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09
第一卷 江南好 第七十八章 托付與你
咳,幾乎出於本能,韓瑞連忙偏過頭去,目光瞥到其他地方。

纖手拈了根青絲,繞了兩圈,絳真的表情很快恢復自然,沉默了片刻,眉間蹙了絲幽怨,輕聲說道:「韓郎君,你與……他,是否有書信往來。」

心臟怦地跳了下,來了,果然來了,韓瑞自然清楚,這個他是誰,猶豫了下,點頭說道:「偶爾,也互通書信。」

「那他有沒有提起過……」絳真似有幾分緊張。

這個,還真是沒有,你可以死心了,韓瑞很想這樣回答,可是見到絳真柔弱眼眸中的期待之意,這話怎麼也說不出口,吱吱嗚嗚,不知如何是好。

然而,常言道,長痛不如生短痛,韓瑞也不願以謊言欺人,當下把心一橫,目光低垂,輕聲道:「絳真姑娘,其實,王兄他……」

就在這時,竹屋外傳來鄭姨的聲音:「小姐,時辰差不多了,與韓郎君商議得怎樣?」

「噓!」絳真微聲示意,嫩白的纖指微觸鮮潤紅唇,模樣真是千嬌百媚,風情與平時迥然不同。

韓瑞莫名其妙,卻識趣沉默不語,而在外邊,鄭姨又催促道:「小姐,如何?時辰不早了,外面已經備妥馬車,隨時起程。」

猶豫不決了下,絳真應聲道:「韓郎君已經答應,待我更衣換裝,即可出發。」

「如此便好,我回房準備,小姐暫謝韓郎君之後,立即過來吧。」認為事情合乎情理,鄭姨也沒有懷疑,盈盈而去。

「絳真姑娘,這是怎麼回事,我好像沒有答應什麼吧。」韓瑞不解問道。

略微帶著歉意的目光,絳真頓首而拜,愧聲道:「對不住,不徵得韓郎君同意,就越俎代庖,自作主張,在此向韓郎君陪罪了。」

「絳真姑娘,快快請起,我怎能受此大禮。」韓瑞連忙避開,手伸了半,停在半空,不好意思上前攙扶,把手收了回來,和聲道:「絳真姑娘,有什麼事情,儘管開口便是,你和我也算是知交朋友,若是能幫得上忙,豈會袖手旁觀。」

「多謝韓郎君。」絳真感激笑道。

韓瑞輕輕擺手道:「先別謝得太早,或許事情我未必能夠幫得上忙。」

「韓郎君伸以援手,我已經感激涕零,至於是否能成事,與人無尤。」絳真淺笑,又是深深施禮以謝。

「絳真姑娘如此多禮,反而讓我倍受壓力,就怕有負所托,對不住你的信任。」韓瑞苦笑了下,正色說道:「不過,只要力所能及,絕不推辭。」

「那就恕絳真冒昧了,希望韓郎君陪我赴約一個宴會。」說著,絳真頗有幾分不好意思,俏面染紅如霞,輕輕低下頭來,秀美眉目浮掠一抹無奈之意。

「咦,何故?」韓瑞驚訝道,剛才,雖然有過那麼些許的自作多情,但是在絳真打探王瓔珞消息時候,已經煙消雲散,現在又聽到絳真的邀請,立即覺得一陣糊塗。

「不情之請,請韓郎君勿怪。」絳真輕柔歎氣,細語說道:「情非得已,思來想去,放眼揚州,也只有韓郎君能幫我了。」

雖然清楚,或許這只是客氣套詞,但是落入韓瑞耳中,卻有種被重視的感覺,所謂士為知己者死,呃,當然沒有那麼嚴重,但是剎那間,韓瑞心裡產生了個想法,只要事情不難,就竭盡全力幫忙吧,要知道,在他看來,盡力而為與竭盡全力,完全是兩回事,能這麼想,可見韓瑞真的有點兒給打動了。

有了這個打算,韓瑞輕易不開口允諾,而是認真道:「聽絳真姑娘之意,這個宴會怕是不簡單,請把事情的詳細……」

「小姐……」這時,屋外傳來婢女的叫喚,語氣有幾分催促意味。

絳真有點兒歉意,就要讓婢女稍等,韓瑞阻止道:「絳真姑娘且去,具體情況,路上再與我細說也不遲。」

莫名心安,絳真頷首,飄然而去,留下韓瑞在竹屋飲茶,等待。

一等,就是半個時辰,韓瑞估摸著,絳真現在肯定是在妝裝打扮,而且院中的婢女全部在旁邊幫忙,不然那麼久了,茶水已經飲盡,卻連換水的人也不見半個,看來,無論古今,女子用在化妝上的時間,的確要比男人想像中的不止慢上一點而已。

百般無聊中,韓瑞終於迎來細碎的動靜,卻見屋外,一個婢女小步疾行而來,還未進來,就在屋前台階上跪下,誠惶誠恐道:「怠慢了貴客……」

連番陪禮抱歉請罪,見到韓瑞並沒有很在意,婢女才松氣說道:「韓郎君,小姐有請。」

韓瑞欣然前往,來到院前,正如初見絳真之時,有種華麗的驚艷。

似乎不僅是更衣而已,好像泡了個浴澡,晶瑩的肌膚細潤如溫玉,柔光若膩,猶帶著點滴晶瑩,嬌艷若滴,兩縷髮絲隨風輕柔拂面憑添幾分誘人的風情。

淡白色的長裙,袖口上繡著淡藍色的牡丹,銀絲線勾出了幾片祥雲,下擺密麻麻一排藍色的海水雲圖,胸前是寬片米黃色錦緞裹胸,一根腰帶輕系,將她纖細的腰,修長的腿,飽滿的胸脯,表露無遺。

圓潤的曲線纖細而豐腴,既有絲綢般的光滑,又有美玉般的潤澤,芳菲淡雅的清香隨風動而,似有若無地飄浮,細潤的耳垂上懸掛著淡藍的墜子,粉嫩的嘴唇泛著晶瑩的顏色,輕彎出很好看的弧度,亦喜亦笑,一身盛裝的絳真,不僅顯得成熟嫵媚,又多了幾分高貴氣質,彷彿有種難以言喻的磁力,吸引旁人的目光。

呆望了片刻,韓瑞由衷歎道:「……羅衣何飄颻,輕裾隨風還,顧盻遺光彩,長嘯氣若蘭……」

這是曹植美女篇的詩詞,絳真才學不淺,豈能不知,心中喜悅,從袖口伸出一雙修長白皙的纖手,微言笑道:「韓郎君誇讚了。」

相互客氣了幾句,鄭姨含笑說道:「小姐,船來了。」

說著纖手輕搖,卻見門前清碧的水小巷,一條烏蓬船悠悠駛來,船家發現有生意上門,連忙支篙停下,依依作別幾句,絳真在兩個婢女的攙扶下,輕盈登板,先行上了蓬艙內。

岸邊,鄭姨斂手說道:「韓郎君,我家小姐就拜託你照顧了。」

雖然說,鄭姨有故意誤導的嫌疑,但是出發點卻是為了絳真,對此,韓瑞心存敬意,肅然道:「必當盡力而為之。」

[BOOK: 0008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1:30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