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2
第三百一十二章 突襲

李元嬰回來了,在人家地盤玩耍,自然要主人面子,眾人紛紛起身注目,一些個平日交好的貴族子弟,快步上前相迎。

片刻,李元嬰走了進來,相貌俊逸,這個皇族世家權貴的共性,娶的都是美女,一代一代改良基因,祖宗再醜,到了孫子那代,相貌肯定不會很差,不過與普通公子哥兒相比,李元嬰身上卻多了幾分高高在上的氣息。

這種氣息,李承乾、李泰身上也有,倒不是目中無人,主要是出生貴冑,生下來就給人供著,沒有囂張跋扈,盛氣凌人,已經是說明李唐皇室教育不錯,在出身決定命運的古代,這種情況十分正常。

「殿下……」眾人七零八落的叫喚,也沒有哪個真的奴顏婢膝,死皮賴臉的湊上去阿諛奉承,使勁討好,這樣的事情,私下表演還行,要是放在明面上,不說討好的人,就是被討好的人,也會覺得很沒面子,畢竟貴族風度,重視的是內涵,明目張膽,自然讓人瞧不起,視之為粗鄙暴發戶,沒有世家弟子的底蘊。

「都在啊。」李元嬰點頭,心情好像不怎麼樣,情緒低落,揮手說道:「大家…散了吧。」

眾人驚訝,怎麼回事,大家應該沒做什麼冒犯的事情,致使李元嬰開口趕人,有幾個平日與李元嬰素有交情的公子哥兒,心中迷惑不解,小聲打探起來。

「適時進宮探望上皇。」李元嬰憂鬱說道:「他老人家病了……」

大家聞聲,頓時明白過來,所謂上尊者諱,太上皇病了,眾人卻在這裡尋歡作樂,若是不知情也就罷了,明知故犯,那就是犯了忌諱,況且人家李元嬰身為人子,心存孝道,心中悲慼憂慮還來不及,哪裡還有玩樂的閒情逸致。

「上皇怎樣了?」

「上皇鴻運齊天,自有神明庇護,偶染小恙,明日就好了。」

「殿下寬心,沒事的,醫官診治之後,應該康復了吧。」

眾人七嘴八舌,或是打探,或是表示問候,或是安慰祝福,如是種種,絕對沒有幸災樂禍的傻蛋,在這個時刻露出不合時宜的笑顏。

李元嬰輕聲感謝,解釋說道:「醫官診斷,應該是陰氣尚未退盡而陽氣湧來,又雨又晴,氣候變化無常,上皇上了年紀,抵制力大不如前,這才染了些寒氣,好生調養幾日,就應該沒事了。」

眾人微微點頭,客套的幾句,隨之識趣告辭而去,隨波逐流,韓瑞幾人也跟著出了府第,才來了片刻,喝了兩杯酒,連筷子都沒動,卻要走了,心裡怎麼可能沒有掃興的感覺,只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。

「天意啊。」崔焙垂頭喪氣道:「我們回家吧。」

韓瑞與鄭維德含笑贊同,招手讓阿木驅車而來,上車之時,韓瑞問道:「顧秘書,是否順路,載你一程,」

望了眼韓瑞,顧胤微笑道:「好呀,在修政坊停下就成。」

馬車悠悠,曲江岸邊,依然是人流交織,韓瑞探目而視,心中忽動,歎氣說道:「三月上巳,歲時祓除,若是上皇來此釁浴,以香薰草藥湯洗,想必不會染上什麼寒氣。」

見到曲江水畔,一群群修禊的男女老少,顧胤頗為贊同,卻聽韓瑞繼續說道:「而今染了病症,上了年紀,身體漸衰,病情容易反覆,非湯藥可愈之,看來,禮部又有得忙了。」

「這事與禮部何干?」鄭維德不解道。

小舅子真配合,韓瑞暗讚,笑著說道:「上皇病了,陛下豈能不擔心之理,自然要請些和尚道士來,做幾場法事,向上天祈福。」

哦,鄭維德點頭,顧胤神態自若,似乎沒往心裡去。

很快馬車就到了修政坊,顧胤告謝下車,自然記得邀請崔焙與鄭維德兩人,明日他參加舉辦的酒宴,揮手作別,見到馬車拐過了巷子角落,顧胤笑容斂去,連忙揮手攔截了輛馬車,急聲道:「快,延康坊。」

馬車輕快,車廂之中,顧胤一臉的慶幸,韓瑞無意中的話,卻是提醒了他,太上皇病了,皇子皇孫,甚至陛下,應該沒有那麼快醒悟,要辦祈福添壽的法事,要是越王率先提了,好處自然不言而喻。

不良之後,馬車到了安邑坊,韓瑞下車,慢步朝宅院走去,卻沒把剛才的事情放在心上,不過是隨口提了下,事情未必會按照自己的意願發展,不需要抱太大的希望,免得期望過高,失望越大。

守門的僕役眼明目亮,遠遠見到韓瑞的身影,連忙小步上前,揚聲叫道:「郎君回來了。」

「嗯,夫人她們回來了吧。」韓瑞問道。

「未曾……」

一問一答,走進了院中,吩咐僕役不要打擾,韓瑞返回書房,練了片刻書法,天色漸暮,鄭淖約仍然沒有回來,韓瑞有些意興闌珊,乾脆走到屏風後的竹榻小睡起來,可能是清早積累起來的倦意未消,眼睛輕閉,立即進入了夢鄉。

迷迷糊糊的醒來,卻發現窗外已然烏黑漆墨,清亮的月光灑在庭院之中,夜風輕輕吹拂,斑駁的樹影搖曳,走廊懸掛幾盞燈籠,昏亮的燭光,朦朧之中,有種耐人尋味的意韻。

懶洋洋的起榻,韓瑞伸了個懶腰,覺得神清氣爽,下定決心,哪天執政了,一定要聯合百官,說服皇帝,改了五更上朝的規矩,夢想很強大,就是有些上不了檯面,不過一向是韓瑞的風格,可以理解。

屋外,好像有婢女伺候,聽到裡面的動靜,請示韓瑞之後,連忙推門而進,奉上清水毛巾之類,韓瑞一邊洗漱,一邊含糊問道:「夫人回來了吧。」

「回了,見到郎君睡得酣暢,就沒有打擾。」婢女回答。

回來就好,韓瑞點頭,毛巾抹面,擦了水珠,腹中突然有幾分飢腸轆轆,不用他吩咐,婢女變戲法似的,又提了個籃子,就在几案擺了美味膳食,熱氣騰騰,香澤誘人,半天沒有用膳,韓瑞自然食慾大開,片刻就解決問題,酒足飯飽。

淨手,抹唇,心滿意足,韓瑞悠悠而去,婢女伸手,想要叫喚,隨之又低下頭來,仔細收拾杯盤,秀眉輕蹙,好像有什麼事情,忘記提醒郎君了,一時之間,怎麼想不起來了?

春夜,四野星辰寥落,夜空深沉,月光似水,輕雲似霧如紗,輕輕披在月亮上面,卻遮蔽不住那抹清冷的光輝,不過多了紗霧的籠罩,月光顯得格外的柔和,庭院草叢之中,不時發出低低的蟲鳴,此起彼落,綿長而悠遠。

樹陰掩映中,精緻的閨閣,紅燭高燒,燭光搖曳,好像軟紗,一道窈窕倩影映在窗上,韓瑞心頭微暖,急步上了台階,伸手輕推,只聽吱呀一聲,房門悄然敞開,只見蓆子之上,燈燭之旁,美人垂首,纖手捧著一卷書冊,專心致志的翻閱,燭光搖曳處,背影修長曼妙,yu體輕舒,有若海棠春睡,散發一種與白日不同的美態。

頗有些兩耳不聞窗外事,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境界,居然沒有察覺房門的動靜,韓瑞微笑,悄無聲息的進去,隔了幾步,仔細打量,心中輕歎,成親日久,按理來說,對於鄭淖約身體的美麗,應該熟悉透了,但是美女就是美女,觀看的角度不同,魅力又與往日截然不同。

今日,穿的是月白色繡花襦裙,頭上梳的是墮馬髻,高聳而側墮,身材婀娜多姿,側身而坐,微倚桌案,修長的**輕展,長裙掩蓋,秀足套著繡鞋,雪白的足背酥膩瑩潤,不著雲襪,露出小截白膩嬌嫩的肌膚,讓人看得目光搖曳,心神迷醉。

身姿輕舒,衣衫緊貼在曼妙的軀體上,妙處隔著衣服清晰可見,發間幾縷青絲柔柔垂落,在燭光的照耀下,衣領稍褪,柔嫩的白皙的纖秀粉頸,透出淡淡的瑩白色澤,肌香溫潤似雪,襯得膚如凝脂,讓人忍不住心生一親芳澤的衝動。

然而,韓瑞就是這麼行事的,脫了屐履,走路沒有聲息,走近了,突襲似的,俯身環抱美人,嗅著軟玉溫香,耳鬢廝磨, 突受驚嚇,美人肯定掙扎起來,勁道之在,出乎韓瑞的意料,連忙笑道:「是我,看什麼呢,這般出神?」

美人聞聲,身子有些僵滯,韓瑞卻沒有反應過來,所謂飽暖思yin欲,也是非常有道理的事情,摟抱美人,光潤的肌膚極其滑膩,白膩清香,光滑彈性,摸上去好像是水做的似的,芬蘭的香氣飄到鼻中,好似火上澆油,自然讓韓瑞百脈賁張,熱血沸騰,舉旗致敬。

驚人的灼熱,在柔軟的肌膚傳來,美女明白怎麼回事,心中又羞又怒,白嫩的小手握緊拳頭,準備給身後的yin賊一個難忘的教訓,就在這時,韓瑞渾然不知道大禍即將臨頭,火熱的嘴唇,輕輕含著白嫩細膩,略現微紅的晶瑩耳垂,手掌的逐步轉移,由平坦纖細的小腰,攀升到兩團膩滑圓潤的柔峰,滑若凝脂,難以掌握,好像又大了……

這應該是自己的功勞,韓瑞沾沾自喜,在他的攻勢下,懷中美女的體質好像比較敏感,一下子就癱軟了,完全忘了身處何地,白膩的小拳頭悄然散開,半按韓瑞的手掌,柔唇微呻,再也無力掙扎。

適時,屋外傳來鄭淖約的聲音:「流螢,夫君醒了……」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1:33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