先開口道:「二十一郎,你怎麼在這?」

「病好了,準備回家。」韓瑞愉快笑道:「反倒是三哥,剛才錢叔父還在叨念,怎麼響午時候了,卻不見回家,原來是與美有約。」

青年正是錢緒的兒子,錢豐,年約十**歲,不愧是父子,身材漸有朝其同步發展的趨勢,濃眉大眼,臉孔圓圓潤潤的,有點小帥。

「身子都好了?急著回去做什麼,不多留幾日,好讓三哥帶你到處見識下。」錢豐關切說道,卻有點顧左右而言他的意味。

「見識什麼?那個美人?」韓瑞笑道。

繼續歎氣,錢豐搖頭說道:「那是絳真小姐,前段時間,剛從洛陽來的。」

「這般標緻美麗,是哪家的娘子?」韓瑞輕笑說道:「而且看起來,三哥還未得到美人親睞,對手可也不少呀。」

[BOOK: 0001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6:54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