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6-03
第四百五十四章見證
紅日初起,晨光照遍了大地,窗前照耀著一片紅光,天空蔚藍的如同洗刷過一樣,掠過的飛鳥像是水中滑開的魚兒般輕巧的舒張兩翼,充分享受著清新的微風,啁啁的鳴叫聲傳出房間之內,韓瑞睜開眼睛,完全清醒過來。

洗漱之后,韓瑞推門而出,望著庭院之中,沾著露珠的草木,清新微涼的空氣撲面而來,深深的吸了口氣,沁入肺腑,精神不由為之振奮,心情舒暢,胃口自然大開,走到客廳之中,享受美食早餐之時,丁太醫等人,也三三兩兩的出來,互相問候,紛紛坐下,安然用膳。

喝了口溫湯,身體暖融融,額頭隱約冒汗,十分舒服,悄無聲息吐了口氣,故意干咳,等到眾人注意聆聽,韓瑞悠悠說道:“諸位,依照昨晚的情形來看,武都督身體病情,已經有所起色,此行差事,我們也完成得差不多了,也該思退而歸。”

眾人紛紛附和,初來荊州,固然有幾分新鮮感,但是畢竟不是熟悉的地方,自然不怎么適應,能夠早些回去,也是件好事,肯定不會反對。

“那么,你們就留下,收拾行李,我與丁太醫,再到都督府拜訪,了解詳細情況,順便與之辭別,估計午后就起程,你們做好準備,等我們回來。”韓瑞說道,沒人有不同的意見,事情也就定了下來。

“怎么,天使要走了?”

聽到了消息,馮長史匆忙趕過來了,正好遇到準備出門的韓瑞與丁太醫,三人干脆同車而坐,馬車輕快,前往都督府,馮長史挽留道:“天使難得來到荊州,才兩天,就匆匆要走,連本地風物,也沒有觀看多少,不如多留數日,好讓荊州百吏盡地主之誼。”

“非是不想,實為不能。”韓瑞無奈說道:“回京復命,耽擱不得,不然陛下若有責怪,下官實在是吃罪不起。”

“如此,也不能強留,日后有空,天使……”

“一定,一定。葉子悠悠筆趣閣更新最快”

就在兩人客套之時,馬車已經到了都督府,由馮長史引領,也不用特別通報,暢通無阻的走進了內院,武元慶出迎,笑容可掬道:“長史、天使來得正好,可以做個見證。”

“什么見證?”韓瑞笑問道,隨著武元慶走進了廳中,卻有幾分驚訝。

只見廳中披紅掛鸀,張燈結彩,裝扮得非常喜慶,一臉病容,弱不禁風,風燭殘年似的武士?,在妻子楊氏的攙扶下,正坐于案前。武家兄弟列于右側,左側就是故作鎮靜,其實心花怒放,眉開眼笑的錢豐,身上穿著錦繡華服,十分莊重。

廳前是大大小小的禮盒,看到這個場面,韓瑞等人,多少可以猜測出來,待會到底要做什么事情,馮長史的反應很快,立即拱手恭喜說道:“武都督身體康復,又覓得佳婿,真是雙喜臨門,令人稱羨。”

“雙喜就不敢奢求了。”武士?搖頭說道:“身體不好,趁著還能動彈,解決此事,也算是了去一樁心愿,免得……出了什么意外,耽擱明則幾年。”

“夫君,多慮了。”楊氏連忙勸慰起來。

韓瑞開口附和,順勢讓丁太醫上前給武士?診斷,又是得出昨日的結論,只要仔細休養,按時服藥,不是什么大問題。

“服藥之事以后再說吧。”武士?態度含糊,揮手道:“去看看,明則準備得怎么樣了,讓她出來給客人見禮。”

一個小婢應聲,盈盈而去,過了片刻,一陣珠簾叮咚的清脆聲音傳來,廳中立時多了三個女子,一個大的,兩個小的,也是盛裝打扮,又是衫,又是帔,又是裙,服飾十分華麗,讓人看得眼花繚亂。

“父親大人、阿娘。”武明則柔聲叫喚,也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,美眸盈著光澤,輕輕瞥了眼錢豐,柔媚的臉蛋,多了抹不勝的嬌羞。

“馮長史、韓天使、丁太醫……晨安。”

武明則逐一見禮,猶豫了下,慢慢的走到了錢豐的旁邊,只隔了半尺距離,席地而坐,鼻間繚繞淡淡的芬香,錢豐心情歡暢,如果不是武士?與楊氏在這里,肯定忍不住歡呼雀躍,即便如此,眼睛浮現的興奮之色,怎么也掩飾不住。

人齊了,武士?明知故問道:“錢豐,今天帶了這么多禮物前來,是為了何事?”

“武都督,小子仰慕明則娘子,欲與之結為秦晉之好,今日特意上門求親。”錢豐略帶緊張,又非常誠懇的說道:“請武都督允肯,將明則娘子許配于我。”

嗯,武士?沉吟,側身詢問道:“夫人覺得如何?”

自然而然,楊氏含笑說道:“厚德心誠意真,那么就成全他吧。”

武士?不置可否,又問道:“元慶、元爽,你們的意見?”

“厚德品性淳良……與明則妹妹正是佳偶良配,我們沒有意見。”武元慶說道,武元爽稍微猶豫了下,勉強點頭贊同。

武士?微微頜首,目光慈祥,和聲說道:“明則,婚姻乃是終身大事,雖說由父母做主,但是也不能不顧你的意愿,而今錢豐上門求親,你是否答應?”

雪潤的俏臉,染起了紅霞,武明則羞答答低頭,蚊聲細語道:“但憑父親大人做主。”

“我做主,肯定是不樂意的。”武士?說道,嘴角多了抹笑意。

錢豐大急:“武都督……”

“哈哈……咳。”重喘了幾下,武士?嘆息道:“養了那么多年的女兒,被人輕易娶走了,心里真是不舍,不過,我要是真不同意,明則心里不知道怎么埋怨我呢……”

“父親……”武明則有些羞嗔,又有些傷感。

武士?微笑道:“好了,既然你們情投意合,那么我也……”

“父親,等等……”

眾人驚訝,發現開口攔阻的正是武明空,今天她身上穿著白色羅裙,腰間用水藍軟絲,系成一個淡雅的蝴蝶結,肌膚晶瑩如玉,靈動的雙眸清澈可愛,嘴角微向上彎,似笑非笑,不說話的時候,文靜優雅,純純的,嫩嫩的,像一朵含苞的出水芙蓉,纖塵不染。

現在開口了,笑兮兮的,似乎有點兒得意,一對淺淺的小酒窩,均勻的分布在臉頰兩側,清澈的眼睛一閃一閃,盈動著光亮。

武士?笑了笑,和藹道:“怎么,明空舍不得姐姐?”

“就是,父親,你怎么不問我們的意見?”武明空點頭說道,一雙纖手如玉凝脂,摟著旁邊一個七八歲的小女娃,呶著粉嫩的小嘴:“姐姐走了,就沒人陪我們玩了,明心,你說是不是啊。”

“是呀。”小女娃懵懂的說道,白白凈凈的肌膚,柔柔細細的身子,一張圓圓的鵝蛋臉,眼珠子黑漆漆的,稚聲稚氣,十分可愛,恐怕她也不清楚,自己的回答,意味著什么。

“這樣……”武士?認真考慮起來,躊躇說道:“錢豐,你看,她們姐妹情深,要是分開了,傷心落淚,你于心何忍,所以這門親事,不如推遲些時日,再作商量吧。”

廳中眾人也明白,武士?多半是在打趣,眼睛充滿了笑意,武明則羞澀微笑,嬌媚如月的臉蛋脂光粉膩,輕輕看了眼錢豐,美眸生輝,水汪汪的濕潤,情意綿綿,撩人心懷。

不過,即使知道是在說笑,錢豐也不能答應,半是討好,半是利誘道:“明空,明心,不要難過,待會給你們買糖果……”

武明心意動了,圓圓的眼睛,撲閃撲閃,露出了期待之色,然而武明空可沒有那么容易打發,一把抱著妹妹,笑嘻嘻道:“糖果,吃膩了,家里也有,我們不稀罕。”

“那么帶你們上坊市,看中什么就買什么。”錢豐爽快說道。

武明空眼眸如月,俏皮吐了下小舌頭,心滿意足道:“這還差不多……”

買通了兩個小姨子,堡壘攻堅成功,錢豐如愿以償,在眾人的見證下,武士?執筆寫下了婚書,交給了錢豐,意味著現在開始,婚禮進入實質性的階段。

“恭喜……”眾人齊聲道賀,廳外點燃了鞭炮,嗶嘰啪啦的直響,淡淡的硝煙,粉紅的紙屑,順著清風,吹進了廳中,更是增添了幾分喜慶。

韓瑞笑道:“三哥,恭喜了。”

“同喜,同喜。”錢豐樂不可支,笑不攏嘴,精神有些恍惚,渀佛在夢游,感覺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實,差點要掐捏自己,證實不是在做夢。

“醒醒,我都成親一年,孩子都快要出世,哪來的同喜。”韓瑞無奈搖頭,嘆氣說道:“可惜,我要回京城,不能參加你的婚宴了,叔父嬸娘前來,代我向他們賠罪。”

錢豐頓時清醒,皺眉道:“這么快就走了?”

“事情辦完了,不回去留下來做什么,而且也不可能拖到你成親那時!”

“也是,弟妹現在有孕在身,你長期不在身邊,的確是有些不妥。”錢豐點頭,問道:“準備什么時候起程?”

[BOOK: 0046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4:18:2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