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1-08
第二卷 長安行 第一百零七章 賀蘭楚石
隨行幾步,韓瑞就覺得一片濃郁的異域風情撲面而來,與江南傳統的漢家園林建築風格不同,新豐城中,民居五花八門,有印度式的蓮花基座,歐洲風格的帶稜圓柱體,上面刻著波斯襖教的太陽,飾以東羅馬式的花紋……

林林總總,還有許多難以辨識的紋飾,讓韓瑞看得眼花繚亂,心中感歎,這才是大唐包容開闊的風範,既有拿來主義的胸襟,又有海納百川的氣度,吃的是胡餅胡食,喝的是西域葡萄酒和波斯三勒漿,穿著翻領窄袖的胡服,騎的是草原上的駿馬……也不管出處如何,只要用著舒服,看著順眼,一律拿來己用。

連小小的新豐都是如此模樣,那麼大唐帝都長安的景象,也可以猜想一二,韓瑞心中湧起難以描述的舒暢,有種莫名的衝動,恨不能身上插翅,飛向長安朝聖,見識世界的中心,到底是何等的恢弘壯觀。

思緒萬千,不知不覺中,韓瑞走出了城,踏著青色草坪,正準備仔細研究北方的景色,與南方到底有什麼不同,就在這時,一陣急促如雷的馬蹄聲迅速接近。

「讓開,讓開,要撞上了……」韓瑞迷惑側身,還未觀望,卻覺眼前突暗,一股力道湧來,身體不由自主朝後,震盪翻滾,差點就昏迷過去。

摸著迷糊的腦袋,韓瑞茫然睜開眼睛,半響,才醒起察看情況,尋找罪魁禍首。

「聾了嗎,叫你讓開點,偏不聽,現在好了吧,把我的馬弄丟了不說,還連累了我。」旁邊,一個風神俊朗,眉目疏秀,英氣俊逸的少年,立即埋怨起來,語氣之中,卻有股心虛的味道。

眨了下眼睛,韓瑞揉搓額頭,先爬了起來,活動身體,只覺得渾身不適,隱約作痛,再逐一檢查手腳骨骼,有點兒酸軟,卻沒有損傷折斷的跡象。

鬆了口氣,韓瑞才有空打量眼前的少年,約莫十六七歲,一身粗簡布衣,有幾分狹小貼身,看起來是平常普通的百姓,可是卻生得眉清目秀,唇紅齒白,皮膚淨白,怎麼看也不像是農家少年。

韓瑞無聲的打量,讓俊朗少年一陣心虛,加上底氣不足,立即別過目光,洩氣擺手道:「算了,看起來,你也不是存心的,……我就放過你,可以走了。」

「那就謝謝了。」韓瑞微笑道:「你呢,從馬上摔下來,沒事吧?」

「……自然,哈哈,以我的身手,若不是為了護著你,怎會從馬背上…呃,躍下來。」俊朗少年大笑說道,負背的手掌,不時揉按著腰骨。

「哦。」韓瑞應聲,忽然問道:「那匹馬,是你的?」

「唔。」俊朗少年含糊其辭。

「下次記得裝上馬鞍、韁繩,要知道,不是每次都那麼運氣,遇到我這種肉墊的。」韓瑞笑道,彈去衣服上的草屑灰塵,轉身離去。

「你……」俊朗少年臉面微紅,伸手欲言,一陣馬蹄聲傳來,讓他臉色突變,快步上前,扯住韓瑞,急聲道:「他們追來了,快跑……」

莫名其妙,韓瑞跟著跑了幾步,突然反應過來,跑什麼,不管誰追上來,和自己應該沒有關係吧。

誒,韓瑞剛想止步,開口提醒,便發現俊朗少年已經停了下來,前後左右卻多了群十幾人的馬隊,團團圍住兩人。

「小賊,跑呀,怎麼不跑了。」

「嘿嘿,小子,終於逮到你了,算上今天的,總共第幾次了?」

「七次,嘖嘖,七匹價值千金的寶馬,全給他偷走了。」

馬隊之上,也是群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,個個身穿衣飾華麗的翻領胡服,腰中卻繫著羊脂白玉,發間的冠冕,由金絲軟銀點綴而成,看起來都是富家公子。

不過,打扮卻十分怪異,斜衫歪帽的還算正常,塗脂抹粉也可以接受,簪纓戴花、披紅掛綵,也非常流行的裝扮,但是綜合起來,只有用華麗可以形容,嗯,華麗,太華麗了,簡直就是金碧輝煌似的華麗,跟喔喔叫的大公雞一個模樣。

沒有想到,就是在千百年前的唐代,也有非主流的存在,韓瑞心中感歎。

「既然給你們圍住了,我也無話可說。」俊朗少年非常沉著,乾脆說道:「那就按規矩辦吧,我輸了,磕頭請罪,悉聽尊便,贏了的話……」

「贏了,去留隨意。」一個年輕公子揚著鞭子打了個響,大笑道:「來啊,給他們兩匹馬,我們回去。」

馬隊之中,立即有兩個僕從打扮的人,輕鬆躍下,牽馬而來,讓給韓瑞兩人之後,又返回而去,與其他人共騎。

「走嘍,我們在城裡等你,仄。」年輕公子策馬而行,一幫人跟隨而上,不時怪叫幾聲,分外熱鬧,很快消失在城中。

「我們也走吧。」俊朗少年說道,翻身上馬。

「你……他們,怎麼回事啊。」韓瑞迷迷糊糊,弄不清楚狀況,不過有一點是聽明白了,眼前的少年,原來是小偷,但奇怪的是,那幫富家公子,為何輕輕放過,不怕他們跑呀。

韓瑞狐疑的目光,讓俊朗少年心裡很不舒服,生氣道:「我不是賊……算了,你是外地來的吧。」

「沒錯,揚州韓瑞,昨日才到新豐。」韓瑞笑道:「對長安的風土人情不甚瞭解,請兄台多多指點。」

「難怪。」俊朗少年了然點頭,解釋說道:「剛才那小子叫賀蘭楚石,是白馬堂的魁首,放言有誰能從他手中……呃,拿走一匹野馬,並馴服送回,就退位讓賢。」

賀蘭楚石?白馬堂?什麼亂七八糟的,韓瑞只覺得腦袋冒汗,卻聽俊朗少年沮喪道:「……若不是那幫小子追得緊,我早就成功了。」

很快,俊朗少年又振奮起來,得意笑道:「不過,三個月以來,也只有我,能連續七次,從他們手裡……拿走了野馬,哈哈,厲害吧。」

眼睛瞄來,彷彿在等待誇獎,韓瑞從善如流,昧心說道:「厲害,真是厲害,不過,我能不能問下,你們說的規矩,到底是怎麼回事呀?」

「無非是肉搏拚殺而已,小意思,交給我應付,你在旁邊看著就行……」

[BOOK: 0011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6:06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