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6-08
第三百五十八章 烏薩爾的禮物

小吏找到了,儘管是死的,多方查證,身份得到確認,至於是失足落崖,還是人為謀殺,那麼就不得而知了,死人不會開口,證明不了韓瑞的清白,自然不能翻案,不過,自從暴打蕭曄之後,韓瑞好像不再在意此事,示意僕役,給了採藥人千貫賞錢,又引起了熱議。

有人拿了賞錢,找人的熱潮,自然開始褪去,很多人惋惜,如果小吏沒死多好,一萬貫錢呀,偶爾幾個人,財迷心竅,不相信崖壁下的屍骨是小吏,仍然癡心不改,繼續搜尋,不過想來時間長了,也就死心了,不會引起什麼波瀾。

這些瑣事,韓瑞沒有理會,在家等了幾天,卻沒見衙門有什麼動靜,不由得有些奇怪,無緣無故,至少在律法的角度來看,懷疑,不是犯罪的理由,只是懷疑,就將蕭曄打得鼻青臉腫,差點生活不能自理,應該不算是小事吧。

韓瑞心裡,已經做好,賠錢入獄的準備,但是久等之下,卻沒見衙役上門拿人,或者前來問罪的蕭氏族人,怎麼不令人奇怪,一打聽,才知道,衙門根本沒有立案,所謂民不舉,官不究,既然蕭曄沒有報案,長安縣官員何必多管閒事,自找麻煩。

嘖嘖,難道是做賊心虛,韓瑞猜測,隨之搖頭,以蕭曄這種公子哥兒心高氣傲的性子,才不會有這樣的負罪心理,無理也要胡攪蠻纏,況且現在還有點兒理。

百思不得其解,韓瑞乾脆不想了,繼續派人打聽,根據醫生私下透露,蕭曄傷筋動骨,不躺個十天半個月,不能起身,徹夜痊癒,最快也要兩三個月時間。

這麼嚴重?韓瑞暗爽,最近缺乏鍛煉,沒有想到,功力不僅沒有退步,反而大有長進,看來,自己還是很潛力的,幻想哪天在路上,揀到能增進幾甲子內功真氣的天材地寶,變身成為上天入地,無所不能的劍仙,一道白光掠過,蕭曄人頭落地,就很有成就感。

指不定,蕭曄現在,也是這樣尋思,韓瑞哂然微笑,又聽僕役繼續匯報,接下來就是陸爽的情況,相對蕭曄,陸爽更加悲劇,竇奉節繼承了父輩的勇武,盛怒之下,更是不知節制,幾乎是往死裡打。

真正是拳打腳踢,連砸了好幾張席案,陸爽應該值得慶幸,唐代傢俱的品種不多,要是在明清時期,竇奉節隨便抽張板凳,足以將陸爽幹掉,不過現在的情況也差不多,全身骨折了十來處,真正的生活不能自理。

小命在黃泉路在徘徊,幸好陸家的能力也不小,連忙請了幾個太醫,搶救幾天,才保住了性命,然而,如果治療一年半載的還沒有起色,恐怕下半輩子,就要躺在床上度日,除此之外,陸爽的名聲,也毀了。

之前,還有人覺得他癡情,對鄭淖約念念不忘,可是現在,紛紛覺得,這人十分虛偽,你貪戀美色,花心多情不要緊,男人嘛,就是這個德性,誰不清楚,但是你偏要裝成情聖,對某個人情有獨鍾,癡迷不悟的模樣,私底下卻言行不一,那就很有問題了。

勾搭永嘉公主的貼身婢女,一些人不由得浮想聯翩,陸爽這樣做,會不會是有什麼深意,或許,竇奉節打他,也不是什麼誤會,可能是由於竇駙馬與那個婢女……

咳,大家懂的,謠言就是這樣產生的,好事之徒,才不管事情的真相是什麼,從來都是怎麼吸引人,就怎麼猜測。

不過,輿論普遍認為,陸爽是活該,竇奉節不用承擔什麼責任,一是,即使是場誤會,但是陸爽與公主府的婢女**,如果得到永嘉公主的同意,那是風流韻事,反之,就是禍事,竇奉節打人,多少佔了理。

二是,拋開駙馬的身份,竇奉節可是皇家外戚,竇家本身,就是唐代豪門世家,不是陸家能夠招惹的,而且又理虧,更加不敢理論,所以這事,也是不了了之,韓瑞也可以理解,別說人沒死,就是人死了,面對竇家權勢,陸家也多半沒法,只能跑到皇帝那裡哭訴,即使這樣,竇奉節也照樣沒事,最多是給罰筆巨款,裝模作樣,道個歉了事。

這就是權勢,非常的現實,韓瑞隱約明白,蕭曄的事件,多半是給人壓了下來,不然以自己的身份地位,不值得讓蕭家有所顧慮,韓瑞沉思默想,突然之間,有種想法,什麼時候,將蕭曄打了,蕭家還要乖乖前來請罪,賠禮道歉,也不枉此生了。

適時,鄭淖約盈盈走來,柔聲問道:「夫君,在想什麼?」

「一些事情。」韓瑞笑道。

「蕭曄的事?」鄭淖約語氣肯定,笑了笑,走到韓瑞身後,伸手柔膩的纖手,輕輕揉捏他的肩膀,韓瑞舒服歎了口氣,閉上眼睛,身體微仰,輕倚鄭淖約柔軟纖腰,嗅著溫馨的芬蘭氣息,韓瑞輕聲道:「你知道了。」

「外面很多人議論,偶爾聽到的。」鄭淖約說道。

「怕你擔心,所以……」

「知道你的心思,原諒你了,下不為例。」

夫妻之間,已經初步建立了默契,這事揭了過去,猶豫了下,韓瑞說道:「前些時候,到李公府上拜訪……」

「然後呢。」鄭淖約問道,感覺有些異常,纖手動作停了下來。

拉了只如脂滑潤的纖手,在掌心摩挲,韓瑞說道:「你應該也有所耳聞,朝廷準備征伐吐谷渾,李公是統帥,他想征我隨軍……負責後勤輜重,料想應該沒有什麼危險。」

「你答應了?」鄭淖約問道,聲音有點兒輕顫。

「沒有。」韓瑞搖頭,睜開眼睛,拉著鄭淖約坐在自己旁邊,輕聲說道:「我非常猶豫,你覺得怎樣?」

鄭淖約沉默了,自然想要反對,可是從小接受的教育,就是男主外,女主內,男子漢,大丈夫,志在四方,現在夫君要去建功立業,作為妻子,不支持也就罷了,怎麼能夠唱反調。

輕咬豐盈嬌艷的嘴唇,鄭淖約低聲問道:「夫君,你是什麼想法?」

「想去,又有點忐忑不安,下不了決心。」韓瑞誠實說道,畢竟上了戰場,會出現很多不可預測的危險,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,不以自己的意志為轉移,要是……雖然有些杞人憂天,但是韓瑞卻不覺得,惜命有什麼可恥的,這是人類的天性與本能。

那就不要去了,鄭淖約很想這樣說,可是話到了嘴邊,卻成了溫柔軟語:「這等大事,夫君自己決定就好了,不需要聆聽婦人之見,無論如何,我都會支持夫君的決定。」

韓瑞若有所思,輕輕點頭,遲疑了下,咬牙說道:「既然如此,那我……」

鄭淖約芳心發緊,突然有些後悔,就在這時,有婢女敲門而進,細語稟報道:「郎君,夫人,外面來了客人,說是給郎君送禮的。」

「送禮,誰呀?」韓瑞問道。

婢女恭敬說道:「好像是姓烏先生。」

「什麼烏先生,哦,烏薩爾。」韓瑞反應過來,記得那天,烏薩爾說要送自己禮物的,現在過來兌現諾言了。

「是他親自送來,還是派人送來的?」韓瑞問道,烏薩爾親自前來,當然要抽空接待,要是僕役送來禮物,那麼直接收下就行。

婢女說道:「派人送來的,應該怎樣安置,請郎君示下。」

「嗯,送到到賬房存放,登記錄冊即可。」韓瑞吩咐道,隨後拿禮單過來給他過目就行,權貴之家收受禮物,基本上都是這樣的程序,普通百姓,就不用這麼麻煩,這就是貧富差距。

婢女遲疑了,為難說道:「郎君,烏先生,送來的是……」

「是什麼,算了,直接拿禮物上來吧。」韓瑞說道,心裡有點兒好奇,同時決定,如果烏薩爾送來的禮物太過豐厚,那就退還回來,免得又落下人情。

過了片刻,走廊上傳來一陣叮叮咚咚,珠玉銀鈴的聲音,一群美麗的少女隨之而來,長長又柔順亮澤的頭髮,紮起了許多要精巧可愛的辮子,身上穿著五彩斑斕,與中原服飾截然不同的衣裳,奶白色的肌膚,淺藍色的瑰麗眼瞳,完全說明了她們的異族身份。

可能是經過精心挑選出來的,每個少女的相貌秀美,身材更是不差,一些銀鏈翠玉之類的飾物,緊緊束縛在她們的細頸、纖腰,手腕,足踝之上,突顯了那些該是纖細處的地方,呈現出一種若隱若現的美感。

一二三……算了下,一共有十二個人,韓瑞有點迷惑,不解道:「她們是……」

「參見主人。」

十二個少女伏跪地上,猶如溫馴的小貓,聲音各異,或是甜美,聲如珠玉,或是酥脆,呢喃軟語,綜合交匯,動聽之極,特別是她們跪拜的姿勢,將身體的曲線展現得淋漓盡致,腰肢纖細欲折,由於跪下的緣故,衣裙緊緊貼在臀部,勾勒出圓滑的弧形,非常挺翹,充滿了彈性,讓人看得怦然心動。

韓瑞多眼了兩眼,腰間軟肉突然一陣疼痛,卻見鄭淖約若無其事的鬆開纖指,悠悠說道:「夫君,來看這些美人,就是那個什麼烏先生,送給你的禮物了。」

「是嗎?」韓瑞問道。

奉令前來送禮的人,就是烏薩爾的心腹管家,自然清楚韓瑞的份量,聽聞垂詢,連忙從後面冒了出來,恭敬說道:「韓公子,這是我家主人的一點心意……」

[BOOK: 0036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1:19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