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1-09
第一卷 江南好 第八章 敲詐勒索

「咦,小子,長大了呀。」上下打量,並沒有矢口否認,錢豐有點兒驚奇,搖頭歎氣說道:「我倒是希望他們是對手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韓瑞問道。

「那就說明她對我另眼相看了。」錢豐頗有自知,唉聲道:「不像現在,近在咫尺,卻勝於千里之外。」

韓瑞抬頭觀察,發現事情真如錢豐所言,那叫絳真的美女,表面上笑靨如花,品說著周圍風光美景,身前卻有兩三個婢女擋攔,分明是與這幫紈褲子弟、風流少年保持距離。

顯然,錢豐也不想讓韓瑞知道太多信息,免得轉身就向家人告發自己,立即轉移話題說道:「二十一郎,你不是準備回去的吧,為何停船在這裡?」

收回目光,韓瑞笑道:「適才晦叔遇到熟人,上去攀談了,便停留片刻。」

「這樣呀。」錢豐說著,欲言又止,一臉的為難。

唇角輕輕泛起笑容,韓瑞說道:「三哥,有事不妨直言。」

「也是,你我是什麼交情,從小玩到大,有事肯定會出手相助的。」厚著臉皮,錢豐腆著圓潤臉龐笑道:「想必二十一郎,也不希望見到為兄倒霉,對吧。」

「不一定。」韓瑞輕輕笑道:「要看什麼事情,好比現在,為了美人,卻不願回去參加我的餞行宴,很讓人心寒的。」

「絕對沒有,不是不願意,而是一時忘記了,我以為你沒有那麼快回去的,還會多住幾日。」錢豐急忙解釋,額頭差點就冒出汗來,這話可不能胡亂承認,不然傳到阿耶耳中,後果不僅是訓斥一頓那麼簡單,或許直接被逐出家門,恐怕連阿娘也保不住自己。

眨了眼睛,發現錢豐真急了,韓瑞不忍再嬉戲下去,微笑說道:「明白,明白,愛美之心,人皆有之,欣賞沉醉,自然忽略時光流逝,可以理解,易地處之,可能我也是這樣。」

「真的?」懷疑看著韓瑞,衡量著他沒欺騙自己,錢豐心中懸石落地,拍了下胸口,長長吁氣說道:「原來只是說笑,差點……呃,不對,二十一郎,你變了。」

又一個察覺的,面對錢豐驚疑的目光,韓瑞面不改色,淡聲說道:「有嗎?不怎麼覺得,反倒是三哥,近幾年來,越少到韓家拜訪了。」

哈哈,好像也是哦,錢豐小胖的臉孔充滿尷尬表情,表面上的解釋是進學沒空,其實主要是覺得已經長大成*人,不好意思再和小孩子混在一起,況且與韓瑞相差兩三歲,沒有共同語言,產生了後世常說的代溝。

不過看來,長大變化的不僅是自己而已,錢豐「恍然大悟」,自以為已經明白韓瑞性情變化的原因,嘿嘿笑道:「二十一郎,是三哥不對,改日定然登門賠罪,不過現在……。」

「這個好說。」韓瑞笑道:「你想讓我睜只眼、閉只眼,還是裝作沒有看見。」

「當然是……。」頓了下,錢豐覺得有必然先問清楚:「兩者有區別麼?」

「那是自然,前後,畢竟有隻眼睛見到了,可能哪天會不經意洩露天機,而後者卻沒有這方面的顧慮。」韓瑞嘴角浮掠狡黠笑容:「三哥,你怎麼選擇?」

似乎難以置信,盯望韓瑞半響,錢豐苦笑說道:「直說了吧,二十一郎,你到底想怎樣。」

一臉你肯定懂的表情,韓瑞嘻笑道:「我想不管用,要看三哥的誠意。」

「蒼天……,小小年紀,居然知道敲詐勒索,也不知道誰教的。」口中小聲叨念自語,錢豐冥思苦想,該要許下什麼好處。

耳朵敏銳,聽到錢豐的呢喃,韓瑞說道:「跟三哥學的,聽你說,好像是錢氏家訓,只要有利可圖,絕對不能錯過。」

錢豐瞠目結舌,腦中浮現幾個模糊畫面,好像真有這回事,小的時候,客居韓家,經常帶著韓瑞,以及一幫家僮子弟,與鄰村頑童群毆,打贏之後,奪了人家的玩具,勝利宣言似乎就是這個……

真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,抹著冷汗,錢豐乾笑道:「二十一郎,真是好記性,這麼久了,居然還沒有忘記。」

「怎麼會忘記。」韓瑞回憶似的說道:「當時好像也是這樣,三哥讓我隱瞞打架的事情,然後給我好多糖果。」

無語,弄了半天,自己居然就是始作俑者,發現事實的結果表明,錢豐後悔莫及,恨不得抽自己嘴巴,好不容易忍住,試探問道:「那麼,二十一郎,你現在也是要糖果?」

韓瑞燦爛笑道:「你覺得呢?」

廢話,沒人有這麼笨,錢豐悻悻閉口,又繼續沉思自己的收藏,送什麼好呢,太輕了,好像誠意不足,太重了,又覺得肉疼。

這下,反倒讓韓瑞覺得有點驚訝,畢竟剛才的情景,誰都能看得出來,只是幾句巧遇打趣笑語,不想錢豐卻當真了,由此也能看出他純樸耿直的本性。

輕輕搖頭,韓瑞笑道:「好了,三哥,只是幾句玩笑,就當真了?」

橫了眼,錢豐沒好氣道:「我自然知道,不過既然答應下來,就要信守諾言,這也是錢氏家訓,況且,你大病初癒,身為兄長,怎麼也得送件賀禮才行。」

「賀禮還少呀,且看,船都裝滿了。」韓瑞真誠笑道:「還有四隻船呢,先行回去了。」

「哼,阿耶也真小氣,無非是些絹布綢緞,都過時好幾個月了,虧他還拿得出手。」肥潤的手掌一擺,錢豐說道:「而且他是他,我是我,不能混為一談。」

真有個性,韓瑞淡淡笑了下,目光瞄了眼外面,發現在一幫風流少年的簇擁下,美女已經走下石橋,裊裊婷婷,沿湖漫遊,欣賞岸邊瓊花柳樹。

一陣清風拂來,帶起了幾株瓊樹枝上的花朵,紛紛揚揚,花瓣飄離,在空中旋轉飛舞,悠然搖曳而落,剎那之間,在那美女的周圍,下起了場唯美的花瓣雨。

「二十一郎,天上的仙女,恐怕也不過如此了吧。」

循聲回頭,發現錢豐由衷感歎的表情,韓瑞揚了揚眉毛,笑道:「既然喜歡,為何不直接表明心跡。」

[BOOK: 0001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17 01:29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