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6-02
第一卷 江南好 第五十一章 什麼關係
「蒼天,絳真小姐,怎麼可能……」院落之外,傳來難以置信的聲音,卻是一些年輕士子,透過牆壁鏤空的空隙,觀看到院內的情況。

「她,怎麼能接受,那個……混蛋的禮物。」作為書生士子們心目中的女神,絳真的一舉一動,自然引得他們密切關注,就在剛才,見到韓瑞奉還紗巾的那幕,在毫不聞聲的的情況下,自然引得這些年輕人猜測誤會,所以見狀,一顆顆真誠火熱的心,就是這麼破碎了。

「他,是誰?」有人咬牙切齒地打聽,無論是從表情動作來看,都不像是好事。

院落附近的年輕士子,一直待在此地,並不清楚外面發過的事情,自然不知道韓瑞的底細,不過群眾的力量是無窮的,你問我答,層層延續,很快,就找到知情人士。

還未等他開口細說,卻聽院裡屋外,傳出陣陣爆竹聲音,嗶嘰啪啦,嘈雜熱鬧,連續不斷,不絕於耳,在韓瑞聽來,這個爆竹聲似乎不及後世那麼清脆響亮,而且有些沙啞,硝煙霧濃,隨風瀰漫籠罩,氣味難聞。

好半響,爆竹聲漸停,韓瑞揮舞著衣袖,煽開眼前的煙霧,本來只是為自己感覺好受些,待硝煙漸散,沒想卻見到絳真展顏微笑,盈盈拜謝,秀顏之上,已然掛著紗巾,顯然,她也不喜歡爆竹的氣味。

「禮物……紗巾,掛了……」

然而,這樣又讓年輕的書生士子們誤會了,煙霧淡薄了些之後,眼尖的士子忽然發現,絳真臉上蒙著紗巾,如果是在平時,自然不會引人注意,而且稍微猜想,就明白怎麼回事,可是現今,不得不讓他們胡思亂想。

想到,他們長期以來,挖空心思,購買無數禮物,費力討好絳真不得,卻偏偏讓韓瑞那個小子得了頭彩,讓人情何以堪,恨不能立即把他揪出來暴打,以洩心中苦楚。

「誰,是誰在造謠,絳真小姐怎麼可能有心上人……」就在許多人心碎流淚之時,又有人聞訊趕來,以一個體型稍顯胖拙的年輕人最為著急,疾步行走,還挽起衣袖,揮舞著肉乎乎的手臂,一副氣勢洶洶的模樣。

似乎,來人在士子之中,也有點兒威望,見到他的身影,眾人勉強收起了悲傷,上前見禮道:「錢兄來了,真是太好了,平時你主意多,現在快些想主法子,救絳真小姐與水深火熱之中吧。」

「就是,那個小子,賊眉鼠眼,獐頭鼠目的,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好人……哎呀。」

吃痛慘叫,驚訝看著韓瑞,錢豐緩緩收回手指,翻起白眼道:「胡說,你才不是好人,他是我兄弟,不准你們當著我的面說他壞話。」

「那我們背後說……啪。」

「討打!」錢豐斥道,又反手拍掌,打了個正著。

「絲,錢兄,手下留情呀。」那人摸著腦袋,哭喪著臉說道:「錢兄,你不是獨子麼,哪來的兄弟?」

「誰說沒有,那個就是,要比嫡親兄弟還要親的兄弟,你們別想打他的主意。」錢豐說著,也皺起了眉頭,琢磨著韓瑞怎麼在這裡。

然而,錢豐的面子,還不足以震懾全部人,聞聲,有幾人點頭,也有人不屑道:「錢豐,我可不管你什麼兄弟,現在的問題是,我們看他不順眼,你說該怎麼辦吧。」

「管你怎麼辦。」錢豐也不甘示弱,態度強硬地回應道:「不准找他麻煩,不然就是跟我過不去。」

「過不去又怎樣。」可以推測,這人不是官宦子弟,那就是家裡有錢的富二代,和錢豐一樣,自然不怕他的威脅。

眼看爭執愈加激烈,引人矚目之時,顏師友卻走了出來,揚聲笑道:「老夫寒舍簡陋,諸位賓客前來,有招呼不周的地方,還請見諒……」

旁人自然搖頭,直說不會,顏師友一笑,繼續說道:「房舍狹小,如同樊籠,不得自然,老夫要出去走走,厚顏開口,請諸位同行,卻不知意下如何。」

眾人當然沒有意見,腦袋機靈的,還趁機上前幾步,靠近顏師友,套著近乎,隨著人流湧動,身形晃悠,見不著絳真,一幫年輕士子自然也吵鬧不起來了。

對視哼聲,竟相散去,唯有錢豐,依然留在原地,摸著臉龐,思考著韓瑞出現在這裡的原因,百思不得其解,半天之後,發現閣樓走廊變得空蕩蕩的,連忙快步出門,不時東張西望的,尋找韓瑞的身影。

宅院之外,清波粼粼的河水緩緩地流淌著,古樸優雅的大門,精美的磚雕木雕,石橋、流水、古屋,似乎經過千百年的風雨,高牆青磚苔蘚斑駁,充滿濃濃的水鄉情調。

沿著青石鋪就的道路,是個樹木環繞,青草碧綠的寬敞坪地,遠處是連綿起伏的山巒,山色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,愈發顯得鬱鬱蔥蔥,隱隱約約的,似有霧氣從山峰之上冉冉升騰瀰漫,餘脈綿延數十里,構成了一幅風姿秀麗美好畫卷。

山腳下,有個清澈碧藍的小湖,一方瀑布從壁立斷峰下緩慢流下,形成一片簾幕,常年不休,湖潭水滿則溢,或天然,或人工而成一道蜿蜒曲折的溪流,從山腳下,到溪流注入宅院門前的小河之內,約有一里餘地。

途中,溪流兩旁,每隔幾步,就錯落有致地擺放著大小筵席,席上果瓜糕點陳列,壺盞美酒擱置,散發出誘人的香味。

坪間,看見眾人到來,早有準備的僕僮婢女,按照管家的示意,紛紛上前,接引賓客們入席就坐,擺杯斟酒。

「原來是開宴了。」韓瑞恍然大悟,在僕僮的引領下,安然就坐,卻是主席下首靠前位置,左右觀望,沒有見到絳真,對面更是素不相識的客人。心裡稍微躊躇,冷不防一個肥白的大手,重重拍搭在肩膀之上,韓瑞驚嚇欲起,回頭觀看,卻是錢豐圓潤的臉龐。

「三哥,你才來呀。」韓瑞驚喜交集,料準顏師友的壽宴,錢豐應該出席,但是賓客實在太多,張望找尋半天,卻不見蹤影。

「我早來了,倒是你小子……」錢豐瞥視道:「怎麼混到上席來的,而且要老實交待,你與絳真小姐是什麼關係?」

[BOOK: 0006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20:24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