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0-10
第二卷 長安行 第二百章 好地方


清晨時候,園中美景如畫,空氣是那麼的清新,陽光是那麼明媚,風兒輕快,帶來了悅耳動聽的蟲鳴鳥啼之音,充滿了生機盎然的活力。

然而,此時韓瑞卻感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,猶如在光天化日之下,被一道閃電,不對,應該是五雷轟頂,直接給劈中,轟得韓瑞外焦裡嫩,瞠目結舌,愣了半天,啞口無言,有些茫然不知所措,頗有恨天無路,恨地無門的意味。

也沒讓韓瑞躊躇多久,鄭淖約率先抬起頭來,柔唇淺笑,風華絕代,似嗔似怨的白了眼韓瑞,衽襝衣裳,纖足輕移,掠起一抹微香,盈盈走到一株不知名的白花面前,纖指饒有興趣地撩弄那嬌嫩的花蕊,神態自若,彷彿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。

心中莫名松氣,韓瑞輕步上前,卻見鄭淖約忽然將白花摘下,遞在他的面前,淺笑問道:「好看麼?」

韓瑞搖頭,輕聲道:「怎能與你相比。」

「油嘴滑舌。」鄭淖約嬌斥,秀顏多了分霞光,欣然說道:「幫我簪起來。」

韓瑞從善如流,接過白花,小心翼翼插在鄭淖約的鬢間,今日她穿著一件略顯簡單的素白色的錦衣,絲帶束著纖細的腰肢,顯出了身段窈窕,柔順的秀髮上,點綴著一朵嬌嫩白花,在風中搖曳微顫,給人一種清雅不失華貴的感覺。

所以說,天生麗質的美女,無論是怎麼打扮,都掩飾不了本身的風采,若是再稍微化個容妝,更會增添十分姿色,韓瑞由衷感歎起來,目光又多了幾分柔情。

就在欣賞之際,鼻間清香繚繞, 柔軟濕潤的觸覺,一閃即逝,韓瑞驚愕莫名,待反應過來,卻見鄭淖約玉頰潤紅,嫵媚說道:「還算誠實,沒有撒謊隱瞞。」

這算什麼,獎勵麼,韓瑞眨著眼睛,望著鄭淖約嫵媚不堪嬌羞的模樣,心中怦然,輕輕拉住她的軟綿小手,準備以事實告訴她,流螢粉頸上的痕跡是怎麼來的,卻聽花叢晃動,崔焙大走走來,臉上笑容可掬,呵呵說道:「韓瑞,你沒走呀,太好了,正巧,我準備出行,幾年沒來京城,發現街道都變了,不認得路了,你帶我出去走走吧。」

說著,也不等韓瑞是否贊成,就上前拖著他向大門走去,同時,不忘記回頭笑道:「約兒,待會記得和你母親說,晚上我或許不回來了。」

看見韓瑞表情無奈,直接給崔焙拖拉而去,鄭淖約醞釀半天的感情,也蕩然無存,生氣肯定是在所難免的,若非脾氣溫和善良,此時此刻,恐怕已經發飆了。

微伸的纖手,垂落而下,鄭淖約望著兩人消失的方向,清澈的眸子透射出怪怨,如玉貝齒暗暗磨蹭了片刻,才恢復了清雅淡然的神情,輕聲喚道:「流螢。」

須臾,沒有任何動靜,鄭淖約纖手摘了朵紅花,又說道:「好了,流螢,人都走了,別躲了,出來吧。」

半響,流螢小臉低垂,步子遲疑不決,磨蹭了許久,才走到鄭淖約身前,怯聲道:「娘子,你喚婢子有什麼事情呀。」

「就知道裝傻。」纖手捏了下流螢酥嫩的小臉蛋,鄭淖約說道:「你一直待在旁邊,無論是什麼事情,豈有不知之理。」

「沒有呀,婢子剛才在廳裡,聽到娘子的招喚,婢子才過來的。」流螢怯生生道,堅決不承認自己藏在旁邊的事情。

「是麼?」鄭淖約唇角含笑,讚揚道:「你的小耳真是靈巧,隔著老遠,就能聽到我叫喚的聲音,那麼府第上下,還有什麼事情可以瞞得過你呀。」

流螢頓時無言而對,小臉垮了,抬起頭來,露出可憐兮兮的模樣,清潤的眸子水汪汪的,讓人見了,忍不住心生憐惜。

彷彿鐵石心腸,鄭淖約不為所動,只是淺淺而笑,神情淡然的凝視流螢,過了片刻,流螢再也堅持不住,跺了個蓮足,呶著小嘴,上前扯住鄭淖約的衣袖,撒嬌道:「娘子,是婢子錯了,成不成?」

「終於肯承認了麼。」鄭淖約說道。

「娘子法眼,什麼事情也瞞不過你。」流螢奉承起來,小臉紅樸樸的,嬌艷欲滴,不自然地往上抽了下衣襟,遮住粉頸,小臉亦嗔亦喜,暗暗地埋怨起某人來。

嗯,鄭淖約傲然頷首,眸光掠過,心裡還是有點兒吃味。

流螢察覺,噗嗤笑了,抿著小嘴,輕輕笑道:「娘子,又不是婢子打擾了你的好事,該怪該怨,你去找崔十九公子好了,拿婢子撒氣也沒用。」

「就知道嚼舌啐嘴,我哪裡有什麼好事。」鄭淖約俏臉通紅,頗有幾分惱羞成怒的意味。

「嘻嘻,準是給我說中了心思。」流螢笑盈盈道:「放心,人肯定會再來的,下次讓他再繼續好了……哎呀,再害羞也不能打人呀,小心給他知道了……咯咯。」

生機盎然的園子中,兩個美女在嬉戲打鬧,場面自然充滿了美感,可惜韓瑞卻沒有機會欣賞了,硬生生的給崔焙拖出了鄭家,誰叫人家也算是長輩,心中儘管有怒,卻不敢言,自然無奈之極。

出了門口,直接撒手,瞥眼而視,崔焙哼哼告誡說道:「小子,也是為了你好,沒成親之前,不要起什麼壞心思,不然……」

韓瑞尷尬而笑,少不了唯唯諾諾一番,才詢問崔焙想要去哪,儘管也是初來駕到,不過好歹在京城轉過幾圈,對於城中的地勢環境,還是有些印象的,帶路應該沒有問題。

「哈哈,這樣說你也相信,京城還有什麼地方是我不知道的。」崔焙樂不可支,拍著韓瑞的肩膀,歡暢笑道:「算了,看在遲早會是親戚的份上,今日,我帶你去個好玩的地方見識一下,省得日後有人罵你孤陋寡聞,有損我的面子。」

根本挨不上的事情,韓瑞暗暗地嘀咕,卻是耐不住崔焙的熱情,帶著幾分疑惑,上了輛豪華香車,幾經拐彎,立即迷失了方向,馬車行走了許久,依然沒有到達目的地,看著一條條不知通向何處的巷道,許許多多陌生的建築,韓瑞才恍然明白京城之大,自己瞭解的不過是其中一角罷了。

良久,馬車終於停了下來,崔焙掀簾而下,韓瑞輕躍隨行,四處觀望,發現這裡的環境靜謐,兩旁植有層層密密的樹木,枝繁葉茂,偶有幾株,枝幹參天而上,差點遮蔽了天空,陽光透射照耀,灑下許多斑駁的光影,有幾分陰森森的感覺,若是夜晚前來,稍有動靜,沒準會被嚇得魂飛魄散。

踩了踩腳下泥地,顧盼之後,目光觸及之處,沒有發現什麼建築,仔細回思,馬車好像沒有出城門,不過城裡有這樣偏僻的地方麼,韓瑞心裡有些懷疑,忍不住皺眉問道:「我們要去哪裡?」

「別急,就要到了。」崔焙笑道,揮手讓僕從在這裡等候,熟練的領著韓瑞,沿著枝繁葉茂的林蔭小道,直接走到盡頭,眼前豁然開朗,突兀出現了幢十分寬闊的宅院,朱紅大門緊閉,裡面靜悄悄的,不像是有人居住的模樣。

彷彿常來,崔焙也不以為意,直接上前,扣起門環,按照一定的規律,輕輕敲打起來,然後後幾步,耐心等待起來,韓瑞仔細觀察,隱約察覺,門裡好像有人在晃動,似乎也是在觀望外面的情況。

時間不大,朱門悄然無聲的敞開了條縫隙,一個健壯結實的青年側身走了出來,身材魁梧,孔武有力,一看就知道是不好招惹的模樣,只見他抱手行禮,客氣說道:「兩位公子,今日我家阿郎有事外出,家裡僅剩下女眷,不宜待客,二位請回吧。」

「唉,才兩年而已,都不認識我了。」崔焙感歎,居然點頭說道:「那好,我們就走,不過還是要冒昧問句,你們阿郎什麼時候才回來。」

臉上多了分笑容,健壯青年友好道:「可能要兩三日,公子到時再來吧。」說罷,直接回身進去,順手關上朱門。

「人不在,要回去了麼?」韓瑞問道,卻感覺事情不會那麼簡單。

果然,崔焙搖頭,含笑不語,就站在門口等候,過了三百息,又再次敲門,好像是換了種節奏,連續三次,朱門卻紋絲不動,裡面沒有任何動靜,好像沒有聽到敲門聲似的。

崔焙卻沒有不耐之意,繼續退步等候,又過了三百息,朱門再次開了,健壯青年笑容滿面,歉意說道:「真是有眼無珠,不想是崔十九公子到訪,怠慢之處,請多多體諒。」

「行了,兩年沒有回京了,本以為你們會改換住址,沒想還是這裡。」崔焙說道,順手就拋出一串沉重的銅錢。

青年手法嫻熟,輕易接住,一翻手,錢就進了兜裡,笑容更加燦爛,態度也更加的和善,慢慢解釋說道:「崔十九公子有所不知,為求穩妥,兩年來也換了不少地方,只不過卻是輪流更變而已,這個月是這裡,下個月就未必了。」

「哈哈,不錯,行蹤不定,更加讓人難以發覺。」

崔焙歡笑贊同,這個時候,在青年的引領下,昂首闊步進門,韓瑞卻猶豫起來,透過門縫可以望見裡面的情況,可惜院子空蕩蕩的,沒有任何可以判斷信息的蛛絲馬跡,自然推測不出這裡會是什麼地方,太隱秘了,反而讓人不安。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0:35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