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4-05
第二卷 長安行 第一百三十五章 心亂了


蹄聲的答,馬車搖曳。

鄭淖約跽跪而坐,姿勢非常優雅,身形纖細秀美,修長優美的玉頸,雪膚豐肌,削肩單薄,平平直下,突然之間浮露出驚人的起伏,更加顯得細腰如柳,盈盈不堪把握,雪白秀首黛眉輕點,嘴唇丹赤豐盈,清秀而不失絲絲嫵媚,表情淡漠,散發著清冷的氣息,宛如步入凡塵的仙子,不食人間煙火,美得到了極至。

韓瑞坐車廂的角落裡,看著車外的景色,卻覺陣陣暗香襲來,瞄了眼旁邊清麗脫俗,嫻靜淡然的鄭淖約,心中有點兒恍如做夢般的感覺。

氣氛沉默,半響,韓瑞忍不住開口叫道:「鄭姑娘。」

鄭淖約不語,清澈眸光掠移,透出質詢的意思。

韓瑞無奈,也沒有猶豫,直接問道:「你為什麼要答應……婚事。」

鄭淖約抬起明眸,臉色波瀾不驚,反問道:「需要理由麼。」

「婚姻大事,豈是兒戲,當然要個理由。」韓瑞倏然睜眼,打量片刻,認真說道:「我們才相逢邂逅幾次,彼此之間,還未瞭解,你怎能貿然答應。」

「那你呢,不也是如此。」鄭淖約說道。

我沒答應,韓瑞心裡想著,卻沒有說出來,坦然表示:「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,這是人之本性,鄭姑娘相貌出眾,望之確令人心生愛慕。」

的確是好色的登徒子,而且有幾分淺薄,不過倒也坦誠,鄭淖約眸光微動,平靜道:「我也是如此。」

什麼意思,韓瑞愣眼,男人好色,見到美女,多半走不動了,反過來也合情理,只是自己的相貌,應該沒有英俊到驚天動地的地步吧。

承認給打敗了,韓瑞表情怪異,無奈道:「我以誠相待,鄭姑娘為何要加以隱瞞。」

「你怎麼能肯定我在撒謊?」鄭淖約說道,聲音嬌柔,十分悅耳。

「我雖然愚魯不堪,但是基本的感覺還是有的。」韓瑞搖頭說道:「你看我的時候,根本沒有絲毫情意,怎麼可能心有愛慕。」

鄭淖約沉默片刻,忽然說道:「拋去其他不言,你是否願意娶我為妻。」

考慮了下,韓瑞避而不答,強調道:「沒有感情基礎,勉強成親結合,以後肯定不會覺得幸福,而且,我心裡有你,你心裡沒我,那我不是那吃虧。」

鄭淖約默默不語,明眸略動,多了分罕意,持有這種想法,也非是膚淺之人。

猶豫了下,韓瑞輕聲道:「要到曲江了,停車吧,還有些時間,去找陸爽吧,別讓自己後悔。」說出這樣的話來,韓瑞心裡極端鄙視自己,難道天生就是拿好人卡的命?

陸爽?鄭淖約秀眉微蹙,臉色微沉,冷聲道:「別在我面前提他。」

因愛生恨,這也十分正常,韓瑞瞭然,昧著良心,勸慰道:「鄭姑娘,他的確有千不該,萬不是,罪大惡極,但起碼有了悔過自新之意,你多少給他次機會……」

一道冰冷的目光投射而來,韓瑞立即識趣閉嘴,心裡盤算情況不對,難道是估計錯誤?

「儘管放心,我雖粗通文字,但也熟讀女則、女訓,成親之後,自然會恪守妻道,三從四德、相夫教子。」鄭淖約說道:「絕對不會給鄭氏抹羞。」

哈,韓瑞無語,逼我出絕招是麼,那就如你所願吧。

忽然伸出手掌,韓瑞怦然心動,故作鎮靜道:「鄭姑娘,情侶伉儷,最基本的身體接觸,就是牽手而行,要不我們現在先做個練習?」

鄭淖約平靜的心境終於給打破了,凝視著韓瑞,一雙秋水盈盈般的眼眸,掠過幾絲慌亂, 該死的登徒子……

親眼目睹鄭淖約由仙子貶為凡人的剎那過程,韓瑞頗有成就感覺,心情舒暢,笑嘻嘻道:「怎麼,連這最微末的事情也不能為之,很讓人懷疑,你是否知道成親是怎麼回事。」

貝齒似是輕咬柔唇,輪到鄭淖約猶豫起來,鼓足勇氣,再三告誡自己,很簡單的,只要把手放過去就成,權當摸把泥塵罷了,想法簡單,但是袖中纖手,遲遲不肯抽拿出來。

「算了。」心裡說不出是什麼滋味,韓瑞微笑了下,叫喚道:「外面的兄弟,麻煩停下車。」

吁,駕車的僕從,忠於職守,連忙勒馬,只聽一聲嘶鳴,馬車速度變緩,吱吱幾聲,慢慢地停了下來。

「鄭姑娘,有緣再見。」韓瑞瀟灑揮手。

「等等。」

最後瞬間,鄭淖約伸出柔嫩的白皙的纖手,扯住韓瑞的衣袖,適時,車輪似乎輒到石塊,馬車顛簸搖晃了下,韓瑞措不及防,身體後傾,腦勺碰到堅硬的廂壁,刺痛的傳來,讓他眼睛盈淚,悶哼了聲,卻摻雜著嬌呼。

「娘子,沒事吧。」外面傳來僕從惶惶的聲音。

「……沒事。」

鄭淖約的聲音有些怪異,帶著幾分嬌羞,低聲嗔怨道:「你……快些起來。」

刺痛隱去,韓瑞清醒,只覺得滿懷溫潤肌香,腦袋烘烘,吸了口氣,香氣沁透心脾,迷迷糊糊伸出雙手,不知道摸到什麼地方,觸手絲滑,情不自禁抓拿兩下,彈軟如脂,滑不留手,滋味難以描述。

還在回味,一陣鑽心痛苦從肋下傳來,韓瑞連忙睜開眼睛,才發覺自己的頭顱正緊緊地壓著鄭淖約那彈彈顫顫的飽滿酥峰,雙手摟抱她纖細腰肢下的翹臀,儘管隔了層衣料,依然能感受其中的豐潤柔滑。

纖手支在韓瑞的胸脯,見他沒有鬆手的跡象,鄭淖約明眸掠過惱怒之色,如水晶般瑩潤的手指加大了力度,三百六十度擰轉……

嘶,韓瑞倒抽了口氣,收起了搖曳心神,慌忙鬆開雙臂,撐支起身子,半靠在廂壁之上,衣襟之上彷彿猶沾著如蘭似麝的馥郁芬芳,令人回味無窮。

鄭淖約慌亂地退到車廂角落,纖手輕掩衣襟,胸口似乎有點兒酥軟,腦子似乎有點兒空白,又有點混亂,思緒好像在無邊的虛空中飄蕩,沒有著落之地。

「鄭姑娘。」韓瑞輕喚了句,心裡惴惴。

平息心情,鄭淖約掀開車廂窗簾,打量外面,目光有些驚訝,瞬息恢復平靜,淡泊說道:「到地方了,我們下去吧。」

咦,真到了,韓瑞探身而望,發現外面的確就是曲江,岸邊曲折多姿,林木繁茂,花卉周環,煙水明媚,亭台樓閣參差,奇花異卉爭芳,景色十分秀美,寬闊的草坪路上,儘是權貴人家,鮮車健馬,彩幄翠幬,浩浩蕩蕩,真是說不盡的煙柳繁華、富貴風流。

輕斂飄逸羅裙,鄭淖約側身而下,揪著簾布,韓瑞輕聲道:「你確定了麼,現在改變主意還來得及。」

心中掠過莫名惱意,鄭淖約冷聲道:「你是自己膽怯吧。」

來了,就沒怕過,韓瑞微笑,躍然而下,站在鄭淖約旁邊,觀望四周美景,清晨的曲江園林,彷彿就是一幅水墨畫兒,靈秀飄逸,美得如夢似幻,涼爽沁骨的清風不知從何吹拂過來,令人五臟如洗,精神煥發,不過最後發現,還是身旁的美女更加養眼。

鄭淖約默默不語,轉身前行,約莫片刻,就來到此行的目的地,芙蓉園,這是久負盛名的皇家御苑,隋文帝開皇年間,就開始修建,煬帝即位,更是加以修繕,擴大規模,形成了如今風景的迤儷園林建築。

平時,尋常百姓都可以在此自由遊玩賞景,不過今日盛會,達官權貴雲集,帝后親臨,守衛森嚴,車馬禁行,沒有請柬,一律拒之門外。

出示請柬,軍衛放行,韓瑞與鄭淖約前後進去,一到園子,便有身著綵衣羅裙的侍女迎了上來,引著兩人向裡面走,一路上奼紫嫣紅,枝葉繁茂,秀美如畫,繞過九曲橋,便隱隱有蕭管絲竹之聲,更兼有女子的談笑聲,隨風入耳。

又走了幾步,便見一個圓形月門,透過牆上雕花磚孔,隱隱約約可見到精美的假山流水,亭台樓閣,花卉園蒲,牡丹芍葯,魏紫姚黃,還有三五成群的貴婦少女,曼妙婀娜的在花叢中散步,當真是群花爭艷,多姿多彩。

「鄭姐姐來了。」叫聲才起,身影晃動,走出來一個美麗少女,生得婷婷玉立,身形高挑,穿著一身淡紫色的長裙,頭髮盤捲,雪頸修長,面容白皙秀麗,溫柔恬靜,卻是個不可多得地美人。

「婉兒。」鄭淖約唇間多了絲笑意,體態盈盈,迎了上去。

兩人湊近密語,韓瑞也不好靠近,避免偷聽的嫌疑,百無聊賴,目光掠移,秋日融融,和風習習,花紅草青,空氣清新,尤其難得的就是,苑中不僅景色優美秀麗,美女更是不少,鶯鶯燕燕,溫言軟語,巧笑嫣然,輕風拂過,香氣四溢,讓人分不清楚是花香,還是少女的體香。

「姐姐,那人是誰呀?」就在韓瑞陶醉其中的時候,耳中傳來少女婉兒的聲音,心中立即微動,注意傾聽。

稍微遲疑,鄭淖約微咬嘴唇,聲音放柔,似乎有點甜膩:「你……過來。」

裝成不在意似的,韓瑞露出和煦的笑容,友好點頭示意,悠悠走來,與鄭淖約只有三步距離,適時止步,等候她的決斷。

「他是……」鄭淖約心念百轉,亂了,不能平靜。

[BOOK: 0014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20:14:4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