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3-05
第一卷 江南好 第二十四章 七星龍泉(求收藏、推薦)
在村中小道上走了片刻,韓晦笑著說道:「郎君,不會怪我吧。」

「怎麼可能。」韓瑞坦然自若,微笑道:「反正事實就是如此,無論他們怎麼懷疑,也抹殺改變不了。」

「不管其他怎麼想,我卻是相信郎君的。」韓晦說道,一如既往地支持韓瑞。

「謝謝晦叔。」韓瑞輕聲道,要知道,當初選擇製造曲轅犁,本來就是一片好心,希望可以改善村民的辛苦勞動情況,但是現在,自己辛苦多日的成果,卻沒有得到相應的肯定,性格再灑脫自如,心裡多少也不會覺得舒服的。

「其實,我覺得族老還是相信郎君的。」韓晦說道。

哦,韓瑞沉默,信不信也無所謂了,心裡已經決定,以後再怎麼清閒蛋疼,也不會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了。

「嗯,還有七郎。」韓晦說道:「他似乎也相信郎君。」

「七伯,人很和氣。」韓瑞點頭承認。

「一直都說,七郎就是面冷心熱……。」韓晦笑道:「當然,如果火暴脾氣能改下,那就更加完美了。」

嗯,韓瑞不予評論,畢竟沒有親眼見過,自然要表示懷疑,呃,好像,突然有點兒理解村民們的想法了。

片刻,回到宅院,才踏入門檻,就有奴僕稟報說道:「郎君,適才,錢阿郎家的郎君,差人送來一個禮盒,說是贈與郎君的禮物。」

禮物?醒悟過來,韓瑞欣喜問道:「在哪?」

「廳堂……。」

案牘之上,擱放著一個方形木盒,長三尺多,寬四寸有餘,盒上雕刻有祥雲紋飾,通體染上黑漆,顯得格外古樸大方。

疾步似的走入廳堂,來到案牘之前,韓瑞輕輕吸了口氣,穩定心神,拆解系盒繩子,小心翼翼翻開盒蓋,一柄長劍立時映入眼簾,連柄帶鞘紋理美觀,不翹不裂,並鑲以銀、銅鏤花飾件,造型美觀之極,讓人望之頓覺賞心悅目。

壓抑著心中興奮,韓瑞慢慢拿起長劍,入手微沉,順手輕抽,嘶一聲,微弱而低啞,一道青光閃耀,寒光閃閃,森冷之氣撲面而來,讓韓瑞下意識偏頭瞇眼。

「七星龍淵!」隨步進來的韓晦叫道。

嗯,韓瑞點頭,欣喜抽出長劍,把劍鞘擱在案上,仔細欣賞著手中的七星龍泉劍,不愧是傳說中由春秋鑄劍大師歐冶子鍛造的寶劍,觀其華,如芙蓉始出,觀其抓,爛如列星之行,觀其光,渾渾如水之溢於溏……

相傳,歐冶子為鑄此劍,走遍江南名山大川,尋覓能夠出鐵英、寒泉和亮石的地方,最後來到了龍泉鄉的秦溪山旁,發現在兩棵千年松樹下面有七口井,排列如北斗,明淨如琉璃,冷澈入骨髓,是上等寒泉,就鑿池儲水,開始鑄劍。

劍成之後,俯視劍身,如同登高山而下望深淵,飄渺而深邃彷彿有巨龍盤臥,且劍身上刻有七星標誌,故名為七星龍淵,簡稱龍淵劍,不過如今唐朝建立,因避高祖李淵名諱,便把淵字改成泉字,稱為七星龍泉。

觀賞寶劍,韓瑞由衷驚歎,伸指撫著劍脊,真的點冰涼透骨的感覺,平滑且寒光閃閃,簡直能清晰地映出人影來。

「應是精品上乘之作。」韓晦笑歎道:「三郎真是捨得呀。」

「都說龍泉寶劍堅韌鋒利,削銅如泥,也不知是否真的。」韓瑞喃聲道。

「當然。」韓晦十分肯定,微笑說道:「郎君不信,我可以演示。」

望了眼韓晦,以為他也想觀看,再欣賞片刻,韓瑞才戀戀不捨將劍歸鞘,遞了過去。

雙手接劍,韓晦打量廳堂,笑道:「這裡太過拘束,不好施展,郎君隨來。」

後院,並不像富貴人家一樣,建有花草喬灌,假山怪石,亭台樓閣之類的,只是一塊綠草方坪,牆角幾株逢春的桑榆,艷陽側掛在樹梢頭,茂密的樹葉把陽光分割成無數小塊,費力地穿過枝葉間的縫隙,清涼暖風微拂,倒有幾分清幽靜雅。

此時,韓晦單手執劍,靜立在草坪之中,眼睛微閉,似在蘊氣養神,輕風拂掠,衣袂飄然而起,頗有幾分俠客的氣質。

韓瑞有點期待,退立走廊邊上,聚目凝視。

片刻,只聽,嗆啷……

一聲銳響,在院裡突然響起,遠遠迴盪開去。

七星龍泉出鞘,綻放出燦爛的光芒,韓晦的身影隨之騰起,手臂在空中抖動,霎時間捲起幾朵劍花,凜冽的微風席捲而來,伴著著他的身影,開始了驚艷華麗的劍舞。

陣陣劍波,如秋水落長天,化作無邊銀河,三尺龍泉在韓晦手中旋轉騰挪,歡暢奔流,時而沖天,時而落地,時而化作銀衣流光,時而又散作漫天繁星,光芒吞吐閃爍。

突兀,左手拋出幾物,手中龍泉飛快,連削帶刺,叮,叮,叮……輕輕的幾聲脆響,卻見韓晦負手而立,七星龍泉已經無聲無息地歸還劍鞘之中。

一陣沉寂,喝采叫好之聲如雷響起,走廊旁邊,韓瑞臉上儘是激動興奮之色,雙手拍得通紅,也不足以表達心中的情緒。

韓晦輕輕搖頭,歎氣道:「許久不練,卻是生疏了。」

韓瑞瞠目結舌,心中立即豎起大拇指,牛,實在是太牛了,裝逼,就應該是這個樣子。

淡笑了下,韓晦說道:「果然沒錯,這龍泉劍真是上乘精品,由能工巧匠鑄成,堅韌鋒利,剛柔並寓,斬釘截鐵,削銅如泥,郎君請看,六枚銅錢,其中五枚皆斷成兩半,僅餘一枚,非劍之不利,實乃我技藝生疏之過。」

哦,韓瑞連連點頭,只懂呆呆看著散落四周,一分為二的銅錢,彎腰揀起半片,觸摸斷口,光潔平滑,絲毫沒有硌刺,半響,韓瑞目光充滿崇敬,毫不掩飾其中的貪婪…呃,灼熱,看向韓晦,目的顯露無疑,就差沒有磕頭大拜了。

韓晦微笑:「郎君,想學?」

那是必然的,韓瑞用力點頭,幅度之大,也不怕把脖子扭傷了。

「這個……。」韓晦似乎遲疑起來。

[BOOK: 0003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7:25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