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5-01
主題推薦
第一卷 江南好 第四十章 半醉撲懷
身份的轉變,讓韓瑞沒有養成出門帶錢的習慣,清晨的船資是僕僮早打點好的,事到臨頭才發現,兜裡居然沒有分文,一不小心,就成了吃霸王餐的惡客。這時,注意到韓瑞的窘態,夥計的目光才從絳真美女身上收了回來,驚訝問道:「客倌,怎麼了?」

幸好……韓瑞轉頭,卻發現絳真似一個十分優美的姿態微伏案上,到喉嚨邊上的話立時又吞了回去,眨著眼睛,對了,還有車伕呢。

總算不用洗盤子了,韓瑞鬆了口氣,微笑道:「錢放在車裡了,下去給你。」

夥計也沒懷疑,隨口答應,忽然聽到旁邊絳真嚶嚀不適的聲音,韓瑞驚醒,連忙上前,輕聲喚道:「絳真姑娘……。」

「怎麼?」絳真輕抬螓首,微微睜開迷濛的眼眸,呵氣如蘭:「要回去了……,嗯,回吧,免得阿姆又叨念。」

「醒了?」韓瑞驚喜,猶豫著開口要錢結賬,忽然一陣溫香撲鼻,一隻柔潤的玉手擱在他的肩膀之上,借了下力,絳真搖搖晃晃起身,眼眸半睜半閉,腦袋昏沉,不辨方向,蓮足踏出,一撲就倒進韓瑞懷中。

柔軟芳香的身子貼緊胸懷,韓瑞頓時僵愕起來,雙手下意識半張,在夥計充滿曖昧和羨慕的目光之下,輕輕放在絳真纖弱的香肩,悄悄退後半步,保持一點距離,小聲叫道:「絳真姑娘,醒醒……。」

呵,鮮潤紅唇微張,絳真茫然擺頭,額間那串流蘇輕輕搖曳,雙頰邊如同塗脂抹粉的緋紅,營造出一種肌膚如花瓣般的嬌嫩可愛,明艷端麗,嫣然靦腆,濃郁芬蘭的氣息奔襲湧來,散出扣人心弦的誘/惑。

「別吵,回家……,讓我睡會。」柔媚般的聲音勾人心魄,好像情人之間的撒嬌,一條綿軟的手臂輕摟韓瑞腰間,嬌軀十分自然傾側過去,韓瑞立即小心翼翼攙扶著絳真柔軟的手臂,夥計知趣在前面引路,心裡卻泛起羨慕妒嫉之意,恨不能攙扶美人的是他自己。

絳真雖然醉了,但還未完全失去意識,在韓瑞的拖動下知道走路,不過到了樓梯前邊,纖足卻渾然不覺,踏步落空,若不是有韓瑞攙扶,差點就摔了下去。

望著窄小得只容兩人並肩而過的階梯,做賊心虛似的叫了幾聲絳真,見她不答,韓瑞咬咬牙齒,彎腰抬手,將溫香如玉的美女抱了起來,小心慢步而下。

梯階很長,似乎也很短,很快就走完,快步走出店舖,來到香車旁邊,把絳真安置在車廂之內,在心猿意馬浮想連翩的時候,連忙跳了下來,這時車伕走近,遲疑問道:「誒,絳真小姐怎麼了?」

「多飲了幾杯,好像醉了。」韓瑞說著,忽然拍額,脫口問道:「對了,你帶錢了沒有,那個……酒賬還沒有付呢。」

話剛出口,韓瑞就後悔了,果然,車伕臉上立時浮現譏誚之色,伸手探囊,臉面也變得古怪起來:「……郎君,我好像也沒帶錢。」

呃,縮回手掌,韓瑞眼神閃爍,在夥計近乎鄙視的注視下,吞吞吐吐道:「小哥,能不能請你家掌櫃過來趟,有件事情我要與他商量下。」

毛巾甩回肩上,看在美女的份上,夥計爽快說道:「好,等著。」說著看看韓瑞,撇嘴搖頭,莫名嘀咕幾句,蹬蹬蹬往店舖櫃檯跑去。

韓瑞臉皮不厚,隱約聽到夥計的嘀咕,俊氣的臉孔頓時火熱起來,不是存心想吃白飯,是美女請客的好不好。說到底還是粗心大意,忘記帶錢,以後一定要吸取教訓,不過現在說什麼也晚了,因為在夥計的引領下,酒店的掌櫃已經走了過來。

掌櫃也是個好脾性,察覺韓瑞的拘謹,揮手讓夥計退下,和氣笑道:「客倌,我就是酒肆掌櫃,不知有什麼事情可以為你效勞的。」

「掌櫃的,真是失禮了。」韓瑞拱手長揖,歉意說道:「今日出門頗急,忘記帶錢,酒足飯飽之後,才發現身無分文,不過城中有朋友,請掌櫃的……。」就要讓掌櫃派人到錢家取錢,雖然有些丟臉,但的確是眼下韓瑞能想出的最快、最好的解決方法。

「那倒不用,誰沒有遇到意外的時候,相逢就是有緣,就當是我請客吧。」掌櫃擺手道,微笑中帶著幾分苦澀,看出韓瑞並非存心知白食,十幾文錢而已,自然不會太過計較,況且酒鋪也快經營不下去,結個善緣也不錯。

韓瑞聞言大喜,不是貪圖便宜,主要是能避免尷尬自然最好,連忙拱手道謝,並表示最遲明日便過來還賬。

「真不必了,什麼還不還的。」掌櫃自嘲笑道:「難得有客人光顧小店,歡迎還來不及呢,豈能收錢,再說了,或許明日店舖就關門了,你來了也沒用。」

「為何這麼說?」韓瑞驚訝道,不過望著空蕩蕩的酒館,心中頓時有些瞭然。

掌櫃無奈搖頭,也弄不清楚原因,按理來說,自家店舖不算很差,飯菜酒水也許比不上名家閣樓,但比之一般的酒館也不遜色,為何生意卻相差甚遠。

「……開了月餘,生意十分清淡,打算盤賣給別人接手,省得連成本也收不回來。」顯然這事在掌櫃心裡壓抑了很久,也不顧剛剛相識,就把韓瑞當成傾訴對象,一吐為快。

韓瑞不解說道:「不應該呀,掌櫃店中的酒水味道醇厚,難道就沒有幾個回頭客。」

茫然搖頭,也是百思不得其解,掌櫃歎氣道:「有些客人也這麼說,問題是卻沒見他們再來。」

打量周圍環境,發現這裡的行人雖多,但是店舖卻在拐角之處,摭擋住了三個方向的視線,要從東邊行來,才能見到酒館的招牌,地理位置不是很理想,特別是酒館的裝修,沒有什麼讓人過目難忘的特色標誌,與旁邊的房屋、鋪子建築一個模樣,要是下次再來,韓瑞也難說自己一定記得酒館具體在哪。

顧客未必有仔細尋找的耐心,韓瑞把自己發現的問題告訴掌櫃,畢竟在二十一世紀,各種信息爆炸式的傳播,高深的金融知識不懂,但是經過常年的耳濡目染,一般的營銷策略還是略知一二的。

掌櫃聞言,稍微思索,覺得十分有理,高人呀,豈能錯過機會,連忙請教道:「那依郎君之見,應該如何改善方好?」

[BOOK: 0005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21:59:0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