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1-02
第二卷 長安行 第二百零二章 心計


程家三兄弟,吵吵鬧鬧,策馬奔行而來,程處默忽然見到韓瑞的身影,還有地上的大膺,也不仔細觀看,張口就責斥喝道:「兀那小子,何以奪我獵物。」

這時,另外兩人不再拆台,同仇敵愾,怒目而視,霎時,三匹快馬急行而至,卻聽幾聲長嘶,程家三兄弟便穩當的停在韓瑞旁邊,偏頭打量,齊聲驚呼。

「咦,怎麼是你?」

「怎麼不能是我?」韓瑞拱手行禮,笑著說道:「又遇到幾位,也是有緣。」

緣不緣且另說,正事要緊,趁著兄長與韓瑞客套的空隙,程處弼悄然下馬,上前兩步,彎腰就拿起大鷹,仔細檢查起來,卻見一支羽箭直穿鷹脖,箭頭透出七寸,可見射箭之人,不僅箭術精準,臂力也過人一籌。

捏了捏還算結實的臂膊,揚了揚手中的長弓,程處弼悵然長歎,微微搖頭,對自己的本事心知肚明,知道這只鷹不是自己射下來的,不過……回頭望著兩個兄長,程處弼也有幾分懷疑,他們的箭術,什麼時候變得這樣厲害了?

「老三,怎樣?」程處默一臉的得意洋洋,大笑說道:「佩服我吧,以後有空,多向我請教,哪天心情舒暢,可以斟酌指點你一二。」

「我可以直接向阿耶請教,何需問你。」程處弼說道,不屑一顧。

「老大,莫要得意,說不定是我射下來的。」程處亮撇嘴,昂首說道:「臂力我也不比差,準頭更勝於你,而且……」

程處默揮手打斷,自信的喝道:「少廢話,老三,拔箭出來,讓老2死心。」

程處弼垂頭喪氣地答應,順手把沾血的羽箭抽了出來,低頭觀看,頓時愣住了。

「老三,怎麼了?」

程處弼也不答話,直接伸手遞箭,程處默沉不住氣,率先跳下馬,取箭過來一看,也有幾分錯愕,程處亮湊近過來觀望,也有些無語,三人面面相覷,齊齊看向韓瑞。

韓瑞莫名其妙,左顧右盼,微笑問道:「三位,難道我有什麼不對之處?」

「獵物是你的?」程處默深深表情懷疑,皺眉說道:「不像呀,連弓箭也沒有,怎麼可能把鷹射下來。」

程處亮習慣性的反駁說道:「老大,此話不妥,所謂驚弓之鳥……」

「驚什麼驚,他連弓也沒帶,用什麼驚。」程處默瞪眼,認真觀察片刻,懷疑說道:「再說了,這只鷹是給一箭斃命的,好像不是我們追趕的那只……」

「嗯,沒錯,我們追的那只鷹是受了傷的。」程處弼點頭,有幾分驚訝說道:「韓瑞,真是沒有想到,外表看起來文弱不堪,也有幾分力氣。」

眨著眼睛,韓瑞笑了,搖頭說道:「三位應該是誤會了,我身無長物,怎能……」

就在這時,又是一陣急促如雷的蹄聲,十幾匹快馬奔行而來,為首的是個英武少年,十六七歲年紀,錦衣華服,星目劍眉,意氣風發,旁邊隨行,皆是僕從之流,鮮衣怒馬,振鞭呼喝,卻是有幾分張揚。

「兀那幾個小子,真是好膽,居然敢奪我家殿下的獵物。」隨著仗勢欺人似的聲音傳來,十幾匹快馬也奔行而至,團團圍住了四人,頗有幾分來者不善的意味。

什麼大王,韓瑞暗暗猜測,卻見程家三兄弟翻身上馬,毫不示弱,開口喝道:「你們是何人?」

「居然連蜀王也不認得,真是有眼無珠之徒。」一個類似狗腿子的人,揮鞭耀武揚威,伸手伸著程家兄弟與韓瑞,叫囂道:「把獵物交出來,乖乖俯首求饒,蜀王寬宏大度,或會饒過你們,不然……」

「不然又如何?」程處默冷聲道,左手緊抓韁繩,右手緩緩抽弓,程處亮與程處弼也是如此,臉上絲毫沒有懼怕之意,反而多了幾分興奮。

「不然,讓你們……哎呀,殿下,你怎麼……」

那個狗腿子準備叫囂,冷不防一根鞭子抽來,卻見騎在神駿大馬上的英武少年,若無其事的收回鞭子,目光冷若冰霜瞄了眼,狗腿子立即噤若寒蟬,閉嘴不語。

微微正坐,英武少年露出了和煦的笑容,抱手行禮,友好說道:「三位可是程門昆仲,下人不知禮數,語言之間多有冒犯,真是失禮了,請諸位看在小王的面子上,莫要責怪。」

「你認識我們?」程家三兄弟有些奇怪。

「呵呵。」英武少年笑容可掬,客氣說道:「年前宮廷設宴,小王有幸目睹幾位的風采,印象深刻之極,至今不敢相忘。」

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,況且人家貴為皇子之尊,對待自己那麼熱情,程家三兄弟又不真是魯莽無知之人,自然不敢驕縱,露出幾分笑容,客氣應對。

蜀王李恪,韓瑞冷眼旁觀,暗暗尋思,不愧是十年之後,讓李世民動了心思,立其為太子的人,儘管拉攏人心的手段還略顯青澀,卻有幾分嫻熟了。

「程大將軍也在附近?」李恪驚喜交集,興奮說道:「久聞將軍威名雄風,一直無緣當面請教,雖然有些冒昧,但是相逢不如偶遇,小王豈能再次錯過,還請三位引路,小王親往拜見程大將軍。」

程處默三人悄然對視,有些為難起來,儘管有些年輕,卻不代表他們沒有政治頭腦,私下會見一個皇子,這種事情可大可小,或會犯了皇帝的忌諱,那就得不償失了。

彷彿沒有看見程家三兄弟的為難,李恪興致勃勃,口中不停的催促起來。

手段的確是青嫩,韓瑞暗暗評價,見到人家為難,這個時候,應該打消念頭,改口不去才是,這樣反而讓程家三兄弟心生好感,日後再提出這個要求,說不定就如願以償了。

猶豫了下,程處默憨聲笑道:「老頭子有什麼好見的,難得在這裡遇見蜀王,不如我們去打獵吧。」

程處亮笑道:「甚是,這只鷹應該是蜀王射下來的,箭術之高,讓人佩服,不過我們三兄弟卻也不差,想與蜀王比較一番。」

「沒錯,儘管有些不自量力,但是想來,我也不會輸給你們的。」程處弼挽起了衣袖,一臉的豪情壯志。

目光閃爍,心念百轉,李恪笑容如初,好似春風拂面,口中謙虛推讓,最終是答應下來,偏頭看了眼,才發現韓瑞的存在,也沒有在意,掠移的時候,見到青驄寶馬,微微一怔,瞬息恢復正常,隨之笑道:「如此,還請三位手下留情啊。」

「彼此彼此。」程處默憨笑道,心裡卻鬆了口氣。

左右顧盼,李恪說道:「這裡的獵物稀少,不如我們分開散去,以一個時辰為限,再來此地會合,不以多少,只論貴重,諸位覺得如何?」

「沒有問題。」程家三兄弟自己答應,覺得李恪人多勢眾,卻不以此為欺負他們,也算是比較公平了。

「那好,小王就先走了,待會再見。」李恪笑道,帶著一幫隨從,揚鞭策馬而去,模樣似乎有幾分匆忙急切。

「哈哈……」

程家兄弟三人大笑,覺得這事蒙過去了,自然為自己的急智而感到得意。

「好了,我們也走吧。」程處默說道:「雖然只是推托之語,但是我們也不能真的輸給他。」

其他兩人應聲,也沒有忘記韓瑞,程處默側身道:「誒,有沒有與我們打獵的興趣。」

「他行麼?」程處弼懷疑。

程處默大大咧咧說道:「隨便了,多個人,多分力量,總比沒有好吧。」

「在旁邊幫忙收拾獵物也不錯的。」程處亮深以為然,直接把韓瑞歸於使喚小廝之列。

摸著鼻子,也知道他們沒有惡意,韓瑞搖頭拒絕,翻身上馬,微笑提醒道:「其實,不管你們打到什麼動物,哪怕是只雀鳥,也會穩勝不輸,根本沒有必要去獵什麼鹿獐之類。」

「何出此言?」程家三兄弟莫名不解。

「看清楚蜀王所去的方向,難道你們就沒有點想法?」韓瑞輕笑道,找了個與他們相反的方向,縱馬而去。

「什麼意思?」三人抬眼望去,只見蜀王率眾而行,幾百步之後,突然回折,朝另外的方向疾馳而去,那不是重點,最主要的卻是,那個方向正是他們兄弟三人的來路,就在這時,三人才恍然大悟,一邊大罵,一邊調轉馬匹,急行追趕。

呵呵,總算明白自己給人耍了吧,韓瑞聞聲回頭,會心而笑,說起來,這個李恪的確有幾分心計,明面上是與程家三兄弟比賽打獵,其實不過是想擺脫他們罷了,反而程咬金就在附近,何必在此糾纏,只要留意下,總會找到他的蹤跡,然後就可以製造場相逢偶遇了。

這個時候,長孫皇后仍在,李承乾與李泰還算和睦相處,沒有像以後那樣的勢如水火,李恪沒有絲毫的機會問鼎大位,想要結交卻程咬金,或許真是出於仰慕之心,應該是沒有其他的想法,韓瑞仔細猜測,有些出神,沒有留意到青驄馬疾蹄奔行,改變了幾分方向。

待韓瑞回過神來,卻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來到了驪山西峰腳下,只見這裡山林草坪鬱鬱蔥蔥,小溪潺潺而過,景色優美如畫,地方平坦空曠,十分適合遊玩、賞景、聚餐。

好像也不只是韓瑞有這個想法而已,已經有人在這裡付諸實施了,只見在寬敞的草坪間,紮著華美絢麗的紗簾屏障,一個鬚髯精密,身披?亮甲衣,模樣威風凜凜的將軍,站在高處,揮指若定,近了,韓瑞才發現,這人居然是……

[BOOK: 0021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1:50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