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05
第四百一十六章 轉折
胸中柔情激盪,可是從李希音清亮的明眸中,看到幾個宮女的身影,韓瑞只得忍耐下來,頗為無奈的歎氣,輕聲問道:「這些天,在太醫署過得怎樣,有沒有人為難你?」

「沒有,那些前輩,對我很是客氣。」李希音說道。

當然客氣,遇到的風險,至少減少一半,心裡不知道怎麼感恩戴德呢,韓瑞腹誹,雖然也清楚,李希音不是那種,給人賣了,還幫忙?

錢的單純女子,不過還是委婉的提醒道:「在這裡,多有不便,你就專心為皇后治病就行,其他事情,就不要理會了。」

「我明白。」李希音嘴唇彎笑道:「待皇后娘娘徹夜痊癒之後……」

「那個時候,就由不得你了,除非有人代替……」突然靈光閃爍,韓珞連忙問道:「希音,你認不認識,一些醫術高明的女醫?」

「女醫」想號-想李希音茫然說道=「不認識」

「唉,可惜了。」韓瑞歎氣。

李希音不解道:「怎麼了,你找女醫做什麼,難道是鄭姐姐身體不適」

「沒有,她很好。」韓瑞連忙搖頭,慢慢湃釋起來。

「辦個女醫學校,找人授課。」一泓清水般的眼眸多了幾分亮澤,李希音頗有幾分興趣,輕笑說道:"我可以去幫忙呀。」

「已經預定你了。」韓瑞又是無黍,又是憐愛說道:「就你一個人,帶幾十個學生,肯定忙不過來,所以才想多找些人,幫你分擔。」

心裡甜蜜蜜的,反握韓瑞的手掌,李希音低聲道:「沒事的,反正在山上的時候,我也經常給師妹們講課。」

「那樣很辛苦的,我心裡……等等,希音,你是說……」韓瑞驚訝道:「你的師姐師妹,也懂醫術?」

「是呀。」李希音理所當然道:「不僅是師姐妹,那些師叔師伯也精通,不然,你以為,我的醫術從何而來。」

「可是,你不是說,不認識其他女醫……」韓瑞驚喜交集,真是意外之喜呀,眼皮底下就有現成的老師,何需到其他地方尋訪。

李希音也明白過來,吃吃笑道:「我們是女冠,不是女醫。有什麼區別?」

好吧,韓瑞承認,兩者真有區別,至少名字和職業不同,但是古代醫道不分家,剛才怎麼沒有想到,道士常年在山中居住,辨識草藥的機會更多,若是肯花心思鑽研,醫術可想而知,大名鼎鼎的藥王孫思邈,不就是個道士嗎。

思維怎麼沒有拐過彎來,韓瑞悔歎,連忙問道:「希音,你那些師叔伯,師姐妹的醫術,與你相比,怎樣,不一定要超過你,只要有你一半好就行了。」

「我怎能與長輩相提並論,只是學到師父醫術的六七成,不過……」李希音目光掠過幾分得意,如同小孩找到心愛的玩具,炫耀似的說道:「在師姐妹之中,我的醫術是最好的。」

「那是自然,我們家的希音,自然是最厲害的。」韓瑞笑呵呵道,心裡有些好奇,既然這些女冠醫術出眾,怎麼名聲不顯呀?」

聽到韓瑞的疑問,李希音解釋道:「也不奇怪,畢竟是出家修道之人,要這麼多聲名做什麼,況且,就算是病人求醫,也沒有對外宣揚的道理。」

對了,韓瑞恍然大悟,差點又忘記,女人患病,一向是羞於啟齒,無論是治不好,還是治得好,都要保密,怎麼會傳出風聲。

「怎麼,你是想……請她們授課。」李希音輕聲道:「我是沒有問題,可是卻不知道長輩們是否答應。」

也是,佛道本來就有法不輕傳的說法,無緣無故的,那些女冠,怕是不會答應傳授醫術,不過……考慮片刻,韓瑞笑道:「不要緊,大不了,我去求岳母她老人家。」

迷惑了下,轉念就明白韓瑞的意思,李希音紅霞未褪的俏臉,又多了抹亮麗的脂色,白玉般滑潤的纖手輕抽,羞嗔道:「不理你了.就知道油腔滑調,佔人便宜。」

「我說的可是事實。」韓瑞嬉皮笑臉,手掌握得緊緊的,沒有松開,李希音也是象徵性的掙脫了下,也沒了動靜。

美眸橫波,白了一眼,李希音說道:「阿娘雖是觀主,但是平日不怎麼管事,觀中的大小事務,都是與師叔師伯商議之後,才決定下來的,你找她也沒用。」一

「怎麼沒用。」韓瑞笑道:「商量你我親事的時候,總不能略過

「又扯了,人家在和你說正事。」李希音又羞又喜,輕嗔薄怒,

「好,公私分明,公私分明勺」笑了笑,韓瑞說道:「你放心,總不能為了公事,就得罪了岳母大人,不然,她老人家不同意你我的事情怎麼辦。」

「……算了,懶得理你,我要走了。」李希音說道,柔軟的纖手任由韓瑞握住,美麗的眼眸情意綿綿。

拿起柔嫩的纖手,在嘴邊輕吻了下,韓瑞輕聲道:「待我解決這件事情,你就可以離開這裡了,那個時候,我們……」

心中酥醉,李希音輕輕頜首,一步三回頭,依依不含,帶著幾個宮女走了。

韓瑞含笑駐足,直到李希音芳蹤在眼前消失,這才回身,悠悠說道:「如意,不要躲了,出來吧.」

「韓公子……你怎麼知道,我在這裡的。」如意驚奇道,一臉的佩服,柔情蜜意的時刻,居然能夠眼觀六路,耳聽八方,真是神人啊。

韓瑞作出齋深莫剝的模樣,淡淡地說道:「猜的。」

暈,如意差點栽到在地,原來自己是不打自招,早知道不出來了。

「不要?昔。」摸著光禿禿的下巴,韓瑞說道:「剛才,你聽了多少?」

「沒有,絕對沒有偷聽。」如意不笨,連忙搖頭,清秀俊逸的臉上,露出真誠的笑容,矢口否認道:「只是見韓公子久不歸來,所以過來看下情況,見到兩位在這裡敘舊,就不敢多加打擾了。」

「既然如此,那就算了。」算你識相,韓瑞瞄一眼,悠悠說道:「你回去之後,立即派人,在京畿道各州縣打聽,醫術高明的女醫,一有消息,馬上回報。」

「韓公子,不是打算去驪山……」如意疑桑說道,突然反應過來,糟糕,說漏嘴了。

「還敢說沒有偷聽。」韓瑞沒好氣道。

如意無言以辯,只得呵呵乾笑,晶瑩如玉的肌膚,泛了起了點點紅潤,散發出空靈與俊秀的氣質,懷春少女見到了,肯定為之魂牽夢縈。韓瑞心中微動,目光閃爍了下,這個優勢,似乎可以利用……

給韓瑞看得頗有幾分不自在,如意小心翼翼道:「韓公子,還有什麼吩咐?」

「不能為了一棵樹林,放棄了整片森林。」韓瑞解釋說道:「要是朝聖宮的女冠,不答應這件事情,至少我們還有其他的選擇。」

「明白了。」如意心悅誠服道。

韓瑞補充道:「還有,記得也要留意京城,以及附近的女觀「打聽下,那些女冠,是不是也懂醫術」

「喀。」如意應聲道。

「這些事情,你吩咐其他人打探就成。」韓瑞目光有幾分詭異,微笑說道:「你的任務,就是明天陪我JL驪山,與朝聖宮的女冠溝通商議

「好的。」如意沒有意見,請示說道:「那麼,在下明天在何處等候韓公子。」

考慮了下,韓瑞笑道:「太常寺禮院吧,恰好,我也要準備些物事,或許有用。」

如意爽快的答應下來,看到韓瑞的笑容,一陣秋風掠過,莫名其妙的,身體有些發冷,韓瑞非常關切問候,如意感激之餘,反而覺得更加冷了。

目送如意離開,韓瑞心中暗暗祈禱,可不能生病呀,明天,可能派上大用場……

阿嚏,如意失態的揉了下鼻子,迷惑不解,今天怎麼回事,突然降溫這麼多,看來回去之後,要多添加兩件衣裳才成。

唉,懵懂的少年,祝你好運!

說不定,在以後,你會從內心深處感謝我的,韓瑞笑容可掬,慢慢騰騰,返回太常禮院,繼續接受古代科學家的轟炸教育。

好不容易,熬到了下班時期,本來想請李淳風與呂才,到家中喝酒的,可是見到兩人,仍然沉浸於算術之中,只得……高興的放棄了這個打算,拱手為禮,悄無聲息的走出禮院,疾步而行,很快就出了皇城,騎馬歸去。

「郎君回來了。」

不久之後,宅院之中,見到韓瑞返回,僕役紛紛叫喚。韓瑞輕輕點頭,一路回到房中,畫屏迎了上來,嫩白的小手,脫下了他的官帽,隨便寬衣解帶,換了寬鬆的衣袍。

「淖約呢。」透了口氣,韓瑞問道:「今天家裡,沒有什麼事情吧

「娘子很好,在後園賞花呢。」畫屏細語說道:「家裡沒什麼事,就是有很多客人上門求見郎君,投了好多拜帖。

看來,自己高昇太常博士的消息已經傳了出去,這些人,不是前來祝賀,就是趨炎附勢,世道就是這麼現實,也用不著生氣,韓瑞笑道:「都有些什麼人呀。

「郎君平日交往的朋友,按照娘子的吩咐,讓管家在廳裡奉茶,怠慢了,改日再由郎君設宴賠罪,還有一些權貴的禮物,都收下了,錄了禮單,以後回敬就是了。」畫屏娓娓說道:「還有很多不認識的,就收了拜帖,退回禮物……

[BOOK: 0042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4:00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