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0-07
第二卷 長安行 第三百九十八章 摸不準


韓瑞身體頓時僵滯,步伐停了下來,慢慢的轉身,打了個哈哈,笑容可掬,討好似的,乾笑說道:「原來是青雲道長,真是好久不見了,風采依然那麼照人。」

哼,青雲道長板著臉,眼睛透出殺氣,質問道:「你來這裡做什麼?」

「其實,也沒做什麼。」韓瑞目光游移,小心翼翼道:「如果說,是來……遊山賞景的,青雲道長信不信。」

「你覺得呢?」青雲嗤笑,聲音又冷了幾分,這個混蛋小子,真把別人當成白癡不成。

哈哈,韓瑞尷尬笑了兩聲,老實說道:「那個,我是來找希音…道長的。」

青雲道士聞聲,登時勃然大怒,一股怒火由腳底直湧而上,到了頭頂,可謂是怒髮衝冠,飄逸的青須也張揚起來,生動的演繹了吹鬍子瞪眼的形象。可惜,韓瑞還沒來得及仔細欣賞,就不得不伸手,攔阻飛來的唾沫星子。

「找她做什麼……」青雲道士非常激動,渾身顫抖,破口大罵道:「小子,滾……」

韓瑞也不生氣,好言相勸道:「「青雲道長,出家之人,脾氣不要那麼暴烈,修身養性,才能得道成仙。」

「小子,別岔話,這裡不歡迎你,回去,不要打擾希音清修。」青雲道士惡狠狠說道,沒有拿棍棒趕人,已經是很有修養了。

韓瑞不樂意了,嘀咕道:「驪山又不是私人山林,憑什麼不能前來,況且,希音又不是小孩子,自己的事情,不用別人做主吧。」

明顯,這是說給某人聽的,青雲道士哼聲,快步上前,胖乎乎的身體擋住了上山石階,攔手說道:「憑什麼,就憑我是她父親,她的事情,我可以做主……」

「出家了,不是已經斬斷俗緣了麼,怎麼還有父女情分。」韓瑞反駁道。

青雲道士語塞,惱羞成怒,咆哮道:「小子,知道你伶牙俐齒,巧舌如簧,但是我就是不給你過去,你能怎樣。」

韓瑞無語,考慮了下,真是無可奈何,都到這裡了,退步回去又不甘心,可是直衝向前,又與青雲道士交惡,兩個選擇,都不是韓瑞想見到的。

那麼,只有走第三條路了,韓瑞瞬間,換了張笑容,和氣說道:「青雲道長,我覺得,我們之間,可能有點兒誤會。」

「誤會?」青雲冷笑道:「沒有誤會,擋的就是你。」

「最近,小子居然夢見了道祖,得到他老人家的點化,頓時開竅了,起了求仙問道之心,想要開爐煉丹,就是少了個供奉……」韓瑞誘之以利。

青雲道士沒有上當,面無表情道:「如果只是這點小伎倆,就不要賣弄了,貧道可不會為了幾爐丹藥,讓你這個包藏禍心的小子如願以償。」

包藏禍心?印象這麼卑劣,韓瑞摸了摸鼻端,繼續說道:「啊哈,其實,我今天來的主要目的,不是來找希音,而是拜訪白雲道長。」

「小子,你又打什麼主意。」青雲道士一臉激憤,推手趕人道:「走,她不會見你的。」

「青雲,我的事情,還輪不到你來做主。」

清冷的聲音傳來,青雲道士如遭雷擊,渾身僵硬,不敢回身,韓瑞望去,卻見一個女道士緩緩行來,姿勢彷彿是在雲端輕輕的飄飛著,那樣的悠然自若,又如纖塵般飄逸,樸素的道袍,裁剪合適,襯出婀娜身段,舉手投足,氣質更加出塵,充滿著莊重與聖潔。

簡單挽起的絲發,有幾縷霜雪,年紀應該不小了,風華卻依然出眾,膚色顯得白皙晶瑩,好像沒有留下多少歲月的痕跡,眼眸清澈如水,其中的冷漠之意,卻如同初見李希音之時,那種拒人之千里的神色。

嗯,儘管沒有見過,但是韓瑞可以肯定,這個就是朝聖宮觀主,青雲道士曾經的妻子,李希音的母親,白雲女冠。

驚愕之後,青雲道士連忙回身,乾巴巴的討好笑道:「阿雲,你怎麼來了。」

「晨課結束,聽到有人在這裡喧囂吵鬧,擾了眾人清修,自然要出來看個究竟。」白雲女冠淡漠說道:「卻是沒想,居然是你,更加沒有料到,連我的事情,你也要管。」

「沒有,沒有,絕對沒有……」青雲道士慌張搖頭擺手,也知道賴不掉,連忙解釋道:「這個小子,不安好心,還是不見為妙。」

韓瑞趁機行禮,揚聲道:「白雲道長,在下……」

「一個無賴,浪蕩輕薄兒。」青雲打斷,高聲道:「阿雲,這個小子,不是好人,我來對付就行了,你先回去修行吧。」

「你別吵。」白雲女冠皺眉,遲疑道:「他是不是那個韓瑞。」

呃,青雲與韓瑞兩人,頓時不吱聲了,理由相同,就是摸不準白雲的心思,不敢胡亂的應聲,免得弄巧成拙。

明眸微瞇,打量片刻,白雲女冠淡聲道:「你隨我來。」

隨之,悠悠而去,不帶絲毫煙火之氣,這種出塵的氣息,彷彿與生俱來似的,令人敬服,不像某個人,韓瑞瞥視,怎麼看,都是道貌岸然的神棍,沒有信服力。

這種眼神,很讓青雲道士惱火,低聲喝道:「小子,看什麼看,趕快回去。」

「青雲道長,你是不是聽錯了。」韓瑞微笑道:「白雲道長的吩咐,不得不從,煩勞你避讓幾步,讓我通行過去。」

青雲道士瞪眼,沒有讓路的意思,就在這時,又傳來白雲的聲音:「青雲,你帶他進來,我先進去了。」

「好的。」青雲笑呵呵的應聲,轉頭之後,又變成氣勢洶洶的模樣,警告說道:「小子,進去之後,給我老實點,不要胡說八道,混淆視聽,居心叵測……」

什麼跟什麼呀,韓瑞哭笑不得,正待為自己辯解,卻見青雲已經邁出沉重的軀體,一路小跑,跟隨白雲而去。

畢竟是女觀,裡面不適合招待男客,所以和以前一樣,繞過宮閣,來到後面的一片竹林,那裡有幢精舍,籬笆小院之中,桌案蓆子,白雲跽坐其中,素手煮茶,姿勢優雅,青雲道士笑容滿面,不時說些什麼,見到韓瑞來了,表情頓變,很是不爽。

從容走來,韓瑞正式行禮道:「見過白雲道長。」

「請坐。」白雲女冠伸手示意,目光掠過,繼續煮茶,口中問道:「你就是韓瑞?」

韓瑞拘謹,小心翼翼道:「正是。」

白雲女冠微微點頭,也沒再多言,一雙素手,動手優雅熟練的添加山泉,夾放木炭,過了片刻,泉水沸騰,白雲女冠輕撒茶末,只滋滋之聲響起,頃刻之間,清香瀰漫,沁人心脾。不久之後,茶分三盞,一盞擱在韓瑞身前,白雲女冠襝手,淡然問道:「你是來找希音的?」

遲疑了下,韓瑞老實承認,搜索枯腸,準備找個說得過去的借口,然而,白雲卻沒有詢問他的來意,只是說道:「希音不在觀中。」

「不在,去哪了?」韓瑞脫口問道。

哼,青雲道士惡聲道:「去哪裡,與你何干,聽到了吧,希音不在觀中,你可以回去了。」

察覺韓瑞的疑慮,白雲女冠悠然捧盞,輕抿了口茶湯,平靜說道:「有人請她看病,今早就已經下山了。」

「這樣呀,真是不巧。」韓瑞說道,借喝茶的機會,掩飾心中的懷疑。

哼哼,青雲道士很是得意,端盞,豪爽啜飲,不忘讚歎道:「阿雲,茶藝愈加精湛了,一口飲下,唇齒留香……」

「就在驪山腳下的村莊,現在前去,就能夠見到她了。」白雲女冠說道。

被識破了心思,韓瑞有些尷尬,自然不能就此告辭而去,不過留下來,心裡卻有些發虛,有點兒不知所措,青雲道士的語氣惡劣,至少清楚的表明了態度,可是白雲女冠,寡言少語,不動聲色,這才是最麻煩的。

女人的心思,向來是錯綜複雜,韓瑞琢磨不透,自然有點如坐針氈的感覺。

素手執壺倒茶,青白色的水練落下,幻化美妙的圖案,白雲女冠注視欣賞,悠然說道:「我們的情況,你是否清楚?」

韓瑞點頭說道:「略知一二。」

「真是女生外向,什麼事情,都往外說。」青雲道士嘀咕,發現白雲女冠目光輕輕瞥來,連忙縮頭,保持沉默。

「想當年,李家,也曾經輝煌顯赫。」白雲女冠說道:「而今,卻化作了塵埃。」

這話是什麼意思?是在懷念?還是在感歎?或者是在悲傷,不過語氣十分平常,好像只是在陳述,韓瑞聽不出,有絲毫的別樣情緒。

不過,青雲道士卻輕輕長歎,安慰說道:「阿雲,這麼多年了,往事如煙,既然過去了,那就讓它過去吧。」

「我早就放下了,所以看透紅塵,出家修行。」白雲女冠淡然說道:「反而是你,這麼多年來,一點長進都沒有。」

「怎麼沒有。」青雲道士正襟危坐,捋鬚說道:「你仔細看,我的眼睛,目光如電,印堂生光,蘊藏精氣神……」

清冷的明眸瞥過,白雲女冠說道:「除了一身贅肉,其他什麼也看不出來。」

青雲道士臉色垮了,倍受打擊,韓瑞心中竊笑,卻聽白雲女冠說道:「我提李家,就是想讓你明白,天下之事,變幻無常,是榮是衰,自有它的道理,何必耿耿於懷,希音的事情,也是如此……」

[BOOK: 0040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6:19:2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