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4-03
第二卷 長安行 第二百三十三章 定下來


燭光搖曳,忽明忽暗,如真似幻,與昨日相比,客房佈置得更加的溫馨秀雅,充滿著屬於女兒家的細膩溫婉的感覺。

一隻精巧的香爐擱在案上,一抹淡淡的煙霧蜿蜒浮空,繚繞房中,搖曳的燭光與似有若無的香氣交織在一起,讓整個屋子變得朦朧迷離,雪白的紗帳高高掛起,繡著幾朵粉淡顏色的梅花,更多了層惹人遐思的曖昧。

急速的心跳突然變得緩慢,沉重而有力,舉步進房,唯恐動作驚擾了別人似的,韓瑞小心翼翼合上房門,悄然無聲的回身,望著紗帳之內隱約浮現婀娜身形,一股熾熱氣息,在身體深處湧了上來。

彷彿是在做賊,心虛挪步,走到床榻邊緣,韓瑞伸手,輕輕的掀開充裕著脂粉香氣的紗帳,只見柔軟的絲余之下,露出幾縷青絲,散落於枕間,微微顫抖,韓瑞勉強定住心神,伸手輕碰絲衾,好像可以感受到,絲衾之下的香滑溫潤。

輕扯絲衾,紋絲不動,從顫動的情形,可以推斷,裡面有人緊揪絲衾不放,韓瑞也不打算用力硬扯,只是輕聲低喚道:「流螢……」

「嗯。」似有若無的聲音傳來,韓瑞暗暗鬆了口氣,慶幸自己沒有猜測錯誤,其實也不算是猜測,今日陪行到景雲觀祈福,心裡就有些奇怪了,當走到小院,見到懸掛的紅燈籠之時,就有五六分遲疑,聽到鄭淖約臨走之語,已經有八九分肯定。

現在,自然是確定無疑,大戶人家的嫁娶耳俗,韓瑞也特意瞭解了番,對於這個陪嫁侍寢的安排,若是在後世,肯定予以討伐譴責,不過現在,就有點兒猶豫不決。

要知道這是古代的婚前檢查,讓流螢侍寢,瞭解韓瑞的身體情況,一切無恙的話,自然放心大膽的讓鄭淖約嫁過來,若是不動,得到的恐怕不是忠貞不渝的評價,而是各種非議猜測,婚事十有八九要告吹了。

韓瑞發呆的時候,流螢的心情也十分複雜,緊張、期待,還有點兒委屈,五味雜陳,儘管之前也有過幾次親密接觸,但是今晚卻是不同,一時之間,茫然不知所措,只懂得蜷曲於絲余之中,彷彿即將給大灰狼吞進腹中的小綿羊,簌簌顫悠。

見此情形,韓瑞心中憐意大牛,相對自己,不知是出於自願,還是硬給塞進自己房中的流螢,心裡恐怕更加的委屈吧。

伸手撫著她的秀髮,柔聲哄慰,流螢身乎微僵,慢慢的,放鬆下來,慣無聲息的掀開了些絲衾,露出了秀美的容顏,嫩頰紅雲朵朵,嬌艷欲滴,小半截雪膩的香肩也同時若隱若現,令人心神搖曳。

韓瑞彎腰俯首,輕輕地親吻著她的髮絲,低聲道:「心裡委屈麼。」

聽到韓瑞這般溫柔的對待自己,流螢心中微微蕩漾,柔軟的身子輕輕地扭了扭,怯怯的眸光之中,浮現晶瑩濕潤。

彎腰太累,順勢躺了下來,伸手隔著絲衾,輕摟住流螢,韓瑞輕聲哄道:「其實,我心裡有你的。」

女人是不經哄的,聽了這話,流螢心花怒放,迷迷糊糊的,鬆開了緊揪絲衾的小手,韓瑞趁虛而入,摟住她香軟嫩滑的身子,一陣輕撫,流螢她只覺身子軟軟柔柔,一點力氣都提不起來,只想要乖乖地偎在韓瑞懷中。

直到韓瑞的手緩緩滑向上去,流螢的臉兒才微泛紅潤,眸子有些迷濛,芳心猶如小鹿亂撞,羞聲顫道:「你……別亂摸。」

微微的月光灑入房內,只見軟軟的床榻之上,流螢外露的肌膚潔白如玉,泛著似誘惑又似嬌羞的顫抖,伸手輕引,將流螢摟入懷中,只覺觸手之處軟潤輕滑,真正是暖玉溫香,不過她的嬌軀微微有些僵滯,緊張之極,韓瑞心中憐意愈濃,低下頭來,輕吻櫻唇……

幾乎是一夜無眠,清晨時候,迷迷糊糊小睡了半個時辰,韓瑞才懶洋洋的醒來,卻發現枕邊空蕩蕩的無人,走得還真是徹底,若非鼻間依然繚繞溫軟香氣,絲衾暖意未消,殘留著明顯痕跡,韓瑞恐怕要懷疑昨晚是否一場春夢。

抓了下腦袋,韓瑞起榻,穿戴整齊,拉開房門,與往常一樣,早有僕役等候,端水遞巾,伺候洗漱,唯一有點差別的,卻是嘴角多了抹曖昧的笑意,韓瑞將其理解為尊敬熱情。


簡單晨漱,洗臉抹淨,來到客廳,卻見鄭仁基陪同錢緒夫婦用著早餐,見到韓瑞前來,城府的確要比僕役高明,臉上不見絲毫的端倪,彷彿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似的,神態自若,吩咐僕役給韓瑞奉上膳食。

拘謹的吃過早餐之後,與鄭仁基閒聊片刻,錢緒夫婦提出告辭,也沒有合適的借口留下,韓瑞自然乖乖隨行回去。走出乖府門前,兩輛馬車左右停泊,好像等候多時了,與鄭中丞拜別之後,走了幾步,錢緒嘴角泛起莫名笑意,輕聲道:「二十一郎,昨晚舒坦吧。」

韓瑞窘然,囁嚅了下,東張西望,暗暗腹誹某人為長不尊。

「小子,遲早的事情,有什麼好害羞的。」錢緒笑容可掬,悄聲道:「與叔父說下,昨晚是個什麼情形。」

韓瑞敗退,落荒而逃,三兩步爬上了後面的車廂,突然之間卻愣住了,只見流螢怯生生的懇跪在車廂角落,潔白無暇的小臉,透著一抹絢麗的紅暈,媚眼瞄了下韓瑞,又低垂下去,可謂嬌羞不堪,百媚橫生。

韓瑞心頭微蕩,忍不住開口問道:「流螢,你怎麼……」

「夫人讓婢子先行……過去,服侍郎君起居。」流螢蚊語細語道,粉面若霞。

原來如此,韓瑞恍然大悟,一夜風流之後,難忘銷魂的感覺,這是求之不得的事情,哪裡還有拒絕的心思,燦爛的笑容浮現,瞬間又收斂回來,拉著流螢柔軟如絮的手兒,溫柔道:「昨夜……現在,身子覺得如何?」

眸光似要滴出水來,流螢蚊聲道:「沒……事。」

一路柔聲輕語,韓瑞憐惜關切,流螢羞澀甜蜜,很快就回到了家中,韓瑞率先而下,伸手攙扶,流螢遲疑了下,伸出軟綿綿的滑嫩柔莢,放在韓瑞的手心上,借力下了馬車,嫩臉如燒,低頭不敢觀望眾人。

錢緒夫婦好像已經知道這件事情,沒有露出驚訝之色,鄭氏走了出來,從韓瑞手裡「奪」過流螢,慈祥笑道:「小姑娘長得真俏,以後住在一起,有什麼事情,或者誰欺負你了,記得前來找我……」

那個誰,如果沒有意外,應該就是自己,韓瑞對號入座,瞄了眼俏美羞澀的流螢,水靈白嫩的模樣,心裡一陣火熱。

「謝謝夫人。」流螢低聲道,螓首微抬,發現韓瑞投射而來的灼熱目光,心中突跳,慌忙垂頭,升騰兩朵紅雲。

兩人之間的小動作,怎麼能夠隱瞞作為過來人的錢緒夫婦,對視笑了下,鄭氏拉著流螢向宅中走去,跨過門檻,走到前院,卻聽大呼小叫的聲音傳來。

「阿娘,你們總算回來了。」叫嚷的聲音未消,錢豐已經疾步來到,以他的體形,重量,走動起來,的確有幾分虎虎生風的氣勢。

「昨日我回來,你們卻去鄭府了,也不多等幾刻,待我回來再去……」埋怨幾句,卻是見到了流螢,錢豐聲音立止,一臉的驚訝莫名。

「也不提前知會,誰知道你什麼時候回來。」鄭氏回了句,引見道:「他是我家三郎,你應該聽說過吧。」

曾經在鄭府捉弄過錢豐,小胖子也長得頗有特點,流螢怎麼會忘記,但是此時此刻,堅持不會承認此事的,衽襝為禮,嬌柔說道:「婢子流螢,見過錢公子。」

「流螢,好像在哪聽……對了,是鄭家娘子的婢女,前來有什麼事情麼?」

錢豐心裡奇怪,也不隱瞞,直接詢問起來,不過也不是很關心答案,見到錢緒與韓瑞走了出來,連忙上前迎接,笑嘻嘻道:「阿耶,一些日子不見,聽說你很擔心掛念我,所以我特意請假回來探望你老人完「

見到兒子,錢緒的心情很早舒暢,但是聽到這話,頓時變臉了,破口罵道:「誰擔心掛念你了,什麼請假回來探望,多半是受不了苦,想要偷懶,才跑回來吧。」

給錢緒識穿了,瞄了眼流螢,錢豐有點兒苦惱,輕聲歎道:「阿耶自己清楚就好,有外人在,你多少給我留點面子啊。」

「這裡哪有什麼外人。」不像錢豐那樣粗線條,錢緒心思縝密,聞聲直接說道:「不過你回來也好,二十一郎準備迎親了,你正好幫忙,親迎之時,做不了儐相,挑擔提拿的粗活,還是可以勝任的。」

有必要這必貶低自家兒子麼,錢豐心裡嘀咕,忽然回過神來,驚呼道:「親迎,什麼時候的事情?」

「昨日已經商定了婚期,就是這個月的二十八日。」韓瑞笑道:「到時候,儐相肯定非三哥莫屬。」

韓晦走來,驚喜交集道:「真定下來了?」

「自然。」錢緒笑道:「晦兄弟儘管安心,沒有瞧見麼,貼身的婢女都已經……咳,過來幫忙佈置鋪房了。」

聽出言下之意,流螢輕咬柔唇,心情滋味難以描述,忽見韓瑞走來,握住她的手兒,笑容可掬道:「晦叔,她是流螢,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。」

[BOOK: 0024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4:52:0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