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2-06
第三百一十六章 扎針吧
兩人默默對視,心生柔情,激盪於胸,就要情不自禁了,忽聽兩聲清咳,韓瑞聞聲望去,頓時愣住了,卻見李希音盈盈俏立旁邊,秀首優雅輕抬,以四十五度角,打量牆壁的掛畫,一雙清水般的明眸,似有意若無意的瞥來,目光略帶羞澀,俏臉微紅。

適時,才反應過來,屋裡還有外人,鄭淖約玉頰紅了下,連忙退開半退,纖指捋了下幾根青絲,美眸顧盼,見到韓瑞的模樣,連忙提醒道:「夫君,衣裳……」

一陣清風順著門窗吹拂進來,身體涼了下,韓瑞恍然大悟,幸好,只是半裸,起碼下邊穿好褲子了,慶幸之餘,韓瑞慌忙扯拿衣衫,拙笨的往身上套,一時心急,反而手忙腳亂,弄得衣衫猶如亂麻,卡在手臂,半天穿不進去。

撲哧笑了,鄭淖約瞄了眼李希音,移步擋在韓瑞身前,伸手整理起來,旁觀者清,果然要比身在局中強,隨意抽扯兩下,韓瑞順利穿好衣衫,一件外袍遞了過來,好像衣架似的,袖口張開,韓瑞順勢側身,伸出手臂,輕而易舉,衣袍著身,隨之轉了過來,見到的卻是李希音剎那間的嬌羞與靦腆。

怎麼回事,她怎麼還在這裡,不是回去了麼?一個大冒號在腦中浮現,韓瑞愣頭愣腦,瞬間轉了好些念頭,按照與生俱來的本能,裝起了糊塗,小心翼翼的道謝。

微微搖頭,李希音輕聲道:「你……現在覺得怎樣?」

「夫君,身子如何,感覺好些了吧。」鄭淖約連忙問道,纖手撫住韓瑞的額頭,溫度不燙不冷,恰到好處。

「沒事了,渾身是力氣,可以直接上山獵熊。」韓瑞笑道,舒展身體,一陣嗶嘰啪啦的響聲,只覺得精神飽滿,也是稀奇,按理來說,睡得久了,身體應該感到酸軟不適,怎麼會像現在這樣,從來未有過的舒暢。

鄭淖約欣然,韓瑞的心情也十分輕鬆,畢竟生病的滋味,非常難受,精神萎靡不振,身體無力,頭暈腦脹,凡是種種,都成了折磨,難怪常言,無災無病,才是最大的福氣,也不是沒有道理。

韓瑞感慨萬端,忽然感覺手腕多了抹柔膩,微愣看去,只見李希音纖美白膩的小手,不顧鄭淖約就在旁邊,堂而皇之的搭握住自己的手腕,下意識的,韓瑞連忙抽手,李希音愕然,妙目透著不解,奇怪道:「怎麼了?」

眨了下眼睛,突然之間,韓瑞意識到,自己似乎誤會了什麼事情,人家好像是在為自己把脈,想到上次的情況,韓瑞確定,事情應該就是這樣,摸了下鼻尖,自己好像自作多情了,韓瑞尷尬笑了下,躊躇之時,救星來了,流螢提著竹籃,笑容甜美,碎步無聲,輕快而進。

「餓了,先用膳。」韓瑞連忙說道:「有什麼事情,吃飽了再談。」

本來只是借口,韓瑞肚子居然咕咕地叫了起來,鄭淖約與李希音聞聲,不由得掩袖輕笑,風姿迥然,明艷絕倫,不過此時,韓瑞也顧不上欣賞,面紅耳赤,窘態非常。

「已經一天一夜,郎君滴水未進,粒米未用,肯定餓壞了。」流螢嬌聲說道,快步來到案前,擱下竹籃,取出盅碗,杯盤,熱氣升騰,一股誘人的清香,隨風飄散,韓瑞更是垂涎三尺,不能自制。

的確就是這個道理,鄭淖約急了,連忙擁著韓瑞過去,輕聲道:「說的也是,夫君快些用膳吧,有什麼事情,待會再說。」

「餓久了,食得半飽就成,莫要多吃,容易傷身。」李希音在旁邊告誡起來。

韓瑞點頭,表示明白,來到案邊坐下,流螢端了碗濃湯過來,甜笑說道:「郎君,用膳之前,先飲碗羹湯,滋補元氣。」

香氣透鼻,韓瑞低頭,只見漆黑的瓷碗之中,上面飄著些干玫瑰花瓣,匙羹輕舀,裡面的儘是蓮子、杏仁、參須之類的補品,加了點小米,溫火熬製,粥不像粥,湯不成湯,入口又香又甜,說不出的美味。

不過,只要餓急了,吃什麼都是好味道,韓瑞現在就是這種情況,三兩下就把補羹吃完,意猶未盡,肚中更是飢餓,流螢連忙再盛,如此再三,飢火勉強消失,韓瑞再看几案,杯盤擺放整齊,廚師精心烹飪,山珍河鮮,色香味形俱全,看了,就讓人食慾大增。

韓瑞舉筷,吃了兩片,忽然停了下來,鄭淖約一怔,迷惑道:「夫君,怎麼,不對味口?」

「太膩了,吃不下。」韓瑞撓頭,不好意思道:「不用那麼麻煩,來兩碗白粥就可以了。」

流螢聞聲,立即前去通知廚房,借這個功夫,韓瑞左顧右盼,悄悄地打量身邊兩個美女,有心問個明白,卻不知道怎麼開口,猶豫半響,才笑呵呵道:「看你們緊張得成什麼模樣,都說了只是小病,完全沒有必要擺出這樣大的陣式,現在不是已經好了……」

「昨日夫君一直未醒,怎叫人放心得下。」鄭淖約溫柔注目,透出欣慰,忽然掠過幾分不自然,輕聲說道:「多虧了希音道長,替夫君治療,才祓除了病根。」

這麼說來,那個不是春夢,韓瑞感覺有些熱,抹了下額頭,笑著說道:「謝謝希音道長援手之恩。」

「不用客氣,舉手之勞而已,多得娘娘庇護,才會復原得這麼快。」李希音淡聲說道,盡量裝成神態自若的模樣,妙目飄渺,根本不敢與韓瑞接觸。

很自然的,鄭淖約拉起了韓瑞的手掌,淺笑說道:「自然要謝的,過兩日,待夫君好了,就上朝聖宮,給女媧娘娘塑個金身,以答謝娘娘恩德。」

「心誠焚香***即可,不在乎外物,不用多加破費了。」李希音說道。

還沒進門呢,就替夫君考慮起來,不對,不能這樣瞎想,鄭淖約暗念,柔唇的笑容更加濃郁甜蜜,柔軟身子半依著韓瑞,柔聲道:「夫君,你覺得怎樣?」

風平浪靜,鄭淖約秀首輕抬,笑容可掬,等待答案,李希音端著杯水,低頭微抿,一雙波光流溢的眼眸,似有若無的投射而來……

韓瑞十分乾脆,伸手撫額,******了幾下,輕聲道:「頭暈。」

無賴,兩個美女心中暗怨,鄭淖約更甚,不過到底是心軟,況且韓瑞大病初癒,有點兒後遺症也是正常之事,當下哪裡還有什麼捻酸吃醋的念頭,連忙關切問道:「夫君,沒事吧?」

「一陣一陣的暈眩。」韓瑞皺眉,十分奇怪的說道:「起來的時候,明明精神得很,怎麼現在卻覺得累了?」

「剛才的補湯裡,加了些安神的藥材。」李希音說道,伸出纖纖玉手,握住韓瑞的手腕,放到案上,拈指輕按,仔細診脈,神情專注,一抹陽光由窗投射而來,落在她的身上,身形十分纖細秀美,明媚陽光柔和,映得雪白精緻的容顏灼灼生輝,美麗難言。

心神恍惚了下,韓瑞笑道:「難怪……我沒事了吧?」

「基本上,算是痊癒了。」李希音展顏微笑,微翹的櫻唇,弧線優美,豐盈飽滿,透著晶瑩的光澤,充滿了誘惑。

鄭淖約問道:「這麼說來,還有點兒問題?」

「的確。」猶豫了下,李希音輕聲道:「聽你說過,他自幼體弱多病,這兩年來,才慢慢調養康復,看似沒事了,不過依然沒有徹底的根治,體質十分奇怪,平日沒事,不容易患病,得了些小患,卻容易引發成為大病,就像這次,本來只是小問題,到了昨日,卻昏迷了……」

「昏迷。」韓瑞皺眉道:「沒有那麼嚴重吧。」

「她說的沒錯,一直叫喚,也不見夫君醒來,真是令人擔憂,幸好希音道長在這裡,才沒出什麼意外。」鄭淖約瞄了眼李希音,忽然覺得,她沒有那麼討厭了。

「讓你們擔心受怕了。」韓瑞自責,眉頭鎖成了川字,振臂拍胸,蠻健康結實的,體質不至於那麼差勁吧,況且沒聽醫官說自己有什麼問題啊。

「只願夫君平安無事……」鄭淖約也有些憂愁,連忙詢問道:「可有根除的辦法?」

「有是有,不過非一日之功。」李希音沉吟,輕聲道:「好像長年累月積下的頑疾,十天半個月的,肯定不能治癒,具體多久,我也拿不準。」

「病重如山倒,病去如抽絲,這個道理,我明白。」韓瑞苦笑說道:「難道還有別的選擇?一年兩年也認了,只要能夠徹底治好就行。」

「放心。」李希音寬慰道:「這些只是恢復性的治療,平日如常,沒有什麼影響。」

心裡鬆了口氣,鄭淖約說道:「如此,就麻煩道長開個藥方。」

「不用服藥。」李希音搖頭,韓瑞安心了,要是天天喝藥,聞到氣味肯定會吐,就在慶幸之時,卻見李希音美目微彎似月,纖手探懷,取出了塊絲緞,上面密密麻麻的,捌了許多針具,有長有短,打磨光滑圓潤,在陽光下閃爍光芒。

柔唇多了抹似有若無的笑意,李希音神情淡然道:「扎針就行。」

「……能不能,不扎。」韓瑞瞠目結舌,悄悄地嚥了下喉嚨,寧願吃藥。

「不行,你勸勸他,我去準備下。」李希音對鄭淖約說道,隨之起身飄然而去,轉身的瞬間,唇角笑容濃郁,眼眸中波光蕩漾,轉動之際嫵媚得意,好像優雅美麗的狐狸。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0:35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