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8-03
第四百七十四章大抱負

就是后世商業企案的標準術語,青云道士半是理解,半是糊涂,輕輕搖頭,依然沒有多少信心,不過也沒再說什么,心里已經想明白了,成事固然欣喜,敗事也不要緊,反正沒有損失,最多是恢復以前的情況,不會有什么難以承受的后果。

算了,讓她們鬧騰吧,只要不出現大問題就行,青云道士尋思,不過,還是好心相勸道:“計劃聽起來不錯,可是實現起來,頗有難度。”

何止有難度而已,所謂的加盟,幾乎相當于讓人放棄辛苦經營的基業,改弦易轍,另立門戶,要知道道觀寺院,不是私人所有,而是祖師傳承下來,將其拱手讓人,就是欺師滅祖,這樣的事情,誰敢為之。

“我們沒要她們的基業,也不用改名。”李希音解釋道:“就在是她們道觀的內部,增設一個供奉女媧娘娘的殿閣而已,不過殿閣的主事,一定要讓我們派遣過去的人擔任。”

答應條件,愿意加盟進來,多半是經營不善,香火不盛的道觀,打進了內部,只要經營得當,慢慢的蠶食,潛移默化的,遲早能將其變成朝圣宮分觀,就算不行,也沒有什么大不了的,朝圣宮本來就沒有奪人基業的想法,只是希望,通過這個手段,設立分部,更好的治病救人而已。

“也就是說,你們弄出這么大的聲勢,又制定詳細的計劃,就是想要達到這個目的?”青云道士驚訝道,有些哭笑不得。

古代的宗教人士,大致可以分成三種,一種是經書典籍讀多了,深信不疑,自己把自己洗腦了,也就是俗稱的高僧大德、真人羽士;一種就是明白人,根本不在乎什么神佛,只是借著這個幌子,走街串巷,招搖撞騙,混口飯吃,大家稱之為神棍、算命先生……

最后一種,就是類似于青云道士,介于兩者之間,將道士當成一種職業,你不能說他們不虔誠,因為他們通曉經籍典故,遵守各種清規戒律,可以為香客排憂解難,齋戒法事,降妖捉鬼,無所不能。

可是他們也十分的世俗,總是在惦記信眾的錢袋,這個才是真正的宗教人士,就是得益于他們的存在,宗教事業才得以蓬勃展,流傳至今,不過在他們看來,所謂的普渡眾生,消災祈福,造福人間,其實是個空洞的口號而已。

如同地藏王菩薩那句,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那樣,大家都清楚,這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,而今朝圣宮,居然想要使之實現,分明就是……青云道士感覺有些亂,不知道應該怎么形容朝圣宮眾人的行為,反正就是一個字,難,難于登天。

“苦心人,天不負,百二秦關終屬楚;有志者,事竟成,三千越甲可吞吳,我們又沒有打算一蹴而就。”李希音說道:“愚公移山,滴水穿石,慢慢的實施,代代相承,一年一縣,十年一州,百年一道,千年之后,自然可以遍布天下了。”

青云道士無語,說了半天,自己在女兒的心中,成了河曲智叟之類,不由得苦笑說道:“又是他說的吧,怎么他說什么,你們都相信啊。”

“因為,他說得有道理,我們自然聽信。”李希音笑道,眸光有些迷蒙,蕩漾著千絲萬縷的柔情,事成之后,朝圣宮必然名垂青史,看誰還敢說女子不如男,偏要證明給世人看,女子也能支撐半邊天。

青云道士無奈而笑,心里打定主意,再也不說話了,反正當她們碰了墻壁,自然知道知難而退,小坐了片刻,就告辭回山,腳步帶著幾分匆忙,靜室里還在煉制丹藥,回去晚了,說不定會爆爐……

“自然知道,很難實現,不過,就算嘗試失敗,也不會就此斷了念頭,一代接著一代,子子孫孫無窮匱也。”李希音輕聲道,輕盈起身,返回巾幗園。

到了房間,收斂幾件衣裳,由后院小門而出,一輛馬車悠悠而來,李希音似有幾分羞澀,悄然無聲的上車,一轉眼的功夫,馬車就消失在巷子之中。

入夜,朦朧的月色,好像是水銀,傾泄的灑落人間,韓瑞拖著深重的身體,疲憊的回到家中,連負責指導的太常博士,都覺得疲勞不堪,那些演練的官吏,自然更加悲劇,身在官場越久,越是覺得,從古到今,形式主義,真是代代相承,遺害無窮啊。

腹誹兩句,跨過門檻,韓瑞勉強提起精神,臉上帶著笑容,走過了客廳,直接返回內宅,臥房的小廳前,溫暖的燭光,隨著夜風跳滅,韓瑞走到門口,一層紅色的薄紗,撲面而來,鄭淖約身姿優雅,側枕隱幾,安詳的等待,俏美的容顏,在紅鱗閃爍的燭光下,出柔和恬淡的神采,忽明忽暗,如真似幻,說不出的溫柔韻致。

韓瑞的身影,擋在門口,小廳自然黯淡下來,鄭淖約覺醒看了過來,雙目猶似一泓清水,帶著幾分欣喜之意,就要起身,身子卻有幾分深重,稍微的掙扎了下,輕悠晃動,韓瑞已經疾步走來,半跪席上,伸手攙撫說道:“小心,坐好。”

隱幾墊鋪著厚厚的棉綢,鄭淖約輕輕斜倚,披著一塊絲錦薄布,體態舒閑,明凈清澈的眼眸,看著韓瑞,眼睛彎的像月牙兒一樣,仿佛那靈韻也溢了出來,輕聲說道:“沒事,就是坐得久了,覺得有些麻。”

“累了,就先睡,不要等我。”韓瑞和聲道,透出濃重的關切,還有一個多月,就是瓜熟蒂落的時候,也是最危險的時期,在岳母崔氏的安排下,家里已經嚴陣以待,請了幾個接生的穩婆,還有經驗豐富的醫生坐鎮,務必保證萬無一失。

鄭淖約輕輕搖頭,小巧的嘴角微微翹起,美眸含笑,情意蕩漾,輕聲說道:“沒關系的,響午已經小睡兩個時辰,現在不累,倒是夫君,越來越辛苦了。”

“呵呵,我更加不要緊。”韓瑞笑道:“再有三五天,儀仗籌備整齊,禮官樂伎也磨合得差不多了,自然沒我什么事情,可以早些回來陪你。”

鄭淖約欣然微笑,柔聲道:“勞累一天,夫君先用膳,待會湯浴之后,早些休息,明日還要早起。”

雖說,皇城官衙也有食物供應,黃昏時候,韓瑞也拿了兩張胡餅充饑,可是怎能與家中廚師精心烹飪的膳食相比,聞起來香,吃起來可口,特別是有妻子在旁邊,溫柔添酒,細語纏綿,溫馨的感覺,充滿了家的味道,人生所求,也就是如此而已。

“真是如此而已?”鄭淖約柔輕彎,微笑道:“我可是聽說,夫君有大胸襟,大志向,大抱負,心里正覺得欣喜,怎么又兒女情長起來,或者,連我也要隱瞞……”

韓瑞錯愕,連忙說道:“怎么會,你哪聽來的傳言,最近坊間,有些人興風作浪,散播流言蜚語,不能盡信。”

“這可是夫君自己所言,待會有人生氣,你可不要怨我。”鄭淖約說道,長長睫mao覆下,美目繚繞薄霧,笑容神秘,兼夾莫名的氣息。

輕輕撓頭,韓瑞皺眉,心中忽然涌起幾分驚喜,又有幾分不妙。

就在這時,靜謐的走廊,突然傳來窸窸窣窣的碎步聲音,好像是從隔壁的房間傳來,門前的珠簾,清脆微響,小廳之中,突然多了個美女,肌膚似雪,潤美如欲,翹靜靜而立,秀美的眼睛,映著火光,眼波流動,仿佛璀璨的明珠,熠熠泛著光澤。

“希音,你怎么來了。”韓瑞驚詫道,回頭看了眼鄭淖約,充滿了探究的神色。

“母親不是要請來經驗豐富的醫生坐鎮么。”鄭淖約輕笑了下,解釋說道:“想來想去,只有希音妹妹,最是適合了。”

“好像也是。”韓瑞輕眨眼睛,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,拱手道:“以后,就麻煩希音道長,多多照應了。”

“不用你說,我知道怎么做。”李希音俏容清冷,很不客氣。

怎么突然變得這樣冷淡了,韓瑞頗是不解,鄭淖約掩笑了,輕聲道:“希音妹妹過來,我們聊天,不要理他。”

轉念,韓瑞就明白怎么回事,原來“興風作浪,散播流言蜚語”的人,就是李希音,自己這樣評價,也難怪她會生氣,輕輕苦笑,也沒有什么表示,拿著杯子,微抿了口酒,看著兩個秀色艷麗,膚若瓊脂的美人,悄聲竊語,彎輕笑,嫵媚生姿,暗香浮動,心中暢然,覺得離心中左擁右抱,妻妾環繞的夢想,更進了一步。

不過,在此之前,自然是先小心賠罪,消了某人心中的氣惱,不然不要說其他事情了,就是笑臉也不見半個。三杯暖酒下肚,韓瑞也有幾分酣然,也不知道是美酒易醉,還是美色迷人,喚來了婢女,撤下狼藉的杯盤,輕笑道:“你們慢聊,我先去沐浴,淖約,也不要聊得太晚,早點休息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鄭淖約頷應聲,朝韓瑞溫柔而笑,隨即又拉著李希音的白皙纖手,悄悄的細語,也不知道說了些什么,讓她膚光白膩,勝似凝脂的俏臉,染上了一層明麗的霞色,顯得格外的嫵媚動人。

[BOOK: 0048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7:35:26 2024