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5-01
主題推薦
第四百四十二章太巧了

“三哥,你怎麼來了?”韓瑞感覺額頭有些暈眩,思緒有些混亂。

“二十一郎,你不是說,中午時候,要見下嫂子嗎,我不過來請,你怎麼見呀。”錢豐笑了笑,立即變臉了,憤恨的瞪著賀蘭安石,咬牙切齒道:“幸好我來了,不然,都不知道,天下居然有這樣卑鄙無恥之徒……”

他就是情敵,賀蘭安石慢慢站了起來,目光陰冷,錢豐也不示弱,憤然對視,一時之間,廳中火花四溢,電光閃爍,風雲變幻……是有點誇張了,不過見到兩人針尖對麥芒的模樣,眾人始料不及,都有些不知道怎麼應對。

底下,武家兄弟竊竊si語,武元慶小聲道:“元爽,看到了吧,叫你不要說話,難道不記得那位‘妹夫’,可是韓博士的同鄉好友,他在這,幫誰都不好。”

“還是大哥考慮周詳,小弟遠遠不及……”武元爽很是羞愧。

某些人腦子靈活,心也有這種想法,悄悄地看著韓瑞,一個是知交的兄長,一個是同鄉好友,其中的厚此薄彼,應該怎麼權衡?

“錢厚德……”瞥過目光,賀蘭安石拱手道:“楊夫人,今日貴府有客,在下也不好多加打擾,先行辭退,改日再前來拜訪。”

別人不知道,賀蘭安石自已卻是清楚,弟弟賀蘭楚石與韓瑞、錢豐之間的交情,也知道他們兄弟之間的矛盾,絕對不會看賀蘭楚石的情分上,客氣退讓的,而且,就算自己身後有越王李泰,但是韓瑞背後,也有太子李承乾,不分高下。

況且,人家口頭上,已經定下了親事,自己已經失去了先機,再留下來爭執,非是明智之舉,暫避鋒芒,徐徐圖之,才是最好的選擇,心中有了決斷,賀蘭安石也不猶豫,優雅行禮之後,立即退步而去。

武明則的美麗債影,在賀蘭安石的腦海中盤繞,握緊拳頭,錢豐這等粗鄙村夫,怎能配得上仙子,這事,沒完……

賀蘭安石離開,廳中立時安靜下來,一幫人麵麵相覷,也不知道,應該說些什麼才好,而且不管說什麼,似乎都有些不合適,幹脆沉默不語,氣氛漸漸變得古怪起來。

當然,大部分的人,對於錢豐,都是抱了很大的同情,覺得賀蘭安石不怎麼厚道,人家都已經定下了親事,就算你心懷愛慕,也應該埋藏心底,何必透露出來,橫生技節,類似於奪妻之恨,叫人怎能善罷甘休。

咳,看了眼錢豐,韓瑞側身,微笑說道:“丁太醫,忙碌半天了,想必也累了,不如先回驛站休息,有什麼事情,待我回去,再作商議。”

啊…哦,丁太醫也是人精,怎麼可能聽不出弦外之意,立即點頭就許,旁邊馮長史的反應也不慢,適時說道:“恰好,本官有些事情,要與丁太醫商量,一起同行吧。”

說話之間,一幫人紛紛起身告辭,楊氏客氣挽留了兩句,就吩咐武家兄弟隨行禮送。

至於韓瑞,兄弟出了這檔事,怎麼可能離開,就在廳中,看了眼楊氏,又看了眼武明空,最後默默無語。楊氏神色如常,也站了起來,頗為歉意道:“厚德,你好好的招待韓天使,我回房看下……情況怎樣了。”

看望武士是假,借機擺脫尷尬的場麵,理清頭緒才是真的,今天的事情真亂,要回房慢慢的梳理清楚才行,楊氏走了廳門,忽然回頭道:“明空,隨我來。”

武明空呶了下小嘴,不情不願,走過韓瑞席前,傲驕的擰頭,到了錢豐的旁邊,才露出清甜的笑容,小聲說道:“姐夫,我支持你,這就去告訴姐姐,你來了……”

看著碎步而去的武明空,韓瑞眼神有些複雜,隨即低聲問道:“三哥,怎麼回事?”

“什麼怎麼回事。”錢豐恨聲說道:“一看,油頭粉麵,就知道賀蘭安石,不是什麼好人,現在才知道,是多麼的陰險卑鄙,難怪楚石討厭他……”

“別打岔子,你知道我要問什麼。”韓瑞皺眉道:“你怎麼與武家大女兒扯上關係的?”

“緣分,絕對是上天注定的緣分,我們早就認識了,沒有想到,居然還能見麵。”錢豐回憶,臉上露出興奮之色,急忙說道:“二十一郎,還記不記得信伯。”

“信伯?”韓瑞偏頭想了想,茫然說道:“是誰呀?”

“就知道你忘了。”錢豐鄙視,隨之也有些不好意思道:“其實,我也是,可是沒有想到,她居然還記得我……”

“三哥,你在說什麼?”韓瑞抓狂了,惡狠狠道:“到底有什麼前因後果,來龍去脈,快些道來。”

“別急,聽我慢慢說。”錢豐笑容愉悅,透出幸福的氣息,這是每個墮落愛河中的青年男女,特有的標誌。之前,聽到錢豐要成親,韓瑞非常喜悅,可是現在,卻一點高興不起來,和誰聯姻不好,偏偏與武家,要知道,韓瑞已經在心,考慮著怎麼算計武家了。

而今,錢豐與武明則的婚事,完全打亂了韓瑞的計劃,心不禁有幾分苦澀之意,這也太巧了吧,莫非就是所謂的天意弄人?

“大概是在十年前……”錢豐微笑說道:“那個時候,武都督在揚州任職……”

那是武德八年的事情,直到武德九年,按照李淵與武士的約定,原本可以回京述職,重返中樞,沒有想到,突然風雲變幻,出了岔子,說起來,或者是件好事,畢竟玄武門之變的幾個月,可是充滿了腥風血雨,武士留在揚州,某種程度上,也是逃過了劫難。

當然,這是韓瑞的看法,武士是不是這樣的想法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

韓瑞沉吟,遲疑說道:“我記得,那個時候,錢叔父應該在揚州城安家了,不要告訴我,錢叔父認識武都督,然後帶你前去拜訪,初次見到了你的心上人,然後,你們就一見鍾情了,而今又在荊州城遇上,舊情複發,談婚論嫁。”

能不能再狗血些,韓瑞心暗暗吐槽。

“當然……不是。”錢豐表情古怪,搖頭歎氣道:“看來,你真是什麼都忘記了。”

摸了下鼻端,韓瑞有些心虛,畢竟不是從小穿越的,有點兒記憶,已經是不錯了,其他細節,怎麼可能記得清楚。

幸好,錢豐也沒有較真,嘴角泛出甜蜜的笑容,輕聲說道:“那個時候,她才五六歲,哪懂什麼情呀愛的,她說我們曾經見過,我卻根本沒有任何印象。”

“什麼時候見過?”韓瑞饒有興趣道:“難道是見過三哥英勇無匹的身姿,所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從此以後,念念不忘,一直到現在……”

“二十一郎,你別總是打岔。”錢豐不滿道:“還要不要聽,不聽就算了,我還懶得說。”

“聽,怎麼不聽,我閉嘴,你說吧。”韓瑞正襟危坐,滿麵肅容,心暗暗嘀咕,要不是怕你給人騙了,還渾然不知,幫著數錢,才沒興趣追問呢。

“長話短說。”錢豐沒好氣道:“當時,武都督微服si訪,化名為木材商人伍信,與九伯的關係不錯,經常到你家拜訪,有一次,她也跟著去了,在村遊戲的時候,也不知道是哪個混帳小子欺負她,我恰好路過,見義勇為,英雄救美……”

說到這,錢豐分外得意,傲然說道:“二十一郎,看到沒有,好心有好報,這就是很好的例證,改天要把這事,記錄在家譜麵,好讓後世子孫銘記。”

“十年之久,她居然還能記得你的容貌,真是厲害啊。”韓瑞莫名感歎。

錢豐愣了下,微笑道:“當然記不得,要不是我告訴她韓家村的事情,勾起了她的童年回憶,恐怕也不知道,我們這樣有緣。”

“伍信?”韓瑞認真的追溯往事,毫無所獲,心已經決定,待會立即寫信去詢問韓晦,到底有沒有這個人,表麵上不動聲色,微笑道:“那麼,現在呢,你們是怎麼認識的?”

“幾個月前,我初來荊州城,按照你的指點,沒有急著去衙門交接印信,而是在江陵縣街坊、鄉村,了解其中的風土人情,一天,恰巧,在郊外回來之時,下起了門g門g細雨,如煙如霧,我們就在長亭相遇……”錢豐回憶,述說點點滴滴,心神隨之沉醉:““一來二去的,我們就……後來,無意之中,我們聊起了往事,才知道,她居然也曾在揚州住過,而且去過韓家村,甚至見過我……二十一郎,這是不是上天安排的緣分。”

看到錢豐的神情,韓瑞就知道,這個家夥,已經完全沉浸愛情之中,心中搖頭歎氣,卻微笑表示讚同,感歎說道:“毫無疑問,這麼巧,不是……安排,誰信。”

“,我也這麼覺得。”錢豐傻笑起來。

韓瑞繼續問道:“然後,就準備成親了?”

“那是自然,既然兩情相悅,肯定要談婚論嫁。”錢豐理所當然,小聲道:“你不知道,回鄉的時候,阿娘真的幫我安排相親,好不容易,才逃了出來,不過,躲得了一時,避不了一世,早點成親,爹娘安心,我也……樂意。”

[BOOK: 0045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42:5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