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5-02
第四百四十三章如何是好

雖然覺得,整件事情聽起來,都像是精心安排的,但是韓瑞又不敢肯定,畢竟沒有切實的證據,一切隻是猜測,若真的是緣分,韓瑞自然不願意做這個小人,所以心中存疑,表麵卻歡笑祝福道:“恭敬三哥,準備什麼時候舉辦婚禮?”

“再這幾天,爹娘也該過來了。”錢豐暢笑道:“然後進行三書六禮,加上一些零碎細瑣的繁文縟節,估計下個月初,就能舉行了。”

“下個月?”韓瑞撓頭說道:“拖不了那麼久,這兩天,我就要回京複命了。”

“本來就沒預計你能夠前來參加。”錢豐欣慰說道:“你現在能來,已經是意外之喜,我心非常高興,不過敲定具體日期之後,禮物可不能少。”

“放心,就算不給你,也要給未來嫂子的麵子。”韓瑞微笑道,心有點憂慮,看這個情形,錢豐已經陷得很深,退不出來了。

“厚德……”柔媚的聲音傳來,卻是武明則輕盈而進,美麗的眼眸,有些擔憂,又有些氣憤,見到韓瑞,有幾分羞澀,輕聲說道:“見過天使。”

“明則,不要跟他客氣。”錢豐樂道:“都是自家人,現在你應該知道了吧,他就是二十一郎,小的時候,你們不是見過麼?”

“……模模糊糊,好像有點兒印象,可是仔細再想,真的記不清楚了。”武明則低聲道,美麗的容顏,泛出了兩分紅潤,更添嬌豔。

“十分正常,畢竟這麼多年沒有聯係了。”錢豐安慰了句,指著韓瑞笑道:“不要緊,他也是這樣,你們兩個,記憶力都不如我,至少,我還能清晰記得,武都督、楊夫人,帶著你到二十一郎家作客的情形。”

笑容和煦,韓瑞奉承說道:“是是,三哥記性無雙,連幼年之時,搶了別人多少顆糖果,也記得清清楚楚。”

“那是……小子,少詆毀我。”錢豐瞪眼道:“從小,我就是品德優良,誠實可靠的好人,怎麼可能做出這等卑劣的事情。”

假,這話真假,假得不能再假,韓瑞瞥了眼,表示了自己的鄙視,懶得與他辯解。

武明則掩嘴輕笑,風情嫵媚,錢豐尷尬而笑,也知道,自己這話,說得太滿了,連自己都不相信,何況別人,不過,隻要臉皮厚,什麼也不怕,恬笑道:“明則,我說的可是實話,剛才二十一郎,是在說笑而已,對吧。”

眼皮眨了再眨,韓瑞豈能不知,微笑道:“是啊,我們就是在說笑。”

一時沒有察覺其中的含義,錢豐心中感歎,真是好兄弟呀,隨即得意洋洋的對著武明則,笑道:“明則,聽到了吧。”

“聽見了……”武明則忍俊不禁,好像花枝亂顫似的,聲音清脆如鈴,眼眸彎成了半月,盈著充滿笑容的透亮光澤。

腦子轉了個彎,錢豐恍然大悟,瞪眼說道:“小子,又在玩文字遊戲,明明是你自己在說笑,何必多加個們字。”

“所以說呀,平時待人接物,一定要小心謹慎,留心注意,精心大意,可能會有所遺漏,聽到的,與實際情況,或者有異。”韓瑞笑道,別有深意。

可惜,錢豐心情暢快,沒有聽出來,笑著說道:“幹脆,下次聽你說話,讓你重複幾遍,就不會遺漏了。”

心糊塗,耳朵聽得再清楚,也沒有用處,韓瑞起身,微笑說道:“三哥,我先走了,返回驛站與眾人商量行程安排,中午再去你那。”

“好的,我等你。”錢豐點頭。

送韓瑞出了廳門,這才返回廳中,武明則就迎了上來,俏臉有幾分惶惶,更多的是氣憤,輕聲道:“厚德,那個賀蘭安石,昨天才來,我根本沒有見過,不知道他突然得了什麼魔症,居然……做出這等事情來。”

“明則,你放心,我沒有怪你。”錢豐冷笑道:“賀蘭安石這人,在京城的時候,我就知道他不是好人,現在突然造訪、求婚,不是貪戀你的美色,就是貪圖武家的富貴,按照你的說法,那麼應該是屬於後者。”

“我覺得也是。”武明則點頭說道:“雖說,兩家是世交,偶爾也有通信,可是好多年,沒有走動了,現在突然上門拜望,本來以為是滿腔熱忱,沒有料到,卻是居心叵測。”

“周公恐懼流言日,王莽謙恭未篡時,向使當初身便死,一生真偽複誰知?”錢豐說道:“所謂路遙知馬力,日久見人心,這人平日彬彬有禮,偽裝得很好,你們不知底細,肯定分辨不出來,而今突然求娶,本來麵目,自然昭然若揭。”

可憐的賀蘭安石,絕對是出於真心實意,喜歡武明則,可是到了錢豐的口中,卻成了偽君子之流,如果隻是來自情敵的打擊,那也就罷了,偏偏武明則似乎深信不疑,香軟的身子,慢慢的依偎在錢豐的胸前,低聲道:“不說這人了,免得壞了興致,厚德,剛才的詩,是你作的?讀起來,好像有些平常,可是仔細品,又飽含哲理,十分難得。”

摟著溫香軟玉,錢豐心中歡暢,聞言有點兒不好意思,不過卻坦誠說道:“你也知道,文章我還行,詩賦就有些平庸了,這詩是我偶爾聽到二十一郎吟誦,記下來的。”

“文章詩賦隻是風雅之戲,不算什麼大道。”武明則柔聲道:“父親出仕多年,平時也沒寫過什麼詩文,一樣不是高官厚祿。”

“我怎麼能和他老人家比。”錢豐謙虛,同時自信道:“不過,也不會很差。”

“我相信……”武明則清亮的眼眸,輕輕抬頭,慢慢的泛出柔情,水汪汪的,透出誘惑,錢豐情不自禁低了下來。

溫存了許久,伏在錢豐的懷中,武明則忽然說道:“對了,厚德,你發現了沒有,剛才,韓……有此冷淡,是不是,對我們親事,有什麼意見?”

錢豐愣了下,搖頭輕笑道:“怎麼會,是你多想了,二十一郎,明明非常高興呀。”

“真的?”武明則有些不確定。

“千真萬確。”錢豐肯定,摟抱武明則,緊了緊手臂,眼睛溫情脈脈,輕聲道:“明則,從定下親事,直到現在,你總是在憂心忡忡的,擔心這個,擔心那個,完全沒有必要,萬事有我在,你就安心,等著成為新fu,不需要理會其他事情。”

“嗯。”武明則微微點頭,嘴角泛出笑容,沉醉於溫暖安心的氣息之中。

與此同時,離開的都督府,車著馬車,韓瑞返回了驛站,進了客廳,馮長史等人,紛紛見禮,一番客套,韓瑞席地而坐,臉色頗為沉重,歎氣道:“諸位,情況不妙啊。”

一幫官吏麵麵相覷,不明其意,連忙開口詢問。

“剛才,我與丁太醫進房,探望武都督,發現他已經氣若遊絲,病得很是嚴重,任憑我與丁太醫,反複勸說,就是不肯服食湯藥。”韓瑞歎息說道:“人家是諱疾忌醫,武都督卻是一心求死,如何是好?”

丁太醫深以為然,忍不住感歎道:“巧fu難為無米之炊,盡管我的醫術不錯,但是病人卻不肯配合,就算是有回天之術,卻也無可奈何。”

“有負陛下之托,我真是慚愧。”韓瑞低頭,似有若無的歎氣,把鬱鬱的心情,表現得淋漓盡致,演技真是越來越高了。

丁太醫立即安慰說道:“韓博士何出此言,剛才在房中,我耳聞目見,韓博士為了解開武都督的心緒,可謂是費盡唇舌,然而,武都督不為所動……”

在丁太醫的述說下,眾人詳細了解到,韓瑞在臥房中,怎麼樣勸解武士,紛紛開口讚歎不已,覺得責任不在韓瑞,甚至連馮長史也開口了,捋須說道:“這事,韓天使已經盡力而為,成與敗,與你沒有關係,武都督……唉。”

其他事情還好說,但是人家自己想死,總不能攔阻吧,況且,攔得了一時,攔不了一世,直接絕食自殺,誰能阻擋得了?

“武都督,忠臣……可惜了。”韓瑞惋惜搖頭,過了半響,好像已經平息了心情,輕聲問道:“諸位,差事,也辦得差不多了,大家覺得,該什麼時候,起程返回京城合適?”

一幫官吏,你看我,我看你,齊聲說道:“聽從韓博士安排。”

“我安排的話……”韓瑞沉吟了下,微笑說道:“自然不用急於一時,難得來到荊州,自然要領略其中的風土人情,下午休假半天,你們出去走走,買些本地特產作為禮物,回家送給妻兒老小,也算是一份心意。”

官吏自然大喜,連忙拜謝,紛紛讚揚韓瑞體恤下屬,考慮周到。

韓瑞笑了笑,叮囑道:“荊州美人如雲,你們別顧沉醉溫柔鄉中,晚上記得回來……”

一些人會意輕笑,馮長史捋著長須,開口道:“韓博士,哺時,荊州官吏士紳,在城東湖畔,擺酒設宴,恭請諸位光臨,卻不知韓博士意下如何。”

不加思索,韓瑞點頭答應道:“沒有問題,到時必然出席,當麵拜謝諸位的好意。”

“那就說定了。”馮長史笑道,心中欣喜,聊了片刻,就告辭而去,準備宴席。韓瑞禮送至門口,與之揮別,回廳見到眾人仍在,頓時笑斥道:“愣著做什麼,中午有宴,沒空陪你們,該幹嘛,就幹嘛去吧。”

沉默了下,眾人歡呼,一哄而散……

[BOOK: 0045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un Apr 21 00:08:2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