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5
第三百五十五章 一頭霧水
「好久,有多久啊?」韓瑞問道,昨天,前天,或許是聽聞自己去過莊園那天,有人以為洩露了風聲,立即殺人滅口,也不稀奇。

少年伸了根手指,輕聲道:「一個月。」

「多少?」韓瑞以為自己聽錯了。

「一個月。」少年知道韓瑞不信,連忙解釋道「兄弟們親眼看過的,那具屍首已經化成了森森白骨,非常嚇人……」

聽到少年的描述,韓瑞也有點兒怵然,打斷說道:「既然如此,怎麼確定,那具屍體就是那個小吏?」

「衣服,還有隨身的包裹細軟,有身份憑證。」少年說道:「長安衙門的胥吏檢查,找他的鄰居,熟人辨認,確定那是小吏的物事。」

「怎麼發現屍體的,會不會是有人故佈迷陣。」

也不是韓瑞多疑,主要是那個小吏,真死了一個月,那麼不久前,在莊園聽到的對話,還有見到的那個易裝的光頭和尚,甚至於已經得出的結論,豈不是要全部要推翻了?

「不可能。」少年搖頭說道:「衣服與屍骨,全部粘連一起,風吹雨淋的,已經陳舊不堪,做不了偽,況且發現屍骨的過程也是恰巧,一個採藥人攀崖採藥,在一株橫長歪脖子樹的凹陷邊沿,發現了塊破布,隨手扯開,露出了寒磣森白的屍骨,嚇得他差點沒摔下去……」

「旁邊有個包裹,金銀細軟散東,採藥人拿了上去,也不貪心,把這事告訴崖邊眾人,以為是附近百姓,不慎失足落崖身亡,打開包裹,準備找到一些線索,通知罹難者的家人,前來殮揀骸骨安葬,沒想卻發現了小吏的身份憑證。」

仔細聆聽少年娓娓敘說,韓瑞在感歎古人心思純樸之餘,更加糊塗起來,怎麼回事?

沒有察覺韓瑞的茫然,少年繼續說道:「崖上的人,立即到官衙報案,杵作親自下去,檢驗屍骨……發現那人已經死了一個月左右了。」

韓瑞推算了下,也就是說,小吏在事發跑路之時,準備在驪山躲藏,心裡慌亂,沒有注意腳步踏滑,不慎滾落山崖身亡……誰信?

要知道,那些樵夫可以佐證,偶爾見到類似小吏之人在山***沒,至少韓瑞認定,就是那個小吏,所以可以推斷,自己被御史台軟禁之時,那個小吏還著活,多半是自己出來了,有人滅口,借口幫他跑路,約小吏出來,到了懸崖邊上,順手一推……

唉,死人不能說話,以現在的醫術條件,還有偵刑能力,根本不可能還原事情的經過,一切只是韓瑞的推測猜想而已,不過即使不中,應該也不遠,但是這樣一來,足以證明,在陸爽莊園,遇到的那個光頭和尚,根本不是陷害自己的小吏。

那麼,是不是也可以間接證明,這事或許不是蕭曄做的?

韓瑞迷惑不解,心亂了。

少年進來,與韓瑞嗶嘰啪啦說了大堆,烏薩爾聽了大概,有些莫名其妙,崔焙卻聽懂了,想了想,輕聲說道:「符節,有事的話,你先去處理。」

「也好。」韓瑞點頭,心裡有點兒僥倖,希望這事真是有人布下的迷陣。

知道韓瑞有事在身,現在告辭而去,烏薩爾自然不會阻攔,與崔焙起身相送,到了二樓窗口,韓瑞下意識的朝外望了眼,頓時愣住了。

卻見對面的街巷之中,駙馬竇奉節,帶著幾個家僮,臉色鐵青,氣勢洶洶,直奔小院,其後十來步,還有一幫公子哥兒,或是一臉憂心忡忡,或是心裡幸災樂禍的,準備拉下偏架,實則觀看熱鬧。

這是韓瑞的安排,確認永嘉公主與蕭曄在偷情,立即找人通風報信,而且怕竇奉節忍氣吞聲,特意弄得人盡皆知,一幫公子哥兒在前,竇奉節下不了台,氣得臉都綠了,哪裡還有什麼顧慮,直接帶人前來捉姦。

罪過,罪過,覺得自己可能冤枉了蕭曄,韓瑞心中躊躇,這事,不好管,也不能管,無論盯梢放哨,還是通風報信,都是陌生人所為,韓瑞摘得非常乾淨,而且事情已經到了弓在弦上,不得不發的地步,參合進去,豈不是自找麻煩。

趨吉避凶,那是人類的天性,韓瑞也不例外,自己的事情還沒有解決,哪裡有心思顧及別人,遲疑了下,立刻偏頭向樓下走去,頗有幾分不忍睹目的意味,蕭曄,事到如今,沒有辦法了,你就自認倒霉吧。

說時盡,那時快,韓瑞就是頓了頓,沒有引得眾人的懷疑,片刻下了塔樓,就要拱手告辭之時,前方門口,傳來一陣鬧哄哄的聲音。

「諸位公子,塔樓真的給包下了,不過翠玉閣裡,還有許多環境靜雅的包廂,地方絕對不遜於塔樓……」

「不要廢話了,我等今日要招待貴賓,除了塔樓,什麼地方也不去,叫你們掌櫃出來,知不知道我們是誰,居然敢擋路,不怕卷輔蓋走人嗎。」

「沒錯,包下塔樓的是誰,叫他出來,看誰,不給我們面子……」

在京城之中,敢這樣叫囂的,不是官二代,就是富二代,當然,以前者為甚,畢竟無論古今,富者令人嫉,權者令人畏,這是必然的道理,塔樓的管事,自然明白,心中歎氣,不過也不擔心,畢竟這種事情,時不時發生,翠玉閣協調不了,那就拼客人雙方的背景了。

恰巧,韓瑞等人下來了,管事連忙上前,愁眉苦臉,支支吾吾,一臉為難,欲言又止,這是他聰明的地方,事情擺在眼前,已經很有說服力,不用再胡亂開口,省得得罪人。

這個時候,崔焙出場了,輕瞄了眼,根本沒有說話,只是上前幾步,讓幾個在院門吵鬧的青年看到他的模樣,事態立即有了變化。

「哈,原來是自家人。」

「十九哥,你在這裡,怎麼也不打招呼。」

「崔兄,請客也不叫我們,太不夠意思了。」

見到崔焙,幾個公子哥兒態度大變,又是埋怨,又是討好,烏薩爾見狀,對於合夥人的能力有了個比較直觀的印象,心中更加欣喜。

「你們幾個小子。」

擺足了架勢,以崔焙的圓滑,肯定不會繼續裝腔作勢,而是笑罵道:「在這裡吵吵鬧鬧,讓我吃頓飯也不得安穩,算了,今日認識了位新朋友,暫時不與你們計較,上頭有佳人相伴,夾膳侍酒,你們有沒有興趣?」

「嘿嘿,崔兄邀請,誰敢拒絕啊。」

「就是,就是……」

幾個公子哥兒心領神會,臉上儘是曖昧的笑容,反正要告辭而去,韓瑞才懶得理會他們,拉著少年就要走,突然卻聽一人輕呼道:「哎呀,差點忘記了,十九哥,我們來這,是準備宴請永嘉公主……」

「永嘉公主?」

韓瑞驚訝停步,崔焙皺眉,撓頭問道:「她在這裡?」

「崔家小子,眼睛長在頭頂上,自然看不見我們。」

甜糯的聲音傳來,婉轉悠揚,酥軟人心,讓人忍不住看去,卻見幾個美麗女子盈盈走來,為首的自然是永嘉公主,穿著白色的高腰襦裙,外套著嫩翠色的披風,卻遮蓋不住她美好的身材,衣領之下,是渾圓飽滿的曲折,縫隙間露出晶瑩凝脂的白皙肌膚,引人無限的暇想。

水藍色的絲帶,繫著纖細秀美的腰身,修長的玉腿,款款蓮步,一舉一動間,樸然天成,優雅舒展,不時與旁邊的女子交流,抿嘴輕笑,一雙彎成半月的眼睛,顧盼生輝,溢著靈動的光澤,成熟的風情,綽情媚態,充滿了魅力,實在難以描述。

「永嘉公主。」眾人紛紛上前見禮,畢竟是上皇李淵的女兒,李世民的妹妹,身份高貴,誰也不敢失了禮數。

「好了,又不是正經場合,不要拘束。」永嘉公主軟媚笑道:「今兒,本想與幾個姐妹,私下玩耍的,偏偏他們幾個臭小子,非要跟來湊熱鬧,說要設宴請客,糾纏得厲害,不想理會他們都不成……」

幾個公子哥兒臉皮厚,嘿嘿傻笑,紛紛看著永嘉公主旁邊幾個美麗女子,眼睛大放光芒,那個模樣,基本就是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知。

「沒有想到在這裡遇到崔十九郎……咦,韓瑞?」永嘉公主驚訝,水汪汪的眼眸,蕩漾出嫵媚波光,巧步上前,溫香盈溢,有點兒驚喜交集,眨眼問道:「你怎麼會這裡?」

這個,也是我想問的,韓瑞也是滿頭霧水,這個時候,永嘉公主不是應該在對面的小院,與蕭曄偷情的嗎,怎麼會出現在這裡,而且聽他們的意思,好像一直在一起,怎麼回事?

韓瑞無意識的問了出來,永嘉公主迷惑不解道:「什麼怎麼回事?」

「你不是應該在……」韓瑞脫口而出,幸好警醒得快,及時住口,即使這樣,也有點惹人生疑,腦筋飛快急轉,想著怎麼補救之時,不遠處,突然傳來悲慘的叫聲。

「啊……」

如泣如訴,餘音繞樑,穿透力十足,越過幾道厚牆,直達眾人耳中,隨之而來的,就是竇奉節暴怒如雷的吼聲:「賤奴,居然敢……今日,某讓你死無葬身之地。」

不等眾人有所反應,就是一陣砰砰彭彭的晃動,還有陣陣的哀嚎,拳拳到肉,聽聲音就知道非常的暴力。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0:47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