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6-09
第二百五十九章 一場風花雪月的誤會

千年以前,尹喜為函谷關令,於終南山中結草為樓,每日登草樓觀星望氣,一日忽見紫氣東來,吉星西行,他預感必有聖人經過此關,於是守候關中,不久一位老者身披五彩雲衣,騎青牛而至,原來是老子西遊入秦。

尹喜忙把老子請到樓觀,執弟子禮,請其講經著書,老子在樓南的高崗上為尹喜講授道德經五千言,然後飄然而去,講經之處就是今日的說經台,是為樓觀聖地中的聖地,今日在此與佛教爭辯,不免有借聖地之威,壓製法琳和尚之意。

不過,凡事都有兩面性,在聖地爭論,贏了自然沒話可說,若是輸了,那可是面子裡子一起丟,也不知,那些道士有沒有考慮過這種情況,還是自信心暴漲,覺得贏定了。

對於韓瑞的擔憂,旁邊的美麗女冠,嗤之以鼻,輕蔑說道:「今日我道家高人雲集此地,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,豈會輸……不對,應該是一定可以取得勝利。」

也是好心,怕你們陰溝裡翻船罷了,韓瑞暗暗嘀咕,卻也沒有說出來,免得又惹怒了有點兒小心眼的李希音,輕輕瞥眼,只見她青絲鬢髮輕如蟬翼,秀美如雲,披著彩霞般的披肩,身姿卻窈窕動人,亭亭如玲瓏玉樹,裊裊如弱柳垂條,儀態嬌美飄逸,肌膚勝雪,似有幾分仙家氣息。

然而,白玉般的纖手,卻執著幾根細長的銀針,鋒芒畢露,寒光閃閃,生人忽近的模樣,直是嚇煞人也,反正韓瑞回頭看見之時,頓時心驚膽戰,情不自禁退步。

「膽小如鼠。」撲哧笑了,嬌妍清麗,從袋囊抽出扁長錦盒,小心翼翼放好銀針,有意無意,李希音解釋道:「適才,給一個患病的信眾施針,聽到那些和尚來了,就趕了過來。」

「你,施針?」韓瑞很是驚疑,心中替那個信眾默哀,肯定是給她蠱惑了,現在定是悔恨之極,白白受到了虐待,卻沒有申冤的地方。

韓瑞的表情太明白了,一眼就能看出他心裡在想些什麼,李希音哼聲,一陣惱怒,箭步上前握住韓瑞的手腕,半響沒有鬆開。

也算是肌膚相接,能過自己手腕,就能感受纖美玉手的柔軟溫潤……呃,現在不是胡思亂想的時候,韓瑞有些羞赧,悄聲道:「唔,光天化日之下,這樣不好吧。」

「什麼不好?」李希音迷惑不解,反應過來,一抹羞意在眼眸掠過,觸電似的把韓瑞的手腕丟開,咬著豐盈的嘴唇,恨聲道:「真是個登徒子,心思果然不良,我是在給你把脈。」

呵呵,原來是誤會了,韓瑞摸摸鼻樑,虛心請教道:「我身體如何,肯定很是健壯吧。」

雖然有點自誇的嫌疑,不過每天堅持練習劍術,鍛煉身體,自然沒法與軍衛武將相比,但是也不至於很差。

「健壯?」柔唇含著譏笑,李希音正容說道:「你有病。」

「你才有……」本能反應,韓瑞回擊,突然止聲,停頓了下,心中忐忑,諱疾忌醫是要不得的,抱著寧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無的心態,小聲問道:「什麼情況,是否嚴重?」

「前倨後恭……」鄙視了下,李希音盡責說道:「不必擔心,小問題而已。」

「哈哈,我就知道。」韓瑞心安,笑道:「是不是天氣冷了,沒有注意保暖,染了點兒小風寒之類的。」

「風寒?」李希音連忙搖頭,鄭重其事說道:「真的只是小問題而已,就是*房頻繁……陽氣有些不足……」

呃,差點忘記,在古代,傷風感冒是大毛病,很難治癒的,張仲景就是憑著一本傷寒雜病論奠定了醫聖的地位,至於什麼開顱換腦之類的大手術,無非是小菜而已,傳說中,只要是神醫出馬,基本是手到病除。

感歎了番,韓瑞反應過來,陽氣不足,腎…腎……晴天霹靂,徹底給打蒙了,卻是錯過了李希音嬌妍俏臉泛過的羞紅,流光溢彩,瞬間即逝的美麗表情。

唇邊微彎,好似月牙,李希音若無其事說道:「以後,稍微注意節制,莫要貪圖……嗯,再給你個藥方,一天兩劑,堅持半月,就可以痊癒了。」

利索的拿出毛筆,抽了頁黃紙,擱在旁邊的欄杆,運筆如飛,寫下了十餘行娟秀小字,不僅只是藥方而已,連一些忌宜都詳盡的列舉出來,可謂是盡責盡心,沒有敷衍了事。

「諾,給你,收好。」李希音說道,遞來黃紙,眼眸隱約蘊藏笑意。

倍受打擊,韓瑞麻木了,遲遲沒有動作,充滿了牴觸的情緒,又有點兒想拿,如果是換個地方,換個醫生,韓瑞還可以坦然自若的接受,問題在於,現在……還有什麼顏面可拿。

「真是的,你臉皮不是很厚的麼,怎麼現在卻這般薄了。」李希音埋怨,小心翼翼對折藥方,猶豫了下,直接塞到韓瑞的懷裡,隨之纖步優雅而去,回身的剎那,玉頰微熱,一抹飛紅悄然浮現。

此時,大部分人都去說經台看熱鬧了,但是不代表這裡沒有其他人,最起碼幾個與韓瑞相識的青年,似乎就在不遠處駐足旁觀,李希音前腳才離開,他們後腳就擁了上來,一臉的曖昧笑容,好奇的打聽起來。

「韓兄,那個美麗的女冠是何人呀?」

自然,最感興趣的,卻是韓瑞懷中的書信,若不是交情不夠深厚,他們肯定直接動手掏搶來看,以滿足熊熊燃燒的八卦之心。

在眾人虎視眈眈之下,韓瑞終於清醒過來,小心護著胸懷,這件事情肯定不能洩露出去,不然肯定淪為大眾笑柄,以後都不用出去見人了。

韓瑞越是保密,旁人越是好奇,儘管唐代的男女之防,沒有明清時期那樣的保守僵滯,隨意閒聊,肯定不會讓人胡亂猜測,但是又握手接觸,又贈送書信的,不免讓人浮想聯翩,按照自己的意想揣測,流言蜚語,就是這樣產生的。

逼得急了,韓瑞心念百轉,乾脆大方承認,坦然笑道:「沒錯,就是鴻雁錦書,如此私隱之物,諸位兄台就不必看了吧。」

果然不出所料,眾人理所當然的點頭,有人笑道:「既然如此,韓兄留下獨自欣賞,自然無可厚非,不過話又回來,韓兄風流韻事,真是讓人羨慕。」

一幫人齊聲附和,絲毫沒有掩飾自己的嚮往,女道士呀……

這幫yin人,心思真是不純,韓瑞搖頭歎息,忽然愣住了,只見殿門附近,在畫屏與流螢的陪伴下,鄭淖約翹首而立,神態自若,似乎已經聽到剛才韓瑞那番言辭了。

屋漏偏逢連夜雨,真是要命呀,韓瑞心中淚流滿面,旁邊幾人注意到他的異常,順勢望去,頓時心驚,一陣尷尬,面面相覷,風流韻事,自然是很美妙的,但是給家中正妻捉個正著,那麼就是樂極生悲了,心裡為韓瑞默哀,幾人連話都不敢多說半句,紛紛作鳥獸散去,免得城門失火,殃及池魚。

還好,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,韓瑞心中坦蕩,快步上前,笑道:「不是求籤問解嗎,怎麼這般快就出來了。」

「郎君是怪我們出來早了,壞了你的美事吧。」流螢呶著小嘴,嗔怨道:「不出來,怎的瞧見郎君是這樣的……」

負心薄倖,拈花惹草,多半是這個評價,韓瑞會心虛嗎,當然……有點,但是這次的確沒做什麼事情,所以自然不怕,坦然望向鄭淖約,卻發現她眸光平靜,仔細打量,就能察覺其中蘊藏著絲縷幽怨,可見天下沒有不吃醋的女人,就是在於有沒有表現出來罷了。

「你們聽到了。」韓瑞歎氣道:「我也有苦衷的。」

害怕出現什麼狗血情節,韓瑞直接掏出藥方,遞給了鄭淖約,低頭不語,人生,有時就是這樣悲劇,久而久之,也就習慣了。

「這是……」鄭淖約驚訝,怎麼看也不像什麼情書呀。

流螢擠來觀望,也迷惑不解道:「咦,好像是藥方,那封書信呢,是不是郎君藏起來了。」

「冤枉啊,你們不信,可以來搜。」韓瑞委屈說道:「剛才,希音道長替我把脈,發現了些……小問題,這是她開的藥方。」

「郎君也不早說,惹人誤會。」流螢嗔怪道,心裡立即信了**成,俏麗的眼眸,瞇成了半月,一閃一亮,很是靈潤。

旁邊的畫屏,安靜的侍立旁邊,但是小臉欣喜之意,卻是沒有掩飾,倒是鄭淖約,帶著幾分急切說道:「夫君患了什麼病,是否嚴重?」

「沒有什麼,真的只是小問題。」韓瑞吞吞吐吐,猶猶豫豫,小聲道出實情。

什麼,居然是……一陣驚訝之後,想到韓瑞在榻上無度索求,也難怪會這樣,不過這種事情也是相對的,三個美女俏面漲紅,反而有些不知所措起來。

韓瑞尷尬說道:「現在,你們總該明白,我為什麼要隱瞞事實了吧。」

半響,鄭淖約慌忙收好藥方,白嫩臉頰泛著霞光,嫵媚的瞥眼,輕聲說道:「好了,是我們誤會了夫君。」

「什麼誤會不誤會的,只要說開了就好,走吧,去說經台看熱鬧……」韓瑞笑道,拉著鄭淖約的纖手,溫柔絮語,很快就擁香而去,見到這個情景,旁邊幾個滿心期待,準備幸災樂禍的青年,瞠目結舌,眼睛裡充滿了崇拜之意。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3:11:3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