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2-08
第二卷 長安行 第一百一十七章 敵襲?
夜了,月亮遙遙升起來了,放出清清冷冷的光輝,萬點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顆顆夜明珠,閃爍著燦燦銀輝。

房中,錢豐興奮異常,呵呵笑道:「二十一郎,你不知道,那天,鄭將軍曾經叮囑過,見面之時,若是鄭家娘子不滿意,讓我萬萬不可糾纏。」

「也就是說,事情未定,你們只是平常的見面而已?」韓瑞說道,臉上殺氣騰騰。

「是啊,姻親大事,豈是能三言兩語就能決定的。」錢豐理所當然道,不明白韓瑞怎麼突然之間就變臉了。

韓瑞咬牙切齒,摩拳擦掌道:「那你還讓我代你赴約,去極言婉拒。」

反應過來,錢豐連忙換了張笑臉,低聲下氣道:「二十一郎,這也是迫不得已,想我相貌堂堂,英俊瀟灑,萬一她真是看上我了,那該如何是好。」

韓瑞頓時氣結,其實自戀也不是什麼大毛病,但是像錢豐這種自戀得近乎厚顏無恥的境界,人間的確是罕見呀。

見不慣錢豐劫後餘生的模樣,韓瑞邪惡說道:「三哥,她沒有赴約,卻是沒把你放在眼中,這分明是種羞辱,你還笑得出來。」

呃,這倒也是,錢豐立時愣了,瞬間拋置之腦後,沒心沒肺的暢笑道:「人家是高門大閥的娘子,瞧不起我們這等鄉下小民也正常。」

再次服了,韓瑞無語,搖了搖頭,忽然也愣住了,表情十分古怪,如果說,鄭家娘子沒有赴約是種羞辱,那麼錢豐的行為又是什麼?

望著歡呼雀躍的錢豐,不忍心破壞他的心情,韓瑞只得安慰自己,不會有事的,她既然沒來,怎麼可能知道三哥讓自己代替的事情,多心了,或許……

「沒事了,二十一郎,走,去喝酒。」如釋重負,錢豐壓抑的心情終於鬆緩開來,拉著韓瑞匆匆向樓下奔去。

又喝,韓瑞臉色煞白,卻沒有拒絕,因為他也清楚,錢豐面臨的壓力有多大,如今那根緊繃的弦,似是消失了,自然要宣洩出來。

膳食美酒擺在案上,心事暫了,胃口自然恢復了,差不多一天沒有進食,錢豐的動作就猶如風捲殘雲,把三五人份的膳食消滅乾淨,才勉強吃了個八分飽,令人為之咋舌。

唉,錢豐滿足歎氣,頗有幾分不好意思:「二十一郎,你怎麼不吃呀。」

「用過晚膳了。」韓瑞搖頭,突然說道:「三哥,此來長安,似乎與預想中的有所不同,接下來你有何打算。」

「打算……」用巾布抹拭手上油膩,錢豐喃喃片刻,笑道:「沒事,反正,只要不和那事……扯上關係,其餘計劃自然一切照舊。」

「也行。」思慮片刻,韓瑞點頭贊同。

「嘿嘿。」突然之間,錢豐腆著臉笑了起來,躊躇說道:「二十一郎,讓你代我赴約,的確是我做得不對,我認罰,自酌三杯。」

很豪爽乾脆,連喝了三盞,然而相處久了,韓瑞自然清楚錢豐的德行,立即撇嘴道:「得了吧,是不是又有事情求我幫忙。」

「怎麼說呢,二十一郎果真是明察秋毫。」錢豐小心笑道。

「不會又跟那事……有關吧。」韓瑞搖頭晃腦道:「這種事情,一次就夠了,絕對不能再次為之。」

「不會,當然不會。」錢豐也心有餘悸,摸著脖子道:「我也沒有想到,居然這麼倒霉,幸好吃飯的傢伙算是保住了。」

「沒有最好。」韓瑞搖頭歎了會,表示同情,問道:「那到底是什麼事情呀。」

頗有兩分不好意思,錢豐小心翼翼道:「適才,聽錢貴提到,有人準備為你辦個英雄宴接風洗塵。」

「嗯,盛情難卻,不好拒絕啊。」韓瑞感歎了下,問道:「怎麼,三哥也想去?」

「自然。」錢豐連忙回答,眼睛帶著期待,說道:「多認識幾個朋友,未嘗不是好事。」

「真的只是交朋友而已?」韓瑞表示懷疑。

「哈哈。」錢豐眼睛閃爍,吱吱嗚嗚道:「當然……好吧,聽說宴會是在長安城鬧市中的章台柳巷舉行,那裡可是……出了名的銷金之地呀。」

「那又如何。」韓瑞瞥視道:「反正是別人請客,又不用我出錢。」

「話可不能那麼說,錢是英雄膽,身無分文,底氣自然不足。」錢豐急了,拍胸說道:「況且,在風月場上,花錢好比流水,你我兄弟,囊中羞澀的話……我怎麼能眼睜睜看到你給人笑話。」

「謝謝三哥。」韓瑞真誠拜謝。

自以為得計,錢豐眉開眼笑,連忙擺手道:「沒事,沒事,兄弟嘛,應該的……」

「錢拿來,赴宴之時,我一定勤儉節約,盡量不動分毫,回來立即返還給你。」

「啊……」

翌日清晨,東方已經浮上魚肚色的白雲,幾顆疏散的星兒,還在天空中擠眉弄眼地閃動,客棧之前,卻聚集了一眾少年遊俠兒,似乎已經等待了許久,臉上卻沒有不耐之色。

片刻,一幫少年面帶喜色,紛紛擁了上去,口中叫道:「韓哥哥來了。」

「讓諸位久等了。」韓瑞拱手道,清楚今日宴會的性質,所以特意穿著了套緊身窄袖圓領袍衫,長久鍛煉身體,效果尚可,一襲略微緊身的衣衫將結實的身材展露無遺,使得文弱的氣息稍減,增添了幾分英武之氣。

旁邊的卻是錢豐,足足磨了一個晚上,韓瑞終於點頭答應讓他伴隨,心中興奮,打扮自然更加利索,身材有點兒偏胖,但是一件短褐著身,扎袖束腰,腳蹬軟靴,走起路來,頗有虎虎生風的氣度。

然而,儘管兩人的行頭不錯,卻比不上一眾少年顯得專業,配弓系劍,手裡牽著高頭駿馬,身後披風獵獵飄揚,打扮既似微服出巡的達官重臣,又像是準備出征的羽林將軍,說不出的威風凜凜。

不過此時,被眾人團團簇擁的韓瑞,才是最引人注目的,客套片刻,韓瑞躍身上馬,意氣風發的揚鞭揮手,一時之間蹄聲如雷,奔騰而去。

一行十幾騎,在官道之內馳騁,的確引人矚目,而且途中,不斷有少年加入進來,直到長安城附近,已經是近百之數,群中少年,不泛精於馬隊軍陣之人,由他們負責居中調度,百騎橫縱排開,形成陣型,如箭般衝鋒而去。

一路煙塵滾滾,官道車馬行人看見,臉面似有幾分驚害,紛紛躲讓,唯恐避之不及。

少年們察覺,卻不明其意,反而覺得前所未有的爽快,紛紛揚鞭鳴響,怪叫嘶吼,一時之間,熱鬧非常,聲勢越盛,心情暢快,然而,他們的確覺得快意歡喜,但卻不知道自己的行為,已經驚動了城防軍將,

「什麼,敵襲?」宿衛長安,駐屯在皇城朱雀門內的南衙之中,一個蓄有豪邁濃密燕髭的將軍十分驚訝,幾乎以為自己聽錯了,確認之後,二話不說,立即吼叫道:「擂鼓,聚將,鳴罄,佈陣……」

將軍當機立斷,指揮若定,沒有絲毫的慌亂,心裡卻有些奇怪,哪裡來的敵軍,突厥不是已經給打殘了麼,就算捲土重來,怎能悄無聲息的越過邊關,突襲到長安城下,難道一路上的府兵全部是瞎子聾子,還是給人滅口了,又或許,根本不是外敵,而是……

瞬間,將軍思緒萬千,百思不得其解,但是不妨礙他披甲抽刀,繫上披風,心裡居然有幾分興奮,粗放的臉上露出噬血笑容,嘿嘿,幾年沒打仗了,手正癢癢,如今送上門來,正合心意……

這時,斥侯又匆匆來報。

「什麼,一場誤會,不是敵襲。」將軍愣了,咆哮如雷,兩隻銀亮的虎牙,在陽光下閃閃發光,如同猛虎利齒,噬人而食,更加地嚇人。

「大將軍……」可憐的斥侯,不過是個微不足道的小兵卒,哪裡經得住將軍征伐沙場多年帶來的殺氣,嚇得臉色煞白,心臟都要砰出來了。

「大將軍,聽說有敵襲,末將願為先鋒……」聽聞消息,南衙各將校尉紛至沓來,或驚疑,或奇怪,各種情緒雜然,就是沒有害怕,反而摩拳擦掌,很是興奮激動。

「屁個敵襲。」將軍破口大罵,絲毫沒有風度,把披風扯下來扔了,失望道:「害某白高興一場。」

「不是……」

「一場誤會?到底是怎麼回事。」

將領校尉皺眉,議論紛紛,有個別穩重的,連忙打聽具體情況。

「一群乳臭未乾的小孩,也不知道耍什麼威風,聚眾奔來,也不知道哪個混蛋瞎眼了,也沒有探清楚,匆匆上報。」將軍拍案大罵,那模樣,好像準備把那人抽筋扒皮似的。

一群部下自然附和不已,旁人勸慰幾句,慶幸說道:「還好,發現及時,沒有驚動宮中,不然,謊報軍情的後果……」

大將軍深以為然,揮手道:「傳我軍令,誤報軍情者,杖十。」

部將自然毫無疑議,有想得深遠者,更是暗暗信服,謊報與誤報,一字之差,情節輕重卻截然不同,況且先把事情處理了,佔了先機,事後不管誰捅了出去,對上面也有了交待。

「這幫小子,好端端的,瞎鬧個什麼勁,家裡的大人也不管管,別惹禍了……」大將軍皺眉,搖頭歎氣。

[BOOK: 0012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6:44:1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