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6-07
第一卷 江南好 第五十六章 對峙
毛毛細雨,悄悄無聲地飄落著,像是無數蠶蟲吐出的銀絲,千萬條細絲,蕩漾在半空中,迷迷漫漫的輕紗,披在綠油油山野上。

乘舟而回,漫步鄉間小路,韓瑞並沒有為自己的舉動感到後悔,反正赴宴只是因為清閒無聊,才會前來湊個熱鬧,而今從容退去,能有什麼值得可惜的。

其實,韓瑞心裡也清楚,在宴中的行為,肯定得罪了不少人,周瑋就不用說了,反正梁子已經結下,想化解也難,主要是顏師友等人,在揚州的影響力巨大,就是不知道他的心胸怎樣,如果認為自己是在搗亂的話,那就有點麻煩了。

當然,韓瑞也不害怕,所謂無慾則剛,覺得沒有什麼事情,會求到顏師友身上,況且怎麼說也是一介大儒,胸懷必然寬廣,不會自掉身份,與自己這種小人物計較的。

摸摸肚子,有點咕嚕的聲音,韓瑞覺得自己虧了,居然沒開吃就退席,還是臉皮不夠厚啊,搖了搖頭,連忙加快步伐,朝村子方向走去。

臨近村頭,忽而發現田間、房舍異常安靜,但是陣陣嘈雜、喧囂、雞鳴有犬吠之聲,卻從村內湧出,聽動靜,似乎有許多人正在進行激烈的爭吵。

帶著困惑,韓瑞聞聲而去,近了,發現祠堂前面,有兩撥人正在對峙,個個手裡都抄著傢伙,指手畫腳、口沫四濺,大有一言不合,立即動手的意思。

「姓周的,告訴你多少次,韓十八是我們村的人,絕對不會讓你帶走的。」

「他是個賊,又偷又搶,拿了我家的財物,憑什麼不交人。」

「胡說八道,十八是個好孩子,為人善良誠實,怎樣做這等下賤事情。」

「人贓俱全,還想抵賴不成,告訴你們,賴我也不怕,大不了告官,讓十里八鄉知道,韓家村就是個賊窩,村裡都是賊盜。」

「……再污蔑誹謗我們村,就打死你。」

「來呀,打,朝這打,我就不信,天下沒有王法了,光天化日之下,強盜居然打起善民來,你們讓開,我讓他們打。」說話的是周正良,卻見他推開奴僕的掩護,扒開衣襟,露出胸脯,如同滾刀肉似的湊前幾步,大聲嚷嚷。

一時之間,韓家村民面面相覷,反而不敢造次,這是理虧的表現。

嘴角勾起得意笑容,周正良得寸進尺,哼聲道:「不敢了吧,看來你們還有點良知,知道自己錯了,我呢,一向寬厚待人,只要你們把人交出來,然後向我鞠躬陪罪,就揭過此事,饒了你們這回。」

「做夢。」韓家村幾個青年咬牙切齒道,年輕氣盛,血氣方剛,說白了就是不知天高地厚,抄起棍棒,就要朝周正良揮去,著實嚇了他一跳,幸好旁邊的父輩手快,連忙攔住他們,才沒有把禍闖大。

額頭冒出冷汗,狼狽退步,周正良摀住胸口,大罵道:「好呀,你們果真是賊,理虧了居然不認,還要行兇殺人,不管了,見官,我們大堂見吧。」

「見就見,某沒做過,誰怕誰。」一聲震天怒吼,韓壯從村民的擁護中硬生生擠了出來,臉色一片鐵青紅,眼睛大大睜圓,似要吃人似的。

目光閃爍,下意識避開,反應過來,周正良斜視,輕蔑道:「小賊,終於出來了,怎麼,做了虧心之事,良心難安,出來承認啦?」

「放你XX屁,我韓壯對天起誓,從來沒有做過霄小之事,蒼天可鑒,違之天打雷劈,不得好死。」韓壯的聲音幾乎是用吼的,中氣十足,沒有半點心虛。

「就是,我們從小就看著十八長大,他是什麼樣的人,大伙心裡清楚,怎麼可能做出偷盜搶劫的事情來。」

「中間肯定有所誤會,不然,就是有人栽贓陷害。」

村民紛紛開口,愛護之情顯露無疑,同村生活,日日相見,彼此之間知根知底,眾人當然選擇相信韓壯。

「誤會?」周正良冷笑:「你們是一夥的,當然幫他說話了,既然說是誤會,那麼賊贓又怎麼解釋,難道它們有腳,自己跑到這裡的。」

看著祠堂前面的那堆凌散財物,韓家村民相對無語,他們也在奇怪,無緣無故的,祠堂裡怎麼有這些東西。

「解釋不清了吧。」周正良蔑聲道:「當然,除非我猜測沒錯,你們同夥,本身知情,他去偷去搶的時候,你們在旁幫忙望風探哨。」

「放屁。」

「沒有的事情。」

韓家村民叫嚷起來,怎麼可能承認,但是面對這個指責,沒人知道怎麼解釋,半響,才有人說道:「你說是十八偷的,那他怎麼不藏在家裡,反而放在祠堂。」

「問得好。」周正良拍掌道:「我正奇怪呢,我家四郎的幾枚玉珮怎麼不見了,那可是價值千金的寶貝,肯定是給他藏起來了,你們別攔著,讓我們去搜他家。」

「周扒皮,你敢污蔑我,一定讓你好看。」韓壯咬牙切齒,握緊拳頭,伸出粗大的胳膊,要不是旁邊有兩三人抱住,恐怕早就暴起了。

似乎也知道韓壯不好招惹,周正良小心翼翼退後幾步,回到奴僕的保護之中,才冷笑說道:「看吧,肯定是被我料到了,想殺人滅口呢。」

「讓開,你們別攔著,看我怎麼收拾他……」韓壯臉紅脖子粗,使勁掙扎,兩三個村民似乎要抱不住他了。

「夠了。」一聲爆喝,響徹雲霄,村民回望,連忙讓出路來,卻見在兩個年輕人的簇擁下,高大魁梧的韓七走了過來,前些日子染上的風寒似乎未癒,臉上多了分病態蒼白,然而腰板還是那麼挺直,昂首闊步,充滿威武之氣,

見到韓七往這邊走來,面無表情,目光不善,周正良心中驚怕,聲音略微發顫道:「韓七,你想做什麼。」

「現在暫時不想做什麼,待會就難說了。」韓七說了句,轉步走到韓壯面前,眼睛微聚,掠出凜然氣息:「小子,他說你搶劫偷盜,你到底有沒有做過這種事情。」

身體鬆懈下來,韓壯沒有再掙扎,輕聲道:「阿耶,我沒有做過。」

「啪。」耳光響亮。

[BOOK: 0006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23:58:1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