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9-02
第二卷 長安行 第一百八十二章 秘室


此時,太陽已經從頭頂升到峰巒之後,溫熱的陽光透過蔥鬱枝葉投射而來,歡快的鳥啼隨風盈耳,木葉清香和泥土潮息瀰漫於四周,有些涼爽舒適,似有降溫的作用,讓眾人一陣心曠神怡。

不過,驪山上下,環境條件比這好的不知多少,若是想要享受,也不跑來這裡了,其目的無非是陪李翩躚探索她發現的山洞,同時打消她的念頭,免得她私自前來,一個人探尋,那麼更加危險,至於什麼尋找仙丹之類,除了李翩躚,沒人會抱有希望。

自然,比如韓瑞,不過是耐不住情面,才隨行而來,順便想滿足一下好奇之心,要是環境危險的話,絕對會臨時退縮的,而且不忘記悄聲說道:「淖約,若是洞中情況不明,你就不要進去了。」

「沒事的。」鄭淖約柔唇微彎,輕聲說道:「驪山之中,有許多的巖洞,裡面地方寬敞,而且相互連通,生有花木修竹,奇珍異卉,甚至有地風吹拂,堪比人間仙境,只要小心謹慎,不至於出現什麼險情。」

這裡肯定有斷層地貌,韓瑞猜測,微笑說道:「那麼說來,是我孤陋寡聞了,恰好見識一番,待會我先進去,你們跟在我後面即可。」

流螢忽然嘻嘻笑道:「你們兩個真是心意相通,剛才娘子還在擔心,害怕公子探洞的時候,血氣方剛,逞勇行事,不顧危險呢。」

「流螢,又嚼舌了。」鄭淖約嗔怪道。

望了眼風情萬千的鄭淖約,韓瑞笑道:「千金之子,坐不垂堂的道理,我還是明白的,奮勇當先自無不可,若是遇到危險,趨吉避凶,自然之理也。」

就在他們輕聊之時,李翩躚露出可愛的笑容,上前幾步,伸手撩開密麻草叢,果然見一個洞口敞開,白壁磷磷,光澤閃閃。

「師妹,看到了吧。」李翩躚邀功請賞似的嬌俏笑道:「就在幾日前,我與一隻小白兔嬉耍,跑來這裡,它就不見了,我仔細翻找,就發現了這個洞口,你們且看,這裡似是用白玉鑿成,裡面十分清爽,根本沒有潮悶之氣,肯定是仙家洞天無疑。」

「翩躚……」

李德獎與李希音同時斥喝,李翩躚立即乖巧低頭,懺悔說道:「我知道錯了,以後不敢再獨自進去了。」

「屢教不改,再有下次,禁足不準備出去。」李希音厲聲道,李德獎深以為然,開口表示支持。

「人家知道了。」李翩躚囁喏說道,小手撫著晶瑩耳垂,粉嫩水靈的小臉,一雙水晶般純淨的美麗眼睛,忽閃忽合,模樣可愛嬌憨之極。

心生憐惜,實在是硬不起心腸訓斥,李希音歎氣道:「好了,回去再教訓你,現在說下洞裡的情況吧。」

嘻嘻,彷彿偷吃到了葡萄的小狐狸,李翩躚狡黠竊笑了下,察覺李希音柳眉微挑,似乎又準備責斥,連忙說道:「洞中道路曲折,我又沒帶火折子,才走了幾步,就退出來了。」

「嗯,總算有些伶俐,沒有笨到無可救藥的地步。」李希音稱讚道。

儘管是毀譽參半,不過李翩躚卻十分高興,雀躍的站出來,自告奮勇,在前面引路,自然得到眾人的齊聲反對。

考慮了下,韓瑞說道:「我與李兄在前探索,你們隨後就可以了。」

倒不是要表現什麼英雄氣概,沒在場也就罷了,人在這裡,自然不能讓那些弱女子打頭陣,而且這也是最基本的人情禮節,無論是從生理、心理、社會等等原因,韓瑞覺得,自己不站出來的話,傳揚出去,肯定千夫所指,沒臉見人了。

李德獎也是這個想法,立即點頭贊同,旁邊的女子好像也沒有意見,然而李希音卻開口表示反對。

「為何不行?」韓瑞皺眉道,看不起人還是怎的。

「你們沒有經驗。」李希音語氣平靜,陳述事實道:「洞中或許有狹小道口,只容人單身而過,或許有諸多岔路,該怎樣判斷抉擇,你們不如我。」

幾個妙齡女道士紛紛點頭,李翩躚更是諂諛笑道:「希音師姐很厲害,聽青雲師叔說,這些年驪山新增的幾個仙府,都是希音師姐探出來的。」

沒有絲毫得意之色,李希音說道:「好了,就這樣,我們三人先進去探路,你們在外面等候,若是半個時辰之後,我們沒有出來,你們就去老君殿找人幫忙。」

幾個女冠齊聲答應,李翩躚急了,在李希音的瞪視下,委屈閉口,小嘴卻嘟呶起來,憤憤不平,悄聲嘀咕,明明是自己發現的洞天,卻剝奪了自己探索的樂趣,真是過分。

置若罔聞,李希音取來幾個藥囊,遞給韓瑞與李德獎兩人,回頭吩咐道:「我進去之後,你們要看住翩躚,不能讓她亂跑,不然,等我出來,一定嚴罰不殆。」

女冠們連聲答應,解下包袱,用粗布包紮了幾支火把,沾上松汁,點燃,這邊,鄭淖約纖步上前,整理了下韓瑞的衣襟,輕聲道:「小心。」

「放心,待會我就出來。」韓瑞笑道,拿起了個火把,跟在李希音的身後,小心翼翼走出洞中,洞中的道路的確曲狹,僅容一人而過,不過空氣的確很清爽,沒有絲毫氣悶的感覺,所以韓瑞才放心進來。

微行幾步,韓瑞發現,在火光的照耀下,洞中的石壁閃閃發光,晶瑩剔透,的確有幾分奇異,用手碰觸,光滑如鱗片,思考了片刻,韓瑞猜測,或許是石英之類的材質。

又走了十幾步,發現洞裡的空氣仍然正常,火把也沒有減弱熄滅的跡象,反而燃燒得更加充分,可見這裡氧氣充足,韓瑞才徹底放下心來,同時也注意到,腳下的道路十分平整,除了灰塵,沒有尖利銳刺的石頭石子,令人生奇。

「李兄,這裡不像是天然而成。」韓瑞說道,聲音在洞中迴響,悠揚洪亮。

片刻,後面傳來李德獎的回應:「的確如此,這裡有有鑿銼的痕跡。」

「也不知道前面有什麼,或許是寶藏也說不定。」

發現沒有危險,韓瑞說起笑來,未等到李德獎的回應,前面就傳來李希音的聲音:「莫要聒噪,小心為上,專心探路。」

韓瑞立即閉嘴,這個時候才發現,自己與人家相差好遠,起碼有十幾二十步距離,韓瑞連忙加快速度,慢慢接近,火光朦朧,從後頭凝望過去,只見李希音趨步前行,在搖擺飄揚的道袍末端,一雙修長**細緻勻稱,美好的豐臀隨步伐左右晃動,讓人看得怦然心動。

男人呀,什麼時候也改不了好色的毛病,自我抨擊之餘,韓瑞繼續盯望了幾眼,才強迫似的別開目光,轉而考慮這個山洞的裡面會是什麼,或許什麼也沒有,或者真的寶藏也說不定,該不會直接通向秦始皇陵墓吧。

就在韓瑞異想天開之時,李希音忽然止步,一個沒有留神,若非反應急快,差點就撲撞上去了,韓瑞心中慶幸之餘,因為通道狹小,見不到前面的情形,只得輕聲問道:「怎麼了?」

「有門……」

李希音的回答,讓韓瑞有些摸不著頭腦,就待細問之時,只見她纖手微推,一陣吱呀的聲音在靜謐的洞中分外刺耳。

砰……

一個洪聲巨響,著實嚇了韓瑞一跳,心臟都要怦然躍出,灰塵撲來,腐朽的氣息,讓韓瑞咳嗽不止,待消停了會,舉火打量,卻見前方似乎有個門口,木門似乎不經歲月侵蝕,腐爛不堪,一碰就轟然倒地。

打量之時,李希音已經身在其中,猶豫了下,韓瑞舉步而入,眼前豁然開朗,僅是火光照耀的範圍,就如同房屋大小,至於其他,韓瑞還未細看,李德獎就在後面走了進來,度行幾步,突然驚訝道:「好清涼。」

在他的提醒下,韓瑞立時發現,這裡的確非常清爽,要知道外面儘管空氣流通,沒有氣悶感覺,但是通道狹小,而且要舉著火把照明,難免燥熱,進來之後,絲絲的冰涼卻是撲面而來,讓人暑氣全無。

舉著火把,走了幾步,韓瑞問道:「有什麼發現?」

「石室是空的。」李希音說道,舉火從幽暗中行來,面龐秀美絕倫,映著火光,發出柔和恬淡的神采,彷彿鍍了一層絢麗的光暈。

空的,韓瑞驚訝,瞬息平靜,畢竟也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,舉起火把,在石室轉了圈,只見室內呈方圓狀,室頂頗高,至少有兩丈,石壁凹凸不平,應該是天然形成,絲絲縷縷的涼風,似乎就是在上面吹拂下來的。

石室之內,的確就像李希音所言,空蕩蕩的,既沒有想像中的寶藏,更加沒有屍體骷髏之類的,除了灰塵,還是灰塵,結果真是令人失望,白浪費了大好時間。

「哎呀,又是什麼也沒有。」嬌俏埋怨的聲音傳來,好像是……

「翩躚。」李希音與李德獎異口同聲叫道。

「嘻嘻,師姐,二哥。」李翩躚巧笑嫣然,俏皮可愛的小臉率先探了出來,慢慢地挪移纖秀蓮足,走進室中,隨之回身道:「你們也進來吧。」

在韓瑞三人的注視下,流螢吐著小舌頭,拉著有幾分羞赧的鄭淖約走來,那些女道士,自然一個也沒有落下。

「你們……」

[BOOK: 0019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8:49:2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