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2-05
第二卷 長安行 第一百一十四章 代我去吧
從長安城奔回新豐,天色已暮,客棧之中卻一片燈火通明,然而那些公子少年卻沒有離開,見到韓瑞,又湧了上來問好,不管是為什麼原因而得到眾人的看得,但是感覺的確不錯,韓瑞有心中有兩分自得,一一回禮。

也不多虛禮客氣,直接吩咐客棧夥計擺上酒宴,觥籌交錯,酒酣耳熱之後,韓瑞才算徹底明白了他們的來意,自得頓時煙消雲散,反而有些羞慚,還好,多飲了兩杯美酒,旁人也察覺不出來,一個勁地過來碰杯。

「哥哥,我們商量了下,覺得既然都是請你赴宴的,乾脆……」

「一起來,人多反而熱鬧。」

「沒錯,都是為韓兄接風洗塵,不必計較那麼清楚。」

知道是他們互相妥協的結果,不過盛情難卻,韓瑞當然不會再推托,出門在外,多認識幾個朋友,總是沒錯的。

見到韓瑞答應,眾人更加興奮,七嘴八舌定好的時間、地點,再碰杯小飲幾杯,紛紛告辭而去,一是急著把消息告訴其他兄弟,二是也看出韓瑞精神疲倦,不願意再作久留,免得打擾他的休息。

拱手拜別,又是一陣熱鬧,待眾多少年離去,廳堂之中儘是杯盤狼藉景象,然而客棧掌櫃卻十分高興,因為少年們多半是家境殷實的公子哥兒,特別是在同伴前面,自然表現得越加的豪爽,出手闊綽,就差點沒有一擲千金了。

一日下來,相當於數月的盈利,掌櫃沒有笑掉大牙,已經顯得非常沉著冷靜,巴不得天天遇到這種好事,也清楚好事臨門的原因,簡直就是把韓瑞當成了財神爺,噓寒問暖,無微不至,就要供起來了。

婉言擺脫了掌櫃的慇勤,韓瑞走回房中,發現隔壁房間亮著燈,應該是錢豐回來了,連忙敲門叫道:「三哥……」

沒人回應,韓瑞迷惑,看到窗上映著身影,當下再交敲門,高聲說道:「三哥,是我呀,開下門。」

還是沒有動靜,韓瑞心中有些急了,該不會是出了什麼意外吧,正準備叫人,卻見錢貴快步走了過來,輕聲道:「韓郎君,你總算回來了。」

「你來得正好,三哥他怎麼了?」韓瑞問道。

錢貴無奈一笑,也不知道怎麼解釋,躊躇了下,搖頭說道:「這事,我也不清楚,午間從鄭府回來,郎君把自己關在屋裡,叫也不應,連晚膳也沒吃,讓我們很是擔心。」

「在鄭府的時候,是否發生了什麼事情?」韓瑞皺眉問道。

「沒有,見到郎君拜訪,鄭將軍十分熱情,擺宴親自陪同,與郎君聊得很是投契,而且夜裡還讓郎君留宿,耐不住鄭將軍的盛情挽留,郎君就答應了。」錢貴猶豫了下,輕輕說道:「不過今日清早時候,鄭將軍與郎君在書房中談了許久,回來之後,便是如此模樣了。」

嗯,韓瑞清楚,所謂的鄭將軍,就是右屯衛將軍鄭仁泰,好像與錢豐的母親鄭氏,有些許親戚關係,此次前來長安,自然要前去拜訪。

不過,無論是韓瑞,還是錢豐,心裡已經做好被人冷遇的準備,畢竟人家鄭仁泰,看似雖然只是將軍而已,但卻是秦王府帳下,當年玄武門之變的先鋒之一,可謂是心腹之臣,而且本身又是五姓七望的滎陽鄭氏子弟,權勢不可估量,與這種豪門世家相比,錢家就相當於鄉下來的窮親戚,受人白眼也正常。

但是聽錢貴述說,鄭仁泰不似想像中的人,而且對錢豐還不錯,那他怎麼會變成這樣?

帶著疑問,韓瑞想了片刻,斷然說道:「撞門。」

?,房門敞開,錢貴撲了個空,幸好韓瑞眼明手快,一把揪住他的衣領,不然肯定會撞上前來開門的錢豐。

「三哥,你沒事吧。」韓瑞急忙問道。

「不怎麼好。」錢豐臉色發白,模樣很是憔悴不堪。

打發錢貴快去端晚膳來,順手關上房門,韓瑞輕聲道:「三哥,發生了何事,如果相信小弟,不妨直言。」

呵呵呵,聽得韓瑞的溫言和語,錢豐口中發出一串似笑實哭的聲音,無比沮喪道:「二十一郎,我快要完了,明年這些時候,記得給我燒香擺酒祭祀。」

「三哥,你說什麼渾話。」韓瑞心中突兀驚嚇,連忙追問道:「到底怎麼了,遇到了什麼難事,說出來,好讓我幫你想個對策。」

「對策,沒錯。」錢豐精神振奮了些,緊緊抓住韓瑞的手腕,急切道:「二十一郎,現在只有你能幫我了。」

「幫,一定幫。」韓瑞和聲安慰,認真說道:「你我就是情如手足的兄弟,現在兄弟有難,我豈能坐視不理。」

嗯,錢豐感動盈淚,吸了口氣,開口又嚇了韓瑞一跳。

「二十一郎,你真沒有聽錯,我…我……」錢豐淚如雨下,捶胸頓足道:「我可能要去跟陛下搶女人了。」

抹了把汗,平復驚駭的心情,韓瑞嚥著喉嚨道:「三哥,別急,有事慢慢說,要不,你掐我一下,看看我是否還在做夢。」

錢豐悲痛欲絕,哭得更加大聲了,韓瑞見狀,慌忙道:「三哥,我開個玩笑,別介意,但是天大的事情,你總要說清楚吧。」

「小命都快保不住了,還介意什麼。」錢豐泣聲道:「嗯,也好,告訴你,也好讓我死個明白。」

聽到這話,韓瑞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,反正思緒混亂,使勁搖頭,靜心聆聽。

「昨日,我去鄭家拜訪,舅舅……就是那個混蛋鄭將軍,非要我這麼稱呼。」錢豐一邊哭訴,一邊怨罵道:「虧我還以為他是好人,沒有想到,二十一郎,你要記住,哪天我英年早逝了,就是那個混蛋害的……」

韓瑞連連點頭,費了半天功夫,才從錢豐零零碎碎的話中,理順了事情經過,也得出一個結論,錢豐的小命,的確就要玩完了,而且謀害他的兇手,正是……

「啊,蒼天,天下哪裡有這樣的父母,人家還說虎毒不識子,他們卻千方百計把我往火坑裡推,我的命怎會這麼苦,難道說我是給他們抱著回家的?」

「三哥,這等不孝之言,別大聲嚷嚷。」韓瑞小聲提醒。

呃,錢豐聲音漸息,眼巴巴望著韓瑞,求助說道:「二十一郎,我該怎麼辦,要不,你代我去吧。」

靠,韓瑞驚罵,你更加不厚道,明知是火坑,還讓我往下跳。

[BOOK: 0012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9:44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