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02
第一卷 江南好 第七十一章 指教
不同於普通宴席的杯盞,知道來客出身於軍中行伍,自然是以碗來盛酒,而且韓瑞也表現得十分豪爽,端碗昂頭,滿滿欲滴溢出的酒水就喝進肚子裡,而後隨手翻轉,不流點滴。

「好,人家小哥兒,都那麼乾脆,兄弟們豈能示弱,來,大家同飲。」

一個大漢拍案叫了起來,也端起碗,咕嘟兩聲,與碗齊平的酒就落入肚中,一滴不剩,舔了下嘴唇,歎道:「真是好酒,似乎在什麼地方喝過。」

「你犯渾了吧,居然連漠北曲米春也嘗不出來,在京營的時候,我們沒少拼灌。」旁邊有人譏諷嘲笑,低頭狠狠嗅了口酒香,心滿意足地說道:「唉,算算,已經有十天半個月沒有喝了,聞著就流口水。」

「德行,別丟人現眼。」某人鄙視,表現反而更加不堪,一口乾盡碗中之酒,就眼巴巴地盯住旁邊的酒罈子。

呵呵,韓瑞輕笑,上前一一給他們添酒。

「滿上,滿上。」

「小心,要溢出來了。」

「小哥兒,再來一碗。」

顯然,給曲水春勾起了酒蟲,幾個大漢顧不上臉面了,一邊腆笑,手中卻不停,一碗接一碗地灌進肚子,韓瑞都有些忙不過來的感覺。

「混賬。」俊逸中年看不過眼,拍案罵了起來:「看看自己,成什麼體統,讓人笑話。」

俊逸中年才開口,幾個大漢立時蔫了,垂頭喪氣,可憐兮兮的盯住眼前酒水,卻沒有人敢輕舉妄動。

「呵呵,幾位大叔是我家七伯的袍澤兄弟,也算是自家人,不用這麼拘禮,這樣吧。」韓瑞想了想,將酒罈放在旁邊大漢的案上,微笑道:「家宴麼,當然是自斟自酌,小侄就偷個懶,諸位不會介意吧。」

「當然不會。」

「沒事,我們自己來就行。」

幾個大漢連忙答應,眼睛卻悄悄瞄向前方。

俊逸中年無奈搖頭,笑斥道:「你們這幫吃貨,不用裝模作樣了,想喝就自己動手,別麻煩人家。」

「不麻煩,只要幾位盡興就行。」韓瑞笑道。

「盡興,太盡興了。」一個大漢開懷笑道:「在江南西道諸州,巡……游了月餘,吃的喝的,都儘是些軟綿綿的玩意,嘴巴早就淡不成樣,還是這酒勁頭夠足。」

「大叔喜歡就好。」韓瑞笑道:「我自幼長於淮揚,喜飲甜香軟綿類的酒,卻是覺得北方的曲水春,入口嗆辣,與口味不合,前些日子,一位知交送來幾壇,直到現在才飲了半斤而已,為了避免浪費,諸位不妨替我喝完。」

「樂意效勞。」幾人哈哈大笑,主人都這麼說了,自然要放開暢飲。

觥籌交錯,碰了幾杯,韓瑞忽而笑道:「只是喝酒,略顯單調,十八哥,何以助興?」

舌拙沉默,不代表腦子愚笨,韓壯聞聲,猛然站起,抱拳說道:「我舞段刀法,給大家助興,不足之處,請幾位叔叔指教。」

「善,韓兄當年,就是憑著一手出神入化的刀法,壓得大家抬不起頭來,現在倒要瞧瞧他兒子,到底得了幾分真傳。」

略帶玩笑的聲音響起,幾個大漢連聲叫好。

韓壯拱手,快步離席,很快又返回,手裡卻多了把寒光閃爍的無鞘陌刀,刀身通體泛黑,古樸老舊,十分普通,但是在陽光的照耀下,仔細觀看,卻似乎隱藏著一陣陣凌厲光澤,透出森冷之意。

「藏鋒!」一個大漢脫口而出,下意識地望了眼俊逸中年,口中說道:「是韓兄弟當年從不離身的兵刃。」

「嗯。」韓壯點頭,手指輕撫刀身,毫不掩飾喜歡之色,輕聲道:「阿耶常說,這是將軍賜予的,乃是傳家寶物,平時都不准動。」

「現在……請諸位指教。」韓壯反手執刀,挺胸直立,一陣清風拂來,衣裳飄飛,身形愈加顯得魁梧。

眾人目不轉睛看向場內,卻聽韓壯悶聲暴起,陌刀突然橫向斬出,只是簡簡單單的動作,卻給人威猛慘烈的感覺,刀勢未盡,瞬間收起,踏步,轉而豎劈,如猛虎下山,氣勢洶洶,驚心動魄。

韓壯施展的刀法,並沒有什麼複雜繁瑣的招式,來來回回,只是橫斬,豎劈,斜砍,直刺幾個動作,外加上前、退步演化,極其簡單明瞭,然而,身臨其境,卻有種對其對陣,一刀揮來,擋無可擋,必被斬殺的錯覺。

當面觀看,韓瑞手心出汗,頭皮發麻,覺得十分的刺激,他自然清楚韓壯身懷武藝,這是村中老少盡知的事情,讓韓壯舞刀助興,主要是想給他表現的機會,卻沒有想到,他居然這般厲害。

「不錯,有韓兄的七八分風采。」

「若是放到軍中歷練兩年,恐怕猶勝韓兄當年。」

幾個大漢對奔湧而來的氣勢毫無所覺,淡然處之,交頭接耳點評。

「呼吸過急,放緩兩分……右手臂肘僵硬,再柔一些,沒錯……步子跨大了,要記得收斂,腰板……對了,直腰,弓步,振臂,橫刀,直斬。」

「卡嚓。」

清風徐徐,卻聽吱呀兩聲,院內一棵腿粗般大的樹木,搖搖晃晃,撲通倒地,枝葉差點就壓到席中眾人。面對這個情況,身為始作俑者的韓壯,卻瞠目結舌,呆若木雞,攤手懷疑,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厲害了?

「十八哥,快些過來,謝謝李校尉的指點。」韓瑞也嚇了跳,但是在幾個大漢呵呵笑聲中清醒過來,連忙提醒韓壯。

「多謝李校尉。」韓壯恍恍惚惚走來,頓首跪拜。

「舉手之勞,何足掛齒,若不是你根基牢固,我再怎麼費盡唇舌也沒用,加以磨礪,說不定是員猛將,怎樣,是否有從軍的興趣……呃,算了。」俊逸中年露出自嘲的笑容:「到底是老了,忘記韓鋮就是厭倦了軍伍生涯,想過平常日子,才執意解甲歸田,又怎會讓他兒子走這條路。」

韓壯初聞,臉龐掠過興奮之色,而後聽完,眼睛泛出黯然神情。

見到氣氛有點不對,韓瑞笑道:「這話可說差了,李校尉正值壯年,何以言老,應當自罰一碗。」

俊逸中年樂了,好像聽到什麼開心的事情,笑得十分燦爛,歡暢道:「某今年六十有三,已過花甲,不復年輕了。」

[BOOK: 0008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3:37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