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05
第一卷 江南好 第七十四章 花魁
「當然,如果阿耶有禮物送給我的話,那就原諒你了。」從艙門邊沿之上,探出半截曼妙身影,三千烏黑如墨的青絲用髮帶束起,頭插蝴蝶釵,一縷青絲垂落,裙幅褶褶如雪月光華流動輕瀉於地,有股出塵的氣質。

「成,只要翩躚肯原諒我,就是天上的明月星星,我也能摘下來。」李靖輕聲哄道,中年得女,自然視若珍寶,此次出行,本為公務,但是耐不住她的哀求,私下帶她隨行,也難怪朝中御史聞風,上奏折彈劾。

「咯咯,那好,我就要天上的星星月亮。」李翩躚笑道,擁香而至,鵝黃色的裙幅微微搖曳,一雙緗絲繡履如凌波微步,似是翩急,卻悄無聲息,輕盈飄逸,整個人好似隨風紛飛的蝴蝶,又似清靈透徹的雪絮。

呃,縱然對陣千軍萬馬,都面不改色的李大將軍頓時愕然,束手無策,好嘛,明知道女子心眼兒小,容易記仇,卻往槍口上撞,真蠢。

不過到底是大唐戰神,連敵將的陰謀詭計都能識穿,還怕應付不了區區小女子,眼瞳微動,李靖笑道:「翩躚,現在是光天化日,哪裡來的星月,不如再換個禮物吧。」

「阿耶騙人,我回去告訴阿娘。」李翩躚巧笑倩兮,粉嫩的臉蛋上薄透紅暈,似乎是急步奔行回來,微亂的髮鬢旁汗珠晶瑩,宛如點點綴玉。

別看常海長得五大三粗,其實也是細心人,連忙取來乾淨蓆子,奉上說道:「娘子坐下說話。」

「謝謝海叔。」李翩躚欠身說道,盈盈坐下,腰若細柳,肩若削成,身姿綽約,有種隨風而去的感覺,愈加顯得美麗動人。

「女孩子家,不能總是那麼急躁。」李靖慈和說道,遞上一塊乾淨汗巾,瞬間完成了由名將軍神到慈祥父親的完美轉變。

甜笑道謝,白嫩小手抹拭汗珠,李翩躚嬌媚嗔怨道:「還不是你催促得急,熱鬧還沒有看完,就匆匆趕回了。」

「君令在身,耽擱久了,怕有人造謠生事。」李靖說道,俊逸臉龐泛出歉意,身居高位、位極人臣又如何,照樣不是如履薄冰,身不由已。

彷彿對朝堂政事沒有絲毫興趣,李翩躚皺著小巧可愛的瓊鼻,嬌聲道:「想好了,兩罪並罰,禮物要加倍才原諒你。」

「行,什麼都依你。」李靖笑道:「不過,天上摘星,海底撈月的事情,阿耶可沒有那麼大的本事實現。」

「太好了。」李翩躚歡呼雀躍道:「我要阿耶以後天天陪我舞劍。」

心中觸動,李靖嘴角綻放出歡暢笑容:「可以,直到你出閣為止。」

討厭,李翩躚嬌羞嗔怪,臉蛋嬌媚如月,純真淺淡如月光照白荷之清新,眼眸燦爛如星,顧盼生輝,撩人心懷,突然伸出纖弱如玉的指掌,爛漫說道:「我們擊掌為盟,不許反悔。」

「好,不得反悔。」李靖笑道,伸出修長厚大,指節佈滿硬繭的手掌,輕輕印在李翩躚嬌嫩的小手心上。

盟誓約定,李翩躚小臉浮現燦爛笑容,忽而說道:「這是第一個禮物。」

「那第二個禮物,你想要什麼?」李靖笑道,溺愛擰了下她光滑細潤的小臉蛋,貪得無厭的小傢伙。

偏頭考慮半天,李翩躚猶豫不決,漂亮秀氣的睫毛微顫,眸子似月,可愛笑道:「嗯,一時半會想不出來,能不能先記下,以後再說。」

「我家明珠都發話了,誰敢說不可以。」李靖笑歎道:「現在家裡上下,不知道還有誰會聽我的。」

「咯咯,阿耶是大將軍,一揮手就能號令千軍萬馬,誰敢不從呀。」李翩躚撒嬌似的說道:「就是人家,才到揚州城沒多久,收到你的召喚,不敢停留半刻,立即匆匆回來了。」

李靖笑道:「真是辛苦你了。」

「不辛苦,倒是阿耶,不是說去探望多年不見的朋友麼,怎麼這般快就回來。」李翩躚遺憾道:「也不多待半個時辰,讓我看完那場熱鬧。」

「運道不佳,撲了個空。」李靖解釋,隨口問道:「揚州有什麼熱鬧,難道要比京城還要繁華不成,居然讓你流連忘返。」

「揚州在選花魁,坊間搭起了彩台,好多人在觀看,非常熱鬧。」李翩躚難掩興奮,迷惑不解道:「阿耶,花魁是什麼?」

艙中,頓時安靜下來,透出詭異的氣息,李靖眼睛凝聚,掠過一抹殺意,李翩躚毫無所覺,依然天真追問,然而常海幾人卻嚇得大氣也不敢出。

「阿耶不清楚,海叔你們知道麼?」

姑奶奶別問了,知道我們也不敢告訴你,常海幾人心中叫苦不迭,連忙搖頭晃腦,唯恐遲了,讓李靖牽怒。

沉默半響,李靖淡淡說道:「看來,揚州的風氣有所欠缺,該要整頓一番了。」

心中替揚州的大小官員默哀,常海幾人連連點頭稱是,反正死道友總要比死貧道強,況且與揚州官員又沒有糾葛,他們倒霉,與已何干。

「阿耶,花魁與風氣有什麼關係?」李翩躚有些莫名其妙。

李靖避而不答,微笑說道:「翩躚,花魁,顧名思義,肯定是與花朵有關,或許與洛陽每年評選牡丹花王的活動相似吧。」

「是麼?好像不對,那裡都沒見有花,倒是台上有幫美麗姐姐在起舞,台下還有許多人在歡呼喝彩。」李翩躚蛾眉微蹙,表示懷疑。

「光天化日之下,居然……真是不成體統。」李靖低聲暗罵,準備回京之後,立即上奏天子,治揚州官員一個有礙風化之罪,片刻,慢慢平息怒氣,勉強露出笑容道:「翩躚,這等雜事,就不須理會了,你不是喜歡詩麼,阿耶吟首給你聽吧。」

「……野火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。」

見到李翩躚閉目沉思,李靖不由開口問道:「怎樣?」

「還可以,乍聽之下,好像只是平常普通,細細品讀,卻回味無窮,妙不可言。」李翩躚睜開眼睛,眸光溢彩:「阿耶,這詩是你作的?」

「當然……不是。」李靖一生光明磊落,怎麼可能跟某個人一樣,做出這種冒名盜認的事情來。

「那是誰人所作?」

「……韓家村,一個叫做韓瑞的小子。」

餘音繚繞,河風獵獵作響,猙獰的戰艦,緩緩北上,漸漸消失在遠方。

[BOOK: 0008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1:26:0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