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3-02
第二卷 長安行 第二百二十二章 抹油

韓瑞心中略動,瞄了眼李承乾,發現他沒有絲毫異常,心裡更加相信自己的判斷,這個時候的李承乾,性取向還是很正常的,不過兩個“美人”留在這裡,始終是個隱患,要不要找個機會支走他們?

望了眼相貌俊美、柔弱女子的稱心,韓瑞心中突然一驚,暗暗苦笑,自己又犯了先入為主的錯誤,為什麼總要把過錯推到別人身上,難道就不能是李承乾本身的原因麼?畢竟相對而言,稱心如意才是弱小勢力。

一旁,李承乾搖頭說道:“韓瑞,剛才你是在故意戲弄人吧。”

“呵呵,的確如此,卻是沒有想到,他們的反應這般激烈,可見對太子殿下忠心耿耿,難道不應該賞賜麼?”韓瑞笑道,腦中兩種想法交纏,卻是有些頭痛。

“什麼時候都是你佔理。”李承乾微笑,也沒有生氣的跡象,反而招來稱心如意,親手斟了兩杯美酒,遞給他們說道:“你們的忠心,孤明白了,也十分高興,且飲下此杯。”

“謝謝太子殿下恩賜。”稱心、如意連忙舉杯飲盡,臉上多了分紅潤,更顯得肌膚白皙細膩,猶如瑩白美玉。

感激涕零的模樣,彷彿隨時願意為李承乾肝腦塗地,死不足惜,讓韓瑞心裡暗暗嘀咕,這年頭的人心真是容易收買,要么是給兩顆糖果,要么是給兩杯美酒,反正盡是一些廉價物事給籠了過去。

如同段小插曲,李承乾沒有放在心上,揮手讓兩人繼續彈奏,聽到不用離開東宮,稱心臉上漾溢出燦爛的笑容,欣然而去,而如意卻悄悄朝韓瑞露出感謝的笑容,才轉身走去,兩人的表現落入韓瑞眼中,不由又多了幾分心思。

舉杯飲酒,韓瑞暗暗自嘲,好像自己得了多疑症似的,哪裡來的那麼多心思。

換了樂器,優美的曲子又響了起來,韓瑞也暫時放下了心事,與李承乾歡笑暢談,天文地理、風土人情、奇聞逸事,然而,多半是李承乾在說,韓瑞專注聆聽,不時附和評價幾句,從這個場面,依稀可以料到,平日李承乾會有多麼的寂寞。

非是找不到說話之人,而是例如稱心如意,或許東宮屬官,都把當成了高高在上的太子,或者奉承、惟命是從,或者勸誡、恐其嬉戲無度,不像韓瑞,儘管言談舉止比較注意,但是不自覺之中,總是流露出平等的態度。

察覺出來,李承乾心情歡暢,都寫在臉上,誰都可以看得出來,如意也就罷了,曾經親眼目睹,稱心雖然聽他說過,但是不怎麼相信,現在見了,也不知道是什麼心情,居然撥了幾個亂音。

李承乾聊興正濃,沒有注意,韓瑞完全就是個音樂白癡,自然聽不出來,如意卻是發覺了,連忙使了個眼色,見到稱心沒有反應過來,乾脆伸腳隱秘的碰了下他,稱心才恍然大悟,拋開雜念,專心致志的彈奏下去。

酒到酣處,李承乾也有幾分醉意,也不知道是因為心情激動,還是酒氣上湧,俊逸的臉龐佈著紅潤,不過人卻清醒之極,無意之間,抬頭望了眼天色,突然叫道:“糟了。”

“怎麼了?”韓瑞愕然。

李承乾愁眉苦臉道:“下午令狐先生要過來講學,若是讓他見到我這般模樣,肯定少不了一番叨唸。”

令狐……德棻,揉了下額頭,差點以為是令狐衝呢,韓瑞輕笑了下,順口道:“那就不喝酒了,透下氣,泡湯沐浴,酒氣也就過了。”

“言之有理。”李承乾贊同,站了起來,招呼道:“走,去泡湯。”

韓瑞欣然答應,隨李承乾走了幾步,感覺有些不對,忍不住問道:“不是出去麼,怎麼往裡面走啊。”

“出去?”李承乾也不解問道:“為什麼要出去。”

“不是去泡湯……”韓瑞拍額,嘆道:“真是糊塗,這里東宮,怎麼可能沒有湯泉。”

李承乾輕笑,不見得有多少得意,宮裡湯泉再多、再寬敞又有何用,不及外面的熱鬧。

走了片刻,來到幢寬敞的殿前,還未進去,韓瑞就覺得氣溫驟然變暖,門前隱約飄逸淡淡輕煙白霧,再掀開厚厚的布簾走入,只見裡面煙霧瀰漫,盡是溫暖潮濕的氣息。

連眨好幾下眼睛,適應了這裡的環境,韓瑞才發現,寬敞的宮殿內部,鑿了七個,大小不一的池子,呈北斗七星排列,一條小渠連通七個池子,溫熱的泉水潺潺流過,不時蒸發出微薄的霧氣,升騰空中,久不散去,慢慢成瞭如雲的白煙​​。

這些溫水,也不知道是溫泉引來的,還是用柴火燒熱的,如果是後者,天天這樣引來,不知道要耗費多少木材。

“請韓公子更衣。”

就在韓瑞沉思之時,宮殿裡走來幾個身材曼妙,曲線玲瓏的秀美婢女,身上披著單薄的絲質衣裳,隱隱約約,似乎一覽無疑,可是細望,又什麼都沒有看見,朦朦朧朧,更加增添幾分誘惑。

更衣?

瞬間,韓瑞拉回思緒,發現幾個婢女手中捧著圍巾之類的浴袍,立即明白過來,伸手拿過,走到旁邊的屏風裡,寬衣解帶,換上浴袍,走了出來,發現李承乾已經身在一個池子之中,招呼他過去。

沒少在長安城裡泡泉湯,與眾人坦誠相待慣了,本來也沒有什麼不適,不過突然多了幾個秀美婢女,韓瑞多少有些不自然,後來轉念又想,看就看唄,又不會少塊肉,指不定誰佔誰便宜呢。

所以,韓瑞又變得坦然起來,畢竟鍛煉了大半年,身體縱然沒有雄壯的肌肉,但是也有幾分結實,儘管不自信,也不會自卑,閑庭散步似的,來到中間的大池子中,就在李承乾旁邊涉水而下,泡在暖融融的溫水中,一陣舒暢。

也過了打水仗的年紀,韓瑞拂水激面,也學著李承乾,閉上眼睛,背倚池邊,一邊小憩,一邊與李承乾,有一搭​​,沒一搭的閒聊,就在這時,幾個婢女提著籃子走來,撒下片片香氣撲鼻的花瓣,又取出幾個小瓶子,注入少許香精香油,池子頓時芬香四溢,高級享受,理解,韓瑞瞄了眼,也不再理會了。

泡了片刻溫水,也不清楚是否花瓣與香油精的作用,韓瑞就覺得身體有些酥軟,腦袋多了些迷糊倦意,很想昏睡過去,又打量了眼李承乾,發現他也是如此,而且比自己更加不如,或許是美酒後勁上來了,已經打起了細微的鼾聲。

想了想,泡在水里休息,對身體不怎麼好,韓瑞揮手招來婢女,與她們攙扶李承乾上了池邊,來到側邊的房屋,這裡設備齊全,考慮周到,床榻自然不缺,把李承乾安置在這裡,也不用韓瑞吩咐,自然有婢女在旁邊照顧。

折騰了下,倦意消去,也不能浪費了,韓瑞繼續回去泡溫泉,暖洋洋的感覺,如同清晨時候的被窩,那麼的舒服,韓瑞慢慢閉上眼睛,漸漸的,睡了過去。

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韓瑞是被一陣舒服的感覺給喚醒的,意識慢慢回歸身體,韓瑞才發現已經撲臥一張柔軟舒適的床榻之上,肩背傳來時輕時重的按摩感覺,韓瑞微驚,立即回頭觀看,卻是如意俊美妖嬈的笑靨。

“韓公子。”如意笑容可掬,似有幾分歉意道:“擾醒你了?”

伸手揉搓有些昏沉的額頭,韓瑞含糊問道:“我睡多久了?”

“沒有多久,半個時辰而已。”如意說道,修長的手指卻沒有停滯,取出精美的小瓷瓶,滴了些香油,在手心抹勻,輕輕按在韓瑞的背上,漸漸發力,香油隨著毛孔滲了進去,彷彿有股暖流,伴隨著血液,散佈四肢百骸,舒暢之極。

唔,韓瑞情不自禁舒嘆,安心的撲在榻上,問道:“太子殿下呢,醒了沒有,別誤了講學時辰才是。”

“殿下已經醒了。”如意笑道:“就在隔壁,稱心心細,不會忘記提醒的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韓瑞說道,這種香油似乎有提神的效用,按摩了片刻,韓瑞覺得身體的疲倦漸漸散去,沒有了絲毫的昏沉。

不愧是宮廷貢品,有機會的話,向李承乾討要秘方,就算不能流傳後世子孫,自己在家裡享受也好,不過就是害怕配方藥物太稀罕了,調製不出來。

就在韓瑞浮想聯翩的時候,如意也沒有閒著,按了片刻,又繼續滴抹香油,從耳後脖頸,再底下腳板,一路而下,清涼而又點溫熱的感覺,也讓韓瑞從頭嘆到腳,估摸著也差不多了,也不好意思讓如意太勞累,韓瑞就要喚停,不料,一雙溫潤的巧手突然滑入他的大內側,泡了溫水,本來就有幾分敏感,自然起了生理反應。

霎時,韓瑞蹦跳起來,彷彿給人強暴了似的,雙手護身,臉色蒼白,聲音顫抖道:“你……你…想要做什麼?”

“抹油呀。”如意驚訝,一臉的莫明其妙。

韓瑞仔細端詳,發現如意的表情沒有絲毫的異常,不得不承認,的確是自己神經過敏了,不由打了個哈哈,在衣架取過自己的衣服,躲到屏風裡穿戴,同時尷尬解釋道: “沒事,沒事,溫湯泡久了,有些熱,有些熱……”

“這樣呀,那我去給韓公子端碗梅子羹。”

[BOOK: 0023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6:18:4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